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行摄』忙里偷闲 易水湖泰陵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28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依然是天云山的那个团,因为家门口接送的方便,深受我青睐。
一日游本就无需准备太多,身份证和money自不必说,单反+应季适合拍照的衣服,最好兼具美观与实用性,个人还喜欢带上墨镜帽子,再带点零食路上磨牙即可。
依然5:35等车,然后就一路吃吃吃睡睡睡聊聊聊就到景区了。

特别偏爱这件民族风长款防晒衣,草原穿它峡谷穿它这次易水湖依然穿它,绝对真爱。优点一:防晒,不赘述;优点二:防寒,空调车你们懂得,大搭在腿上披在身上妥妥的抵挡。优点三:显瘦,一身肥肉统统都遮住,照片完全看不出来。优点四:好看,民族风有特色,款型特别适合拍照,美美哒。

综上所述,真是很难不爱,方便携带物美价廉,话说已经有小伙伴找我要链接了,鉴于卖家没给广告费就不广而告之了

湖光山色,水天一色都不足以形容易水湖的美~当当当当,美图来也,大家随意感受下~

船在湖面自由行进的波纹,有迹可循又变幻莫测,恰是湖水最美的景致。

出游情况

出游时间:2016年8月28日
出游方式:跟团
人均费用:190  含交通 景点 午餐
摄影器材:尼康D7000套机  iphone5e (仅限本人)
参加人员:雪落(楼主)悠然  姐姐一家 及若干陌生男女老少团友

△楼主

和悠然合影~

姐姐一家,还是亲子装哟~

参考交通

北京——易县:走京港澳高速公路(G4)然后右转(西行)上廊(坊)涿(涿)高速顺张(家口)石(家庄)高速公路西陵出口下路,沿112国道西行左转(南行)直达易水湖。
天津——易县:走荣乌高速公路(G18),向西经保定过京港澳高速公路(G4)上京昆高速公路(G5)右转(北行),上张(家口)石(家庄)高速公路西陵出口下路,沿112国道西行左转(南行)直达易水湖。
保定——易县:(1)走107国道,经定兴至易县,80公里;(2)大王店上京昆高速公路(G5)右转(北行)。
石家庄——易县:走京港澳高速公路(G4)北行涞水境内然后右转(西行)上廊(坊)涿(涿)高速顺张(家口)石(家庄)高速公路西陵出口下路,沿112国道西行左转(南行)直达易水湖。走京昆高速公路(G5)北行上廊(坊)涿(涿)高速顺张(家口)石(家庄)高速公路西陵出口下路,沿112国道西行左转(南行)直达易水湖。

copy于百度。

前一晚睡眠基本紊乱,先是七八点钟的时候断断续续地睡了两个多小时,然后挣扎爬起来收拾东西,然后折腾一圈洗澡准备碎叫,然后悲剧发生了居然就睡不着了,然后就不知不觉到了两点还毫无困意,然后闹钟4:50,然后你们懂得。

事后写游记效率低容易成坑不说,还容易漏掉或遗忘很多值得纪念的事。虽然我还不习惯用手机码字,看在蚂蜂窝app做的这么强悍的份上,还是吸引我尝试一下边玩边记,也省的一下又要捋逻辑又要挑照片压力太大。

之前写了一部分后期处理果然轻松很多,虽然拖延依旧,但比之前还是好多了。

两个多小时车程,抵达第一站:易水湖。

易水湖

易水湖位于保定境内易县城西南30公里处,是50年代利用四周高耸的山势而修建的一座人工湖。水面面积27平方公里,最深处48.5米,湖的南侧与狼牙山相连,北侧是紫荆关,西侧是海拔高达1283米的五峰寨,东侧是九龙山。易水湖锁住易水河上游水流汇集成湖,水质清澈纯净。易水湖周围环境优美,景色宜人。自20世纪90年代这里开辟为旅游风景区以来,因与漓江风光相媲美,被称为“北方小桂林”。

易水湖旅游区的特点是山水相间,具有南国风情。易水湖“小桂林”坐落在易水湖湖畔,藤萝倒挂的悬崖峭壁,勾划出南国风光的桂林山水画,山上有仙人洞、仙人桥、仙人渠、王子帽等景点,留下了七仙度国舅的美丽传说。游客留下佳句称:七仙到此度国舅,易水湖山水小桂林,欲知此处风景美,何必千里下江南

由于山峰阻隔,易水湖广阔的湖面被划分成南、北两大部分,整个湖面呈凹字形。湖中碧波荡漾,可泛舟戏水,可潜水畅游,可放钩垂钓,可乘船观景。

都要穿好安全衣,有三种款型:常规的,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那种;橘黄套头小款,需要把绳子绕腰系上;红色最新款,粘扣的,我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款型。

在这里排队哟,据说有微信买票,自己去的可以试试~

居然。。。。在排队侧边的围栏上,还有这个。。。

数人数放人,感觉还是规范性不够,略显凌乱。船也是,想坐哪个坐哪个,来哪个坐哪个,正规管理后还是应该分级收费的。

有三四种类型的船,这个是最顶级配置,进去就把我惊艳了,二层可以拍照,我没上去。

看看这船内布置,餐厅标配,太喜欢~

领队一再强调,左上右下,绕一圈就回来了,这里就是上去的地方啦~

据说有两个码头,我们返程是在金龟码头,另一个好像叫大坝。

哈哈哈我要隐身啦

哈,这是个垃圾筐~

看起来像个观景台吧,悄悄告诉你,其实是在女厕旁边风景确实不错,连两个带长枪短炮的大叔都说这是一处好风景。

“悬崖”上的小草~

一路走来,有几个休憩的小站点。

一路都是这样的栈道,不太方便拍照,当然安全性会好一点。

像不像一块蛋糕

少爷反应也是快,本来是偷拍的,突然就回头了~

树叶虚实,景致截然不同~

最前端像不像个乒乓球拍~

这块要注意,有个很高的向下的台阶路,工作人员会提示收起手机安全走路,扶着栏杆会好一些,腿脚不好的一定要小心一些。

有人在这接水,不知道是不是天然矿泉~

一进来就能看到这个八卦平台,一圈绕下来到这里基本也就结束了,两小时左右吧。

因以上两处明显的八卦图,窃以为易县得名应该和周易八卦有关,易水湖的“易”大约也出于此。

返程的船是之前看到过的易水湖6号,没有去程那个豪华,前排还会溅到睡,安全性还是不错的。

景区有卖龟的,这么大个儿确实不多见,不知道是不是成精了,看着还挺凶哒,一副要咬人的样子。

卖东西的不多,一排小摊,零散几家卖龟的。绿豆沙冰棍3块一根,参考价位,算不太贵的。

关于午餐

赶上堵车,我们的大车过不去,于是两车人浩浩荡荡腿儿着奔向饭店。

一路走来,发现好多鸟窝都健在高压线上。

感觉走了好久,终于到了,就是这家了。

认不出吐槽一下,看起来还不错,但是真心吃着明显不如看起来,团餐里也算是不太好的。馒头又凉又硬,不扒皮没法下嘴都,米饭也不松软。优点是有鸡有鱼,添菜态度还可以,口味马马虎虎,只能说勉强吃饱吧。

吃完又在饭店等了会车,虽然怕堵车,既然来了,还是决定去泰陵。

下一站:泰陵。

清西陵--泰陵

清泰陵是清世宗雍正帝及其皇后的合葬陵墓。位于距易县15公里的永宁山下,海拔382米,始建于1730年(雍正八年),占地8.47公顷,内葬世宗雍正帝、孝敬宪皇后、敦肃皇贵妃。清泰陵清西陵中建筑最早,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一座帝陵。

清西陵里雍正的泰陵最为引人注目,不在于它在清西陵是首陵,规模最大。而是在于雍正究竟是不是金头入葬,究竟是不是被刺杀而死。在1975年清理了清东陵乾隆地宫以后,学术界不断鼓吹要求发掘泰陵,而且泰陵宝城琉璃影壁旧有盗洞一个,泰陵地宫一直被认为早就被盗。1980年,国家文物局批准对泰陵地宫进行清理发掘。1980年4月8日,正式发掘泰陵地宫,河北省,保定市和易县文物局的头头们亲临现场指挥。大批媒体云集泰陵。上午9点,发掘开始,在沿着盗洞口下挖了两米以后,发现下面是原封土,盗洞只挖了两米,泰陵没有被盗过。当时北京幻灯制片厂在北京日报上把这个消息捅了出去,事情为夏鼐得知,当即向国家文物局汇报要求停止发掘,并把国家文物局关于立即停止发掘泰陵地宫的命令急告当地。4月11日,夏鼐亲自来到易县清西陵泰陵发掘现场宣布了国家文物局的书面指示,泰陵地宫的发掘即告终止,重新把琉璃影壁下的盗口砌死,恢复如此,雍正金头之迷未能揭开。为了弥补好奇者的遗憾,随后通过了解,在1980年7月发掘清理了1938年曾经被盗的光绪皇帝的崇陵地下宫殿,在棺木下的金井里出土了250件珍贵文物,并整修了地宫对外开放。到2013年雍正和他的后妃仍然躺在保存了270年完好如初的泰陵地下宫殿里。

没有门票,也不是规范化景区,感觉像一个半成品,还没有修建好的样子。和长陵那些都很像,大体都差不多。领队建议不拍照,还是随手拍了一些。

看看这咧着嘴的石板桥,透露着历史的气息。

斑驳的路,沉重的历史。

有点像圣旨哈,作为景区还没有修建好。

时间有限,没再往里走,从这里开始折返,泰陵停留45分钟。

有手机拍的,有相机拍的,顺序可能会有点乱。

游玩完毕,打道回府。4点40返程,7点多到家,一日游结束。

蹦蹦跳跳

我常说我拍跳是一绝,构图先不说,反正基本都是一次过,90%都能抓到跳起来的瞬间。以后的游记都会单设个跳的专栏,继续愉快地jump下去。

ending pose~

背景音乐

我的歌没有太适合的,选了朋友的一首《杀伐》,似乎有些应景儿~

如喜欢我的歌,欢迎来唱吧~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03 11:25

当然啦

2016-09-03 11:5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