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岛游记

徒步圈 (广州) LV.5
2016-09-02 07:06 207/4

三门岛(又称沱泞岛),属广东惠州市大亚湾区,位于大鹏湾与大亚湾的汇合处,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自然生态海岛之一。
三门岛面积约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3公里,距深圳大鹏半岛1.5海里,西距香港海域8.7海里,由深圳香港东莞惠州出发抵达三门岛只需二个小时。
根据国际旅游组织制定的度假地规划原则,为达到度假者转换心情的需要,出发地与度假地之间的距离应在60英里(约100公里)以上,三门岛正好适合这一标准。同时,这也是欧美人士购置用于度假的第二居所的标准
曾经看过三门岛名子来的来历:三门岛曾于清朝康熙年间命名为沱泞岛,光绪24年(1899年),清政府在三门岛设立海关,将三门岛全部交由英国人管理,被英国人改为“三门关”。解放后,把“关”改为“岛”,后因与珠海三门岛重名,古改为“大三门岛”, 位于深圳东部海域大亚湾与大鹏湾交汇处,南面是浩瀚太平洋,隶属惠州市。
很久没露营了 终于又一次出来了 上次出海露营还是在5月份呢,不知道这样出门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风景呢。
8点整 人齐。真好 这样没人迟到 广州出发
车上歌王歌后大争宠

12点到南奥海鲜街吃完饭马上到东冲码头坐快艇。前几天刚坐完快艇,现在又来一次想想嘟激动  , 可以一边欣赏海景,一边感受飞驰的感觉,海岸线看过很多,这算是最美的一个了。

再来张自己的背影照,好像那天忘记给自己来张正面照了  (象走难的样子)  怎么看嘟像码头工人

终于上岛了  北扣村。因为赶路去露营霸位。没有直接去拍个照。可惜了,因为月亮湾地方不大,所以得早点过去,不然看日出的位置就会被别人霸占了,大家嘟小跑着  上岛前要收上岛费。现金不够,收钱的啊姨不会用微信。还好烧烤店的老板帮忙。嘻嘻~~~~~~
上岛有专门的指示牌,不会迷路,不远,几百米。路过旁边的水池里  居然能看到海龟

。不过可能因为这池跟外面的水没连通。
不够清澈

搭好帐篷,准备烧烤

听说这大哥专业烧烤20年  看来我们吃就行了  开心ING

怎么嘟吃素呢

准备开吃

哈哈。一边烧烤  一边听歌  还有舞者

暴雨

烧完烤,我们准备玩踩气球的  结果发现气球质量太好了,虽然还带了荧光棒,还在考虑玩什么节目,结果开始下雨,哭
························
雨整整下了一个晚上,  还好风不大,惆怅的望着远方  听着海风,也是另外的一种享受,

黑呼呼的   这就是海胆

最后。给大家看看我跟一个朋友在搭好帐篷前,跑到山顶看日落的

路上看到的马儿

嘻嘻  第一次拖鞋爬山  茄子说我们留一腿吧,然 后我们就来一张这个图

第二天因为下雨  我们决定提前回去,虽然i没能看到日出,但有另外的一种体验,

很高兴和大家一起玩,希望有天我们还能偶遇,到时候我们再煮酒论英雄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02 11:22

2016-09-02 12:17

2016-09-02 14:1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