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七日浪之好好准备争取当大腿

2016-09-02 03:23 51/0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其它

前言

暑假正好爸爸妈妈想和我去欧洲旅行,本来是做好了十多天欧洲旅行的计划结果因为爸爸工作取消,最后只能是我和妈妈一起去欧洲玩了。旅行分为我和妈妈的巴黎七天自助游和五天跟团游。跟团游没什么意思,想来想去就写写巴黎,因为感觉网上关于巴黎的攻略不是很多希望可以帮助一些想去巴黎玩的人顺便纪念一下我第一次做导游坑团友的一周。

准备篇

1.签证

这个是交给认识的老师办的。我办了法国签证(即申根签证),于是就去法国大使馆递交资料提供指纹顺便交费。其实可以上官网填表预约时间就行了。然后审核大概是三天就出来了,时间给了三个月。

2.预定

从机票开始说吧,我们的旅行从8月6号开始。夏季是欧洲旅行最好的时候,因此毫无意外也是机票酒店涨价最快的时候,所以机票差不多也是这个价了,我和家长去觉得还是舒适的旅行比较好,所以选择了中国南方航空直飞巴黎的机票,是从一起飞上面定的。如果是年轻的朋友们想穷游欧洲可以考虑刷刷廉价航空公司或者提前几个月就开始筹备旅行,我就在旅途中认识了从西安来的一对年轻夫妻花了几百块买了往返西安巴黎的机票(也是厉害啊hhh)。

再来就是酒店了。我们去巴黎的时候恰逢尼斯遭遇恐怖袭击,我心里也是忐忑不安。久闻巴黎治安不是很好所以在选酒店方面也花了一些心思。选酒店首先是要看地址,这个很重要。巴黎市分为20个区呈螺旋状分布,俗称小巴黎。一般对于初次游览巴黎的旅客,酒店选在这20个区中就可以了。但是,巴黎的每个区可是差了很多,好的区风里飘着资本主义的清香,不好的区秒秒带你回解放前。每个区景点分布的数量也是不等的,大家可以先规划好要去的景点,尽量找离景点近的宾馆。像我们这次要参加欧美嘉旅行团的一日游,听了我妈妈的话定了个位于13区的酒店,可真是苦乐参半啊。首先是离著名景点远每天都在体验地下交通文化,其次是这一区黑人很多。我一开始只是以为巴黎黑人会比伦敦黑人多一点,谁知道多了这么多啊,一到晚上我住的酒店附近根本就没有白人,这我还不怕但是有一晚我和我妈妈就遇到了黑人的骚扰。所以我不建议女孩子独自旅游住13区。至于其他区的治安大家可以上网搜索巴黎区的治安再酌情决定。好的地方就是有亚洲餐厅,我还挖掘到一家好吃的粉条汤早餐店顺便偷Wifi(略略略)。其他方面,我也只能说巴黎的酒店秉持了日本的狭小和欧洲的老旧风味,相当地不一分钱一分货,所以大家要做好高价格低性价比的准备啦。我是在Booking上面作比较然后定的,专门定那种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

准备金钱。出门在外哪有兜里空空的道理,除了准备现金我觉得起码要准备两张信用卡。现金的话因人而异吧我不管钱的没有什么建议不过七天应该是要带个1000吧。巴黎这边消费也算是贵了,交通方面地铁10次票14.5欧元(我大概记得是这个数字)玩了七天买了三次十次票。吃饭的话从几块到100不等就是从三明治到法国大餐的区别呵呵。基本一人一顿都有20多欧,这边吃饭包的税啊服务费可多了,所以我都是抱着不浪费粮食的心态认真吃。

票/杂七杂八。因为第一次来巴黎,我在携程网上订了机场到酒店的接送,顺便和司机买了塞纳河的游船票。结果那船票也就比去窗口买的便宜两三块钱吧,为了找到停船的地方我和我妈妈还走了好久的路被来自塞纳河的妖风一直洗礼着。其实后来想想要是行李不多是可以坐地铁的啦,至于游船就直接在塞纳河买吧!!!然后我听说卢浮宫的票去排队买很久所以又在携程订了,哎呀妈啊这软广告给打的。接着就是接到confirmation,按着上面讲的去换票。但是有一点,我听说卢浮宫欧盟学生在26岁以下可以免费进入,结果我去换票那里staff又说是18岁我妈为了保平安叫我又买了一张。可我老觉得那个staff就是在骗我!!!别的景点基本都不收我钱,除非是明确规定我就是要你钱的。然后我在欧美嘉官网定了个逍遥王宫一日游,去了凡尔赛宫和枫丹白露宫,哈哈这个凡尔赛可真是个大坑爹啊稍后讲。

衣服。八月的欧洲很凉快,昼夜温差大。平均也就十多度但是有时候会很热,我建议可以带轻薄的长袖/短袖/外套。在塞纳河游船的时候一定要穿厚一点的外套,然后每天出门一定要涂防晒霜啊。

APP。我就用了Google Map和City Mapper Paris Version,然后我还下载了一个谷歌翻译和汇率就完了。法国人英语不算好,不过法文和英文有些相似之处,大家可以连蒙带猜多多揣摩。

补充:护照复印件/签证复印件/充电宝

游览小建议

1.在凡尔赛宫排队买票的时候,门口的广场会有一条巨长的队伍,我们足足排了一个小时,结果进去却只是参观门口后面那座不咋大的行宫,真正大的花园和宫殿还有另外买票呵呵呵。后来我发现其实根本没什么必要去排那条很长的队,在大门口的左手边有一个通道挺多人在晃荡的,进去之后发现在花园前面有个售票处买那里的票就好还包那个行宫咧。但我个人觉得那座小行宫没有太多亮点,真正好看的是那个大大的花园啊。建议大家早点去花个一天半天的时间在花园里逛逛去下深处的宫殿再回来逛行宫。

2.卢浮宫一大早就挺多人排队的,我们是从侧门溜进去的,进了一个商场之后还看到金字塔刺入地下和一个小三角形对立很好看的。但是我觉得从大金字塔排队就要很久了,完全可以看完之后再去金字塔拍拍拍,虽然那个大广场都是人人人但阻挡不了我们拍拍拍的热情啊。

3.巴黎自从去年的恐怖袭击之后全国进入高度警备状态,但凡去个大型商场或者博物馆包检查,我是很烦不停检查检查但我妈妈坚持要带大包所以每次就开包开包咯,但我觉得出去本来就很累了东西一多包一大真的是雪上加霜。但是不管大包小包,护照复印件是一定要带的,护照建议不用带,因为关于被偷的事情我也是一直都有所耳闻啦大家一定要小心使得万年船啊。

4.准备零钱,在欧洲上厕所真是不容易,首先是没有多少公厕,但凡有这么一两个还是要交钱的。我就在香榭丽舍大街花了两欧上了个奢华厕所,感觉PP都是香奈儿5号的味儿。所以大家要是不想花这个钱,就在旅馆解决要不然就是饭馆。我感觉上厕所的预算起码得有8欧一天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