新加坡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25

出行前准备

看过她看过的世界,走过她走过的路,就能更接近她的生活。-我可能不会爱你
      八月,又一次出发。这一次我想挑战一下自己,于是选择一个人自由行去新加坡。而做出这个选择就在一刹那之间。本来很想去日本,没想到一些变故让我不能如愿。但是我一直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为我在新加坡的五天时间里面,吃的很开心、玩的很开心、也收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从决定去的那一天开始,我每天都会抽空做一下攻略,很快,我的攻略基本成型。运气真的很不错。本来公司晋升最后一次面试是在25号,也是我出发新加坡的那天,我担心时间不够用,不能及时到达机场。没想到公司临时把面试的时间改成了30号,而我29号就已经可以回到苏州了。真的很感恩。回想之前做攻略的日子。真的是又幸福又激动。那时候刚好赶上面试复习阶段。于是就逼着自己先把考试的书看完才可以抽出时间做攻略。就这样,边看面试的资料,边用心的做着攻略,好幸福。现在把之前做的攻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有勇气挑战自己,然后见到最勇敢的自己。
准备工作:
一、新加坡签证:新加坡签证很好办。我把资料准备好交给旅行社朋友,一个星期就出签了。需要准备的资料:1、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10年因私护照。2、照片2寸白底护照像2张(在照片背面签名)。3、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4、户口本全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从首页到末页,不能跳页)5、个人资料表请仔细填写资料表上的信息,不要有缺失,以防后期补资料。6、在职人员在职证明原件(或者三万以上定期存款冻结三个月以上证明)
二、各种电子票:我在淘宝上买了新加坡景点门票还有一张地铁卡。事实证明某宝上的东西很便宜,而且挺可靠的。你可以选择实体票或者电子票(要打印出来)之前有说要准备转化插头,我买了没用到。因为我住的地方就可以使用国内的插头。不过有备无患。
三、下载一些有用的app。比如谷歌地图、新加坡地图(事实证明,我后来根本没用任何app,全靠一张嘴问遍天下)
四、你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想去的地方,对自己所感兴趣的地方要有一个地理概念,不要想着面面俱到。要学会舍弃,合理规划你的行程。我把行程规划的很合理,最后还有空余时间多逛了几个小景点。
五、请务必学一些基本问路的英语口语。因为新加坡大部分人会的是英文,你要用英文去问你要去的地方,他们才听得懂。当然新加坡也有会华语的。不过多储备点知识总是好的。
六、提前兑换新加坡币:我是在中国银行预约了250新加坡币,够我三天的吃吃喝喝。在当地买东西的话,可以刷银联卡。你也可以去中国银行办一张全币卡(有个弊端,全币卡只能在国外消费。连上海日上免税店都不能用。)小插曲:因为办万事达卡,被抽中看朗朗演奏会的门票,也是蛮开心的。而且是1280元的前排哦!)、

关于飞机

这一次我很任性的选择了新加坡航空公司。事实证明我的选择非常正确。新航真的是我坐过的最舒服、最人性化、东西最好吃的一个航空公司。新航的餐点可以在它的官网上预订,我预订回程的海鲜早餐。先来几张图片感受下新航的高大上吧。

新航的座位空间比较宽敞,适合长途飞行。而且有电视,可以看最新的电影或者电视剧。我竟然在这里面找到了《太阳的后裔》。

这是晚上的飞机餐,有坚果、有冰淇淋、有丰盛的晚饭。

这就是传说中的新加坡司令。如果你没有坐新航,也没关系。这款饮料可以在当地超市买到哦。

这是我回程的早餐。还特意问空姐要了杯新加坡司令。之前做攻略说坐新航一定要尝尝大师特调的新加坡司令。真的名不虚传,超级好喝。甜甜的、香香的、有淡淡酒香的一款鸡尾酒。

新航飞机餐的菜单,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这次去和回都与帅哥为邻,心情超级激动。而且外国帅哥超级绅士,每次都主动帮我把行李放到机舱里面。真的是很美好的回忆啊。原谅我犯下花痴。

ATTENTION:在去的飞机上,空姐会问你要不要入境卡,记得一定要问她拿入境卡。我拿了两张。填写是比较简单的。有不会的可以找空姐帮忙。她们都超级热情的。

关于樟宜机场

上海飞了五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新加坡的樟宜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的设计非常独特,办完check in以后,很容易就到海关,过了海关以后,就是它巨大的转机区(购物区),这时候依然可以在各个航站楼的转机区之间利用skytrain(小火车)自由穿梭。你可以直接去passengerservice处买EZ-LINK卡EZ--LINKCARD:12新币/张,里面包含5新币的押金,在任何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都可购买和充值,可搭乘地铁,公交,轻轨LRT以及圣陶沙的EXPRESS,一卡多用,有效期是5年。退卡的时候这5新币是不退的 只可以退里面的余额 。
三号航站楼转机室 A 或二号航站楼转机室 F 附近乘坐高架轻轨列车
三号航站楼(登机口 B)与二号航站楼(登机口 E)之间:乘坐免费班车可往返于二号航站楼(登机口 E)与三号航站楼(登机口 B)。班车运营时间为每天早上 5:00 至凌晨 2:30 ,每隔 4 至 7 分钟一班。行驶时间为 6 至 8 分钟。
上车与下车地点:二号航站楼:班车站,一楼,入境大厅前方(乘坐下行自动扶梯,然后左转)。请留心转机室 F 附近的标识“前往三号航站楼(登机口 B)的班车”。三号航站楼:班车站,一楼,入境大厅前方(乘坐下行自动扶梯,然后右转)。请留心转机室 B 附近的标识“前往二号航站楼(登机口 E)的班车。”
此外,旅客还可乘坐转机室 A 和转机室 F 附近的高架轻轨列车。公共区 旅客可通过地铁站上方的夹层连接桥步行往返。二号航站楼至三号航站楼之间约需 5 分钟步程
新航是降落在樟宜机场的T2航站楼。一下飞机,我跟着大部队坐skytrain,到T3航站楼,下楼就可以办理入境。入境官一般不会为难你。我的入境官是个黑人,就问了我一个问题:which hotel do you stay in? so easy .很快就办好入境手续。一定要记得把入境卡最后一联保存好,因为你离境的时候,海关要回收的。

关于酒店

因为我非要新航,于是找旅行社朋友帮忙订了酒店加机票的套餐。没想到新航搭配的是特别普通的经济型酒店。更没想到我住在新加坡特别有名的红灯区-芽笼。从知道自己住在芽笼,就开始有点担忧。后来发现新加坡是一个特别安全的国家,完全不用担心。
在网上查看新加坡Hotel 81 Orchid, 评价褒贬不一。自己去住的时候才发现没有网友们说的那么差,而且除了拖鞋其他基本的设施都有,连吹风机也有哦。我住的没有窗户,可是挺干净的。前台还有个会说中文的服务员,解决我一些路线上的困惑。总体还是不错的。就是有天早上很早就被吵醒,外面男男女女狂笑不止,我有点心慌。不过也没什么啦。
芽笼的街区比较复杂。我每次晚上回去都找不到我的酒店。有一次我问了半个小时的路,都不知道我的酒店在哪里。后来一个印度尼西亚人特别热情的把我送回了酒店。一路人我们用英文愉快的交流着。他是在新加坡的留学生,对新加坡比较熟悉。我不禁感慨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啊。

关于新加坡交通

● 新加坡MRT
1)东北线:榜鹅?港湾(牛车水,克拉码头,多美哥,小印度,后港等)
2)东西线:文礼?樟宜机场(裕华园,金泰文,女皇镇,红山,欧南园,丹戎巴葛,莱佛士坊,市政厅,武吉士,劳明达,巴耶利巴,勿洛,丹那美拉等)
3)南北线:裕廊东?滨海湾(武吉巴督,武吉甘柏,克兰芝,兀兰,三巴旺,义顺,乌节路,索美赛,多美哥等)
4)环线:港湾?滨海湾(滨海湾空中花园,滨海金沙酒店)
运营时间周一至周六 5:30--次日0:30周日以及公众假日6:00--次日0:30从樟宜机场(ChanggiAirport)出发开往市区的MRT:周一至周六首班车5:31,周日以及假日5:59,末班车时间是次日0:06分从丹那美拉(TanahMerah)站开往樟宜机场站:周一至周六首班车5:19,周日以及假日5:47,末班车23:50分
乘坐MRT注意事项:1、地铁站以及车厢内禁止吸烟,吃东西,喝饮料,并禁止携带榴莲上车2、乘坐电梯上下时请靠左站立3、地铁在抵达每一站前都是英文报站。他们的地铁叫“Train”,这点注意。去机场的同学要特别注意:机场的线有点特别,机场在绿线上面,但是要在TANAH MERAH这站下车,然后去对面上专门去机场的地铁,坐两个站就到了。 在新加坡问路一定要问英文名称
4.和中国地铁设计最大的不同是,部分线路不同方向不在对面站台,而是上下层的设计!所以不要想当然的觉得走反方向了没关系,去对面坐车就好了,有的时候你会发现对面根本不是这条线,而是另外一条线,而同一条线的反方向不是在楼上就是在楼下...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好线路和方向再下站台。5.新加坡地铁站站台内没有厕所,是在站台外,所以需要先出站,然后再按照指示牌来找厕所。
● 公交Tourist Pass,10新元押金,票面8新元,全天9点以后公交和地铁通票,需要在指定的地铁站退押金,机场也可退
 ●出租车 机场每个航站楼入口处都设有出租车停靠点。前往市区的费用在18新元到38新元之间,大约需要30分钟。
 除了打表计价,所有从机场出发的行程还需支付额外的机场费用。
附加费:
 平日3新元机场费用,周日到周日17:00~24:00收取5新元;电话叫车和预约也需另外付费;午夜,加收显示车资的50%,0:00-6:00;
 以上附加费不会显示在计价器上,因此有时你会发现司机收费高出发票金额。
如需提前预定,请联系以下出租车(德士)运营商:
 Comfort or Citycab出租车公司 电话:(65) 6552 1111 宝威的士 电话:(65) 6363 6888  SMRT的士 电话:(65) 6555 8888   SMART的士 电话:(65) 6485 7777
 得运的士 电话:(65) 6555 3333

牛车水

【牛车水市集】Chinatown ★ 地铁牛车水Chinatown A出口走出来,便是牛车水市集,这里其实也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是一个繁华的商业地带,是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在小街买了几张风光明信片,50分新币一张。所以要买纪念品手信和明信片的都在牛车水市集买好吧比较划算。

马里安曼兴都庙】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00;周三9:45-17:00;周日9:00-13:30。
门票:免费。★ 马里安曼兴都庙 Sri Mariamman Temple ★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供奉的是马里安曼女神。寺庙大门的彩色雕刻很艳丽带有神秘感,和周围环境也能很好地和谐融合。游人要入庙参观必须先拖鞋哦。我进去参观了一下,由于穿的是短裤,被工作人员要求用纱笼把自己围起来。我简单的参观了一下,觉得它外在的建筑很有民族特色。【交通】地铁Chinatown 牛车水站A出口直走到市集街口处右手边便是。【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00;周三9:45—17:00;周日9:00—13:30【门票】免费

南洋老咖啡 Nanyang Old Coffee位置在牛车水美食街街口处,整个建筑是红色的很复古很抢眼!当地人推荐来这里的,说这里咖啡很好,还有吐司,新加坡地道的早餐,真的好好吃!游览完马里安曼兴都庙,在隔壁的南洋老咖啡馆(Nanyang Old Coffee)坐下歇歇脚。我要了个套餐,咖啡超好喝,就是半熟鸡蛋吃的有点不习惯。我还单点了香兰绿蛋糕。味道好极啦。

【佛牙寺龙华院】(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 Museum)
开放时间:观看佛牙:9:00-18:00;佛教文化博物馆与文物馆:8:00-18:00;著名僧伽纪念馆:7:00-19:00。门票:免费 我没有进去,本人对寺庙不是很感冒。

吃完早饭,在小街买了几张风光明信片,50分新币一张。所以要买纪念品手信和明信片的都在牛车水市集买好吧,比较划算。某了,还请卖明信片的老板娘帮忙拍了几张照片。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 】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文东记和老伴豆花都在这里可以吃到!去吃海南鸡饭的朋友们注意了,点单的时候记得指名鸡的部位,例 如:鸡翅,鸡腿,鸡尾(尾骨靠近大腿的部位),不同部位价钱也不一 样,如果不讲清楚可能就会被默默地送上鸡胸肉了【交通】地铁牛车水Chinatown站A出口出来后,打开Google Map步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就在佛牙寺马路(对面。天天海南鸡饭,再来一杯冰冻椰子水一杯甘蔗水消暑又解渴,最后还来了碗老伴豆花!)完美!

小印度

【★ 小印度 Little India ★】这里是新加坡当地的印度人聚居的地方,很明显的印度异国风情。而且有个很大的竹脚中心卖场,里面的东西会比较便宜而新鲜【交通】地铁紫色或蓝色线Little India站,出站就是啦。去小印度的话最好避开周六和周日晚上。我去是体验了下异域风情,在超市买了两包咖喱粉就撤了。

武吉士

武吉士是新加坡旅游购物点之一,是新加坡的商业中心。周围商业繁荣,购物中心,酒店,教堂林立。附近的四马路,即Waterloo St,是著名的步行街,还有新加坡有名的观音堂也坐落这里。每天来这里烧香的游客络绎不绝,oppersite的albert centre有很多新加坡本土的美食。便宜品种有多。最喜欢武吉士的哈芝巷。
【哈芝巷 Haji Lane】 哈芝巷是一条缤纷又好逛的小巷子。【交通】地铁绿线Bugis武吉士站,步行至哈芝巷。【哈芝巷】就是甘榜格南地区里一条特色巷子。顺着巷子口一大片涂鸦墙就能找到了。

这是新加坡的穆斯林教堂,会有很多人前来做礼拜。我发现进去的人都先去把脚洗干净,然后再去做礼拜。新加坡有一个特别好的地方,就是很多公共场合有免费可饮用的水。我在这个教堂发现了可以饮用的纯净水。记得带个杯子。

这就是很有名的哈芝巷,满墙都是涂鸦,很有特色。

为了找哈芝巷,把自己累得半死,再也走不动了。随意找了家店坐下,买了点印度尼西亚的点心坐在店里品尝。店主是个很热情的马拉西亚人,请我喝了瓶矿泉水。老板娘是个特别美丽的印度尼西亚人,而且还会点中文。于是我和老板娘用中英切换各种聊天。末了,我提议和老板娘合影,顺便给他们店做宣传。

乌节路

【乌节路 Orchard Road 】 新加坡著名的购物商圈,各种商场小店,各大奢侈品牌都聚集此地,是女孩们血拼的购物天堂啦!据说每年6月和7月是购物打折季,是扫货的最佳时间哦!【交通】地铁NS线至Orchard站

新加坡当地最有名的肉干店。林志源肉干开店已有70年,现在只能在新加坡买到,不容错过。肉干就是国内说的肉脯。

Charles&Keith,源自于新加坡的时尚品牌,以其前卫设计和独特创新赢得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和时尚一族的推崇。

新加坡很有名的餐饮连锁

【克拉码头 Clarke Quay 】克拉码头就是新加坡的各大酒吧聚集地,是可以体验新加坡夜生活的最佳地方!还可以欣赏河岸的风光,非常的写意。【交通】地铁NE线Clarke Quay克拉码头站。

克拉码头

餐厅名称:无招牌海鲜餐厅(克拉码头店)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招牌菜:辣椒螃蟹、白胡椒炒蟹、麦片虾 、椰子水、海鲜炒饭人均:350-500人民币每天12:00-15:00,18:00-24:00
我是误打误撞找到了这家店。它的海鲜真的很好吃,价格也是真的很贵。我就点了这三样,花了400多人民币,不过很值。

这就是街头冰淇淋,1.2元新币,味道很赞,我吃了榴莲和香草口味。

圣淘沙海洋馆

首先介绍一个圣淘沙岛非常好用的网站,比圣淘沙岛官网好用多了...而且访问还不受限制:http://www.rwsentosa.com.cn/ http://www.rwsentosa.com.cn/Map
路线:地铁(新加坡称MRT):搭乘紫线地铁,在港湾站(Harbour Front)下车,E出口。或者搭乘黄线地铁,在港湾站下车,步行进入怡丰城
圣淘沙运捷: 去怡丰城3楼(L大厅)搭乘圣淘沙运捷进入圣淘沙名胜世界,并在滨海捷运站下车。
去程乘坐地铁到港湾站(NE1、CC29),然后利用建成不久的代步扶梯步道,步行走入圣淘沙岛,沿途欣赏海湾风景并拍照,而且由于有代步扶梯和遮阳顶棚,走起来完全不累,还能省下4新币的轻轨车费。
S.E.A.海洋馆
作为世界最大的海洋馆,它汇集诸如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超过800种的海洋生物,在海洋馆的门口,还有一座生动有趣的海事博物馆,可以一并了解海洋生物及人类与海洋数千年来的关系。 S.E.A.海洋馆除了是世界最大海洋馆之外,还是拥有世界最大海洋观景窗的海洋馆。馆内划分为10个不同区域共49个展区,带领访客深入海洋,从“东南亚”启航,经过“阿拉伯海湾”进入“深海奥秘”区进行探索,沿途可以观赏到鬼蝠魟、双髻鲨和樽鼻海豚等珍奇的海洋生物。
当走进去的那一刻,仿佛进入了海底世界,你的头顶上是游来游去的鱼儿,而你会看到很多从未见过的海洋生物,又惊喜又感动。深深感受保护世界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这只会飞的大鱼,让我想到了大鱼海棠。我们都是一只会飞翔的鱼,我们都在自己的世界里面自由翱翔。

亚洲最南端

亚欧大陆最南端:出了环球影城就回去继续搭捷运去亚欧大陆最南端啦!在最后一个站。所谓亚欧大陆最南端,在Palawan海滩那边,过一个吊桥,就到了,出了捷运站就会看到指向牌(指向海滩),很好找,我是冲着吊桥去的。据说亚洲最南端是最接近赤道的地方,可以眺望中国最南边的海哦。在最接近赤道的地方,我许下了心意,愿梦想成真。

从水族馆出来,继续去游览著名的糖果店:candylicious ,喜欢甜食的朋友不可错过,里面的糖果种类繁多,满目琳琅。

路过环球影城,拍照纪念一下,下一次要单独来玩呢。

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公园】(Merlion)【交通】地铁EW线/NS线CityHall站
终于见到新加坡的地标,鱼尾狮身雕像,一只会喷水的萌萌哒狮子。对面就是新加坡五星级酒店:金沙湾大酒店

滨海湾花园

【交通】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户外花园】05:00—次日02:00【空中栈道OCBC skyway】09:00—21:00【温室花园(花穹Flower Dome和云雾林Cloud Forest)】09:00—21:00户外花园无需门票,温室花园成人28新币,儿童15新币;空中栈道5新币。从花穹出来后,对面就是云雾林的入口。这里是世界最大的室内人工瀑布,35米高,好宏伟!里面种植了很多兰花、猪笼草等蕨类植物,全都是海拔1000到3500公尺的热带山区植物。有些罕有的植物品种在新加坡本身的环境是种植不到的,但在这里就可以。这里每半小时还会喷雾水,这样就可以保持最适合这里的植物生长的气温和湿度。Cloud Forest一进来就马上感觉到特别的清凉,甚至是有点冷啊!大家在看这个瀑布之前,记得备件外套!

这就是雨林,瀑布很美,云雾很仙,满眼的绿色很诱人。里面的植物相对分散一下,不过都很美。

花穹

花穹
这是传说中的花穹,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上千种不同的兰花,很震撼。不得不感慨,新加坡人真的超级爱兰花,他们的国花就是胡姬兰。优雅、高贵、不俗气。典型的新加坡特征。这里还会有工作人员热心帮你拍被各色兰花包围住的照片,真的很让人感动。

去过新加坡的人都知道,到了新加坡一定要吃一次肉骨茶,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在这里无不饱享一次口福。肉骨茶,就是边吃排骨边饮茶。肉骨是选用上等的包着厚厚瘦肉的新鲜猪排骨,然后加上各种佐料,有的还加进各种滋补身体的药材,炖得烂烂的。
黄亚细肉骨茶,是新加坡出名的肉骨茶餐室,其出品的猪排汤椒香入骨,曾因拒绝香港特首曾荫权在打烊后用餐而上了新闻头条。泰国前总理他信还曾于 2007 年专程到此一访,享用午餐。

LLAOLLAO是西班牙本土的酸奶冰淇淋品牌店,号称“绝对nature“的酸奶冰淇淋,非常吸引喜欢甜食而又怕胖的食客们的欢迎,也是马德里最受欢迎的冰淇淋店。在西班牙本土市场,时常看到该店门口排着长队。在LLAOLLAO店中,一杯冰淇淋可以浇上果酱,巧克力酱,饼干渣等,跟各种甜酱一起伴着吃,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性加入佐料或者不加。很好吃哦。

skyway 灯光秀

新加坡一定不要错过滨海湾每晚的灯光秀,每晚7点45,8点45各一场,每场15分钟,享受灯光和音乐的完美结合。
我为了看在skyway上看震撼人心的灯光秀,足足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在看到灯光秀的那一刻,我知道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真的是太美了、太美了。音乐和灯光的完美结合。一切都那么和谐。

新加坡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位于新加坡北部的万里湖路,占地28.3公顷,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园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有300多个品种约3050只动物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与游客和平共处。
公交:在宏茂桥下地铁,对面就是公交车集中地,就在这边搭138公交哦。
新加坡真的很会利用资源,也热衷于保护动物。所以他们将动物园建成既可以为动物提供自由、开放的生活环境,也可以让游客近距离的和动物相处的一个开放场所。在动物园游览中,遇见一位五十多岁的扬州阿姨。她两年内去了九个国家。和她聊了一路,发现她活力十足,也很热爱旅行。我们还约定以后有机会一起出游呢。

smu

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一定会去拜访这个地方的大学,这也成为我旅行的习惯。这次参观的是新加坡管理大学(简称新大,SMU),它创建于2000年1月12日,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创办的第三所公立大学,是以世界级水平研究和卓越教学著称的亚洲顶尖学府。这个学校真的很大,大到我要穿过好几条街才能把这所大学逛完,这个学校很美,到处是绿茵草坪,还有爬山虎,而且它里面还藏着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公交:坐地铁到多美歌站下车步行到smu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是新加坡的一座国立博物馆,同时也是新加坡历史最久远的博物馆。在经过几次变革和布置之后,于1887年成为了一个独立而永久存在的场所。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主要以展示新加坡历史为主。1965年时,博物馆开始使用现在的名称,在1993年至2006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人们称它为新加坡历史博物馆(Singapore History Museum)。博物馆经历过一次长达三年半的修复工程,后于2006年12月2日正式开放。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简称NLB)
最后一站,我选择了在武吉士地铁旁边的加坡国家图书馆(简称NLB),它是目前东南亚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图书馆之一,1960年正式启用,2005年重建,新馆位于市中心维多利亚大街100号,由两栋16层的建筑物组成,每层楼均有一座天桥连接。 见到它的那一刻,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我想一个国家的图书馆也是一个国家文化和历史的缩影,它会为你展示这个国家的一切。

吃吃吃----吃货之旅

这是在芽笼附近吃的虾仁粥,虾很新鲜,粥熬得也恰到好处。

老曾记,新加坡很有名的炸物连锁店。最喜欢里面的芝士鸡排和鱼丸。

MR.BEAN 很好吃的车轮饼,个人还是最爱芝士口味。

bread talk 中国也有,不过我觉得新加坡的口味更正宗。喜欢里面的芝士流沙蛋挞和流沙牛角包,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啊。

芽笼附近的炒河粉和田鸡粥,超级好吃。

关于退税

关于退税:
新加坡购物只要单笔超过100新元,就可以退税。可寻找贴有“退税”标识的商家或者在同一店铺消费满 100 新元以上即可享受退税。
对于带往新加坡境外的商品,可在特定商家、樟宜国际机场或特定机场予以退税。退税款项中或将扣除退税服务的手续费。请注意,退税仅适用于乘飞机离境。 但是只要你在百货公司买衣服、电子产品等物品,超过100元通常可以顺利退税。就是Globe Tax Refund还有Premier Tax Free两家公司。消费之后记得拿出护照,表明你是外国人。工作人员就会给你退税的相关单据。 持有旅游签证,或者短期商务签证,并且退税单是在离境前90天之内开具的。
2)退税方式
(1)通过“电子旅游退税计划”(eTRS)退税
有了 eTRS 系统,申请商品及服务退税便捷无碍。只需使用同一张信用卡进行消费,之后即可用作退税凭证。使用这一凭证,可在 eTRS 自助服务台(樟宜机场就有,并且有明确的指示牌)进行商品服务退税操作时,轻松检索您在新加坡的信用卡消费明细。
(2)以书面形式退税
未并入 eTRS 系统的部分商家或会向您提供退税申请表。拿到退税表后,请务必填写完整并签字。消费后请保存原始发票/收据以及 eTRS 票据。乘机离开时,请前往海关检查处(Customs Inspection Counter)出示申请表以便盖章。
3)退税流程
(1)商场退税 在 eTRS 系统下属商家消费时,请使用同一张信用卡,作为各项消费的凭证。消费后请向商家索取 eTRS 票据、原始发票/收据。若消费商家不属于 eTRS 系统, ,则请商家提供退税表,完成填写并签字。消费后请保存原始发票/收据。
(2)机场退税到了机场之后,別急著去掛行李。如果有要退税,而且东西要託运,记得先到樟宜机场大厅的退税服务区,过了移民关之后,很快就可以看到退税服务区,请先把退税单都填写好,包含你的护照、班机等资讯,机场其实有一面牆,告诉你退税流程。
(3)eTRS 自助服务台 请使用你指定的信用卡作为消费明细的检索凭证;或者也可以扫描您的 eTRS 票据,以检索各项消费。然后按照 eTRS 自助服务台的说明步骤申请商品及服务退税。在海关检查处,您或需出示消费品。若持有退税表,请前往海关检查处办理。
(4) 使用退税表退税请前往海关检查处出示退税表,以便盖章并检查消费品。
(5)领取返还的税金,若此前在 eTRS 自助服务台选择了直接返还到信用卡的退税方式,直接登机即可,无需其它手续。若选择现金退税,请前往候机中转大厅(离境厅后方)的中央退税处(Central Refund Counter)领取返还的现金。建议就不要换成美元等货币,不然汇差不划算。

关于伴手礼

关于伴手礼:
地铁出来是樟宜机场T3航站楼,先找Fair Price超市淘点伴手礼。买了几包号称全球方便面第一名的【新加坡叻沙方便面】,9.95新币一大包,里面有4小包。到了T1航站楼,先找到GST REFUND,去申请退税。先在机器上录入护照信息,然后扫上你的购物小票上的条形码,就有新的退税单给你了。拿好新的退税单,然后先去办理登机手续。托运好行李领到登机牌,就入海关,海关会收回当时留给你的入境卡余下的那部分,顺利入关进入航站楼后,再找到GST Cash Refund处索取退还的税钱。拿着退完税的现金,就去找那个朋友们推荐一定要买的香兰绿蛋糕!【美食】BENGAWAN SOLO 我们来的这家BENGAWANSOLO是在T1航站楼,入关之后左转直走的右手边就是,还蛮好找的。新加坡出名的香兰绿蛋糕就在这里买啦
新加坡的机场有一点比较特别,就是免税店等商店、餐厅都在每个登机口候机室的外面,大家一定要先在外面购完物,再过安检进入登机口的候机室。
百胜厨(prima taste)是新加坡最著名的调味料品牌
3.林志源、老字号林志源出售新加坡特产烤肉干。
4.新加坡的速溶白咖啡,味道好,品牌多。楼主推荐OLD TOWN和Super。

关于需要准备带的物品

新加坡五日游行李清单

出关必备
护照、签证纸、机票订单、酒店预订单、笔

资料攻略
纸质及电子版资料:
各种订单复印件及电子版(机票订单、保险、酒店预订单、签证)、景点预订单(金沙酒店空中花园门票、S.E.A海洋馆门票、滨海湾花园门票)
电子版资料:
各种证件扫描件(身份证、护照、户口本)、餐馆清单、花费预算表格、行李清单、细化的日行程单

衣物类
陈:
衣服(四套衣服)、内衣裤、袜子、运动鞋、拖鞋
洗漱化妆类
牙刷、牙膏、梳子、洗面奶、爽肤水、防晒霜、化妆品、面膜、润唇膏、毛巾、湿巾、针织衫一件、口红

生活用品类
雨伞、水杯、耳塞、小包纸巾、笔、空塑料袋或布袋

电子类
微单、充电宝、转换插座、耳机、充电器

其他必备物品
背包、信用卡、银联卡、现金、家门钥匙、零钱

the end

最后一天,感恩幸运女神的又一次降临。我睡过头依旧赶上了飞机。最后的行程是在新航上喝着新加坡司令,吃着海鲜,看龙妈演的电影《遇见你之前》(把我看的鼻涕眼泪一大把,悲伤难抑)结束了我五天的新加坡自由行。

以前,我常常觉得自己要是像谁谁就好了,我常以为别人的生活比自己的精彩。其实:第一,别人的生活精不精彩和你毫无关系;第二,到底精不精彩,你无从得知;第三知道了又能怎样,你还不得过自己的日子。现在,我懂得成长的过程就是“试错”的过程。没人天生内心强大,不要害怕遇到挫折,任何一次的困难和挫折都是最好的学习成长机会。终有一天我们惊喜的发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是的。学会感知你的小确幸;在你该奋斗的年纪不要停止奋斗;多感知身边的正能量;多去看看这个世界的千姿百态。终有一日,所有的美好都会不期而遇!
ps:如果有人需要完整的攻略,可以留言告诉我邮箱,我会把资料发给你哦。

想问下游主 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不是在户外的么 怎么还要排队? 还有游主是什么时候去的?

2016-09-03 01:48

引用 小Z 发表于 2016-09-03 01:48:48 的回复:

回复小Z:灯光秀要登上skyway看才有感觉,而这个需要排队的。你也可以选择在下面看,效果也很震撼哦。我是八月26到凌晨到的新加坡!

2016-09-03 15:06

楼主的游记很详细。

2016-09-03 15:1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03 15:25

亲爱滴楼主,我看您的时间挺接近我预备出行的时间的,我准备国庆去。听起新加坡那边寨卡病毒很厉害,请问您是怎么预防的呢?还有那边真的很严重么?好怕怕

2016-09-03 23:00

引用 很快乐 发表于 2016-09-03 23:00:38 的回复:

回复很快乐:如果你真的担心。我建议你暂时别去吧。我当时也害怕的。不过注意卫生就还好。

2016-09-04 00:40

引用 晓仙仙 发表于 2016-09-03 15:25:28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晓仙仙:谢谢

2016-09-04 00:40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9-03 15:12:1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很详细。

回复yingying:谢谢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5 21:56

楼主姐姐!我这个月12号要自己跑去新加坡玩  有什么是一定要注意的吗求科普

2016-09-09 03:05

楼主能把攻略发给我吗  e1er-12@qq.com   谢谢啦

2016-10-08 21:36

引用 rebeccaLEE 发表于 2016-09-09 03:05:45 的回复:

回复rebeccaLEE:注意安全喔。其他都不要紧

2016-10-09 19:44

引用 Swq 发表于 2016-10-08 21:36:55 的回复:

回复Swq:好的。等会发你

2016-10-09 19:44

引用 晴天小虫 发表于 2016-10-09 19:4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