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那片安静海————两个家庭三亚6日游

随缘不变 (大同) LV.7
2016-09-02 10:21 1132/21
  • 出发时间/2016-07-05

三亚旅行的行程全部有我一个人安排,不是我独裁!是因为随行的都是超级吃货,不爱操心的主儿,好吧!让我来!
          如果你准备享受五星级酒店的豪华,请绕路,也许浪费了您宝贵的时间,如果是普通家庭出游,享受安静、让孩子玩开心,大人放松心情,远离那种“煮饺子”的喧嚣模式,请重点参考!其实去之前看过一些游记,说后海如何不好,但经过亲身体验就知道了。都是旅行,但每个人的目的也许不同,有些人寻找豪华体验,有些人寻求心灵的释放,一片海滩看到几块垃圾,就说海滩太脏,个人认为言过其实了。我们两个家庭经常一起出游,孩子们看到一片小水潭就高兴的玩上一天。个人特喜欢一句话:只要在路上,就好。
         此次是两个家庭共6人的海南之旅,走前好多朋友说:那边好热的!仔细一问,竟没有一个夏天去过的,我说:“我想试试。。。。。”是不是有点耳熟,源自哪部电影。。。。。废话不多说,直接上7月5日中午北京三亚,往返合计:2200元/人,本以为飞机上人很少,寻找包机的感觉,没想到只有经济舱后排有十多个空位,前面全满座,商务仓、VIP也全满,预料之外呀!登机前联系了酒店的老板,安排接机。到达三亚后,老板已到机场,从远处走来个扎了辫子的小伙,云南人30岁左右,晒得黝黑,是传说中“酷酷的样子”,扎着辫子,带着热情,帮我扛起大皮箱,各位MM注意了:老板肌肉线条不错的呦!。。。再看看自己的排骨身材,裹紧自己的防晒衣吧,免得被发现。
        来前就听说老板是个有故事的人————孤身一人骑着摩托从云南三亚,在浩瀚的大海中找的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潜水时),海边冲浪时遇到一个人旅行的四川女孩,她们相爱了,留在这里,开了这家客栈。。。。。太浪漫了 ,我也要。。。。。。(希望我老婆不要看到,否则一巴掌呼过来。。。好梦碎了一地)
         上了老板的面包车直奔后海,赶上修路耗时约60分钟,不修路约40分钟,公交车需要导车一个半小时(不推荐)。快到目的地时,路途经过的乡间小道,路边还有些拆房盖房子的,我老婆和同学的老婆心里都暗暗嘀咕:“什么地方呀?乱七八糟!”(这是她们后来才说的,当时没好意思说)。
        到达后海村,穿过一条胡同,左拐进入《八毫米冲浪客栈》,推开两扇个性的小木门,一楼是开放式的酒吧,我放下旅行箱,用手指着右边的方向大喊:“请大家看那边!”

接下来,你懂得,看到身后的吃货么扔下手里的一切,跑到酒吧的边上,发出一片赞叹声,心里那个安慰。。。。。
        “哇。。。。。。”
        “太美了。。。。。”
        “这么蓝的海。。。。。”
        淘气包的儿子站在酒吧的桌边,两眼发直的喊道“哇塞!太棒了。。。我现在要下海”!说着就往海里冲!我一把拉住:“先换了游泳衣!” 没想到小小村落里隐藏着这么美的沙滩,非常值得你一去•••整个海滩也没几个人,是我喜欢的那种海滩!

上二楼看房间,双单床,榻榻米等格调,每间房布置的都颜色、装饰都不一样,干净简洁,有什么要求喊掌柜的,掌柜叫大宝,是个可爱的小女生,一住就是四天,描述一下这里的情况:
1、 住:热水、一次性用品,吹风机,晾衣架,蚊香,针线包,电热水壶、纸杯都有,都在走廊的柜子里放着,属于自助式,需要什么自己拿就好,浴室门有点不好用,老板说准备全部更换,浴室略小,但够用,虽然比不上好的酒店,但楼下的那片海,足以让我忽视这些小小的不足之处。一楼酒吧晚上可以唱歌、听音乐,老板和他的朋友在打非洲鼓,很好听,我也试了试,找到了异域风情。。。。。看见非洲美女慢慢向我走来。。。。。刚才想多了!清醒一下!继续!酒吧有很多冲浪板,感兴趣的可以试试,我玩了玩,挺难的,学了一个小时终于站在了冲浪板上!每天晚上吃过晚饭,开一瓶啤酒或点一杯鸡尾酒,坐在吧椅上,面朝大海,背后听着音乐或非洲鼓,此时此刻,你懂的。。。。。。。(此处略去一万字)

2、 玩:去海边最为方便,在住宿的房间内换好衣服,一楼酒吧小台阶下去20米之内入海,太方便了,海边见到了海浪冲上来的大海蜇,直径有50厘米,海里看见了一只水母,很漂亮。带孩子在这里玩水太棒了,海边还有只不知主人的温顺大金毛,一起玩耍,沙滩沙粒细绵柔软,是细沙,不是粗砂,去年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那沙子真叫个粗呀!天黑了,孩子们带着小桶,一起抓螃蟹,那叫个多呀!个头也不小,孩子们在抓螃蟹的尖叫声中度过每个晚上。本人每年带孩子旅行都会去有海的地方,很在意沙子的质量与海水的质量,粗砂有时会把孩子的脚丫弄破的。早上从客栈前的沙滩向南走会看到日出,。海水比较干净,偶尔会有个别没素质的人会把垃圾丢在沙滩和水中,咱也管不了别人,但我看到会捡起垃圾扔在垃圾桶,希望给孩子留一个干净的世界。

3、 吃:客栈出去60米之内,早点、烧烤、炒菜、甜品、海鲜、火锅都有,我们吃了几家都不错,推荐:增辉小吃、傻傻的海(其实叫沙沙的海,我喜欢这么叫,里面的双皮奶很好吃)、丽海风味餐厅也不错。

4、 喝:刚出客栈门口有一家清补凉,是老爷爷和孙女自己做的在家门口卖,小摊位,很不起眼,但一定要吃,这是我们在三亚6天吃到的最好吃的清补凉!味道很正,龟苓膏、椰奶、水果都是纯正的味道(后来在三亚市区买过几次清补凉,那叫难吃呀,像洗锅水的味道)还是村里的小妹妹厚道呀!用料实在!好想念那个卖清凉补的小姑娘,亭亭玉立。。。。。。跑题了!是想念姑娘做的清补凉!
水果:椰子一定要喝的,新鲜呀!海南本地产的水果很好吃,不像内地的大棚种的不好吃,推荐:百香果、火龙果、芒果都很好吃,我是山西的,我们这里的火龙果吃起来像土豆,没味道,我从来都不吃,到三亚后,大吃甜甜的火龙果!太赞!

5、 蜈支洲岛:从后海住宿的客栈去蜈支洲码头步行只要2分钟!蜈支洲水清海蓝!沙粒有点粗,就有一小块区域用防鲨网隔开的游泳区,水里的石头那叫割脚的疼呀!游泳的人那叫个多呀!带孩子游了一小会就走了,比起后海的沙滩---------这里游泳简直是无法忍受!《私人定制》那个泳池也找到了,可惜正在重新装修,不能游泳。吃的东西都很贵。

6、 交通:我们6个人,有2个8岁的孩子,为了方便,我们都是租车,从后海村到三亚湾租用了别克商务车,谁知道来了一辆奔驰商务车!价格190元,和别克商务一样,高大上呀!那叫个舒适!直接从后海拉三亚湾景利莱大酒店,酒店有自己的淡水泳池,儿子超喜欢,天天就在水里泡着!

7、 打车:三亚租车司机在景点买票会比游客便宜,所以打车时可以和他们商量好,这样打车就便宜许多,到达景点后有司机代买票。
三亚美食:推荐抱罗粉,文昌鸡、和乐蟹、嘉积鸭、东山羊、椰子饭、 清凉补 、水果炒冰、龙虾粥、
海鲜:蟹 25元/斤 有蟹黄 ,龙虾1只,龙虾可以低到70块一只,传说中的生猛澳龙,也有160带黄,蛏子 20元/斤   一斤蛏子,30多40吧),竹蛏王23元一斤、基围虾 20元/斤  芒果螺15元两斤、海胆 10元/2个  大海胆4个30元。我们每顿饭都要吃饱吃好,正所谓“穷家富路”,在家省着点,出来玩想花就花。

8、 后海:也叫腾海渔村——我们住的地方。后海村分南北两个海滩,建议大家住在南侧,北边不能游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住南边!住南边!南面海湾的沙滩沙细较为平缓,适合来这里游泳和冲浪,水质很好,起风的时候经常有练习冲浪的人。北部海滩是码头和礁石,不能下水,水质不好。后海也被称为自由湾、皇后湾、奇石湾、海豚湾、遛马湾等等。北边是蜈支洲岛。不推荐住北边,虽然都是海景房,村子里还有很多渔民自己打的鱼晒成的干货,价格也不贵,可以尝试买点回去哦,比三亚第一市场的便宜。

9、 消费明细
7月5日,北京早餐236元,北京机场巴士;144元,三亚晚餐:210元,椰子:16元,住宿4天:1024元,机场接送:200元,当日合计:1830
6日,早餐55元,大桶水:40元,铲桶:40元,午餐:240元,晚餐:310元,水果:30元,鸡尾酒:124元,清补凉:20元,当日合计:859元
7日,早餐:50元,蜈支洲票:876元 ,炒冰:28元,中饭:274元,水果:28元,晚餐:177元,清凉补:20元,大桶水20元,当日合计:1473
8日:早餐75元,午餐:137元,晚餐269元,电池20元,椰子8元,当日合计:509元
9日:奔驰商务车190元(后海到景利莱大酒店),酒店住宿2天1301元 ,中餐:343元,水果21元,晚饭:339元,饼:15元,蛋糕冰激凌:118元,当日合计:2327元
10日:早餐:70元,出租:50元,亚龙湾票:800元,雪糕清补凉水果123元,出租:80元,海鲜:837元,水果:77元,果汁:70元,清凉补:20元,打车:40元,零食:91元,当日合计:2258元
11日:早餐:119元,外卖:286元,北京机场、火车站打车:250元,合计:655元
照相雪糕:75元,车站打车:50元,早餐:60元,补票:322元,合计:507
总计:10418元,   10418/2=5209元,每个家庭消费5209元,加上机票6600元,每个家庭消费:11809元
10 、景点
呀诺达一天或亚龙湾森林公园和亚龙湾,森林公园和亚龙湾安排在一起的,因为非常近,这两个去一个就行。西岛或蜈支洲一天,去一个就好。椰梦长廊、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海滨风景大道,有二十多公里,椰梦长廊是观赏日落的好去处。

美好的三亚之旅结束,喜欢在一个美好的地方发呆,看海,抛开一起,放空自己,找寻着不知方向的目标,心中佩服和羡慕客栈老板,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虽不是大富大贵,但坐在酒吧里看海的时候,发现金钱之外还有很多可以追寻的东西,也许在身边,也许在远方。。。。。喜欢旅行带给我的一切。。。。。

致旅途中的你们
                                                                                                                                     2016年7月

7月的三亚火辣

2016-09-02 11:1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02 11:22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02 11:18:15 的回复:

7月的三亚火辣

回复雄鹰:没有想象的热,比起北方是热点

2016-09-02 11:22

引用 lachesisyy 发表于 2016-09-02 11:22:12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lachesisyy:我也是第一次写,以前出去玩都没写,准备慢慢补上

2016-09-02 11:24

2016-09-02 11:27

2016-09-02 12:12

2016-09-02 12:56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02 11:27:24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9-02 14:49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2 12:56:31 的回复:

回复Drogby:

2016-09-02 14:50

2016-09-02 14:51

回复爱XD:

2016-09-02 14:5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5 14:55

引用 wangyiyonghuvivi 发表于 2016-09-05 14:55:19 的回复:

回复wangyiyonghuvivi:每年11月到2月是高峰,3到5月去合适

2016-09-05 15:52

你好,开篇提到的后海可以游泳的店是哪家啊

2016-09-05 16:09

我住的是八毫米冲浪客栈,门口就是海!

2016-09-05 16:13

引用 随缘不变 发表于 2016-09-05 16:13:07 的回复:

回复随缘不变:亲:有老板的联系电话没有呀??

2016-11-15 14:30

18789966069,三亚八毫米客栈,

2016-12-17 10:05

引用 节节高 发表于 2016-11-15 14:30:48 的回复:

亲:有老板的联系电话没有呀??

回复节节高:三亚八毫米客栈 电话18789966069,不好意思,回复晚了

2016-12-17 10:06

引用 随缘不变 发表于 2016-12-17 10:06:36 的回复:

回复随缘不变:谢谢!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