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地双直航五日学校交流行程(香港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2013.5.8-5.12(5天)

• 出发时间/2013-05-08
  • 人物/其它

启程

因为是学校交流,所以一开始交了4800的机票+住宿费用(5天),学校补助2000元(安全回到学校后返还)。(浙江东方海外旅游有限公司)( 不是打广告,这是很早以前的游记,只是回顾做个记录。现在去香港的价格已经很便宜了~~感觉400多可以来回了~~哈哈)

首先我们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乘坐港龙航空KA623出发,08:00-10:15,至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早餐超级好吃)

1:香港理工大学—黄大仙祠—ifc

第一天:香港理工大学(校行程)—黄大仙祠(校行程)—ifc

香港理工大学在偏市中心的地方,除了车可以笔直穿过学校以外,“天桥"也是与学校联通的,学校里还有比较像“GOSSIP GIRL”里的女王做的台阶,面对这巨大电视机。学校里有甜点屋,上档次的食堂、星巴克等等。之后前往香火鼎盛、有求必应的「黄大仙祠」,我貌似很幸运的抽到了只有三支的上上签"91",求的是工作。ifc在海港城附近,主要有应该是亚洲最大的苹果店,共两层,店员会为你开机、验机、答疑等等服务,都是年轻滴小帅哥。

这是我到达香港后吃的第一餐饭(不算团餐)-第一天的晚饭-翠华餐厅的南昌鸡饭

因为同学房间是“海景房”,我们那面刚好是街区,就偷溜到他们那边拍的照片。

2:香港大学—海洋公园—维港—APM商场

第二天:香港大学(校行程)—海洋公园(校行程)—维多利亚港—APM商场(在旅店附近)

香港大学相对理工大学(偏市中心)比较偏僻,从我的角度看感觉在山上一样,不过从教室、宿舍窗外望出去景色却也很美。
    海洋公园真的比较好玩,不怕恐高、淑女的人可能不合适吧。我们玩了三种过山车和跳楼机,感觉不能再更刺激了,因为阳光直射连摩天轮都放弃了,还在馆里看见了海豚,本来有海豚表演不过因故取消了。
    我们还夜游了维多利亚港(200元),本来觉得不值的,但是领队的“爷爷”让我们第一个进,然后抢好了船尾,风景一览无余,5、6点的样子上船的,一共坐40分钟左右吧,感觉果然和站在岸上的视线不同,不过在船尾就听不到解说了,哈哈,不过能吹到强大的海风,穿短袖会冷死,能看见船尾拍打的水花。近距离看见了小黄鸭的“屁股”,因为它太靠岸了,虽然它很高,还是不及海的辽阔啊。
    APM在我们旅店附近,5天去了2、3次,因为每次结束学校安排的行程后都要跟车回到旅店,一般都只有8点,不早不晚,如果去远的地方又没这个激情,唉。。只能去近的商店逛逛。路边摊超好吃,有很多种类,吃了大肠,真是美味,价格7元/5段,价格和味道都不输杭州,在第五天的波鞋街附近吃了萝卜牛杂,鲜死了,汤也好吃,就是看起来脏了点,第四天晚上还吃了路边的油炸,因为现金短缺,买了最便宜的油炸,但是却很好吃。(我真的觉得小吃比酒楼的东西好吃一百倍,而且价格相对实惠点。自由行的同学可以参考看看。我觉得香港的东西只要吃半饱就行了,吃饱花费会很大。我们这种贫穷游就不要一直想着要吃遍各种美食,没有这个经济实力的。)

APM商场的甜品店吃的菠萝油,好吃

某个商场里面的酒吧。。的确是“里面”

时间有点久了,分不清香港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的图了,就一起放了~

3:迪斯尼—东荟城—麦当劳—鸿图楼—莎莎

第三天:迪斯尼乐园(校行程)—东荟城—麦当劳—鸿图楼(旅馆附近)—莎莎

在迪斯尼没有玩很多,因为前一天在海洋公园玩的太疯了,不过迪斯尼真的很梦幻,建筑和可爱的娃娃什么的是女生会着迷的,玩具就是男生的爱了,有许多礼品店,我觉得是香港行选购小孩礼物的最佳场所,挂着迪斯尼的牌子也不算下面子了。不过我没什么童年,巴斯光年什么的我都不懂。
    东荟城真的蛮便宜的,买了一件T也差不多120左右,质量也挺好的,唯一缺点就是断货严重,如果不马上买,虽然还有好几件,等你逛一圈回来一件也没了,我最后是在试衣间门口的架子上找到的,刚好尺码合适。
    鸿图楼里我们吃了早饭,感觉虾饺真的真的很好吃!!!!
    莎莎的东西没有龙城和卓越便宜啦,先去龙城肯定是对的,在龙城很多东西都不能买两件,而且必须在结账的地方排队后直接问价格和取货,不过肯定是最便宜的,她说有你就直接拿呗。
    晚上去了麦当劳,感觉还没杭州的好吃,哈哈,好像太干了,不过鸡翅有什么泰国辣酱什么的,蛮特别的。

因为现在,我已经不太分得清当时拍的海洋公园和迪斯尼的照片了,我就一起发了~我觉得都很好玩,不过一起玩的男生比较多,他们不太爱迪斯尼这种梦幻的风格,所以海洋公园我们游乐设施玩的更多,坐了3、4种过山车,迪斯尼玩了会就出园去逛东荟城了,因为离得比较近。通往迪斯尼的地铁装饰很梦幻~

迪斯尼天价的饭,但是很好吃的叉烧

麦当劳鸡翅

4:太平山顶—金紫荆—星光大道—海港城

第四天:太平山顶(校行程)—金色紫荆花雕塑(校行程)—金紫荆广场,会展中心(校行程)—星光大道(校行程)—海港城 dfs(校行程)—H&M—尖沙咀—龙城大药房—铜锣湾—万宁

早餐后去了太平山顶,然后前往香港标志性建筑之一「金紫荆广场,会展中心」,与香港回归纪念碑-「金色紫荆花雕塑」合影。漫步「星光大道」欣赏诸多著名的电影明星的手印,饱览壮丽的维多利亚港风光以及香港岛的繁华都会景致。
    我们没有看小黄鸭,因为离的有点远,直接奔到了尖沙祖、铜锣湾等地,主要去龙城买护肤品,中途吃了有名的池记云吞和许留山的芒果甜品(40左右一份吧),个人觉得芒果没有斯丽美的好吃,因为太软了,一含就化,可能就是此店的风格吧,哈哈哈哈。当时有一个很奇怪的40多岁的女人(因为店太小,我们和她拼桌的),她坐在我们对面一直吃一直吃吃了3盘冰,我们感叹实在太有钱了。

池记云吞和豆腐花(就是甜的豆腐脑哇,要20左右,苍天呐、、、)

许留山的芒果甜品

5:旺角—波鞋街—机场

第五天:旺角—波鞋街—机场

这天基本上是自由活动,一直到下午2点我们才做地铁返回旅店集合。在波鞋街逛了很久,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地方,有许多价廉物美的衣服鞋子,不过觉得东荟城的更便宜环境更好吧。在一家酒楼吃了凤爪,和小S说的一样好吃,入口即化。

机场的免税烟,等于0.8折,最好不要买这种南洋兄弟红双喜,
老爸和同学都说味道不好,不过送人包装还行吧,老爸介绍玉溪这个牌子不错

做飞机回来之前吃的晚餐,因为飞机晚点了,
不得已吃了机场里天价的食物,不过好吃程度和金钱成正比,值!

飞机晚餐

附加图

旺角

街标

香港街区

同学爱逛香港的超市!!哈哈哈!!

合影

结语

香港人总体来说挺热情的啦,我们这群路盲多亏了她们的耐心指路了;香港的房屋果然很“蚁居”(除了中环市中心吧),路边的小店很旧很挤,然后楼房N多N多层和N多窗户,感觉房间都很小;香港有许多造型特别的建筑物,路边甚至学校里也常见。

费用

4800包括:
1、来回直飞的机票
2、住宿4晚的费用
3、海洋公园、迪斯尼乐园门票(不包括夜游维多利亚港)

注意事项

1、如果决定一定要去就赶紧去西湖银泰附近的红门局办签证,因为签证不下来,订机票等等事情你都不能放手去办,因为签证下发的时间无法确定。港澳通行证一般是15个工作日左右,不要想杭州等稍大的城市办理会快,相反有些小城市居然快的多。杭州可以办个人旅游G签。

2、去之前淘宝上买一张香港手机卡,30块左右,你可以随意上网,不用怕流量使你停机,话费欠费N多等等问题,少了一个精神负担。

3、迪斯尼里的饭虽然很贵,但是不需要在网上买,因为价格差的不多,去那边想吃什么买什么。

4、八达通也不需要提前买,去那边地铁站就可以买,最好多充点钱吧,因为那边八达通可以用的地方很多,学校食堂可以刷,超市可以刷,商场可以刷。

引用 momo长颈鹿🍩 的文字:

许留山的芒果甜品

还是香港的许留山好吃

2016-09-02 11:10

引用 废物野女 发表于 2016-09-02 11:10:08 的回复:

回复废物野女:我也觉得~

2016-09-02 11: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2 11:26

引用 jraixue 发表于 2016-09-02 11:26:14 的回复:

回复jraixue:

2016-09-02 11:27

支持

2016-09-02 12:58

2016-09-02 14:08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