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关西之旅,如约而至!

麦小瘦 (西安) LV.15
2016-09-02 00:24 1143/10
  • 出发时间/2016-03-2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元旦期间,在与家人确定北京行程的同时,和麦太商量完成我多年前想去日本的愿望,麦太爽快的就答应了,就这样,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年前就一直想去日本看看,去探索那个一两千年前深受汉唐文化影响的邻国,此行定在了樱花季,很期待满眼樱花的东瀛!

和往常一样,开始前先打个广告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微信公众号:
michaelsvision
我的其它游记:
北京:《农历新年,在艳阳天中感受北京蓝》http://www.mafengwo.cn/i/5404182.html

前言

【关于标题】
本来是冲着樱花季去的日本,原本想给游记起名为《桜の旅》的,可是意外的没有遇见樱花,如果还叫这个题目的话有些名不符实,大家在照片中看不到大片樱花,一定会觉得小麦是在挂羊头卖狗肉。(至于照片中的logo嘛,定下了行程后,十分期待这次旅行,又比较性急,早早就把logo设计好了,也就懒得换了。)但为何叫《第一次关西之旅》?如果去过日本的朋友一定会有同感,暂时还未去过的,去过后你也会有同感:日本这个国家绝对值得你不止一次的去感受。曾经听过一则关于对日本的评价:如果这辈子你只能去一个国家的话,那这个国家一定是日本

也许你会对这条评价不以为然,但相信在你看过帖子中的照片和我通过文字表达的此行感受后你便会赞同了。

预告篇

话不多说,先上几张图让大家解解馋,后面还有一个视频哦。第一次在旅行中拍视频,希望可以带给大家动感的日本

接下来带来视频,强烈建议大家用电脑带着音乐并切换到超清欣赏,这样将会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正文

【关于签证】
日本的旅游签证是委托在华的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的,因此日本领事馆是不接受个人的旅游签证的申请的。有很多人都会认为日本的签证很难办,但事实上办过一次后就不觉得很复杂了,况且有强大的某宝,我们的签证便是在某宝上找到的一家旅行社办理的,在这里就不附上链接了,签证申请是要分领区的,每家旅行社也只能办理自己所在的领区。大致需要以下材料:
1. 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
2. 照片原件2张(白底 35mm*45mm或45mm*45mm的都可以,但是需在6个月内)
3.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4. 全家户口本复印件(除空白页,有信息页都要)
5. 申请表(制式表格,各旅行社都提供)
6. 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制式表格,各旅行社都提供)
7. 机票酒店预订单
8. 近12个月工资流水单原件(符合年薪10万元,需体现出工资、奖金等字样)

【关于日元】
日元不需要换太多,够坐车、吃小吃、买小玩意儿就行了,到处可以刷卡,银联的普及率很高,收银员都会提前问你Master or Union Pay。不过有些小的便利店是不接受银联的,只能Master或Visa,Master是按当天日元与美元的汇率以美元结算的,回来还款后需要用人民币购汇还款。我们没换太多日元,总共带了8万多日元的现金。

【关于交通】
因为计划出行的时间逢日本的樱花季,可以说是全年最旺的时候了,而我们决定的也不算早,所以各大航空公司基本都没有折扣了,觉得不划算,因此,出发前两个月买的春秋航空的往返机票,春秋航空只能免费托运15公斤的行李,如果有大量购物需求的蜂蜂自行考虑购买多少重量,我们没有大量的购物需求,去程没有额外购买,回程买了10公斤,这样25公斤差不多了。

3月25日
9C8915 西安22:15—大阪02:55 票价:含税1080元/人(春秋官网)
3月31日
9C8590 大阪12:45—浦东14:40 票价:含税985元/人(春秋官网)
MU2166 浦东18:05—西安20:45 票价:760元/人(东航官网)

【关于酒店】
前面说过,樱花季的日本太火了,不但机票贵,酒店就更是如此了,这个期间品牌好、位置佳的酒店不是房价令你咂舌就是压根订不到,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我们的行程是月底,我在一月中订房就基本没得选了,去年樱花季的时候曾听到一则新闻说樱花季中国日本的游客暴增,以至于在中国日本大使馆一度签证纸告急。想象一下,领事馆连打印签证的纸都没了是有多可怕,你大可以脑补一下这个季节去日本游玩是何种盛况。没错,无论景点还是酒店大堂,无论药妆店、免税店还是餐厅,甚至地铁站,你能听到的周围的对话都是中文

所以如果计划这个季节去日本,最好至少提前三个月以上筹划。最终我花了好几天再加上朋友的帮助,终于订到了以下几家还不错的酒店:

大阪
3月26日—3月28日 Ibis Styles Osaka 大阪宜必思尚品酒店 两晚共JPY 39,000円
官网预订:http://www.accorhotels.com

京都
3月28日—3月30日 十四春旅馆(和式民宿) 两晚共RMB 2,574元
通过自在客(一个专门从事日本台湾民宿预订的网站)预订:http://www.zizaike.com

大阪
3月30日—3月31日 Hyatt Regency Osaka 大阪凯悦酒店 一晚JPY 18,400円
官网预订:http://www.hyatt.com

在这里做个提醒,日本订酒店和国内不太一样的地方,日本的房费是按人头结算的,即使一间king size的房间,一个人住和两个人住的价格是不同的,有些温泉酒店也会按照人头收取泡汤的费用。

【关于拍摄设备】
相信还是会有人问我是用什么机子拍的照片,干脆开始前介绍一下此行的装备:
* EOS 6D机身
* 17-40mm f/4镜头
* 50mm f1.4镜头
* iPhone 6 (游记中没有Logo的照片都是iPhone拍的)
* 品色无线快门遥控器
* LED补光灯
* B+W渐变灰滤镜
* 百诺ND1000减光镜(现实条件没法拍长曝光,所以没用上)
* 百诺三脚架
照片后期用的是Adobe Photoshop CC for Mac,视频剪辑用的是iMovie,非常简单,很容易上手。

【其它】
日本的电源是110V电压,我们用的电子设备大都兼容110V—220V,所以不用特别准备变压器,唯一注意的是日本的电源插座都是两相的,没有三相的,如果你随身的电器不是三相的话在日本使用是没有问题的,但我们还是带了一个万国插座转换器,原因是带的接线板是三相插头的。为何要带接线板?因为多年住酒店的经验告诉我:酒店客房提供的电源插座数量很有限,加之我们现在随身携带的电子设备太多了,iPhone、iPad、相机、随身wifi... 几乎每天都要充电,如果你再有两块AppleWatch,那将会是灾难性的,有了接线板,这样两个人每天晚上不用再为争插座而犯愁了。

Day 1

3月25日
西安——大阪

吃完晚饭后,老爸驱车送我和麦太前往机场,到机场第一件事便是取提前预订好的随身wifi,信息社会,电话没网络可是比出门没带钱包还可怕,小小的随身wifi一路上起了大作用了,后面大家会看到它的真面目。某宝上租的,机场领取和归还,十分方便。虽然现如今有公共wifi和商场的免费wifi可以蹭,但毕竟范围有限,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需要随时用wifi来导航,否则各种迷失方向。之前看别人的帖子介绍各种实用的导航App、换乘App,在我看来,真没必要手机上装那么多东西搞的自己都好乱,最实用就装个Google Maps就好,虽然国内用不成,但一下飞机便开始工作了,我们每去任何地方都是Google Maps带路的,换乘路线非常清晰,甚至跨城市的交通都给出准确的指示,连预计到达时间都相差无几,比在国内百度和高德好用不知道多少倍。

就这样,第一天便在家中和路上结束了。。。

【End of Day 1】

Day 2

3月26日
关西机场——大阪宜必思尚品酒店Check-in——大阪城——丰国神社——大阪历史博物馆——梅天蓝天大厦——酒店

我们乘坐的是红眼航班,降落关西机场已经当地时间快凌晨3点了,没办法去市区,日本的出租车十分昂贵,从关西机场到市区的话差不多要800多人民币,快顶上一张机票了。本想在机场附近找家酒店但放弃了,出海关后都过了3:30了,也睡不了几个小时,否则会耽误游玩的时间,因此第一天的游玩没有安排太满,就想随便走走然后回酒店休息。

下飞机后需要乘坐一小段摆渡车到机场的主楼,这个摆渡车更像是轻轨,就长下面这样。

到了主楼后先过海关,凌晨的机场很安静,但海关工作人员很耐心,外国人入境需要采集指纹,工作人员很耐心的告诉你如何在电子的指纹采集器上按指纹,如果你没做对,人家便站起来手把手的耐心演示给你看,想想看,这可是政府公务员,对待每位入境的游客都十分耐心,而且是在凌晨3点的时候,这让我想起了出境时被像审贼一样盘问了半天,鲜明的对比啊。对日本的第一印象就很好,而且这种好印象伴一直伴随着接下来的6天。

过完海关后赶到行李提取处,我们到的时候行李已经全部出来了,这个航班的乘客也差不多都提走了行李,剩下不多的行李人家工作人员已经全部从传送带上卸下来集中放在传送带旁边了,并且旁边有工作人员端端正正的站在那里盯着,看到有乘客过来提行李,几个女孩子上前核对行李牌后会帮你把行李从中提出来交给你,又被震撼了一把。

大阪日本第二大城市,关西国际机场不像国内一线城市的机场那么豪华,但干净整洁的大厅和处处人性化的细节却给人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走出行李提取处后,我们便上了二楼出发大厅,通常出发大厅的椅子比较多,我们打算在这里躺下休息几个小时,这时已经快4点了,南海电铁去市区的第一班列车5:50发出,但我们打算晚一些再出发,因为一层有个Information Center,这里可以买到你需要的各种票券,Information Center7:00开始办公,所以我们打算在这里买了大阪周游券后再坐车去市区。

当我们到二楼时发现长椅已所剩无几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均在这里度过在大阪的第一夜。至于安全嘛,大可不必担心,日本的治安是出了名的好的,有安全员在大厅不停的来回巡视,手中还拿着工作日志时时记录着什么。

大家可能会有疑问怎么说了这么多都还没有上过照片,说实话,凌晨降落,虽不算饥寒交迫,但也的确没什么精神再拍照了。对了,说到饥寒交迫,我们还真的很饿了,二楼有个全家便利店,便冲进去买了些鸡肉卷和现磨咖啡先充充饥。这盒鸡肉卷含税398円,合人民币23块左右,味道也还算不错。顺便买了个打火机,日本的一次性打火机够贵的,120円,含税后差不多8块钱了,而且只能用不到6天。

6:30左右,我们到洗手间简单洗漱了一下便回到一层,去Information Center买票券。其实之前一直因为工作原因,没太多时间研究大阪的各类票券,因此打算就只买两张周游券,大阪周游券分一日的和两日的两种,作用不太一样,我们买的是两日券,3000円/张。

票券买完,直奔二层,过了天桥便是乘坐机场快线的车站。天气真不错,空气十分清爽,这和春节期间我们刚到北京时一样的感受:看着万里无云的蓝天,心里别提多激动了

一走进车站,很醒目的就看到南海电铁的进站口,正对面便是售票处,机场到市区(难波)的票价为920円/人。自动售票机很方便买到。日本的自动售票机和国内不同的是要先投币再选目的地,这点大家注意一下哦,不投币机器是没有反应的哦。

南海电铁(Nankai)和JR用的是一个站台,各位别坐错了,下面这张是JR的急速列车,看着漂亮便拍了一张,南海的是橘黄色的。

我们乘坐的南海电铁很快便到站了,由于是始发站,再加上时间很早,所以车上几乎没人。刚才JR急速列车上的座位像是我们的高铁座位,而南海电铁更像是国内的地铁。

在这里我不得不再提一下日本人真的很礼貌,有一站上来了一个白发的大爷,看周围没人让座,我便发扬了一下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精神主动站起来给大爷让座,而大爷完全不接受别人让座给他,满脸笑容并鞠躬谢谢我,并双手把我按在座位上走到一边了,过了好多站,大爷要下车了,让我没想到的是大爷特地从车门口走到我面前再一次向我鞠躬说:“Thank you! Wish you have a nice trip!”客气的未接受让座没什么特别的,但下车前的这个举动着实让我感觉到日本国民的友善,很多小的细节都能感受到这一点,不得不让人敬佩。

南海电铁从关西机场站到难波站大约50分钟,到难波站后,用Google Maps带路,大约10多分钟便找到了我们订的酒店——大阪宜必思尚品酒店。酒店最早要到下午14:00才能进房间,这时才9:00多,我们便先办了check-in手续,把行李寄存在了前台。

差不多9:30左右了,凌晨在机场吃的鸡肉卷早被消化完了,饥肠辘辘又“无家可归”的我们决定先填饱肚子再去逛。Ibis Styles的地段很好,心斋桥、道顿掘都在步行距离内,这不,没走几步就看到了帖子上被极力推荐的蟹道乐,早餐不营业,其实我们也不想一大早吃蟹,决定等哪天午餐或晚餐来享受一下... ... 结果,到离开那天都再也没机会吃到过,还好我们都不算是吃货,所以也不遗憾。

想找吃的还不容易?我们有大众点评啊,大众点评,国人的、世界的!凭借着大众点评我们很快找到了同样在帖子上推荐的一兰拉面,如果不抬头看的话,门面不是特别起眼。就是下图。这家店同时也是大众点评的推荐店,24小时营业,全年无休。我们进去的时候门口没人,只在门里等了不到10分钟,没想到我们吃完出来时门口已经排了几十米的长队了。

日本很多小的餐厅中点单是没有服务员的,食客在门口的自动贩卖机上投币点单,然后贩卖机打印出小票,和电车的售票机一样,需要先投币、再点单。

打印出小票后,还需要拿一张Order单填写一下需要什么配菜及口味,Hostess按照一个座位显示板上哪里有空位安排食客入座。

日本的生活节奏很快,像这样的快餐店都是匆匆吃完就离开的,一兰拉面的一个特色是虽然很小的店,但食客都有自己的封闭位置,虽然是长条的吧台造型,但每个座位之间都有隔板,如果两人同行,中间的隔板还可以收起来,就这样,单人“包间”变双人了

座位正面有个帘子,帘子后面便是厨房,入座后,把刚才贩卖机打印的小票和填写的Order单交给厨师,很快,面就端上来了。每个窗口的角落还有一个水管,可以自行接水喝,在这里提一下,可能只有中国人喝热水,在日本,所有餐厅、酒店是没有热水提供的,连温水都没有,只有冰水,这个水管接出来的水也是冰的。

哈哈,是不是挺有意思的?或许是太多攻略上提到了这家店,我们发现来这里吃面的都是同胞,也是在这家店,我们日本行里第一次遇到会中文的服务员,听口音应该是台湾人。不过在这之后我们便不再找攻略上提到的餐厅了,也不再用大众点评搜餐厅了,原因很简单,之所以自由行,就是想花些时间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如果到处讲中文,那便没意思了,服务和产品也会被旅游业变得过度商业化。我们决定之后只去当地人才去的餐厅,因此,但凡在餐厅门口看到”有中文菜单“的牌子,我们是打死都不会进去的。

吃完面后,我们便打算去此行的第一个景点——大阪城,如此快节奏的餐厅,我们实在不好意思吃完了坐在座位上研究路线,便在餐厅门口再次打开Google Maps。研究路线时被麦太偷拍了一张,大家可以隐约看到餐厅门口已经门庭若市了吧?队伍都拍到河边了,这才早上10点啊,还好我们来的早,这样的场面让我们更加坚决不再进攻略和大众点评推荐的餐厅了。

地铁到大阪城很方便,Google Maps提供的信息很细致,谁用谁知道。

景点Tips
大阪城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电话:(81-6)69150782
网址:http://www.osakacastle.net/kantai/
交通
JR大阪环行线在大阪城公园站或森宫站下,徒步约15-20分
门票
大阪城公园免费,天守阁600円(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
全年无休,天守阁9:00-17:00,16:30截止入馆,春天及秋天延长开馆时间
用时参考
2-3小时

不得不说我们到日本的第一天天气真的超棒,这种天气对喜欢拍照的人来说的确是个福利。废话少说,直接上图吧!

印象中上图这个角度最美时应该是布满了樱花,我们计划行程之前看过樱前线,我们的行程本来恰逢今年的樱花季,但不幸的是日本来了股冷空气,樱花推迟开放了。整个行程中只见过几株小小的樱花树。这也没办法,之前我也说过,旅行应该是带着”喜悦心情去享受各种意料不到“的过程,万事皆完美就不想再来了。所以嘛,继续逛吧。

进入公园大门后不久,我们被一个修道馆吸引住了,有好多学生整齐进入,我们好奇的凑上去一看究竟,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全国高等学校日本拳法选拔大会,我们忍不住看了一会儿,日本有很多吸引我的地方,其中有一条便是他们很好的保留了民族的传统,这一点毫不夸张的说比我们做的好太多,我们总是标榜日本人学习了我们的文化、建筑形式、礼节等等,试问一下,在中国现在还能看到这些传统的东西么?

大阪城公园有个时间胶囊,时间胶囊指将现代发明创造的有代表性意义的物品装入容器内,密封后深埋地下,并设置一个在未来能够打开“时间胶囊”的时间。就是人们把一堆现代发明创造的有代表意义的物品装入一个容器中,密封后深埋到地下。等到几十年、上百年甚至上千年后供那个时代的人们再挖掘出来研究用。人们把这项工作就叫做放置“时间舱”。现在,埋下一个自己的“时间舱”,已经成为每个世博会主办城市的惯例。1970年大阪世博会上,在大阪城公园埋下了一个内径一米的圆球形时间舱,也定于5000年后打开。当时手机、个人电脑等最新的IT产品还未能进入那个时间舱内。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张应该是我们在日本的第一张合影。

由于是周末,除了游客,当地的市民也多有来游玩的,登天守阁的票价是600円,凭大阪周游券是可以免费的,但排队登楼的人确实太多了,刚到第一天,加上红眼航班没有休息好,实在不想在这里花太久时间了,就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日本的街头艺人。

大阪城公园旁有个丰国神社,不是必游景点,但作为大阪城周边的景点,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进去转转,说不定有意外收获呢,我们便在里面幸运的遇到一场传统的日本婚礼。华丽的和服,神圣的仪式,麦太不由得开口称赞,也引来了周围很多游客拍照,你们在前面的视频里也可以看到这个场面。这也是我们此次日本行当中第一次看到有人穿和服。

景点Tips
丰国神社是为了祭奠日本近代首次统一日本的战国三英杰之一”丰臣秀吉“而建,院内北侧的宝物馆还留有他的遗物。但这座神社远不止有“丰成秀吉”相关的事物,你还能看到日本“狩野派”的著名画作——“丰国祭图屏风”,以及找到当年绚丽多彩的“桃山文化”的痕迹。
网址:http://www.osaka-hokokujinja.org/
交通: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JR环状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游览至大阪城公园景区内即可步行到达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これは何ですか?桜!

大阪历史博物馆,就位于大阪城公园十字路口的对面,日本的博物馆建筑风格与国内的区别很大,中国的博物馆通常建造成占地面积很大的仿古型建筑,而日本土地紧张,通常建造成比较现代的大楼,外观在我们的概念里无法与博物馆联系在一起,但博物馆内十分现代化,观众也有很大程度的参与感。但遗憾的是,馆内严谨拍照,由于我背了一大堆设备太过于显眼,在大厅换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善意的提醒需要把拍摄装备寄存在前台,因此没有大量的馆内照片奉送。

景点Tips
大阪历史博物馆位于大阪城公园西侧。博物馆展示了大阪从古到今的各个历史时期,而顶层那座依照难波宫原貌的等比例宫殿模型则是博物馆的“无价之宝”。博物馆以文物陈列、实物模型加上多媒体展示多种手段,尽可能地向参观者再现大阪当年的风貌。使得游客们能够身临其境,在有限的空间里,感性地了解大阪这座古城1400年走过的风雨路程。
电话:(81-6)69465728
网址:http://www.mus-his.city.osaka.jp/index.html
交通:乘坐地下鉄谷町線・中央線在谷町四丁目駅 2号・9号出口,步行可到,也可乘坐大阪市営巴士在「馬場町」前下站
门票:常规展览成人票600円,高校学生票400円,小学生免票参观
开放时间:9:3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二休馆(如遇节假日,顺延至周三),12月28日-1月4日休馆
用时参考
2小时

大阪历史博物馆的楼梯道里遥望大阪城公园,iPhone拍摄,隔着玻璃没办法去除玻璃上的影子。

馆内的现代化设计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些没有影像的话很难用文字来去形容,大家只有自己去感受了。除了现代化的设施设备以外,很多情景复原的小模型也很精致,为了给大家随便感受一下,冒着被发现的危险,拿出手机偷拍了一张,你说我容易么。

第二天的行程计划基本结束了,只剩下了傍晚去梅天蓝天大厦拍大阪天际线夜景了。一路不停歇地奔波,加上头一晚没怎么睡觉,我们打算先回酒店洗个澡歇一会儿再出发去梅天蓝天大厦。

之前便知道日本的酒店房间很小,但到底有多小也只有身临其境亲眼目睹了以后才可以感受到,想把行李箱铺开都很困难。

但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酒店客房面积虽然很小,但设施设备一点都不逊色,该有的都有,并且无论再小的客房,卫生间的坐便器一定是带有冲洗功能的,而且日本人很喜欢泡澡,再小的浴室也一定有浴缸。

日本的很多商业街道都有很人性化的设计,路面上面有雨棚,下雨不愁啊!

梅田蓝天大厦(Umeda Sky Building)
景点Tips
梅田蓝天大厦是鸟瞰大阪全城、欣赏夕阳夜景的人气景点,环形展望台将Tower East和Tower West相连,为人们提供了360度的广阔视野。展望台内更是值得情侣们造访的约会场所,不仅供有祈求恋爱成就的神社,同时还设置了为恋人们准备的特别座位、同心锁等娱乐设施,情侣们可以漫步在屋顶室外铺设的荧光石地面,享受梦幻如银河的浪漫。地下层还有一条有着上世纪20年代大阪风格的泷见小路饮食街。大厦还是人气日剧《半泽直树》的外景地之一。
电话:(81-6)64403901
网址:http://www.kuchu-teien.com/sc/observatory.html
交通:JR各线路在大阪站,地铁御堂筋线和阪急电车在梅田站,地铁谷町线在东梅田站,地铁四之桥线在西梅田站下车,徒步9分
门票:成人700円(2015年4月开始上涨为800円),学生及团体设有各种优惠票价
用时参考:10:00-22:30(最终入场时间22:00),根据季节会有变更

地铁梅田站下车后有一段路程,大约10分钟左右,还需过一个很长的地下通道。不过不必担心,Google Maps以最近路线带你前往,绝不会迷路。
很快,到了大厦楼下,我们过来的方向是大厦的侧面,看起来不是很醒目,因为侧面看建筑外形很普通,毫无特点,走到楼下便能很容易的辨别它的容貌了,还是蛮好辨认的吧!

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18:00,三层排队等待直梯的游客已经拍了50米左右了。不过前进的速度还算快。直梯出来后,又有一段扶梯,看上去感觉好像一个时空隧道。

圆形的展望台

前面的景点Tips提到过展望台内有专供情侣欣赏城市美景的卡座,由于我们到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根本找不到空的座位,加上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我着急去到展望台上拍夜景,就没在里面多逗留、也没留下展望台内的影像,为这,我还得罪了麦太,嫌我太无趣,只知道拍景。那废话少说吧,上几张以得罪麦太换来的照片。

梅田蓝天大厦结束后,该慰问一下胃口了,根据早上的经验,绝不再找攻略或大众点评推荐的了,以及门上挂着“有中文菜单”牌子的也坚决不进。我们就在这种指导方针下在梅田附近边走边看,路过了一家居酒屋,很local的感觉,透过窗户往里张望了一下,貌似都是当地人,我们决定进这家居酒屋试试。

为了感受下日剧里的感觉,我们特地选择坐在了吧台,菜单全是日语,而且假名偏多,猜都猜不懂,好喜欢这种感觉。好了,既然都是拍着脑袋点的,就不推荐菜品了,也不上图了,发一张我们坐的吧台让大家感受一下吧。

回到酒店后,在楼下的7-11买了些果汁、牛奶、清酒,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小吃。

日本,每家便利店都有一个卖杂志的角落,在色情行业发达的日本,除了普通的杂志,当然少不了宅男们感兴趣的成人杂志,我厚着脸皮给你们拍了张随便感受一下吧

第二天,实际上是真正游玩的第一天,吃完这顿饭后便拖着疲惫的身躯回酒店休息了,养精蓄锐迎接后几天的行程
                                                               【End of Day 2】

Day 3

3月27日
酒店——四天王寺——随便溜达——通天阁——药妆店做Market Survey——赴约——酒店

第三天,大阪的行程安排的不满,很随意,其实大阪真没太多可以玩儿的,或许其他的地方不是我们特别感兴趣的,Hep Five摩天轮作为了一个optional的目的地,如果时间允许,想坐摩天轮再欣赏一下大阪夜景,但晚上约了一个老朋友吃饭,基本上也就放弃了。

早饭后出门,今天任务不多,也没那么晒,我们便一路走着拍着照。日本的确是我见过的最干净的地方,道路上干净的像刚刚被雨水冲洗过的,所有车辆也都一尘不染,连车轮胎都像是刚出厂的一样。不得不让人称赞。

四天王寺和通天阁很近,地铁站出来先看到了通天阁,我们还是决定先去四天王寺,以远处的通天阁做背景先留影一张,继续前行。

一直在相机后忙碌服务的麦先生现在要走到镜头前了,我不喜欢端端正正的站在镜头前拍“到此一游照”,因此,接下来大家看到的都是装X的摆拍麦太对于拍照还在学习中,请忽略麦太的构图(希望她别看到这一句)

日本的自动贩卖机遍布大街小巷,密度极大,每走几分钟就会看到玲琅满目的贩卖机,就连很偏僻的农村都随处可见,在这里顺便提一句,在日本,水果很贵,但不理解为何果汁很便宜,几乎和纯净水一个价格,牛奶也是,但贩卖机是没有牛奶的,喜欢喝牛奶的蜂蜂记得去便利店买哦。

日本所有商铺或是住宅门口的园艺都很精致,主人都修剪的很漂亮。路过一个小院子,貌似是一家高端日本料理,很喜欢这种传统的院落,忍不住拍一张,眼睛趴在取景窗构图、调整参数,捣鼓了半天,按下快门后,发现一家三口站在我相机画面外一直在等着我拍完照,我居然没发现,否则肯定让他们先过去了,他们看到我放下相机后,友好的冲我微笑并鞠躬后才从我面前走过。不得不再唠叨一次,日本人的礼节和修养真的很令人敬佩,每个细节都彰显着。或许大家认为这没什么特别的,但如果你也是喜欢拍照的话你一定能理解那种每当你举起相机想拍张没有路人的照片时,总有人若无其事的在你面前穿过,并且不紧不慢的,有的干脆走到镜头前站住玩手机了。总之我爱拍照,我特能理解拍照人的心情,通常遇到这种情况我是会等着别人拍完我才走过去的。

下面这里便是四天王寺的大门了,不是特别起眼,这个寺不止这一个门,但貌似这里便是正门,我不敢确定,请了解的蜂蜂指正。

景点Tips
四天王寺是日本最古老的建筑群落之一,相传由将佛教引入日本的圣德太子修建而成,至今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格局和部分建筑构造,是日本全国罕见的飞鸟时代建筑。五重塔是该寺的标志性建筑,每年会举办包括爱染祭、圣灵会等众多传统活动。
电话:(81-6)67710066
网址:http://www.shitennoji.or.jp
交通:地铁谷町线四天王寺前夕阳之丘站(4号出口)徒步5分钟
门票:中心伽蓝和庭院成人300円,宝库馆 500円
开放时间:寺庙及宝库4-9月8:30-16:30;10月-3月8:30-16:00,宝库周一休息
用时参考:1小时

进入日本的寺庙或神社有个习惯,需要在门口的水池将手和口洁净后进入,方法是用水瓢分别洗完左右手后,再把水倒入手中送入口中,不能用水瓢直接把水送入口中。虽然我们是基督徒,但出于入乡随俗,只为感受一下当地文化而已。

正好碰到一户人家,或许是刚买的Mini,开来请僧人帮他们祈福。通常这种仪式是不允许拍照的,小麦不知道,拍完才意识到。抱歉啦。

通常寺庙大殿前都有放生池,四天王寺也不例外。

想象一下,再过两三天,这棵树上开满樱花该会是多美啊。

查看一下拍的效果。

四天王寺不大,1个小时足以逛完,前面Tips提到的寺里的标志性建筑五重塔正逢维修,在日本,建筑物在建筑或维修的过程中必须严严实实的包裹起来,被包裹起来的五重塔方方正正的就像一个积木一样,因此也就没有留下照片。

我们的下一站是通天阁,出地铁站的时候看到过,但我们想多感受一下日本的市井生活,便没有走来时的路,另辟蹊径,去往通天阁。请注意,接下来麦先生和麦太开始轮流在无人的街道上摆拍了

当天晚上朋友圈里发了下面这张照片,所有人都称赞麦太这张照片的构图漂亮,当然,也不乏夸麦先生pose不错的

插播一下,前面提到过日本街道很干净,所有汽车都一尘不染,连轮胎都像是没接触过地面的,正巧碰到一辆轮胎露出来的车,拍一张大家来鉴定 一下。

路过的一个城市公园,从这个角度望去是不是很像日本漫画中的感觉?如果开满粉色的樱花简直美哭。

拍了一路照片,终于到了。

像这样的小神社在日本遍地都是,走几步就能遇到一座。

一沉不染的出租车,在日本,有这样干净的、服务用又好又不拒载的出租车,群众们应该不会骂他们吧。

景点Tips
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因而成为大阪的地标性建筑。旅客可搭乘电梯前往顶端的大展望台,观赏大阪的城市风光。5层还供有带来考试合格和良缘的“福神”,据说摸摸它的脚底就会带来好运。顶部还装有独特的天气预测装置,会根据天气变换颜色。通天阁还是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
电话:(81-6)66419555
网址:http://www.tsutenkaku.co.jp
交通:地铁御堂筋线、堺筋线在动物园前站下车步行10分钟;阪堺线、地铁堺筋线在惠美须町站下车,由3番出口步行3分钟
门票:700円
开放时间:9:00-21:00(全年无休,闭馆30分钟前停止入馆)
用时参考:30分钟

我们进入通天阁后再一次遇到了等电梯登塔的长龙,排队的地方立了一个牌子说预计排队时间为40分钟,我们便放弃了。反正在大阪已经登高望远过了,况且通天阁的高度比起梅田蓝天大厦要差好多。

离开前,来张“到此一游”照。下面这个街景看过去好有日本范儿。

回到了酒店附近,终于是周末了,昨天在心斋桥附近根本没看到这么多人,今天才感受到了日本第二大城市的熙熙攘攘。

今天游玩的任务算是结束了,接下来便是做药妆店的market survey了,为何要做market survey呢?因为之前听说过京都的药妆店要比大阪便宜,我们计划中明天前往京都,但最后回国还是从大阪离开,所以决定去京都前先了解一下大阪的药妆店的价格好和京都做比较。

我有个老朋友Lucy现在大阪定居,好多年没见,难得来大阪一趟,Lucy很热情的邀请我们晚餐,做完market survey后,我们便去心斋桥和她汇合。她带我们去的正是我们特别想体验的地道的日本料理,这家店是很地道的日本料理餐厅,是跪着的吃的,以吃海鲜为主,是店家自己打捞的海鲜新鲜供应,都是当天的,他们家没有固定菜单,都是手写的,供应的菜肴主要取决于当天打捞的食材,这个简直太棒了。这一餐我终于忍不住用手机拍了些照片。

这顿大餐是我们在日本吃的最丰盛的一顿了,光酒我就喝了三种。Suntory的啤酒大家应该不会太陌生,日本当地品牌,在国际上拿过大奖。我分别喝了Suntory的扎啤、0度的Suntory(是一种完全不含酒精、却和啤酒口感完全一样的啤酒,为开车的人研发的)、还有很特别的清酒,名字忘了,特点是被火烧过的,里面有鱼鳍,喝起来略有些苦。

餐后,我们在餐厅门口合了影。这一别不知何时能再聚了,朋友,感谢盛情款待,保重啊!

酒足饭饱,回酒店睡觉,明天出发去京都,行程中更期待目的地。
                                                               【End of Day 3】

Day 4

3月28日
酒店——心斋桥——酒店Check-out——京都——十四春旅馆Check-in——八坂塔——旅馆

第四天早上睡了个自然醒,起床早餐后逛心斋桥,买了一堆衣服和带给朋友的小礼物。早上突然下起了雨,所以说像日本这种商店街的好处是有雨棚,下雨不愁哈!

答题时间
日本街道上随处可见这种“无料案內所”,可知道是做什么的呢?
(答案在评论中,不要直接找答案哦,试着猜一下

买完东西,为了赶时间,在街边的吉野家随便填饱了肚子,便回Ibis check-out。然后拎着行李到难波站乘坐近铁(Kintetsu)去京都。近铁到京都站的票价是940円,要先乘坐奈良方向,中途在大和西大寺站换乘京都方向。全程大约1个小时。

站台上有每次列车的线路及方向,千万别乘错了。

或许年纪大了,旅途中已经没有年轻时那么激动的目不转睛的欣赏车窗外的美景了,虽然途中日本乡村的风景让人美哭,但也没怎么拍照,基本是聊天加闭幕养神度过了这段路程

地铁转近铁,总共花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到了京都站。京都站不大,或许是我们没有在里面逛,直接从站台就出站的原因,但这个车站蛮古朴的,瞬间感受到了我们是来到了一个具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古都。稍对中国唐文化了解的人们都知道,京都在一千两百多年前曾经是日本的首都,整个城市规划及建设是仿照唐长安修建的,这里能寻访到唐代味道、长安的影子,我喜欢这样的城市。

我们到京都站的时间差不多是16:30,由于在计划中当晚还有安排,所以没有在车站多耽误,随便按了几下快门就出站赶往在京都的住处了。

京都日本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来这里,当然是想感受到最传统的日本文化,所以,在京都,我们是通过自在客订的一间和式民宿。起初订的时候,看到对于日本民宿面积的大小的形容很不明白(6帖、8帖、11帖等),后来通过客服才明白,几帖是说房间有几块榻榻米,标志着房间的面积,通常8—11帖的面积两个人住会很舒服。前面提过,樱花季日本的房间非常难订,尤其是京都,所以本来我们订的不是十四春旅馆,之前订的另一个但后来被告知订满了,这间是客服帮我找到的,说是比我之前订的在当地更有名,而且地段更好,是临时有人取消了一间,但价格较贵,是13.5帖的,面积很大。起初我以为客服是努力推一些不太好卖的旅馆给客人能有更多的佣金,半信半疑,加上价格要贵很多,有些不是很满意,但没办法,我真的找不到一间空着的民宿,虽然可以订到一些酒店,但是在京都住和式民宿是我和麦太在开始计划日本行时就不约而同想到一块儿的愿望,住不到民宿真的不甘心啊,后来心一横,管他的,贵就贵了,忽悠就忽悠了,好在之前有位大哥经常去日本,他告诉我日本再小的旅馆、再没有品牌的住处,安全和卫生是绝对可以放心的。就这样,这间13.5帖的十四春旅馆便预订并提前付款了(这类民宿预订平台需要预付款)。

Google Maps上找到了这家旅馆,地点的确不错,距离京都站很近,我们怀着期待而又不确定的心情,搭乘地铁,很快就找到了。地点绝对符合描述:闹中取静,距离繁华地段不远,却藏匿在一个僻静的小巷当中,非常安静。

景点Tips
十四春旅馆建于明治42年(公元1909年),典型的日式旅馆。华灯初上,微风习习,从和室向外眺望,小庭院给您提供一个绿意盎样的治愈空间。主屋建造在旅馆的尽头,是一个有高屏风的日式房间。奢侈巨大的玻璃屏风内装饰着奇花异草,有着传统和现代融合的独特之美,“土蔵”风格的日式建造特征之一就是在建筑外壁涂上鸟居风门的建筑。——它是纯真作为国家有形文化财产,被授予京都市具有历史韵味的独特建筑。

庭院的大门是开着的,随时恭候客人回家。院落虽然不大,但是很精致,也很干净,从这点看得出主人的品味。

因为是私人旅馆,我们没有直接脱鞋进门厅,而是在外面先用日语喊了一声“すみません”,紧接着,便听到男主人应了一句“はい”,便开门迎了出来。

主人家非常热情好客,出来确认了预订后便带我们去我们的房间。当推拉门拉开的那一瞬间,之前的不确定与担心瞬间全无。房间十分的干净整洁,主人早已帮我们打开了暖风机和很温馨的灯光。

房间布置的很温馨,尤其喜欢那松软的床褥,当晚体验后才发觉其实很多传统的东西真的比现代的要好,比如这床铺,虽然没有弹簧垫,但松软的感觉真的很舒适,比酒店里价值上万的床舒服多了。

由于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和式房屋,充满新鲜感的不顾舟车劳顿按了很多快门。或许这是多年出门住酒店的一个习惯了,进门先拍照

13.5帖的房间真的很赞,面积很大,是个套间的结构,进入房间后有个小的门厅,门厅有桌子,然后才进到卧室,门厅太暗,随便按了几下快门感觉没拍好,就不放上来啦。主要看卧室吧。

除了精致的庭院,房间的装饰也处处体现了客栈主人品位。像这样的摆设又给传统的民族文化增添了一丝韵味,大大的给房间加了分。

房间外还有一个公共的小庭院,很适合坐在那儿发呆。坐在这里,你能想象到闹市区距此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距离么?

行李打开稍事休息后,我们便出门前往京都的第一个景点了,今天的安排是八坂塔周围走走,拍些夜景,寻觅下1300年前长安的踪影。

以下便是步行从十四春旅馆到八坂塔途中的所见所闻:

路边的传统日式料理餐厅,喜欢这样很有地方特色的门面。

一尘不染的“背街小巷”,这样干净的小街道在国内是十分罕见的,每家门口都收拾的很干净,植物景观修葺的也很整齐。

穿过一段稍微繁华的地区,身边的建筑逐渐开始变的愈发的古朴了。

京都——真正的日本,我们来啦!

景点Tips

貌似八坂塔的推荐度不高,但我很喜欢这里的古朴,尤其是傍晚的街道人不是那么多,可以拍些喜欢的题材,更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八坂上町388号
与必游景点的距离
伏见稻荷大社:约3.5公里
清水寺:约0.7公里
金阁寺:约6.4公里
与附近其他景点的距离
衹园:约0.6公里
二年坂·三年坂:约0.3公里

顺着塔旁天的路溜达,很快便找到了“最佳拍照地点”。为了抓紧时间游览,没有在这里出太多片,拍了两张满意的照片便继续前行了。

历史中了解到,盛唐时期的长安城是实行宵禁制度的,在这夜幕下的京都,让我可以凭借着脑补想象到那时的长安必定比眼前的景象更加壮丽。

顺着这条路继续前行,很快来到了二年坂・三年坂。

景点Tips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
交通:搭乘市营巴士202、206、207路至清水道站下车,再往清水寺方向步行约5分钟即到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开放时间各异,以实际情况为准
用时参考:1小时

与必游景点的距离
伏见稻荷大社:约3.3公里
清水寺:约0.4公里
金阁寺:约6.7公里
与附近其他景点的距离
衹园:约0.9公里
二条城:约3.6公里

二年坂・三年坂在大多数攻略和游记里的出镜率要比八坂塔多一些,因此这里的游人相对八坂塔周边略多一些,也多了一些商业的氛围。如果你看了前面的视频,那么你对这个角度拍的照片应该很熟悉。

随便逛了一会儿,肚子开始提意见了,一看时间,19:30了,也的确到了觅食的时间了,我们在App上一搜,周边基本上都是很地道的日式餐厅,比较高端,随随便便人均消费都是200+,甚至300、400的都有,一看,这不是我们的菜,我们决定多走上2公里找到市区的一些普通的餐厅填饱肚子后便回旅馆了。

旅馆有两间浴室,是所有房间公用的,沐浴时需要提前跟主人家预约,所谓预约,其实也就是主人家知道谁在使用浴室,如果都在使用时便需要你稍候。浴室是传统的日式浴室,跟主人打招呼也是方便主人告诉你日式洗浴的一些要求:日本人洗浴通常不是先泡浴缸的,而是先用淋浴洗净后再进浴缸的,以保证浴缸的水干净,主人也会提醒你用完浴缸不要把水放掉。

【End of Day 4】

Day 5

3月29日
旅馆——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旅馆

今天安排的行程不多,只有两个地方,但却是京都行的重头戏:伏见稻荷大社和清水寺,和服变装也约了在清水寺附近。不过今天必定是个tough day,因为今天主要靠走的,行走路线比较长。

大家可能发现我们每天的日程都不紧,这跟我们的旅行的心态有关,我们绝不喜欢那种“上车睡觉、下车撒尿、进了景点就拍照”的旅行方式,之所以去哪里都不愿意跟团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想更随意、随性一些,累了就歇、困了就睡,不想把旅行搞得比上班还累,所以我们想轻松一些的了解当地的文化而不是以数量取胜。况且这篇游记的标题也说明了问题:《第一次关西之旅》,也就意味着我们希望有第二次、第三次... 每次玩儿几个不同的地方有助于更好的、更深的了解这座城市、这个国家。

去伏见稻荷大社的最快交通方式是在京都站乘坐JR,旅馆附近的地铁可直达京都站。

每天在路上都会遇到的各类大小神社。这里真的是传统文化处处可见的国度。

为了节约时间,路边的便利店是我们早餐体验日本快节奏生活的选择,里面的商品、食品玲琅满目,我买了两个三明治+一杯星巴克的抹茶拿铁,轻松搞定早餐。

京都站等车中拍下的照片,视频中有一段列车进站的镜头正是在这个角度拍的。

大约不到30分钟,便可以到伏见稻荷大社站,由于我们出门已经不早了,因此在车站时便意识到景点肯定已经游人如织了。

景点Tips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电话:(81-75)6417331
网址:http://inari.jp/
交通: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搭乘京都本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神社全天开放,祈祷时间为8:30-16:30
用时参考:2~3小时

JR站出站后很好找,车站对面便看到醒目的碑刻。

只要顺着鸟居走就能引导到大殿。

前面景点介绍中提到过,狐狸在日本是吉祥的动物,是丰收的象征,所以在供奉稻荷大神的伏见稻荷大社中随处可见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的雕像。

主殿旁边,也就是我拍摄下图的站位的后面,有个偏殿,当时正在为一对老夫妇进行传统的祈福仪式。日本对祈福很重视,也很尊重“神灵”,因此在观赏的人群外面有工作人员举着禁止拍照的牌子提醒游客不要拍照以示对“神灵”的敬畏。因此很遗憾没有记录下来那个看上去很庄严的仪式。

大殿旁边也有供游客买来写下愿望的小的鸟居,没记错的话应该是800円一个。

顺着游览的方向接下来便是最大看点的千本鸟居了。在《艺妓回忆录》中,印象深刻的一组镜头便是童年时的Sayuri在鸟居中快乐的奔跑的情景。来京都之前一直想通过我的镜头还原一下那个场景,但一看到下面的这个场景,我绝望了、放弃了。

别说奔跑了,走都走不动好吗?所以有哪位大神想还原那个场景,请赶早来。

游览千本鸟居是单向行驶,前边是规格较大的鸟居,走一段距离开始有小一些的规格了,而且并排出现,下面这张可以看出,有指引告诉你靠右行,最后会是一个圈转回来。

游客是靠右通行的,左侧是逆行的,因此突然发现,这边少有游客走过来,在绝望不能拍出没有游客的千本鸟居后,幸福来的太突然,果断蹲在那里猛按了一顿快门,用不同的焦段拍摄了几张千本鸟居的标准照。

前行游览过程中,趁着人群没到来前按了张到此一游照。其实鸟居的背面更好看,因为有刻字。

牌子上是如果要捐赠鸟居的话,不同规格的价格表。

逛完后,在门口品尝了各类小吃,我对吃的东西不太喜欢拍,所以没留下照片。

早上到的时候由于赶着进场,没有留到此一游照,离开时架好三脚架自拍了一张。在这里解释一下,我们出去玩儿拍留影的时候从来不去请路人帮忙拍照,因为太多惨痛的经历了。比如说拍出来的不是把你头截掉一半的,就是按快门时有个路人甲从面前经过挡住了你的脸的,还有你给他讲半天怎么构图,把人放在哪里,把哪些景物纳入画面,好么,最后拍的人全糊掉了,而很多时候当时走的急,相机预览太小,等回家放到电脑里才发现是张废片。所以之后我们都自己拍。

逛完伏见稻荷大社后,该下一个重头戏了,和服变装游览清水寺。从伏见稻荷大社到清水寺可以乘坐京阪电车。

下车后要步行差不多10分钟左右,我们在车站到清水寺的路上随便解决了午饭问题,便赶着预约的时间去找清水寺旁的冈本织物租和服了。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和服最好提前预约,因为这里租和服的生意真的是太火了,没有预约基本是租不到的,离清水寺较远的街道上倒也有一些和服店,价格也稍为便宜一些,但样式、质地以及花色真的差的不是一点。所以还是建议提前预约,这样比较保险。我们是在冈本织物租的,她们家有好几家分店,我提前一个月预约的,本来想约总店,想着选择会多一些,但心仪的那段时间已经约不上了,只好选了其中一家分店。下面给大家一个链接,可以找到京都大部分和服店的信息,不仅仅是冈本织物:

清水寺是一个比较热门的景点,游客多的走不动,就在这样的街道上找一家十分小的店面真的不容易。不过在这里,传统日本的气息越来越重,依稀可以看到游人中有很多身着和服的女子,傻傻分不清楚哪些是游客哪些是真正的日本姑娘。

就连这个小洋妞也穿着和服那么像回事

我们两个人分工明确,分别注视着街道的两边,找冈本织物,无意中发现了冈本织物,心里还暗喜:之前看评论还说不好找,我们一下就找到了,结果一打听,这个门面正是我们没约到的总店,哎,高兴太早了。没办法,跟店员打听一下吧,店员问我要了我的iPhone,打开Google Maps帮我设定了目的地后告诉我:跟着导航去吧。看吧,我说手机下个Google Maps是很有用的吧?

跟着导航大约走了5分钟,导航显示已到目的地,但怎么都找不到。请看下图,就在这个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行的过道内,难怪说难找。

再来一张在街道边的指示牌下的照片吧,方便大家参考。其实这张是回来还衣服时拍的。

穿和服真的挺麻烦的,听麦太说里外里身上裹了有十层,即使日本人,穿上和服也一定需要别人的协助。这样,从确认预订、付钱、挑选衬衣、外衣、腰带、配饰、做头发、化妆等一系列程序,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所以提醒大家如果变装后有其他活动安排最好把时间预留够。

下面这张是刚换好和服在休息区拍的一张“定装照”。

接下来便是在清水寺的和服外拍了,由于换完衣服时间已经不早了,加之看到排队买票的游客真的是太多太多了,我们临时决定放弃清水寺,在周边随便逛逛拍照,因为和服需要在18:30之前还回去,这也是为什么前面提醒大家要尽量早点去取衣服,因为我们实在是约不到中午之前的时间了。

下面便是一大堆和服的旅拍照片哦。

逛完、拍完,整个人真的是快累瘫了。好了,第五天的主要目标还算是完成了,伏见稻荷大社、和服变装算是京都的重头戏。

【End of Day 5】

Day 6

3月30日
旅馆——金阁寺——旅馆Check-out——京都站——大阪——大阪凯悦酒店Check-in

京都的最后半天,今天游览的是位于京都北部的金阁寺。金阁寺不通地铁,我们使用了京都公交一日券,前往非常方便,也很划算,当天无限次乘坐,价格嘛,500円/张,如果单独购买公交票的话是230円/人,所以,只要保证能乘坐两次就基本赚回来了。

京都的公交站。

景点Tips
金阁寺原名鹿苑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三岛由纪夫的小说《金阁寺》。
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据传我们小时候看的日本动画片《聪明的一休》中的一休哥就是在该寺院出家修行的。这使得我们更好奇这家寺院。

金阁寺的独特之处: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金阁寺内出售的抹茶冰激凌口碑也很不错。
电话:(81-75)4610013
网址:http://www.shokoku-ji.jp/k_access.html
交通:乘坐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下
门票:大人400円,中小学生300円
开放时间:9:00-17:00
用时参考:30分钟

金阁寺的大门。金阁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金阁寺的门票很别具一格,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

金阁寺的标准照。

再来张竖版的远景。

这张的构图是想把还没开花的樱花树枝带进来,脑补一下开满樱花的效果。

侧面来一张!

每个角度都很美啊!金碧辉煌!

360°无死角。

看惯了祖国山河的壮丽,日本景点的精致也的确蛮惹人喜爱的。

白蛇墓
西子湖畔的浪漫邂逅,雷峰塔下的千年悲剧,白娘子与许仙的爱情传说在中国家喻户晓。在一水相隔的日本,人们对白娘子的故事也不陌生。

中国白娘子的传说数百年前就流入日本。1958年,日本据此拍摄了第一部彩色长篇动画影片《白蛇传》。这部动画影片讲的是在远古时代,天界的宝物不幸被狐狸精胡媚娘所盗,为取回落入凡尘的宝物,白蛇族的“白娘”化身凡人来到人间,并与许仙相爱。而仙术修行者“法界”却看出了白娘真身,要取其性命。斗法中许仙丧生,伤心欲绝的白娘为让许仙复活,踏上寻找“生命之花”的旅途。

日本有不少景点都与白蛇有关。金阁寺里有座“白蛇墓”,据说会妖法的白蛇与寺庙中的小和尚相爱并结成夫妻,一天白蛇在山上现出原形,小和尚大惊之下拔剑斩蛇,回到家中却发现没了妻子。这个传说重在宣扬佛法中的一条戒律:不可杀生,不然你会后悔的。

日本人看来,白蛇是幸运的象征,代表好的感情和财产。很多游客争相在山口县的白蛇神社购买印有白蛇升空图案的钱包和护身符,不少人还以高价求得蛇蜕放在钱包里,认为可以增加财运。

金阁寺的旅游纪念品商店里玲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休さん。

金阁寺差不多30-40分钟便可以参观完毕,回到旅馆后拿了行李依依不舍的踏上了离开京都的路。本想和旅馆的主人全家合张影,感谢他们这两晚贴心的照顾,只可惜只有女主人在家,男主人和女儿有事外出了,人不齐,就放弃了合影,但还是拍下了旅馆的门厅,真的很喜欢这里,下次再来京都的话还是想住这里。

取了行李公交到京都站,然后辗转到大阪凯悦酒店,这家酒店位于大阪南港,距离市区较远,日本最后一晚选择这里有两个目的,一是这里离机场比较近,并且酒店有穿梭巴士到机场,第二天赶飞机不会太着急;二是打算临走前去购物一趟,因为机场附近有个奥特莱斯,据说东西蛮多。所以就选择了这里。

大阪凯悦酒店是本次日本行的几天中条件算是最好、最舒适的,而价格却是最便宜的哦然而跟国内的五星级酒店比硬件还是差一些,我一直认为还是国内五星酒店的硬件设施更好。

很幸运房间被安排在了高层,而且窗户可以翻出去有个小平台,果断冒险翻出窗外拍了几张南港的傍晚和夜景天际线。

就这样,迎来了日本的最后一晚,第二天一大早便要离开这里了。晚安大阪、晚安日本

【End of Day 6】

Day 7

3月31日
大阪凯悦酒店check-out——关西国际机场——免税店购物——浦东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早上用完早餐,退房后按照预订的时间等机场巴士。

到了机场后发现,奥特莱斯要10:00才开门,而我们的航班是12:45的,显然是来不及了,无奈下,只好放弃奥特莱斯,抓紧check-in、过海关后在机场的免税店搜罗了一堆东西,就这样,我们的第一次关西之旅就结束了。

最后,还是想说,日本真的是很值得一游的地方,还是那句话,如果你一辈子只去一个国家的话,这个国家一定是日本。再见了关西!再见了日本!我想我们还是会再来的。

【End of Day 7】

后记

后附本次旅行的花销分类供大家参考。所有花费中仍然是吃、住、行占的比例最大。(以下费用不包括购物和旅游纪念品)

如果你喜欢我的游记或是我拍的照片,邀请你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全文完,谢谢欣赏】

超级熟悉,好像每一个地方都去过哈哈哈~~~~

2016-09-02 13:30

引用 黑色蔷薇joyce 发表于 2016-09-02 13:30:20 的回复:

回复黑色蔷薇joyce:就是,通常第一次就这个线

2016-09-02 13:51

引用 麦小瘦 的图片:

夜景拍的很有大片的既视感

2016-09-02 15:3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2 15:37:2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欣赏哦

2016-09-02 16:1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02 16:25

引用 joannayan 发表于 2016-09-02 16:25:26 的回复:

回复joannayan:谢谢Joanna

2016-09-02 17:0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5 15:03

引用 瞬移杨 发表于 2016-09-05 15:03:13 的回复:

回复瞬移杨:感谢捧场!是啊,写这个给别人带来的参考极有限,主要原因也是自己留个念。

2016-09-05 15:22

写的很好,元旦的时候要去关西玩8天。

2016-10-25 11:34

引用 浩伟1013 发表于 2016-10-25 11:34: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