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阿布扎比、沙迦揭开神秘面纱

如果把中国比做古老的神话,那么中东便是那神话中美女的面纱,六月,我带着心中的好奇,踏上了这片异域之地,直升机、沙漠、海水,奢华,是对这片土地的直观感受,美女、文化,是震撼内心的源泉,可是自1932年建国,短短把时间年的时间里。这个小小的国家拥有着无数世界几大强国没有的世界之最最最最最。才是我内心中无比崇敬回来之后无法忘怀的原因。究竟什么么样的力量让一个国家用这么短暂的时间里,变得强大、富有,打败常规,打败千百年的历史!!!

概况:几大酋长国

先说酋长国几大国富有文化排名:
阿布扎比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7 个酋长国中,阿布扎比是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也是最最富有的一个。面积占国土面积的80%,其中包括大约200个岛屿。阿布扎比市就坐落在其中一个岛屿上,拥有一切作为一个首都的魅力和激情。
如果说看当地人民的富有程度,只看他们家门口的绿化就可以对比。半沙漠半海水的城市,稀缺的绿色植被,却在阿联酋开了花。

迪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同时也是继阿布扎比之后第二大酋长国。是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中东最富裕的城市,在全球最富裕城市中也位居前列。

沙迦中东地区的文化名城,承载着这个地区许许多多古老的历史。而古兰经纪念碑广场则是沙迦的文化中心。外来人口居住少。

发展进程

用一句话概括阿联酋的发展进程。大家都这样说,便是:从骆驼上下来,就开上了宝马。

宗教信仰

阿联酋是阿拉伯国家,国教是伊斯兰教,绝大部分居民是穆斯林。阿联酋实行政教合一,对其它宗教人士奉行信仰自由的政策,在中东伊斯兰国家中,阿联酋的宗教政策最为开放,全国范围内,特别是迪拜,除数量众多随处可见的大大小小的清真寺外,也有基督教和天主教的教堂,甚至还有为数不多的印度教的神庙以及一座佛教寺庙(位于加尔忽德区),但是对于除伊斯兰教以外的其它宗教进行公开宣教却是不允许的。

风俗习惯

吃:禁食猪、马、骡、驴、狗…………的好多动物。
喝:不许喝酒,任何酒。建议大家去之前,在飞机上喝个够。
斋月:每年一次,一个月。不许在公共场所和大街上喝水、吸烟、吃东西,当地绝大多数的餐馆和饮品店在这个时期关门停业。期间:女士们要尽量注意穿长袖衣服和长裤,不要太暴露。
穿:按照当地习俗,阿联酋妇女婚后外出需穿黑袍用黑头巾裹头,将头发遮盖的严严实实,大多数也会裹面纱。公众场所一般只能够在他们喝咖啡时候看到他们摘下。真是漂亮啊。要不土豪们怎么花重金娶媳妇呢。

标志性景点介绍以及注意事项

帆船酒店的全景拍摄

建议大家站在酒店后面的沙滩上,先蹲下来找到最最适合的位置,准备好,冲上前去,连拍数张,以免暴晒。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的穿衣拍照地点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也叫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是纪念阿联酋第一任总统谢赫扎伊德而兴建的,是为数不多的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这座清真寺以豪华著称,十分富丽堂皇。清真寺外墙全部采用希腊进口的汉白玉建造,并且将贝壳和宝石镶嵌进大理石,起到装饰的作用。

穿衣:回到家后,大家都对我这身衣服比较感兴趣。我的建议是:既然来到中东,就穿中东服饰,防晒,拍照漂亮。我的整身衣服是在tb上购买的,现在已经在咸鱼卖出去了。头纱买的戴金边碎碎的,还在,需要的加我微信ophlia891003,可以去咸鱼拍。毕竟只是旅游用拍照了一下。整体服饰很搭配。又特别的清凉。

再说安检:两道门。都比较仔细。大家不要怀揣着侥幸心理,把身上都吾好了,包括男士。否则真的不让你进去。

最后说拍照地点:我选择的位置,能概括全貌,避免照片上很多游客。如图。

拍照注意:不可以弄出奇怪收拾。最后几张张开手臂立马被制止了。好在照片保留了下来。

DUBAI MALL 怎么逛

大家都说这里除了手表一类和国内对比不是很便宜。那么给大家介绍一些又便宜又亲民的东西。

1 三叶草 相对新款。除了极为个别款式大概能有半价的优惠。
2哥伦比亚 因为产地的原因质量一般杂线能看出来。但是面料还是不错的。腰带二百多。人品爆发有没有。店里面扫荡的人真是非常多。
3天木兰 大黄靴经典款断货。其余体恤外套类都便宜到家。

在这里真正白袍子黑袍子们都出现了。脚踏prada大拖鞋,面戴雷朋蛤蟆镜,身穿金丝大袍子。处处彰显着不差钱的特质。这时候你会发现,他们才是真正的有钱本地人,其余你城市里看到的大多是伊朗阿富汗的打工仔。

喷泉是一定要看的。据说除了上海世博会之外,国内还没有办法与之匹敌,按照时间准备好,坐在一侧的小餐馆,听着异域歌曲伴随着震撼的喷泉实为一种享受。

冲沙技巧

一般冲沙的司机都是廉价的巴基斯坦人,他们贫穷落后并且都是色狼!

首先除了固定的费用还是建议大家单独给司机小费的,他满足你的需求例如是刺激还是缓慢都可以按照你的身体状况,钱不白花他还会带你多逛几个圈圈。

衣着最好鲜艳颜色:特地带了一条红裙子,就是为了这片广阔无垠的沙漠。

分享一些小心得

1 香料街附近的伊朗区。不要去。个人认为特别混乱,因为我是一个女生所以什么吹口哨跟风的都遇到了,很恐怖。
2水上直升机可以做可以不做。没什么太大意思出了拍几个照片。DUBAi的全貌和想象的区别不大。
3这个国家的美食实在不敢恭维。简单的说就是啥好吃的没有。

最后祝大家旅途愉快。希望我的内容对你有用。
谢谢点赞收藏

本篇游记共含2063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2 12:56

很不错

2016-09-03 02:3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05 16:58

引用 maoer 发表于 2016-09-05 16:58:25 的回复:

回复maoer:个人认为除了土豪没啥别的  但是土豪就让人够佩服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