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麼大,我們去看看 --- 我們在意瑞法

CHileneee (佛山) LV.6
2016-09-02 00:44 5656/34

Weibo:Chileneee Wechat:CHILENESTUDIO

對於我這種文筆不好,經常腦子短路詞窮, 又很懶的人來說, 寫這長篇大論的遊記是要有多大的勇氣. 所以一路以來走過的地方都沒一一寫出來, 回憶在腦裡. 這次, 謝謝你們給我動力, 看到那幾百個讚 我想我沒理由使懶了哈哈哈~好了, 我要在这漫长的12小时空中飞行写游记啦~希望这篇东西对你们有帮助.😊

其實這次的行程早在三年前就想安排的了, 計劃趕不上變化. 肉肉的到來, 令我的蜜月遊一拖拖了三年, 幾乎沒了激情. 我是個愛旅遊的人, 久了不出外看看心癢癢的. 7月的某個晚上, 心血來潮在看機票, 一時衝動把機票給訂了😂😂 朱先生就這樣被安排了15天的旅程. 嗯, 這一刻的感覺十分爽, 說走就走! 繼續我們的'我帶上你, 你帶上錢' 的環遊世界之旅哈哈哈哈哈~

从订机票到出发, 中间有一个月多几天的时间. 刚好订机票的後几天, 一早计划好了去巴厘岛, 所以签证是巴厘岛回来后才拿去办的, 拿资料去旅行社的那天距离出发还有25天.  酒店是签证前订好的, 火车票是出发一个星期前订的. 其实一个月的时间, 完全足够时间可以办好所有前期准备.  赶快动起来, 十一假期快到了!!

好吧, 入正題了.

Pre1——關於義大利申根簽證

开篇总是要说最重要的部分——签证,没有签证都是空話. 意大利签证两种方式,一种方式省钱费时间, 另一种方式省时間.

1.       意大利签证中心: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 很详细的网站,只要识字就行。

2.       找旅行社代辦. 毋庸置疑, 我這懶人選的是這種. 口岸國際旅行社(順德陳村分店), 每次出國都是找她們搞掂. 熟到店裡的電腦都有我們的資料了😂😂 只要告訴旅行社你的路線, 他們會告訴你簽哪個國家比較適合 和出簽率比較高.  由於我的第一站是羅馬, 所以我簽的是第一國, 義大利申根簽證. 把所需的全部資料(下文會列出)交給旅行社, 然後等通知到廣州義大利大使館按指模, 旅行社的人會陪同一起去送簽的. 我們星期一送签的, 星期三就收到寄过来的护照了. 前后三天, 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意大利人的速度. 但是注意了,一般出簽的時間為10-15個工作日, 請預留足够的时间噢!

签证所需资料:

-机票的电子票

-酒店的确认信

-行程单

-基本信息表

-2寸白底近半年免冠照

-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户口薄复印件

-公司在职收入证明(范文版本旅行社会发给你, 修改一下信息, 用有公司抬头的便签纸打印出来, 盖上公章)

-资产证明(房产证复印件, 车辆登记证复印件, 银行存款证明, 近六个月银行流水, 余额在5w以上~等等, 反正越多越好)

-旅游保险(旅行社代买)

在这里说说, 旅行社是可以先帮你做好送签用的机票酒店行程单, 需要另外付几百块, 这仅仅是为了拿到签证做出来的文字资料, 并不是真实的你的行程. 这是为了防止订好了机票酒店再办签证, 而签证不通过所造成的金钱损失.  但是签意大利申根签证的得注意了, 大使馆会查机票的真实性, 最好是预先订好机票, 真实的, 并不是旅行社做的文字资料. 一被查到机票不真实, 拒签的几率就很高了.
我自己从来都是先订好机票酒店, 再办签证的. 因为我觉得吧, 老外是很看重诚信的, 只要你资料真实, 拒签的几率不大.

然后这次的行程, 还会到瑞士法国. 都属于申根国,那么只要有意大利的签证就可以入境,在护照有限期内即可。其他申根国也是如此,大大方便了出行的便捷性。

Pre2——机票和酒店

1. 机票

前面说了, 一时冲动订的机票成就这个意瑞法之旅. 订的是国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 去程:香港直飞罗马,  回程:巴黎直飞香港
每次出游几乎选的都是国泰, 这次订的是Business Class, 无论是在lounge还是在机上, 提供的餐饮娱乐休闲都很好, 服务当然不用说了. 在巴黎的国泰lounge, 朱先生几乎把所有提供的面条都吃了一遍....那个饿, 应该是十几天没好好吃过中餐😂 香港飞的航班跟国内不一样, 只要手机设了飞行模式,便可以肆无忌惮的玩手机, 看ipad~ 一想起南航那些死活让你关机的空姐,就觉得烦得恶心.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同感?
提醒一下, 机票通常是越晚订越贵噢!!准备出游的朋友, 机票不要拖, 不然价钱可能会翻倍.

2. 酒店

这次的酒店和B&B 分别是在两个手机app订的:Booking 和 airbnb

整个行程安排了三晚住bnb, 其他订的是酒店. 酒店就在booking上搜搜, 看看评论, 觉得好的有特色的就订了, 没什么特别的.

倒是推荐Airbnb这个app, 上面每个城市有各式各样的apartment给你挑选, 多看住客的评论, 评论中会有很多关于apt的信息, 例如房子的位置, 周围的景点和吃喝玩乐, 主要是看出入方不方便, 地段旺不旺, 太偏僻的不建议预定噢!!全五星好评的, 有优秀房东标志的apt基本不会有问题. 在app上你可以跟房东联系, 约好check in 时间就可以了. 遇到nice的房东,check in 和check out 的时间还可以根据你的行程去协调, 很随性. Airbnb上可以直接用支付宝支付的, 很方便!慢慢研究研究就懂的~

欧洲的消费较高, 住酒店的费用是挺高的. 住apt会比酒店划算, 性价比高!而且住apt 会更好的体验本土人们的日常, 还可以交到外国的朋友😊 这次我在意大利住的三天, 两间apt的房东都超级nice, 很热情, 英文都很好, 不会存在沟通上的问题.  apt 里的设备都挺齐全的, 咖啡机, 热水壶,厨具,洗衣机干衣机等等都有.  对朱先生这种天天要煲水喝茶的人来说, 有热水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欧洲的酒店, 咖啡机是一定有的. 但却不一定每间都有热水壶, 因为老外对于中国人喝热水这事表示不理解哈哈哈哈~

给大家推荐几间这次我很满意的酒店和apt:

酒店:

1. Palazzo Guicciardini
Add:Via Santo Spirito 14, 佛羅倫薩, 50125
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it/palazzo-guicciardini.zh.html?aid=332731&checkin=2016-10-19;checkout=2016-10-21;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1027715;label=share_cell&from_sn=ios
(酒店在佛羅倫薩, 當時訂的房型是小套房, 房間大, 裝修濃濃的文藝氣息, 連天花都是藝術品, 離景點和中心區域很近, 步行的距離)

2. AD Place Venice
Add:Fondamenta Della Fenice 2557/A
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it/ad-place-venice.zh.html?aid=332731&checkin=2016-10-19;checkout=2016-10-21;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235640;label=share_cell&from_sn=ios
(酒店在威尼斯, 2015年被評為義大利100大酒店之一, 當時訂的房型是高級雙人間, 裝修很有特色和格調, 推開窗戶能看到貢多拉經過, 離Piazza San Marco 步行15-20分鐘的距離)

3. Radisson Blu Hotel, Lucerne
Add:Inseliquai 12, 盧塞恩, 6005
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ch/radisson-sas-lucerne.zh.html?aid=332731&checkin=2016-10-19;checkout=2016-10-21;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78391;label=share_cell&from_sn=ios
(酒店在瑞士卢塞恩, 當時訂的房型是標準客房, 酒店現代裝修, 房間很新而且大, 性價比高, 在火車站後面很方便, 酒店側對面就是盧塞恩湖)

4. Pullman Paris Tour Eiffel
Add:18 Ave de suffren, 15區, Paris
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fr/tour-eiffel.html?aid=332731&checkin=2016-10-19;checkout=2016-10-21;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26730;label=share_cell&from_sn=ios
(酒店在巴黎, 當時訂的房型是高級特大床房, balcony, Eiffel Tower view,  酒店離艾菲爾鐵塔100米的距離, 可以在房間裡的陽台看到鐵塔, 特別是晚上亮燈的時候很浪漫)

5. W Paris-Opera
Add:4 Rue Mayerbeer, 9區, Opera, Paris
住宿链接: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fr/w-paris-opa-c-ra.html?aid=332731&checkin=2016-10-19;checkout=2016-10-21;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359828;label=share_cell&from_sn=ios
(酒店在巴黎,當時訂的房型是wonderful room, 酒店就在老佛爺前面100米, 很方便!各種買買買!)

6. Trastevere  mini loft (B&B)
Add:Vicolo di Santa Maria in Cappella, 14 app , 羅馬, 拉齊奧(Lazio) 00153, 義大利
住宿鏈接:https://airbnb.com/rooms/236459?s=8&user_id=79441123&ref_device_id=85d162babb4b0c194dd25ea4d07fa2020c214588
(Apt 在罗马Airbnb上訂的, 房東Lucilla很nice , 可以幫你提前預約接機服務, apt 離羅馬的主要景點不遠, 都步行可到)

Pre3——交通(火車和打的)

整个行程, 我们大多的交通工具离不开火车跟打的, 地铁没坐所以给不了详细的路线攻略. 本来想自驾的, 但被意大利的大面積ZTL區域給煩到了, 還是乖乖地訂火車票吧.  全程的火车票, 我订的都是二等票, 和Economy票~说的二等票, 但比国内高铁的二等要舒适多了. 欧洲铁路的一等票和二等票没有太大差别, 就是一排三个座位和四个座位的区别, 价钱却是番一倍. 不缺钱的宝宝可以订一等😀😀 订的火车票里有些是有注明coach 和seat的, 没有注明的,只要在一等或二等车厢有座位就坐便可以了. 还有订票付款是必须要用visa和master的国际信用卡, 银联只能在欧铁官网中国售票处用.

1. 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火车

義大利米兰---瑞士因特拉肯
(Milano ,Italy--- Interlaken, Switzerland)

瑞士盧塞恩---法國巴黎
(Luzern, Switzerland--- Paris, France)

火车票是在欧铁公司官网訂的, 欧铁公司有中国售票处, 网址上是中文, 识字就能订😂😂(http://www.europerail.cn/)订票的时候, 选择顺丰邮寄(20块), 多程的只需选一次邮寄, 其他选上门自取.欧铁公司会在你的出发日期前, 把所有的票寄到你家. 收到票后, 你可能会发现信封里装着五六叠纸质车票(如下图), 而你只订了两程. 那是因为中途需要换乘, 每一程都会有纸质票. 好好整理, 对好每次换乘站与站的信息, 以免搞乱下错站(如下图).

下图是从意大利米兰--瑞士因特拉肯的火车票, 中间需要换乘两次.

2. 意大利火车票

我是在意铁官网和 Italo Treno 订的, 因为是提早订, 可能会遇到有特价和优惠的点到点火车票. 但这必须对你行程的时间安排把握得很好, 不然会miss掉火车, 搞乱整个行程安排, 现场买票会比提早买要贵, 还有可能贵几倍! 由于我对自己的行程安排时间在脑里有了个大概, 所以全部火车票都是提前订好的.  而且还订到很多特价优惠票, 真觉得自己是个会省钱的好宝宝🤗🤗幸好没出什么大差错, 一路挺顺利的😊😊

意铁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tcom-en/Purchase

Italo Treno :手机app, download 就好

(意铁官网 不用註冊也能買票,  而Italo Treno 订票都要先注册账号, 注册的时候有一栏是要填写意大利的地址和邮编的.这里你随便翻开你的酒店订单, 填一家意大利的酒店地址就可以了!⚠️重要的是邮箱地址不能错, 因為兩間鐵路公司的車票會以電子票的形式, 發到你郵箱. 出發前必須打印出來, 到時在火車上會有檢票員掃二維碼驗票的. )

【关于意铁车票类型】
Base——原价票,改签免费,退票收取20%
Economy——经济票,改签补全原价票的差价,不可退票
Super Economy——超级经济票,不可改签,不可退票
Special 2*1——二人同行,一人免费。不可改签,不可退票
Cartafreccia Special——会员卡本人特别优惠。不可改签,不可退票
Cartafreccia Senior Da 60anni——会员卡本人60岁以上老人优惠。不可改签,不可退票
Cartafreccia Young Fino 26anni——会员卡本人26岁以下青年优惠。不可改签,不可退票

意大利常用到的火车站】

罗马Roma Termini
比萨Pisa Centrale
拉斯佩齐亚La Spezia Centrale
佛罗伦萨Firenze S. M. Novella
威尼斯Venezia S. Lucia
米兰Milano Centrale

3. 瑞士火车票

-因特拉肯(Interlaken)--卢塞恩(Luzern)

传说中的Golden Pass 其中一段, 全景天窗, 一路景色美的不要不要的!!车票是在瑞铁官网上订的, 同样需要注册, 网页右上角选择好语言(英语), 按着步骤填资料就ok了, 不难的.  然后填写出发地和目的地, 出发时间日期, 搜索. 选好列车班次购买, 购买成功后, 需要打印车票.  在官网上 点进my order, 选择你的行程, 然后点print~ 瑞铁的票不会发到邮箱, 只能在网上直接打印.

瑞铁官网:http://www.sbb.ch/en/home.html

-因特拉肯少女峰小火车来回票

在欧铁官网中国售票处上, 看到了少女峰的回来火车票在做优惠才995一张, 毫不犹豫的就订下来了!!!之前在蚂蜂窝上差点订了1千4一张的!欧铁这优惠是我看到最便宜的价格了, 在因特拉肯火车站买好像是1千5~~~少女峰的车票真的很贵, 可是这一路上山下山还不不重复的路线, 景色也是值回票价.
       这票是在欧铁官网的淘宝店拍的, 在上面提到的欧铁官网网址是订不到的. 淘宝店搜:欧铁中国售票处~ 拍下, 联系客服就可以. 淘宝客服会和你沟通, 大概2天左右会把电子兑换票发到你邮箱. 兑换票没有固定的日子, 只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兑换成火车票就可以了!注意, 这是兑换票不是火车票噢, 还需要你把兑换票打印出来, 在Interlaken ost 站的票务厅那里取号办理兑换成火车票.

4. 法国巴黎

全程打的, 去年在伦敦打过几十次的士后, 彷佛觉得巴黎打的也不太贵😂😂😂 反正就市区里走走逛逛, 除了去机场没去多远的地方.

总结: 出发前, 把所有订好的电子票都打印出来, 检查好, 之后和在欧铁网上买好的纸质票一起放在文件袋里, 再放进行李箱里.

Pre4—— 出国必备手机app

-TripAdvisor

Pre5—— 出国必备日用品

一次性棉内裤洗面巾浴巾厕所板

牙膏牙刷(欧洲的酒店貌似大多都木有)

转换插头(在香港机场便利店二百多买了一个超级万能转换插头, 同时可以冲四部手机😂)

拖鞋 (四五星级酒店会有, 其他木有)

面膜护肤品(坐完长途机必须得敷面膜, 皮肤可能不适应当地天气会干燥或过敏)

各种感冒药止痛药等等

此处你们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增加或删减噢😊

Pre6 —— 摄影设备

此行被问的最多的问题, 在这统一回答大家哈哈

我们带的相机是Sony a7, 镜头带了两个, 一个拍人一个拍景的. 具体什么镜头我是外行😊只要把我拍瘦拍美就可以了😂😂

当然还离不开自拍🤗 用的是美图V4s~ 不仅自拍好, 拍景的效果比iphone要好!

相机重, 所以没有时刻带着. 没带相机的时候, 6s plus 拍的也能派上用场~

最后最后, 你们所看到的照片, 最大的功臣是它!!! Snapseed!!!手机app!!! 所有照片经过它的后期调色 都是大片的节奏!我用的主要是 微调图片 和 突出细节 这两个.

偶尔也会用到美图秀秀的各种滤镜, 但效果真的不能跟snapseed比! 看你想要哪种感觉吧~

最后最后最后, 当然, 还少不了会帮你拍照的老公或男友😊😊

你们看到我发出来的照片, 其实是拍了很多张才挑出来的, 多拍总有一两张能见人😂😂 多逼着去拍, 摄影技术总会好起来的哈哈哈~至各位吐糟男友或老公的姑娘~

Pre7—— 国际漫游, 4G电话卡

提早在淘宝上买的欧洲4G电话卡, 收到的sim卡不用剪卡, 直接插进手机, 到达欧洲后开机输入sim卡的PIN码就能用.

我当时买的是套餐八, 3G的高速流量. 可惜由于我们两个人四部手机都刷流量, 很快就把高速流量用完了, 那无限的低速流量 基本没啥用, 连朋友圈图片也打不开. 幸好, 国内的手机号码有开通国际漫游, 上网每天60块封顶, 法国好像是30块, 我说的是中国移动客户.

没有开通国际漫游的国内号码, 建议出发前到营业厅办理. 在国外要保证手机一定打得通, 不然超级木有安全感. 遇到什么状况也能及时联系.

Pre8 —— 安全问题

意大利法国 是著名的小偷多的国家. 出发前一个星期法国还发生了尼斯恐袭. 公司的伙伴们早两个星期前去, 也在意大利整团被偷了东西. 如此这般,   彷佛整个行程被渲染着危险的气氛.  可能也正是欧洲恐袭活动频繁, 在国内暑假期间, 整个行程的景点 居然没有看到整团整团的中国大妈. 感觉不拥挤的感觉多好, 喜欢怎么拍就怎么拍, 照片上也不会出现一片人海... 至于小偷嘛, 时刻保持警惕, 少带现金. 多人的地方看好自己的财物, 留意在你身边的黑人和吉普赛人(扎着小辫子的黑人), 东西随身带不乱放, 包包拉链拉好, 财物不张扬. 其实整个行程下来, 我觉得挺安全的, 没有遇到被抢被偷的事情. 整个欧洲的气氛还是很和谐的.

尽管一开始都被说得有多不安全, 我还是对这旅程充满期待. 千万不要从别人的嘴里认识世界, 相信自己的眼睛, 多走路多看看外面的风景. 或许你所看到的 跟你所听到的完全不一样, 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 正如意大利并没有那么乱, 意大利人都是很热情好客的. 巴黎也没有别人口中说的那么脏, 满地的黄叶只是给整个城市添了份浪漫, 我看到的还是跟我想象中的一样优雅.

好了, 前期的准备写到这里, 下面写行程了噢😊

1 香港(HKG)--- 罗马(FCO)

凌晨的航班, 中山港直接到机场的尾班船太早, 想在家里多呆一会,于是选择了顺德港到中港城,18点的船. 到达香港后, 来到Elements, 找到机场快线那里, 有各大航空公司办理check in的柜台. 我在出发前一天就在国泰app上办理了check-in, 拿到了电子boarding pass, 买了机场快线的车票后, 找到国泰的柜台补办托运行李就ok. 办好托运刚好晚上9点, 离boarding的时间还有 三个半小时. 然后去吃了我的最爱!每次凌晨飞 必吃的千两 日本料理. 吃完10点半, 算下时间刚好, 就搭乘机场快线到达机场. 安检之后, 查好boarding gate 后, 便到附近的lounge去喝东西了.

当然, 你们可以到处逛逛, 香港机场里很多免税店, 名牌~注意好登机时间就可以了. 机场里有很多吃的, 味千拉面, 翠华茶餐厅, 麦当劳等等. 有些登机门口比较远, 需要提早走过去的.

准点登机准点起飞, 漫漫的空中13小时.

看了部電影, 喝了杯紅酒. 睡觉.

刷牙洗面, 敷了个面膜, 化好妆, 再吃个早餐.

终于终于到了罗马!!走出机场的一刻兴奋得哈哈哈哈哈~ 事先跟当晚的房东Lucilla约好了pick up 的服务, 司机早早就在到达区举着写着我名字的牌子在等候了. 只是字写得有点丑哈哈哈~我就没拍了~😂😂😂

司机把我们载到订好的apt, 房东Lucilla自住的公寓就在隔壁. 找到了Lucilla早前告诉我的那扇绿色的大门, 见到了Lucilla~人超级热情, 由于我们订的apt客人刚check out, 还在打扫卫生. Lucilla让我们把行李放在她的公寓里, 还泡了咖啡给我们😊😊😊跟Lucilla聊了一阵子, 我们放下行李就周围逛逛~

走着走着, 发现原来古罗马遗址跟colosseo就在附近, 步行15-20分钟就距离. 我们去打卡签到啦😀😀 没有买票进去, 只是在外面拍照. 现场买票的队伍长得要排上一两个小时. 但是想快速进去不用排队买门票的朋友, 可以提前一两天在淘宝上买电子票, 快速扫码进场. 只是我家那个对进斗兽场没兴趣, 我就只买了其它的门票.

经典游客照来了一波后, 就在对面吃了意大利的第一顿pasta...嗯...是第一顿...之后天天就只有pasta...😵😵😵

吃了pasta, check in的时间也到了, 就回apt 休息~ 一打开门, 瞬间觉得, 每个意大利人都自带艺术细胞好吗~

嗯, 反正這個季節羅馬晚上八點後才天黑, 先休息会再出去~

....

.....

........

两个小时后, 也就是差不多下午四点的样子...我们又出门了, 此时的太阳跟正午的没区别好吗🌚🌚 此刻才发现木有带防晒喷雾🌚 今年是要晒得有多黑...幸好, 带了两顶帽子🙃 在此提醒各位愛美的宝宝们, 防晒是去哪都不能忘的! 还有墨镜, 拗造型必备, 不用谢, 我是雷锋😊
           嗯, 本来是想直接导航去许愿池的, 可是网络跟不上, 只好凭感觉朝着大概的方向走, 走着走着, 被一路的风景建筑, 和本地人的日常吸引住了, 忍不住停停拍拍~

走啊走, 穿过小巷, 真的给我们走到了许愿池🤗🤗   许愿池边上的那些人啊, 好像从来没有少过. 之前Fendi 为了走秀, 承包了许愿池的修葺. 听说早些时候来, 是看不到的😬 在人群中挤了个比较好的位置拍了几张, 怎么拍都是人头...只能将就着角度...

听说来到许愿池一定要抛个硬币许个愿, 再吃个雪糕~果然, 边上的小店基本都是卖雪糕的. 4.5欧买了个芒果味的, 味道还好, 少不了拍一张.

继续绕小巷, 经过万神殿~

由于我们喜欢比较随意的行程, 不想跟团体游那样机械式地景点签到. 所以你会发现, 我们没去几个所谓的景点. 其实, 在一座陌生的城市中漫无目的的游走, 穿过大街小巷, 会发现更美好的风景. 比打卡签到有意思多了😊  只要记下酒店或apt的详细地址, 还有google maps, 绝对不会迷路的!再不行, 打个的士就好了~

当然, 这是我们的方式, 喜欢到各处罗马古迹看看的朋友, 可以查看蚂蜂窝上各景点的详细介绍和路线噢~

晚餐在西班牙广场上的一家露天餐厅吃的~点了一份Italian T-bone steak和一份grilled pranw和两瓶可乐, 老外的份量都很大, 消费也挺高, 味道一般, 第一顿晚餐 132欧😀

吃饱也该回去休息了, 毕竟坐了13小时的长途机加暴走了一个下午, 有点累了~时差也没适应过来.  顺便说一下, 这里的时间是晚上八点多, 天还没黑下来, 比国内慢6个小时.这个时候在家里已经熟睡了, 怪不得就一直想睡😂 最后打的回到apt, 忘了是9欧还是11欧~

早早休息, 结束第一天.

2 罗马(Rome)--- 佛罗伦萨(Firenze)

闹钟10:00准时响起, 可能是前一天太劳累了, 整晚深度睡眠, 这天格外有精神, 充满活力.

之前提早订好13:45 到佛罗伦萨的车票,  幸运的是, 房东说我们之后没有新客人入住, 我们可以在apt里呆到差不多坐火车的时间, 让我们走的时候直接把钥匙放在桌上就可以了. 我们把行李收拾好, 留下行李便走出去找吃的啦~

一路走, 走过威尼斯广场, 图拉真广场, 路的两边古罗马的轨迹随处可见.

随便找了一间cafe, 点了一份英式早餐, 9.9欧~还含一杯咖啡, 满足~
想起去年在UK的时候吃到想吐, 现在居然怀念起来😂😂总的来说, 英式早餐比意式好吃太多哈哈哈~

对老外来说, 早餐比午饭来得重要. 所以早餐的份量也是够大的, 我们吃完这份早餐, 午饭的钱也省了~

吃完走回apt, 小歇一会便在Uber 叫了去火车站的车.  此时, 请再三确认你买的火车票是在哪个station. 如无意外, 前往佛罗伦萨的火车基本都是在Roma Termini (上文前期准备部分有列出)这个火车站上车.

我是个很有准备的人, 提前了40分钟出发到火车站, 生怕到时人生路不熟会出什么意外没赶上火车.

这程的火车票是在Italo Treno 的app上订的, 当时用32欧两个人的价格订到了extra large的座位, 比原价便宜了一半有多😊😊

Roma Termini ---Firenze S.M. Novella
departure time:13:45pm
arrival time:15:17pm

来到火车站, 一进门看到Italo Treno的office, 进去问了一下工作人员, 确定拿着打印出来的票就可以上车. 接着, 找到那个大大的显示列车班次时间站台的屏幕, 像机场查看航班的那种.

然后查看该列车的发出时间和班次, 确定好目的地没错, 便看到最后的数字, 代表站台. 有站台信息了便可以到相应的站台等候.

这里提一下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可能你查看到 同一时间同一列车班次, 可能目的地并不是显示你车票上的目的地. 这时是因为你的目的地只是这班列车的中途站, 而电子屏幕上显示的是列车的终点站. 就像我买的这班列车, 终点站是milano centrale, 而Firenze S.M.N 是中途站. 所以不用迷茫, 只要确定好列车时间和班次没错, 就可以到对应的站台等候了.

电子车票如上图:

N.Treno = Train NO.=列车班次

Carrozza=Coach=车厢号

Posto=seat=座位号

提着大件行李的建议早点来到相应的站台, 再查看一次站台的小显示屏, 再次确认车次没错, 就尽早找到相应的车厢上车, 不然晚了 行李架放满了, 你就得一路抱着行李箱坐😂😂😂

欧洲的火车都很准时, 要是哪天delay十分钟, 那你可以去买彩票了. 所以一定一定要提早达到站台, 不然就白白miss掉火车啦

另外, 火车站是鱼龙混杂的地方, 小偷最多. 这时警惕周围, 防盗意识不能少. 坐上火车后, 包包要抱着, 手机也不要随意放小桌板上.

我们在站台的自助售卖机上买了点吃的和两瓶喝的, 就上火车了. 开始向文艺复兴发源地之一的佛罗伦萨进发.

一路上吃吃喝喝, 留意差不多到下车时间, 就整理东西准备下车啦~ 因为中途停站不会停太久, 上车的人会先让车上的人下车, 所以提行李的要早几分钟来到门前等下车, 这样就不会耽误其它上车乘客噢😊

下了火车, 沿着标有Exit 和Taxi 的指示牌走到门口, 出门左手边往前走便是 taxi站. 坐的士 过了一座桥(后来知道是新桥), 很快就来到酒店.

第一感觉, 佛罗伦萨的路真的很窄很窄, 多亏了当时放弃了自驾的念头. 而且看得出来当地把历史建筑都尽最大努力的保存下来, 路还是以前马车走的路, 凹凸不平的, 拉着两大个箱子还是有点吃力.  由于酒店附近封了一段小路, 我们拉着箱子走了50米左右, 找到了酒店的门牌号~

酒店的入口是一扇高高的大门, 看上去有点历史了. 看booking的评论上说是以前一个宫殿改造成的酒店.  Reception并没有富丽堂皇, 很难想象是宫殿改造的. 只是打开房门的瞬间, 有被天花的壁画惊艳到了. 房间里确实是宫殿风的装修, 我们订的是小套房, 房间挺大的.  嗯, 就在这住两个晚上.

放下行李, 向前台问了一下基本景点的路线, 前台的工作人员很热情, 给了我一份地图, 也在地图上跟我解释了各景点怎么走. 老外总是很喜欢用最原始的导航-地图哈哈哈~难道他们手机上没有google maps的吗? 后来发现, 有时候还是最原始的东西管用~ google maps 遇上网络不太好的时候更新得很慢, 这时我们干脆拿着地图走啦哈哈~

出了酒店左拐, 很快就走到桥上. 桥上就对着维琪奥桥, 很多游客在这拍照. 老外还坐在桥墩上喝着啤酒一坐就一个下午, 休闲~

过了桥直走便是一条名牌街, 基本的奢侈品牌都有. 不时会看到游客坐在马车经过.

绕过了几条小巷, 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楼出现在眼前. 只能感叹:哇~ 然后 道出二字:宏伟.

走到了乔托钟楼的入口, 看到排着长长的队伍, 都是买票登钟楼的.  门票是15欧/人.

买好门票开始登楼啦, 楼梯过道很窄很窄, 只有两个人并排的身位那么宽. 上楼的和下楼的都是走同一个楼梯. 在这么狭窄的空间里, 左下右上, 大家都很有秩序十分礼让.  一路走上去, 你会听到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声, 还有大家越来越慢的脚步. 每走一段小楼梯会有一层平台可以坐下休息. 我们一口气走了三段楼梯, 走到第三层的平台, 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软得恨不得马上坐下.

在平台休息了一会, 我决定继续再往上走, 誓要登上楼顶, 不然之前走的三段就白走了!! 那个谁谁谁, 在这里就放弃往上走啦, 在平台上等我. 还无耻地盗了我的图, 假装在楼顶~啧啧啧~😒😒😒(充满BS的眼神)😂😂😂

坚持再坚持, 一个人走了414级楼梯, 登上了钟楼的顶部. 俯瞰整个佛罗伦萨, 满满的红房顶, 有着一览纵山小的感概.

下楼比上楼要轻松多了~ 我得马上去补充体力!!!来一份pasta一瓶可乐!!谢谢!!!

吃饱喝足, 趁着离天黑还有两个多小时, 我们继续来到领主广场, 看到了海神喷泉和不是正品的大卫雕塑.

整个佛罗伦萨有几座大大小小的大卫雕塑, 正品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里, 另外一座在米开朗基罗广场.

天色开始黑我们就往回走, 一路上有很多买传统工艺品, 纪念品的小商店. 天黑后, 天气变得清凉, 可这座小城市还是很热闹, 游客都在街上走, 还不时看到有街头卖艺的弹着吉他唱着意大利语的歌曲. 老桥那里卖表卖首饰的商店还开着, 橱窗里的各式各样的首饰花多眼乱, 有时间可以停下来挑挑, 总会有你喜欢的.

这里完全不像其它欧洲小城市那样, 商店全部六点关门, 街上冷清得空无一人.  路过一家卖冰棍的, 3.5欧买了一条芒果味的, 那味道吃完还想再吃.😋😋 店名没记住~不然推荐给大家.

3 佛罗伦萨 The Mall

The Mall 是意大利著名的大型outlet,  来意大利购物必到点.
    我总结了一下里面有的牌子:burberry, gucci, prada, tod's, tomford, moncler, ferragamo, marni, YSL, MK, moschino, Sergio Rossi, lanvin, McQ, Valentino, Fendi等等. 虽然是过季的款式, 但价格是国内的3-5折.  所以我故意安排了一天在这里, 买买买!!⚠️重點!記得帶護照!可以退稅的~

The mall 的营业时间是10:00-19:00, 六到八月是10:00-20:00.  听说早上10点开门, 9点半就已经很多人在排队等开门了.

我们八点起床, 八点半在酒店前台电召了taxi到bus station买最早的那班前往 The mall的豪华大巴.  巴士站就昨天的火车站旁边, 面向火车站的左手边200米处. 其实可以下火车的时候顺便走过去提早买好隔天出发的车票. 只是我们拉着大行李箱就没走过去, 今天直接打的到那里.

刚进巴士站, 看到一条长长的队伍, 多数是亚洲面孔. 直觉告诉我, 没错了, 去The mall 就在这里排队上车. 于是我让老公跟着队伍排, 我就向售票处奔去~(售票处就在队伍的斜对面)

我买的是往返的车票, 13欧, 没有固定的上车时间, 往返的巴士都是每半小时一班~ 最早到The Mall的大巴是早上九点, 车程大概40分钟.  买完票我就回到队伍里排着啦~ 前前后后都是韩国人~中国的倒是没几个.  上车的时候, 要先在安装在墙上的有意铁logo的读票机器, 插票打一下记录上车的时间. 巴士里的门边上也有, 检票员会提醒读票. 在墙上的机器读过的, 就不用在车上再读票了.

到达The mall 是9点45分, 还没到开门的时间, 只见Gucci跟Prada的门口已经排起队来了.  因为Prada 跟Gucci是The mall 里最大的两间, 货也是最多的, 当中也会有少量当季的款式做折扣. 款式是每天更新的, 在此建议, 一定要坐最早的大巴过来, 而且要先去Gucci 跟Prada, 不然晚了好货都给抢光了.

Gucci, 我最推荐买的是围巾, 小的, 大的, 薄的, 厚的, 各种颜色的都有. 90-155欧~应该是国内的五折左右吧, 超级划算~买来做手信送姨妈姑姐的, 最适合不过了!再次是银包, 经典的logo款式都是折扣价, 短款的都是一千多人民币的价位~送老公男朋友自用也是不错的!

Prada, 一楼是Prada 和miumiu 的包包跟鞋子, 二楼是男女士的服饰. 款式都很齐全, 出了当季新款外, 其它的都有! 什么杀手包这些那些通通都有! 价格比城市里的专卖店要便宜! 花多眼乱~

只是, 我自己对这两个牌子都不感冒...

倒是我老公, 在McQ买到了好便宜好便宜的衣服!!!一件Polo 一条牛仔裤!!才150欧!!!什么概念🌚 平时的McQ半件tee也买不到好嘛🌚🌚  怎么女士的都只剩下38,40的码🌚 让32size的人怎么买😭😭我看上了好几款都没!我!码!!想在tomford买高跟鞋的也是没有我要找的款式😭

其它牌子随便逛了下, 对我来说木有多大的惊喜.

嗯, MK的款式也很齐全, 喜欢这牌子的朋友肯定能买到合适的.

YSL的折扣款式也挺好看, 经典的手包, 包包都有~

⭐️关于退税⭐️

The mall 里是可以直接退税拿欧元的, 退税的地方就在Gucci的对面一个小office, 外面会有tax refund的指示牌.  只要消费满175欧元以上, 都可以申请退税.  退税的窗口有一个中国人会说中文, 她会跟你解释退税的注意事项.  在The mall 直接退税拿现金走的, 需要提供本人的国际信用卡作担保, 到达机场的时候需要把退税单给海关盖章, 再放进Global blue 的小邮箱里寄回. 走的时候要是忘记盖海关章後寄回, Global blue 公司是会在你的信用卡上扣取税金和罚金的.

我们去年在bicester 的時候也是買完直接退税拿cash的.  但是這次把退税单交给工作人员後, 被告知不在意大利机场出境的话, 最好在我们行程中的最后一个申根国机场办理退税拿现金, 不然有被罚的可能. 嗯, 那也是可以的!我把退税单拿好, 留到法国戴高乐机场再退. 具體每個國家的退稅事項, 會在遊記最後部份詳細說明.

坐上19:00的车回到市区, 来到领主广场边上的一间餐厅吃晚饭, 就在H&M邊上~这是我老公昨天经过闻到很香的味道, 然后今天指定要去的.

在这里, 我第一次点到比我脸还大的柠檬茶😂😂好像怎麼喝也喝不完的樣子...

steak 跟烤魚的味道都不錯~

4 佛罗伦萨 -- 比萨 -- 拉斯佩齐亚(五渔村)

佛罗伦萨(Firenze)到 拉斯佩齐亚(La Spezia)的火车, 会途径比萨(Pisa). 所以我在比萨安排了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打算去见识一下鼎鼎大名比萨斜塔, 伽俐略做自由落体实验的斜塔. 其实就去拍个经典游客照😂😂

于是我在意铁官网(上文准备部分有网址链接)上分别买了佛罗伦萨比萨, 和比萨拉斯佩齐亚的火车票.

Firenze S.M.N ------Pisa Centrale
      12:28pm                   13:28pm

Pisa Centrale ------ La Spezia Centrale
      15:05pm                     16:21pm

在佛罗伦萨找到了去比萨的列车, 一个小时到达比萨中央火车站. 在车站里沿着Left luggage的指示牌, 找到寄存行李的地方. 要是没看到指示牌, 问一下车站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比萨中央火车站是可以寄存行李的, 因为很多游客都是途径路过去看看斜塔.  寄存行李需要复印护照, 大件行李好像是5欧/件, 还是10欧? 记不太清楚了. 寄存了行李后, 我们就直奔斜塔了~

车站外的巴士站, 很多路巴士都能到斜塔, 只是我们时间有限, 就直接打的过去了.  时间充足的朋友, 可以坐巴士游一下比萨.

比萨的城市建筑没什么特别的, 出名我想仅仅是靠着斜塔的名气.

到了斜塔的入口, 一路走进去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好不容易找到个好位置, 好不容易找好角度摆好pose, 旁边的游客要么是手入镜了就是脸入镜了. 想拍张好照片...似乎有点困难...将就着~

离下一趟火车还有35分钟, 我们就打算打的回火车站了. 因为还有拿行李还要找站台~

谁知道~谁知道~在我们下的士的地方等了10分钟也没看到路上有Taxi...Uber也这么巧在这个时候傻逼掉登陆不了~天啊!这是耍我的节奏吗!!! 这时马路对面的巴士站挤满了等巴士的游客. 我也不确定这路巴士能不能到火车站, 反正这也是唯一能离开的交通了😭😭

等了十分钟左右, 巴士慢慢地驶过来. 我和老公尽最大努力跟着人群挤上了车. 巴士不慌不忙地站站停, 绕着市区走. 那短短的车程足以折磨死纠结症~我真的不想miss掉去La spezia的火车啊, 不然要多等一个多小时, 去到La Spezia 也很晚了, 五渔村的行程就没了😭😭😭

就在这时, 巴士在火车站门口停下来了. 这时离我们的火车开出还有5....5分钟不到...老公拉着我向寄存行李那冲去, 都忘了自己穿着10cm高的鞋子了🌚 老公负责去拿行李, 我去看屏幕找站台. 竟然!竟然!竟然!在火车开出的最后一刻, 给我们上到车了哈哈哈哈~上天还是眷顾我的!

根据我们这次的教训, 要是中途停留比萨去斜塔的话, 请预留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空隙!!

火车很快到了La Spezia, 这是去五渔村必需经过的地方. 去五渔村的火车都在La Spezia Centrale开出.

我把酒店订在离火车站200米的地方, 是为了方便进五渔村. 没有直接把酒店订在五渔村里, 是因为拉着两大个箱子太周折, 五渔村里的住宿也相对没市区那么好, 都是老外背包客喜欢住~干脆把行李放在酒店里, 再步行到火车站, 买票进五渔村. 临走前, 房东给了我一张La Spezia 到五渔村各村的列车时刻表, 车次很频密, 直到凌晨也有车.

五渔村, 顾名思义, 五个渔村组成的一片旅游景点.

分别是 :
                 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
                 马纳罗拉(Manarola)
                 科尔尼利亚(Corniglia)
                 韦尔纳扎(Vernazza)
                 蒙特罗索 (Monterosso)

我在车站买了从La Spezia Centrale 开往Riomaggiore的车票. Riomaggiore是离拉斯佩齐亚最近的一个村子, 也是人气最旺的村子.

从La Spezia开往五渔村的火车路线在这样子的:

La Spezia Centrale(起点站) --- Riomaggiore ---Manarola ---Corniglia --- Vernazza---Monterosso(终点站)

在这提醒一下, 上火车前记得看好站台, 然后在站台那里找到墙上的意铁读票机器, 打票.  打票的机器有点像个box, 有点绿色的, 写着意铁的logo:TRENITALIA~在意大利, 持纸质票上车的都要在这机器上打票再上车~包括通票!!除了电子打印票~被检票员检查到没打票是要罚款的!!在佛罗伦萨比萨的车上, 我就看到两个外国的老奶奶不知道要打票被罚了款~

火车一路开进五渔村, 当车窗的一边看到海的时候, 整个车厢的老外都在呼唤!老外真的很喜欢海, 假期基本都跑去海边度假~

到了Riomaggiore, 出了车站右拐一直走, 走到看见有箭头指向 marina,那儿可以欣赏到小村的全景。海边上放着颜色鲜艳的小船, 两边的房子都被刷成了五颜六色~在阳光下, 格外鲜艳夺目~老外都是海边的礁石上晒太阳, 划橡皮艇, 悬崖边上跳水~ 我们在找最好的角度, 拍拍拍😀😀

Riomaggiore 村里有个大大的斜坡, 很难想象怎么拖着行李走上去...顿时觉得我没把酒店订在村子里是正确的🙃

抓紧时间前往第二个村子Manarola, Manarola 离 Riomaggiore很近, 两个村子之间除了火车, 还有一条栈道相连着, 那栈道就是有名的 爱之道.  只可惜, 我们去的时候爱之道还在维护无法通行, 只能再坐一趟列车了~

本来要重新买票的, 可是那自助售票机付款的时候插入我们的信用卡都没反应~售票处也下班了, 只好抱着侥幸的心理上了火车, 五分钟不到就到了Manarola~车上没人检票哈哈哈, 逃过了~

来到Manarola沿着山边上的小路一直向海边走, 走到一个能拍到全村景的地方, 刚好是日落时分~拍出来的照片又是另一个调~浪漫~

看着房东给我的五渔村列车时刻表, 发现原来从Manarola 到 Vernazza的火车 需要等半个小时, 已经是八点半过了, 于是放弃了去Vernazza悬崖餐厅吃晚饭的决定. 我们打道回府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上了回去La Spezia的火车, 再一次逃过了哈哈哈~超级lucky的一天.

回到市区后, 我们来到了房东推荐的自助日本料理餐厅. 餐厅就在出火车站后左边一直走, 走到小花坛处, 就在花坛的右上角的小广场里~离我们的酒店很近~

餐厅里有几个中国的服务员, 会说中文, 20欧/位, 不含酒水, 其它任吃~有刺身寿司天妇罗拉面盖饭等等!! ! 店里也坐满了老外~在意大利能吃到对口味的食物, 这味道算是很好的了!某人这几天吃得最饱最饱的一顿😂😂😂 重点是这消费一点都不贵!! 带着满足回酒店~

5 拉斯佩齐亚 --- 威尼斯

睡到自然醒, 起来吃了个丰富的早餐, 等火车前往我最向往的城市之一---威尼斯

La Spezia Centrale 没有直达威尼斯的火车, 需要在佛罗伦萨换乘一次.

我在网上订票的时候, 是直接买到威尼斯的票, 并没有分开两次买, 但车票需要打印两程的~

La Spezia Centrale --- Firenze S.M.Novella

Firenze S.M.N --- Venezia S. Lucia

在火车上呆了五个小时, 终于来到了交通工具只有船的城市~

出了火车站, 看到写着Taxi的牌, 走过去~水上Taxi的起步价是50欧, 按照当时的汇率7.54算, 也就是377rmb🌚🌚问了一下, 到我们酒店需要60欧🌚🌚拖着两大个箱子没办法, 不然我去挤水上巴士了~哼!

水上taxi的司机带着副dior so real, 长得有点像小李子, 还风骚到不行~~就差没播着夜店的舞曲~
一路开进去, 初见威尼斯

15分钟的船程, 来到了酒店. 2015年意大利100大酒店之一, 果然没有令我失望. 酒店的装修很有特色, 房间里打开窗户便能看到贡多拉经过, 听到船夫优美的歌声.

放下行李, 这时已经是傍晚6点半左右了, 太阳开始下山了. 我们打算趁着日落时分坐贡多拉游览一下~出了酒店右拐走没多远就有 贡多拉的站台.  150欧50分钟, 两个人包了一条gondole看日落, 偶尔浪漫一下☺️☺️

在这里要称赞一下我的老公的摄影技术, 越来越好了哈哈哈~

船夫长得有点像梅西, 这几天见到的意大利男人好像没看到丑的~😍 船夫见我们包船, 故意挑了一条红色椅子的, 后来才发现, 好衬我的打扮啊哈哈哈哈~还多亏了梅西船夫, 我的照片才能美美哒~ 我们的合照还是他主动说要帮我们拍的, 那摄影技术也是棒棒的!!

坐完贡多拉, 我们在下船的那里, 看到了一家很有情调的意大利餐厅🍴 看着老外挺多的, 便坐下来了.  味道很好, 甜点点的提拉米苏我给十个赞!!!!! 来意大利不能不吃的甜品!

吃完晚饭, 沿着小路到处走走, 小巷两边很多卖玻璃工艺品的, 卖面具的, 卖娃娃的,卖纪念品的~

最后买了两杯水果, 边吃边回酒店😋😋

6 威尼斯 --- 米兰

早上九点准时出门, 从酒店一直走到Piazza San marco, 也没有看到traingel的踪影, 更别说是老奶奶的店了😑 就是冲上云霄2里那间卖正版traingel的店.  后来!朋友才告诉我老奶奶的门牌号😭 我在这发一下, 给有需要买的朋友.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 到圣马可广场的码头坐水上巴士到著名的彩色岛Burano~

在码头上买了一天的水上巴士通票, 20欧/人~然后坐12号还是14号巴士可以到达Burano, 具体是哪号巴士我忘了, 你们买票的时候可以问问售票员. 从圣马可广场到Burano 大概45分钟, 会经过玻璃岛Murano. 只可惜我们时间有限, 不能两个岛都去, 就选择了人气比较旺的彩色岛. 到了威尼斯才发现, 应该再多呆一天的, 前后两天一晚的行程有点仓促.

在Burano 吃过下午茶后, 我地就得回到主岛去了.  来回主岛和Burano之间的水上巴士半小时一班, 我们来到水上巴士站, 坐上了16:00的 巴士回到San Marco.

提醒一下, Burano 的巴士站里会有电子显示屏显示 分别到不同地方的巴士班次. 想要回到主岛圣马可广场的, 记得是上到San Marco 的水上巴士, 记不准是12号还是14号巴士, 反正San Marco 是终点站. 最后一站下船即可.

从圣马可广场走回酒店, 我们居然迷路了😭😭都怪威尼斯的小巷子都一个样子~然后我跟老公在方向感方面发生了分歧, 我主张按着google maps走, 老公说他记得不是导航那条路....就这样, 纠结了十多分钟, 还是跟着google maps 回到了酒店, 只是路线跟我们出来时走的不同.

拿了行李坐水上Taxi 来到了Venezia S. Lucia火车站, 这次的车费更贵了!!要80欧!!说是因为意大利假期~ 那時沒放心上, 去到米蘭, 我才知道這假期的定義😭

在Taxi上就已经华丽丽的miss了原本订好的那班到米兰的火车. 查了一下时间, 幸好只是多等半个小时就有下一趟. 所以这次不用再奔跑了😂😂😂
就重新再买票呗~

在意铁的售票处那里也是排着长长的队伍, 意大利人做事的速度跟法国人有一拼, 斗慢来着🙃 我还是抱着试一下的心里来到自助售票机那里, 这次付款插入信用卡 居然又可以了😒😒意铁的机器都是神经神经的~现场买的比我提前买的要贵了20欧😑

意铁自助售票机购票流程:

1. 选择语言(English)木有中文

2. 输入目的地车站名称

3. 选择列车班次(时间, 座位, 数量)

4. 付款 (插入国际信用卡输入密码付款即可)

5. 打印车票( 机器自动打印)

我买的是18:20的车, 到达米兰已经20:55了.

Venezia S. Lucia --- Milano Centrale

注意, 车票上是有二维码, 但是还是一定要记得上车前打票!!前面多次提过了, 凡是纸质票都要打票!

9点多到了米兰, 房东的女朋友一直在等我们check in, 对我们的迟到没有半点怨言, 还很耐心地跟我们解释apt里的设备怎么用. 感激在意大利遇到的都是很好客很热情的好人. 小偷什么的都没碰上~🙏🏻

7 米兰

米兰没有太多有意思的景点, 我是特意安排shopping的...谁知道~谁知道~谁知道~遇上了意大利的公休假期!!!!!黄金四角区的名店都关着大门!!!!!只有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的几间Gucci, LV, Prada 象征式的开着. 只能說, 來的不是時候, 米蘭!!國際級的購物天堂啊!!!😭😭😭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的一头通去 米兰大教堂. 教堂前面的广场上满地的鸽子, 在广东早就被各种做法了哈哈哈哈~ 千万不要从那些吉普赛人手里接过喂给鸽子吃的玉米或面包碎, 他们会跟你说for free, but it just a beginning... 当你喂完鸽子后, 他们就开始讹钱了.  要是想喂鸽子拍照好看些, 可以自带点面包.在餐厅吃饭的时候, 无论点什么都会给你配一小篮子的面包. 那面包硬得估计你不会吃. 拿来喂鸽子最好不过了~

关于米兰购物, 尽管我没买成, 我把我之前做好的攻略在这也分享给大家.  去的朋友麻烦把我那份也买了!谢谢~

购物必去处:

1. 米兰黄金四角区.

米兰黄金四角区是指蒙提拿破仑街(Via Montenapoleone),圣安德烈街(Via S.Andrea)、史皮卡大道(Via della Spiga),以及Borgospesso四条名品店街组成的最著名的购物黄金四角区,步行就能走完,所有世界大牌一网打尽,一个都不少,其中的很多还是旗舰店。

2. La Rinascente

米兰最大的百货公司,品牌比较齐全,非常好逛。就在米兰大教堂 的左手边~但是游客非常多,要到楼上统一办理退税单~排队会有点崩溃~

地址:Via Santa Radegonda 3,20121 Milano
营业时间:10:00-21:00

3. 10 Corso como

米兰著名的时尚地标, 是当年VOGUE意大利的主编开创的一个集时尚, 设计, 创意和咖啡店为一体的时尚地, 是全球首家时尚设计概念商店. 世界各大时尚爱好者都喜欢来这里逛著名的买手店.

8 米兰 --- 因特拉肯(瑞士)

米兰中央火车站, 這不是通往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火車站嗎😂😂😂 造型像极了伦敦的King's cross😂😂

再见了🇮🇹, 登上了前往Interlaken的火车.

米兰因特拉肯的火车需要换乘两次, 车站路线如下:

Milano Centrale ---BRIG --- SPIEZ---Interlaken

记住要换乘的车站名字, 千万别下错了火车.

列车两个小时左右来到意大利瑞士的边境小镇BRIG, 下了火车后, 需要在站台上找到这种黄色的牌子, 站台上会有很多个~ 从BRIG到SPIEZ的这一段, 火车票上是没有任何信息的,包括时间!! 换乘的信息需要自己在 刚才说到的黄色牌子那里查看!!

黄色牌子上会有不同时间段的列车班次信息, 包括途径的车站和终点站. 找到相对应的时间段, 再查看哪个时间的列车会途经你的下个换乘站SPIEZ. 然后再查看站台, 确定无误后便到相应的站台等待上车.  在BRIG车站的时候忘记拍牌子上的信息了, 不然会更清晰.

当看到上车的站台那里的显示屏上出现了Spiez, 我们就安心上车了😬😬 半路会有边境的海关检查人员什么的, 会检查护照签证.

火车很快又到达了SPIEZ, 再次找到了黄牌子, 这次我把信息拍下来了~

下车的时间是15:20, 然后我在牌子上找到了最接近的时间15:33, 然后看到了Interlaken west的字眼~嗯~没错了, 等下要上的就是这班火车~ 这一行最后的数字“1”代表的就是站台1.   然后马上拉着行李走去站台1 上车.

从Spiez 开往Interlaken的这一路, 青山绿水, 我已经感受到瑞士的自然风光有多迷人了.

因特拉肯的酒店, 我订在了Interlaken west 附近, 所以我们就在西站这里下了车. 因特拉肯有两个火车站, 分别是东站跟西站, 两个车站的距离很近, 大概也就20分钟的步行时间.

下了火车, 找到下榻的酒店. 酒店离西站很近, 可是性价比很低. 一千五一个晚上的酒店, 当打开房门的瞬间, 我惊呆了. 房间小的我行李箱都打不开...比日本的酒店房间还要小...所以我就不推荐给大家了. 只能说瑞士的消费确实很高.

放下行李, 迫不及待往外跑~感觉这里的空气满满的负离子哈哈哈~ 风景似画的小镇, 人就像活在画里.

一路从西站往东站的方向走去, 走到了何维克街. 街的两旁商店都是卖手表的. 瑞士的手表有多出名, 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 商店的橱窗里展示着世界各大手表品牌的手表, 吸引了不少目光, 留住了不少游客的脚步.  店里更是集满了人, 中国人.  购物这part 我安排在在因特拉肯的最后一天, 所以我们继续观光啦~

继续向前走, 看到有个档位放着一辆超级有型的mini车. 牌子上写着for rent. 问了下价格和状况, 电动车, 可以走80公里, 绕着小镇周边走是没问题的. 我和老公决定租两个小时120CHF, 刚好还想去一下有名的布里恩茨湖(Lake Brienz)车子很小, 但是前后可以坐得下我们两个人. 我再胖点估计得走路了😒

这车子一路上吸引了不少回头率, 老外看到我们都吹起了口哨😂😂貌似比跑车更拉风~

我们沿着google maps上的路线开, 20分钟左右便看到了布里恩茨湖. 这画面不能用言语来形容. 美醉了!!!水怎么可以这样绿....

日落的时间比意大利早, 没过多久天色已晚了. 我们还了车子后, 便在西站旁边找到了一间中餐厅. 某人天天吵着吃中餐, 结果~我们吃了这20多年中最贵的一顿宫保鸡丁和水煮牛肉.

我们两个人, 点了一份水煮牛肉, 一分宫保鸡丁, 一份青菜, 两碗米饭, 两瓶可乐...都是正常的份量大小... 猜多少钱来着... 盛惠140瑞士法郎, 汇率6.94, 折合rmb972😱😱    没拍到照, 这顿真的是白吃了🌚🌚🌚

9 因特拉肯

调好闹钟⏰9:00起床, 今天的行程我期待已久了!! Paragliding ~我来啦!9:30准时在酒店门口等到了来接我的车, 车上还有三个韩国小哥~估计是跟我一组的, 怎么同是韩国的却木有oba的颜值🌚🌚

车子先把我们带到一个集合点, 在那里我们见到我们这次的教练. 教练是大家抽签决定的, 我...刚好...抽到了最帅那个😂😂😂 教练名字叫Tomas, 我的生命安全就交付在他手上啦😂😂  出发前他非要我换上那丑丑的鞋子🌚

换好鞋子后, 我们一同八人一辆车子就出发了~车子向山上开去, 绕着山走~一路上教练给我们讲解滑翔伞的整个过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半小时后, 车子停在了山腰上, 下车后我们每个背上一个大大的背囊, 跟着教练们沿着小路走进了山里. 10分钟左右的路程, 我们来到了一个山头上, 教练说这里的高度是900米.

Tomas整理好伞, 便帮我做安全的措施, 做好又仔细地检查了一次. 他还故意用调皮的语气问我是不是很紧张😂😂 我想他是以为我害怕便故作轻松一下气氛😂😂 我真的一点都不怕好嘛🌚🌚

“ don't like the movie 'Titanic' ~i jump , u jump~'' 😂😂Tomas 你是来搞笑的嘛...

“u just need to run together with me, and take
it easy~enjoy the journey!Are u ready?”

“wait!I wanna sing a song:I believe i can fly~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harhar”😂😂

......此处有乌鸦.....估计Tomas是无语了, 我又补了句
“yup, im ready now!gogogo~”

3~2~1~

我跟Tomas一起助跑往山坡下冲下去, 大概跑了十几步的样子, 我们就飞起来了~~这一刻好爽呀!!!整个因特拉肯图恩湖, 布里恩茨湖~通通都在我屁股下😂😂

在飞行的过程中, Tomas 不停地帮我录vedio和拍照, 还问我要不要来点crazy的~哈哈哈~of course! 然后, 我们连人带伞在空中转体两周半再加翻腾两周半此处省略一万字😂😂 好好玩~只是转我头有点晕🌚🌚

从山上滑到大草坪上降落, 整个过程大概30分钟, 滑翔伞很稳很安全, 建议来到因特拉肯的朋友们一定要试一下!下次我还要继续挑战bungee jump和skydiving!!

滑翔伞的行程, 我是出发前提早在淘宝上订好的. 1369rmb/人, 把电子票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由于某人严重恐高, 此行程是我一个女汉子独自参加的😂某人在酒店里睡着等我~

淘宝的订票链接也分享给大家:

#淘口令#长按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瑞士旅游 少女峰 因特拉肯 滑翔伞体验 专业教练欧洲自由行一日游】http://b.mashort.cn/h.00Iu4a?sm=38f586

拍下日期, 时间段, 再联系客服报一下名字, 邮箱等具体信息, 付款即可. 两天左右会把电子票发到你邮箱的.

因特拉肯的街上也有可以报名的, 价钱不太清楚. 如果临时决定要玩的, 可以直接在当地报名. 酒店他们都知道哪里报名~

照片跟vedio 是没有含在票里的, 需要另外付款给教练, total 45CHF. 自己的物品在飞行的过程中只能放进背包里~是不可能自己拿着手机拍的😊

另外, 把skydiving的订票官网也分享给胆大的朋友, 我是很想很想跳的, 只是没人陪我😭😭😭

skydiving: www.skydiveinterlaken.ch

吃过午饭, 天色开始阴沉了下来, 还下起了毛毛细雨. 下午我是安排了上少女峰的, 看到这天气心情有点down.

拿着之前淘宝上买的兑换票,来到了Interlaken Ost. 像在国内办理银行业务那样, 先在机器上取号,再等号办理.  问了下办理车票的工作人员, 说票是不能退的. 虽然兑换票并没有固定的日期, 可是我们明天就得离开因特拉肯了. 老公安慰说, 既然票退不了,那就当坐火车兜风呗~说不定到了山上太阳就出来了.

就这样, 我们兑换了少女峰的火车票. 在站台等车的时候, 发现原来还有不少跟我们同行的游客.

坐火车从因特拉肯东站到少女峰, 需要换乘两次火车. 分别是在Lauterbrunnen或Grindelwald换乘一次, 然后到了Kleine Scheidegg再换乘传说中的红色小火车到达少女峰

少女峰 Jungfrau 被称为“欧洲之巅”~top of EUR~它是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之一,海拔4158米. 红色观光火车的这一段铁路, 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唯一一条建在雪山上的铁路. 来瑞士的朋友, 千万不能错过.

我们的上山的火车是经由Lauterbrunnen换乘到Kleine Scheidegg, 再换乘红色观光火车到达少女峰. 火车上收获了萌妹子一枚, 和无尽的自然风光~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 终于到达了top of EUR.  可能是下雨的原因, 温度变得更低了.  要来少女峰的朋友记得要带羽绒服, 因为真的真的真的很冷~我们简单逛了一下冰雕隧道, 地很滑, 可以接受的冷😂😂 再走出观景台, 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 在外面随便拍了几张, 手好像要僵了...冻得我直打哆嗦...

虽然天气不好, 但也算是来过了! 在外面呆了不够五分钟我们便回到商店里喝热巧克力了~

在这给大家发发我朋友之前去的时候的照片, 阳光明媚的少女峰~天气好的时候, 这里是可以滑雪等各种户外雪上运动的~

天气不似预期, 随遇而安. 下山的时候, 碰上了双彩虹🌈~也算是幸运的一天.

我们下山没有沿路返回, 而是坐了从Kleine Scheidegg--Grindelwald--Interlaken Ost的火车, 刚好是绕了一圈, 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回到因特拉肯东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  在何维克街上找了一间餐厅吃晚饭. 餐厅挺大的, 就正正在大草坪的对面!本来我们是冲着瑞士出名的芝士火锅去的, 坐下来发现芝士火锅的菜是各种面包和腌肉蘑菇....然后就改变了主意哈哈哈哈~最后点了份炸猪排配薯条沙拉(菜单上写着是瑞士人最爱吃的套餐😂😂) 炸猪排的味道很好!!自助的salad也不错!!价格还比昨晚吃的中餐要便宜多了!推荐⭐️⭐️

10 因特拉肯 --- 卢塞恩

安排购物的一天, 重点当然是买手表啦!

因特拉肯這個小鎮之所以出名, 一是因為它可以瞭望到少女峰, 二是因為這裡的手表款式相对齐全, 各大世界级品牌和本土装饰品牌的手表都有~价格从几百万到一千几百人民币.

像IWC Cartier Chopard 等品牌的价格会比其他地方便宜, 但PP 江斯丹顿 伯爵 AP 积家 宝玑 Rolex等等国际十大名表的价格这里没有明显的优势.

因特拉肯只有Bucherer这一家店有Rolex卖, 店里挤满了中国土豪. 在这里, 帮我朋友买到的国内被炒断货的绿水鬼. 类似绿鬼, 黑金刚这些国内被炒得很贵的款式, 店里是不会摆在橱窗让你看到的, 特别是中国人多的店🌚

我刚走进去问, 店员是告诉我没货的. 在我的各种说辞下, 店员把我拉到一边, 让我给护照她复印, 说现在人太多, 叫我十分钟后再回来, 她会把唯一一只卖给我. 🤗🤗🤗 啧啧啧~这饥饿营销做得不错!价格不比其他国家便宜, 但胜在有现货~比国内炒的價 还是便宜了一万多点.

这天帮朋友买了一支Rolex 两支卡地亚. 然后老公想买的在这里的价格居然比伦敦还贵🌚🌚

谢谢我的土豪朋友们华丽丽的满足了我的购物欲!😂😂😂

⭐️关于退税⭐️

1.      和意大利或其他欧洲申根国家不同, 瑞士是需要独立退税的, 离开瑞士前一定要先办理退税

2. 因特拉肯买表, 只要你持有外国护照并30天内离开瑞士, 买满300瑞士法郎以上, 是可以直接在商店退税的. 商品付款的价格会是退税后的价格, 就不存在税金是拿现金或是退回到信用卡的问题了! 但是在商店直接退税后, 商店会让你提供本人的国际信用卡作担保. 在你离开瑞士出境时, 必须!必须!必须拿着退税单在瑞士的机场或边境海关盖章并寄回. 不然会在作担保的信用卡内扣取税金和罚款. 不要相信表店店员跟你说的, 任何欧洲机场都能退税. 出了瑞士, 其他申根国海关无权在你的退税单上盖章. 本人已验证过🌚

3.  瑞士机场出境是百分百能 盖到海关章的. 重点来了~那坐火车呢? 听说只有日内瓦巴塞尔这两个边境城市的火车站里有瑞士海关办事处. 其他边境小镇是没有的!

关于此行各国退税详情, 会在游记的最后部分列出.

卖完表之后, 我们来到了店员介绍给我们吃海鲜面的餐厅. 餐厅就在KIRCHHOFER这间表店前一点, 往西站的方向走50米左右. 我们点了一份表店sales极力推荐的海鲜面, 最少要点两位以上的~两位70CHF,  超级超级大的一盘~我们只吃了一半不到就已经饱到不行... 味道真的不错!只是份量太大又不能只点一位...

从Interlaken Ost 到Luzern 的火车每小时一班. 因为我在瑞铁官网上买的是点到点的open票, 所以离开因特拉肯的时间很随意. 等到全部东西买好了, 也吃饱了, 我们就决定坐16:04分的那班火车.

解释一下点到点open票:

在固定的一天内, 没有指定时间, 车次, 座位, 在规定的路线内乘车一次.

因特拉肯卢塞恩的火车, 就是传说中黄金列车的其中一段, 全景车窗, 一路的景色美得不要不要的!!一定要坐列车开出方向的右手边右手边右手边! 右边的景色比左边美太多哈哈哈~

两个小时不到就来到卢塞恩, 又名琉森.  我想琉森这个名字会有更多人知道. 琉森的酒店 我订的是Radisson, 酒店就在火车站的背后300米的位置. 酒店房间很新也很大~比因特拉肯那间要大上个五倍!!放下行李, 我们就往外走了~

出了酒店的左手边便是卢塞恩湖, 沿着湖边走, 整个卢塞恩湖边都坐满了喝啤酒聊天下午茶对着湖和天鹅发呆的瑞士人. 湖里还有天鹅和水鸭, 悠哉悠哉地等着人们喂食.

一路走走到了卡佩尔廊桥(Chapel Bridge), 卢塞恩的标志性建筑. 在卡佩尔廊桥这边的湖里, 更是随处可见结伍成群的天鹅. 我们也忍不住坐了下来,发发呆看看天鹅.

入夜的琉森有点冷, 还下起了雨. 我们吃完饭饭后便去Casino 小赌了一下, 最后赢了300CHF😂😂

琉森,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11 卢塞恩 --- 巴黎

卢塞恩巴黎的火车, 需要在瑞士的边境城市巴塞尔换乘.

Luzern --- Basel ---Paris

坐火车离开瑞士, 就只有日内瓦巴塞尔的火车站有瑞士的海关. 需要退税的, 就在这两个车站的海关处盖章.

巴塞尔火车站是一个很特殊的火车站, 该位置处于 瑞士德国法国的交界, 是欧洲铁路重要的交通枢纽, 列车车次很频密. 这里有三国的海关.

从下火车 到开往巴黎的火车开出, 中间有40分钟的时间. 我得找到瑞士的海关在我的退税单上盖章. 在车站的information 处问了具体位置后, 我就直接连走带跑的飞过去.

瑞士海关跟法国海关 是一个左一个右的位置~倒霉的事来了!!瑞士海关的办公室居然关着门人影也没有!这时候我焦急了!!盖不到章怎么办😭😭去巴黎的火车也快到时间了😭😭😭

这时旁边的法国海关人员看到了我囧样, 主动地走过来告诉我瑞士的海关人员可能到车上工作了.  可能他看到我快要急哭了, 笑着跟我说 他可以帮我拿给瑞士的海关盖章. 我仿佛看到了救星, 把两张退税单给了他, 并叮嘱要帮我寄回去.

但是我内心是对法国人的做事态度表示质疑的. 生怕他忘记了或者出了什么差错, 我留起了一张退税单, 打算去到巴黎戴高乐机场再退的. (那是因为买表的时候, 店员告诉我, 就算在巴塞尔没盖到章也可以到欧洲任何一个机场盖章!然而, 当我到了巴黎机场海关盖章的时候, 法国的海关告诉我他们没有权利盖瑞士的章!!!)

我以为在巴黎机场还是能盖的, 所以没想什么就上了前往巴黎的火车.

在车上一路忐忑, 在纠结那个好心的法国海关人员到底是不是真的会帮我...😭😭

纠结了两个多小时,  我们来到了巴黎. 从火车站打的到酒店的路上,可以看到街上隔一段距离便有警车和带枪的特警在巡逻. 看得出, 整个巴黎都处于高度戒备的状态.

在这分享一下巴黎20区的安全指数和概括, 订酒店的时候, 最好订在安全指数最高的第5、6、7、8、9、15区~第17-20区安全指数最低, 晚上尽量别去~

Bonjour , Paris, 🇫🇷

巴黎的前兩個晚上, 我訂的酒店是Pullman Tour Eiffel.  酒店在安全指数最高的第15区, 就在艾菲爾鐵塔附近, 100米的距離.

放下行李,便到鐵塔打卡簽到啦~

進入鐵塔的範圍裡, 都需要經過安檢, 保安人員會逐一檢查每個人的包包~

我們進去的時候, 人不多, 陽光也正好. 鐵塔在傍晚的陽光下, 顯得金燦燦的~很美~很難跟別人口中說的生鏽的鐵塔 聯想在一起~ 一切都很寧靜, 很悠閒. 完全沒有一絲緊張的氣氛~

拍完一輪後, 某人要開始吵著要吃中餐了!!幸好我一早做好攻略!!今晚就去一家火鍋店!!十二鋒味中謝霆鋒帶范爺去吃的那家! 沒想到...這僅僅是個開始....往後的幾天...幾乎每晚都吵着要来這吃.....我的惡夢啊😭 味道是很好的!但是知道我討厭吃火鍋嗎😭😭😭

一家火鍋店

Add:29 Rue d'enghien,75010 paris

Tel:0952 168778

回到酒店, 繼續開瓶紅酒, 等待鐵塔的整點閃燈.

每到整點, 鐵塔會閃燈五分鐘, 閃燈的那一刻真的真的超級浪漫. 謝謝我老公把我拍得那麼風騷😂😂

作為一個雙魚座, 已經深深地愛上了巴黎這座優雅又浪漫的城市.

12 巴黎

巴黎除了埃菲爾鐵塔外, 必到的景點非卢浮宮莫属了. 昨天晚上才在淘宝上订的门票, 电子票扫码进场, 不用排队. 现场买票是15欧, 旅游旺季的时候得排上两三个小时才能买到票进场. 所以我建议还是提早在淘宝上买快递进场的电子票.

我在淘宝上买的价格是132rmb/人.

购买链接:#淘口令#长按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法国巴黎卢浮宫门票VIP免排队门票电子票 巴黎博物馆门票指定时间】http://b.mashort.cn/h.0bwwT1?sm=c33155

出门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 在Taxi上还在想肯定挤满了中国的旅行团, 没想到来到却只有聊聊可数的外国游客在排队购票. 可见恐袭对这个城市的影响有多大.

进场后, 在information desk 可以免费拿到卢浮宫的地图, 各种语言的都有. 然后在旁边的小书店可以买到讲解器, 但是只有法文英文德文日文木有中文... 区区的小日本居然也有, 我们大中国居然木有, 表示不理解, 是歧视🇨🇳吗...

我们向着镇馆三宝走去~

这里的镇馆三宝是世人皆知的《米洛的维纳斯》、《蒙娜丽莎》和《胜利女神》.

我们第一个看到的是 蒙娜丽莎的微笑☺️

画像镶在玻璃罩里, 警戒线前挤满了人.

怎么我觉得看久了, 蒙娜丽莎的微笑会变得有点诡异...

接下来看到的是  断臂维洛斯

大理石雕, 高204厘米. 相传是古希腊亚历山德罗斯于公元前150年至前50年雕刻的.其雕像于 1820年2月发现于爱琴海希腊米洛斯岛一座古墓遗址旁,是一尊手臂残缺的大理石雕塑.

镇馆三宝种的最后一宝: 胜利女神

《萨姆特拉斯的胜利女神》创作于公元前3世纪,高3.28米,站在一座石墩上,是座无头无手的雕像,1863年从萨姆特拉斯岛的神庙废墟中发掘出来,胜利女神的头和手臂都已丢失. 但仍被认为是古希腊雕塑的杰作.

就算你根本不懂艺术,只要你走进了这个地方你一定会被艺术气息所感染,这里边的艺术珍宝真可谓是数不胜数,绝对是人类艺术的精髓.

艺术的东西不太懂, 怪我们艺术造诣不够深. 真正震撼到我们眼球的是👇🏻一场华丽丽的视觉盛宴!!!真的不枉此行!

无论是走马观花的游客还是对艺术痴迷的人来说都会爱上这里。在馆里走了三个多小时,完全忘记了吃饭的事情.

出来的时候, 巴黎下起了雨. 阴冷阴冷的. 站在门口出躲了一下雨, 没过多久, 太阳又重新出来了. 出了广场的门口, 向左走, 来到了艺术桥. 可惜桥上原本密密麻麻的同心锁都被拆除了. 冲上云霄2中张智霖和陈法拉牵手走过的那个画面不复存在. 只有在桥旁边的楼梯栏杆上零星的挂着几个. 后来查了下, 政府为了保护桥梁, 从去年6月开始陆续把同心锁拆走...☹️☹️

一路往前走, 便走到了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 钟楼怪人你在哪?

就在巴黎圣母院的不远处, 传来阵阵香味, 走近一看, 原来是卖薄饼的. 再一看, 那个做薄饼的, 妈呀~长那么帅还穿得那么正!太有职业道德了吧!我觉得他比薄饼吸引多了哈哈哈哈~只是在这卖薄饼有点可惜了.

chocolate banana 味道一般😊还是对面cafe 的热狗比较适合我~

回到酒店, 换上正装, 便前往塞纳河边上的5号码头. 接下来就算今天的重点了🤗 来到巴黎, 怎么可以不吃一顿正宗的法国菜? 想体验米芝莲三星餐厅的朋友尽量避免八月来. 八月是欧洲的假期, 出名的米芝莲三星餐厅都是关着大门休息的. 打电话去了三家都是语音提示, 后来一查才知道原来八月是假期😑

偶然在淘宝上看到 塞纳河游船晚餐這标题被吸引到了. 吃不到米芝莲, 在全景玻璃船上吃法餐游塞纳河, 欣赏两岸的景色建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订的是Bateaux Mouches全景玻璃船. 塞纳河游船晚餐有几间公司的, Bateaux mouches应该是最高级的了. 千万不要订塞纳河边上温州人的餐船, 有点烂...像国内的那种海鲜船的装修...

游船晚餐有两个时间段, 18:00和20:30的, 两个时间段的价格不一样. 位置的选择价格也是不一样. 夏季巴黎的日落的时间很晚, 大概9点半左右吧才天黑. 所以我订了20:30的船, 全程两个半小时.还特意订了window side, 游船的整个过程都可以清晰得看到巴黎的各大地标.

20:30的船 靠窗位置是163欧/人, 淘宝地址发给大家😊

淘宝购票链接:
#淘口令#长按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巴黎塞纳河晚餐 塞纳河游船票 埃菲尔铁塔发船 法国巴黎船票门票】http://b.mashort.cn/h.0YNIvV?sm=5b3bb9

游船晚餐对用餐人员是有dress code 的. 订了票的朋友们, 记得收拾行李的时候 带一套正装😊 不然有可能被拒绝登船的.

船上的老外都是西装革履和晚装裙子, 大家都很尊重这个场合. 我们上了船才发现, 逼格有点高.船舱里播放着浪漫的古典音乐, 老外们都喝着香槟互相交流着.

船上的服务员都是法国的帅哥, 不但长得帅, 身材也超级好😍 服务态度更不用说了, 超级热情. 我刚坐下就一直倒水倒香槟倒葡萄酒... 我真的能喝这么多吗...是要醉着回去吗...

20:30分, 玻璃船开始出发了, 晚餐也正式开始.

我点的头盘菜是鹅肝配麦包葡萄干酱~味道很好很好!吃了这个头盘, 开始改变对法国菜的印象了哈哈哈~

主菜选了 黑松露汁配菲力牛排. 味道是挺好的, 只是肉质我吃不惯..

天色开始暗下来.  乐队开始现场演唱起来. 红酒美景music, 气氛超级好, 无敌有情调. 连我老公吃不惯法国菜的人都表扬我这个行程安排得灰常好😊

甜品时间来了, 据说是由Lenotre特供的, 法国顶级的甜点工坊啊👍🏻 味道也是⭐️⭐️⭐️⭐️⭐️

我点的这名堂有点长, 忘记了哈哈哈

喝了半杯香槟半杯葡萄酒半杯红酒, 我已经醉醺醺的了😇😇 這晚徹底顛覆了我們對法國菜的印象, 比小蠻腰頂上的那家法國菜好吃太多太多太多~也可能是小蠻腰那間實在太難吃😂😂😂

Wonderful night❤️ 巴黎, 晚安.🌙

13 巴黎

今天換一個酒店, 莫名的喜歡W~希望以後每到一個城市都能住上W哈哈哈~

酒店就在歌劇院旁, 老佛爺的前面. 位置實在是太方便購物. 周邊都是品牌商店, 買買買😆😆😆

地标还是要去的.  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

我脑子里的香榭丽舍大街, 是电影的画面. 两边的法国梧桐, 淡淡的香水味, 奢华的名牌橱窗, 时尚的金发女郎.

世界上最美的大街, 宁静优雅, 但并没有给我留下多大的感触.

话说, 在香街上, 跟老公争论了很久, 究竟哪个红绿灯的中间 拍过去比较好看😂😂 于是我们连续过了四个红绿灯, 不断来来回回地过马路😂😂😂😂 就是为了拍以下一张照片~强迫症
~结论是, 面向凯旋门的第二个红绿灯中间😆

中午是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吃的海鲜拼盘, 法国生蚝怎能不吃?!

香街上的名店人太多, LV旗舰店门口长长的队伍...嗯, 我还是觉得蒙田大道逛得比较舒服☺️ 距离香榭丽舍大街很近, 但人少,  名店林立~各种橱窗, 各种豪车~ 赏心悦目~

巴黎还有Macaron, 五颜六色, 各种口味. 香榭丽舍大街上有一家Laduree, 逛久了便坐下来, 淡淡的茶香配上甜而不腻的马卡龙. 挺惬意的.  酒店附近cafe 的马卡龙冰淇淋也很好吃!!

14 巴黎

回家到计时...

睡到自然醒, 在酒店附近的cafe吃了个法式早餐. 很丰富~才20欧!!!

吃饱便去鼎鼎大名的老佛爷给家人买手信了.  老佛爷要不是那么多国人, 其实是挺好逛的. 除了买, 老佛爷内里那拜占廷式巨型穹顶也是值得一拍的. 今天的人不算太多, 细细地逛了下还是能买到东西的~

在tomford一口气买了七支黑管...自留四支😊 冲着江莱色去买的, 结果一试便中毒了🌚超级好用, 不掉色不结皮, 味道也很好闻🤗然后发现Chanel ysl armani什么的都是浮云~

老佛爷是可以直接退税拿现金的, 建议拿欧元, 直接拿人民币的汇率很低~很亏~退税得先到-1层办理, 会有tax refund 的指示牌~ 然后再到0层的Rolex 后面的Global blue 的窗口拿现金.

在负一层办退税的时候, 遇到一个搞笑的黑人工作人员. 我刚坐下来他便笑眯眯的看着我😒 看了我的单子问我是不是买了个包包. 我说是的. 他又问是不是买给自己的. 答帮朋友买的. 他又问为什么不买给自己? 答没钱. 他开始调戏我了. 说让我留下来不要回中国了, 那么我就是他朋友了, 然后他就给我买包包😂😂😂  答我老公在外面等着回🇨🇳. 然后他一直让我给他介绍女朋友😂我实在忍不住了, 你能不能快点...我还急着去拿钱🌚🌚🌚

晚餐我们又来到了香街, 特意去吃青口的. 在这里推荐一下, 香街上的Leon de bruxelles.  一间比利时布鲁塞尔著名的老牌海鲜餐厅. 招牌菜是各种做法的mussel~青口是从比利时空运过来的~芝士焗的, 海鲜煮的, 白葡萄酒煮的, 鲜茄煮的, 咖喱煮的等多种煮法, 总有一种合你口味!餐厅里每桌都是几盘几盘点的~ 价格不贵, 每种味道都有套餐可以选择. 我们点的是限时供应的咖啡青口大虾, 配薯条. 味道真的不错~另外甜品也十分棒!焦糖布丁一定要试!!

巴黎最后的晚餐, 时间一眨眼就半个月过去了. 我也想我两个宝贝啦

15 巴黎 --- 香港

下午一点多的飞机回香港, 但是听说法国人的做事得动作很慢, 不敢恭维. 提前了四小时到达机场.

前一天晚上我就在手机app上办理了check-in, 到了机场我先到海关处盖章,  在这里遇到了麻烦. 倒霉的是, 瑞士的退税单果然是不能在其他国家盖的!!那个帅帅的法国海关人员告诉我, 他们法国海关无权利盖瑞士的章, 只能带回中国处理.

好吧, 盖好章后便在旁边global blue的窗口拿现金. 我们是在2A的闸口, 在国泰柜台旁边就是海关盖章, 自助扫描和Global blue拿现金的窗口. 这边的Global blue窗口是可以直接拿到欧元的. 听朋友说, 有些闸口的global blue 是没欧元拿的, 只能拿人民币, 但是汇率很低很低~反正我们拿到的是欧元😛

办好一切退税事项拿到现金, 就开始托运行李过安检了.  过了安检后, 机场里面还是有很多名牌的!如果你在市区还没买够, 机场还能继续买😏😏
说到买, 爱马仕那个sales 硬要我配货才肯卖包给我, 重点是那只是个herbag🌚🌚  我说其他都有了不需要, 他就直接告诉我包没货🌚🌚  明明是有的!气得我~算~不卖就算

然后没心情逛了直接去lounge吃东西~

在这里详细说说退税:

1. 在意大利境内消费满175欧就能申请退税, 在有tax free 标志, 例如global blue tax free或primier tax free 的商店购物时出示护照, 店员便会让你填写资料, 帮你出退税单. 拿到退税单后请保存好, 留到在你行程中的最后一站欧盟国出境时(3个月内)给海关盖章, 拿回税金.  也就是说意大利的退税单能在法国机场盖章, 拿税金.

2. 在瑞士境内消费满300瑞士法郎也是能申请退税的. 要是你是买表, 商店会直接扣除税金部分结算的, 就不存在拿税金了. 但是店家还是需要你出示护照填写资料给你出一张退税单的, 还需要你提供本人的国际信用卡作担保. 这张退税单需要在离开瑞士时给海关盖章寄回. 要是海关盖章方面出现问题, 退税单上盖不了章, 店家会从你信用卡里扣取相应的税金和罚金.

⚠️⚠️虽然瑞士加入申根签证,但瑞士没有加入欧盟的统一关税区,因此出入境物品检查以及相关的税务检查仍将持续,无论是乘坐飞机,还是大巴、火车离开瑞士前,游客仍旧需要在海关办理退税手续. 也就是说, 瑞士的退税单在能在瑞士的海关盖章!其他国家是无权盖章的!!⚠️⚠️

瑞士机场出境是百分百有海关盖章的, 但是坐火车的话, 只有日内瓦巴塞尔的火车站有瑞士的海关!!!

要是像我这样, 在巴塞尔的火车站没看到海关人影而盖不到章的, 还有以下补救办法.

在离开瑞士30天内, 携带以下资料和物品到瑞士广州总领事馆补办盖退税章手续:

---购买者的护照
---购买收据上的所有商品
---购买收据
---海关退税单
---保修卡(如果商品有保修卡, 例如:手表)

退税人员2人以上或退税单3张以上需要提前电话预约.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228号广晟大厦27楼
电话:020-38330450

要是连最后的办法也做不到, 那就帮不了你了😑

3. 在法国境内消费满175欧就能申请退税. 在有tax free 标志, 例如global blue tax free或primier tax free 的商店购物时出示护照, 店员便会让你填写资料, 帮你出退税单. 拿到退税单后请保存好, 留到在你行程中的最后一站欧盟国出境时(3个月内)给海关盖章, 拿回税金. 也就是说法国的退税单可以在意大利机场盖章,拿税金.

4. 税金可以以现金或退回信用卡这两个方式领取.

5. 在某些大型百货公司,例如:老佛爷. 可以直接办理退税手续. 要是选择直接在商场拿现金的话, 需要提供本人的国际信用卡作担保. 然后到达机场后, 到海关处盖章或自助扫描机上扫描. 盖章或扫描后放进global blue tax free或premier tax free 的蓝色小邮筒内, 才算完成整个退税过程.

6. 在法国戴高乐机场办理退税盖章具体如下:

先办理登机牌, 但不要拖运行李, 因为退税的时候, 需要有登机牌, 而且海关也会抽检你所购买的物品. 可以网上或手机自助check in 的最好, 可以直接拿着电子boarding pass 到海关办理退税盖章.

找到tax refund 的字样,  在海关那里会有多部自助扫描税单的机器. 凡在法国购物的退税单都能在自助扫描机上扫描退税单右上角的条形码.  自助扫描机上会有中文选择, 按着步骤去做就可以了. 扫描通过的退税单 放进global blue tax free或premier tax free 的蓝色小邮筒内, 就完成整个退税过程.

意大利购物的退税单, 不能使用自助扫描机器. 只能排队到海关柜台办理盖章. 盖好章后,放进放进global blue tax free或premier tax free 的蓝色小邮筒内, 就完成整个退税过程.

由于法国人做事很慢很慢很慢很慢, 如果刚好遇上旅行团办理退税, 那退税的过程会超过一小时或更久. 所以建议提早三四个小时到机场.

准时登机, 12小时后安全抵达香港. 15天的旅程画上完整的句号.

两个人旅游很多都是这样子:一个人负责订来回机票, 酒店民宿, 景点门票, 计划好目的的, 路线行程, 整体花销, 查看天气情况, 看攻略看评论, 想好怎么玩哪里吃, 怎么问路带路, 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在整个旅程中, 我们有甜蜜的时候, 有意见分歧的时候, 甚至有吵架的时候. 但最后, 我们还是共同去经历美好, 共同去解决困难. 风景再美, 有你在才变得更加有意义.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謝謝那個陪我出走的人.

世界那麼大, 我們一起去看看. 继续我帶上你, 你帶上錢.🤗🤗🤗

為自己打個廣告:

此行的女裝均是New Arrivals

All by CHILENESTUDIO

下一站........待續.....

辛苦晒

2016-09-02 13:18

引用 CHileneee 的图片:

嗷呜!!这个有点神奇!!

2016-09-02 14:47

好喜欢菇凉的打扮,炒鸡美!

很稀饭你的服装搭配美美大

2016-09-02 17:02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2 17:02:38 的回复:

很稀饭你的服装搭配美美大

回复🐝Apple🍎:謝謝

2016-09-02 17:23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2 14:47:54 的回复:

好喜欢菇凉的打扮,炒鸡美!

回复单面:謝謝

2016-09-02 17:23

我将微信了不过是客服以后有漂亮的搭配我会关注

2016-09-02 17:25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2 17:25:06 的回复:

回复🐝Apple🍎:好的謝謝支持

2016-09-02 17:28

引用 CHileneee 发表于 2016-09-02 17:28:40 的回复:

好的謝謝支持

回复CHileneee:罗马去哪里吃和购物呢我在罗马停留两天

2016-09-02 17:30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2 17:30:17 的回复:

罗马去哪里吃和购物呢我在罗马停留两天

回复🐝Apple🍎:西班牙广场跟 纳沃纳广场周边一带都是购物的地方~然后许愿池周边的小巷 都是cafe和餐厅~很多

2016-09-02 17:37

引用 CHileneee 发表于 2016-09-02 17:37:57 的回复:

回复CHileneee:我想吃正宗的chill musels 给点意见吧还有瑞士哪里听说吃的不如意大利可惜我停留的最久你们在那发现啥好吃的了嘛?哪里给你留下印象最深?

2016-09-02 17:40

回复CHileneee:你买表是在瑞士还是意大利呢?我记得瑞士退税不多手续费还不低

2016-09-02 17:44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2 17:44:23 的回复:

你买表是在瑞士还是意大利呢?我记得瑞士退税不多手续费还不低

回复🐝Apple🍎:在瑞士买的, 退税的点没意大利高

2016-09-02 17:50

引用 CHileneee 发表于 2016-09-02 17:50:54 的回复:

在瑞士买的, 退税的点没意大利高

回复CHileneee:瑞士你在哪里买表哪个城市我看我要不要多停留一下下

2016-09-02 17:53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2 17:53:23 的回复:

瑞士你在哪里买表哪个城市我看我要不要多停留一下下

回复🐝Apple🍎:因特拉肯

2016-09-02 17:54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2 17:40:46 的回复:

回复🐝Apple🍎:我们在意大利和瑞士没特别找吃的, 就是随便吃吃~意大利基本都是pizza跟pasta, 瑞士听说芝士火锅挺出名的, 但是不太合广东人口味哈哈哈

2016-09-02 17:58

引用 CHileneee 发表于 2016-09-02 17:58:14 的回复:

回复CHileneee:我也吃不习惯的说看来到了瑞士吃东西还真心是问题 而且我去的时候有点冷

2016-09-02 18:04

美女,问一下瑞士买卡地亚可以退多少税?

2016-09-05 17:05

引用 草莓酱妞妞 发表于 2016-09-05 17:05:04 的回复:

回复草莓酱妞妞:瑞士退税是7%

2016-09-05 18:44

好美 好有范

2016-09-06 23:26

好赞 好大牌

2016-09-06 23:27

你好,我都是顺德的,想问问你如果自由行去法国、意大利这些国家但又只识讲英语会不会有语言障碍啊?

2016-09-22 00:17

引用 Jenny要挖粪涂墙天天向上 发表于 2016-09-22 00:17:27 的回复:

回复Jenny要挖粪涂墙天天向上:不會噢, 說英文基本都能溝通

2016-09-24 10:13

请问除了购物 两个人大概用了多少钱 我和女朋友也准备去 谢谢啦

2016-09-24 14:49

好喜欢你这篇游记 好认真的看你这篇游记看了1个多小时哈哈哈🙈有用收藏😁

2016-09-24 15:25

引用 拥友 发表于 2016-09-24 14:49:57 的回复:

回复拥友:我这次行程人均7万左右

2016-09-25 00:05

引用 Kyrene LAU 发表于 2016-09-24 15:25:07 的回复:

回复Kyrene LAU:谢谢

2016-09-25 00:05

威尼斯那个紫色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呀

2016-10-01 18:49

引用 rubbyzi 发表于 2016-10-01 18:49:14 的回复:

回复rubbyzi:前期準備那part 酒店那裡有連接噢

2016-10-02 00:28

我是一个95年的妈妈在家带着宝宝一边坐,我觉得可以所以推荐给大家,你们可以先了解一下看看,觉得怎么样在决定做不做都可以卫信love177d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