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在这场风花雪月里与你撒欢☄ 【青海甘肃西北大环线】

甜呀甜 (北京) LV.7

一路向西
我们在这一场风花雪月里撒欢

✨下面干货来了
  走过许多地方 可是游记还是第一次写 就是这美景给催的啊!宝宝心里苦啊!

哈哈哈哈想看干货吧
先po几张美照勾引勾引

🌟特别注明:来自小学弟的星空照

🌟鉴于本宝宝强烈的版权意识 游记中部分风景照来自同行小伙伴

🌟🌟🌟三颗星我必须要说啊 拍照不易 选图不易 p图更难 呕心沥血呀 看完几张美照就溜的拖出来游街示众 必须给老夫看到最后 不然海量美图咋洗你们的眼睛

关于包车住宿饮食

🌟🌟🌟🌟🌟五颗星想要美爆朋友圈 我们风流倜傥骚气外漏的小陆师傅是旅行必备包车好师傅啊 带你装逼带你飞啊  拍的照片简直要上天的 想要联系方式 看到最后哈哈哈哈 po几张小陆师傅工作照 堪称业界楷模

我觉得吧 这边首选交通就是包车 拼车性质也一样 就是五湖四海拼一辆车嘛 自驾的话 反正我不敢马路杀手简直 而且开车多累啊 还有什么精力好好拍照了哈哈哈 老司机可以的可以的

七天大环线 住宿都是师傅预订 绝对良心 出发之前还纠结 我是那种每次出游之前一定要方方面面自己准备好考虑到 所以总是隐隐不安 师傅是朋友介绍的 所以坚定了信任 事实证明真是可靠的不要不要的 住得好还便宜 绝对适合学生党呀喂 墙裂推荐 不服来辩😤
蒙古包 青旅 宾馆 沙漠露营都有住😎
吃饭师傅跟我们一块吃 然后大家AA
这边物价不高所以吃饭基本一天六七十

必问物品来了

懒癌发作什么样敬请关注下图
哈哈哈哈不愿打字的宝宝只能po截图了

💫学生证 某宝你们懂得 当然也离不开我们精心的设计填写啊 天衣无缝嗯哼

叮咚 友情特别提醒:
⭕️防晒防晒防晒 别以为男生就不要 紫外线男女通吃啊 分分钟让你回到解放前
⭕️每天一片膜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上妆卡粉了
⭕️高反药的话 求个心理安慰咯 带个藿香正气胶囊啥啥毛病都搞定
⭕️保温杯一定要带 如果你是失恋疗伤的话就免了 可冰心冰肺冰肾 车上搬一箱水 应急喝 大多数时候生活用水 是的你没有看错 生活用水 不一般任性哟
⭕️想要拍照美美的 长裙走起来啊 尤其是红色长裙 出门旅行必备良品

理想与现实差距行程呐

✨幻想中
Day1 ✈️兰州🔻西宁  (宿西宁
Day2  塔尔寺🔻青海湖 (宿黑马河
Day3  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大柴旦公路  (宿大柴旦
Day4  雅丹地貌🔻公路片🔻敦煌 (沙漠露营
Day5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宿敦煌
Day6  张掖丹霞地貌(宿张掖
Day7  祁连山脉大草原  (宿祁连
Day8  卓尔山🔻西宁  (宿西宁
Day9  兰州✈️

🌚现实
卓尔山因为大巴车祸整改取消 好呀好呀没办法至少看个祁连大草原吧
门源地震洪水没有击垮我们去祁连的坚定信心呐 一个泥石流冲断了去祁连的路 也冲碎了宝宝的心呐
✨噔噔噔不管行程怎么变 心情还是很美丽 保持一个好心情OK 完美

有了陆师傅门票省省省

✨塔尔寺80 学生票40
青海湖貌似三个区二百多 去一个圈起来的油菜花10 骑马拍照10 20完美解决 风景更美哟
✨茶卡盐湖50 学生票25
✨雅丹地貌 一个暂时不要收钱的山头 耶耶耶 免费
✨沙漠露营200 炒鸡好玩 滑沙摩托车BBQ K歌都有都有
✨鸣沙山120 学生票60
✨鸣沙山骑骆驼100 不推荐就兜一圈 推荐去张掖丹霞坐骆驼 肠子都青了
张掖丹霞54 学生票27 小巴车20

天气预报你敢信?

出发之前各种纠结啊各种看天气预报啊各种闹心啊 其实就是看人品
高原的天气时刻都在变 我们是每天出发之前就下雨阴天 然后走着走着就蓝天了 真的是一拍照必蓝天 请叫我们太阳宝宝

正文

出发去昌北机场 天气好到想腾云驾雾去机场 散花散花散花

要上飞机了 突然就想到了 陌生的人 请给我一支兰州 唱出来了是吧 不要害怕不要心急 你是个正常宝宝

到了兰州 大片大片的山脉 梯田 感觉比龙脊梯田还要壮观耶 毕竟咱是航拍 低调低调

飞机上碰到一个巨会撩妹的爸爸级大叔 晚生二十年不得了 当代撩妹高手 还好我们够高冷
噢空姐在发飞机餐的时候 我们还在抱怨什么鬼 又不是特价机票 不给饭就算了 小面包也不来一个 结果人家就过来了 老娘的尴尬癌啊
🌟到兰州叮铃叮铃
     坐中川机场到兰州站的城际
     路上买了八点的火车去西宁 到了兰州站坐那吃泡面 吃着吃着怎么快八点了还没信息 结果不在这个候车厅 不是很懂兰州站 还分三个区 我们二话不说扛起行李箱就飞奔一楼啊 就三分钟就开车啊 一看WTF晚点未定 机智如我立马探听消息 目测晚三四个小时 果断出站改签最后一趟九点的动车 那个人山人海啊 直接重买了动车票无座 然后碰到好人还坐到了座位 顺便捡了三个小伙伴一起去青旅(doge脸

大半夜快十一点到了西宁 辣个人山人海啊 果然夜生活丰富啊 十一点都还在外面浪 青旅老板说过来接我们 还在动车上给捡的小伙伴夸下海口 沾我们的光有车坐 结果十一路车接回去的 这脸piapiapia啊 必须要说青旅包房了嘻嘻嘻 土豪就是这么任性

早上六点半起床洗漱化妆臭美 师傅八点过来接人 商务车空间大巨舒服 出发去塔尔寺咯 中国佛教的发源地 反正蹭了个导游小哥blabla一大堆 还是没记住啥 学生票成功节省40块哦耶
看到很多虔诚朝圣的信徒 觉得真的是发自内心的信仰吧 也没敢拍照不想打扰这一份虔诚
⭐️一定要顺时针游览 转钟也要顺时针 进门时候左脚跨进 出门时候右脚跨出

跟藏族老奶奶拍照 拍完被要了十块大洋 以为只要随意给一点的 不过奶奶真的很有镜头感

终于要奔向青海湖了☄
  天阴阴的 路上随意找了一家餐馆吃午饭 环境不错 点了个198套餐 简直败笔啊 套餐需谨慎啊 基本都是素菜 重点是难吃难吃难吃 不如来碗拉面啊
  不影响我们激动的小心情 继续去拉脊山 一路山路美美哒 越到高处越起雾 超级大的雾 我们傻逼似的穿个小白裙就下车了 那个冷风吹啊 为你我受冷风吹 吹啊吹啊吹啊吹 立马上车把能穿的都穿上 混搭风超混搭 混成乞丐疯了 哈哈哈哈哈 还是不影响我们撒欢蹦跶 老天垂怜 在海拔四千狂奔也没高反 阿弥陀佛

上西天咯 继续赶路 简直能见度不到十米 我们是从天上下凡到青海湖 要不说是太阳女神呢 大蓝天大太阳照的 妥妥的
西北以北 牛马很黑 黑黑的牛 群群的羊 萌萌哒 萌炸天 没事儿还要给让道

远远就看见天边那一条蓝 那就是青海湖啊啊啊啊 师傅带我们找了一片开特好的油菜花地 藏民圈起来的 一人十块钱就进去了 人少景美 出片圣地啊

三个在油菜花田 各种凹造型欢呼雀跃的美少女 两只眼睛 哦不四只眼睛 哦不戴上隐形都收不尽这些美啊 太美了太美了

🌟两个在研究怎么坐下来的宝宝 那蜜蜂的嗡嗡 酸爽 带劲

走近青海湖去亲吻她的美丽了 撒丫子就跑啊 透心凉心飞扬 雪碧来这拍广告得了
青海湖简直大得不得了哟 一路开开开 啊还在青海湖边上 一直开到了日落还是绕着青海湖 知道多大了不 知道不 巨大巨大巨大

晚上吃了个农家乐 味道还不错哟 然后顺利入住蒙古包三人间 想象很美好现实真的是不要太骨感 以为像爸爸去哪儿 噢no 就是三张床 晚上也没有特冷 两个傻宝宝怕冷挤一个床还开电热毯 结果热得一晚上没睡好 上演了一晚上人蜂大战 方圆八百里都能听见了
真是激情四射
话说没得澡洗的哟 只能在蒙古包里 对着垃圾桶一个人倒水一个人洗脸 怕po照我女神会打死我哟

早上本来都找好了pose 打算来一张经典青海湖日出百合照 结果 五点四十五到六点四十五这一个小时的雨啊 浇灭了我们的日出 还有我们娇嫩的小心灵 只能在蒙古包后面这一大片草原发羊癫疯了哈哈哈哈

去昨晚的农家乐吃个早餐 就踏上了去天空之境的天路了 一百四十多公里 上天还挺远哈
说到这个天气哟 又是阴天 一到茶卡 妈呀蓝天了好么好么好么 我还能说什么 给个白眼
那个阳光诶 刺瞎眼哟 立马我们的装逼利器墨镜上场 买好门票进去 本来要坐个电瓶车进去 排大队就放弃了 然后错过了买小火车的票 因为小火车就在电瓶车售票对面 想坐小火车的注意一下哟

这是左边的盐湖没什么人 但是最好不要下去 因为怕有溶洞掉进去 景色超美的哟 刚好出现一抹蓝

这是右边的盐湖 人超多 拍出这个效果的代价就是 走了好远好远好远 三个人手拉手泡在冰冷冷的水里 因为雨水多 岸边的水位还满高的快到膝盖了 走到深处就好多了比较浅 反正要出片必须往里走

火车没来 立马甩拖鞋凹造型 哈哈哈哈哈 然后被赶下来了

左边盐湖旁边一处盐砂堆 真的超级好出片的角度 怕拖鞋出戏 硬是甩掉然后各种甩裙子摇摆 拍一会就要江湖救急 不然脚要废 不满意又重新战斗 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也是要给自己跪了

一下车补的大红唇 吓死你们哈哈哈哈 不赔钱

出来发现师傅把车子后面弄得超有感觉 果然是万能师傅

继续赶路 长路漫漫呐 一天要开个六百公里 还好天黑晚 八点多到了大柴旦唯一一家青旅 条件很不错的 终于洗了个热水澡 舒服得不要不要的 po几张路上风景照 美炸天 所以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咯

路过一片湖 湖后面一片黑山 里面住着个黑山老妖 这片湖叫尕海 看到的那一刻连连惊叹 可惜镜头记录不下它的美 离了几条高速路 不然我就要去抓黑山老妖了哈哈哈

从一路绿草青山牛马成群到茫茫戈壁滩 到了大柴旦青旅 吃了碗不知道是牛肉还是羊肉的面😂

养精蓄锐 敷个膜 话说防晒真的很重要 同车的土木工程男 因为没涂防晒 晒伤了 看看看 不听宝宝言 吃亏在眼前吧

WOW 公路大片即将上演 一天没有任何的正规景区 我们就在这大西北的荒无人烟尽情撒欢 不 臭美
又要说天气啦 真的木有办法的哩 出门又是下雨 在青旅吃个早餐就粗发咯 然后天边就一直有一抹蓝 恨不得拿手剥开

☄师傅带我们上了一条废弃的铁路 先上一盘铁路餐

我们要上天了

哈哈哈和小陆师傅耍帅

这里自拍有点美啊
然后就被活捉了

☄师傅带我们去占山头咯 占山为王 再配个压山夫人 简直完美啊

来自小伙伴的风景片 哈哈哈我们就只顾拍人了

来 丝巾飞扬 装起来 不行人工拉一拉抖一抖

来 坐着 闭眼 享受 这大风这大太阳 还忘了涂防晒 结果黑了黑了黑了 所以防晒多重要啊 同志们

跳啊蹦啊 俺们就是这座山的人

这张够逼啊

小陆师傅简直山头大王即视感啊

哈哈哈哈笑到我必须po的土木小伙伴 黑客即视感

晒成傻逼
晒成狗

然后万众瞩目的公路大片就要上演了 这柏油路啊 这大太阳啊 格外酸爽 躺上去就更酸爽了

躺完开坐啊

不跳简直对不起天 对不起地 对不起这双老腿

再一次晒成傻逼
晒成狗

拍完了累成狗 回车休整 遇见一片风车 一下车就明白为啥这里建风车了 要是再瘦一点 就要被吹走了

到了敦煌休整一下就要开始超级酷炫的沙漠露营了 师傅开车带我们过去 然后走过一片葡萄园去沙漠 还给我们配备了一个骆驼大叔哈哈哈 笑起来迷死人的骆驼大叔

赶沙漠日落去咯 脱了鞋子踩在沙子上 那个柔软 那个舒服哟

感觉自己超强大 居然就这样走过去了 宝宝再也不恐高了

一走过来就活命了 各种蹦哒蹦哒蹦哒 配合超默契有木有 都是一次成型
然后去坐了沙地摩托 卧槽比过山车还爽好么 简直想坐八百遍

今晚露营的地方 沙漠里的一个窝 是不是超有感觉 旁边亮灯的是我们吃烧烤 K歌晚会的地方

我们吃着烤肉 喝着啤酒 打开手机闪光灯 唱着朋友一生一起走 真的一辈子都不会忘的吧 朋友

主持的小哥会唱歌 炒鸡逗比 非要玩个吃西瓜比赛 我们的小叶同学还被我们弄上去了左边这位 哈哈哈简直专业卖队友加捧场王 中间这个吃瓜大哥 简直了 两秒搞定 你都来不及反应 吃瓜群众们都惊吓了 然后主持人不服再战 还是两秒 高手在民间啊 尔等佩服佩服

篝火晚会的我们在唱当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的时候 溜出去找厕所了

十一点多 几个女生还在K歌 我们卸妆敷面膜 哈哈哈和着沙子敷面膜 美容养颜呢 真是把护肤革命进行到底啊
✨重点来了 我的傻兄弟出去充电 看见摆弄三脚架的小学弟 看到拍的星空照就尖叫了 然后引来一群充电小伙伴 在没Wi-Fi的情况下 硬是把照片传出来了 一群人就开始分享这一路的美照和感受 开始畅聊 小学弟居然是带着妈妈一起来的 一位爱旅行超有经验的阿姨 从小带着孩子去旅行 励志以后也要当一个这样的妈妈呀 然后就有一个会拍照的儿子哈哈哈哈

搞到照片的两个人激动不要不要的 拿着小学弟的电筒爬到沙丘顶上找信号 才有了凌晨的那条朋友圈 且看且点赞啊

哈哈哈在沙丘的二愣子

本来就准备要睡觉了 然后听见帐篷外 小学弟跟着另一个刚刚高中毕业的小小学弟在畅聊未来 我们就一边p图一边听啊 然后忍不住又出去胡侃了一阵子 结果就是四点才睡觉 不过真的炒鸡开心  还是要感叹年轻真好上学真好 一条毕业狗的心声

睡了一个小时 五点被闹钟叫醒 穿着睡衣裹个外套就去看日出 知道艰辛不知道这么艰辛啊 那沙丘咋那么高那么陡 全程根本不敢看好么 就盯着脚下的路 互相鼓励才上到山顶 结果那个云哟 比脸皮还厚哟 我们就在山顶吹了半个小时冷风 一屁股直接滑沙滑下去 然后裤子毁了毁了毁了

然后困得要死的两个人跟着大部队回去宾馆 洗了个澡 真是这辈子乃至下辈子最幸福的澡 洗去了宝宝这一身的泥沙污秽啊
赶去千年莫高窟 话说还是坐的敞篷三轮车去打车 两百的门票 肉疼呐 两部电影 第二部时候简直了球幕的 那个柔软的座椅 那个绵绵的音乐 简直天堂啊 我们就华丽丽地睡着啦 参观的时候 小哥解说的很好 可是我们不是很感兴趣又实在困得要命 心里一直想怎么八个窟还没完啊还没完 不听完又舍不得这门票啊啊啊啊 回去时候幸好可爱的师傅来接我们回去了

睡了个回笼觉 本世纪最幸福一觉
起来去鸣沙山 幸好宝宝买的学生票 不然亏死了 人多得不行 骆驼也就是兜一圈还一百块呢 让给拍照二十 结果尼玛啊一百多张卡卡卡 出来就一张勉强能看 月牙泉就是人工注水好么 哎哟哎哟 还好是学生票 六十块钱当买美照好了 避开人群还是出片了的嘻嘻嘻

晚上去沙洲夜市 那个人山人海啊 那个贵啊 我们就溜去清净的地方吃麻辣烫 本来很感动终于吃了麻辣烫 结果是老干妈拌面(微笑

很少买纪念品的我们 还是被大叔高超的雕刻技艺折服了 拜倒在大裤衩下啊 一人买了一块

睡了这次旅行唯一一个懒觉 吃了早餐踏上了去张掖的旅程 途径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果然我们不进去玩的时候就是要下雨的 在嘉峪关果然下雨了哈哈哈哈 中午又是吃面面面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与你一起躲过雨的披肩 po几张游客照哈哈哈 接接地气毕竟还是要回到凡间的

在服务区的女神宝宝和我们的小宝车

铛铛铛我们吃上了最好的一顿 这个花卷简直了 川菜也很正啊 吃到美食就要上天 住了最好的一晚 简直要上到九重天

张掖七彩丹霞 日出日落看最好 因为要打光的嘛 酒店有送早餐券 吃个美美的早餐 快八点去的丹霞 2号观景台没必要爬的 1号最经典 4号最大最值得看不过应该日落时候最美 反正这个就是特别上相 一入照片美如画啊

为了不拍游客照我们也是拼了啊 毕竟这种景区最容易拍游客照的

这两张gay不gay哈哈哈哈哈

为你我受大风削

照片就是酱紫来滴

想要坐热气球

在四号拍个照简直是跟风在斗争啊 360度刮到你没朋友

中午又去吃了那个花卷川菜 真爱啊必须 一行人去到市区的青旅 表扬一下青旅的美妹子 给我兑换了六百现金么么哒 还有预约的出租车师傅炒鸡和善 大半夜的一点没有觉得害怕
晚上懒得要死的三个人终于可以点外卖啦 居然点了万年不吃的肯爷爷 和小陆师傅一起畅聊 还聊了恐怖片妈妈咪呀 还好忍住冲动没撸一部

当晚坐三点的火车从张掖北京 然后悔青了肠子 还把我辛苦从敦煌带的一个哈密瓜撞破了头 陪宝宝千万里的瓜啊(微笑

我家女神宝宝从张掖兰州 兰州✈️南昌 一路风景美得合不拢眼

End

感谢听完我的碎碎念 鼓掌鼓掌鼓掌 散花散花散花

没有去到祁连大草原 祁连山脉 号称东方小瑞士 有遗憾无难过 毕竟我们是决定明年走小环线 弥补祁连弥补青海湖日出 然后坐着火车去拉萨 走这条最美的铁路 青藏铁路 吃瓜群众们 坐等美照哟

此篇仅以纪念我们此次完美的西北行 💫

又是沙发!完毕!哈哈哈~

2016-09-02 09:40

引用 风筝有风 发表于 2016-09-02 09:40:29 的回复:

又是沙发!完毕!哈哈哈~

回复风筝有风:么么哒 完毕

2016-09-02 09:43

不错的旅行,必须点赞 ,必须去,期待

2016-09-02 10:16

引用 风度〖ⅶ幽冥 发表于 2016-09-02 10:16:10 的回复:

回复风度〖ⅶ幽冥:必须去啊

2016-09-02 10:45

可以可以

2016-09-02 11:25

美翻惹!赞一个~

2016-09-02 13:02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09-02 11:25:58 的回复:

可以可以

回复木木:

2016-09-02 13:11

引用 我甜最美 发表于 2016-09-02 13:02:05 的回复:

美翻惹!赞一个~

回复我甜最美:我娟最美 么么哒

2016-09-02 13:11

引用 甜呀甜 的图片:

这张太可爱了

2016-09-03 13:36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03 13:36:45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本来我们想要跳一张的 跳不了比花高就抓拍到这张了

2016-09-03 13:5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03 14:25

给我女神顶一个 嘿嘿 风景很棒人更美!✺◟(∗❛ัᴗ❛ั∗)◞✺

2016-09-03 14:26

引用 wangmaomaojing 发表于 2016-09-03 14:25:45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wangmaomaojing:

2016-09-03 14:31

引用 顾威 发表于 2016-09-03 14:26:48 的回复:

回复顾威:替你女神谢一个

2016-09-03 14:32

加油

2016-09-03 19:26

引用 用户手机 发表于 2016-09-03 19:26:51 的回复:

加油

回复用户手机:

2016-09-03 19:36

我来了

2016-09-03 21:44

我走啦

2016-09-03 21:46

引用 我甜最美 发表于 2016-09-03 21:46:29 的回复:

回复我甜最美:一天打卡一次 不嫌多

2016-09-03 21:59

我的车牌号都上了哇……不要太出名了吧😎

2016-09-04 01:33

引用 醉生丶梦死 发表于 2016-09-04 01:33:09 的回复:

回复醉生丶梦死:哈哈哈哈不出名能行么

2016-09-04 11:24

亲,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在哪呀

2016-09-04 21:09

引用 安安迷妹 发表于 2016-09-04 21:09:57 的回复:

回复安安迷妹:啊才发现怎么没有了 本来我是写在最后面的 18209711710微信电话都是这个

2016-09-04 21:13

引用 甜呀甜 发表于 2016-09-04 21:13:53 的回复:

回复甜呀甜:哈哈,谢谢亲,师傅能帮助定酒店是么?

2016-09-04 21:16

引用 安安迷妹 发表于 2016-09-04 21:16:00 的回复:

哈哈,谢谢亲,师傅能帮助定酒店是么?

回复安安迷妹:可以哦 师傅都会安排好的

2016-09-04 21:1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05 15:03

引用 leelingle 发表于 2016-09-05 15:03:20 的回复:

回复leelingle:我也是第一次写 纯记录 给自己留个回忆嘛 不用什么文笔

2016-09-05 15:52

引用 甜呀甜 的图片:

最喜欢这张,看上去是M4/3系统出品,很棒

2016-09-15 13:31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9-15 13:31:31 的回复:

回复红小兔Summer:这个貌似就手机拍的耶

2016-09-15 13:35

引用 甜呀甜 发表于 2016-09-15 13:35:19 的回复:

这个貌似就手机拍的耶

回复甜呀甜:那实在太棒了!~

2016-09-15 13:43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9-15 13:43:14 的回复:

那实在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