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下江南 - 上海乌镇朱家角

写在前面的话

距离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小曦就开始做出发的准备工作了。因为这次只有5天的时间,所以就提前找好小曦想要去拍照的地方,想要吃的东西。为了躲开五一长假,选择了在五一过后再去乌镇,免得到时候全都是人群。其实要去乌镇这种古镇,真的应该穿着旗袍,盘起头发,美美地走在水乡小径。可惜小曦实在是找不到一套合适的旗袍,最后就选了两套长裙子代替了。
至于行李呢,一个微单,一把雨伞(南方实在是太容易下雨...),防晒和钱包就可以出发啦~南方的气候不会那么干,所以手也不需要太过于保养

上海 - 东方的明珠

第一站是上海。选择住在如家精选,在源森体育场附近。这里坐车比较方便,可以做地铁。附近还有很多好吃的。

上海是一个有着千种风情的女子。上海的早晨,从车水马龙的交通到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无时无刻显示出这个城市的活力。到了上午,可以在熙熙攘攘的城市中找到一个安静的净土,享受一本小说。下午的慵懒,穿梭在历史悠久的都市,感受时间在这里留下的印记。而晚上的上海,则是一个充满浪漫气息的不夜城。

金融中心

上海可以称作为中国纽约,掌握着整个国家的财经。而不出意料的,一幢幢摩天大楼出现在陆家嘴金融中心。然而在这繁忙的寸土寸金的地方,有着一个不大不小的公园。在繁忙的城市里找到这一片净土,还是蛮开心的~

外滩

说到上海,大概不难想到当年风靡一时的上海滩。而说到上海滩,就不能不去南京街和外滩了。沈大成的点心还是不错滴,一手一个拿着走
在第一食品城可以买到很多很多的伴手礼。像小曦这种懒散的人,就喜欢去这里买。

沿着南京街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外滩了。在外滩可以看到好多人在拍婚纱,而那天有点下小雨,看着新郎新娘冒着雨,拍美美的婚纱照,小曦不得不认为这绝对是真爱。
当然,东方明珠也是大家爱拍照的地方啦哪怕下着雨 还是很多人滴

外白渡桥
在小曦做旅行计划的时候,好多马蜂窝的游记都有提到这座桥。因为是情深深雨蒙蒙里面,依萍就是从这个桥发疯跳下去的。所以一定要来拍张照留念一下这个曾经出现在我童年电视剧里面的取景地点

夜上海

在廊亦舫吃完晚餐,就去欣赏外滩的夜景了。晚上的上海有着另一种风情,一些些惬意,一些些悠闲。这种眺望着对面风景的外滩,可以一直这样欣赏下去就好了。

晚上的感觉 和白天就是不一样呢。拍照留念

鬼斧神工 豫园

其实这个旅行 主要的就是去寻找中国古老的文化。本来想去苏州园林的,但是介于时间不够充裕,所以就选择了上海的这个园林。
豫园,在城隍庙附近。从一走近城隍庙的氛围,就可以感受到弥漫着历史的气息。朱红色的建筑,塔楼式的风格,真真是让人仿佛穿梭时间,回到了古时候。但是在这古香古艺的地方,还是有很多新式的商店。难以想象一家星巴克坐落在这种格局下吧,可偏偏这里就有。
说到城隍庙,就想到小吃了。小曦在出发先做功课的时候,发现南翔包子店在这里有一家,但是评价很一般。这里要特殊说一下,要是想吃包子,千万不要上楼,在一楼买可以便宜很多!拿到热腾腾的小笼包,小曦因为没有吃早餐 所以就拿起就吃。味道真的很一般,感觉要是自己买一包速冻的蒸一下,应该也是这种效果。蟹黄包感觉更难吃,还20块,不值得啊!

乌镇 - 水漾横斜影

宝函钿雀金鹦鹏,
沉香阍上吴山碧。
杨柳又如丝,
驿桥春雨时。
画楼音信断,
芳草江南岸。
鸾镜与花枝,
此情谁得知。

乌镇,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小曦强烈推荐大家住在景区里面。住在景区里面的好处就是可以完全融入这个古镇,吃穿玩乐都在这个古镇。古镇里还有许多小巷,可以让大家尽情的拍照。这次我们是住在东栅的望津里 ,一切都是古香古色,仿佛坠入另一个空间。在入口处,还有电瓶车直接把我们载到旅店,放下行李已经check-in后,就可以自由的享受了。大众点评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app,可以看大家的推荐的美食。

亲爱的妈妈,生日快乐~

换一个filter,感觉整体都不一样了呢!稀饭!

望津里的后花园,真希望荷花可以都开了~但是还是很美啦

这应该是枕水,也是一个不错的住宿选择

朱家角 - 楚江南岸

朱家角 - 在上海附近的一个古镇。这里不需要门票就可以进入,但是在规划上,小曦还是更倾向于乌镇的管理。如果走得够远,的确是可以找到这个古镇让人心醉的地方,还有一家猫空哦!

再见江南

这次江南的旅行,虽然只走了几个地方,但是我发现的确是一种温文儒雅的美,不像北方的那种辽阔。希望下次还能来,带着我的微单~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02 20:25

喜欢乌镇~~~~

2016-09-03 11:4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