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的4月*樱花之旅*(4人12天游日本)

• 出发时间/2016-04-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先放几张非常喜欢的照片!

樱花雨🌸🌸🌸

樱花与名古屋天守阁

清晨的富士山

日本已经期待了很久,当踏上霓虹国的那一刻有难以言喻的喜悦。这次行程人员组成是我和麻麻还有男票及其麻麻,不得不说四个人出行在我看来是最为合适的,因为不论交通还是住宿都非常的便利,而且四个人也便于组织和活动。为了这次旅程能玩得开心圆满,我看了很多游记,也跟男票做了很详细的计划。这次旅程在我看来还算比较成功,所以现在与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这次旅程的心得,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出行前的那些事

办理签证
我和麻麻还有男票麻麻是在淘宝上找的旅行社,大概是300rmb/人。不得不说需要的材料还蛮多的,但办理的还算顺利,大概7个工作日就出签了,不过回国后需要提交归国报告书。客服跟我说归国报告书要让日本出境海关盖章,但实际情况是日本海关根本不管,最后我们是找的机场里咨询处的人员签了个字,也不知道是不是管用。不过男票说归国报告书应该是旅行社的要的,对个人应该没有影响,因为男票在美国办的日本签,压根没听说过归国报告书这件事。

关于住宿
各位亲们如果想明年樱花季去日本赏樱,那么需要在今年年底或者更早开始预订酒店!!!(尤其是京都的酒店),我们是一月初开始定酒店的,结果发现京都95%的酒店全被订满了!满了!了!而且我们预计到京都的日期应该只能赶上一个樱花季的尾巴,居然还订这么满也是非常不可思议!再者不光是订满了,剩下的房价也并不便宜!着实让人心塞!此外我想跟大家说的是,榻榻米尝试住一两天就好了,千万别住多了,因为真的不习惯!我们这次尝试的有点过于多了,住着是真的难受呀!关于详细的酒店点评就放在文末说啦!

关于交通
我们就是按照google地图的指示进行的,而且google很贴心的把价格也都显示出来,方便大家比对价格。我们这次旅程没有买网上说的那些周游卡,因为经过较细致的计算,如果按照我们的规划路线,发现单独买票反而比直接买周游卡值得,而且买票的时候可以把要乘坐的线路分辨好,所以并不会很浪费时间。大家如果有国际驾照的话可以租车,我们这次是男票开车从东京去往富士山再从富士山去往伊豆的。租车的好处是非常的方便,想去哪里玩去哪里吃东西都随心所欲,而稍稍有些麻烦的是日本是右舵车,所以开车会很不习惯,不过其实适应适应就好了,而且日本人开车很有耐心,一般都不会按喇叭,而且很有秩序,大家可以放心开!如果各位想去往富士山,建议大家能租车租车租车不是很贵,而且四个人一起租的话并不会比坐公共交通贵,更关键的原因是,富士山那的车站(河口湖站)并不跟主干线(新干线)连着,所以如果想从富士山去往关西,需要大家再乘坐公共交通回到东京,再从东京乘坐新干线去往关西。如果各位不去富士山的话,我建议大家就不必租车了,因为日本公共交通真的很方便呀。

关于饮食
当地的一个华人跟我们讲说,日本几乎没有不好吃的餐厅,随便进去一家味道都不错。经过我们的验证,发现确实是这样!我们这次旅程也随性尝试了很多家路边的餐厅,并没有难吃的!最差的评价可以说只是一般,但绝对不难吃!给广大吃货们推荐一个日本的大众点评:tabelog,大家如果有特定想吃的菜品可以到这上面搜寻!作为一名忠实吃货,我在出发之前,也查找了许多地方,有些会在后面行程计划中出现,大家可以参考!不过要提醒各位吃货的是,日本很多餐厅都需要提前预约,像一些高级的烧肉、手握寿司之类的更需要提前预约。有一次,我们艰难跋涉到了一家烧肉馆准备开开心心的吃烤肉,结果店家却告知今晚座位已经约满了,并不能吃上,这对吃货的我来说简直是一记暴击!所以大家一定要关注好想去吃的餐厅需不需要预约,如果需要的话一定预约!!!觉得自己语言不通的话大家还可以找酒店帮忙。推荐给大家一个日本的大众点评tabelog.com,上面有日本许多餐厅的排名,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关于游玩
日本的寺庙、公园一般是不收费的,但是如果要上香求御守还是要交费的。我们此次行程貌似就给东京塔还有塔下面的海贼王主题展览,还有名古屋城的天守阁和京都岚山的天龙寺交过钱,其他的都没有交。

关于购物
日本的药妆店遍布各地,价格也大相径庭,我之前曾看到过一个买药妆的攻略,可以与大家分享一下http://bbs.qyer.com/thread-987264-1.html。此外,我也到攻略里说的这几家药妆店去看了看,极其推荐的事黑门市场的药妆店!那家店大部分东西真是便宜到爆炸!关键的是那家药妆店不免税,但不免税的价格比免税的还要便宜!!!所以大家也不需要凑单什么的,总之大家如果有计划一定要去购一发!还有一家大型连锁折扣店推荐给大家——唐吉诃德(Donki)!非常赞的一家杂货店,什么都有卖的,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而且价格也算便宜!(怎么感觉我像是托儿= =)此外,如果大家去浅草寺的话,通往寺庙的一条路上也有一家药妆店!价格也比较实惠!由于没有记录下来它的位置,只能麻烦大家自己去找了!大概的位置就在通往浅草寺的主步行道的左手边的一条小路的路口!

关于整体行程

这次行程总计12天,我们想的是好不容易来一次日本一定要把能玩的都玩全了,所以计划了这么长的时间!但是感觉部分行程安排的不是特别合理,比如京都应该多安排一天,伊豆半岛其实可去可不去。主要在我看来,京都能玩的部分还是蛮多的。以下是详细的日程安排:

东京 (Tokyo)
4.4
13:00 抵达成田机场
15:30 入住酒店 Hilton Tokyo Odaiba
16:00 出发去东京
18:00 吃晚饭(Horumonzaiichi (yakiniku日式烤肉), 東京都 中央区 月島 2-14-8 AMビル1,2F)

4.5
9:00 筑地市场
10:30加餐(うに虎喰(海胆饭),東京都 中央区 築地 4-10-14 加藤市場)
11:00 银座
13:00 午饭 (Kisoji Shinjuku (寿喜烧sukiyaki),5F Hulic World Town Bldg., 5-8-17 Ginza Chuo-ku)
16:00 秋叶原
18:00 吃晚饭(万世烤肉)

4.6
9:30 出发去上野公园游玩
10:00 游玩
12:00吃午饭 (Izuei Hoten (鳗鱼饭), 2-12-22 Ueno Taito-ku, Tokyo Prefecture‬)
13:00 出发去浅草寺
17:00 吃晚饭
18:00 出发回酒店或者去台场购物中心逛逛

富士山 (Fuji Mountain)
4.7
9:00 出发去富士山
11:00 抵达新仓浅间神社游玩
13:00吃午饭 (拉面)‬
14:00 出发去河口湖游玩
16:00 到酒店入住 (秀峰阁・湖月)

伊豆 (Izu)
4.8
9:30 出发去富士山
10:30 抵达富士山上的四合目
13:00 吃午饭
14:00 出发去修善寺游玩
16:00 到酒店入住

名古屋 (Nagoya)
4.9
9:30 出发去名古屋
乘坐新干线
12:30 抵达名古屋入住酒店
13:00吃午饭(丼ぶりと京風うどんのなか卯)
14:00 出发去名古屋
16:00 游玩荣商业街
18:00 吃晚饭

京都 (kyoto)
4.10
9:30 出发去京都
11:00 抵达京都办理入住
12:00 在清水寺游玩
13:30 吃午饭
14:30 继续游玩(三年坂——二年坂——宁宁之道——石屏小路——八坂神社——袛园)
18:30 回到旅店
20:00 出去觅食(鳥贵族)

4.11
16:00 乘车回旅店
17:30 出发去新京極购物
19:30 吃晚饭

京都 (kyoto)&大阪 (osaka)
4.12
8:30 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
11:00 退房出发去大阪
13:00 抵达大阪酒店 Marriott
14:30 出发去梅田购物
17:00 回到酒店
18:00 出发去道顿堀
19:00 吃晚饭(河豚料理)

大阪 (osaka)
4.13
9:30 出发去大阪城公园
10:30 抵达大阪城公园游玩
12:00 出发去黑门市场
15:00 吃午饭
15:40 继续在黑门市场购物
17:00 再次前往道顿堀(游玩+购物)
19:00 在咖啡店休息
20:00 吃晚饭(蟹道楽)

4.14
奈良公园(难以想象的喂了一天鹿,就在东大寺门口张望了一下,因为里面没有鹿就没进去
回到大阪吃晚饭(すき焼・鍋物 なべや)

4.15
11:00 退房出发去机场
15:30 到东京成田机场购物
18:00 登机回大北京

Day.1 东京(Tokyo)第一日

ANA的变色窗户!

ANA餐食,非常具有日本特色,其实挺好吃的,就是我照的有点low。
P.S.经济舱的餐具都是金属的,不愧是五星航空公司。麻麻看到有人把餐具包了起来,结果也想拿,但是我跟她说了一句话,她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如果人人都把餐具拿走,那以后可能就不会有航空公司用金属的餐具了哟!”

到达东京成田机场,看到的是雨后的东京!坐上提前约好的接机车,正式开启日本之旅!

道路上的超大樱花树,东京这几天一直在下雨,天空有些阴。

入住酒店,傍晚和夜晚的东京

夜桜&东京

东京塔的门票分2种,一种是去大展望台在上图东京塔中间的那一大部分,还有一个小展望台更高但是小一点在大展望台上面一些。个人认为只去东京塔的大展望台就可以了!因为其实并没有什么可展望的而且像我这种海贼迷还是对楼下的海贼王主题公园更感兴趣!

如果是一个海贼王的忠实粉丝,我强烈推荐去这个海贼乐园!整个乐园大概有3、4层,有很多真人比例的人像,还有电话虫似的讲解机,真是感觉走进了海贼的世界呀!最高层有一些游戏互动,这其中的乐趣需要大家自己去感受,总之都很不错的~值得一去!这么一看图三的我好中二哦,对了!出来之后还有海贼的纪念品卖,而且有些东西是仅在东京塔售卖的,大家可以买买买!

Day.2 东京(Tokyo)第二日

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讲,今天可谓是幸福的一天!终于要去到传说中的筑地市场逛逛逛吃吃吃啦!之前看了寿司之神的电影,就对这个海鲜市场充满了憧憬,到了之后也果然跟我想象的一样,到处都是海鲜,充满了鱼腥味!说到寿司之神,我们本来想去吃一发的!而且很有自知之明的没有奢望能约上老爷爷的本店,只想约一个他二儿子在六本目开的那家店,结果还是并不能约上,貌似是不能接受外国人的预订。我们也研究了如果找淘宝预约,每人需要交400rmb的预约费!4个人就是1600啊,后来一想还是算了,以后还是去美国吃吧他的大徒弟(也在电影里出现过哦~)在美国纽约开了一家店,叫做Sushi Nakazawa,Nakazawa就是大徒弟的名字啦!之前有幸吃过一次,真实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啊,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sushi,没有之一!如果大家想了解怎么预约,味道具体怎么样,可以在下面留言问我哈~

言归正传,去筑地市场还是要早一点的,我们去的有点晚,所以大部分内部的摊子都在收摊了,也并没能看到售卖海鲜那热火朝天的景象!

既然去到筑地市场,那么肯定是要吃海鲜的啦!我们这次没有辣么常规的去吃寿司,而是去吃了海胆饭!这家海胆饭是我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已经种草了超级久了,因为超级喜欢吃海胆呀!当我们去这家店的时候发现它搬家了,在语言不太通的情况下几经周折终于在一个巷子里找到了这家店,拔了草!

这家店叫做うに虎喰,图一是我点的5种海胆饭,而且每种海胆的味道果真不一样,有的苦、有的甜、有的味道淡、有的味道重,不过价格确实有点小贵,大概5000+日元。图二是主厨师傅啦,他手里拿的是男票店的海鲜饭,这个海鲜饭吃法要分5个步骤,着实是有点复杂,但听男票说味道很不错呀!图三是老妈点的金枪鱼海胆饭,味道也不差呀。感觉在这边吃的海鲜都非常的新鲜,所以并不会有不好吃的东西!

路边供小孩玩乐的小空地

吃完海胆饭,我们在筑地外市场闲逛了一会儿,就出发去银座了!银座的确很繁华,有点Fifth Ave的感觉,不过据我后来了解到,日本人大都不会在银座买东西,因为太贵了!我们也亲身实践了一下,在Ginza的资生堂专卖店买的安耐晒的防晒霜,价格确实比我们之后在药妆店看的贵一些!银座大都是奢侈品牌,如果不买什么东西的话,其实逛个一小会儿就可以撤了!不过如果是土豪朋友们的话,那里应该算是购物天堂!

看完银座,我们就向秋叶原出发了!本想这次买点手办什么的,但后来一查,某宝的价格并没有贵很多,所以就放弃了!不过在秋叶原买了很多小家电,秋叶原有很多电器商店供大家够买呀!

这是出了地铁口之后的街道,左边好几层电梯的是一家电器商店LABI,价格还蛮实惠的,而且有耐心的中国店员,大家可以放心的买买买!

晚上去[肉の万世]吃烤肉,这家烤肉店是我们从接机的大姐口中得知的,秋叶原这边的[肉の万世]一共有7层,每层都是不同的风味,但都是属于万世这一家,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吃肉的方式~

Day.3 东京(Tokyo)第三日

今天的主要目的就是赏樱,所以我们选择了上野公园还有浅草寺这两个地方。上野公园是免费参观的,一进公园发现全都是人呀!除了游客还有很多日本人,他们都坐在树下野餐,樱花配上美食,一切都太完美了!上野公园的樱花非常的多,白粉色的樱花交错着绽放,美不胜收。

一阵风吹来,出现了超级美丽的樱花雨,据说很难见到哟!🌸🌸🌸

午饭去伊豆荣吃的鳗鱼饭,味道很好!鳗鱼不像在国内吃的那么油腻,鱼肉都比较偏瘦,用的酱也比较清淡。不过缺点是需要等位,我们大概等了20分钟左右才有座位,服务的人员年龄都蛮大的,都穿着和服服务,感觉非常好呀!

我吃的这个定食叫做[姬重]配有小菜和酱菜,这里的鳗鱼饭都是可以选择量的和烧制方式(蒲烧、白烧)的,我选择的这个是国内常有的蒲烧方式,烧制的程度刚刚好,没有过于糊但也有淡淡的焦香。总之值得大家去尝一尝!

吃完午饭,我们便出发去浅草寺了,从地铁出来需要走一段才能到浅草寺,不过路上可以看到朝日啤酒大厦总部(就是人们所谓的金色便便大楼)。浅草寺人也不算少,有很多穿着和服的女子在拍照。

浅草寺寺整体不大,但香火很旺,如果对寺庙不那么感兴趣的话,逛个一个小时也就足以了。值得一提的是,浅草寺这边有一家药妆店价格比较便宜,算是东京里一家便宜的药妆店了,大家有空可以去逛逛!

Day.4 富士山(Fuji)第一日

天公不作美,这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早上男票冒着大雨去租车行取了车子,接上我们便出发去富士山了!从东京开车到富士山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不过因为这天一直在下雨,所以开了久一点。等到了富士山这边之后,本来想去新仓浅间神社看富士山,结果雨太大了,神社在山上路也不好走,而且山估计也看不到,所以就没有去。不过据我之前查的,据说这边是看富士山景色非常好的一个点,如果天气好,大家可以去看看呀。

从神社停车场出来,我们便决定去吃午饭,结果又一件糟心的事情来了。我们到地方之后发现店家这天公休不营业,哎,诸事不顺啊!结果我们就近就选择了旁边一家拉面馆去吃,幸运的事味道还不错,总算是让心情好转一些!

这家拉面馆的布置非常日本,一进门有一种进入日剧中的感觉~大家都是盘腿或者跪坐在垫子上吃饭的,不过坐时间长了真是有点难受呀。

这个拉面跟传统意义上的日式拉面不太一样,这个面的类型有点类似国内的刀削面,吃起来还蛮有嚼劲的。第一张图是带肉的,大家可以猜猜这是什么肉,哈哈!第二张图是全素的。

吃完午饭,雨势转小,我们便准备在这绵绵细雨中去河口湖边上遛遛,但是发现所预订的酒店就在河口湖边上,于是我们便直接去了酒店。一进入酒店就感觉到这家真是不错!日本的旅店一般都是下午3点办理入住,我们到的有些早,于是就在餐厅坐了一会儿,遗憾的是因为下雨无法看到富士山,不然一边看山一边等应该也不会觉得无聊了。

嗒嗒~时间终于到了3点,速速办理好入住之后我们就入住啦!

从这个窗外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无奈现在阴天下雨,根本连个影儿也没见着。满心期待着雨能赶快停,云能赶紧散呀!

时间一点点的到了傍晚,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不过雨停了,云正在慢慢的散去,已经能看到富士山的轮廓了,还有山上的点点积雪!

虽然最后富士山还是没有看全,但是有美味的怀石料理慰借也可以啦!(要吃饭了有点激动,照片没照好!)

怀石料理分为很多步,有点类似于法餐,一道上完上另外一道,不过我更喜欢怀石料理,感觉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吃怀石料理,所以也不大清楚这家的怀石料理够不够专业,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刺身非常的新鲜,里面的金枪鱼是我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但是甜品味道有些怪,不是很喜欢。整体感觉值得一试,有专业的上菜服务人员,她会估计客人每道菜品食用的时间,然后看到时间上下一道菜,如果客人吃的较快,也可以通过房间内的电话寻找服务人员。总之,整套料理吃下来,会让人感觉非常的舒适,不过就是会有一点点撑啦!

一般的较为不错旅店都会提供浴衣,希望让客人换上浴衣吃晚餐,这样也有助于让客人更能感受到日本当地的风情。

用完晚餐过后,会有专人过来帮忙铺床。我们本来下午尝试着自己铺,结果一看堆成小山的被褥就果断放弃了。负责铺床的是一对老爷爷老奶奶,配合的非常默契,很快就把床铺好了,在枕边还放上了有助于睡眠的干花。第一次见到在榻榻米上铺床,感觉很是神奇呀!

铺好床之后还不能美美的睡觉,因为要去泡汤!这家店有露天风吕的地方,也就是可以让客人在星空的“屋顶”下泡汤~

这是浴场门口,进去之后可就不能拍照啦。上图的左手边是女汤,大家可以隐约看到有放鞋子的架子,进去之前需要把鞋子脱下,用带有数字的小夹子夹好放到架子里。进去之后会有图示的泡汤洗澡教学,大家仔细学习之后,就可以开始泡汤啦!虽然我们去的时候还有些冷,而且还刚下过雨,不过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去露天风吕泡了汤,因为那种感觉真的好棒,就像是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中,可以尽情撒欢~

Day 5. 富士山(Fuji)-伊豆(Izu)

今天很早就醒了,一是因为第一次住榻榻米有些不大习惯,二是因为想看看富士山到底有没有出现!一打开窗帘,哇~

这是窗外的景色。

这是我在湖边看到的景色!

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形容这样的美景,这次富士山之旅真是不虚此行!地面上的富士山与水中的富士山相互映着,如果不是水面上有些涟漪,真是要分不清哪个是真正的山了。

欣赏完美景,我们就收拾收拾去吃早饭啦!这里的早饭非常丰盛,而且质量都非常不错。又见昨晚吃的金枪鱼,那必须要多吃两块!

用完早餐,我们就准备收拾收拾出发去往富士山顶了。出发的时候,天又开始阴沉,看到富士山又快被云遮住了。怪不得去之前看网上说,游客能看到富士山的概率小呢,这才晴了多长时间呀,就又要云遮面啦!

由于天气不是很好,山上的五合目没有对外开放,所以许多游乐设施还有礼品店也没有开放。而且阴天,从山上往下看都是云,也看不到山下景色,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天气不好的话,就不要上山啦,因为真的没什么可看的。

从四合目向上看到的山顶,云雾缭绕。

从四合目下来,我们就出发去往下一个目的地了——伊豆。如果不是对伊豆有极大热情,建议大家可以不规划这里,因为我们也是为了凑日子才选择来这边的(这么说伊豆会不会伤心)。因为赶路,再加上早餐吃的有些多,我们午饭就省了!下午到了这边后,我们就直接办理了入住,我们在这边也选择了一家日式旅店——対山庄。旅店在景点修缮寺的边上,步行可以抵达,这家旅店提供了更多的浴衣选择,满足了我穿浴衣照相的愿望呀!

我跟男票的和式小屋。

麻麻们的和洋式复式!

麻麻们窗外的日式景观,不比不知道,比较下来我们那屋怎么辣么寒酸

稍作休息之后,换上浴衣,我们就出发去照美美的照片啦!

修善寺这边以温泉著名,所以外面的水大都是热乎的哟!

修善寺这边,除了有修善寺之外还有很多小景点,像是竹林、小桥流水、花园这类的,都非常的美。再加上来这边的人也比较少,所以非常适合照相!4月的日本还是很冷的,我跟男票里面都穿了自己的衣服,但是即便是这样也没有挡住我发烧的脚步,拍完美美的照片回来就瞬间发烧了,难受不说,害得我晚饭都没吃好!

整体感觉这家的怀石料理比上一家更朴素一些,并不是说味道或者质量不好,而是更给人一种在家的感觉,跟整个旅店的风格一样,亲切又不失风雅。享用完晚餐,二位麻麻就去泡汤了,而我只好吃完药捂着大被子赶紧睡觉了

Day.6 伊豆(Izu)——名古屋(Nagoya)

早上醒来之后,烧已经退了,但是嗓子的发炎还在持续,搞得我早饭还是没有吃好!

吃完早饭,麻麻们又出去遛了遛等我们收拾行李,我们都搞定后就退房出发去新干线的三岛站啦!我们是从丰田租车行租的车,而他们正好在三岛站边上就有分店,非常快速的还车后我们就向三岛站进发了!由于去往名古屋新干线列车非常的多,我们也没有网上预订购票,而是直接去窗口买票,然后去月台上车。列车上人不算少,但是整个车厢非常的安静,相较之下国内的高铁车厢可以说是非常聒噪了,不得不说人家的国民素质还是高啊!从三岛站到名古屋站坐新干线大概就需要一个小时,给我的感觉就是还没干啥就到了!

新干线分自由席和非自由席,一般来说非自由席要贵一些,因为可以选座,而自由席就只能看缘分啦!我们坐的是非自由席,最上面那个票价应该是我们票的价格!

到了名古屋之后,我们坐的JR去的酒店,办好入住之后,休息一会儿之后,我们便出发寻觅午饭了。走了不远发现了一家日式连锁快餐店,丼ぶりと京風うどんのなか卯(Nakau)。这家店是在自助机上点菜,然后会有服务人员上菜。味道和菜品有点类似于吉野家,整体感觉还不错。

名古屋城

吃完午饭我们就出发去名古屋城了,名古屋城不算很大,而且天守阁里面也开放参观,里面大都是一些展览之类的,但是一般没有英文翻译,所以不懂日语的话也就看个样子,别的啥也不知道。我们草草参观了一下就出来了,在距离天守阁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展厅,里面还原的事之前的驻守将军的家,所用的木材和装饰都是非常名贵奢华的。

以前石头的大部分都是在水下的,后来水都被抽干了,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据介绍说这些门上贴的都是金箔

我们因为是南下着游玩,所以等到了这边的时候,樱花已经凋谢的差不多了,只能赏地上的樱了。

游玩完名古屋城之后,我们便去网了荣商业街。荣商业街跟银座有些类似,只不过品牌大都没有银座那么的高级罢了,我们就在荣商业街的唐吉诃德(donki)逛了逛采购了一翻就回酒店了,晚饭也就利用会员特权,在酒店免费解决了!

Day.7 名古屋(Nagoya)——京都(Kyoto)

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去新干线名古屋站了,从名古屋京都也非常的快,大概不到一小时的时间。我们在京都选择的是日式民宿,来京都赏樱的人实在是太多了,酒店都订满了,我们只能矬子里面拔将军选择一家较为不错的民宿住了。抵达京都之后,我们先到约定的小店里办理入住(小店就在京都站边上),由于时间过早还无法入住,我们便交了一笔行李存储费,到时间后他们会帮我把行李运进民俗,我们游玩之后直接去民宿就可以了,不得不说这样还蛮方便的!

我们第一个游玩的目的地是清水寺,

我也不知道为啥照的显腿这么长,都有点畸形了,向天发誓绝对没有P过!

男票照相技术为渣,大家凑合看!

人超多的小路

因为是樱花季,所以清水寺人有些多,有很多穿着和服的漂亮妹子,清水寺在我看来没什么太大意思,而且寺在山上还需要爬台阶,人挤人的走着有点累!看完清水寺,我们在去二年坂的路上寻觅了一家店吃午饭。

味道属于日本普通水平,就不给大家做推荐了!

吃完午饭,我们就按照三年坂——二年坂——宁宁之道——石屏小路——八坂神社——袛园这个顺序慢慢溜达,这一路上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同时也有很多拍照的和服妹子。

一只樱花出墙来

走着走着就到了八坂神社的侧门,八坂神社的侧门正在施工,但进门之后里面还是很大的!来八坂神社祭拜的人也非常多,我们匆匆照了张照片就开始往民宿的方向走了。

沿着八坂神社出口的小路走,两边都是买日式小吃的摊位,没有抵抗住诱惑的我来了一只笋尖吃!

我们所住的民宿就在四条站附近,出了八坂神社后,我们一路沿着四条通走回了民宿。由于之前定房子的时候,京都95%的酒店都已经被订满,所以我们只能矬子里面拔将军选了这家民宿。4月份的京都还是有点冷的,尤其是睡榻榻米,我们一进屋子感觉像是进了冰窖,不开空调没法呆。也是因为这样,我的感冒还在持续中,并不见好转!

Day.8 京都(Kyoto)

之前看了很多游记,看到说天龙寺那边有一条很美的赏樱铁路线——岚电,于是我们今天就准备做小火车来往天龙寺了。

天龙寺的样子与想象的相差无几,寺庙在山上,所以占地面积比较大。想要去天龙寺游览是需要门票的,游览寺庙的花园和寺庙的本殿需要分别买票,具体价格记不太清了,票价不是很贵。不过在游览花园的时候其实是可以看到本殿内部的样子。

天龙寺花园里的池塘。

中间那位让我想起了蛤蟆老大呀!哈哈哈!

绽放的石楠花,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石楠花盛开季,满花园的都是美美的石楠花!

游览完花园,我们便进入到了天龙寺的本殿游览,进入本殿必须脱鞋,因为地上铺的都是竹席或者木板。不过春寒料峭,而且还是山里,光着脚真是冷呀!顺便提醒大家,以后要是4月初来这边,还是要穿鞋厚衣服的,因为山上会比市区冷上很多!

游览完天龙寺,我们就出发去往鸣滝站看樱花隧道了!依旧是乘坐岚山电车,不过中间需要换乘到北野线。

我们在京都玩的时候已经是4月中旬(樱花开放的末期)了,樱花隧道的樱花都凋零的差不多了,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电车穿梭在花海中的样子,所以大家之后要来的话,一定要规划好日期哟!

看完樱花隧道,我们便回到鸣滝站上车,继续向东游览。岚山电车并不能直达金阁寺,坐到北野线总站之后,需要步行15分钟或者坐公交才能抵达。所以,我们先是找了一家快餐店解决了午饭问题,然后打出租去往的金阁寺(因为实在是走不动了)。

金阁寺整体不是很大,但是人却是非常的多!!!跟随着人流慢慢行进,大概半小时就能游览完了。距离岚电北野线总站‘北野白梅町’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北野满天宫,也是赏樱胜地,不过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樱花都凋谢了,所以也就没有去游览了。

上方是岚山电车的线路图,大部分的景点都被标记出来了,包括非常美的樱花隧道,是在鸣瀑站附近,日文写法是鸣滝站!这个是岚电的官网,http://randen.keifuku.co.jp/train/,有中文翻译,大家可以在上面找到想要的信息~

游览完金阁寺,我们就坐公交回民宿了!歇息一阵子后,我们就出门觅食了。因为民宿就在四条边上的便利条件,很快就找到一家烧烤店,便宜又好吃!

这家店叫做鳥贵族,有很多家分店,所有烤串菜品均一价280円,其中拌卷心菜无限续!而且特!别!好!吃!我能吃十份!强力推荐这家店!

吃完晚饭当然要来些甜品吃啦,这家蛋糕店叫做LIPTON,貌似只在京都有,而且后来拿着它家的袋子逛别家店时,店员还说这家甜品很有名哦!我们买了上图最左边的草莓奶酪派,味道很不错呀!

Day.9 京都(Kyoto)——大阪(Osaka)

今天的计划是游览伏见稻荷大社,然后出发去大阪。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了。时常在动漫里面见到大鸟居,之前规划行程的时候也看到过千本鸟居亮丽绵延的照片,这次终于真正来到了这里,内心有点小激动呐!

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人们到这里祈福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那我只能求一波出入平安,财源滚滚啦!

母亲大人这照片的光影效果真是不能更加好了!来这里游览的人非常多,窄窄的道路上挤满了人,能得空照这样一张照片真是极其难得了!

游览完伏见稻荷大社,我们就坐地铁回了民宿,拿上行李,我们就往大阪进发啦。

大阪距离京都不算远,我们坐的是较慢一条线路的火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大阪了。之前预定的时候大阪的酒店还有很多,所以终于不用睡榻榻米了!真是非常想念的柔软的大床!

抵达酒店,办好入住,我们便决定先休息一会儿,顺便欣赏一下大阪的城市风光!由于这家万豪在日本关西最高的楼(阿倍野HARUKAS)上面,整个大阪可谓是尽收眼底。同时,楼下就是两家购物商场和地铁站,这地理位置也是没得挑。推荐这家酒店呀!

今天下午的安排是购物,于是我们就疯狂的买买买,并没有照美美的照片咧。晚上的时候,我们去了闻名遐迩的道顿堀,正式开启了美食之旅。其实大阪吸引我的景点倒没有那没多,但是美食却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对吃货来说简直是天堂。

逛了一圈美食街后,本想去蟹道乐吃晚饭,结果却被告知今天的预定满了,而且连等位的号都发完了。当时真是整个人都不好了,还好男票机智地问了店员能不能预定明天的位子,店员说明天只有晚上八点的一桌空着,我们便毫不犹豫的预定上了!之后还有别的客人来问,就被店员告知未来几天都没有空位可以用来预定了,我们简直幸运!

既然明天去吃蟹道乐,那么今天吃什么呢?犹豫了半天,我们最终选择去尝试一下河豚料理!

我们点了刺身+火锅的套餐,刺身吃起来没有想象的鲜美,与普通的生鱼片味道差不多,但是没有腥味,其他小菜的味道都还可以。

吃完刺身,店员给我们上了火锅,要开始煮鱼肉吃。鱼肉的蘸料不是那种常吃的寿司酱油,反倒是像是一种醋,吃起来酸酸的,蘸鱼肉有些吃不惯。等把鱼肉吃完,店员会上一碗米,用剩下的鱼汤煮粥喝。粥的味道还不错,鲜而不腥,对于感冒的我来说喝起来很是舒服。

总之,这顿河豚料理给我感觉没有那么惊艳,与我期待的有一些落差,但是整体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建议种草的食客们前来品尝,如果不是对河豚那么有执念,不来也无妨。

Day.10 大阪(Osaka)

不知是不是睡床的原因,我的感冒终于有所好转,终于可以愉快的玩耍了!今天计划是去大阪城公园游玩,然后下午去黑门市场逛逛。

大阪城公园还是很大的,但是建筑风格跟名古屋城没有太大的差别,所以逛起来没有什么新意。而且天公不作美,还下着稀稀拉拉的小雨,我们就观望了一下大阪城,就准备出发去黑门市场了。

这旅程我最喜欢的地方应该算是黑门市场了,不光有美食还有超级便宜的药妆店,里面卖什么东西的都有,逛着非常有意思!

黑门市场里面有很多卖海鲜的摊位,价格都差不多,选择自己喜欢的一家吃就行。像我这种对海胆有执念的人,看到海胆必须来一个尝尝!

左边是赤贝右边是海胆,赤贝在国内也有,不过据说有寄生虫,不能生吃。既然来到了日本,那必须尝尝赤贝刺身,非常鲜,相对于河豚来说我可能更爱赤贝。

逛着逛着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这次旅行我们还没有吃过寿司,于是便在黑门市场里找了一家寿司店来吃,鱼虾的品质很是不错,就是米饭有点冷了,不过整体来说还可以。

值得一提的事,在黑门市场里有一家药妆店可谓是非常的便宜。这家店并不免税,但是却比免税的价格再低上那么一点点,光顾这家店的人也非常的多。当然,不是全部商品都便宜,不过大部分的商品价格都是便宜的,大家需要擦亮眼睛开动脑筋比对价格呀。下图就是这家店门口的照片,黑门市场也不是很大,比较容易找到!同时推荐给大家一个帖子http://bbs.qyer.com/thread-987264-1.html,是关于各大药妆店对比和推荐购买好物的。

逛完黑门市场,我们到一家咖啡厅休息了一下,就步行去蟹道乐吃饭啦!

我们选择了两种不同的组合套餐,以便所有螃蟹的做饭都能尝到,而且感觉蟹道乐本身的价格很合理,没有说贵的离谱,一份组合套餐大概7000+日元,折合350+rmb。

蟹腿肉刺身是一定一定要吃的,因为平常根本吃不到!蟹腿肉刺身没有很大的腥味,吃起来很甘甜,也非常的嫩!相对于烤蟹腿肉和天妇罗蟹腿肉,本人感觉蟹腿肉刺身更加好吃,味道也更独特。

上图这盘蟹肉是用于煮火锅吃的,同时在蟹道乐煮完火锅,也会有店员拿来米煮粥。相对于河豚粥,还是蟹肉粥更好喝呀。昨天的河豚粥吃到最后还剩下好多,今天的蟹肉粥可是一点都没剩下!

Day.11 大阪(Osaka) &奈良(Nara)

奈良公园算是我们最期待的地方之一,因为有很多可爱的小鹿呀!从大阪奈良并不算远,我们大概坐了半小时的近铁就到了奈良,出站后步行7、8分钟就能开始看见小鹿了,真是非常非常萌呀!

感觉奈良的鹿有两大特点,第一是它们只要看见游客手中拿着鹿饼,就会疯狂的过去要,甚至会咬游客的衣服!但是放心,肯定不会咬破的,最多粘点口水。(我们从奈良回去之后衣服上都是口水……)第二个特点是它们都会鞠躬!这点让我们很是惊奇,每当有鹿找游客要鹿饼,只要游客把手举高一点,鹿就会鞠躬了,不管是成年鹿还是小鹿都会鞠躬,只不过小鹿鞠的动作还是生疏,但是这样看起来会更萌呀!

奈良公园,只要被看见手里有鹿饼,真是所有鹿都会围过来,有时候真的好吓人。 上图中左边的鹿就在给我鞠躬,索要鹿饼呐!

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只得把鹿饼藏在包里,但是这只鹿居然闻出来了!于是开始鞠躬外加撕扯我的包包。

偶然间我们发现这两只鹿在这里亲昵,好友爱!奈良公园的鹿的角只要长大到一定程度都会被砍掉,主要是因为怕伤到游客,不过切的时候一定很痛啊。

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我们喂了一天的鹿!我们大概十点半到的奈良,等离开奈良公园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不过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喂没够,下次来还得来奈良呀!

喂完鹿我们就回大阪了,在阿倍野附近找了一家极具日本特色的小餐馆吃sukiyaki和shabushabu,也就是所谓的寿喜烧和日式涮涮锅。

我们是在tabelog这个靠谱的网站找到的这家店!所有的菜单都贴在墙上,里面的食客都是日本人,一进去的感觉超级像在日剧里看到的场景,气氛超级好呀!

不过这种店唯一不太好的是无法用英文跟店员交流,因为他们都不太会,我们只得靠着日文翻译软件点菜!我们成功的点了两个寿喜烧(上图中左下&右上)和两份日式涮涮锅(上图中左上和右下),寿喜烧里面有洋葱和牛肉还有一些素菜之类的,日式涮涮锅上面覆盖的是非常多的牛肉片,肉片下面是各种素菜和豆腐!

这顿饭好吃不贵,男票更是觉得下次一定还要来!推荐大家去尝尝看呀~

Day.12 大阪(Osaka)—东京(Tokyo)—北京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从大阪东京再飞北京,这样的规划原因有二,其一是如果是乘坐新干线回东京会很麻烦,要拖着行李一直走。其二是当时购买机票的时候,北京往返东京北京东京大阪转机到东京再返北京的价格是一样的,相当于大阪东京这段白送,于是我们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从大阪直接飞了!

在万豪附近有机场大巴的车站,走路过去就可以,便宜又方便~!

到了东京机场以后,我们有差不多3小时的候机时间,于是我们便逛了逛成田机场的免税店,发现东西并不便宜,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能在外面药妆店买就在外面买!关于退税单子,其实日本海关并没有仔细检查,只是把钉在护照上的单子们都扯下来收走了,而且也没有查免税的袋子会不会有破损。不过谨慎起见,建议大家还是别在日本境内打开免税商品的袋子。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大家有幸能进入ANA的公务舱休息室,一定吃咖喱乌冬面!!男票说超级好吃!不过我因为过敏吃不了,而且除了这些,其他的食物也很不错呀!

至此,就跟霓虹国说拜拜啦!以后一定会再见的~

P.S.如果阅读当中有什么问题或者疑惑,欢迎大家留言反应和提问哦!

引用 Monkey满满正能量 的图片:

好喜欢这种样子的店呐,真的很有feel

2016-09-02 14:2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02 16:25

引用 nounouying 发表于 2016-09-02 16:25:35 的回复:

回复nounouying:

2016-09-02 22:1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2 14:21:51 的回复:

好喜欢这种样子的店呐,真的很有feel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呢!

2016-09-02 22:1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5 15:03

引用 twang 发表于 2016-09-05 15:03:23 的回复:

回复twang:开头那块有写呀 人均大概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