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枸杞——一切就都刚刚好(8.29-8.31,枸杞、泗礁自由行)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9-02 01:09 1054/7

抱着对大海的所有期盼和幻想,我们决定来到枸杞岛,一个未过多开发,还算保留着朴实大自然原貌的小岛。提前一周,开始做攻略&预定工作,七八九月是小岛的旅游旺季,所以车船票和旅店需要提前预定。
      先说一下交通吧,从上海到枸杞,最方便的方法是到上海南浦客运中心,买车船联票~先乘旅游巴士到沈家湾码头,接着乘舟船5号邮轮到达枸杞岛干斜码头,每天只有一班,7:15发车,大概在12:30抵达枸杞~因为人多,班次少,票的紧张程度大家是可以预想到吧,车船联票只提前一天预售,可以提前一天起大早去排队

如图,提前一天起大早,乘着早班地铁,打着哈欠,却内心激动地跑去买票。。。到场却跟我说因为大风所有航线停航,也不预售明天的票,一脸懵逼的我所以第二天能否如期出行还要打个大大的问号,大家可以微博关注”舟山天气“,也可以微信关注”自在旅游“公众号,上面有天气和船期信息。选个好天气出行吧~
       在天气情况很不稳定的情况下,第二天是否应该早起去等候买票呢?这是一场赌,而这一次,我们赢了。六点半开始售票时,表示风力减小,有船可以出行。表示历经波折后,有这样的结果让我激动无比。

DAY 1

船上说说笑笑,还可以去甲板吹吹海风拍拍照,四个小时还是很快哒~在这里想说个笑话我一本正经的问旁边的小伙伴,“你看海水的颜色为什么不一样,为什么有一片很深呢?”    同一本正经地回答“大概是渔网吧!”旁边的大叔大概听不下去我们两个天真的对话,说黑色是云倒映在海面上的影子啦好吧,笑cry...

船从沈家湾出发,途经泗礁,然后到达枸杞~有很多游客在泗礁下了船,不知是否还会去枸杞岛。我只想说看过枸杞碧蓝的海水之后,觉得泗礁的海水不那么可爱了,显得有些灰蒙蒙了。有时间的话,一定不要错过枸杞的碧海蓝天,这才算真的看到了心中大海的样子。

12:30到达了干斜码头,准备前往之前预定的青年旅社。枸杞岛上虽说交通不是很发达,但还是有几条公交线路,可以选择公交或者打车哟~倒了两趟公交车来到了旅社,第一次住青旅,感觉很奇妙呢!遇到了天南海北来的小伙伴,有很多妹子都是一个人来的,说走就走的旅行,真是很羡慕她们的魄力跟胆量。

青旅前有一片挺大的沙滩——龙泉沙滩,海水一样是超级的蓝,配合着停泊在海面上的渔船,好一副安逸静谧的景象,看着让人心醉~除了有碧海和沙滩外,青旅还有一样神奇的宝贝,那就是305,一条机智的狗狗,对于所有入住的客人,都仿佛认识多年的旧友,腻歪的不行,时常撒娇要吃的。对于外面路过的外人,都是乘胜追击,仿佛要坚决守卫家园的士兵!两个角色转换自如,所以说它机智,可以自己明了一切。

稍事休息,准备跟刚认识不久的朋友们结伴去看日落。本来是打算去“小西天”看的,是枸杞最高的地方,看日落非常棒。可是好像说那边是一个军事基地,不让人上到最高处。罢了,我们最后决定去“山海奇观”观日落,离旅店不远,走过去十五分钟吧~只想说在这种有很多小路的小岛上,千万不要相信百度地图,它只会告诉你卫星可识别的大路,最好的地图是你的嘴,多问问路吧~就不会绕路了。

正如所有的景点一般,需要有一块写着景点大字的碑来证明它的存在,而山海奇观碑正是这样,迷醉!然后我就傻傻地拍了下来,证明到此一游。落日还是很棒的,当余晖洒下,背光的所有景色在相机里都是如此的暗淡,只能看清轮廓~但正因为这样,才更加显出落日的惊艳和美妙,也为其它山山水水增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

天有些暗了,穿过弯弯曲曲的山间小路,回到了旅店,准备享受老板为我们准备的海鲜大餐!话不多说,先上图!

慢慢长大的我逐渐明白,为什么老板在做海鲜时要放很多辣椒,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有苍蝇来跟我们共同进食。提前说一个第二天惨绝人寰的故事,第二日中午,一行七人经过海鲜市场,立志要来一桌丰富可口的海鲜大餐,结果在DIY的时候,只蒸坚持不放任何调料,以确保海鲜的原汁原味结果...一餐跟上百只苍蝇一同进食...我发誓,我这辈子没同时见过这么多苍蝇。众人自我安慰,一定是因为我们的海鲜太鲜美。是的是的!

晚饭过后,跟小伙伴来到了大王附近,据说这是枸杞最热闹的地方,但是八九点的时候很多人家都已经熄灯了,开着的店也不多。等我们十点左右准备回去时,基本上就已经超级安静了,能听见的就是风声,蝉鸣声和狗叫声。这才是最原生态的海边生活吧,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想去大王沙滩吹吹海风,感受一下海浪,可惜晚上不开放。就在海滩边的公路上坐了很久,谈天说地,很放松很惬意呢。

DAY 2

凌晨四点不到,一个房间的小伙伴都陆续醒来,准备搭车前往“东崖绝壁”看日出。我真的是第一次在海边看日出,激动!看着太阳从海平面上缓缓升起,看见太阳的光芒一点一点的显露,觉得新的一天开始了,觉得很有希望很有生机。其实只有亲身经历才会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感受,真的很棒!

一场日出的“惊心动魄”后,我们要去经历另一场惊心动魄了...我们前往了无人村,也被称为荒村。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这里的村民陆续搬离,只留下了一排排墓碑还有爬满了爬山虎的老房子。

下午一点,我们道别枸杞~搭乘舟船五号,历时一个半小时来到了泗礁——嵊泗的另一个岛上。泗礁有很明显商业化的痕迹,近来被开发的很不错,跟上海的郊区差不了多少,但缺少了一份古朴的感觉吧~还是偏爱枸杞的不紧不慢,偏爱枸杞的原汁原味。

晚上,来到了离酒店不远的基湖沙滩,保留着对于枸杞海的印象,在漫无边际的黑暗中,我自然地可以把它想象成枸杞海水的碧蓝。然后踏着海浪,吹着海风,愉快的玩耍。海面上被风卷起的海浪就像是义无反顾的勇士,向岸边打来,好吧,猝不及防,裙子湿了

这是白天在高处远望的基湖沙滩~

深夜啦!在基湖旁的烧烤摊,撸上几根串串,然后再来两瓶啤酒!这滋味...哈哈哈,猴开心~
还有很多卖贝壳工艺品的小推车,可以兜兜看看,有中意的可以做个纪念~

DAY 3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大悲山,听名字还是可以隐隐看出,这是一个佛教胜地,慈悲为怀的感觉嘛。我们来到了灵音寺,我请了人生中的第一柱香。虔诚的叩拜,并且许了两个愿望,这里就不说了,说出来就不灵了是不是?希望佛祖可以成全~从庙里出来,我们去了大悲山观景台,看姐妹海滩,其中之一就是昨晚的基湖海滩哟,其实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还是枸杞的海更让我心动!

午饭过后,我们就准备启程回上海啦~买到了一点的船票,去检票时发现是快艇不是邮轮,行进过程中有些晃得厉害,也没有观景台可以供游客拍照,但是优点是速度快呀,还让我体验了一把快艇的感觉~还不错!这次的行程到这里就算结束啦!如果可以有一百分的话,我给99~还有一分,让我跟枸杞后会有期吧,我就给她满分~

枸杞行——人物篇

嘻嘻嘻!是我自己~害羞⁄(⁄ ⁄•⁄ω⁄•⁄ ⁄)⁄

还有wuli大摄影师,跟着混,感觉自己都爱上拍照了呢!

当然不得不说的就是我们的七人小分队!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感觉,哈哈哈~傅叶,苏导,黄鹏...就不一 一点名了,认识你们很幸运,很开心~后会有期好吗?

一直在计划去一次,可惜却一拖再拖。

2016-09-02 15:3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02 20:25

引用 pink灬妮妮 发表于 2016-09-02 20:25:43 的回复:

回复pink灬妮妮:可以一个人的~景色超级美喔!住青旅会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然后一起浪😄😄

2016-09-02 21:19

引用 35班的fai哥 发表于 2016-09-02 15:31:17 的回复:

一直在计划去一次,可惜却一拖再拖。

回复35班的fai哥:找个天好的日子快去吧~枸杞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2016-09-02 21:20

枸杞是不是比嵊泗更好玩,打算九月二十左右去,因为只有3.4天的假期,不知道怎么安排好,两个地方都去又怕来不及,又想开车上岛,所以不知道怎么安排

2016-09-04 15:14

引用 陳二萌 发表于 2016-09-04 15:14:28 的回复:

回复陳二萌:枸杞的海比嵊泗蓝多啦,更加古朴自然!嵊泗就是过度开发的感觉~你可以都去看看呀!三四天就可以的,不会很赶!开车还是算了我觉得,车子还要收摆渡费,而且枸杞的道路多是山路,不安全呢!

2016-09-05 14:3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