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茶卡-青海湖 【终于等到你】16天毕业之旅

Panda Yang (长沙) LV.5
2016-09-02 04:51 2813/11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物/其它

今年9月开始,我们都将开始自己全新的研究生生活,另一个校园,完全不同的环境,一个北京,一个在长沙,为了弥补没有毕业旅行的遗憾而准备的这次旅行,期待了很久~
       为什么选择云南青海呢?首先是为了弥补我们错失的毕业之旅,所以游记的题目叫 终于等到你 16天毕业之旅 ,提到毕业旅行,就像歌词所写的那样“一路向西去大理,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对于云南,这个美妙的地方我一定要去看看!特别是洱海,从我在微博上了解到这个地方开始,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穿上白白的长裙,梳上马尾,去那里拍下美美的照片;第二是我们俩现在所能承受的旅游经费也限制了我们的很多选择,于是综合下来决定去云南青海湖,进行一次还算豪华的舒适之旅~
      写这篇游记的初衷是因为旅途中看到了好朋友付小娘写的一篇游记,她一直重复着担心以后想不起...我突然醒悟,对呀!记忆差的人,写游记最适合不过了,于是决定很认真的写一份,投入十万分的热情,整理图片的过程很曲折,相机的每张原图都有20多兆,并且相机刘先森自己带回家了,传给我很麻烦,最后只能用压缩版本的,导致现在看见的图片都不是很清晰,接下来,这次一共拍了几千张照片,选到后面的时候自己都没耐心了,看照片都看到吐的感觉,我还是第一次有...

照片小预告~~

行程总览

Day1 重庆丽江 <宿丽江>
Day2 丽江古城
Day3 丽江香格里拉—松赞林寺、大佛寺、香格里拉古城-香格里拉 <宿香格里拉>
Day4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丽江 <宿丽江>
Day5 丽江玉龙雪山丽江 <宿丽江>
Day6 丽江双廊 <宿双廊>
Day7 双廊闲逛一天—大理 <宿大理>
Day8 大理<环绕洱海骑行一天> —昆明<晚上11点火车 宿火车>
Day9 昆明云南大学、铁路博物馆 <宿昆明>
Day10 昆明西宁 <宿西宁>
Day11 西宁—塔尔寺、茶卡盐湖—黑马河 <.宿黑马河>
Day12 黑马河日出—倒淌河—金银炭草原—金沙湾—西宁 <宿西宁>
Day13 西宁成都 <宿火车>
Day14 成都闲逛 (无早书店、太古里)<宿成都>
Day15 成都中国泰迪熊博物馆、宽窄巷子 <宿成都>
Day16 成都重庆

准备物品小清单

【衣物类】

丽江大理】   夏季衣服,披肩,长衣、长裤、薄外套(晚上天气转冷需要穿),遮阳帽、防晒霜(养了一个冬季好不容易白回来的皮肤防晒很重要!!!)7月云南进去雨季,但是一般早上都是出太阳的,一般下午才会下雨,所以白天穿裙子,想要美美的完全没问题,但是晚上是真的冷,建议带上长衣,长裤,
香格里拉】  冲锋衣(抓绒内胆一定一定要带上!!!内胆和长裤我都忘记带了,简直是冷cry),长裤、运动鞋(防水的),墨镜,遮阳帽,防晒霜(香格里拉紫外线挺强的,防晒工作很重要)
玉龙雪山】 冲锋衣(抓绒内胆一定一定要带上!!!),长裤、运动鞋(防水的),墨镜(很重要,在4688米处能看见冰雪的时候,白茫茫一片,哇瑟~~~~非常刺眼对眼睛伤害极大),遮阳帽,防晒霜  【注】:玉龙雪山有专门的长款羽绒服出租,穿一般的衣服去就可以了 不需要担心寒冷问题,并且气温也没有冷到没朋友~~~
西宁 】同丽江准备
青海湖】  白天:夏季衣服,披肩,长衣,长裤,薄外套,墨镜,遮阳帽、防晒霜
             晚上:冲锋衣(一定要带内胆,晚上天气转冷需要穿)、长裤
 【茶卡盐湖】哈哈~~ 如果去拍照当然是怎么美怎么穿 建议女生穿浅色长裙 不过红色也很美哇!
                      如果不是拍照像我男票那样买张门票专门看风景的同志们同青海湖准备就可以了呢 可是如果不穿漂亮点去拍照,我真的无法原谅我自己~~~

【药品】

感冒药、抗生素(云南青海早晚温差都挺大,很容易感冒)
抗高反药品 云南很多地方都能买到红景天 去玉龙雪山需要的氧气瓶 高反药物我没准备
【预防高反】
1、进入高原第一天不洗头、不洗澡,不做剧烈运动 (这简直就是亲身体验,第一天洗澡的我,毫无疑问的高反了,那滋味,害的我都没能好好体会腊排骨带来的美味
2、早晚温差大,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在路上

1. 重庆—丽江

交通、食住费用

交通                                        时间              费用
   秀山------------铜仁南        包车               11:20—16:00         400
   铜仁南---------贵阳          高铁               16:35---17:00         135×2
   贵阳------------丽江          飞机               20:00---22:20         350×2
   丽江机场------客栈          包车               22:50---23:30         80
住宿                                                          费用
   丽江懿源客栈                                                        280

下午1点从秀山出发,包车到达铜仁南站的时候离开车只剩下15分钟,取票和上车,一下子就尝试到了这次旅行的刺激...无奈的表示进行了一次1500米的全程冲刺,从铜仁南站到贵阳机场有机场大巴(20元/人,但是比较难等),我们选择了与别人拼车(25元/人) 飞机晚点了1个小时,晚上10点到达丽江

接机的师傅是客栈老板帮忙安排的,师傅说丽江的营运车有很多种,他们这种有特殊标志的车是在丽江旅游局有登记的(大概意思是他们是合法的) 车上的垫子蛮好看,从机场到客栈,刘先森和师傅越聊越high,我困得不行,睡得好香...

丽江懿源人家精品客栈,建筑风格是比较典型的纳西民居土木结构,老板是学姐(是我们的好朋友在丽江工作)的好朋友,于是定在了这里,客栈在古城北面,离古城北门入口大概500米,很安静,小小的院子,这个院子很丽江~

到达客栈后,立马洗漱,呼呼大睡~

2. 慢吞吞逛古城

交通、食住费用

交通                                                                时间                        费用
   逛丽江古城(古城维护费)    步行               8:00---22:00            80×2
餐饮                                                                                              费用
钰洁腊排骨(中饭)                                                                      160
古城小吃(晚饭)                                                                          80
住宿                                                                                              费用
丽江懿源客栈                                                                                280

估计是昨天出发累坏,早上睡到10点才起,懒洋洋地起床洗了个澡(注意千万不要在第一天洗澡,很容易高反,比如我开心的中招了~~),化好妆,出门觅食~~~ 客栈老板浩哥是个很可爱的微胖小伙,我们出门的时候他也刚刚起床,对我说了一句“早~” 我也开心的回了一句“早呀~”  哈哈~ 这就是丽江,懒懒散散的慢节奏生活开始啦~

早上的天气很不错,太阳暖暖的,加上两位游客的好心情,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路过一家客栈,发现一只狗儿,贵妇躺

喜欢这家客栈的小隔断,丽江真好啊,一套纳西风格的小屋,懒散的生活节奏,喝喝茶,赏赏花,这样的日子,光想想,心里面都美得要死,这种时候,要做的就是摇醒自己,大白天还是别做白日梦了,留到60岁以后吧。

丽江古城区,我们的第一张合影~
TIP:进入古城其实有很多个入口,管理没有特别严格,大水车入口比较严, 可以选择北区入口,不需要古城维护费。

兴奋的跑出门,拍了一大堆照片以后,终于想起来我们都还没吃饭呢,火速从古城北门口拦下一辆的士赶往象山农贸市场的钰洁腊排骨(据说这家店开了很多年,去哪儿上面看见的推荐),味道挺好的,腊排骨分量很足(腊排骨肉可以单点,我们两个人最开始以为分量很少,于是追加了一份,我表示我很后悔,最后勒是没吃完肉),就餐环境不怎么样,整体三颗心(满分五颗星)还行,慢慢悠悠的吃完,完全没有发现自己是在旅行呀。
关于美食,我的态度是每到一个地方都必定尝试当地的饮食,即使味道可能不合胃口,可是这就是你到的这个地方独特的味道,世界那么大,那么多吃的肯定吃不完,可是有机会吃,那一定得尝试。

吃完饭,继续回到古城溜达,大水车广场

7月云南进入雨季,我们早上出门是还艳阳高照呢,到了下午就开始下起雨来,天气也变得特别冷,走进了一家手鼓店躲雨,最初觉得手鼓挺漂亮的,准备买一个回家当装饰品,可是后来玩着玩好像上瘾了,入手了一只小号手鼓,并且老板还是位小美女(丽江手鼓店大多都是美女来着),可以还价。
我对老板说:“我买这个手鼓还不是因为老板你长得美”
美女老板说:“我卖给你这么便宜还不是因为你长得美”
哈哈哈哈哈哈......

在手鼓店差不多呆了一个小时后,继续逛古城,古城里面有很多服装店,有我很喜欢的棉麻质地,日常也能穿,但是考虑到在家也能买这样的衣服,加上购买需要增加我们的旅游成本,于是买了一套很便宜,比较具有民族特色的衣服,还价好像是90块钱搞定~
然后一路逛回客栈,横穿了整个古城~

特别喜欢这种图案 应该是东巴象形文字(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中)

回客栈的时候差不多快晚上8点了,这时候才能仔细看看我们的客栈,原来客栈长这样呀.
换了一身衣服,晚上的丽江,真是美丽冻人!
老板浩哥告诉我们晚上可以带我们去酒吧玩,来到丽江,酒吧文化肯定是要体验一下的,于是约定好9点出发。

9点出发,浩哥带着我们去酒吧,但是那家酒吧很吵,很闹,属于那种很high的人的主场,在里面我浑身不自在,于是对浩哥说不想在那里玩,然后他很爽快的带我们去清吧,想想还挺对不住他的,嘿嘿~
不过他明显不喜欢清吧,于是后面去找朋友玩了,晚上逛古城的人特别多,突然想起忘记去楼上的拉姆(一家服装店)于是想赶到那里去看看,把去酒吧留在了学姐回来以后。。

买了两只牦牛奶雪糕,丽江古城里面的小吃特别不推荐。

回到家已经是11点多了,本来就是没有计划任何东西的一天,随心所欲的逛,挺开心的,即使自己也不知道逛了什么,就是到此一游的感觉,不带任何感情,大概是我晚上去的酒吧不对,让我开始觉得丽江是缺少灵魂的美,是一种颓,吞噬人的斗志,所以我并不是很喜欢这里。
明天早上启程去香格里拉,准备好去香格里拉的东西,我们一人只准备背了一个包,把行李箱寄存在了懿源。
夜晚睡去时已经是凌晨2点了...

3.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大佛寺、独克宗古城

交通、食住费用

交通                                                     时间                            费用
丽江---香格里拉             包车               9:00---15:00         125×2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         打的                                              10
景点                                                                                       费用
松赞林寺                                                                                115+75
餐饮                                                                                      费用
自家牦牛馆(晚餐)                                                              98

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有着“小布达拉宫”的美誉。整个松赞林寺的建筑风格于不对称中求和谐。金光闪闪的松赞林寺不管是远观还是近看,都非常的漂亮。

自家牦牛馆

这家牦牛馆在独克宗古城里面,香格里拉下午开始下雨,这时候吃顿牛肉火锅再适合不过啦,我们觉得特别好吃,而且分量特别足,好想他们家牛肉不要钱一样,哈哈,特别是改良版的酥油茶,搭配上青稞饼,简直好吃到没朋友~

古城里面有很多卖户外的,准备买条裤子,但是看看价格估计不是卖的都是些冒牌货,狠下心没有买,不过香格里拉街上有很多户外用品专卖店。
这里平均温度大概10度,把冲锋衣内胆和长裤落在家的我,真的冷cry了
今天的混搭style

大佛寺

吃饱喝足!心情热别棒~
如果天晴,大佛寺前面的广场上每天晚上都会有表演,不过今天下雨,大雨中的大佛寺别样的美~

4. 普达措国家公园

交通、食住费用

交通                                                        时间                            费用
香格里拉---普达措            班车               9:00---10:00         15×2
普达措---香格里拉            班车               16:00---17:00        15×2
香格里拉----丽江              大巴               18:00---22:00        65×2
餐饮                                                                                           费用
当地小菜馆                                                                                 50

无名早餐店

无名早餐店开启新的一天,我们好像中了酥油茶的毒,有点了一壶酥油茶,这次的酥油茶味道咸咸的混杂着牦牛奶,倍儿棒~ 了解到咸咸的酥油茶才是最正宗的,再点了一份小笼包,叫醒味蕾的第一餐,很不错~

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内陆第一个国家公园,里面环境保护得很好,因为下雨,所以照片真的完全没有拍出它的美,里面有可爱的小松鼠,我们有共同的爱好,嗑瓜子~~

碧塔海

碧塔海和属都湖都有高原明珠的美誉,可以选择乘船(50元/人)或者延着栈道徒步(大约用时1个小时),我们选择了徒步,在漫步中感受大自然这位伟大的艺术家所创造的杰作(不排除想省旅游经费的可能)

属都湖

行程结束,普达措的门票有赠送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在行程最后的站点有寄明信片的地方,在这美丽的地方,写下对自己最好的祝福。

回到香格里拉是下午五点钟,我们住的酒店离车站差不多10分钟路程,香格里拉最后一餐,一碗红烧牛肉洱线,一份野香菇(老板说是在高山上采的,真的很香哦),必不可少的酥油茶,这次的酥油茶,一定是最正宗的啦,我还去观看了制作过程,浓浓的奶味,适合再来一杯,又再来一杯~

香格里拉—丽江

下午6点的汽车,从香格里拉赶回丽江,沿途5个小时,足够放空自己,最喜欢旅途中这个时候,只有在这个时候发呆才不会觉得时间是在被浪费。

回到懿源客栈已经是晚上11点,这时候学姐(学姐是男朋友的好朋友)也来丽江啦,晚上坐在床上聊了一下天,确定了明天去玉龙雪山的行程,接着就呼呼大睡了~

5. 玉龙雪山

交通、食住费用

景点                                                                                费用
玉龙雪山(往返接送、中餐)                                          530×2
餐饮                                                                               费用
丽江古城小吃(四方街)                                                100
住宿                                                                               费用
丽江懿源客栈                                                                 280

玉龙雪上的装备,为了保暖,今天穿上了男朋友的裤子,那

玉龙雪山我们是直接让客栈老板浩哥帮我们安排的,一个商务车,同行的有6个人,两对新婚夫妇,两个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小美女,大家一起分享着各自的旅程中的精彩趣事。
车上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言语间已将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暴露无遗,学会做一个有思想的说话者很重要!

玉龙雪山看雾记

今天是阴天,嗯~今天是来玉龙雪山来看雾的,从山下乘坐缆车上山,白茫茫一片,雪山都躲进了雾里...

玉龙雪山的装备前面说过了,今天穿上了男票的裤子,肥大的腰用我的围巾系住,节约的钱用去买吃的~

自带好心情~

缆车停靠的地方不是最高峰,最高处是4680米,同行的小伙伴们一个一个接着放弃了登顶,我们俩老腊肉决定继续往前,当你坚持不懈的时候,必定有惊喜!
哈哈~~~ 山顶上的风吹开了浓雾~美丽的雪山露出来了

蓝月谷

蓝月谷是旅途中的另一个惊喜,分为几个部分,我已经不记得了,之前完全没有做过攻略,也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地方,湖水是蓝色的,水天一色,美不胜收

丽江古城

下午5点回到丽江古城,晚上约了学姐去酒吧,
肚子咕咕作响,找了一家云南过桥米线店,网上评价不错~丽江的各种店铺在大众点评等团购网上都有评价,还可以团购呢,旅行出游再也不用担心被坑拉~
沿途的客栈,好喜欢这个种时间充足,优哉游哉的感觉,

这个凉粉好好吃

从米粉店望出去,有种置身武侠剧的感觉...

楼上的阿姆

楼上的拉姆是一家服装店,店里的衣服都是老板以全国各地收集来的老绣片为装饰的,我是从雪小禅老师的小说中了解到这家店的老板——张书林,雪老师形容她是最美丽的女子。书中的对话是这样的,雪小禅老师第一次来丽江,联系张书林时,她回复说她正在乡下收老绣片,准备去坟地里逛逛,这句话也让我对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当我看见那些衣服时同样的爱不释手,每一件衣服都精妙绝伦(只不过我买不起

6. 双廊

交通、食住费用

交通                                                     时间                                   费用
丽江---大理双廊)         包车           10:00---12:20                 120×2
餐饮                                                                                               费用
双廊聚贤庄饭庄                                                                             70
双廊小吃                                                                                        20
住宿                                                                                               费用
双廊云七毗舍                                                                                 680

剑湖

包车前往丽江双廊,路过剑湖...

双廊云七毗舍海景客栈

云七是这次行程中我唯一参与的计划,酒店我在明非公众号上看见的第一眼就很合眼缘,老板和老板娘都是建筑设计师,养了两只金毛(我最喜欢的狗狗),错落有致的房屋设计,舒适的书吧,准备好一本书、一杯茶,在这里呆上一个下午就十分美好
我们住的星空复式房,分为楼上楼下两层,虽然不是海景房,但是透过二楼的玻璃仍然能一览洱海美景,真棒~

中午抵达客栈,做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睡觉!!!
这个地方真是太舒服了,睡眠质量都提高了~
睡到5点起床,梳洗完,换上裙裙,出门觅食,双廊聚贤庄饭店,极力推荐,看起来菜的样貌平平,味道极具个人特色的一顿饭,而且一顿饭70块!!! 便宜又美味,点个赞,2楼用餐,感觉独特

吃完饭,逛了一下双廊镇,天气转冷,入手一件披肩,如下图!!
【我的还价日记】
标价378!我实在不好意思还价,特别是在看了她店里面的其他围巾都是几十块钱一条,和丽江的价格差不多,并且确实没有在其他地方看见这样的围巾,于是想了想还价160!老板思考了很久,表情略带痛苦地答应卖给我了!我当时还挺高兴的,直到后来我到了西宁!这边同样的围巾叫价都才叫150!!!!纳尼!!!

晚上云七...真的好喜欢那里的环境,整个人都焕然一新,舒适自在~

白天碰见的小狗,哈哈,睡姿撩人

7. 双廊闲逛一天—大理

交通、食住费用

交通                                                    时间                            费用
双廊----大理古城            包车             16:00---17:00              140
阿布藏餐馆                                                                           130
双廊小吃                                                                               50
住宿                                                                                     费用
大理温馨别院客栈                                                                 100

中午12点退房时间,因为预定了其他的海景房(能看日出,可是说到后面出现的事情就让人很生气),只好舍弃掉最爱的云七,不然还想在住一天,完全不想走。
今天离开双廊,早餐是男票出门去买的(云七有提供早餐,我们起床的时候就已经过了餐点了),并且找好了包车师傅的联系电话,为靠谱的男票点个赞~
离开前在房间里面拍几张

联系好包车师傅,约定好下午6点来接我们,于是又多了一点时间在云七,真的好喜欢这里呀,没有紧梆梆的自己,由内而外的放松,真的太棒了~

磨蹭到两点,觉得还是应该好好逛逛双廊,至少海底生活应该要去呀,据说到洱海没有去过海地生活的旅游是不完整的(有可能叙述不完整)。

选择这家藏餐店,完全是因为酥油茶,建议还是别去了,酥油茶像是用粉末充的一样...菜品一般般

海底生活,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就5点了!排队拍照的人很多,旁边也有桌子可以拍照但是需要5元钱(我也是排了很久队别人才告诉我的!!! 时间又很紧张,拍完照后匆匆赶回了云七拿行李),海底生活有几个客栈,我们到的这个是青旅,感觉氛围很好~我们也在昆明定了青旅,很期待~

大理温馨别院客栈 大理古城

本来定好的海景房,从双廊包车到达目的酒店,结果!!! 酒店前台告诉我们说我们定的房型没有了,给我们换成了其他房间,原本的那个房间的床坏了,重定需要多交200块!!! 当时就觉得很生气,虽然是找熟人定的,价格540是比网站上便宜了100块但是出现情况了至少应该先通知我们,询问我们愿不愿意换房间呀,特别是想到如果说房间没有了,那我就可以继续住云七了呀!当时觉得很生气,于是决定不住那里了,旁边的酒店都满客了,在美团网上面随便找了一家离古城很近的客栈。而且!!!海景房的交通特别不方便,本来就是包车前往的,要离开的时候等了很久根本搭不到车,突然有大风起,开始要下雨了,好冷~,男朋友只好有过路车的时候跑过去和别人联系,最后联系了一位JEEP车主,送我们去客栈,男票好靠谱~
大理温馨别院客栈】
老板阿姨很热情,很耐心,给我们介绍游览古城的路线。
客栈环境也还不错,干净!推荐~
并且价格才80元/晚,
住宿节约了一大笔,又逛了古城 旅途中的小幸运

8. 大理<环绕洱海骑行一天>

交通、食住费用

交通                                                         时间                               费用
洱海环线           租电瓶车                10:00---22:00                     90
大理--------火车站        包车               22:30---23:00                  60
大理--------昆明          火车                 23:58---8:00                   150×2
大理小吃                                                                                        40+30

洱海有多美呢,没有环海骑行是体会不到的...
摩托车90元/天,中午出发,老板说大理双廊来回4个小时,下午4点返回你们足够了,
哈哈哈~~ 单纯的老板

出发前在古城门口买了两束花,一束白玫瑰,一束黄色的干花,这边的花惊人的便宜,两束一起30元。

环海西路

出行有个披肩很重要,防晒。。。

海西路,这只泰迪原本是一只流浪狗,卖手抓饼的东北阿姨收留了它,很可爱
我问阿姨怎么东北的来这里卖手抓饼,她说她们来旅游,顺便卖东西

路边的冷饮店,骑行一段时间,喝杯冷饮,很不错哦

玉几岛

到达双廊,玉几岛上有著名的舞蹈演员杨丽萍老师的酒店,酒店建设很好,但是不让人进去,如果以后有机会再来双廊,想住这里~

玉几岛上的风景很美的,下次来能住在太阳宫就极好啦~

想编头发很久啦。。一顿讲价以后10元6根.。。

返回大理古城,发现一个平台,从这里可以看见玉几岛全貌,

晚霞

大理古城

晚上10点赶回大理,来不及回客栈拿东西,只好和男票兵分两路,我去大理古城给大家印明信片(大理古城有一家店可以印自己的照片做明信片5元/张,自带邮票的),然后买了昨天晚上看好的画,又是急匆匆的赶火车,到达火车站11点15分,在路边摊买了些东西当夜宵吃

9. 昆明—云南大学、铁路博物馆

交通、食住费用

餐饮                                                                        费用
早餐                                                                        20
老滇味(中餐)                                                      80
 Like赖着不走(晚饭)                                           120
1910火车南站(宵夜)                                          75
住宿                                                                       费用
驼峰国际青年旅社                                                  90
交通                                           时间                                  费用
火车北站米轨火车                      16:30----18:30                8

早上八点到达昆明,心中抑制不住的兴奋,大概是因为今天第一次住青旅,想着还挺激动~
早上的第一餐是路边摊,买东西的老板是个重庆人,当下觉得好开心呀,这么多天终于可以吃到正宗的重庆辣味了,点了两碗抄手,巨难吃!!点之前说是4块钱一碗(当时看肉包得也不多,也没多怀疑),结果收钱的时候说是10块钱一碗, 并且本来是有桌椅给我们做的,等我们准备吃的时候告诉我们她怕城管要来,让我们自己端着吃!!!!! 华丽丽被坑的第一顿,还是被所谓的重庆老乡!!!!

搭乘公交前往驼峰国际青旅,下面广场上的牌坊,昆明有很多这样的牌坊,不知道什么意思,也不想深究,觉得还挺有特色的,于是拍了下来

早上广场上的爷爷奶奶。。。

双层巴士

昆明初印象

在驼峰休息到12点,今天主要是随意的逛逛昆明,然后去云南大学吃个饭、体验一下云南铁路博物馆(其实我们这种经常坐烂火车的人原本不应该去那里)
在网上查到米轨火车时刻表,决定坐下午5点半的火车,那么第一站就是走路去云南大学。

云南省博物馆

沿途的惊喜之一,路过了云南省博物馆,远远的就看见是一座很漂亮的建筑,这应该是老馆,馆内正在展出的是朱维民、陈之川艺术文献展《北纬30°人生》
我们并不是懂艺术的人,欣赏画也只能凭自己的直观感受,分享几张自己喜欢的画

光华街

光华街有很多老建筑,听当地人说很多已经拆除了,这些老建筑我很喜欢,说不出原因虽然是年级轻轻却总是很喜欢一些老的东西。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的目的是想要好好逛逛这学校,可是这学校很过分!! 周围都没什么吃的,在大众点评上面选了一家咖啡,like咖啡厅,环境不错,食物一般,饮料好喝,昆明今天很热,坐在沙发上,吹着空调,懒洋洋的吃块提拉米苏,翻看之前拍的照片,真是一点也不想动~这种感觉好苏服~~

部分食物,团购价120,还挺划算

云南省铁路博物馆

离开咖啡馆,去云南大学买了张相机内存卡,眼看时间已经快五点了,搭了一个摩的前往铁路博物馆(当然这是强烈不推荐的交通工具,不过和男票一起,倒也还觉得没多大关系)
因为博物馆正在装修暂停对外开放,开门时间是早上9点—下午5点,我们到达是下午5点10分,即使博物馆对外开放也进不去~
那就坐坐米轨火车吧,最大的实惠就是火车票很便宜2元一个人,最大的特色就是史上态度最差的乘务员

1910火车南站

昆明我们一共吃了四顿!我们把这顿饭叫做宵夜,强烈推荐的一家餐馆,1910火车南站(今天似乎和火车有关的东西杠上了),是一家庭院式的云南菜馆,营业时间是11:00-22:00,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9点半了,嘿嘿,,
很多菜都点不了了,还好油条(人家叫金条)还剩得有,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油条(金条稀豆粉),不油不腻,软硬适度,美味指数4星半~服务员说每天都是晚上8点钟现炸的,如果那时候来就餐,应该口感更佳吧
麻辣小猪手,味道也好好次~~ 遇见1910火车南站,真是我的小幸运

10. 昆明—西宁

交通、食住费用

交通                                                         时间                       费用
驼峰------机场大巴起点        打的      7:30----8:00               15
昆明机场大巴                       班车      8:20-----9:00              25×2
昆明------西宁                      飞机      10:25----12:20           1050×2
西宁机场大巴                       班车      12:40----13:30           21×2
八一路口---理体青旅            打的      13:40-----14:00          10
雅居炕羊排                                                                           105
住宿                                                                                      费用
理体国际青年旅舍                                                                 140

雅居炕排骨

到达西宁,在青旅休息了一个下午,下午出门直奔炕排骨,自从在微博上面看见推荐后,就决定一定要来尝一尝,味道的确棒棒哒~

路边水果摊上的野核桃,吃不惯,不要轻易尝试,,,

晚上9点西宁的天空~

王府井电影院

正值电影《寒战2》上映中...彭于晏资深迷妹怎么能错过呢!

11—12 . 青海湖大环线 塔尔寺、茶卡盐湖、黑马河

青海湖~茶卡盐湖沿途风景

路边放养的牦牛

拉鸡山

沿途的小斑点们

青海湖

青海湖环湖沿途的油菜花地,,,

茶卡盐湖

7月茶卡,天空之境
下午6点才赶到茶卡,全程玩了3个小时,好多地方没有,留恋茶卡的美景

黑马河

5点起床看日出,一对看日出的夫妻

中午吃的面食,价格合理

沙岛

我们的司机兼职导游

明明是沙滩摩托,偏偏变成了开拖拉机的感觉

青海湖环湖公路

交通、食住费用

交通                                                   时间                        费用
青海湖二日环线                                7.14----7,15           300×2
住宿                                                                                 费用
黑马河住宿                                                                      280
餐饮                                                                                 费用
当地特色饮食                                                                   30+50
手抓羊肉                                                                          150
景点                                                                                 费用
塔尔寺+讲解                                                                    40×2+60
茶卡                                                                                25×2
沙地卡丁车                                                                     120

13. 西宁—成都 火车卧铺之旅

交通、食住费用

交通                                                    时间                      费用
西宁------成都             火车                 7.16----7.17           300×2

火车上度过一天

14.成都闲逛 (无早书店、太古里)

交通、食住费用

餐饮                                                                   费用
大龙燚火锅                                                         150
王妈烤兔                                                             70
住宿                                                                   费用
半岛酒店                                                            140

大龙燚火锅

春熙路步行街

吃完火锅准备去太古里,可是吃饭排队排了很久等我们走过去的时候,太古里的店铺基本上都关门了,在国际金融中心上个厕所,顺便拍一张到此一游

我才不会告诉你这是厕所门口!!!!!!

15. 中国泰迪熊博物馆、宽窄巷子

交通、食住费用

餐饮                                                                         费用
冒椒火辣                                                                 100
景点                                                                        费用
泰迪熊博物馆                                                          40×2
住宿                                                                        费用
半岛酒店                                                                 170

泰迪熊博物馆

我最喜欢的玩偶,泰迪熊!
第一次了解到泰迪熊还是在看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上面,那时候是台湾一个女生收藏了很多限量版的泰迪熊,后来便对泰迪熊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拥有很多熊熊玩偶,虽然已经不记得第一只熊熊是谁送的了,但是每次收到泰迪熊礼物,仍然会像第一次收到礼物那样开心,
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拥有一只限量版的泰迪熊。

熊猫的生长过程~

冒椒火辣

强烈推荐的一家串串店,下午5点开始排号,可以用大众点评排号,因为和朋友聊天结果晚了10分钟,排号就排到160号了,并且是一家很多本地人光顾的串串店,两个人吃到撑翻也才100,非常推荐,还有一个推荐就是王妈烤兔,炒鸡好次,这美味不便于多形容,此刻好饿~

宽窄巷子闲逛

尾声

最后的最后!重度拖延症患者终于写完了这篇游记,不知道会不会有陌生的人看见我的游记,没有优美的名字,有的只是普通平淡的叙述,是我最喜欢的毕业旅行,这次旅行策划完全刘先生负责,每天行程费用也是男票统一记录,游记也是在刘先生的帮助下完成(特别强调一定要我加上这条的心机boy),在这里对刘总策划兼摄影师说一句,您辛苦啦!
开学季,愿我们越来越好~

2016-09-02 13:54

楼主香格里拉回丽江得车是走的时候买的还是提前买的哟!!!!!想问问好不好买票

2016-09-02 14:24

引用 浮沉国度 发表于 2016-09-02 14:24:42 的回复:

回复浮沉国度:当天早上买去普达措车票的时候一起买的,当天有票的,好买

2016-09-02 14:48

引用 Panda Yang 发表于 2016-09-02 14:48:33 的回复:

当天早上买去普达措车票的时候一起买的,当天有票的,好买

回复Panda Yang:哦哦谢谢

2016-09-02 15:55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02 13:54:33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9-10 10:33

很详细,给你个赞哦

2016-11-01 21:06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1-01 21:06:36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写得跟流水,下次会更好,谢谢你

2016-11-02 19:46

楼主请问从玉龙雪山到双廊大概需要多久?车一般到几点?

2016-12-01 23:18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12-01 23:18:00 的回复:

回复eva:我们没有搭车站的车哦,我们是包车过去的,大概两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