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进进和小双双征服的第二座山——武功山穿越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29

1、长沙南—萍乡北—沈子村:耗时2.5h

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买登山杖,手套,就是忘记买护膝了。提醒我亲爱的小双双鞋子一定要穿对,结果她居然穿着松糕鞋登山,我也是醉了,不过最后表现不错,没喊苦没喊累,还是要给个大大的拥抱,我们家小双双就是棒。
       4月29号第一天,由于到得比较晚,高铁站70几公里的路一摩的杀到沈子村,我们大长沙来的,摩的出行超方便的说,就是屁股都坐麻木了!摩的大哥超可爱,这是应要求拍的广告照(13687994985李师傅)。

山脚偶遇三个年龄不详的“大叔”,顿时觉得安全啦,因为再也不担心人家攻略上说的迷路或者天黑还没到山顶了,因为我们队伍很庞大,而且有壮丁啦~

刚开始登山大叔之一就出现明显的体力不支,莫名的什么情节发作的我,帮大叔负重30多斤二话不说,登山(话说,大叔你那么瘦,回家多补充点营养啊~)。再次印证了我是女汉子,还是战斗机级别的。

一路向铁蹄峰进军,就没有出现过正常的路,要不就是超级陡峭,得手脚并用;要不就是窄到得一个一个上去,登山杖真心带对了,下次登山得买两根。手套也是带对了。聪明如我呀~哈哈~
        三位大叔的负重包内不仅有帐篷,还有各种食物,简直就是叮当猫的魔法口袋,中途休息的时候,还蹭到了他们亲手做的两碗鸡蛋面和带来的特色菜苏州ao鸭。

2、沈子村——铁蹄峰:耗时5.5h

路上只要碰到人都会问一句上铁蹄峰是不是这条路,指路的人都很热情,但是路确实不好走,而且背上的负重越来越难以承受。但是这就是旅行啊——忍受路途的艰辛甚至寂寞,身体疲惫,但是精神享受。
       满脑子只剩下爬的时候,满眼只有不断延伸的路的时候,时间仿佛都静止不动了。说的话越来越少,听到的就是自己的呼吸声和登山杖偶尔撞到小石子的叮地一声,当草甸开始出现在眼前,我们知道,铁蹄峰不远了。

3、铁蹄峰——金顶:耗时1.5h

从铁蹄峰开始,若隐若现的落日,缥缈的云海,不断闯入视线,那一刻,无望的心又开始激动起来,眼神又开始换发神采,脚步都变得轻盈起来。
       找到提前预定的铁皮屋(老板形容唯一一幢红色房顶的铁皮屋,PS:如果是旺季,一定提前预定,在铁皮屋睡觉绝对比帐篷好,风声小),累得躺在潮湿的床上,幸福无法言喻。计步器上的3万多步,却远远不能表达登到这1918米金顶的艰辛。

晚上出来走走,比钻石还闪的星星让人都不顾微寒,甚至有点让人站不稳的风,只想在外面多呆一会儿,“手可摘星辰”也不过如此。(洗澡真的是收费的,而且不怎么好洗,我们住所的澡堂窗户就是一层透明塑料膜,我都是蹲着随便洗一下,当做心理安慰。)

4、金顶—绝望坡—发云界:耗时7h

第二天匆忙洗漱的时候(高山自来水简直就是天然冰水),就听到外面熙熙攘攘地喊看日出啦。也算是圆满了,在衡山错过的日出,在武功山圆梦了,大自然就是神奇,让人不禁热泪盈眶。随便吃点东西收拾行李催着小双双上路了,因为今天路程很长。

让人绝望的一座座山头;吹得两人摇摇欲飞的金顶下坡路(一定拉一个重量级小伙伴登山,在这里我和小双双都是踉踉跄跄);应接不暇的高山草甸。
       登到一座山的时候,居然再次偶遇三位大叔中体力最好的一位,得知昨天的柔弱大叔在后面,状态暂时还好(下午还是没能熬住,由一位小伙伴护送下山折回了)。只觉得这山怎么没完没了,爬过之后才意识到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绝望坡。在山下平地歇脚时,另外两位大叔赶上来了,还戏谑的说我是不是害怕再次“被”背上大叔的包包,尴尬(因为我的肩膀真的很疼),分享了他们的一个苹果,我和小双双决定先行上路。

5、发云界—龙山村:耗时4.5h

达到发云界,已经下午一点钟了,考虑到小双双的装备(尤其是松糕鞋)和我自己的体力也不一定能撑下去,所以决定就在这里下山,虽然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但是下山的时候,小双双不断地扭伤脚,甚至摔倒一次,渐渐地开始要求休息的时候,我知道下山的决定是明智的。不断地互相搀扶着、鼓励着。并且很贱的看着他人刚开始登山自己已经在下山的路上,窃喜都成了一种鼓励。
       一直到五点钟左右才到达山脚,被故意哄抬交通费的情况下,我厚着脸皮询问准备折返的当地游客,同一人求了两次未果。可能是良心作祟,被我盯上的大哥最后在车上坐着三位大人,两个小孩的情况下还是把我们捎上了。感谢心地善良的萍乡人,长沙人民欢迎你。(PS:兄弟姐妹们切不可因为钱而任性的妄想靠双脚走出龙山村,一路上基本上看不到的士、公交。都是农村、农村、农村)

都结束啦~虽然穿越武功山最后止步于龙山村,没能去到羊狮幕,但是留点遗憾的旅行会让我下次再出发的。

2016-09-02 12:17

2016-09-02 13:10

2016-09-02 13:53

2016-09-02 13:5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3 11: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05 18:56

引用 joooy 发表于 2016-09-03 11:25:43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joooy:两个人一共300块不到(只有一个摩的,的士费用+一晚住宿+吃饭买水)。装备和高铁费用另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