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花果山游记

小小鸟 LV.2
2016-09-02 01:56 661/6

小朋友的暑假都快结束了,答应成行的旅游还没有兑现,所以急匆匆地打算调休一天,利用一个周末去附近玩玩。原本打算去嵊泗列岛,结果攻略上热门的阡陌客栈和传说中烧海鲜好吃的枸杞岛嘉诚渔家都订满了。朋友说不然就去日照吧,也行。赶紧找攻略,与巧克力渔家的姚老板微信联系,订金100元,订了两间房。
19号早上6点半,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们出发了走的沈海高速,离海岸线应该不远,路上车很少,畅通无阻,沿途的服务区都没有去浙江那边的服务区那么忙12点就到了巧克力渔家三浴场店,东西放下,赶紧去楼下吃午饭,当然海鲜是少不了的,点了一份58的海鲜拼盘,花蛤比较多,还有一些不认识的海鲜,一份干煸鱿鱼、清煮的海虾、香辣鲈鱼是他家的推荐做法、还有酸辣土豆丝和紫菜蛋花汤……都很好吃,海鲜全是新鲜的,味道自然鲜美多了而且量也很大,吃的好过瘾啊
午饭后休息了下,在旁边的小店里买了小水桶和铲子(质量不太好),步行去了第三海水浴场,大概7、8分钟左右的路程,路上碰到很多去海边的人,有人就直接穿着泳衣走过去的。第三海水浴场那边有个大广场,一眼看去,都是人呀这边是开放式的不收费,但是有好多当地居民在那边租售游泳圈、太阳伞和沙滩椅,游泳圈租金20一次,卖的价格30-40,可小刀。没有设置更衣的地方很不方便,只有私人放了个小帐篷给人临时更衣,收费5元一次。就连附近的卫生间也是收费的。沙滩上有摩托艇和快艇可以玩,都是收费项目。我们原本的打算是先探探情况的,可是孩子看到大海开心极了,老公带着孩子去了深一点的地方玩,随着一波一波的潮水,真成了弄潮儿去的时候应该正在涨潮,带去的桶和铲子都没用到,和鞋子放在那边,挪了十几次,过会儿就被潮水带着往海里飘,当然海边上也少不了各色的鞋子第三海水浴场的沙子还是比较细腻的,就是垃圾比较多。玩累了,回到巧克力渔家,又点了些中午没吃到的海鲜,吃到撑啊,收拾收拾又去了海边,就在沙滩上散散步,看看能不能捡到贝壳,时不时还是会有孩子兴奋的叫声回程的时候居然有游客碰到了飘到海边的海蜇,很大的一块,三个男人用铲子把有沙子的海蜇皮给去了,其他的用塑料袋装走了,还不停地乐歪:这下子够本了
晚上的住宿是这次行程的败笔,房间小不说了,而且没有及时的热水供应。有间房一直都没热水,而且晚上居然面池和坐便器的下水都堵了好不容易熬到早上,决定好今天一定要换个宾馆,市区的也行。
退了房,先去出海捕鱼,本来和渔家联系的师傅说好帮忙买票60元一个人的,结果到地方了没人管我们。赶紧自己找了当地人帮忙买的出海捕鱼的船票,排队等了一个小时左右,坐着游轮出海喽。因为提前看过攻略,所以就近坐在渔网附近的凳子上。游轮先是快速前进一段时间,把网放下后,在海面停了一段时间,在要收网的时候再加速前进。我们这次收获还不错,有一只10cm左右的梭子蟹,不过没抢到孩子用网兜罩到几只鱿鱼和小螃蟹,还有不知名的海鱼。可惜的是,这些海里生物离开海水没多久就全死了捕鱼结束后,找了在火车站附近的山水大酒店。安顿下来后在酒店附近找饭店吃饭,居然找到一家蛤蜊小抓鸡,门前停满了本地外地的车,看情形不错,赶紧进去。大门口摆个大缸,不知道炖的什么。这家很忙,一楼大厅全满了,而且没有菜单,是看菜点的。我们来了一份瓦锅风爪(就是门口缸里炖的)、一份蛤蜊小抓鸡、一份花生米(这个得提一提,特别贵,20元,别的菜其实价格都比较便宜)、还有醋溜土豆丝、一份好像叫木棉鱼(不知道是不是这名字,很嫩很好吃)、一份糖醋里脊,还有一份汤。不得不赞一下,瓦锅风爪超级好吃,已经煨的很烂,入口即化,后来晚上还想去吃的,结果没有了。小抓鸡其实就是把鸡剁成很小的块,和蛤蜊一起烧的,味道还可以。其他的菜也很不错,关键量超级多,以至于后来菜很多没吃完,被老公责怪太浪费了
下午休息了下,打算就近去万平口海水浴场去玩玩,和司机师傅聊了下,说万平口收费的,建议还是去第三浴场,我们考虑了下还是决定去万平口,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没错。万平口海水浴场是收费的,成人60元一张门票,1.4米以下儿童免票。网上门票可以9折买,门票包含更衣、热水澡、有置物柜、太阳伞和沙滩椅等。有人管理的地方确实好多了,人流量也少,沙滩上也比较干净。万平口的沙子比较粗,而且浪很大,沙滩落差也比较大。听说万平口附近有暗流,我们都是乖宝宝,只敢在安全水域里玩玩。就这样,也被海浪打的喝了好几口海水,真咸还有一个只敢在海边玩的后果就是,泳衣里哪哪都是漏进去的沙子,回去后花了很多功夫洗泳衣。玩到七点多才打算回去,洗完澡又坐在海边的椅子上吹了会海风,感觉真是棒棒的。本打算还去小抓鸡吃饭的,八点多了居然只有大厅一张四人桌是空的,其他全满桌,可后来想吃的凤爪没有了,我们就去了附近的一家陕西人家,点了噪子面,肉夹馍,羊肉饺子,还有学生时代吃过的鸡蛋灌饼,味道不错,我们华丽丽的又吃撑了关键还是对量估计不够,每次都点多了。
想想日照的海鲜也吃了不少,小过了把瘾,海边也玩的比较high,决定第三天转战花果山。
11点左右到的花果山,自驾车超级多,诺大的停车场都快停满了。山下是阴天,看山上好像水汽很重,乌压压的,估计山上在下雨。果然,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坐了25元一位的大巴到了玉女峰,雨下的还不算小,所以,在江苏境内最高的玉女峰上未能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越往下走,雨却渐渐停了,在水帘洞那碰到了一群猴子,我们赶紧拿出带来的面包讨好它们,结果看都不看,原来这里的猴子很挑食,喜欢吃水果。我们往下走的时候,听见后面有女孩的惊叫声,接着就看到一只小🐒拎着一个小塑料袋上了树枝,里面是红艳艳的小番茄,一口一个,吃的真香。后来还碰到猴子抢游客的袋子,一包夹心的饼干是战利品,撕开就吃。终于到了传说中的水帘洞,大失所望,洞内都是一次性雨衣,差不多铺满了山洞里一半的地面,感觉很脏。在去三元宫的路上,又碰到了一大群的猴子,都不怎么怕人,看到有用塑料袋装食物的人,还会凑过来,不留神可能就被抢了我把剩下的两片面包给了它们,还好,这次比较给面子。
总结一下:1.日照,适合这种悠闲的自驾游,值得下次再玩。2.住宿渔家,房费是便宜,但是条件不能有太多的期待,最好入住前看下房间再确定。如果对房间要求好些的,可以住好点的酒店或住市区,开车也方便的。3.吃海鲜,绝对推荐在渔家吃了,新鲜看得见,味道杠杠滴。开车过来也可以,10元停24小时,有很多的停车场。4.海边游泳,看个人所需,想省钱就换好泳衣去第三海水浴场。想玩得舒服些,就去万平口,从沙滩上出来还有水龙头可以冲洗鞋子。5.据说吴家台那边的海滩更好,我们这次没去,下次有机会再去。6.本来打算去太公岛拾贝壳的,结果看到告示牌最近在整顿,不让上去,无奈放弃。7.花果山收费不便宜,环境不太好,没有还想再去玩的意愿。8.这次主要目的是玩和吃,所以照片拍的不多。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02 14:10

楼主可以上传一个头像哈~

2016-09-02 14:48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2 14:48:25 的回复:

回复单面:已经传了

2016-09-02 22:41

引用 laneyupeng 发表于 2016-09-02 14:10:0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laneyupeng:我们也是忙里偷闲出去短途游的在网上查不少的攻略,所以也写一篇,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

2016-09-02 22:4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5 14:55

引用 kavenhan 发表于 2016-09-05 14:55:13 的回复:

回复kavenhan:还好吧,一个暑假就去了这么两个小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