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这里追寻夏天的尾巴,北九州之旅

稚念 (上海) LV.4
2016-09-02 00:23 543/8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开始

八月的尾巴,我和麻麻相约去了日本的北九州,一个月前定好了签证机票
  日本开始做攻略,苦逼的生活就开始了,看游记看到吐,看攻略看到眼睛发酸
  回来后在回想那段日子,不堪回首啊~时间是8.22~8.31九天的旅行

机票/签证
  坐的是春秋航空,机票和便宜春秋搞活动,然后就屁颠屁颠的一个月前买好了机票
  早上8点45的飞机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佐贺还是不错的,回来时12.55的飞机
  早上4点钟就叫好了车去机场大箱小箱走起来,一路畅通无阻的到了机场

关于签证,麻麻日子什么什么的很方便一人350等一个星期左右就好了根本不需要操心
  所以签证什么并不是很清楚,据说某宝也很方便我就不多说了。。

去日本做了好多准备,看了无数的游记以及攻略,看到吐的那种,麻麻从订机票钱不断催我什么什么做攻略,我只能说心好累~!~订酒店,订民宿,买WiFi走的路线,去哪里什么什么都是自己安排的。
  是个英语日语小白所以说嘛都不会,麻麻会些日文,所以还是蛮放心的。
  订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  也想过在booking上,就是嫌烦就连WiFi一起订在了携程
  第一次尝试在Airbnb上订民宿住了3家人家的房子,都有不同的体会后面会讲到。
然后下载必备的软件,

天数 日期 地点 项目 住宿 备注
Day

行程

我们是从上海佐贺—博多—汤布院别府—博多—佐贺—鸟栖—佐贺唐津佐贺上海
根据机票订的,看了无数的攻略游记才定下了这个行程考虑了好久,也和麻麻讨论了好多次定下了这个九天的行程。22号凌晨出发31号下午回家
第一天 从上海佐贺就做JR到博多去,在博多住一晚

第二天 从博多出发去汤布院汤布院住一晚

第三天 从汤布院别府别府住两晚

第五天 从别府出发到博多住两晚

第七天 博多出发到佐贺住3天

第八天 去鸟栖奥特莱斯买东西回佐贺

第九天 去唐津吃呼子回佐贺

第十天 坐大巴去机场回上海

天数 日期 地点 项目 住宿 备注
Day 1 8月22日~8月23日 佐贺—博多 博多买东西
吃东西
找酒店
订出发时间

Sutton Hotel Hakata City(博多城萨顿酒店)
寄放行李在这个酒店三天
Day 2 8月23日~8月24日 博多—汤布院新干线
泡汤
散步吃好吃的 Yufuin Sonata(Yufudake-Double bad)房子主人叫Kazu 算准时间出发不要拖拉
晚上确定时间和yoshi先生发email什么时候来接我们
Day 3 8月24日~8月25日
汤布院别府
Hot spring ,sea and mountain                      房子主人叫Yoshi

不要让yoshi先生等我们

Day 4 8月25日~8月26日
Day 5 8月26日~8月27日 别府—博多 6min walk from Hakata station@@  房子主人叫Jee
Day 6 8月27日~8月28日
Day 7 8月28日~8月29日
博多—佐贺
Hotel Route -Inn Saga Ekimae (ROUTE-INN酒店,佐贺站前) 药妆店晚上21点关门/商店晚上20点关门
Day 8 8月29日~8月30日 佐贺—鸟栖—佐贺 鸟栖奥特莱斯/购物中心 到鸟栖奥特莱斯还要坐直达大巴
Day 9 8月31日 佐贺上海 准备行李
回家 早上9点左右坐回机场的巴士回上海9点03分高速大巴

出发

凌晨4点出发叫车去的浦东机场,什么护照,手机什么什么必备的东西准备好还有两个大箱子里面就只有点衣服就这样我们匆匆的出发了。早上上海这个点很空,一路上都没有什么车

这里推荐一个叫车软件   滴嗒拼车
  早上没有什么车用这个软件从我家到浦东机场才62块蛮便宜的,也很方便
  到浦东机场就是帮帮别人买东西,看看化妆品什么什么
  然后上飞机

到达

到了佐贺后,看来那么多游记也会有点心理准备 比如说 佐贺机场真的很小,东西很少。记得不知道从哪里看到说佐贺天气比上海凉些,我一口老血吐出来,什么凉啊  那时候就想  你走出来我不打死你,我拍死你和上海天气一模一样的热,也真是够了。
排长长的队入境,一架飞机上的乘客就让大厅排满了,只有 两个窗口,那时候觉得,佐贺机场这么能这么小!!
  出了佐贺机场 攻略做过就知道要坐机场的巴士600日元一人两人1000日元去佐贺JR站
  在巴士上看窗外,看到的都是农田 ~!!以及矮的房子,特别浓重的乡土气息
  说大实话 空气、天空也并没有说很干净什么什么的和在魔都一毛一样除了地上干净些以外我实在不觉得什么空气很好 溪水很干净什么
   日本的车子特别小,很迷你的那种特别可爱小小的,日本真的很注重环保啊~
下面附上车子和那边的农田

关于JR车票

到佐贺站最先做的就是到卖JRpass的地方买车票,我们买的是5天北九州的票。指定席是要预定时间的,因为准备前并没有想好时间就临时定时间,还好麻麻会些日文,不会日文真的很难订指定席的车票。那里的售票员会给你一张纸上面写时间,名字什么什么。我们去的时候就是临时订的从佐贺到博多要1小时左右
订一张指定席的位置,然后再订第二天要去汤布院的票子
  去汤布院有辆很有名的汤布院之森的绿色的火车,我们很幸运的订到了那辆火车的票子指定席。
  附上 指定席的票子 和要订指定席前要写时间的纸

博多

在去博多的路上,真的看到的都是田地~浓浓的乡土气息。
  到了博多后,找定好的宾馆我订在离JR站不远的地方就是要往哪边走是个很重要的问题走错了要返回去好久  这时候要打开谷歌地图 那时候我的谷歌地图出现问题 开不出来也是醉了,我们路上随便找了个年级较大的警察,身上带着浓浓的烟味,和我们说  这个地方要做巴士什么什么蛮远的  我心里真是很无语的,不知道能不能不要乱指路!! 我订的宾馆看评价什么都说离JR站很近的啊~~
  然后我就自己找 车站外面就有很多地图,按携程上面的地图看了半天确定怎么走,然后大概10分钟就找到了宾馆,离JR车站真的很近!!宾馆那时候我选了好久不过这个宾馆真心不错~一般般的大  麻雀虽小五脏都有~

附上住的酒店名称  没有拍照片因为真的很累了

然后,放了行李就去了JR旁边的两个商场,里面吃的该这么说呢 就是很多  但是很多都重复,甜点这类最多 可是我和麻麻都不爱吃甜食啊~然后买了一个牛肉味的土豆饼我能说很难吃?
  找晚饭看到2楼都是拉面 吃了一碗拉面我能说真的很油吗?吃了一次以后就再也不要吃了 面馆里带着一股疑似脚臭的味道~更重要的是没有醋!!!日本只有酱油没有醋啊~让怎么活~反正吃到后面想吐~问题是拉面很贵
然后买了盒寿司去了趟全家买了牛奶还有一盒小盒的番茄明天的早餐去药妆店买了些要用的就回宾馆泡澡 睡觉了
  不过酒店的钥匙真心好看呢~爱不释手的  很漂亮的一个钥匙圈 我超喜欢也很想要 国内肯定没有 唉~~
附上拉面票子 拉面 小番茄 当天买的小票 钥匙圈

汤布院

第二天早早的醒了,吃昨天买的寿司牛奶小番茄,11点退房洗个澡 慢悠悠的整理什么10.50退房 寄存行李下午14.35的车 慢悠悠的逛商场 去了,中饭也没怎么吃,看看下面的吃的都是甜食不怎么想吃,晃晃荡荡吃了一餐日料吃了大概4000日元 然后再稍微逛逛就到了两点,拿行李去车站等车 等汤布院之森的车 很多人在拍照片 我也不知道这车有什么好~~久拍了两张结束了。然后再火车上买了它特有的便当  不好吃  很甜~~

附上日料 汤布院之森的照片和上面特有的便当

我们在汤布院住的是民宿  说实话第一次印象特别不好 那个民宿真的很远,是个韩国人,拿来赚钱有好多人住在那里的人好多 价格也贵 就是一个温泉把价格弄得特别高的那种  差评差评!!
   第二天出去逛汤布院 起的特别早 什么房子都没有开门10才开 心情特别不好 去了趟金鳞湖 一点都不好玩一条小街 金鳞湖里的鱼特别多,估计这鬼地方不捞鱼的,就看见两只鸭子那么肥,觉的和中国某公园一模一样,靠山,风水蛮好的地方我就不再说了,店铺都是10点后才会开始营业,如果店铺没开门什么都不好玩,这样的风景中国多的要死一点都不稀罕,瞬间感觉来亏了,给我的感觉就是吃的没有都是一般的小吃我们魔都小吃还少吗? 店铺开门迟,关门早,真是够了。也许是我心情不怎么好,但是就是觉得这地方不好,也许是因为网上无数人说这地方好抱的期望太大,看到这地方我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后来买了那里出名的土豆饼  真的很好吃~去超市买了牛奶 寿司简简单单的解决了中饭。

别府

别府我们也是住民宿的 叫Yoshi老师的家里,他人非常好我们告诉他时间他和他的妻子开车来别府接我们,他们特别可爱60多岁了 一点都看不出来,很热情我没有告诉他们我麻麻会日语他们还很担心特地去学了中文怕我们很难交流,他家有一只 叫拉拉的狗是一只小型猎犬很可爱 住在他们家是最开心的事情 Yoshi老师开车推荐我们去吃旋转寿司  真的又便宜又新鲜,一路上他都开车带我们在别府玩了两天,看了别府山上最美的风景看了那边的大海,带我们去泡当地出名的泥滩浴,一路上很轻松也很充实,住宿的价格真的很便宜,问了我们的行程第二天还带我们去当地便宜的免税店买东西,带我们去吃最正宗的日本料理 我能说那里真的又便宜又好吃?
  在别府是最充实的,他的妻子和我麻麻聊天什么的都很开心,一路上都是Yoshi老师开车还带我们去了地狱温泉
  如果你去别府当然最好会些日语或者英语,我十分向你推荐他家,真的是以不赚钱为目的的家,走之前很想在住几天,走后特别想他们
附上他家链接  https://zh.airbnb.com/users/show/42948777
当然如果你们是住酒店 我推荐你们一定要去这两个餐馆,是吃货的话,肯定满足的了你

回博多

在和Yoshi老师和他的妻子告别后,我们坐上了回博多的车,去找另一个民宿,虽然近价格也特别高。在一个高档公寓里,是单独住的那种,和别府那家比起来差远了,洗澡都快要成问题的地方从头到尾没见过主人的那种我就不继续吐槽了,反正很差。
  在博多就是买买买~因为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去了有名的栉田神社那里有商业街,离博多大运城也很近稍微走一走就好了逛了一下也没什么好买的就坐地铁去了天神地下街的大丸百货帮家里人带了一顶帽子麻麻也买了一顶在那边吃了肉很新鲜的猪排饭,然后碰到了一个很有名的商店叫什么我也忘了 反正在哪里买了象印的杯子什么什么 那里东西很便宜 什么电器啊都很全的那种 很多都会说中文的人买了一堆回家,买了方便面回去煮,吃生鱼片到后面就恶心了,什么都不要吃。 吃了3天左右的方便面

拍的照片也特别少,这个在栉田神社抽的签我能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它的意思吗~我麻麻不肯和我说  宝宝不开心~~
离开博多的时候下雨了,我们出去旅游的运气一向很好走之前稍微小了点于是就拿着箱子走了,然后再去免税店看了看要买的东西有没有买齐,去订去鸟栖JR的票子,然后去那里本土的咖啡店买了杯我也不知道什么味的冰乐,吃了一根冰激凌。去商场买雨伞和手帕 在那里你会发现日本人都喜欢长的那种伞,买了两顶和手帕后就去 赶火车了  要来不及了

佐贺

到佐贺后,我们又住起了宾馆,外面下着很大的雨,我们订的酒店很近,撑着伞到了那个宾馆,我们并没有买包早餐的房间它还是给了我们3天的早餐券,运气爆满的那种,下面还有个人造温泉,没事都可以去泡,超棒!!
  看雨停了我们就走去离季乐也蛮近的,一路谷歌导航走过去,一下就到了。
  在季乐吃饭去的时候还没有开始晚餐,等了一会就开始了,吃了那里的牛肉,很好吃,但是我能说我吃不惯吗.? 谁教我是乡下人、我觉得肉是很软,但是很有,吃到后面就感觉在吃油一样很想吐的那种,果然吃不惯那里的高档食物~~,我感觉那里的人也有点歧视中国人的感觉,差评差评!!我并没有拍牛肉的照片,因为我饿的要命~~话说如果让我选,我宁可去吃别府Yoshi老师带我们去的平家吃饭,因为那里真心便宜,不像季乐太贵了!!

鸟栖

关于鸟栖这个地方,我该怎么简短的说说呢~我们坐车到鸟栖然后坐公交车到那么,说实话蛮失望的,地方真的很小~除了耐克有新款的鞋子外,其他牌子都是把那些卖不掉的老旧款式拿来卖~小小的地方没什么好逛的两个小时就回宾馆了,指定席订早了,只能坐自由席回去了

回到佐贺我们在那边附近逛~那边有一个很大的超市好逛,楼上有卖衣服的 很多都是中国造的 但是都很便宜很舒服的那种,我就和麻麻开玩笑说  中国造的从日本又背回去,很叹息~在那里帮外婆买了些衣服,帮自己办了些用品  然后去楼下买牛奶和水果还有方便面

唐津

去唐津是个很痛苦的路程,坐了一个多小时的火车,火车很慢很慢,到的时候都是饥肠辘辘,问题是我去的时候那些餐馆都在休息,找了半天找到一家小小的居酒屋,根本看不出样子的居酒屋,一进去就是一股带着年代久远的气息,一个在这里吃饭的老婆婆和一个有些年迈的老板,墙上贴了很多吃的名字,可惜我什么都不认识,就叫麻麻问了推荐点了一碗山药荞麦面和鱿鱼定食分量很多,很好吃 说实话,这顿是我在日本吃的最好吃的一餐,老板人真的很好,还送我们一人一个以前的50块日元,说会保佑我们还送了我们一张他女儿唱歌的CD,麻麻想吃还想吃碗饭还送我们一个蛋卷和北海道的甜品,特别可爱的老板,麻麻还和吃饭的那个奶奶聊上了,奶奶76岁在我们面前喝了3威士忌,好酒量啊~喝了一瓶可乐,可乐的瓶子和中国都不一样的。
  走之前道别还不能说以后见,麻麻和他们讲的话我都听懂一些,这么一走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的那种~

餐馆出来我们又开始逛,买了当地有名的豆制品豆浆喝,豆味很浓的那种,然后去那边的超市买了牛奶,走走逛逛准备回去做那1小时多的车。
  运气好到爆的那种随便买了盒小小的牛奶,是唐津当地出的,牛奶很浓很厚,一路很开心晃晃悠悠的回去了宾馆泡澡整理东西,睡觉

佐贺~回家

最后一天,早早的买了牛奶和小番茄,拖着重重的行李去等机场大巴的到来,天空格外的好,我们早早的退了房 在车站的凳子上等车,佐贺下完雨后温度格外的舒服凉快,终于要回国的心特别开心,还是这个的大好江山,美食适合我喝最后一口牛奶,排队等车。坐在车上格外开心~天上的云也特别好看~

佐贺机场里面的上飞机的地方还有一个免税店,卖什么保温杯什么什么电器的所以在刚进去的那个免税店不要逗留太久 不然就买不到生巧了~~比如说我~~

总结

回国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再买点东西~一直以为要超重了,回家后麻麻就说蛮好多买点的!!
最后,还是要感叹下,还是自己的祖国最好了,街边早早的就有吃的,一路上什么千里香小馄饨从来不休息的一整天开,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吃的东西也是最多,日本都喝冰水的好吗~~便当什么的吃两天就腻了,面条太油 了吃多伤胃好吗 甜食也太多了,不爱吃甜点~!~反正我对日本吃的完全放弃了~~方便面还是很好吃的,比如说  日清的。

看起来游客不是很多

2016-09-02 11:07

引用 废物野女 发表于 2016-09-02 11:07:57 的回复:

回复废物野女:因为还在审核

2016-09-02 11:3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02 16:25

看起来游客不是很多

回复废物野女:嘿嘿,我也不清楚

2016-09-02 20:24

引用 andychan 发表于 2016-09-02 16:25:25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andychan:谢谢

2016-09-02 20:2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05 09:57

引用 稚念 的图片:

请问楼主,这张图是鹤见岳吗?交通方便吗

2016-10-01 18:04

不是,是别府的扇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