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西大环线,21天,3个人,1辆车,4大城市,7个国家公园,7000公里里程

peony LV.5
2016-09-02 09:00 684/8
  • 出发时间/2016-07-30

前期准备

1、办理签证。只有签证通过后一切才有可能。目前美签不算太难;
2、预算并确定行程天数。只有确定时间,才能做好每天的行程安排;
3、订往返机票。最好避开暑假高峰期啊,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暑假,住宿费高出平时许多,不划算啊;
4、在租租车网(zuzuche.com)上租好车。租租车网的国际租车服务不错,价格实惠,手续简单,发的国外驾驶情况介绍非常有用;
5、下载几个实用的APP。如google maps,booking,airbnb,expedia等。特别是google maps,可以下载离线地图,在地广人稀,手机有时无信号的美西,google maps的离线地图简直是神器!完全取代导航仪;
6、准备必要的物品。美西大环线内,虽然是8月份,但天气变化很大,需要务齐夏秋衣物,必备物品清单另列给大家参考;
7、了解美国交通规则。这个租租车网发的链接很好,我是看过租租车网发的琏接后有一个初步了解的。其中提到的几个大的方面很有用,如看见STOP标志要停车3秒,确保安全后再行驶;行人有优先权,必须给行人让道 ;校车有优先权,不能跟校车抢道;学校周边都限速25英里;145cm以下的孩子要用安全座椅,要按右边道路上的限速牌变更车速等等;
8、多看几篇旅游攻略,至少了解哪些地方必去,哪些景点必看。以免没有重点,全在赶路了;
9、定好景点,线路后,提前订好酒店、帐篷营地,特别是旺季,临时有可能订不到合适的地点!
10、在飞机上好好吃东西,好好睡觉。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下飞机后的疲惫,以及花大量时间倒时差。

必备物品清单

1、护照;
2、可以国际支付的信用卡(CREDIT卡,VISA卡),银联储蓄卡(MASTER,DEBIT卡);
3、一定数量的现金。一家人带进美国的美元现金不能超过10000美元。美国境内刷卡很普及,只有少数情况下不能刷卡,所以备少量现金。一般1000美元现金足以应付特殊情况。
4、中国驾照,驾照翻译件或者国际驾照
5、手机及充电器,自拍杆;如果可能,带两个手机最好,一个专门用于导航,一个用于随机拍照;
6、相机,三角架,存储卡,相机充电器;
7、美版转换插头,两插的在美国用没有问题,但三叉的需要一个转换接口,因为美国的三个叉口中两个跟国内一样,但第三个是圆的,国内的三叉无法直接插入;
8、车载充电器,最好是多头的,保证手机,相机,都可以及时充电。
9、衣物。美西大环线旅游,北至黄石公园,南到大峡谷,纬度跨度大。即使在夏季,气候变化也比较大。暑假去玩的话,大夏天的轻深薄衣服多带几套,长袖最好也带一套,此外需带套冲锋衣,在大提顿黄石公园里需要!如果打算一到美国先花时间购物,也可以少带衣服,以免回去时行李装不下;
10、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润唇霜;
11、 拖鞋,平底鞋,防滑登山鞋。特别提醒,美国的酒店不提供拖鞋,一次性的也没有。需要自带拖鞋。
12、 创口贴;抗生素药;
13、牙刷,毛巾。特别是牙刷,酒店不提供,需自备。
14、雨伞。虽然美西夏季雨水不太多,但大峡谷傍晚经常有阵雨,黄石公园我们也遇到大雨;
15、 牙膏、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润肤霜最好都自带。液态单件超过100ML的都要托运,这些到美国后再买也行。
16、其他私人偏好的物品。

旅游线路

美西大环线的线路
拉斯维加斯出发,经佩吉,莫布,盐湖城,利韦宁,旧金山蒙特雷卡梅尔索尔万,圣芭芭拉,洛杉矶,再回到拉斯维加斯
如上图所示。

日程简表

为了方便有需要的人,我制作了上述美西行程表。我们基本上是按照该行程表旅游的。

第一天,拉斯维加斯

1、取车。到达机场后,先按租租车网提供的地址,乘坐免费巴士到了租车中心。一进租车中心大门,就看到各大租车公司的柜台一字排开。我找到ALAMO公司的柜台,人工台有较多的人排队,就走到自助机边,偿试自助取车,但在刷信用卡环节,机器显示我信用卡不可用。此时服务人员走上来,打印出一张小条,指示我拿小条上到二楼右手边找人工服务。到二楼后,看到ALAMO的服务处,出示同一信用卡和各种要求的证件后,服务员给我打印出来几张纸,要求我在指定的地方签字后,让我拿着材料去提车区找穿他们工作服的人提车。我们到提车区已经下午3点多钟了,网上选定的车型仅剩下两辆,一辆白色的JEEP,一辆橙色的丰田RAV4。有对白人夫妇想要JEEP,那我们就选了RAV4.车很新,里程数才24000MILES。里面很干净,轮胎花纹很深,备胎和说明书齐全,自带倒车可视系统和USB接口,满油。后备箱稍小,如果多人有大件行李,估计会有可能放不下,但我们的3个登机箱子3个背包肯定是都放下了。上车,点火,开到出口处,停车,出口值勤的小伙子看过材料,在车上贴上一小条,放行!
2、购必备品。提前已用GOOGLE MAPS下载好拉斯维加斯的离线地图,直接导航至沃尔玛中心采购。因为出国时没有托运行李,所以洗发护发水,洗衣液,牙膏等需要购买。同时担心一路干燥,饮食可能不习惯,就买 了纯净水,耐放的水果和方便路上吃的水果,如苹果,橙子,红提,樱桃西红柿等,还有方便的肉类食品和零食。因有几个地方可能会住帐篷,就又买了最便宜的帐篷、地垫、睡袋,炒菜锅,小炉子及配套的燃料罐。后备箱一下子就全满了!
3、拉斯维加斯。提前在网上查过拉斯维加斯游玩攻略。对拉斯维加斯有了初步了解。用EXPEDIA提前订好的酒店,三星级,加税后110美元1晚上,不在南拉斯维加斯大道上,酒店名字忘了,反正是在EXPEDIA上输入城市,日期,人数后,按酒店价格从低到高排列后选的相对便宜的一家(普通家庭主妇的惯常做法)。从沃尔玛去酒店,经过南拉斯维加斯大道中间一段,时已快晚上7点,路上有点堵车,正好可以看看街景。在酒店CHECK IN后,我们就开车直奔有名的WYNN酒店的自助餐BUFFET去了。 WYNN BUFFET自助餐厅很大,人很多,要排长队等餐。里面的螃蟹腿很长很大,并且用锯子锯开方便吃,大虾和牛排还算不错吧,点心很赞,其他 的就没啥好赞的呢,价格真心不便宜,当天是星期六,价格比平时贵,每人49美元,加上小费15美元,再加上税,3个人将近180美元,比国内同价位的自助餐差远了(个人感觉啊)!餐后就在WYNN里闲逛。WYNN里跟其他知名酒店一样,集赌博,吃喝,购物,演艺秀,会议厅,展厅等为一体,内部装修豪华精致,金碧辉煌,气派非常。逛了差不多2小时,大家都觉得累了,回酒店睡觉。
TIPS:
1、拉斯维加斯时间,早上差不多5:30天亮,下午7:30天黑。
2、拉斯维加斯主要景点是看酒店、看秀,吃特色大餐。CIRCUS这种大酒店每半小时有免费的秀可观看。
3、拉斯大家推荐较多的景点有BELLAGO 的音乐喷泉;拉斯维加斯大道的街景;主题酒店,赌城,秀场,商场,餐饮一条街;FREMONT STREET佛里蒙特街等。
4、酒店一般情况下不允许吸烟,如果要吸烟需要订吸烟房。在禁止吸烟的房间里吸烟罚款很高。
5、在酒店里用WIFI下载好第二天直至一星期所需的离线地图,预订好至少3天的住宿。

第二天,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

1、早上睡到自然醒,洗漱后收拾行李,由于所住酒店没有提供早餐,我用酒店WIFI和GOOGLE MAP搜索附近的早餐店,CHECK OUT 后直奔到提供早餐的餐厅,要了早餐TAKE-OUT,拿到车上,一人开车两人吃早餐。按GOOGLE MAPS离线地图的指示前往胡佛大坝。
2、胡佛大坝(HOOVE DAM)位于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的交界处。车可以自己开过大坝顶端后再找个位置停车,然后往回走到大坝上欣赏大坝的雄伟,也可以买票下到大坝底部。大坝周围有一些雕塑或者图片介绍大坝修建过程和当地地质构造。
3、66号公路博物馆(ROUTE 66 MUSEUM),该博物馆位于金曼(KINGMAN)66号历史公路附近。可直接导航至ROUTE 66 MUSEUM,进去后第一层是个游客中心和小商店,第二层是博物馆,需要买票进入,其实里面也没啥特别的东西,就是还原当年西部开发的生活场景和所用器具,博物馆里面可下到一层,有个小小型车展,看过后就出博物馆了。不推荐该馆。网上有人提到66号公路KINGMAN至SELIGMAN一段走66号历史公路,不走40号高速。我们走过66号历史公路,路上除了66号历史公路的标识和一个比较老旧的服务点外,并不觉得景观特别。想体验一下66号历史公路的可去体验一下,毕竟也没绕多远的路。
4、TUSAYAN。图萨杨已经很靠近大峡谷南沿了。在路边一家麦当劳买了大份套餐,稍做休息,顺便打听周围的帐篷营地。由于FLAGSTAFF和WILLIAM离大峡谷较远,且住宿不便宜,于是我们放弃酒店,前往图萨杨附近希望能找到帐篷营地。前一天知道大峡谷里面的帐篷营地都FULL了,所以只能在TUSAYAN寻找。在距大峡谷约10英里处找到一家,一晚上营地费29美元,交钱后,找到点位,挂上编号片,支好帐篷。天还没有黑,于是开车前往大峡谷看日落。在入口处80美元买好国家公园年票,要了一张大峡谷地图,就将车开到YAVAPAI POINT附近停好。当天因有阵雨和云,没有看到大峡谷的日落美景。回到营地,架起小炉子,点上火,炒了两菜,煮了面条,一家人吃饱后钻进睡袋。白天的亚利桑那州热气逼人,晚上特别是雨后的晚上非常凉爽,甚至到了有点冷的地步,需要穿个外套才能抗得住!
TIPS:
1、大峡谷的日落据说是必看的景观。如果天气好,一定不要错过;
2、大峡谷的日落时间大约是当地时间7:30左右,要提前一小时到观日落点;
3、大峡谷夏季常常有阵雨,最好能带把伞;
4、峡谷内的帐篷营地十分紧张,万一没有预订到,可以在TUSAYAN附近找找;
5、进大峡谷时,可以直接买张国家公园的年票,80美元,签上司机的姓名,跟司机的驾照同时出示,可以在一年内直接进美国的国家公园,不需要另外再买票。此行要进好几个国家公园,买年票是最适当的省钱方式。

第三天,大峡谷到佩吉

1、大峡谷。想去大峡谷看日出,凌晨4点出帐篷看到天空很阴,目测云层会遮挡日出,于是钻进帐篷继续睡觉。直到快8点才起床。起床后我用炉子煮了一锅西红柿鸡蛋面,老公和儿子收拾帐篷睡袋装车里。吃完后打扫干净地面,出发前往大峡谷。将车直接开到最西端停车,然后坐景区免费SHUTTLE一个点一个点地欣赏。先前做攻略时网上推荐的好景点,我们就花多点时间走走,没怎么有人推荐的点就看一眼走人,甚至有些点我们都没有下车去看。西线游玩后,我们自己开车往东,按点继续欣赏,直到最东点DESSERT VIEW WATCH TOWER。午餐在MATHER POINT吃过一次了,在DESSERT VIEW POINT正值下雨,于是又在该处吃喝避雨。
2、从大峡谷出来前往佩吉。途中有一个叫小科罗拉多河谷俯瞰点的景点,可以去看看,在入口处有个小亭,亭上贴着自助缴费提示。按提示缴费后可以将车开进去停好,然后走几分钟就可以看到科罗拉多河和峡谷。比大峡谷的某些景点更壮观。从大峡谷到佩吉,经64号公路西,然后转89号公路往北。往北的沿途还有一些观景台,也可以稍做停留,欣赏拍照。我们进PAGE大约是黄昏,觉得视野内的风景相当迷人。特别是中途及快到佩吉的一段。
3、马蹄湾。马蹄湾有一个免费的停车场。停好车后要走一段路才能看到马蹄湾。这一段路都是沙漠地貌,红色的沙,耐旱植物,光秃秃的红色石头。然后就能看到马蹄湾了。科罗拉多河的一段,一湾深绿色的水环绕一个马蹄形状的山包,所以叫马蹄湾。马蹄湾没有护栏,拍照什么的要小心。有小孩子的一定要看管好,以免发生危险。
4、佩吉佩吉有一家中国自助餐,名字忘了,每人好象15美元。餐后前往酒店。佩吉的酒店是提前预订的。该二星酒店价格比拉斯维加斯三星酒店要贵,但有简单的早餐,华夫饼,甜饼,饮料,咖啡,牛奶等。华夫饼不论在哪家酒店,配方差不多,烤好后抹上蜂蜜比较香甜,推荐。佩吉附近有一家比较大的沃尔玛,商品种类齐全,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给养直到盐湖城再补。
TIPS:
1、马蹄湾的最佳观赏时间可能是中午及前后。否则拍照有一部分阴影;
2、车后备箱里要保持有足够饮用水。亚利桑那州比较干旱,大夏天饮用水必须有保障;
3、每天玩得很辛苦,回到酒店后将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好后就睡觉吧,不要花太多时间上微信、QQ等社交网站或者游戏网站,否则第二天早上根本起不来,白白将最好的游玩时间浪费在床上了。

第四天,佩吉到蒙蒂赛洛

第四天,佩吉PAGE到蒙蒂赛洛MONTICELLO
1、格兰峡谷大坝(GLENCANYON DAM)。早上起床后,在酒店吃过早餐,前往格兰峡谷大坝.大坝不允许上去,标识说只允许工作人员进入。但车可以开过大坝旁边的大桥。大桥的另一头就是游客中心,可以免费停车后从游客中心往里走,俯瞰大坝。这个大坝没有HOOVER  DAM雄伟,但从大坝看过去,POWELL LAKE比MEAD LAKE 看起来大一点蓝一点。停车场旁边有个大大的光秃秃的山包,寸草不生,但停车场上却长着几棵大树,枝繁叶茂,人工的力量真的伟大,人定胜天在某些区域某些情况下确实实现了。从格兰峡谷大坝回佩吉的路边,有一条SCENIC VIEW RD,可以开进去,里面有 一个格兰大坝俯瞰点,从此点可以看到大坝及鲍威尔湖。
2、上羚羊峡谷UPPER ANTELOP CANYON.去这个峡谷的最好时间是中午,11:00——13:00.所以此时间段预约的人很多,特别是专业摄影师们,都冲该峡谷的神奇光影现象,希望能拍到稀世珍品。我们不是特别擅长摄影,所以没有预约摄影团。也没有提前预约好普通团,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车开到景点门口排队。我问售票亭的人,没有预约有可能进入羚羊峡谷吗,她说交停车费8元后进去等,有机会。于是我们就进去找当地收费团。每人交40美元,然后等通知,看是否有预约的人没有按时到我们就替补。结果机会很好,竟然有人预约了11:00的普通团却没有来,我们仨就坐上旅游团的粗轮胎车,跟着当地导游进入了羚羊谷!里面比较狭窄,但当阳光从缝隙里照进来的时候,奇妙的光影效果就产生了,让人叹为观止。各个角度拍摄出来的颜色都不一样,有些艳丽有些暗沉。在大约中间的位置,看到一个专业摄影团,一排人或蹲着或爬着,架着一排的三角架,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寻找最佳的瞬间。导游把我们往前面赶,让我们迅速通过,给专业摄影团让出空间。从峡谷出来,在阳光下看看峡谷口后再原路返回到停车场。别忘了给导游小费!这在导游车上都写着呢。回来一看,手机里存了上百张羚羊峡谷里的照片,不能跟专业摄影师比,仅自我欣赏一下可以。
3、纪念碑谷。出羚羊峡谷,我们导航至NAVAJO NATIONAL MONUMENT,从160公路左转上564号公路,进入NAVAJO NATIONAL MONUMENT后才发现这不是我们要去的纪念碑谷,这个纳瓦霍国家纪念地里有一些纳瓦霍人生活遗迹,其中一个巨大的石头洞口排列着一些纳瓦霍人的住房遗迹,好象没有其他。问过游客中心后,重新设定导航目的地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前往纪念碑谷,纪念碑谷就是一些不同形状的突出地表的红色山包。如果只是看丰碑谷地貌,并不需要进入公园,沿着163号公路向北,全都是这种景色。如果想看到那3块最著名的岩石,left mitten, right mitten, butt则必须要进入公园。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进入公园,沿途拍了些地貌照片后就前往鹅颈谷了。
4、鹅颈谷。鹅颈谷属于犹他州,是州立公园,从纪念碑谷出去后,从163号公路转261号公路再转316号公路,约30英里到达鹅颈谷。交5美元后进公园,立刻就可以看到3个巨大的“鹅颈”,比马蹄湾看起来更宏伟,不过颜色偏深一些,为土灰色。用手机根本无法拍全三个大山包及围绕大山包的水体。因为已经下午4点左右,316公路上车很少,看起来相当苍凉。从鹅颈谷出来后,看看天色已晚,原定的到MOAB住宿有点太累,于是在MONTICELLO住下了。
1、羚羊峡谷最好先预约,实在没有预约上,也可现场等机会;
2、NAVAJO NATIONAL MONUMENT跟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景点。前者没多少看头,通常我们所说的纪念碑谷是后者,里面有一些特殊的地貌景观;
3、鹅颈谷虽然是州立公园,但地貌也比较特殊,如果时间不太赶的话,还是建议去看看;
4、从纪念碑谷出去继续往MOAB方向,有一个叫FORREST GUMP POINT,是阿甘长跑的拍摄点,可以停下车,回看纪念碑谷。
5、从纪念碑谷往MOAB的路上,有一些小镇,如BLUFF,BLANDING,MONTICELLO等,都有酒店可住宿。如果不想太赶路,当天可以选择在这些小镇中的一个住宿。

第五天,蒙蒂赛洛到盐湖城

第五天,蒙蒂赛洛MONTICELLO到盐湖城SALT LAKE CITY
1、峡谷地公园南部的THE NEEDLES。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峡谷地被分成四块,第一块是天空之岛Island in the Sky ,离莫布MOAB约33 英里,游人去的最多的一块;第二块是The Needles ,在峡谷地公园的南部,距MOAB约77 英里;第三块是玫兹The Maze ,距离MOAB 约205英里,且道路不是沥青路。我们因住宿地在MONTICELLO,前往THE NEEDLES约60英里,想着60英里不算太远,就没考虑其他,导航进去了。碰到修路,每隔15分钟单向放行。我们约等了20多分钟才得以通过。山路崎岖,限速,往返折腾了3个多小时。景色则是地面突出一些山体,象树林一样立着,或者有些象烤好的面包排在盘子里。地面和山体依然以红色为主。有些人停车后选一条小径走进去远足。我们因当天还要前往300多英里外的盐湖城,大致看看后就回马往拱门公园了。
2、拱门公园。拱门公园里基本可以开车游玩。一般推荐早上8点以前或者下午3点以后游玩,一方面此时光线适宜拍照,二是此时气温不太高,三是人也相对较少。所以,选择在拱门公园露营是比较明智的(但我们却选择赶路了)。进拱门公园要一张地图,从地图上看这个公园主要分成四个区域,由近至远分别是COURTHOUSE TOWERS、THE WINDOWS SECTION、DELICATE ARCH和DEVILS GARDEN。沿着公园的景观路走依次可达。这里的地貌也是平地上突出一些不算特别宏大的山体,这些山体在风蚀之下,日久天长风化出一些空洞,形成特别的拱门形状,所以就叫拱门公园。比较有名的拱门有里面有一个叫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的,形状优雅,被犹他州选做了车牌上的图案。开车只能远观精致拱门,要想近看必须花时间走路。DEVIL'S GARDEN TRAILHEAD,也必须走路进去,我们到达DEVIL'S GARDEN TRAILHEAD时已经下午3点多了,还要前往盐湖城,于是也放弃走路深入,导航前往盐湖城了。
TIPS:
1、峡谷地和拱门公园,个人觉得游玩重点还是放在拱门公园比较合理。拱门公园的景色显得更独特一些;
2、THE NEEDLES 可能适合远足慢游,如果时间紧不建议进去;
3、拱门公园里面基本无食物提供。自己带好吃的喝的。汽车进景区前一般最好保证有足够的汽油。

第六天,盐湖城至洛根

第六天,盐湖城SALT LAKE CITY至洛根LOGAN
1.盐湖城。前一天晚上到达盐湖城内已经晚上8点多钟,此前认为盐湖城是个大城市,住宿应当不成问题,所以没有提前预订。到了盐湖城后,导航到一家麦当劳,利用其免费WIFI上BOOKING订酒店。点开BOOKING后,发现盐湖城当天的住宿费超贵,最便宜的SUPER 8的税后价格是328美元一晚上。因连续几天开车赶路,加上时差关系,大家也都累了,最后一商量,得,贵就贵吧,CHECK IN 睡觉吧。盐湖城内主要的景点是TEMPLE SQUARE,就是摩门教的活动区域。这儿有摩门教的礼堂,教堂,音乐厅,会议厅,家谱图书馆,教会图书馆,办公大楼,以及杨百翰生前的居住生活办公场所,杨百翰的雕塑等。这些景点都 集中在一块儿,可花半天时间游玩。此外,盐湖城犹他州的州府所在地,还有政府大楼、州议会大楼等建筑可以看下,不过,政府大楼参观要提前24小时预约。预约成功才能进去。且好象仅星期四下午1点以后对外开放。我们没有预约,结果扑了个空,不让进。
2、羚羊岛。羚羊岛是欣赏大盐湖,亲密接触大盐湖的好地方。羚羊岛是一个州立公园,位于盐湖城北40多英里处。花10美元进去,可以看到笔直的路,路的两地是白花花的盐地,以及金黄色的草。再往里走,就可以看到大盐湖了。去的时候 是8月初。大盐湖边各种飞虫很多。也有一些以湖边生物为食的水鸟。海鸥是盐湖城的吉祥物,大盐湖上时不时也有海鸥飞过。继续往里走,有一个可以进大盐湖漂浮的地方,看到好些人漂在水面上,我们也兴起,换上泳衣穿上沙滩鞋走过有点粗砾的沙滩,脱掉鞋子入水,感受漂在水面的感觉。大盐湖的水特别苦,一不小心弄进嘴里会很难受。出水后几分钟,身上就出现了细细的盐粒,沙滩附近提供了淡水可以露天冲洗盐粒,如果想要换衣服或者更私密一点,也可以投币到淋浴间里面冲洗。羚羊岛上的牧场里,一眼看过去全是金黄色的草,配上蓝天白云,景色还是非常不错的。值得推荐。从大盐湖出来后,就往LOGAN去住宿了。
TIPS:
1、盐湖城7月到8月的住宿费很贵,自驾车的话,可以选择周边城市住宿,不一定非要到盐湖城住宿。也许只相隔几十英里, 价格就会便宜一大半;
2、大盐湖水边小虫子多,有洁癖的人离稍远点儿;
3、大盐湖里盐的含量很高,对皮肤有一定伤害,不要泡在里面太久。防晒箱一定要抹到位。

第七天,洛根至黄石公园西门

1、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从洛根出发,前往大提顿国家公园。到杰克逊霍尔的时候,差不多是上午12点了。杰克逊镇规模还算比较大,有较多住宿的酒店。但现在是黄金期,酒店也都不便宜。我们计划今天晚上在大提顿找个帐篷营地住宿,所以没在该镇预订酒店。找了个地方买了吃的就继续北上,路过一个鹿角公园,看见有许多人对着白色鹿角做成的门洞拍照,路边没地停车,于是我们在车上拍了个鹿角门就走了,往大提顿公园有好些岔路口,事先查过大提顿公园值得参观的景点TOP 10,在地图上大致标好,按沿路的先后顺序导航。滑雪景点略过。于是第一个景点去的是MORMON ROW,路况不太好,尘土飞扬,景致比较普通。第二个点是SCHWABACHERS LANDING,是远看大提顿雪山的点,景观普通。第三个点是TETON POINT TURNOUT,仰视大提顿雪山。第四个是SNAKE RIVER OVERLOOK,俯瞰蛇河。第五个点是OXBOW BEND TURNOUT,略过了。第六个点是JACKSON LAKE DAM,是一个大坝,可以看杰克逊河和雪山。第七个点是SIGNAL MOUNTAIN,也是一个看雪山的点,略过了。第八个点是JENNY LAKE,看雪山倒映在宁静的湖水。总体而言,大提顿公园没有特别震撼的景观,主要观赏大提顿雪山和杰克逊湖、杰尼湖。但是,8月初的大提顿雪山,只有一小片雪!原本打算在大提顿公园找先到先得的营地,最后发现只有距杰克逊镇较近的一个营地有空位,但我们得往回走40多英里,然后第二天再开回40多英里进黄石公园,觉得这住返80多英里不值。于是硬着头皮往黄石公园走,期望在黄石公园东部或者西边找到住宿地。正当我们讨论住宿问题的时候,后面突然响起警笛,说我们超速了!我们停车靠边,等警察找我们。警察说限速45英里,我们开到60英里了,悲剧,罚款260美元!这一路上我们都小心谨慎,没有超速,没想到就那几分钟时间的疏忽,代价如此之大!
2、黄石公园。住宿无着落,再加上被罚款,心情很有点不好。但还是继续前行,出大提顿公园就是黄石公园南门。做攻略的时候也已经找好了黄石公园的TOP10,于是导航到南部的第一个景点,WEST THUMB。WEST THUMB在黄石湖边,从黄石湖边的空地上有一些喷气孔,散发着硫磺的气味。沿着湖边的木栈道走,可以看到鹿等野生动物。在栈道上看过去,黄昏时分的黄石湖很美。在木栈道上,有一个公园工作人员给游人做些解说。我跑上去用蹩脚的英语问他,这附近哪地方最有可能有住宿地。他说没有营地,最近是去西黄石。于是我们导航沿黄石湖北上,再在峡谷村转而向西,前往西黄石。出黄石公园西门,已是晚上8点多钟了,路边看到一个MOTEL,就进去问有没有房。漂亮女士告诉我们说没有了,我就追问了一句,这附近哪家酒店可能有房?她就给我打了个电话,高兴地告诉我说,有一家店正好有一个房,给了我们地址,我们就导航过去了。到了值班室,发现一个中国小伙子正在跟老板说什么。然后我进去时小伙子说这家店没房了,有人提前打了个电话要走了最后一间房。我说打电话的人正是我们呢。小伙子只好失望的走了!不知道他最后有没有找到酒店.......
TIPS:
1、6,7,8月份,真的是大提顿公园和黄石公园最热闹的季节啊,不要指望下午能找到帐篷营地!务必提前订好。如果没有订好,那一定要一大早去先到先得的营地排队,否则放弃营地,趁早在周边订好酒店!
2、大提顿公园和黄石公园大都限速45英里,时时关注道路右边的限速牌,一定不要超速,否则罚260美元!
3、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的国家公园,大部分情况下手机都是无信号的,电话,网络都无法使用。所以营地、酒店、导航等都要先安排好。 大提顿公园和黄石公园里手机一点信号都没有!

第八天,黄石公园西南线

1、FOUNTAIN PAINT POT。 早上出发时,用GOOGLE MAPS搜附近的帐篷营地,赶过去发现正好有人撤退,立即自助订下一个营位。当天晚上的住宿问题有着落了,心里一下踏实了不少。从黄石公园西门进入黄石公园,沿路可经过一片黄花地,映着湖水,很怡人,许多人都情不自禁停车,下到黄花地里拍照。今天的目标是黄石最负盛名的西南部喷泉集中的区域。首先导航至FOUNTAIN PAINT POT, 老远就看到喷气,继续前行到停车区,找到位置停车后,可以沿栈道走近欣赏喷泉。喷泉喷出的白色气体和彩色喷泉池是一方面,其实还有一面也很吸引人,那就是喷泉区的彩色地面。在喷泉水、矿物质、气候等自然因素共同作用下,喷泉区的地面呈现出特殊的形态和颜色。是黄石的特色,其他地方少见的,值好好欣赏和拍照。这一带还有一些被火山毁后留存的硅化树,高高的树干带着短小的树枝,一丁点儿树叶没有,就那么耸立。
2、MIDWAY GESTER BASIN, 要留出足够的时间,是黄石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此处有大棱镜温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喷泉池非常漂亮,水体分层分色,色彩艳丽,蓝色,红色为主体,绝对不容错过。但站在栈道上想要拍下完整的喷泉是很难的,只能一小段小段取景拍摄。即使用手机拍,每一张都相当惊艳。有人当场感叹,说他拍的任意一张都能胜任电脑桌面。这一景点人相对较多,且大棱镜温泉不在公路边上,需要停好车过桥往里走才能看到。此处还有一些不太有名的喷泉池,也可顺带欣赏。
3、OLD FAITHFUL。老忠实喷泉。这是黄石最有名的景点,在黄石景点排名榜是名列第一。导航至老温泉游客中心,可以看到老忠实喷泉边上有个餐厅,老忠实旅馆就在老踏实喷泉边上。游客中心在餐厅与旅馆之间。进游客中心可以在工作人员身后的墙上看到几个著名的喷泉喷发的时间表。老忠实每90分钟喷发一次。我们到达老忠实的时候,喷泉刚喷发完,下一场是下午4:28分。老忠实喷泉边上有一些小箱子,里面放着地图,可取阅,阅后放回,如果要带走,就投1美元。游客有大量中国人,地图也有中文版的,沿着地图的介绍在看过老忠实温泉喷发后,按路线沿WEST GEYSER浏览,还是很不错的。WEST GEYSER到处都是喷气孔,感觉这一带的地下都是沸水在奔流!
TIPS:
1.黄石西南线上除上述三个景点外,还有大量未提到的喷泉。如果时间充足,可以沿路标每一个都进去欣赏。如果时间紧张,则至少上述三个景点不容错过。我们差不多在西南线上花了1整天。
2、除了喷泉,西南线上的黄石河边风景也还不错。
3、黄石西门外往北几英里处,有一个先来先得的帐篷营地,如果黄石里面或者西黄石没有订到住宿,可以早上过去看看,订到的机会比黄石公园里面的营地要大很多

第九天,黄石公园北半圈

早上启动汽车,发现仪表上有个灯亮了,可检查车辆也没发现有啥问题的感觉。找出说明书也一时找不到对应的说明。早上修车铺一个没开。于是无耐决定先进景区,再找人帮忙。进景区后我们将车开到一人多的地方,问一对白人夫妻,他们一看就对我说,这灯亮表明你轮胎气压不足。于是下午回西黄石时我们进加油站加油时顺便问老板哪有给轮胎充气的地方,老板给了我一个地图,指示我们右转第三个街区有。我们找到修理厂可人家下班了,正一筹莫展,旁边加油站一个大小伙子问我们怎么了,我们说需要给车加气,他一听就笑了,指着加油站说这儿有免费给轮胎加气的,并取出他的专业工具,给四个轮胎量气压,然后拉开驾驶室门看贴在门柱上的技术指数表,然后指出左后轮胎气压低1点。加气完后又用他的专用设备检测了一下是否太满。15分钟后再启动汽车,嗯,警示灯灭了!多谢小伙子,都不知道人家姓名!
1、NORRIS GESTER,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早上起来,想着今天可能将黄石公园游览完然后南下,就没有继续订营地,收起帐篷,前往黄石的北半圏。首先抵达的是NORRIS GESTER,这也是黄石公园有名的景点。停车往前,首先经过一个博物馆,免费参观,里面介绍了黄石公园喷泉的成因和地下、地面的水文状况等。大致了解后从博物馆里往下走,可以看到NORRIS GESTER一大片喷气孔和彩色水池和地表。从这一片出来后,从博物馆右侧往下还有大片喷泉区。其中Echinus Geyser也是黄石比较有名的喷泉,这是一个酸性温泉。继续往里还有很长的小径可走。我问一个从小径里走出来的游客里面是否还有比较壮观的喷泉或者风景,他说没有特别的,于是我们折回停车场,继续北行。
2、MAMMOTH HOT SPING。从NORRIS GESTER往北,感觉地势越来越陡,还有一些路段相当狭窄,庞大的房车开起来会相当费力。限速也根据地势变化不停变化。MAMMOTH HOT SPRING是本天的重点景区,在黄石景点排行榜上名列第四。导航到达后,沿栈道走上坡,可以看到这个热温泉不同于西南线上的温泉,地表呈鱼麟状,还有一些立体盆状的灰白色小池,一个挨着一个。我们在此遇到大雨,在车上等雨变小后才上坡参观,光线有点灰暗。
3、PETRIFIED TREE硅化木。从MAMMOTH HOT SPRING往东走,沿路还有一些景点,时间宽裕的可以每个都去看看,我们选择了PETRIFIED TREE进去看了一下。这条路不允许房车等大车开进,小车没有问题可以开到硅化木下面。在此看见一棵很大的硅化木,用铁护栏围着,没有其他。
4、TOWER FALL。此处看了一下瀑布,当时水并不是特别大,但山体比较雄伟。这儿有个商店,我们买了些吃的当中餐,然后继续往峡谷村方向前进。
5、CANYON VILLAGE。这是黄石排名第二的景点。这是一片包括上瀑布和下瀑布的环形区域。其中下瀑布和黄石峡谷是黄石公园名片的拍摄对象。瀑布可以从峡谷两边观看。先就近看,然后将车开到ARTIST POINT 可以更好地欣赏和拍照。这儿的峡谷呈现土黄色,夹杂有黑色的星星点点,看起来有点中国水墨画的感觉。上瀑布的水小一些,气势不如下瀑布。
6、Hayden Valley。说是看野生动物的最佳地点。网上说有大型动物如野牛、麋鹿、棕熊,以及水边动物野鸭、加拿大鹅等。我们前去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天空阴暗,到达那一处宽阔的草地的时候,没能看见任何大型野生动物。于是,从黄石以园8字圈的中间穿过,回到黄石西门,往南到爱达荷福荷斯住宿。
TIPS:
1、黄石公园里限速比较严格,不要超过限速牌上的速度,特别是坡陡路窄的北部,开房车玩北部一线要小心谨慎;
2、黄石北部的TOWER ROOSEVELT有加油站。

第十天,黄石西门至巴特尔芒廷

第十天,从爱达荷福尔斯IDAHO FALLS至巴特尔芒廷BATTLEAOUMTAIN
我们的下一目标是优胜美地。从黄石公园到优胜美地,要穿越内华达州腹地的沙漠区。从黄石公园西门至优胜美地总计约850英里,我们选择在巴特尔芒廷BATTLEAOUMTAIN休息一晚上。因此在爱达荷福尔斯IDAHO FALLS的沃尔玛补充给养,给车加满油后,这一天就全在路好车少的公路上奔驰了。一开始是农耕喷灌景观,有喷灌设备,然后看到一垛垛码得整整齐齐的草,再往西就人烟越来越稀少,一路的半干旱沙漠景观也还不错哦,特别是对生活在湿润的水草丰美区域的人而言,这是一大片地广人稀,草木低矮,黄沙遍地,又热又干的土地。

第十一天,巴特尔芒廷到布里奇波特

第十一天,巴特尔芒廷BATTLE MOUNTAIN到布里奇波特BRIDGEPORT
1、莫诺湖MONO LAKE。上午还是穿越干旱的半沙漠区域。这片沙漠更加荒凉,一路上没看到什么小镇,也很少看见其他人和车,好不容易看到有一个很小的村子,马路上有块牌子说可以加油。我的油基本上是够的,但因不了解后面加油站还有多远,担心碰到没加油站的情况,于是进去加油。加油站很简陋,油枪是锁着的,87号汽油是3.59美元每GALLON。经人指点才知道要到对面的小商店里找营业员。需要付现金加油。于是加了15美元后继续前往利伟宁LEE VINING。快到中午的时候,就在路左边出现一个碧蓝的大湖。导航仪显示的地图是莫诺湖MONO LAKE,在一片黄沙之后看到这样一个蓝色的湖,心情是相当好的。我们决定下湖边去看看。结果又遇到修路,车辆单边轮流放行,等了约15分钟后车辆继续前行。看到路标后我们左转将车开到了MONO LAKE TUFA STATE NATURAL RESERVE的地方,过大厅后就可以进一步接近湖。MONO LAKE也是一个盐水湖,湖边的小坡上长的都是黄色的干旱地带的植物,沙滩呈白色,还有一些礁石,一眼看过去,湖水相当清澈,但中午时分太晒了,退回大厅远眺后就继续前往优胜美地公园了。
2、利韦宁LEE VINING。自莫诺湖出来后,看着油箱里的油已消耗了一大半,剩下的担心不够下午跑优胜美地,于是再沿路看加油站,一进LEE VINING就看到有一家,但价格很贵,每GALLON超过4美元。心想这油价有点太贵,会不会前面有便宜点的,往下一加油站看看再说。结果前行没多远就有一个加油站,油价一下低了好些,于是加满油进优胜美地。在入口处出示驾照和国家公园年卡,要了一份景区地图。从东门进入优胜美地,可以看到几个湖泊,连续两天在干旱缺水的地段跑,这会看到湖泊,高山和高大的树木,感觉眼前一亮。120公路沿线看到有帐篷营地,但每个营地都挂着客满FULL的牌子.
3、TUOLUMME MEADOWS WILDNESS CENTER。这是进东门后的第一个比较有名的景点。可以看看优胜美地的野生动物。由于大家都对此处的野生动物的兴趣不太大,于是我们没有停车进去,继续前行了。
4、图轮米草地TUOLUMME MEADOWS 。图轮米草地比较平坦,有一条清澈的小河蜿蜒穿过,在小溪边散散步很悠闲,这地方有山有水有草地,特别适合一家人避暑休闲。
5、LEMBERT DOME就是块大的光秃秃的有点儿圆白色石山。优胜美地里有多处圆形石山,配合周围的草地,小溪,树木,以及蓝天白云,看起来赏心悦目。
由于当晚住宿没能订上优胜美地里面的酒店和营地,只好在利韦宁以北的布里奇波特BRIDGEPORT订了住宿。这样我们只得原路从东门出来,经利韦宁往北去住宿,白白多跑了100多英里。从120西出来的时候,我就觉得耳朵里嗡嗡作响,眼睛也有些发干难受,头晕晕的,回酒店稍作洗漱,即刻躺下休息。当时以为是连日劳累所致,直到第二天重进优胜美地时看到入口处标着海拨约3000米时,醒悟可能是产生高原反应了。
TIPS:
1、旺季,优胜美地里面的住宿务必提前订,想要现场找先到先得的营地空位基本无可能;
2、从东部167号或者395号公路一进利韦宁,遇到的第一个加油站油价明显偏贵,继续往前一点有便宜些的加油站;
3、从利韦宁经120公路进入优胜美地,一路都在上坡,最高处的海拔约3000米,可能会有高原反应。动作放轻缓一些较好。

第十二天,布里奇波特到默赛德

第十二天,布里奇波特BRIDGEPORT到默赛德MERCED
1、OLMSTED POINT。从BRIDGEPORT重返优胜美地,直往优胜美地深处。当天选择的第一个景点是OLMSTED POINT,可以俯瞰优胜美地峡谷。站在石山上往远处的山体和峡谷看,还是觉得挺宏伟的。
2、TUNNEL VIEW。这也是优胜美地值得停车的地方。出了隧道,看到有好些车停在路边的TURNOUT上,于是我们也找地停了车,往右边一看,哇,下面的峡谷相当壮观。
3、YOSEMITE VILLAGE。沿120西及左转进优胜美地村的道路风景不错,道路两旁有笔直的大树排列,或者有TURNOUT可以停车赏山谷风景。优胜美地村附近,有一大片黄花地,许多人在都停车下花地里拍照,村里有酒店,有营地,还有一个ANSEL ADAMS GALLERY可参观一下。但我们去的时候,车太多,一个停车位都找不到,只好转一圈开出去了!当家的老大一直在寻找今年6月份奥巴马为庆祝美国国家公园100周年作演讲的确切位置,他想要体验一下站在美国总统选择的位置上看看周围风景是一个什么感觉。
4、EI CAPITAN,这是优胜美地比较有名的景点之一。可以呆呆地在路旁边的岩石上坐上个把小时,看看远处的山,若有若无的瀑布,看看近处的小河,或者干脆穿上泳衣下河。从这儿可以远观瀑布,但8月份的瀑布水很少,有时可见一小片白烟飞下,有时仿佛只剩下一缕银丝。水不大也就放弃走路去瀑布下的打算了。
5、GLACIER POINT。去GLACIER POINT的道路相当崎岖,因昨天的不适仍然有点严重,于是一家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放弃这段山路,不上GLACIER POINT俯瞰半圆顶了,遗憾!于是导航出优胜美地西门前往MERCED住宿。
TIPS:
1、优胜美地里有时道路的地面上会刷上PED XING,这个PED XING是行人穿越道的简称。提醒有众多行人穿过马路,请司机避让行人,小心驾驶,以保安全。

第十三天,默赛德至旧金山

第十三天,默赛德MERCED至旧金山
1、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从默赛德往旧金山的途中,景色已经区别于优胜美地的东部。这条路上有金黄的牧场,也有树木排列非常整齐的种植场,车辆逐渐拥挤,临近城市的时候,堵车情况开始出现并增多。我们选择的第一景点是斯坦福大学。中国人好象都对大学感兴趣。总是想到世界一流大学里看看。我们从默赛德前往旧金山,属于是从南往北走,于是稍绕一点儿先去了位于帕罗奥图PALOALTO附近的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参观。斯坦福大学是1891年由斯坦福夫妇为纪念他们因伤寒去世的16岁儿子LELAND.STANFORD创办的私立型大学。这所大学培养了一批学者、富豪和政治家。该所大学最有名的建筑是纪念教堂MEMORIAL CHURCH,教学是一个砖砌的严格对称设计的建筑,外墙上镶嵌有宗教壁画,北面是拱门走廊。教堂里面高大庄严,门、窗、座椅都按中轴线对称。教堂前面有一个广场,广场两边也是对称设计。教堂外围也是砖砌建筑,都庄重古旧的感觉。
2、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从斯坦福大学出来后, 我们前往金门大桥。我们选择经过LOMBARD STREET抵达金门大桥。但实际上,我们从南往北经LOMBARD STREET去金门桥时,根本看不见九曲花街的美景,倒是经过了PALACE OF FINE ARTS,稍作停留,看看特色的建筑,就去金门大桥了。欣赏金门大桥有一些不同的点。我们没有过到桥北,在桥南的BATTERY LANCASTER附近和FORT POINT欣赏了大桥。阴天,旧金山8月份的气温并不高,特别是在金门大桥附近的山上,风很大,一出汽车就打了个寒战,立刻躲进车里加衣服。
3、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从金门大桥出来后,还是想去九曲花街看看,于是导航至九曲花街,因已是晚上6点,加上天气本来就阴,到花街时天色阴暗,九曲花街下站着许多游客,我们的车需要到处找停车位,可是边上的停车区都停满了车,绕了一会看见陡坡上有个空档,我反对停进去,因为动作太难。但家里的老大不服,硬 是将车好不容易停进去了,停好后下车,发现有个大大的禁止停车标志,难怪没有停在这个位上!我们俩面面相觑,最后老大挥挥手,你们俩去看去拍照,我守车!于是我们匆匆去花街口拍了个照片,匆匆赶回车上,又费了老大的功夫将车从陂坡位了挪了出来,谢天谢地,安全!
TIPS:
1、旧金山市区的路,有很陂的上坡下坡,陡坡侧边停车非常考验车技。没有把握不要轻易尝试陡坡侧边停车;
2、旧金山夏季的气温不高,T恤衫外面最好再加件春秋季的外套,特别是风大的地方,外套不可少;
3、旧金山有些公共停车场对早上10点前停进去的车有优惠价。

第十四天,从旧金山至蒙特雷

第十四天,旧金山SAN FRANCISCO至蒙特雷MONTEREY
1、渔人码头。渔人码头边上有一家公共停车场。早上10点以前停进去只要10美元。否则每15分钟3美元。停车场边上就是一个罗盘,上面写着渔人码头。我们停好车后,往右手边沿马路往东走,还有一个SAN FRANCISCO MARITIME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不需要门票,可进去看造船展示等。因网上很多人介绍过酸面包汤碗。于是花了8美元买了一个,汤很好喝,一下子进嘴了,可酸面包实在不合我们胃口,好不容易吃掉一点,剩余的扔垃圾桶了。
2、唐人街。从渔人码头导航到唐人街。依然是大陡坡,不太容易找到停车位,也就在车上看看,真有在国 内的感觉,商店的招牌都有中文名字,酒店也有醒目的中文名字,黄皮肤的人不少。
3、PESCADERO STATE BEACH。开到电报山体验了一下旧金山道路的惊险后,就开始1号公路之旅了。1号公路上有好些公园或者海滩。有两个特别有名,一个是17MILES,一个是BIG SUR。从电报山TELEGRAPH HILL下来后,穿过联合广场的高楼大厦,我们导航到PESCADERO STATE BEACH。这个BEACH 上有一些礁石,礁石缝里有小螃蟹,礁石上有贝壳类,还长着海草,有些看起来类似紫菜和海带。我们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逗弄礁石缝里的螃蟹。
4、鸽子点灯塔PIGEON POINT LIGHT STATION。有一个灯塔,好象不让上去,周围可以参观下。参观完后就导航至蒙特雷入住了。
TIPS:
1、为了保证在1号公路上,要一小段一小段的沿海边景点设导航目的地。否则导航可能给你一个最短路径,偏离1号公路很远。
2、1号公路上,最好带有沙滩鞋和沙滩裤,可以任性的在沙滩上行走或者玩浪。

第十五天,从蒙特雷到莫罗贝

第十五天,蒙特雷MONTEREY到莫罗贝MORRO BAY
这一段原本想要安排两天,因为这一段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景点,17MILES和BIG SUR。但后来因为BIG SUR 突发山火封闭,于是我们一天走完了。
1、老渔人码头OLD FISHERMAN'S WHALF。这是蒙特雷的老渔人码头,因为是清早,我们导航过去看发现附近有地可以免费停车。于是下去走了走,发现大部分是餐馆,而我们的点不是就餐时间。还有鲸鱼观察点,我们一眼看去也没看到鲸鱼,就返回继续前行了。
2、渔人岸线公园FISHERMANS SHORELINE PARK。沿着最靠海边的公路前行,还有一些观景点,我们随机停了一个观景点,从下面往海滩看过去,海滩上有大量红色的类似树叶的东西。我的视力不佳,以为是落叶,但老大反问这附近哪来的红叶树?于是我们下海滩去看究竟。结果那些红色的东西全都是虾!被潮水冲上岸来不及回到海里的虾,虽然个头不算太大但那都是龙虾!竟然无人捡!我们捡起来往海水里扔,没一会又被海水冲上沙滩,沙滩上也有许多海鸥,就以这些大虾为食!这个景点给我们带来的是意外之喜。
3、PERKINS PARK。看看雾还是没有散退,就不急着进17MILES,于是我们继续沿海边的公路到了PERKINS PARK,这个公园里可以看海鸥,海水里有一堆礁石,上面停满了白色的海鸥。不下水游泳的话,只能远看。
4、17英里,17MILES。从PACIFIC GROVE GATE交10美元,拿张地图进入17MILES.地图上标了有20个左右的地名,表明这些点是主要景点,可以按编号进行导航游玩。于是我们按17MILES的标志一路前行,那里面的海滩叫圆石滩PEBBLE BEACH,从北往南开,17MILES的左边有高尔夫球场、私家别墅,树林等,右边就是海滩,海滩边上有成片的小花,岩石,特别的树木等。 我们停过的点包括CHINA ROCK VISTA POINT,BIRD ROCK VISTA POINT,SEAL ROCK,CYPRESS POINT,PESCADERO POINT等。
4、卡梅尔滨海景观路。从17MILES出来后,我们并没有离开海边,继续沿海滩前往卡梅尔滨海区CARMEL-BY-THE -SEA。沿SCENIC RD前行,一路除看海外,还可以欣赏海边各具特色的居住建筑。
5、罗伯斯点州立自然保留区POINT LOBOS STATE NATURAL RESERVE.10美元/车。此保留区内有一条1英里长的CYPRESS GROVE TRAIL可以花时间看看,里面有一些特定海洋气候条件下生长的柏木(CYPRESS).
6、加州海獭游戏保留区G\CALIFORNIA SEA OTTER GAME REFUGE。看到路边停着较多的车,我们也停过去,结果看见海里的礁石上有一些黑色海獭,也有许多白色的海鸥。
7、大索尔州立公园。PREIFFER-BIG SUR STATE PARK。这是1号公路上最受欢迎的公园。我们原本准备第二天游玩的地方!结果该公园和紫色沙滩因山火关闭。但从卡梅尔到大索尔公园的这一段,道路险峻,山、桥、海各有特色,还是不虚此行的。当然,不能进大索尔州立公园非常遗憾!我们只好看了看浓烟和大火,悻悻地继续南下。
8、海象滩。出了BIGSUR继续往南,在圣西蒙SAN SIMEON以北,看到一个停着较多车的点,我们也停车进去。发现这是久负盛名的海象滩。海滩上一大群海象慵懒的躺着,发出比较难闻的气味。
9、路过圣西蒙,因天色已晚,圣西蒙里没有找到合适的住宿地,于是放弃了郝思特城堡HEARST VASTLE,继续往南莫贝湾MORRO BAY住宿。
TIPS:
1、早上从旧金山出发的话,要玩好17MILES和BIG SUR,第一天玩好17MILES,第二天玩好BIG SUR.所以第一天住卡梅尔小镇 ,第二天住圣西蒙以南的小镇比较好。
2、1号公路上有些观景点,如果不仔细的话可能会错过,所以最好是看到有比较多的人或车的地方就停下来看看,不要嫌人多车多避开。
3、BIG SUR和圣西蒙都有帐篷营地,旺季也非常紧俏。我们找了好几个点都满员,只好赶了段夜路到MORRO BAY住宿。

第十六天,从莫罗贝到洛杉矶

第十六天 从莫罗贝MORRO BAY到洛杉矶
1、 丹麦小镇SOLVANG。从莫罗贝出发,继续沿1号公路往南到达SOLVANG。到SOLVANG主要是欣赏异国风情的建筑。街上看到有马车,游人可以坐马车上看街景。镇上有一个中餐馆。我们在里面吃的中餐,味道么,在国外的中餐馆中还算不错了吧,但也别寄太高希望。在里面吃饭的都是思乡情切的国人。
2、 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圣巴巴拉一面是山,一面是海洋。街道很干净,我们开车在镇上绕了绕,就继续往海边走,结果上了STEARNS WHARF,是一个人工码头,车可以开进去,但车速特慢且停车位紧张。我们绕了一圈,差不多又快要回到出口时才找到一个可以停的车位,停好车从码头上往圣巴巴拉的方向看了看,有人在码头上的海鲜餐厅里吃螃蟹什么的,因儿子不爱海鲜,放弃了在这儿吃海鲜的打算。
3、 马里布海滩MALIBU BEACH。继续沿1号公路前行,快要接近洛杉矶时,有一个海滩叫MALBU海滩。想要停车休息下,一看停车场停满了车,外面的马路边也停着车,海滩上人也比较多,再加上沿1号公路开了两天多了,对海滩已经有点疲倦。于是没做停留。继续前往洛杉矶
4、 洛杉矶。差不多从马里布开始,车流量明显加大,快到洛杉矶时,堵车已经比较利害。我们车速很慢,原本想去圣贝尼卡海滩看日落的计划也没有实现。直奔酒店住宿了。晚上在网上购买了环球影城的一日通票,网址是http://www.ush.cn/zh/tickets,好象也有其他网址可以购票。购买成功后网页会给每张票一个二维码,并且将订票页发到邮箱里,我在邮箱里找到邮件后打开,用手机拍照后留存照片。这样万一影城没有网络,打不开邮件,我也可以出示这照片,照片上的二维码及下面的编号什么的都很清晰。
TIPS:
1、 洛杉矶好些路段都有CAR POOL,这个CAR POOL主要是缓解交通拥堵用的。如果你不想接到缴费通知或者被罚款什么的,最好别在CAR POOL专用道上开车。
2、 洛杉矶市区的街边停车位真心不好找,在市区的话选择公共交通或许是更明智的选择。

第十七天,洛杉矶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查好了当天的营业时间,本想早点出发去影城。但家里有两个是网络游迷。晚上不睡早上不起。出发的时间已经9点了,加上路上有点儿堵车。我们到达影城停车场停好车,再步行一段长路,到影城入口时已经10点多了。一开始不了解情况,不知道网上买的票是直接至入口处检票,还是到售票处换票。看售票处排的队挺长的,于是手机出示购票照片,询问工作人员网络已购票的在哪排队。工作人员指着入口处最右边的通道说,到那儿排队。在入口处让工作人员扫描二维码后,我们就进去了,进去一看这么大不知从哪儿玩起,又折回入口处向工作人员要了张地图和演出时刻表。
 1、 环球影城。按照演出时刻表,我们首先去了影城之旅排队。影城之旅有普通话解说。这个不听解说是相当蒙的。所以建议英语不好的人最好等普通话版本的影城之旅。上午每半小时一趟,我们等的是11:00的,坐上影城之旅小火车,导游就开始介绍。火车上的小电视也打开了,经过的都是带有编号的摄影棚。还有一些用于拍摄的布景和道具,以及声、光、色、影综合处理场景。其中包括洪水,地震,战争,不同区域街景等等场景。
 2、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结束影城之旅后,我们就前往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那些灰黑色的尖顶建筑你不会错过,但要体验魔法世界,需要排很长很长的队,进尖塔的第一件事是去存包,用指纹上锁。然后就是排队进去,按工作人员的指示坐好,放下保护杠,戴上特制眼镜,开始立体体验空中翻飞的场景。相当刺激!难怪那么多人排队。
 3、 动物演员秀。动力演员秀,就是看工作人员训练的动物们的表演。这个内容还是相当丰富的,但刚体验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的刺激,就觉得看动物表演太平淡了,再说水世界快开始了,于是看了一会就从动物演员秀场出来了。
 4、 水世界。水世界就上一场真人秀电影。故事情节是一对情侣与海盗们海陆空式奋战,艰苦对抗,九死一生后取得最终胜利。场景逼真,音响、灯光、色彩都很棒,架个摄影机好象就象是在拍大片的感觉。
 5、 电影特技秀。电影特技秀,在主持人、专职演员和观众演员的配合下,展示了配音特效、真人着火、猛男对打等特技。看后恍然大悟,原来好来坞的大片有些惯用场景是这样创造出来的,人的创造力相当惊人!
 6、 神偷奶爸小黄人。我没看过神偷奶爸小黄人电影。这里是一个3D虚拟过山车。从现场效果看,虚拟过山车的感官刺激还是很不错的。
 7、 变形金钢。这个在下园区里。坐了好长一段电梯才下到下园区。首先去了变形金钢。这个也是3D虚拟过山车,体验的是变形金钢的战斗场景。虽然英文解说没听懂,但场景相当震撼。
 8、 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这个也在下园区。紧挨着变形金钢,这个最后一个动作是从很高的水顶冲下来,最后这一冲刺比较震撼。
 9、 木乃伊复仇。位于下园区,这个也是过山车。玩时没有特别的感觉。
 10、 辛普森过山车。这个过山车比较温馨。展示的有春田的夜晚,星空等,颜色要么鲜艳亮丽,要么宁静温和,还不错。
 11、 史瑞克4D电影。坐在椅子上,戴上特制眼镜,体验亲临其境的气氛和感觉。
 这一天玩的真心累啊。特别遗憾的是,去行尸走肉,人家已经到点关门了!夜晚影城之旅也没有赶上!
 TIPS:
 1、 影城玩一天,真的要规划好时间,否则就会跟我们一样错过一些精彩项目。一些需要排很长的队的,象哈利波特魔法世界,要不早去,要不晚去,否则排1-2小时的队实在划不来,会耽误别的项目。
 2、 所有的秀都在上园区。拿着秀的时间表先研究确定看秀的先后顺序。
 3、 影城入口处有安检,好象食物和饮料不能带进去。环球影城里面有卖食物和饮料的。上园区和下园区都吃过,玩累了饿了渴了不得不买,但味道真的没敢恭维。

第十七天,洛杉矶环球影城

第十八天,洛杉矶到棕榈泉

第十八天 洛杉矶棕榈泉
 1、 盖蒂艺术中心(THE GETTY CENTER)。因环球影城玩得很累。第二天就起床晚了。我们的目标地是棕榈泉。我列出了洛杉矶其他的景点,供家里另外两位选择。结果两个懒虫放弃了迪士尼乐园,冒险乐园,星光大道、比利弗山庄,日落大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圣莫尼卡海滩等等。简直就是躺在酒店睡大觉的节奏啊。在我的坚持下,大懒虫终于同意在去棕榈泉的路上先去一下盖蒂艺术中心。导航至盖蒂艺术中心,按指示停好车后,坐盖蒂中心的火车上到了艺术馆。首先印入眼帘的是敦煌艺术展。这个需要先到指定的服务台预约。两个大懒虫又不愿意走了。只好商定他们俩个找个地方坐着等我。限定我在1个小时内逛完。于是我快步越过各种画作,以最快的速度在4幢楼里瞄了一下。然后在走道上看了看脚下和远处的洛杉矶,在花园里快步了十分钟就上去找两个大懒虫会合。坐火车下到停车场 ,交了15美元停车费后前往格里菲斯天文台。
 2、 格里菲斯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在山下看到这是一个公园。沿公园里的公路盘旋而上,就到了天文台。快接近天文台的路边,只要不是禁止停车的位置,全都停满了车。我们一直开到天文台的停车场,一看也停满了车。一个空位都没有。只好将车靠右,两个懒虫呆车上,我下车去看了一眼对面好来坞山及白色的字母HOLLYWOOD,拍了张风景照,仰头看了眼格里菲斯天文台就返回车上。哎,洛杉矶的停车难啊。
 3、 棕榈泉沙漠山OUTLETS。棕榈泉最有名的要算这儿的OUTLETS了。面积很大,分东西两大片。里面被国内追捧的衣饰、包包、手表、鞋子、行李箱、太阳镜、运动用品、护肤品化妆品、香水等商品的大牌基本都有。我们随机去了一片,商品太过丰富,我们逛了下POLO RALPH LAUREN,男装女装都有,光这一个店我们就逛了2个多小时,再到NIKE店里又逛了2个小时,眼看天色又晚,又累又饿,就在附近的快餐店里买了快餐吃过后,前往酒店。感觉OUTLETS根本没逛似的啊!
 TIPS:
 1、 格里菲斯天文台的背面下山方向的停车位较多,如果正面上山找不到停车位,可以考虑到背面找地方停车,然后步行一段回到正对HOOLYWOOD山的一面。
 2、 棕榈泉的OUTLETS是购物的好地方。显然几个小时是远远不够的,喜欢逛的姐妹们至少安排一整天时间。从开始营业到结束营业!

第十九天 棕榈泉到拉斯维加斯

第十九天 棕榈泉拉斯维加斯
1、 约书亚树公园(YOSHUA TREES NATIONAL PARK)。这18天玩下来,3个人都觉得有些疲倦。所以后面几天的动作都相当迟缓,半休关玩的感觉。从棕榈泉出来,本来想去一下沙漠植物园的,但另外两个说又热又干又晒,拒绝响应号召,于是前往约书亚树国家公园。从棕榈泉拉斯维加斯,其实有两条路径,一条经死亡谷公园往拉斯维加斯,一条经约书亚树往拉斯维加斯。经死亡谷往拉斯维加斯要远许多,于是我们选择经约书亚树公园往拉斯维加斯。约书亚树公园里主要参观的是约书亚树、其他沙漠植物,还有怪石头。我们从南部入口棉花树旅客中心进入,往北开直到约书亚树游客中心,而不是开到二十九棕榈树村游客中心。从约书亚树游客中心出公园后,上62号公路往东,如果想去看看二十九棕榈树村附近的绿舟,可以从二十九棕榈树村再转进去。8月份的约书亚树公园非常干热。但沙漠里长着比较高大的约书亚树,感觉还是相比较奇特呢。一般的沙漠植物都比较矮小。一篷篷的,约书亚树却是一棵棵的。其树干也不同于普通的树,覆盖着层层硬刺。成片的约书亚树,或者跟怪石头在一块的约书亚树,还是值得停下脚步下车看看,拍拍照的。
2、 红岩峡谷国家保留区(RED ROCK CANYON NATIONAL CONSERVATION)。这个在拉斯维加斯以西约20公里处。峡谷里看过去,大片红色的岩石,比较壮观。
TIPS:
1、 约书亚树公园里又晒又热又干,防晒,补水工作一定要做好;
2、 如果时间紧张,约书亚树公园也可以不进,因为从棕榈泉前往拉斯维加斯途中,还有一片约书亚树,规模也不小。但因为没有进过约书亚树公园,所以好多游客都不知道那是约书亚树,哈哈!

第二十天 拉斯维加斯

第二十天 拉斯维加斯
1、 威尼斯人酒店(VENETIAN)。又回到拉斯维加斯。因为机票是第二天的,所以当天就全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耗掉了。首先去的是威尼斯人酒店。看看里面的人造天空和人工运河,以及两头尖尖的游船。有时船夫还会在船上唱歌。大约看了看商店的陈列和堵场的景象。
2、 帕拉佐酒店(PLAZZO)紧挨着威尼斯人酒店,不知不学就转到PLAZZO酒店了。里面的装修风格不同于威尼斯商人,但相同的都是购物,赌博,餐饮,会议中心。
3、 巴黎酒店(PARRIS),沿着PLAZZO往南走,马路对面就可以看到PARIS酒店。里面的装修风格也很独特,特别是有个仿制的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
4、 百乐宫(BELLAGIO)里面的装修装饰也是极尽奢华。有名的是门面的音乐喷泉。喷泉水柱随着音乐起伏飘扬。还有就是BELLAGIO的O秀!

第二十一天,结束行程

1、 还车。按照租车协议,我们应在12点以前还车。所以早起第一件大事就是收拾行李。我们看着只用了两次的帐篷,睡袋,地垫,燃气灶,燃气罐等,一边说太可惜了都不知道送给谁一边往垃圾桶边放。没过一会,这些东西就被人捡走了!能扔的都扔了,能装进包里带走的都尽量装包里了。于是退房,去租车中心还车拉斯维加斯还车有专门的通道,马路上就有指示牌告诉你走哪条路去还车。接近还车中心时可以看到RETURN CAR的指示牌,按指示牌可以直接开到各租车公司的停车场。我们是从ALAMO公司租的,于是按指示将车停进了ALAMO公司的停车区。一下车,立马有个小伙子拿着个仪器过来,检查了一下车辆,扫描了一下租车时贴在驾驶室门上玻璃的二维码,然后仪器打印出来一个收据,交给我,这就算还车了!过程又快又简单,几分钟就搞定了。比预想的方便快捷多了!我们提着行李下楼,坐免费大巴前往机场了。
2、 回国。在机场打印出预订的机票,办好行李托运,然后拿着手提行李和登机箱,过安检后来到登机口。此时,心情相对放松,有空在拉斯维加斯候机厅里转转了。候机厅里有一大排赌博机,赌博真的是拉斯维加斯的支柱产业啊。然后有卖纪念品的,一看好些都中国制造。有卖COARCH包包的等等。机场里有一些快餐店,其中BARGAIN KING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因为在旅游的这21天内吃过好几次,还有一些是我们不熟悉的,老大看到有店存列了啤酒,于是选了一罐此前没喝过的尝了尝。

引用 peony 的图片:

可以喷这么高!现场看一定更震撼!

2016-09-02 16:5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03 11:25

你好,请问渔人码头早上10点前过去,10美金是可以停一天吗?

2016-09-03 13:1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05 17:0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2 16:51:30 的回复:

可以喷这么高!现场看一定更震撼!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黄石公园的喷泉确实值得一看

2016-09-07 02:13

还有一些图片,就是拍得不够好

2016-09-07 02: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3 13:17: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象是的。如果不是早上10点前进去,每15分钟3美元。

2016-09-07 02:17

厉害了我的妹,写这么详细要多久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