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慢游泰国,从泰南到泰北(曼谷、苏梅、涛岛、甲米、清迈),顺带考个潜水证~(不定时更新嘻嘻)

嘚嘚嘚 LV.3
2016-09-02 00:39 258/1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其它

按照江湖规矩~开头是不是都应该先放几张图呀!上个月17号回来到现在,我,一个懒癌患者终于还是鼓起勇气!决定把这一次的泰国游记录下来第一次写游记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哟~

苏梅岛有名的图书馆酒店,我们住...与它家一条街之隔的对面酒店

几个不是很镇的镇楼图 不要嫌弃呀~
PS:因为我不是全部写完放出来的,龟速更新ing。。。如果在蚂蜂窝有问的问题我没有及时回到的话可以在微博或者微信问我哟~天天刷N次(欢迎前来勾搭
微信:1021523657(加的话备注一下是马蜂窝看到的哟
微博:喵哩个啷 (http://weibo.com/277224194/home?leftnav=1&wvr=5)

旅行总费用:

先说一下大家比较关心的费用问题吧,我和我表妹两个人这次去玩了一个月,机票、住宿、吃、考取OW潜水证等等的所有费用在3W左右吧,除开商场购物哈~
     因为这次出行时间较长,为了减小开销并没有住很高大上的地方,住宿虽然不是星级酒店但是地理位置各方面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如果你不是非星级酒店不住的话可以参考一下哟~我在后文会提到所住的所有酒店信息~

交通工具及费用 :

(这里说的都是人民币哈~
成都——曼谷      往返含税机票:1657/人  (需澳门中转)在去哪儿网买的(第一次去1500左右就买下了!所以想省点钱的话还是要没事多刷刷 机票看哟)
曼谷——苏梅      亚航车船联运:300+(这个是可以自己在亚航购买的,就是机+车+船的组合,但是这一次买不知道为啥一直付不了款,最后就找淘宝代订的QAQ)
苏梅——涛岛      当地旅社定的船票:150左右
涛岛——甲米      也是当地定的船票:200左右
甲米——清迈      亚航含税单程机票:322/人(这次不造为嘛又可以在官网付款了买亚航的话要注意它是不含行李托运的哦!如果你不是背包客而且行李多的话记得一定要提前买好行李托运!这次亚航我们买的一人15kg的行李托运)
清迈——曼谷      狮航含税单程机票:220/人 也是去哪儿网买哒~(虽然也是廉价航空,但是狮航每人有15kg的行李托运,一个小时多一点的飞行,每人发了块巧克力威化跟一小瓶水

出行前准备

护照及签证:
我们是提前在淘宝办了签证,虽然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国家,但是落地签的人实在太多了需要花费的时间较长,且容易抽查现金。淘宝办签证跟落地签其实费用差不多的,建议提前办好签证。
关于money:
我看很多人都建议说提前换好泰铢过去,但是就我自己的经验来说,两次去泰国都是直接拿上银行卡去当地ATM取现,也并未遇到抽查现金的情况(都是提前办好了签证)然后我是使用的成都银行的金卡,每取一笔会泰国单方面扣取100株的手续费用(涨价了!第一次去的时候才50株)。然后还有很多人推荐的华夏银行卡,都是不错的选择,感觉比换钱要划算。
防晒:
可以先准备好一支面部防晒(我自己带了一支安耐晒小金瓶和一只索菲娜蓝丝带防晒),身体防晒太占位置去了当地再买,泰国很多的屈臣氏、Boots、711都可以买到,而且防晒系数更高。(711可以刷支付宝超方便!而且直接就是以当天汇率来算)如果行程中有浮潜的计划可以带上一套水母衣,比擦防晒霜更有效,还可以保护海洋!
衣物:
一定不要带太多!我就是个反面教材,带了小半箱结果去了以后好多都没有动过。鞋子我穿了双平底凉鞋,带了双拖鞋就没了。建议薄薄的长袖或是防晒衫还是可以带一件的,飞机上跟室内空调开得很低,还是挺冷的。泰国衣服都还是很便宜,去了再买也可以的。哎对了如果有小小的吹风机可以带上,泰国有些酒店是没有的。
电话卡:
Happy卡,网还不错,也是找万能的淘宝解决的。去机场买比淘宝贵,建议先买好。
药品:
我是每次去热带国家都必会感冒(or热伤风?),所以会带一些基本的感冒药品,还有藿香正气液。驱蚊水什么就不要带了,直接711买就好了。

soffell驱蚊液,挺好用哒~长这样

我们出发啦:

一切都准备就绪,准备出发啦!
我,表妹,Momo朝着双流机场进发,去机场找momo的男票汇合(momo他们去15天,在泰国的前几天我们都会一起住跟玩)。
我们坐的是澳门航空,会在澳门中转停留45分钟的样子。
澳门航空的飞机餐:

基本就是面条跟米饭的选择,填下肚子还是可以的

然后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出入境卡,拿一张填好。
入境卡:

出境卡:

出境卡不要弄掉啦,假期结束后出海关要用到的。如果真的掉了(说的就是我)也没关系,记得换回程登机牌的时候要一张新的填好就可以了

抵达泰国

晚上十点左右,我们终于到泰国素万那普机场啦~!
入境、拿行李、取钱、等momo买好电话卡,弄完以后差不多一个小时又过去了~
机场地下一层可以坐地铁到市区,很方便。由于当天还是有些晚了,我们四个人都比较疲倦了想要快一点到住的地方,就还是决定打的过去。机场一层是出租车跟大巴车,门口在机器上自助取号排队,上面会有车号跟司机的联系方式等。要提前跟司机说好打表!(我们这里这是大意了,想着是机场拿号的出租车就都没注意打没打表最后花了800株科科)如果他不愿意打表的话,重新换一个就好。(ps:如果你当天还需要去廊曼机场的话,可以坐两个机场的免费穿梭大巴哟,给工作人员看下机票,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各种折腾~我们终于到住的地方啦!
我们选择的公寓型酒店,(想着有厨房可以打火锅哈哈)在Airbnb订的,靠近makkasan站,四个人,三晚,合人名币900+😍

公寓外观

最喜欢的就是有个小厨房啦哈哈哈

Momo她们房间~

我和我妹的房间~

赶紧洗洗睡啦~明天才有精神出去玩

曼谷

一觉醒来就中午啦~赶紧起床收拾收拾出门

我们对寺庙跟大皇宫这些景点一类的都不是太感冒,所以准备今天先去商场逛逛。

在Makkasan站坐地铁🚇到Phaya Thai,然后换乘BTS就可以到Siam商圈那边啦。(几个商场都挨得很近)
在BTS的Siam站下来就到了,直接天桥连着商场的。

我们四个人坐bts其实跟打的的费用差不多了,但是没打的还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市区真的是太!堵!了!

到Siam Paragon第一件事情不是买买买,而是先找吃的!😂起床到现在都还没有吃过东西!

等菜的时候拜托服务生帮我们拍了一个合照,手上都抓了一只鸡腿哈哈

价格都还不错,但是momo她们点的这个像牛肉米线一样的东西,结帐时发现一百多人民币(那几片好像是和牛,两个点餐不看价格的人😂)

还在同一层发现一个卖炸鸡的摊位!我们四个人都觉得特别好吃 甜辣甜辣的😍(就是我们合照手上拿的那个,后来一天我和我妹准备再去吃,竟然就不在了)翻翻相册发现在泰国食物都没拍多少,不然就是吃的差不多了才想起拍,我是有多饿啊!😂吃饱喝足以后,战斗能力瞬间满格,开始陪我妹买买买(过程可以略过了...)逛了一下午!

趁着等momo他们的空档和我妹开启第一张自拍

然后!我最期待的重头戏来啦~!去BIG C买今晚要做火锅的材料嘻嘻嘻~~!(big c就在center world 对面的商场二楼 很好找到的)买完后直接下到一楼,可以直接在商场后面坐tutu taxi,价格也蛮合理的~我们四个人坐一辆哈哈哈,好像是180株。泰国的tutu跟摩托车我觉得都开出了跑车啊的气势哈哈,一路特别high的回公寓了!

铛铛铛铛~!看上去是不是好棒哈哈!味道也很好哦!由我妹跟momo的bf共同完成哈哈,至于我跟momo嘛就负责吃就好了哈哈。开玩笑😝其实我跟momo负责去探测看泳池在哪一层,有木有关门,结果运气很好还可以使用!然后我们几个精力旺盛的人,火锅也先不吃了,换好泳衣去游几圈先

我们对泳池都一致好评!很干净,带健身房,视角也很棒!而且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就一个日本的男生在游,游了一会儿他就回家啦!然后泳池就被我们承包了嘿嘿嘿!

疯完了以后继续回房间解决我们的火锅,游了几圈以后觉得更好吃了哈哈哈。

饿了以后吃得特别怂哈哈

今天也是睡到自然醒,但是我起的最早

昨晚他们仨去夜市买了水果,然后我直接睡了。早上被饿醒了,把给我留的椰子冻跟榴莲翻出来吃掉

等到大家都起床了以后,去楼下711买了汉堡什么随便吃了(真的好喜欢泰国的711!几乎每天都要去买东西吃

然后就打车准备去考山路玩啦~

到的时候天还没有黑,人不是很多,但是摊贩们都已经准备好了~

考山路经典标志~麦叔叔,很多人去跟它合照呀

这个洗面奶据说很好用,我就觉得包装好可爱啊!本来说好今天不买东西就只是玩的…结果…恩…看见泰国本土的一些化妆品都好便宜!然后三个女生又开启了买买买的洪荒之力!帮朋友们买起来估计当时唯一的男生处于一个要崩溃的边缘,为了安抚他的情绪我们决定先找点吃的坐一下,我们三个女生就点了水,继续记下国内朋友交代要买的东西,根本无心吃喝啊。然后momo的男票怒点两份晚餐,吃光了

买完以后才觉得饿~找吃的啦

淋上巧克力酱跟花生碎的椰子冰淇淋~好吃!推荐!(其实感觉泰国的巧克力、冰淇淋跟咖啡都蛮不错的,喜欢甜食的我哈哈)

泰国街头随处可见的炒粉~我要的类似炒面条一样的,这家很好吃,甜辣的,不会很酸,有些炒粉就太偏酸甜口的了。

momo还买一个炸蝎子还是炸什么的,非让我吃一口😂…然后怯怯的咬了一只脚呵呵呵呵…说实话没啥奇怪的味道!鸡肉味嘎嘣脆哈哈!

天越黑考山路就越热闹!像我们不怎么泡吧的人,来考山路最适合的就是随便找一家露天的店,点些喝的,听着动词打次的音乐和朋友各种吐槽聊天就很放松了吧~

因为momo他们明天要坐早班机去苏梅岛,所以我们还是挺早就准备回公寓啦~

回来路过711买了个旁氏的粉,虽然也不知道买来做什么,就觉得好可爱啊,粉里边还带闪的,亮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