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高地火车自由行/马莱格-天空岛-因佛尼斯-斯特林

bunnybun (伦敦) LV.7
2016-09-02 07:06 1668/15
  • 出发时间/2015-09-01

有想写游记的心很久了,但是因为懒+拖延症+少年健忘所以一拖再拖至今日才开始动笔。之所以想写苏格兰高地的游记是因为绝大多数人去高地都是选择旅行团包车或者自驾游前往,然而坐车穿行于蜿蜒曲折的高地山路对于晕车的同学(对,我自己)来说无疑能造成致命的打击...所以希望能这一篇火车自由行游记能帮助到这一部分同学!

楼主爱丁堡大学留学生一枚,有过两次高地自由行经验。第一次是在去年九月份临近开学前,第二次就是在今年8月中旬毕业后。游记的照片多为去年所照,因为去年去的时候天气特别好,几乎天天都阳光明媚,所以po的照片不用任何滤镜修饰饱和度明亮度都很高。同时也要感谢去年团队中一起出行的两位有旅游经验的男同学,一路上的行程都是他们安排的,我们只要跟着走就行了

一大早我们便从位于爱丁堡市中心的Waverly火车站出发,为了能看到《哈利波特》中的格兰芬南高架桥(Glenfinnan Viaduct) 我们选择了先从爱丁堡到马来格 (Mallaig)的路线。有一点小麻烦的是这段路程中需要在格拉斯哥中央火车站(Central)下车,再走路20分钟左右前往格拉斯哥皇后火车站(Queen's)换乘。换上车后,就可以一路前往马来格了。不得不说,这一程的景色真心很美,虽然路上时间有点久,但是大家吃吃喝喝拍拍照也就过去了

大家一路上都在期待格兰芬南高架桥的到来,连睡着的同学都不时醒来问:到了没有到了没有。然鹅!高架桥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刚一映入我们眼帘,火车上所有的人都唰得一下的拿起相机开始啪啪啪啪!

这张照片每次看都笑死,因为赶着在火车经过桥前拍照,大家的相机带都扭在了一起然后在一顿撕扯中留下了这张戏剧张力很足的照片:)

桥的照片我只留了几张手机拍的,虽然没有想象中壮观,但作为哈利波特的迷姨已经心满意足了!

1.马莱格

马莱格(Mallaig)是苏格兰西海岸一座宁静的渔港,同时也是前往天空岛和周边其他岛屿的中转地。这里又要表扬一下定旅馆的男同学,定的旅馆The Mission Bunkhouse位置极佳啊不但离开火车站很近而且距离去往天空岛的Caledonian MacBrayne码头也就几步之遥。旅馆更像是青旅配置,有干净的公用厨房和公共卫生间。作为转站去天空岛的落脚地,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安顿完行李我们就去了旅馆旁边的小饭店吃了一顿海鲜大餐然后在马来格小镇漫步闲逛。

厨房的设备都很全,晚上我们还去了超市买了一些食材自己做了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

第二天的早饭

讲真,苏格兰高地吃的真心不多,除了海鲜以外就是国菜炸鱼薯条和汉堡之类。吃个一两顿还好,但是吃多了,真心就腻了。还好机智的我们在超市买到了一瓶小装的淘大酱油,之后的行程里,我们简直视白煮蛋蘸酱油为珍品。

小镇很安静,人不多。但从大家的衣着来看,8,9月去高地的同学们还是要做好保暖措施的,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风!巨!大!

每家每户的门前都郁郁葱葱种植了不少花草。虽然英国人是一个失败的厨子,但绝对是一个成功的园艺家。

妹子哟

2. 天空岛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搭乘较早的轮渡去往天空岛了。在这里大家记得在整个行程前一定要查一下轮渡的时刻表再定行程。我们坐船到达天空岛后再步行到公交车站搭乘一小段公交到达到岛上的布拉德福特小镇(Broadford) 我们所定的青旅就在这个小镇上。

码头

船靠岸天空岛后的景色

前往青旅的路上

我们住的青旅在山腰间,叫Broadford Youth Hostel.是我在整个旅行中最喜欢的一间青旅。很多入住的都是年纪大的爷爷奶奶团,他们优雅从容的生活态度深深打动了我。***另外再不得不提一下,在高地手机信号是极烂的,当时我用的运营商lebara在整个行程中时没有任何信号的,所以准备自由行去高地的同学记得换一个好一点的运营商方便谷歌导航。

青旅前面有一片草地

青旅内望出去的风景

房间内望出去的景色

青旅内公共休息室的书架,上面写着 你可以捐助书籍同时如果你有喜欢的书的话,也可以拿走

粉嘟嘟的小弟弟简直太可爱了,自带两坨高地红,简直像个小苹果!

随意在布拉德福特小镇闲逛一下后,我们便在离青旅不远的车站搭乘citylink大巴前往天空岛最大的小镇Portree.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行程定的早的话,最好把住宿定在Portree小镇。在那吃的饭店多,并且景点也比较多,去往其他景点的大巴也大多从那出发。因为我们定的晚了,在Portree的住宿都满员,所以我们定到了布拉德福特。

我们到达天空岛正值周末,所以好多饭店都关门,其中包括一家让我们飞驰奔去的中餐馆,也关门:(

然后我们又去吃炸鱼薯条和汉堡

高地的纪念品很多都印有当地特色的小动物, 黑脸羊肖恩,非主牛,以及西高地白梗。

汪汪汪!好闻好闻!

我特别钟爱这一张

肥鸟阿桔

天空岛的小花花

巧的是在Protree碰到了跟团来玩的同学,简短交流了一下晕车经验后又各自归队完成接下来的旅程啦!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家B&B,特别喜欢英国这样阳光房的构造。

3.因弗内斯

第三天,我们准备从天空岛出发到尼斯湖所在的城市,因弗内斯  (Inverness). 这天也是旅行中唯一一段的需要搭乘三个多小时长途大巴的行程,我一边默念阿弥陀佛一边颤巍巍的坐上了车。唯一期待的是,这段行程中可以看到作为通往苏格兰西部高地的门户,威廉堡(Fort William)

然鹅,自我催眠的太厉害到威廉堡这里就睡过去了啊!好像迷迷茫茫看了一眼什么都没留下啊!然后就到因弗内斯了。。。。。。

因弗内斯安排好住宿,再匆匆来到尼斯湖准备买游览票的时候最晚的一班已经出发了,所以这一天下午的时间就改为因弗内斯市内游览。

美丽的蓝天

美丽的晚霞

斗胆自曝一张照

因弗内斯城堡,在夜晚是一个看夜景的好去处!另外因弗内斯旅游咨询的information centre也在城堡下面,可以在里面买到尼斯湖的游览船票以及去各种景点的车票哦

因弗内斯城堡坡上俯视夜景1

因弗内斯城堡坡上俯视夜景2

城堡背后肥美的野生兔子

因弗内斯住的青旅也地理位置也相当便利的,叫 Inverness Youth Hostel。周边靠近当地的住宅区,环境相当安静。顺带介绍下这次旅行的恩公,淘大酱油。

4.尼斯湖

第四天一早,我们就搭上了游览尼斯湖的游船。与其说尼斯湖水怪是尼斯湖营销的噱头,我更愿相信深邃的尼斯湖里真的有我们未知的生物。

层层迷雾笼罩的田野

实景比照片拍出的广阔得多得多

我们的游览门票包括上岸游览伫立在尼斯湖上的城堡遗迹——Urquhart Castle
这张是从Urquhart Castle 拍出的田野

划艇上的人向我示意

Urquhart Castle一角

从城堡望出去的尼斯

原来尼斯湖水怪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 Nancy.

5.斯特林

结束尼斯湖游览的当天,我们便准备出发回爱丁堡。路上决定在斯特林下来游览一下,斯特林距离爱丁堡差不多半小时火车,所以顺带一小游。

漂亮的火车站

斯特林城堡对面景色。因为是旅途的最后,大家都挺疲倦的,所以没有再去斯特林城堡游览。就坐在城堡外面的石头上休息,也挺舒服的。

在高地一路的游览时,随处可见不同的黑莓红梅,采了一两颗尝尝还挺甜的

最后,我们从斯特林顺利抵达爱丁堡,顺利的完成了这趟 高地游。因为是第一篇游记,很多地方信息不是很具体,大家如果有什么疑问请随时向我提出补充!

看的我也好想去一趟呀

2016-09-02 16:1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02 16:13:0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嗯嗯 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看看呀

2016-09-02 17:02

写得很用心嘛,赞一记

2016-09-02 17:12

引用 tiaofangzi 发表于 2016-09-02 17:12:19 的回复:

回复tiaofangzi:谢谢老徐啊!嘻嘻嘻

2016-09-02 17:13

好棒 给你手动点赞23333

看了你的游记让我又记起了6月的英国之行

2016-09-02 17:13

引用 柚子快要胖死了 发表于 2016-09-02 17:13:50 的回复:

好棒 给你手动点赞23333

回复柚子快要胖死了:谢谢谢谢!木木哒!

2016-09-02 17:20

引用 上海among 发表于 2016-09-02 17:13:51 的回复:

看了你的游记让我又记起了6月的英国之行

回复上海among:你们六月去高地的时候天气还不错吧

2016-09-02 17:24

引用 bunnybun 的图片:

拍得好,第8顶!

2016-09-03 14:30

生态好!

2016-09-03 14:31

好美!

2016-09-03 14:32

2016-09-03 14:33

小妹妹好!

好美啊!打算从曼彻斯特去苏格兰玩3天半,爱丁堡玩1天半,高地2天能够吗?

2016-10-12 03:06

引用 jasminejia_ey 发表于 2016-10-12 03:06:14 的回复:

回复jasminejia_ey:爱丁堡一天半够了,高地两天看你去哪些地方了?坐火车去的话两天太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