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夏天,我——前言

漫漫的长夜在缩短,冷冷的寒气在消失,厚厚的积雪在消融。
冬日躲在屋里逃避严寒的人们有的出现在海边,拿着鱼竿钓鱼;有的出现在草地上,躺在一块浴巾上做日光浴;有的出现在树林,骑着自行车享受大自然;还有的出现在海面上,划着自己的皮划艇畅游。
树在发芽,花在开放,人们开始换上夏天的衣服。周围的一切都开始摆脱冬天的黑和白,换上了红的,黄的,粉的 ,绿的,各种各样缤纷的色彩。到处都鲜活起来,到处都生机勃勃起来。

四个月前的那个晚上,我躺在床上,半睡半醒之际头脑中忽然冒起一个念头,“身在挪威这个公认的世界上最美丽纯净的国家,我应该好好的体验一下她”。

现在,这个念头马上就要变成事实了,我忽然对这次旅行有了一丝恐惧和紧张。
第一次累计行程超过40天,第一次把骑行作为旅行的一部分,第一次行走在炎炎夏日气温仍有可能降至零度的地方,第一次像北欧人一样搭帐篷露营,也可能会需要野炊。。。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不确定,最初的构想已经被完全推翻,最初的装备已被完全抛弃,最初的兴奋仅剩分毫。
虽然已经准备了四个月,虽然有经验丰富人士的指导,虽然装备已齐全,但是离开自己小狗窝的恐惧还是会越来越凝重。准备的东西已经精简到不能再精简了,但是依然沉重。我跟挪威的朋友逗趣说应该有一辆车跟在我身后给我驼行李,他立刻答到:“不对,你应该开一辆房车,带厨房,洗浴,卫生间那种。”我一拍大腿:“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找个大拖车,把我的公寓拉上吧!”

公寓是不可能拉上滴
房车很多,木有一辆是俺滴
汽车更多,也是没有一辆会给俺驼行李滴

。。
。。。
。。。。
粗发!

游记每日更新,尽在博客/微博:i挪威森林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