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吃饭,睡觉,发呆,晒成黑妹的11天~曼谷-考拉小镇-斯米兰岛-普吉岛-苏梅岛-满月派对~

• 出发时间/2015-11-17

一篇从去年写到今年的游记,还是觉得要写完(小学生写作水平,勿喷)
这次是与表姐跑跑,闺蜜毛毛一起自由行~
因为英文水平都比较渣,所以提前一两个月开始做功课~
然而我们整个旅途都很愉快~

希望这篇接地气的游记能让更多的英文渣渣走出去~LOL~

【新浪微博互粉哈@Vikly小歪歪,wechat:495058563】

行程

2015.11.16长沙曼谷廊曼机场—暹罗商圈偶遇泰星Shapoo&Yaya
         11.17曼谷—四面佛—暹罗商圈shopping—马杀鸡—BigC—考山路
         11.18曼谷—普吉机场—考拉镇Khao Lak—小夜市
         11.19考拉镇—考拉码头—斯米兰岛—浮潜—住帐篷
         11.20斯米兰岛浮潜—九号岛登岛—离岛—考拉码头—普吉岛酒店
         11.21普吉岛—酒店睡觉、发呆—BigC修手机
         11.22普吉岛酒店—苏梅岛查汶海滩酒店
         11.23苏梅岛查汶海滩—吃饭,睡觉,发呆,晒黑,泡沙滩
         11.24摩托车环岛游查汶海滩—拉迈海滩—Arkbar泡吧—偶遇泰星Nana
         11.25查汶海滩—班拉克海滩—帕岸岛—满月派对
         11.26苏梅岛曼谷廊曼机场—terminal 21shopping mall—暹罗商圈shopping
    11.27曼谷廊曼机场—长沙

其实这个行程排的比较奇葩,费时费钱费精力,因为普吉岛苏梅岛完全在相反的位置,但是我们既想去每年只开放半年的斯米兰岛又不想错过11.25号帕岸岛的满月派对,三个人商量还是决定这么走,事实证明一切都值得~

机票

亚航:长沙曼谷638RMB/人
      (无免费行李托运)
        曼谷长沙876RMB/人
      (含20kg行李托运)
下载亚航App或者关注亚航微博,每年都会有几次大促,价格合适就快下手。我买的时候就是纠结了小会儿,肠子悔青~

泰国东方航空:曼谷普吉岛215RMB/人
       (含15kg行李托运)

泰国狮航:苏叻他尼—曼谷186RMB/人
泰国国内航空公司,性价比最高的就是狮航:www.lionairthai.com 时间允许的话,泰国国内机票可以提前在家预定好,以免导致跟我们一样的情况,票卖完了不得不选择贵一倍的航空公司】

【境外险可以交给淘宝,选择美亚或者安联,出行多久买多久】

酒店

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面提前半个月左右预定的,(个人觉得Booking比Agoda优惠些)Booking预定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免费取消,有些酒店的房间是注明了‘不退款’就表示不能免费取消。如果你对房间有特殊要求,可以注明,酒店那边会发邮件跟你联系。
你也可以选择民宿,推荐网址www.airbnb.com

护照与签证

护照的办理不细说,签证可以提前办理好,交给淘宝很方便。我们是选择落地签,可逗留15天~需要白底2寸照两张,申请表格如下图。如果没有照片或者觉得填写表格麻烦,可以在领表格那里拍照,交30RMB,有人帮你填好。

汇率与刷卡

1人民币CNY:5.5泰铢THB
每天都有浮动~在家的时候朋友介绍了私人兑换,换了一些,汇率1:5.5,然而当天中国银行汇率仅1:5,后来到泰国当地橘色,蓝色Exchange1:5.2,没有去传说中的Super rich。
刷卡很方便【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地方是不支持芯片卡的,包括ATM机,据说是没有升级系统】推荐全币种信用卡,刷卡免手续费,银行自动转换币种汇率。

天气与装备

11月份泰国天气26度至34度,天气正好~
除了一些夏季轻薄的衣物之外,牙刷,充电宝,一次性内裤,创口贴,感冒药,肠胃药等。
纹身贴,手机防水袋,海星发夹,自拍神杆,大象披肩,拖鞋,沙滩袜,比基尼【均购于某宝,要店铺私聊】
防晒霜,晒后修复,浴巾,驱蚊水,洗发水,沐浴露,牙膏这些都在泰国BigC买的。

超级实用APP

Google地图:英文渣路痴必备
玛蜂窝旅行翻译官:语言障碍必备
十六番:约伴必备
由于我们三都懒得背相机,所有图片都靠渣像素手机,勿喷。

Right now带上好心情,跟我们出发吧la la la~

【Day 1】

我跟毛毛从长沙黄花机场出发,跑跑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 ~
今天乘坐亚航的人还比较少~

亚航行李规定:重量不超过7kg,行李箱能放进这个行李架是免托运的。不确定行李箱的重量可以去旁边称重,超重可以拿一些出来放在登机包里面。登机包不限重量,但液体不能超过100毫升。
我的行李箱20寸是可以的,毛毛的行李箱22寸因轮子卡住进不去要托运。如下图。于是买了一个托运,现场买托运是官网的一倍240RMB,欲哭无泪。

过完安检,坐等12:55登机~

第一次坐就是靠窗的位置,嗨森~【虽然亚航的座位真的比较小】

亚航的空姐化妆都好浓,讲话嗲嗲的。中文超级棒~【并不是像网上描述的只会讲‘请关机’】
飞机进入平流层平稳飞行的时候,手机是可以开飞机模式的。这时候空姐会发出入境卡。如下图【填错了可以问空姐再拿】

当地时间15:35到达曼谷廊曼机场DMK
【出发跟到达都是当地时间,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
下飞机就火速赶去落地签~填完表格,在旁边窗口排队交护照,申请表格,1000B。工作人员会给个号码牌,然后再到旁边的窗口排队领护照。【之前看好多攻略上都提到要带2000RMB或者等值的泰铢或美金,但我们这次没有抽查现金,而且我也没带够那么多现金,Hoho】为了省时间,我在排队领护照,毛毛跟在飞机上get到小伙伴君君在过关处排队~多亏有君君在才这么这么的顺利。过关后下楼拿行李出机场。
【附网上的图】

机场大厅拍完照就‘散伙’,君君转机去清迈【左:Me 中:君君 右:毛毛】

阿祖哥说我们长得不太安全,害怕我们丢了,早早地来机场接机~
【在此隆重介绍下阿祖哥,幽默风趣贴心萌萌哒,待泰国多年,会中文,英文,泰文,实实在在单身暖男一枚,有意向的单身女青年可以私信我要联系方式,哈哈】
乘坐机场大厅旁边的阿玛瑞酒店电梯到三楼出发平台打车至酒店。无需排队。高速。

机场到我们住的亚洲酒店【BTS-Ratchathewi站】20~30分钟,不打表260B含高速费、小费。塞车另算【有人带着玩好幸福,阿祖棒棒哒,后面我们自己打车去机场开价500~600B,记得要砍价300~350B成交】

从踏入这辆的士开始我便爱上了这个国度。这里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灯箱广告…随处可见的是他们国王阿玛九世和诗琳通公主的照片。阿祖说在泰国,国王就是他们父亲,国王的生日就是父亲节,全民放假。瞬间我也好爱他们的国王,更爱泰国人民,他们知足感恩,即使他们国家不发达…

哈哈哈到酒店了~Check in有阿祖在,我跟毛毛可以当个安静的哑巴加弱智~

手抖~ 酒店蛮大的,老字号了,设施相对稍旧,但干净舒适交通超方便,BTS-Ratchathewi站就在酒店大堂扶手梯上二楼【图5】~By the way.记得给行李生小费20B,土豪请随意。

放好行李,整理下就去酒店旁边的711买电话卡,必须带护照。Happy卡199B七天免费无限流量加100B话费。用完可以充值,最低100B,呆的久的话再买一张比较划算。ps:装好卡后确定可以上网,打电话再离开,以免出现跟我一样,走在半路上才发现,用不了,没有原因。买卡也需要人品么~
【拨打中国电话:00400+86+手机号码,1B/分钟。泰国国内直拨即可】

从711步行10-15分钟到Siam商圈,觅食中,饿si宝宝了~

好多单身汪~

Siam Center 4楼5楼,各种吃的,我们选了一家菜品较多的泰国餐厅,先充卡,再自助选餐,卡内没用完的钱可以退~
菠萝饭,海南猪脚,冬阴功汤,鲜榨果汁,还有忘记名字的…好好吃~【充了1000B退了400B】

饱餐后,闲逛Siam Paragon,偶遇泰国当红女星Shopoo和Yaya,【阿祖说Shoppo是泰版范冰冰】真真美~

人太多了,于是决定回酒店洗洗睡,晚上2:40接机跑姐~

路上看到好多穿这种制服的,阿祖告诉我这是泰国学生的校服。想想咱们大天朝宽松肥大的运动校服......说多了都是泪.....

回酒店睡觉ing~~~

【我跟毛毛半醒状态,萌生了千万种不起床接机的理由,但是更担心大美妞跑跑被拐走】

顺利接到跑姐,回到酒店。【泰国的酒店一间房规定只能住2个人,超过了就要收取一定的加床费,由于我们白天Chenk in的时候只有2个人,晚上才接到跑姐,所以没有被酒店发现,Hoho~】睡觉睡觉~第二天早起拜四面佛~

【Day 2】

泰国真是个好地方,在国内赖床,拖延症,来这里才一天就没了~也许是要去朝拜无比灵验的四面佛,我们三个不由得变得无比的虔诚。
【出门前在床头留了20B小费给服务生,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大家懂得~】
曼谷一大早就开始堵车了,于是我们决定乘坐BTS,酒店大堂扶手梯上二楼就是BTS-Ratchathewi站,下一站是Siam站,再下一站就到四面佛Chit lom奇隆站。

BTS买票跟我们买地铁票差不多,旁边有个人工窗口可以去兑换零钱跟硬币,由于对泰铢较陌生,对硬币不敏感,导致我买票的时候不知道用哪种面额的泰铢。【还是喜欢咱们大中国的人民币】还好旁边一位泰国男生过来帮我们买了三张票,来不及说谢谢就走了。【泰国的雷锋还是蛮多的】
进站后跟着指示牌走就好,出站后在天桥上可以看到人很多的那里就是四面佛了。对于我们三个无方向感的路痴来说,地图基本是摆设【阿祖在微信那头已经被气晕】还好旁边的警察叔叔帮忙。by the way,他们穿的制服好帅。

下了天桥后,两旁有很多卖鲜花,蜡烛的商贩,为了防止被坑,我们在四面佛旁边的正规经营处排队买的。【一套物品:4个小花环,1个大花环,12支香,1支蜡烛,60B】
关于四面佛的拜法众说纷纭,个人认为心诚则灵,我们是外国人呀,不懂,四面佛会包容我们的。【愿望实现了,一定要记得还愿】
附网络图

拜完之后,记得在一旁的水缸旁边用小杯子舀水拍到额头,脸上,手臂上~

有了四面佛庇佑,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在泰国会丢了~

街边随处可见的水果摊。超级新鲜的芒果120B一个,切成一片片。

芒果小摊就在Amarin Plaza门口,天气太热了,原本想着进去蹭蹭冷气,等阿祖跟我们汇合。哦买噶,一楼黛安芬,华歌尔好多Bra特卖,超便宜,攻略上说的都是真的,黛安芬真的只要70,80RMB一套,只是很多码数都不齐,款式不怎么好看。我跟毛毛一人只看中一套。

买完直奔Central World~

才11.17好嘛,圣诞气息这么浓,真的好嘛。

阿祖说带我们去一家正宗的泰国餐厅。Central World 8楼,好多人本地人,餐厅名忘记了,呜呜。【毛毛说这一顿是我们整个旅程最好吃的】这里点椰汁,直接上来一个椰子,好实在。一共1600B
图二这个是我们最喜欢的,薄荷叶炒肉沫。超级无敌巨好吃。后面的每一顿毛毛必点,但是都没这家好吃~
图三是我心心念念的冬阴功汤~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好撑~闲逛助消化中~

Central World三楼看到宝宝们都爱的Victoria's Secret,阿祖哥超不好意思的在店外等我们~By the way,真心便宜,为什么在大陆什么都贵,连内内都如此~难道就因为大陆人壕~【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字样的都可以享受退税,当天在同一家买满2000B可以退税7%,买单的时候可以直接问柜台的工作人员拿退税申请表格填写,保留好所有的小票以及退税申请表格,还有原始发票,原始发票,原始发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就是没有问柜台拿原始发票,所有的都不能退税】貌似攻略上也没提过要原始发票,宝宝已哭晕

Central World一楼有很多卖Bra,泳衣,物美价廉。就没有一一拍照了。我跟跑跑一人选了一套泳衣,共1280B。毛毛对Bra情有独钟。在各种Bra店扫货。
一楼有一家马杀鸡店,我们四个一致决定做个马杀鸡再去BigC,瞄了一眼价格,足部马杀鸡400B/人,全身马杀鸡500B/人,我选了全身马杀鸡,超正宗,分分钟秒杀国内所谓的泰式按摩。超级无敌巨舒服,真想呆在泰国不回家了。聊天过程中,技师阿姨跟我说她很喜欢中国人,觉得中国人很友好,非常欢迎中国人来泰国旅游。【也不知道说的真的假的】
去洗手间的时候看到曼谷包。LEE,进去瞄了几眼确实比国内便宜但是LEE没什么好看的款式。

马杀鸡中......不方便拍照。
一小时后,满血复活,接着去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C买驱蚊水,防晒霜,牙膏,浴巾等日用品【不得不吐槽酒店的牙膏,味道太奇特了,慎用】浴巾等......
好身材,大智慧的大表姐~翘臀fish

本宝宝跟阿祖

BigC好大,啥都有。欧莱雅的确比国内便宜很多,原来Shopoo是欧莱雅代言人。冰冰也是欧莱雅代言人。
我们几个一顿买买买

超级无敌巨好用的驱蚊水,人手一只,随身携带。在BigC没看到香蕉船的防晒霜,我们买了晒后修复的芦荟胶,也挺好用的。阿祖推荐了个好用的牙膏。

买完打算回酒店休息,晚上去考山路嗨皮~打了个粉色的TUTU车,开的好快,好炫酷。

考山路Khao San Road,世界背包客的落脚地,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全曼谷的士司机无人不晓。如果时间允许我们都希望在考山路住一晚,好好感受下它的魅力。下次来一定要住考山路的青旅。
超多人。随处可见的街边马杀鸡。

找了家人多的餐厅吃吃喝喝象牌Chang啤酒,一瓶喝倒我们三个。不胜酒力的女生一定要认准这个牌子,不要喝。

本来还想去酒吧玩玩的,结果太晕了,只能回酒店休息。悲催~

睡觉中...................

【Day 3】

今天又起了个大早,收拾好行李,Check out飞普吉。昨晚在去哪儿网买机票,支付的时候,因为绑定了国内的手机号码,收不到验证码无法付款,表姐跟毛毛她们帮我重新下单,用微信支付,结果显示已提交了订单.......最后还好在长沙的Ray哥帮我买了机票。【Ray哥后面再介绍。是我在十六番约伴Get到的,给十六番N+1个赞】

昨晚阿祖哥说因为临时有事,不能陪我们玩接下来的旅程。呜呜呜~这两天阿祖哥对我们照顾有加,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挺为自己接下来的旅程担心的。但是旅行就是为了离开那些让你依赖的人,是对庸常生活的一次越狱~
Check out中.......

酒店门口好多的士,到廊曼机场走高速不打表,开价一般都是500B左右,一定要记得砍价,最后300B成交。今天人品较好,没有堵车,半个小时到机场,直接送到国内出发平台【记得要跟司机说你是国内出发还是国际出发】
机场工作人员都是一口的中文,我们订的是泰国东方航空【11点起飞-12:20到达】先行李过机检查然后排队,领取登机牌【一定要注意看你所乘坐的航空公司】我们一开始就弄错了,在亚航那里排队,泰国东方航空在亚航的右手边两排,还好今天人不是很多。网上购票直接凭邮箱的电子确认单和护照就可以领取登机牌跟行李托运。然后排队过安检。
这个登机口比较远,要走一段。经过餐厅才想去今天又没吃早餐。于是买了三明治和水,价钱比国内机场的要便宜。

泰国东方航空的座位比亚航的舒服。空少好帅,有一位长得像王力宏,帅到没盆友,帮我们放行李,放座位,好想跟他合影呜呜。【偷拍了几张,回来才发现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偷拍过他,附新浪微博图片。航班号OX8221】拿去,不谢。

12:20分到达普吉岛国际机场。

Goodbye,大帅哥~
取完行李,出口有很多MIni Bus,的士服务台,明码标价。当然可以砍价。土豪请随意。
的士司机跟我们说去我们住的考拉镇Khao Lak需要1800THB,第一反应就是要被坑的节奏。我们没搭理他就走开了,当询问Mini Bus他们都不去考拉镇,然后只能打电话给旅店老板问路程及费用。当时我们还不知道机场离考拉镇有多远,当旅店老板发短息告诉我该怎么坐车的时候,光看短信我就知道很远了。刚刚那位的士司机又跑过来拿地图指给我们看考拉镇的位置,63公里。然后说1600THB载我们,后来硬生生被我们砍到1400THB成交~

一路上的士司机Koob跟我们开玩笑说要1500THB,我们住的地方Very faraway,哈哈,这一句我们就假装听不懂~中途我跟毛毛晕车想吐。Koob还停下车照顾我们,还安慰我们不用担心,很快就到了。吐完舒服了,上车继续赶路~
一路上吹着风,当快到达Khao Lak考拉镇的时候,看到海,好兴奋。Koob看到我们拿手机出来拍照时,就把车停在路边,让我们过去他给我们拍照。他让我跟他合一张影,看他对我们这么好就答应了。

快到旅店的时候,Koob还打电话跟老板说我们到了,让老板在门口迎接我们。【为什么服务这么好,我们只订了一间房,三个人住一间要加床费,欲哭无泪】最后付了1400THB加100THB小费给Koob,他好开心。我好郁闷。Check in时候,房费1200THB加500THB加床费,我们想多开一间房,结果爆满了,老板帮我们加了一张小床。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房间后,就告诉我们对面就是小夜市,有些小吃,斜对面有一条街,直走20分钟可以到Bang Niang海滩。
旅店招牌比较小,一不小心就会走过,房间很干净,只有三层没有电梯,有室外泳池。
老板会一点点中文,得知我们第二天要去斯米兰岛,他告诉我们明天Mini Bus会直接来旅店门口接我们到考拉码头。Hoho~实在是太方便了。一开始决定住在考拉小镇的时候也是因为离码头近,超级方便,不需要像住在普吉海滩那边,天不亮就要出发。

收拾完逛夜市去咯~

随便找了家餐厅吃晚餐。在这边几乎没有喝过水,各种果汁,恨不得自己有两个胃。毛毛跟跑跑表示吃不惯,此刻如果有朝天椒加生抽就好了,泰国菜大多数都放了青柠,酸酸辣辣。服务员也不知道拿了一叠什么鬼酱料给我们~

吃完继续往Bang Niang海滩走,到海滩边的时候,黑黑的没有人。这时候3个泰国男生1个泰国女生从海滩边向我们走来,跟我们说阿宁哈赛呦,原来把我们当韩国人了,我们相当礼貌地回了萨瓦迪卡卡卡卡卡卡~他们告诉我们,海滩没人,我们果断回去睡觉~
路过711发现一种好好喝的酸奶,满满的果粒。好吃到Cry。才12THB,2块多人民币。

好精致。香皂做的跟椰子壳做的小玩意儿~还有明信片

好漂亮,都是手工做的,想回家的时候再买几个~
洗洗睡咯,Good night

【Day 4】

斯米兰群岛简介
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位于位于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在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是世界十大潜水圣地之一。岛上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开放时间,每年的4月30日是最后的登岛时间,其余时间是不允许登岛的。

我们在某宝上预订了斯米兰岛两天一夜游【19号-20号】,预订后客服发一份表格过来登记,登记信息后,会发一份确认单到邮箱,如下图。这个需要保存到手机,建议打印出来,因为到时候跟我一样手机没电很麻烦。Seastar的服务真的很到位,早上8点准时在我们住的旅店门口接我们去考拉码头。

我们坐的Mini Bus,某人说我们是不是包了架飞机。哈哈。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到达考拉码头,先排队签字确认,【在某宝预订的,确认单上是谁的名字,就签谁的】领手环【不同颜色的手环跟不同的导游,整个旅程中导游只认手环颜色】免费寄存行李,领浮潜用具【需归还】,码头有免费早餐供应,还挺丰富的,有粥,三明治,面包,咖啡,奶茶.......

跑跑美照

吃完早餐后,有很多时间可以去换泳衣,因为在快艇上只有洗手间可以换泳衣,空间很小,摇摇换换,很不方便。一切准备就绪后,导游就会按手环颜色叫集合,讲解整个旅程注意事项以及浮潜的安全事项。我们是中文导游阿文,中文棒到会误以为他是中国人。大概40分钟后,就排队上快艇出发去向往以久的斯米兰岛。

今天天气灰蒙蒙的,所以拍照灰萌萌的。照片连美图秀秀都没救了。
戴橘色帽子穿橘色衣服的就是我们的中文导游阿文啦,比较幽默。正在给大家发“避孕药’【晕车药】噗嗤~然而免费的晕车药果然没有什么效果,我们还是吐得昏天暗地。
戴黑白棒球帽穿蓝色T恤的这位叫甜蜜蜜,笑容好亲切,中文也很棒。
站在我旁边这位就是水性最好的Johnny了,会简单中文,由于我们三个都是旱鸭子,Johnny答应带我们浮潜。

两个多小时的船程,对于晕车晕船的我来说,无比痛苦。我跟跑跑狂吐。导游阿文,Johnny细心地照顾我们,好贴心,好感动。点赞点赞~
快要到达斯米兰岛4号岛的时候,阿文让船长停下来,附近有一个浮潜点,让我们先玩40分钟。
看到这碧海,蓝天,白云......一切辛苦都值得~
由于我们三个没有在码头换泳衣,所以不得不窝在闷热狭窄的洗手间换衣服,真的超级不方便。
我跟跑跑还在晕船中没缓过神来~坐在甲板吹吹风,好多老外直接从甲板跳入海中,好羡慕这些说跳就跳的~

逗比照两张~

这个时候Johnny过来找我们,要带我们浮潜。
其实我还挺怕水的,学游泳学了很久很久都没学会。但是来到海岛国度,不下水真的会很无聊。再加上有Johnny壮胆~准备跳啦

好怕怕,不敢跳,肿么办~

刚开始没有掌握好用嘴巴呼吸,呛了几口海水,慢慢熟悉后,真的爱上浮潜了,好过瘾,40分钟明显不够~不过导游说下午还有几次浮潜就乖乖听话了~

到达斯米兰岛4号岛,正好是饭点。吃饭,住宿都在这个岛上。下快艇登岛的时候,Johnny跟我说see you tomorrow,纳尼,下午谁带我们浮潜,哭~【Johnny的工作就是负责游客从码头到登岛途中的一切】传说中漂在海上的小海盗啦~
岛上环境真的很原生态,海蓝得像果冻一样,沙子像面粉一样细,海水清澈透明~泰国人民将这片大自然的馈赠保护得很好。

毛毛美照~

登岛后,阿文将我们一船人交接给岛上导游香蕉。香蕉是一个皮肤晒得黑黑的帅小伙。很腼腆。对我们三个都非常照顾。
首先排队领房卡,然后放好行李就开饭。岛上唯一的一家餐厅,全自助选餐,就连吃完也是自己收拾桌面卫生。哭~
这就是我们今晚住的帐篷啦~空间很大。所有帐篷必须两个人一间,一个人一间的要补60RMB差价。贵重物品岛上有寄存的地方。【岛上好安全,大家素质都超好】

海水由深到浅渐变。简直美到想不到形容词~关键是下午一日游的游客走了,人很少。真心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趁着青春年少,抓紧时间拍照~
旁边一位叫Yuji 的泰国男生过来求合影【他的笑容绝对练过,太标准了】他也是和几个朋友一起来的,下午的行程跟我们一样。

下午四点左右,导游香蕉让我们戴紫色手环两天一夜游的童鞋集合,准备去浮潜咯~
跑跑由于今天晕船,再加上浮潜的时候呛了几口海水,还没缓过来,就不跟我们去玩了,打算在帐篷休息~
by the way,才一天我就晒得像泰妹一样了。

好晒呀,香蕉看到我俩傻坐着,过来问我们会不会游泳,我俩异口同声说不会,哈哈。只好答应待会带我们浮潜~
人数齐了,one by one,12个人乘坐一艘小快艇,到轮船sea star海洋之星999停靠点,然后再乘坐sea star海洋之星999去浮潜点,Get到一个适合拍照的位置。

深深地爱上了这片碧海~太美了。真心不想回家了~
十几分钟后达到第一个浮潜点,这次有经验了,自己穿好救生衣,调整好呼吸管,面罩。准备完毕,where's the banana?我身后那位厨师大哥说香蕉在换潜水服跟脚蹼,wait~

请原谅单蠢的我,没有提前在某宝上租水下相机,只有渣像素手机。这些照片拍的非常不容易,因为手机在防水袋里面,水下压力大,手机很难解开锁,好不容易解开锁拍了几张,几分钟后又锁了。【已经哭晕在厕所】以后不会再犯这种低级错误了。
海底世界真的美翻了。时不时有各种各样的小鱼群从你身边游过,这里的鱼儿不怕人。

由于全球气候变暖,珊瑚的白化严重,我们真的要爱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不能只是一味地向大自然索取它的馈赠。也许很多年后就看不到这么绚丽斑斓的海底世界了,也许........但愿那天永远不会到来。泰国人民真的很懂得知足感恩,他们这些海上工作者,整天面对着烈日和紫外线,都不涂防晒霜,因为防晒霜是珊瑚杀手,是引起珊瑚白化的重要原因之一。想想我们大天朝各个城市的雾霾,此时此刻我真的需要好好检讨,自己不曾为保护环境做过任何事情。以后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

love

1个小时浮潜后,回到船上休息,又是饭点啦~船上的晚餐很丰富,有蔬菜沙拉,冬阴功汤,泰国菜几乎每一道都有海鲜,还有新鲜的水果~跑跑没来太可惜了。
排队点餐的时候,Yuji问我们要不要喝啤酒,Chang,听到这个名字都怕了,连忙say No no no,thank you。
饱餐后,停船可以继续浮潜,也有很多欧美年轻人选择在甲板喝酒,吹风,晒黑,而我忙着自拍来一波~

毛毛浮潜玩上瘾了,体力也是非常好的,被香蕉拐带了。我一个人穿好救生衣在船边,迟迟不敢下水,正想呼唤毛毛跟香蕉过来拐带我,Yuji看到我,问我要不要下来,I say i can't swim。Yuji say it is ok , just come on.他拿了一个救生衣,让我抓住救生衣,他带我浮潜。此时我是一只鱼儿,在大海任意遨游。Yuji跟我说,他喜欢中国女孩,觉得中国女孩长得很漂亮【估计也是个把妹高手】我告诉她中国女孩普遍脾气都蛮大的,长得越漂亮脾气越大,他很惊讶。哈哈。问我们在泰国待多久,下一站是哪里,我告诉他我们准备在普吉岛待两天去苏梅岛,然后26号才会返回曼谷,27号回国了。他说他24号要去英国待几天,很希望能带我们游曼谷。看来只能下次有机会了。
回到船上后,听说有人很幸运看到了海龟,现在是海龟产蛋的时候,所以海龟不太容易能见着~
水下Gopro相机真的拍的好美,下次一定一定要租相机。

太阳渐渐退去,我们乘坐的海洋之星999也要返回四号岛。甲板上很适合拍照,人好少。正巧Yuji也在,主动过来帮我们拍照,只是他的拍照技术太烂了,我们只好自拍。

到达海洋之星999停靠点,仍然是乘坐12个人的小快艇回四号岛【船宿的除外】

今天超级嗨森的,香蕉见我们在沙滩,主动过来帮我们拍照。腿都快跳断了,拍了N张,只有这一张能看的。跟香蕉聊天超好玩的,正巧我们三笑点都蛮低的。我们跟他说,让他把拍照技术学好,买一台水下相机,给游客拍照,10块一张。这绝对是条发家致富之道。哈哈。

正玩得开心,突然几滴雨掉下来,纳尼!!!下雨了!!!
原本我们以为晚上可以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在帐篷里看着满天星空,再来几罐啤酒,聊聊人生与理想。But,理想与现实总是相反~我跟毛毛都好担心,晚上下雨帐篷里会进水,香蕉说不用担心,帐篷进水了找他就好了,他也住在帐篷区,离我们的帐篷不远。
晚上下雨岛上基本就没什么活动,岛上唯一一家餐厅晚上7点以后才供电,还好跑跑今天早早地来餐厅占了位置。跑跑说餐厅可以蹭到无线,手机一天没网,好痛苦。试着连接无线。果然是在偏远的岛上,无线形同虚设。旁边有四位来自成都的朋友,自带小音箱放着音乐,那些欧美人都很嗨.....其中一个短发率性的女孩叫李李,她在某宝租了一个Gopro相机,水下照片拍得超级无敌美,她说明天可以一起去浮潜给我们拍照。然后留了微信给我们,结果网络太烂,没有加上,后来返程的时候没有跟她们同一艘快艇,码头也没有看到她们。所以照片也没拿到,呜呜~【亲爱的李李或者有认识她的,如果你看到我的游记,一定要跟我联系啊】
雨越下越大了,只能早早回帐篷休息,李李说他们一开始住的是空调木屋,但晚上有蝙蝠在树上叫,木屋里面有老鼠,吓得她们不敢住木屋,换成了帐篷。如果不下雨的话,帐篷的确很惬意,如果是跟自己心爱的人一起的话会很浪漫。也许今晚的雨让斯米兰岛之旅不够完美,正因为不完美,才会让我们想再来这里的冲动更加强烈。我们都说下一次要跟自己心爱的人一起来,还要住帐篷,看星星......
Good night~Similan Island

【Day 5】

Good morning~
毛毛跟跑跑很早就起来拍照了。清晨的斯米兰,清新脱俗~

香蕉过来跟我们说,待会要去海洋之星999船上吃早餐,我们两天一夜游的要先退房,把房卡给他。物品可以免费寄存在岛上的行李寄存处。吃完早餐还有浮潜,然后再去八号岛登岛。
被Yuji偷拍,他可能觉得我的纹身贴好看。哈哈~

集合的时候导游阿文也过来了,给大家送鞋子来了,可是没有我的,原来我的鞋子在码头的时候放错一个鞋桶了,所以要回到码头才能拿到。
人齐了还是像昨天一样乘坐小快艇,到海洋之星999,然后在船上吃早餐,碰到昨晚认识的成都妹纸李李,说待会一起去浮潜帮我们拍照。经过昨天浮潜,我跟毛毛不像之前那么怕水了,跑跑休息好了,状态也棒棒的。香蕉依然过来带我们三个人浮潜。
浮潜后,出发去八号岛登岛,看到出镜率很高的风帆石。

八号岛登岛记得一定要穿鞋呀,没带鞋子一定要穿沙滩袜,否则.....有好多女孩子光着脚登岛,被那些石头烫哭了。还好我们全程备了沙滩袜。真的好晒。我们被晒成阿拉伯女郎。

YuJi肉照

跟毛毛Get到一块树荫,还可以看到全景。真心就想住在这种地方,远离喧嚣,与世隔绝也好。

下去的时候遇到甜蜜蜜跟阿强,他说找到我的鞋子了,待会回到码头找他拿鞋子就好了。好嗨森。
跟阿强闲聊,聊到薪资方面,他告诉我们公司给他们一天1000THB。一个月3万THB折合人民币才差不多6000元【游客小费自愿】每天日晒雨淋,一个个晒得碳一样。但无论什么时候见到他们,都是满脸笑容,遇到麻烦的游客也没有任何抱怨。他们很知足并且很热爱这份工作。在泰国能进Sea star公司工作的都是很优秀的【大部分小海盗除泰语外,会英文少许中文】
准备返回四号岛,来一张经典照。

在返回四号岛的中途还可以浮潜一次,我们三个看到香蕉今天都被晒脱皮了,问他要不要防晒霜,他还是拒绝用防晒霜。我们三个都不好意思让他带我们去浮潜了,为了表示感谢,我们派毛毛去给了500B小费,一开始香蕉拒绝我们的小费,后来毛毛硬塞给他,才收下。
我们决定自己去浮潜时,然后阿强说可以带我们浮潜。下水的时候看到Johnny在另外一艘船上,我跟他Say Hi,come here。他朝我笑了笑,然后看了看旁边的导游,毛毛说可能他需要带自己那艘船的游客。好吧。本来想给他小费并说声谢谢的。不知道回到码头还能不能遇到。
当我们正游得不亦乐乎时,有人抓住我的手,原来是Johnny,好惊讶。他说我的进步挺大的。比第一次浮潜好太多了。回到船上后我拿了300B小费给Johnny。并留了脸书号给我。他希望我们明年再来斯米兰岛看他们。我们愉快地答应了。
回到四号岛,拿了寄存的东西后,一位女导游过来把我们的手环收走,One by one乘坐快艇,回码头。斯米兰岛,再见了~感谢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位。

回程我们都没有晕船,在快艇上有一个小费环节,纯属自愿。我们把身上的泰铢都派完了,回到Sea star码头找到甜蜜蜜拿鞋子。很尴尬的事情发生了,由于还没有拿到行李,最后没有给他小费。感觉好对不起他。【如果有看到我帖子的童鞋,在斯米兰岛看到甜蜜蜜请代我跟他Say sorry】等我们领完行李去洗手间梳洗完,返回酒店派送的车子已经在等了。当我想再找甜蜜蜜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这也成为我这次旅途的遗憾。下次再来到斯米兰岛的时候,一定要把小费补给他。

Then我们又坐了好几个小时的Mini bus,司机超尽职,晚上7点多才到普吉岛的酒店,还打电话告诉前台说我们三个人到了。哭~Check in的时候,前台是个大帅哥,哈哈。他询问我们后,居然没有问我们要加床费。然后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出去吃东西,帅哥说行李可以先放前台这里。此时肚子已经抗议很久了。可以载我们出去。司机人太好,跑跑姐又忍不住给小费。
酒店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海鲜餐厅。But好贵好贵的说。一眼看过去都是中国游客。这就是传说中宰中国土豪的地方。濑尿虾1200-1500B/公斤,折合人民币200-300元/公斤。问完价格果断没点。附近只有这一家餐厅,交通不方便,所以只好在这家点别的。吐槽下,真心不好吃。不知道为啥那么多中国人来这里,都是点一大桌没吃完。
吃完走路回酒店。在前台拿行李的时候,遇到另外一位正巧来交接工作的,结果还是要付加床费,问我们要600B,然后被我们讨价还价到400B。酒店是度假村,每间房都是独立的。房间蛮大的。我们三倒床就睡。Good night~

【Day 6】

阳光明媚,徐徐海风,环境清幽,一切都太美好~
由于睡得太好,起的太晚错过了酒店的早餐。不顾肚子的抗议,开启拍照模式~

毛毛的手机昨天在斯米兰岛不小心进水了,今天彻底黑屏了。我们去前台问附近哪里有苹果店,他们都不知道。貌似这边好多人都用三星,华为。
于是只好打开微信附近的人碰碰运气,Get到武亿大哥,中国同胞,居住泰国很久了。他告诉我们BigC的负一楼有很多手机维修店,还有苹果专卖店,发了泰文地址给我们,还留了电话给我们,让我们需要帮助随时联系他。【遇到同胞真真太好了,感动到Cry.】这会毛毛也有心情吃饭了。
当我们回到前台问附近餐厅的时候,他跟我们推荐了我们昨晚去过的海鲜餐厅,附近就只有这一家餐厅。去别的地方就需要叫的士进来了。交通真的超级不方便。【亲们,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确定好酒店的信息】还好遇到酒店一名叫A的伙计,见我们没吃饭,说带我们去吃点东西。摩托车只能载两个人,所以只好留跑跑在房间休息,我们打包回来给她。

10分钟后,来到BigC斜对面一家泰国餐厅,名字忘记了。好多本地人在这里吃。墙壁上好多名人,全部认识的有咩?

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毛毛不太放心地再次向A确认修手机的地方,A说他7点下班后可以带我们去Central festival修手机,7点估计修手机的也下班了。我们还是决定待会吃完饭先去BigC。
A去帮我们拿菜单过来点菜时,窗外一位帅哥跟我们对视几秒后,走进了餐厅,坐在我们左手边的位置,我们正觉得沙发太矮,不好用餐,就换到旁边了桌椅的位置。他也换到另外一边并时不时瞄我们,哈哈,同时我们也在时不时瞄他~

点菜,不会英文没有关系,会看图片就好啦,哈哈~还好有A在全程协助。

当我们快吃完的时候,旁边的帅哥拿了咖啡走的时候跟我们点头say hi。实在太帅没好意思拍照~

先打包带回去给跑跑,然后再出来修手机~
等红绿灯中~每一个人都很遵守交通秩序。

粉色和蓝色的泰式房子,好可爱~

店伙计A照一张

正巧房间Clean up,好干净~

由于现在是A的上班时间,我们也知道修手机的地方,我们决定自己去。本来想走到路口看有没有车,刚出酒店门口就遇到一辆双排座的皮卡车停了下来,前排两位大叔跟我们Say hi,Can i help you ?得知我们要去BigC,顺路载我们,打开车门让我们上车。车上播放着泰国歌曲,悠扬悦耳,再次感受到这个充满爱的国度,大叔跟我们没有太多语言的交流。微笑可以代表一切。到达BigC,下车时,我们用这几天学到的泰语说了谢谢,阔坤卡,他们很开心~

从肯德基这个门就直接进入BigC一楼,看到一个手机柜台,拿了武亿大哥发给我们的泰文地址问修手机的店,柜台小姐说这里没有,并且这里没有负一楼,想哭~只好打电话给武亿大哥求助,结果!!!我们走错了一家BigC,在普吉镇的Central festival有家大大的BigC,那里才是~
只好在路边打车,旁边没有公交站之类的,经过的双条,公车都不停,是打车方式不对吗?难道不是站在路边招手吗?并且这边的的士不像曼谷的五颜六色,表示对这边的士很陌生~几分钟后还是没有车过来,这时候一位刚从BigC下班的姐姐骑着摩托车,看到我们很焦急,便问我们。我拿了泰文地址给她看,并告诉她,我们要去大BigC,貌似她也不知道,但是她找了另外一位大叔过来,大叔说100B载我们去,愉快地成交~
大叔载我们窜过大街小巷,高速,20多分钟后,停在一座天桥边,对面正是大大大BigC~

负一楼有家苹果专卖店,但是没有售后维修,只能找旁边的这种小店修。有种二手手机市场的赶脚~找了家老板娘看起来好讲话的,跟她说明了下情况,手机进水,由于英文太渣,只好打给武亿大哥翻译,老板询问了手机进水情况【居然问我进海水还是淡水,确定有关系? 就跟在曼谷洗头店,洗头发跟剪头发是看头发长短来决定价格的】最后老板跟我们说,要拆开看下手机的情况,如果不严重就只要简单处理下,价格400-500B,大概要两个钟时间,于是我们毛毛开启了逛街模式打发时间。

还有49B的卡耶~

二楼的果汁不错~一大杯,喝不完。
旁边还有beauty buffet~闲逛了下,发现没有牛奶洗面奶,我们打算26号返回曼谷再买~

大概晚上7点,手机修好了。但是!!!给钱的时候,老板说要3500B,他说帮我们换了一个全新的屏幕,手机进水情况比较严重,当时想跟我们讲,但没有看到我们。当我们检查的时候发现手机前置摄像头下面的扬声器有灰尘,看起来并不是全新的,老板跟我们说因为今天他那里没有新的扬声器配件,所以扬声器用的是毛毛的,屏幕是全新的,并拿出了之前毛毛的那块屏幕让我们比较。突然感觉被坑了,老板的态度很强硬,如果我们不愿意,他可以再换回去。最后3000B成交。【后面在苏梅岛认识的小伙伴在泰国换苹果手机屏也差不多这个价格】总之大家要好好保护好自己的爪机,不要让它受到伤害~
手机修好了,总归是好事。毛毛本来想新买一个,结果发现这边的价格跟大陆的差不多~

BigC门口有的士站,站牌上有标明地点,还好出门的时候带了酒店的名片。问了一位的士司机,居然不知道这家酒店是什么鬼!好吧,我想也许是我沟通有问题,于是只好求助旁边的路人,一位叫Aek的泰国男生,拿着我们酒店名片问完的士司机后,说他载我们回去。是我跟毛毛对酒店的路记得很模糊,因此在路口错过了,害的Aek兜了好大一圈,而且这个时候下起了小雨。满满的愧疚与歉意。Aek在路边停下来正想掏出手机打电话给酒店确定地址,还好这段路,白天A载过我们,没有记错,跟Aek说了N个Sorry,他都是笑着说It's OK,今天真是泰囧的一天。一路上,感触特别多,想想自己平时对陌生人的冷漠,真的需要反省~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对需要帮助的陌生人伸出援手~
30分钟后到酒店,此时雨才下大,还好都没有淋湿。我们让Aek在大堂坐会,等雨停了再走。付钱给他,他居然没要。此刻真的第一次觉得自己是拿钱在侮辱别人。Aek比较腼腆,也许是他英文也比较渣。他只好用泰语跟酒店前台的伙计说让我们先回房间休息,他在这里等雨停就好了。然后前台翻译给我们听。听完好感动,如果你再长帅一点,我一定把毛毛介绍给你。哈哈。我跟毛毛还是坚持跟他一起坐等。留了脸书号,雨停了,Aek回去了~

回到房间后,讲了今天泰囧给跑跑听。跑跑还是对泰国餐厅遇到的帅哥比较感兴趣。哈哈。忙了一天,晚饭还没吃,决定带跑跑去中午的泰国餐厅偶遇帅哥~
我们三个只有跑跑会骑摩托车,跟酒店前台租摩托车,300B,正准备开走,天气看起来又要下雨了,酒店前台伙计说这样不安全,不要骑摩托车了。他可以开车载我们出去吃饭,来回200B,死黑乌龟,还以为免费呢。好吧。成交~
由于我们几个吃饭都比较慢就没好意思让他等。他也只收了我们100B。
我跟毛毛来过一次点菜就比较熟悉了~

最后我们还是没有遇到那位帅哥~
跑跑也宣布了一个坏消息,因为状态不佳,明天就打算回广州,不跟我们一起接下来的行程了。呜呜~也许是因为她男朋友太想念她,催她回去吧~无论怎样,此刻我们三在一起是美好的~
饱餐后,又得为打车而烦恼了。手机又快没电了,最后还是打电话给酒店前台那个黑乌龟【我们帮他取得外号,哈哈,因为他每次收费的时候都是拿计算器出来按】让他过来接我们。在车上跟他聊了几句,其实觉得他人也不错,不抽烟不喝酒,还蛮有耐心的,我们三个都觉得自己太麻烦了。最后回到酒店,给他100B的时候,他没有要,居然没要!!!好吧。

睡觉前突然想起忘记去旅行社买明天普吉岛苏梅岛的车船联票,呜呜。明天普吉飞素叻他尼的机票也没有了。直飞被曼谷航空垄断票价800-1000RMB左右/人。
在网上查到普吉的长途汽车站有大巴可以到素叻他尼码头,然后再坐船到苏梅岛码头。于是跟毛毛决定选择这个。
Good night~

【Day 7】

早安,普吉~
再一次错过早餐,认识住在隔壁马来西亚穆斯林Pat一家来这边度假,送了面包给我们吃。一开始看到她们全身裹得严严实实,想起‘黑寡妇’,经过我们房间门口时好担心会被扔炸弹~哈哈
Pat目前定居普吉岛,跟我说以后过来玩可以找她,留了联系方式给我~hoho,第一次交穆斯林朋友。

收拾行李,准备Check out~
提前让酒店叫了辆的士。跟酒店伙计们say goodbye,Pat也过来跟我们拥抱道别。最后神经大条的我还把行李落在大堂,前台伙计追过来问是不是我的行李~哈哈

跑跑去机场,我跟毛毛在中途的普吉岛长途汽车站下车了~

在第11号窗口买车票。售票员告诉我们每天早上8:00和10:00有去苏梅岛的车船联票。但是!!!现在是中午11:00好想哭~买了两张去素叻他尼的车票195B/人,半个小时后出发。

没吃早餐好饿,在车站旁边找到几家小饭馆,类似国内车站旁边的快餐店。随便点了一份填肚子,还赠冰水,老板人好好。

按照车票上面的号码找到对应的大巴车,把车票给司机确认后,将行李放在大巴行李舱内。空调大巴,后面一大截空空的。我跟毛毛一人坐了两个位置,吃完晕车药准备睡觉。

不得不说泰国的晕车药实在太太神了,吃完后睡了差不多4个多钟,没有晕车。全程5个小时,到达素叻他尼,原本兴奋不已的我们以为终于快要到达目的地,结果下车时问了坐在我们后面的泰国小哥才知道这里是汽车站,汽车站,汽车站,并不是码头,难怪也没看到海跟轮船。
因为我们买的是大巴车票,而不是车船联票,所以大巴车的终点站是素叻他尼的汽车站,不像度娘上写的,下了车就坐船,行李就在船上。所以我们现在还要自己坐车去Don Sak洞萨码头,然后再坐船去苏梅岛的Na Thon那通码头,然后再坐车到查汶海滩的酒店。

现在已经快下午5点,我们没有太多时间纠结,于是刚刚求助的泰国小哥帮我们找了双条车,每人400B送我们去洞萨码头坐船。【车站有个服务室,时间充裕可以去询问下】我们顾不上砍价跟想太多就上了双条车,天也渐渐黑了,双条车上的另外几位乘客也陆陆续续到达目的地,而我们手机也快没电了,双条车还是不紧不慢的开着,毛毛在网上查着船次时间,一个多钟过去了,码头离我们貌似还是很遥远。一边用Google地图看路线的我一边有些担心安危,发了好多次位置给阿祖,还跟他说如果我们电话打不通就报警,哈哈。

度娘显示最后一班船是晚上7点,我们只好跟司机说Quickly pls!!!司机加速了,但仅仅比刚刚快了那么一点点而已。双条没有TUTU炫酷。
我们到达码头的时候已经7点过几分了,司机见我们很着急帮我们跟工作人员询问了情况,工作人员用对讲机说了几句,告诉我们不用担心,船还没有开走,接着带买了船票124B/人,帮我们指引,整个大厅除了几个工作人员外就只有我们两个在狂奔~19:10分开船~一个半钟到达苏梅岛那通码头。

在船上的小超市买到一个好好吃的泡面~好想回去的时候带一箱子。船上的饮用热水还没有开,好饿,跟毛毛只好坐在旁边用餐区等。在一旁吃饭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倒了开水泡好送过来给我们,今天真是人品大爆发~

船上欧美人较多,应该大部分都是冲着25号帕岸岛的满月派对而来的吧。作为世界三大派对之一,的确有足够吸引人不辞千辛万苦,慕名前来,而我正是千万分之一。
到达苏梅岛那通码头后拿好自己的行李排队下船,跟国内一样,在码头会有很多拉客的的士老板,双条,Mini bus,你可以选择包车,也可以选择大多数欧美人一样拼车。而我们选择先走出码头再找人拼车,路上碰到一只落单的欧美男,问他是不是住查汶海滩,要不要拼车一起去,结果他回答我们,他并没有订好酒店,随遇而安,没有计划,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态度,太随性了。走出码头外面有很多双条车100B/人到查汶海滩,果断上车。因为那些拉客的开价基本都是300B-800B不等。大概又是一个钟之后,才到达我们住的酒店~今天真是坐车从早到晚。就是因为忘记提前预订车船联票。啊啊啊啊啊啊~赤裸裸的教训,要么所有的东西都提前规划好,要么就跟欧美男一样随性洒脱。要么作,要么si。哈哈。

拿护照Check in~前台给了房间钥匙,WIFI密码条,三天的早餐券以及交代了早餐时间,房间浴巾的分类等事项~放了行李,出去打包东西回房间,吃完睡觉~
一片凌乱~

【Day 8】

早安~苏梅岛~吹着海风,听着海浪,享受着美美的酒店自助式早餐~
查汶海滩这一片都是酒店,每家都有私人海滩~人还蛮少的。只是这几天都是雨~据说是苏梅的雨季,好吧。亲们以后来苏梅岛记得要避开雨季~
今天是我最亲爱的麻麻生日,早餐的时候跟麻麻视频。I love you Mom。

吃早餐的时候遇到一只小鸟~居然不怕我。

由于海边起风比较大,吃完早餐就回房间休息~

自拍模式开启~

泰国之前就在16番Get到一群小伙伴,25号约好一起去满月趴。小伙伴们陆陆续续往苏梅岛赶,大部分都住在查汶海滩这一片,于是太无聊,就去找离我最近的三儿碰面。三儿94年的小妹纸,看起来就像未成年,跟一堆外国人住在DD,英文还超级无敌棒,分分钟跟那些外国小鲜肉打成一片,闲聊了一会儿,晚点在约。
三儿美照~

顺便去旁边7-11充了100B【ps:充值真心不划算,不如重新买过一张卡】每天用流量49B封顶,100B我用了两天而已。
还好苏梅岛的雨不是一整天的下,不然真的想回去了~我们两个在酒店已经休息得快发霉了。雨停了,跟毛毛去沙滩拍拍拍~

觅食,查汶海滩一条街,好多美食好多餐厅,香蕉饼好好吃~好多人都会简单中文,我们一出去好多小商贩就跟我们打招呼:你好吗?

一心想快点跟组织汇合的我们,没有去到处逛逛,早早的回到酒店。太无聊打开附近的人,Get到一位韩国男生Jeff,在苏梅岛工作。Jeff问我要不要去Ark玩,初来乍到,并不知道Ark是个什么鬼,苏梅岛基本没看攻略。特别巧,满月趴的小伙伴让我们去Ark bar踩点,原来是个酒吧啊。好吧,当我确定他是一个人,然后三儿跟毛毛都答应陪我去。接着我告诉Jeff时间,地点,他非常准时地来酒店接我们了。

到达Ark bar,其实就在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沿着私人海滩一直走就可以到达,根本不需要坐车。
沙滩酒吧好炫酷,还有海上火把表演~
据说这是苏梅岛最好玩最嗨的Bar,还好来的早,不然铁定没位置了。国内酒吧瞬间弱爆了~
对于我跟毛毛这种小酒量,在泰国最不能的就是喝Chang牌啤酒,于是要了1支老虎牌的。哈哈,比象牌好多了。越晚人越来越多,三儿提议去Green mango Bar。推荐推荐!!!有Dance~

Green mango Bar,跳舞的那个男的好帅,微博发了视频。

英文太渣,基本上跟Jeff没有太多交流,只知道他喜欢范冰冰跟Anglebaby,有品位~然并卵,哈哈。
玩到1点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9】

昨晚跟毛毛计划,如果今天不下雨就去南园岛涛岛一日游。果然,还是下雨。
by the way ,今天麻麻二号生日。muma。
早餐后只能回房间休息。这两天总结就是吃饭,睡觉,自拍~【勿喷】

长沙Ray哥今天到苏梅岛,放下行李就租了摩托车来酒店找我们,一起吃饭,然后环岛游。终于有活动了,hoho~
在查汶大街有家小夜市,各种吃的【后面都是在这家吃的会详细介绍】速度吃完环岛游咯~走咯~

街景,菜市场~

Google地图太好用了,Ray哥方向感也很棒。到达拉迈海滩。这边相比查汶多了一份安静,适合全家人度假。

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La la la ~

你猜它能听懂我的中文吗?这边的狗狗一点也不凶,特别友善,想必在这边生活的特别安逸吧。

超级喜欢这只狗狗,它的主人是位50多岁的欧洲奶奶,正牵着它在拉迈海滩捡垃圾。她并不是拾荒者,她来这边度假,跟它的狗狗散步,顺便爱护环境。这种生活态度真心让我羡慕。我也希望我50岁的时候有一所小房子跟一只可爱的狗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狗狗叫Max,它见到我们几个要跟我们玩,不肯走了。征得它的主人同意后,跟Max玩了一会儿,一只不会听中文的狗狗。

现在正值苏梅岛雨季,阵雨不断,总是下了停,停了下。拉迈海滩很多这种小别墅,大部分都是欧美国家一家人居住在这边度假。不得不说他们比咱们中国人会享受生活。还有好多漂亮的贝壳~

接着继续环岛,返回查汶海滩。只可惜我跟毛毛都不会骑摩托车。途中雨下大了,找了家类似中国火锅店的泰国BBQ避雨~店主很热情。手机没电还让我们充电。

返回酒店时路过门口的旅行社,我跟毛毛还没有订26号班拉克海滩到素叻他尼的车船联运,还好Ray哥在,妥妥的。
休息会儿,晚点跟小伙伴们汇合~

白天泡沙滩,晚上泡Bar。每天睡到自然醒,享受着海边早餐,阳光,沙滩,比基尼......还有一直说要去的海边Spa。也许这就是自由行的意义。那天在Check in的时候偶然结识了来自贵州的涛,他自己开了家私人订制旅行公司【其实这是我未实现的理想】带了几个人过来旅行,由于下雨导致他们原本计划的行程不能进行。涛问我们苏梅岛哪里比较好玩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我其实就是冲着满月派对过来的~于是约好25号一起去满月派对玩~

晚餐时间到,群里的小伙伴们都到达苏梅岛,约约约~约在中午吃饭的查汶小夜市。
人挺多的,这一家的东西都还不错,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可以砍价,这位胖纸大哥就是老板,可以过去跟他砍价,他人很好,中午的时候见过我们,主动提出要给我们打折。还会简单中文,比如你好漂亮,给你打折。哈哈。
重点推荐这家的咖哩蟹,特别好吃~就如招牌写的又便宜又美味!!!

沿着沙滩走到Ark bar,每天都爆满,人气超好~经常会有火把表演看。
偶遇泰星Nana,就坐在我们隔壁桌,美到我们没好意思过去合影~而且一点都不耍大牌,完全没架子,对粉丝都超好的,还亲吻小朋友~

微醺。回酒店睡觉。

【Day 10】

终于放晴了,可惜我们要离开查汶海滩住到离满月派对码头超级近的班拉克海滩~

泰国这么多天,居然没学会游泳,我发现自己真的好LOW~
中午来排队Check out~
妖娆的的士司机~去班拉克海滩要400B,不议价。酒店前台说有车可以送300B两个人。
美美的泰国菇凉~

20分钟后达到Bangrak班拉克海滩,酒店附近就是码头,这里可以乘船去涛岛帕岸岛......
花园式酒店,大门非常小,司机找了一圈,打电话问才找到。但是一走进去,随手一拍都是风景。房间蛮有特色的,床好大,个人很喜欢这种调调,房间号还是我的幸运数字11。迎面扑来清新的柠檬味,毛毛不喜欢房间有柠檬味,于是门开着散味,我们将行李放下就去觅食,买今晚去帕岸岛的船票。

觅食途中遇到小猴子~毛毛说好多人用猴子来坑人的。拍了照赶紧闪~

附近很多类似的餐吧,就在这个餐吧前面几百米就有个大的码头售票处,这个时候的人大多都是要去满月派对的,只要你说Full moon party,所有人秒懂。旁边有些私人的快艇拉客,通常都会贵一些,往返价格1000B/人。建议去旅行社买票,因为如果人多的话,船票可以打折。当我们去码头售票点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他们这里没有去帕岸岛的船,都是去涛岛,南园岛之类的。售票处附近有很多去帕岸岛的船运公司,价格往返800B/人,跟在苏梅岛其他海滩出发的价格一样,可是我们比他们近很多。

因为今晚会很嗨,所以我们吃完饭就准备先睡会~养足精神迎接派对~
Boys and girls~See you tonight

夜色很美,随手一拍都是风景。

还没到时间,酒店前台小美女来房间叫我们,然后司机见到我们询问了房间号,跟人数,接着就把我们载走了,到了码头拿船票牌的时候,结果!!!司机接错人了,该不会把我们送回去吧。还好工作人员都比较醒目,协商了下,还是给我们船票牌,就是下图这个牌牌,回来的时候凭这个坐船,上面有船务公司名字。

满月派对简介
世界三大"狂野派对"之一的满月派对。【西班牙的伊比萨岛Ibiza、印度果阿海滩Goa】每到月圆时分的"满月"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和电子音乐迷,都会成群结队的来到因满月派对(Full Moon Party)而闻名的帕岸岛上举行派对。这个派对就叫满月派对(Full Moon Party )。其传统是要全身涂满荧光颜料在满月下热舞狂欢,你可以像个艺术家一样在身体涂抹颜料。
派对很High,人也很多,个人安全还是需要注意的,不要喝大了哈。无需带太多现金去派对,1000B完全足够了。
晚上8点,已经很多人陆陆续续上岛,我们两个被司机接错,所以比其他小伙伴先到达。只好在外面等小伙伴们。等待的时间是最漫长的,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了。
场外有画图案的,围观中,外国人都很喜欢中国的龙。画工不错,帅哥也不错,只是品位跟审美太差了,在泰国你会发现很多欧美帅男往往牵的都是又矮又黑又丑的泰妹【当然泰妹也有很多漂亮的,但是欧美帅男们的口味真的很重】

终于等来了小伙伴们,仿佛找到了组织。排队入场,交100B/人,会送一个派对手环,很漂亮很有象征性。这就是派对入场券啦。猜猜哪只是我的手。
沿着哈林大街走,随处可见卖T恤,花环,酒,画图案的.....餐厅,马杀鸡,纹身店各种......
我买了派对T恤150B,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一家画图案。也可以买颜料自己画。猜猜我要画什么?

毛毛的图案,等我们画完这个,我们跟伙伴们也走丢了。

随着月升日落,潮来潮往,一连串属于青春的嘉年华盛会,正上演。此刻整个海滩到处都充斥着喧闹的电子乐,每家店铺门口都摆着廉价的威士忌酒,啤酒,饮料等可以自己随意调决定自己醉的方式。一人拎一桶,放几根吸管,涌向无比大的沙滩舞池,狂欢。

今晚的摄影师涛也带着他的团队过来了,特地带上相机给我们拍照,虽然我们都拍的丑丑的~po几张小伙伴们丑丑的大合照,哈哈。我们拍照的时候旁边玩嗨了的外国朋友也跑来蹭照~

今晚的摄影师啦~亲们,自己感受派对哈。

我们都爱这里,在这里所有人都是平等自由的,不同肤色,不同语言,都在表达爱与和平
虽然我不懂音乐,更不懂电音摇滚,但是人生短暂真的需要一次疯狂。

派对没有想象的那么乱,所有人都能一起玩。但是喝醉就很麻烦。我跟毛毛因为第二天要赶飞机,玩到凌晨1点就坐船返回了。到码头后直接坐码头的车回酒店。

po美照一张。晚安。The full moon party。

【Day 11】

班拉克海滩很美,以至于我很早就起床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美景,船务公司就派车过来接我们去码头。

接下来一天体验海陆空~
早上八点钟左右会有Mini Bus来酒店准时接,乘坐Mini bus到空调大巴站坐大巴到码头,然后下了大巴直接坐船。行李直接在大巴的行李舱内,自己不用拿,大概一个多钟的船程到达码头,然后再坐Mini bus去素叻他尼机场~

苏梅岛再见了~
下午四点左右达到曼谷廊曼机场,很快过了安检出机场,原本跟毛毛不打算订房,准备去考山路玩通宵,因为第二天早上7:35的飞机,在飞机上再补觉。事实上还是有些累在去哪儿网随便订了机场附近的一间小旅馆,结果!!!实在太小,小到的士司机绕了差不多两个钟才找到,【加上堵车】旅店离机场才几公里而已,第二天我们从旅店打表到机场才59B。血淋林的教训,在去哪儿订房的时候一定要确认房源信息是否正确,有很多连电话都没有更新。

到旅店放下行李火速打车去Terminal 21shopping。打表200B
每一层代表一个国家~

逛完这里我们还坐BTS到Siam商圈逛~
时间太紧迫,没有一一拍照了~泰国好多东西的确都比大陆便宜,很多都值得买。
比如泰国本土品牌beauty buffet牛奶洗面奶,面膜等等。
想想明天就回去了,好舍不得这里。泰民们善良,淳朴,每天优哉游哉,不紧不慢地享受着并不富裕的生活,但他们的精神上是富有的。因为他们知足感恩。

【Day 12】

在免税店买了一些吃的还有青草药膏。感觉免税店的东西并没有比其他地方便宜。而且买东西的人太多了,付钱要排队好久~
正因为排队,毛毛搞了个大乌龙,差点赶不上飞机。在飞机最后要关舱门的时候才赶到。机场的敞篷车直接送过来的。我差点就以为她没赶上,要请求下飞机了。

回家咯,一种莫名的归属感~
By the way ,长沙真的超级无敌冷~
啊啊啊啊啊啊好想吃各种辣~

The   End ~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03 11: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05 01:0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05 18:56

引用 fengshuang 发表于 2016-09-05 18:56:43 的回复:

回复fengshuang:谢谢浏览。谢谢不嫌弃小学生写作水平。

2016-09-17 08:56

引用 hanhaiyang 发表于 2016-09-03 11:25:40 的回复:

回复hanhaiyang:整段旅程都是自己亲力亲为,印象深刻。回来的时候早就在16番发了游记,所以直接搬过来的嘻嘻

2016-09-17 08:59

引用 pipilujin 发表于 2016-09-05 01:03:38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pipilujin:去吧去吧,会收获很多,超暖。

2016-09-17 09:00

斯米兰浮潜是报的两日游团吗,多少钱呀

2016-10-07 09:34

妹纸觉得斯米兰和苏梅哪个好一些呢

2016-11-28 22:04

引用 崔小芽 发表于 2016-11-28 22:04:25 的回复:

妹纸觉得斯米兰和苏梅哪个好一些呢

回复崔小芽:斯米兰岛水质沙质,浮潜都超棒,但是不适合逗留太多天,苏梅岛比较适合度假,动静皆宜,附近帕岸岛的满月派对超级嗨…当时我们也是难取舍,索性就都去。

2016-12-01 18:52

引用 小澬べ情调↘ 发表于 2016-10-07 09:34:49 的回复:

斯米兰浮潜是报的两日游团吗,多少钱呀

回复小澬べ情调↘:在淘宝微笑假期订的,850吧,两日游

2016-12-01 18:53

引用 Vikly小歪歪 发表于 2016-12-01 18:53:53 的回复:

在淘宝微笑假期订的,850吧,两日游

回复Vikly小歪歪:去掉路程只有七天的话,妹纸推荐普吉和苏梅哪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