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及马来西亚,盛夏八月的游走

• 出发时间/2016-08-09

前序

在五月份的时候,恰好碰到亚航促销,便召集小伙伴来次暑期旅行。本来只是想去斯里兰卡,但是发现都是在吉隆坡转机,想了想那就马来西亚也玩上几天吧。

人物:大学生四枚(两男两女)
机票:上海吉隆坡科伦坡 & 科伦坡吉隆坡 & 槟城吉隆坡 & 吉隆坡桂林,机票总计2100左右。斯里兰卡8天,马来西亚5天。
自由行,玩得也挺满足,所有总共花销人均不到六千。

这篇很长,图很多,都是自己想要分享的!

by小马盖

微信个人公众号:formargot
                                                             (公众号才刚刚弄,英文名为Margot,所以for..margot...欢迎关注)

前期准备

一、.签证:
1、办理流程
需要到斯里兰卡签证中心官网申请。先填表,然后在网上交费,最后通过电子邮件接收签证。
*注意事项:
(1).如果支付不成功,需要重新填写表格。
(2).建议最好不要使用QQ邮箱,有时会出现接受不了邮件的情况。
2、斯里兰卡签证中心网站: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签证费用:
35美元。12岁以下的孩子可免除申请电子签的手续费。
*支付方式:
信用卡American Express,、Master或Visa cards(可请他人代付)
*申请时长:
24小时内通过(如果24小时内没通过,就要通过邮件跟大使馆联系)
*使用方式:
将电子签打印出来,和护照交给海关。
*所需材料:
网上填表只需填写简单的个人信息、大约抵达时间和住宿点即可,不需要上传任何财产证明、工作证明、机票证明、身份证明之类的文件。
二、入境卡:国际游客在进入斯里兰卡都需要填写入境卡。去斯里兰卡飞机上会发,填好表格后在过海关时交给工作人员就好。

(以上资料由网络获取,整理by小马盖)

三、行李准备:20寸行李箱(大的就要得托运了),加一个双肩包或单肩包。
*穿着类:两三套换洗短薄衣物、(建议,一件长袖衣,不用太厚因为厚的占地方,因为有些地方温差较大,早晚比较冻。还有至少有一条长裤,如果要去佛牙寺,不能露胳膊和腿的)、防晒衣(男生你们自己按需啦)、遮阳帽,舒适的运动鞋和袜(建议两双鞋。一双运动鞋和一双休闲拖鞋,也可以多带一双鞋,如果你觉得自己行李装得下的话你想带多少带多少呗),泳衣泳镜泳帽,口罩,墨镜
*日常用品类:防蚊花露水,藿香正气,感冒药(维C银翘片),创可贴,牙膏,sp50+的防晒霜,晒后修复(芦荟胶、晒后修复面膜),护肤品,洗发沐浴液,牙刷毛巾,纸巾,湿纸巾
*吃食类:可以自己买些吃食在候机或者其他时候备用,水(量视自己情况而定)
*电子产品:斯里兰卡民用电一般都是220V,就是他们的插孔普遍是方孔,要有插头转换器,几乎民宿酒店都会有,不用买的,到了问主人拿就好了。

TIPS:亚航规定手提行李不超过7KG,其实超个1~2KG也没问题的啦。如果你要带过去的行李很多的话,建议你在亚航官网买机票的同时购买托运行李额,会相对实惠很多。(谨记:亚航没有免费托运额度!)

还有护肤品化妆品(LAG物品)要求一定要看清楚,要统一装到一个可反复封口的透明袋里,每瓶容积不能超过100ml,以免到时候过安检被丢掉。(有什么疑问也可以到亚航官网上寻找解决)

我们没有买行李托运额度,按着它官网上的要求,我们就每人带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和一个双肩包,直接带上飞机。like this

路线

我们全程的路线 :上海 — 吉隆坡(中转游玩十小时) — 尼甘布Negombo(1晚) —— 康提Kandy(1晚)——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2晚)—— 埃勒Ella(未住宿) —— 米瑞莎Mirrisa(2晚) —— 加勒Galle(2晚)—— 科伦坡Colombo  机场 —— 吉隆坡机场 —— 马六甲Melaka —— 槟城Penang(2晚)——回国
斯里兰卡的路线,也是最热门的路线。
北部地区例如贾夫纳亭可马里,中部古城都值得去看一看,只是不想行程时间安排太急,就没有去,假若再有机会,再去吧。

饮食篇

在兰卡八天,除了早餐外,几乎每餐菜单都是各种炒饭炒面,当地人都是用手抓的。我们基本每餐每人标配一份主食和一杯鲜榨果汁或一碗汤,人均一餐25 — 40块人民币左右。
刚开始吃,我们都没有点咖喱类的,觉得味道还不错。。。然而吃多了之后。。。好腻。。

住宿篇

本来想按着时间写下去,但想了想,还是把住宿信息先一起放出来吧。

住宿全是在Booking.com上定的,相对于Airbnb自我感觉Booking好用一些。Booking可以免费预定,在入住大概三天前是可以免费取消的,三天内的话要收取一定比例的的取消费用的(这个天数以及取消费用不是固定的,每间民宿酒店的要求都不一样)。

1、到达当晚入住尼甘布的一个民宿,当时选择原因是离机场很近,就4公里,四个人定了一间四床位房,凑合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就走了。环境ok啦,床垫舒服,服务小哥人挺好,只是我们住的那间房透气不好。包早餐,有几种面包,水果,茶和咖啡。费用:5200卢比。

2、 在康提Kandy的住宿。超级推荐这家民宿!直接给你们看我点评好了。只住了一晚觉得好可惜...
定了一间带私人浴室的大床房(女生住)和一间没有私人浴室的大床房(男生),包早餐,有烤切片面包,煎鸡蛋,三种水果,果汁(至今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果汁...英文听不懂...),红茶。费用:8120卢比

3、在Nuwara Eliya 的住宿。当时看到图片觉得不错,离Gregory Lake 800米,我就预定了...
结果后来才发现,除了房费之外还有10%的服务费、10%的城市税,11%的增值税。。。除此之外,还不包早餐(一般来说都会包早餐的)。。。所以提醒你们在预定的时候要看清楚信息,房费是包括了这些费用还是需要你额外支付的!
     他家餐厅吃饭也会比外边贵个100卢比左右,不过味道还行,我们定了两间大床房两晚,再加吃饭和包他家车(包车时要会砍价!价格怎么砍后面会说)(从他家到两个茶厂来回3500卢比,然后去霍顿平原来回4000卢比),最后结账的时候是280美金(其实是285美金,被我砍掉了零头),约40600卢比,相对来说还是略贵了的!

4、在米瑞莎的住宿。
      这家酒店不在Mirissa Beach上,不过不远。性价比蛮高的,有前后庭院,前庭院很大,靠马路,后庭院也很大,后边就是海,后边一片海滩都属于酒店的私人海滩。有restaurant service 价格中等,员工很亲切。包早餐,早餐是斯里兰卡行程里住的几家民宿酒店里最丰富的!有五个套餐选择!吃饭特别棒,因为海就在眼前!
     定了两间带私人卫浴的房间,两晚。总费用:100美金。
   (每个房间都有空调,不过开空调的话要多付1000卢比一间房)

5、在Galle的住宿。
     位置不是太方便,不过房子还挺舒适的。住的是两卧室套房,两晚,最后还要多交11%的增值税和10%的服务费的,两天25600卢比。包早餐,早餐一般...烤切片面包一点都不好吃...有煎蛋,一点水果,有红茶...

6、到马来西亚槟城了。
      在斯里兰卡基本都是民宿类型的,有少数星级酒店,不过都贵的要死的,一间房一晚上都要上千甚至好几千人民币的....其实感觉住民宿很好啊,和当地人近距离接触,环境也很好的。
      在定马来西亚酒店的时候就发现这边的星级酒店便宜多了,可能也是取决于国家发达程度吧...
     酒店很棒!四星级,设施齐全,酒店1楼有咖啡厅还有餐厅,很方便!
     最赞的是每天早上的自助早餐,品种超多,好吃!!吃不过来!!
     可惜只在槟城住两天,走的时候好舍不得!
     性价比很高,我们定的是两室一厅的海景套房,加了城市税费之后大约是700多人民币一晚。两晚是850马币。
     (后面还会详叙的!)

出发

DAY 1(8月9日):凌晨一点起飞,然后五个小时,早晨六点半到达吉隆坡机场KILA2航站楼。亚航开冷气真的是不要钱一样,飞机上冷死了...所以要记得带外套...

到达之后随着人流到入境管理处,找到一块指示牌“120 hours transmit pass”,然后排队办理过境签
(黑体加粗敲重点:马来西亚过境签和马来西亚旅游签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来普及一下:
       1、旅游签就是你目的地就只是马来西亚,你的机票类似:中国马来西亚&马来西亚中国,是要交钱的,可以提前办好,80块人民币,也可以落地签,但就得600多块了!
        2、过境签呢就是你的最终目的地不是马来西亚,但是你在马来西亚转机,你可以凭着到第三国机票和护照免费办理120小时过境签,也就是你可以在马来西亚呆五天。例如我的机票:中国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也就是我的下一程的国家不是我最初出发的国家,相当于马来西亚只是中转站就可以免费办理过境签!)

办理过境签炒鸡简单,只要凭着下一程机票(吉隆坡科伦坡)还有护照,直接过去敲章、收集指印就OK了,然后就可以出机场去浪了。

因为我们机票吉隆坡科伦坡是晚上九点的飞机,在吉隆坡中转停留14个小时,所以直接办理过境签,到行李寄存处寄存行李(不过好贵哦我们的行李每人30马币,差不多55块人民币...)行李寄存处在到达大厅出口右手边,找不到可以问问工作人员。
各种整理好之后,就下到机场最底层,买到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的bus票,每人11马币,班次很多,几乎每二十分钟一趟吧,路途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插播一条关于如何换汇:机场有很多家银行的ATM,还有好几家Curry changes柜台,不过汇率偏低,人民币:马币=100:55,美金:马币=100:370。你可以现在机场换取少量的马币,然后在中央车站KL Sentral 有很多家Curry Changes ,汇率都高于机场,当时大概扫了几眼,人民币:马币=100:59,美金:马币=100:390左右。Ps.推荐在国内换好几百美金,以免找不到ATM取钱的时候备用,毕竟美金都是通用的,只是不同的店换汇率不一样)
(还有推荐办理华夏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钱免手续费,汇率不是很清楚,应该还好,但是,只能在有标识银联的ATM才能取到钱,在马来西亚我是在MayBank取,在斯里兰卡都是找Commercial Bank取的。其实出国最方便是VISA信用卡,只要是ATM都能取,而且也能直接刷卡消费,但是大学生没有收入证明因此办不了,不过也可以用父母的副卡)

到达KL Sentral 吃了东西之后就直接在里边买票搭了地铁到KLCC站看吉隆坡的地标建筑双子塔,其附近有两个有名的中高端商场可以购物。每年会有特定的月份打折,这个...自行搜索...貌似是2/8/11月。

之后就是一路走走逛逛,搭了挺多次地铁,有些地铁很萌!在地铁上看风景也挺美的,其实更喜欢地铁里的冷气hhhh,马来西亚还是有点热的...咦好像在空中的地铁叫轻轨...

去了China town 茨厂街,其实这里没什么好逛的也没太多可以吃的...挺失望的...全是劣质的假货衣服鞋子啊...
然后走到附近的然后一路逛逛走到Sri Maha Mariamman(马里安曼印度庙),再接着一路走到Pasar(中央艺术坊),最后走过桥就到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苏丹阿都沙末大厦),顺便看了看独立广场...景点都一般吧就是走走逛逛看一看...还遇上了一场阵雨...几乎17点我们就已经吃完饭结束重新回到KL Sentral 坐大巴回机场了。

还有如果要出去玩,一定要提前缓存谷歌地图...当天我们没有办电话卡也没有缓存谷歌地图然后真的是一路凭方向感一路问,遇到麦当劳的话就噌一下wifi看一下地图...心里苦啊...不过这样子其实也挺有一番特别的风味,一次难忘的经历。
吉隆坡中转出去玩十小时结束啦!
………………

斯里兰卡篇

由于斯里兰卡时差晚了两个半小时,所以当晚我们到达是22时左右,斯里兰卡机场入境的时候其实工作人员压根都没看我们打印出来的电子签证...刷刷刷敲章就可以走了...不过话说斯里兰卡签证好贵啊35美金...
       在到达大厅找到Commercial Bank ATM(这个银行支持银联)用华夏卡取了20000卢比。之前看攻略都是推荐 Dialog家的电话卡,所以当时看到几家卖电话卡的Dialog家人最多...只有1300卢比包括9G流量和50分钟国际通话的套餐,一个月内有效,(可以到镇上再买,手机卡店很多,而且便宜得多!)但!是!好失望啊,流量上网真的慢得一比了,可能是因为我手机是移动版,听说联通的会快一些,在山区网速简直要哭...海边网速也不咋地...8天可能就用了200M吧(呵呵脸)你们可以尝试一下其他家的电话卡,似乎Mobitel家的也不错!最后离开机场的时候,我就把卡送给刚到的中国老乡用了。

出机场有很多车和突突车,要价都比较高,要会砍价,打突突车的话一定要看谷歌地图,大概掌握多少公里,然后两个人一公里50-60卢比这样估价,不过在机场晚上价钱还是会高一点,不过日常就可以这样砍价,当我们是四个人坐一辆突突的时候会稍微给多一些(只在没有行李的时候四个人才挤得下一辆突突,不然都是打两辆的)。我们有时候坐车司机要价500卢比,我们就砍到200卢比照样坐上车了,所以在斯里兰卡一定要防突突司机,当晚我们就被司机坑了...!可以用Uber打车,但是会验证国内手机号...打车前要先绑定斯里兰卡的号码!

DAY2(8.10):一大早就坐上去Kandy的公交车了,三个小时左右,每人150卢比!斯里兰卡的公共交通超级便宜的,我们四人因为没有计划去什么景点所以没有包车,大部分都是公共交通,因此也省了好多钱。其实我比较喜欢这样,到一个地方最喜欢步行和坐公交,感觉这样更能体验当地的人文。之前看攻略好多人都全程包车去好多景点,像刷游戏关卡一样,我不是很喜欢去人多的景点,目的就是到这个国家看一看,最主要的是人文,与当地人交流,而且斯里兰卡的景点对外国人收费贵得嘞...
      在公交车上拍的.

斯里兰卡的小朋友都长得好好看,不知道为什么长大了就。。。

之前也介绍了在康提的住宿,这家主人是个老爷爷,人特别特别好,给我们规划最好的游玩路线,给我们省钱,带我们坐公交车;为了方便,他都有突突车司机推荐给我们(因为他家位置有点难找,熟悉的司机就很方便),不会宰我们钱。

他家的环境布置得很温馨,当时没有好好拍,只拍了这一张..(当时镜头脏了...)

从房间窗户望出去就是山景,晚上可以坐到外边的阳台看星星,夜景很美!不过我们那晚有些乌云,不够如意。

下午就在康提城走了一圈,不大,不过值得走走

康提湖配上阳光很美!!!绕着康提湖走了一圈,风景极好 。

晚上去体验了佛牙节游行。晚上八点开始,可是四点多很多人就已经到路边席地占位了...

佛牙节的游行真的好棒,各种杂技表演好厉害!全城的街道两旁都坐满了人,挺壮观的。还有一个很感动的情节,就是在表演中驮着舍利塔的大象走过来的时候,当地人都站起来双手合十,很虔诚!(当时相机没电了...佛牙节没能几张...
手机照了几张!

DAY3(8.11):吃早餐的时候,主人爷爷给我们之后的线路各种建议,真的很感谢,遇到了这么好的人。
                       出发去努沃,老爷爷送我们坐突突。
                       他家在山顶,风景很好。

坐有空调的大巴从Kandy到Nuwara Eliya.每个人120卢比,两个半小时就到了。

到车站,酒店老板免费开车来接我们,的确他家位置那么难找,不来接真是难办。
下午就包了他家的车去了两个茶厂。第一个肯定是去最有名的Mackwoods!
游客挺多的,品尝了他家的茶和蛋糕,80卢比每人,还是挺实惠的。不过买茶就有点贵了...毕竟名气大,价格虚高。

老板说Mackwoods的比较贵,就带了我们去Blue field tea factory买茶.(我们都觉得他肯定是有回扣的哈哈哈哈不管啦),味道也不错。

傍晚去了Gregory Lake ,外国人要收费200卢比每人,当地人10卢比....后来讲价,600卢比四个人进去了。看到湖边很多当地人,很热闹。有几项游乐设施,小孩子欢声笑语,还有当地年轻人在欢歌手舞足蹈,气氛相当棒!也很美!

我们四人小分队的合照!当时我的相机架在路灯上定时拍照的hhh

DAY4(8.12):这天两个男孩子大早五点钟就起来去霍顿平原了。但我俩女生没兴趣,就出去随意逛逛。其实我也喜欢徒步的,只是不太想去霍顿...

喏,最有名的粉红邮局。Pink Post Office.
明信片50卢比一张,寄的话貌似也是50卢比,不过我没有寄,就看看而已....

游客不多,在门外摆三脚架,拍了好多照

Nuwara Eliya.。
因为之前说这里别称英伦小镇,是个特别宜居的地方,可能是我抱期望过高了,所以有些失望吧,走在马路上被黑黑的汽车尾气各种喷,简直了,还是比较落后的。

不过这里的人真的好热情,走在路上一直有本地人对你微笑对你say hello,甚至用蹩脚的中文说你好!好暖

在赛马场骑到了马,1200卢比一个人,感觉给贵了,说是绕马场一圈,半个小时,但是压根不足!.因为晒,便也不计较了。马夫帮拍照...要了100卢比小费..

不过在马上看风景也是很棒的体验!

DAY5(8.13):又要走啦,和老板合照

由于从Nuwara Eliya 到海边小城Mirissa的公共交通会转得很麻烦,所以当时花了15000卢比包了一辆车,但又因为一直慕名Nuwara Eliya 到Ella这一段的高山茶园火车,所以就让司机驮着我们的行李到Ella火车站等我们,我们坐了这一段火车,二等座每人110卢比。本来以为可以拍很多好看的挂火车照片了,美景是有的...可!是!八月份是小旺季!火车上好多人...我们站了三个小时...

http://slr.malindaprasad.com/  这个网址可以查询斯里兰卡的火车班次时间票价的。还有斯里兰卡的火车座位分一二三等,一等座一般都要在网上提前好几天才买得到,我们都是当天到火车站买,所以都只有二等座,位置是按先来后到的,所以人多就抢不到座位了。话说斯里兰卡的火车很慢…30公里每小时的车速…

占据了门口好位置的外国小情侣,好甜!坐火车挤就算了,还要被塞狗粮。。

那天火车之后又坐了五个小时的车,到了晚上九点才到Mirissa的酒店,司机小哥最后都说他开车都开累死了....后来又给了他一些小费,这天包车总共花了16500卢比!

DAY6(8.14):喏!之前我提到的丰富的早餐!就在海边,看着海听着浪声看早餐,真的不能再幸福了!当时就想时间静止,留住这美好!

到Mirissa Beach去玩,小伙伴们选择去潜水,不过被坑了...这些精明的生意人啊...
当时讲好3000卢比一个人,付了钱之后带到船上,有人来培训了一会,又收了3000卢比每人...其实培训的东西潜水的时候也没用上...所以下次你们遇到这种情况的话可以选择不培训,还有重点,不要提前付钱!不然不晓得之后又会多出什么收费的,你还没付钱,话语权都掌握在你手里!)

我在岸上喝椰子汁看海景等待!斯里兰卡的椰子真的是巨便宜!50卢比一个,两块多人民币一个!然后我喝了两个....(斯里兰卡的酸奶也是超便宜...35卢比一盒,而且又好吃!!)

海边一对身材好、养眼的外国情侣!

当天晚上,在酒店的海边restaurant吃完饭,就着桌子打牌打到深夜12点,海在旁边,听着浪声,超级美好!

Tips!在Mirissa遇见广东的朋友,他们说其实住宿可以现在网上看,然后到现场去讲价,就比网上便宜很多!因为这附近民宿酒店太多了,基本都住不满的,当时我以为是旺季怕没房,结果其实也没多少人。。。

DAY7(8.15) :要出发出Galle了!其实就在酒店前的路上公交站牌等公交车坐一个小时就到了,但是被两个黑心突突司机坑,骗我们说要打他们的车到附近的 town里的车站坐才行,结果被坑了300卢比!!本来他们还叫价500卢比的!坐公交车去Galle好像是每人50卢比左右,很便宜的!一路风景美!

去了加勒古堡,Galle Fort.很值得一走!可以选择住在里边的民宿。
我们傍晚去的,风大,乌云遍布,后来果真遇上了一场阵雨。

谢谢摄影朱老湿!

DAY8(8.16):去了Rumassala Jungle。风景真的超级超级美!因为没有太多游客知道,所以人很少。
当天特意发了一条微博感谢斯里兰卡小妞博主。因为看了她的微信推送才知道这个地方的 。
附微信介绍推文链接:

打了200卢比的突突到Rumassala hill 的山脚cocobay处。然后徒步上山,路都很平整,不愿意走的也可以打突突上到山顶的和平舍利塔处,不过会错过一些风景,所以这也是我喜欢徒步的原因。

附两张路上的美景!

在路上看到了一家叫Levels的酒店,就在山顶一处,地理位置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和海,外观看起来也很棒!似乎有点小贵,不过看起来真的很赞!当时忘了拍照片!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在网上找一找。

到了和平舍利塔,上去要拖鞋子的,我们当时没注意看到提示牌“No shoes&No mobile”,然后本地人在后边大喊,吓了一跳!不过在舍利塔上的风景哇塞真的好震撼,虽然当时好晒,但是什么都不管了,知道这个地方的人挺少的,当时没什么人,拍了很多照片,但依旧觉得拍不出眼睛里看到的美!

喜欢的照片,by 未来方警官

沿着小路,一路下山到了很偏僻的Jungle Beach.

藏在丛林里的很小的一块海滩,海滩特别干净。几乎都是当地人在唱歌跳舞、游泳嬉戏,当时感觉自己遇见了不得了的景色!

当地人好热情,拉着我们自拍好多张…还鼓舞我们唱歌跳舞,很嗨!!

DAY9(8.17): 要坐最有名的海边小火车回科伦坡啦,二等座好像是每人180卢比,我们坐的是10:55那一辆。结果人也是很多...全程又是站了三个小时...不过景色还是很美的!只是没办法拍到好看的照片...因为挤!

在网上盗了一张海边小火车的图!

最后虽然还有好几个小时逛一逛科伦坡的,但是因为行李太多不方便,就直接早早到了机场,打牌...在斯里兰卡这几天赢了小伙伴一百多块哈哈哈哈哈!!(科伦坡汽车站就在火车站附近,所以下了火车可以直接步行到汽车站坐机场大巴,每个人是120卢比)

科伦坡机场里的汉堡王可贵了!!!15美金一份汉堡套餐,一百块!而且不好吃!

斯里兰卡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斯里兰卡治安不乱,人民很友好,风景也很美,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去,总之这次行程都在计划之内,没有什么太大的偏差,还是很开心的!没有去什么有名的人多的景点,譬如大象孤儿院啦狮子岩啦等等,不过当时挺想去Yala国家野生动物园的,因为行程不好安排就罢了,听说认识的伙伴去了也没有看到太多动物,可能没遇上。城市之间的交通大部分都选择了公交车大巴和火车,更能贴近当地的人文,观赏一路的风景,并且也还省了好多钱呢。
       这次四个人自由行,前期准备-路线住宿和旅行中几乎所有事都是我安排处理,但是并不觉得抱怨和麻烦,反而觉得掌控一切很安心。
“You are the leader?”
“ahhhYeah,I am.”
感谢我的小伙伴信任我! 有了更多机会和当地人交流,真正达到了自己旅行的目的!
PS.之前在和一个斯里兰卡小哥聊天,他说他们一上学就开始学英文了,所以在他们国家英文交流很顺利,虽然他们口音有点重…

马来西亚篇

DAY10(8.18):早上六点从科伦坡到达吉隆坡,以吉隆坡桂林的机票信息再次办理过境签,也是一会就好了!然后在digi家买了20马币套餐的电话卡,包括600MB流量。之后下到机场最底楼买了到马六甲Melaka的大巴票,24.1马币每人,两个半小时左右。
       不过到了马六甲汽车站Melaka Sentral,还要得坐公车或者打车到马六甲城区。在这里要推荐一下马来西亚的打车软件Grab。在 Google play 里下载,类似国内的滴滴打车。当时谷歌地图里有推荐,使用优惠码“MYMAP”,第一次打车就可以优惠25马币!去程我用了一次,回来车站的时候朋友账号也用了一次,所以那天打车都没有花钱!!还有就是,第一个人先注册,然后在app里点击邀请好友,之后好友通过你的链接下载注册后,还额外双方送了10马币的优惠码!超值!基本这几天在马来西亚打车都没怎么花钱!
       我们就计划在马六甲玩大半天,所以把行李寄存在马六甲汽车站的行李寄存店(每件才5马币!!可见机场寄存有多贵..),然后找到买汽车票的柜台,提前买好当晚十点从马六甲槟城的大巴票,50马币每人,路程大概七个小时。
       去了马六甲有名的鸡场街还有其附近的街道。都是矮旧却有韵味的老房子,很多吃的小店、咖啡店酒吧、还有卖各种物品的店。游人不算多,但是路上好多车...

一波街景

我们在下图这家“地理学家”咖啡店吃了东西,味道不错

马来西亚真的是华人很多,在马六甲随处可见华文。马六甲的房子都比较低矮,没看见什么高楼,感觉还是一个比较有情怀的小城。

逛到下午五点钟,我们都有点累了,然后直接打Grab回马六甲汽车站,在麦当劳休息,等待晚上十点马六甲槟城的大巴。大巴很舒适的,座位可以展开睡觉,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半夜被叫醒,换了另一辆大巴..

DAY11(8.19): 凌晨五点多到达槟城汽车总站,如果直接打车的话,附近的司机叫价都很高,看到旁边的姐姐被叫价45马币,都80块人民币!我们机智地使用Uber,才花了不到20块人民币!不过提醒,因为Uber都绑定着国内的号码,司机无法联系到你,所以你要主动联系司机!ps.槟城很多华人,大部分都会说华语!我们遇到的司机几乎都是华语交流,方便表达了很多!
       早上六点钟到酒店,还不能Check-in。我们摊在大厅一角的沙发上昏睡过去,到了九点能入住了(是因为我的Booking账号定了五次房之后会员升级了才可以这么早入住)。

房间很大很舒适,而且无敌海景!每个房间窗外就是海景,连浴缸也是!!

酒店位于7楼的泳池,赞得不行!就是当天水有点绿。整个7楼都是娱乐设施,台球,乒乓球,健身器材(不过有点少),沙滩排球区,还有儿童水上乐园区

DAY12(8.20): 早上从酒店步行走了附近一圈,附近都是很现代化的区域,都是高楼或者别墅小区,反正马路都很干净,两旁的树木长得都很好,走在路上是一种享受!就是有一点不方便...很多路口没有斑马线...都不知道怎么过马路。槟城有些路是实行单行道的。
       坐了101路公交去光大Komtar(槟城地标),1.4马币每人!然后在附近的站点坐上CAT免费观光公交车,这公交车有19个站点,囊括旧城区乔治town的景点,差不多也是绕了乔治镇一圈吧。值得推荐!第一次去,可以先坐一圈,大概了解一下模样。附在网上搜到的站点图:网址:

坐到了最后一站,就步行一百多米到附近的姓氏桥。很经典的马来西亚的场景!

给朱老湿拍了一张背影!

这个场景好美的,值得去拍照!

然后就是乔治旧城区啦!

还有好多照片的,就没有上传太多了,旧城区和马六甲的风格一样!槟城旧房子的壁画比较有名!不过也没有太多幅啦,原本我还以为整条街都是的。。。

下午逛了光大附近的几个商场,感觉没什么好逛的就回酒店修整了一会,晚上九点又打Grab去到Kimberley street(汕头街)吃小吃,全是华人开的小吃摊或店,各种闽南或粤式小吃,虾面好好吃的!还有卤鸡翅也好好吃。因为很多小吃都是车摊卖的,所以你想在旁边有桌椅的坐下来吃的话,一定要得点那一家甜点饮品。

在客厅看夜景

DAY13(8.21)  早起吃了自助早餐,通过Grab约了车去槟城机场,用了优惠码减了10马币,花了17马币! 一路上看到的环境还是好棒,好喜欢槟城

飞机起飞之后,从窗口望出去,从高空的视角看到好美的槟城!可惜没办法拍下来!
我还会再去的!!!

然后,在吉隆坡机场候机的我,整个下午都坐在星巴克里,写了这片游记。
(写于8月21日,整理于九月一日)
第一次真真实实地写游记,花了很多时间,但是觉得值得,自己开始想要分享。
希望以后常驻蚂蜂窝!

完结!附一张我和我的宝贝相机!
相机拍风景一级棒!

完结

活在当下,及时行乐。
  我是小马盖,想尝试一切有趣的东西。

欢迎微信个人公众号:formargot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02 16:25

引用 arale 发表于 2016-09-02 16:25:30 的回复:

回复arale:哈哈哈有想法就赶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