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巴厘岛,没那么好也没那么坏

走马观花

我始终觉得游记是写给自己看的,就像日记一样,是留给年老的自己的美好回忆,每个阶段的想法和感悟差异太大,就如我此刻就觉得巴厘岛特别美,然后身处那边的时候并没有如此认为。所以时隔这么久还是决定提笔写下这篇游记,照片很多,有手机拍的和相机拍的,因为不擅长PS,只能凑活;文字很少;时隔太久,细节很多记不得,思路和感想完全随心意。所以算是给自己的一份回忆,给他人的一份不负责任的参考

写在前面的唠叨话

此刻开始整理照片、打算写下这篇游记,回忆记录下当时的心情。但回忆其实是件相当费力的事情,犹记得当时心情是非常复杂的。刚翻遍了家里的抽屉都没找到当时旅行凭证,只有照片和手机里的朋友圈感想和网页端的订单,所以说既然想做一件事,那拖延症不是好事……

还是先唠叨下背景,选择出行巴厘岛完全是因为免签,老公说带着去散心,就临时定下了,因为时间短,最后选定了两晚乌布、两晚金巴兰,要提下的是我们去的是雨季,基本每天一场雨,气候多变,有些计划最后未施行,但也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我总是不擅长于去做攻略,或者只是因为我太懒不乐意去做攻略,反正做了攻略最后还是免不了会更改,当时的日本就是,太随性所以也不打算写日本的游记了

此次巴厘岛之行,巴厘岛给我的印象就如我写的标题那样,没那么好也没那么坏,失望有,惊喜亦有。

进入正题。碍于现在每年只有5天有限的假期,导致我和老公每次出行基本时间不长,但也给自己一个借口或者说一个理由——人生还长我还会再来每次出行一般都会选择在某网站上定机+酒套餐,每次体验感还算不赖,所以基本很少有例外,巴厘岛我们定的是6天4晚的行程,上海直飞巴厘岛,凌晨1点的航班,犹记得当时发了一条朋友圈引来朋友的围观,说我错过了好时机,因为在巴厘岛的那几天迎来的是上海35年来最冷的冬天。

费用&行程安排

此行预订的是机+酒套餐,所以套餐价格是两个人13877元,时间太久,其他费用已经记不清了,我们只包车一天,费用是40美金,吃饭加景点门票其他等全部应该在20000元左右吧。

行程安排:
我们去的是5天4晚,乌布宿两晚、金巴兰宿两晚
DAY1(1月22日):乌布漫步;
DAY2(1月23日):包车玩转象窟、圣泉寺、火山和MAS;komaneka at Bisma探秘;
DAY3(1月24日):早晨乌布,Ayana、Rimba探秘,悬崖沙滩
DAY4(1月25日):Blue Point,港式下午茶,探秘婚礼场地
DAY5(1月26日):回程

DAY 1 乌布漫步

经历7个多小时的飞行,来到了巴厘岛的天空,当地时间8点多,之前已经预定好了接机,下飞机出境后出口就有兑换印尼盾的,兑换了一些后直奔出口,接机的是当地人,印象中车里的香味非常不习惯。司机叫Noyoman,让我们在停车场入口等了下,这会儿是完全体会到有多热了,就看到我俩穿着0度的装备的衣服,一下就热得狂冒汗了,车里空调打的很足,到了酒店立马换掉了衣服。

来说下乌布的住宿,定的是Komaneka at Rasa Sayang Bali,是在乌布市中心,离猴子公园很近,其实乌布市中心很小,随便走走都能到,住下来整体感觉很不错,服务比后面金巴兰两晚的酒店感觉好很多,但下次去我们会选择Komaneka的另一家在山谷中的酒店(komaneka at bisma),等流水账后面再述。先来看下酒店的一些图片,大堂迎宾饮料并不是新鲜果汁,不算好喝也喝不惯,大堂很简易,旁边的休息区有扇子和画册非常特别,在等候期间还碰到了一大早已经起床在酒店晃悠的俩可爱老头,是随子女出来的,但子女爱睡懒觉,他俩先出来溜达了

因为飞机餐又早又不好吃,决定去酒店的餐厅吃好早餐再出去周边溜达,穿过长廊走过楼梯来到了酒店的餐厅,酒店并不大,餐厅下面是泳池,餐厅一眼望去都是椰子树和别人家的酒店,比起海边酒店另一番风情。而且,乌布的酒店入口都非常不起眼,可能你穿越一条弄堂就是另一番天地,隐匿在浮华中的静谧,我们这家酒店就是,第一天出去后找了半天,绕了好几圈我们才找到门口……

吃好早餐第一站去的是附近的Monkey Forest,门口一块牌子上写了注意事项,入内我们就后悔了,只能说里面的猴子太野,太多,到处可见乱串的,盯着你的,而且我觉得有点味道,我和老公都怕……我们顺着旁边的小路直接出来了……走在我们后面的老外还让猴子走上他的手臂,旁边人的表情倒是很到位

Monkey Forest一路出来后走走停停,手里拿了份地图加上手机的Google地图,我们绕着乌布市中心绕了一大圈,乌布的街道都很小,穿过“大”街小巷,路遇有名的脏鸭餐厅、新雕刻要竖立起来的神像,看到了巴厘岛的当地区民的生活,乌布的商业,乌布的皇宫以及巴厘岛特有的建筑风格,奇特而又美丽。

来说说乌布的景点,因为没有感同身受其历史和文化,没有参与过当地的生活,看当地人文景观多数都是到此一游的心态,所以我和老公都不爱逛景点。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只去了乌布皇宫,没有惊艳,因为乌布本身很小,所以景点也就那样,只能说很当地特色。

皇宫旁边的乌布市场逛了圈,有点脏乱差一条街的感觉卖的东西很像义乌小商品,东西雷同不精致,还是街边独立的店面东西看着更好些,我觉得还是和其陈列有关系,一路逛下来没有碰到中意的,对乌布这方面印象不大好……

一路上还碰到了当地的学生,还看到了摆摊卖演出票的人

因为实在没什么好晃悠的,我们选择了回酒店去喝下午茶。巴厘岛有一种很特别的点心,其实我想说就是国内的春卷……餐厅点餐时里面的料可以自己选择加2-4种。

酒店的下午茶很简单,“春卷”配茶或者咖啡,但是时而磅礴大雨、时而淅淅沥沥小雨,就着下午茶在泳池边发发呆,聊聊天也是非常惬意的

在酒店休整下,快到晚饭时间,我们就出去觅食了,一路走走停停,估计出来太早,餐厅人都不多,路边还遇上了雨后闲步的蜗牛。酒店外面一整条街上都是吃的,最近的有比较著名的莲花餐厅,稍远一点有脏鸭餐厅,我们最后选择了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一家three monkeys,乌布的餐厅和酒店一样,门口很小,没有特色,进门后海阔天空,three monkeys里面就是面对稻田,就餐环境很棒,但是菜品嘛,我们反正吃不惯印尼菜,最后服务员来问食物是否ok的时候,简直是大写的尴尬。

DAY 2 包车玩转象窟、圣泉寺、火山和MAS;探秘Komaneka at Bisma

在一晚的好眠以后迎来第二天的好天气,在这里不得不说下酒店的早餐量多的惊人。老公点的是美式早餐,然后面包竟然是整整一箩筐……

因为巴厘岛的景点距离相对都比较远,我们像大多数人一样选择包车游玩,我们在来的路上Noyoman就一个劲推销包车服务,因为价格都统一,我们就懒得再去找,当天就和Noyoman说好了10点来接我们出发去一些景点。按照路线远近,一路去了象窟、圣泉寺、火山、MAS,总体来说象窟景点不大,圣泉寺人很多,火山景色很棒,MAS很失望。

先来说说象窟,我们从酒店出发,很快就到了象窟,从下车到门口就有叛卖各种花纹的布(因为没有穿过膝的裤子或者裙子需要裹一块布,以示尊敬吧),价格不贵,但是因为前面做攻略说门口有免费租用的所以就没有去买,租用的那边有个投币箱,我们选择一人一条以后,门口一个大叔大概看到我们是中国人,就让投币捐钱说金额随意,因为我总感觉外国人去租用大叔没说话,象窟景点很小,进去兜了一圈,而且里面有些没有建造好,可能还在修缮,整体显得很随意。

之前看人家游记提到那边的大石头,大树根,树根有半人高,然后我叫老公也帮我拍人站在树根中间对比照,结果被嫌弃的最后没拍成功……

从象窟出发,一路到了圣泉寺,圣泉寺很大,那边的池子很多很多人在里面接受圣水的洗礼,看图说话

圣泉寺的建筑配上绿葱葱的植物,很美,有些地方竖立着不允许游客进入的牌子,当地人来里面朝拜。在圣泉寺还见到了活的菠萝蜜

我们还走到了圣泉寺前面的前领导人居住的地方眺望圣泉寺,又是另一番隐匿的景象。

圣泉寺出来必经的是小商品市场,再到外面,和国内的景区经营模式雷同一路看过去,比乌布市场的稍好些,但也差不多,因为此次来巴厘岛特别想带个木雕回去,所以看到一家有卖先问了下价格,太贵也就没有再作了解,留待下午的MAS去淘淘货。

从圣泉寺出来后,我们一路驱车前往Kintamani火山,因为雨季午后有下雨的趋势,所以火山一直云雾缭绕,一边吃饭一边等待雾散想拍几张照片,奈何一直雾蒙蒙,但也是别有一番观感。

火山这边出发,前往当天最后一站MAS,想买一个雕刻精美的RAMA&SITHA,从去的路上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一路过去因为下雨了,快到达MAS的时候还堵车了,路上排水很差,一路趟水过河,到了以后发现都是一家家人家自家做生意的,有些很大,木雕有大有小,雕刻有细腻的也有粗糙的,店铺老板多少会讲一点点中文,还碰到推销檀香木的,估计旅游团必去地点,体验感很差。Noyoman带着我们去了几家店应该都是他可以拿回扣的店,我们去了第三家最后还是谈不拢价格,本身觉得雕刻的没那么细腻,就放弃准备回酒店了,结果那个人还追出来说以我们的价格卖给我们,好马不吃回头草而且回来的路上在乌布也看到了类似的店,打算后面有机会逛逛

因为觉得景点并没有什么可看的,本来Noyoman提议说要不要去猫屎咖啡制作工厂和Polo工厂看,我们俩都没啥兴致,而且一天乘车下来人也有些疲惫,打算回酒店去再做打算,要么做SPA,要么老公提议去酒店的另外一家坐落在山谷中的去看看,一路回来看到很多稻田,雨后景致美美的。

到了酒店问了前台,随时有车可以接送去其他几家酒店,我们选择的是at Bisma山谷中那家喝下午茶,在去的路上花了蛮长时间,因为乌布堵车……乌布主干道只有一条,且路非常小,车辆单行,但非常堵,特别是到路口的时候,要等好一会儿才能前行,其实算下来绕过monkey forest走路过去更快一些。

到了那边以后雨也停了,雨后的空气特别清新,被山谷中的景致给惊艳了,多种元素融合在一起的酒店,非常棒,老公说下次来一定要选择这家,特别能体验乌布的森林酒店的感觉。晚餐也在那边享用,可能是因为雨季度假人本身没那么多,酒店餐厅就我和老公两个人吃饭

巴厘岛大的酒店都会宣传展示当地的一些风俗文化,手工制作是最多见的,Komaneka at Bisma就是当地人穿着传统服饰,进行木雕雕刻和小花篮编织展示(暂且这么叫,因为具体不知道该叫啥,当地基本每家门口都有放),俩人特别友好,我坐在那边看着他们制作,得知他们酒店每天都会有展示,他们有好几个人轮班,最后我厚脸皮的拿了小木雕和小花篮,木雕小乌龟还刻上了我的名字还被我带回了上海,现在还在置物架上放着

晚餐后乘了酒店的车到了住的地方后,我们开始溜达乌布夜市,外面整条街兜了一圈,买了点吃的,其实晚上8点以后很多店都关门了,也没看到非常有特色的店铺,倒是第三天早上在乌布街头觅到了所爱,后面慢慢道来。

DAY 3 早晨乌布,Ayana,Rimba探秘,悬崖沙滩

本来打算起个大早去山里徒步,后来怕下雨,道路湿滑就放弃了这个计划,当然还有个原因是老公说出来度假,这次时间又短,早点去下一家酒店,徒步留着下次,我当然是欣然同意。早上计划去做SPA后再出发,结果因为没有预约只有一个技师空的,我们就吃好饭转辗去了乌布街头溜达,因为约定Noyoman是11点来接。不过在楼上SPA馆外有幸见到了非常美丽的一幕

在乌布街头买木雕这件事其实抱希望并不大,因为市中心我认为必定比小店贵,结果意料之外买到了,而且价格非常棒,比当时MAS还价后的还便宜,而且我觉得雕刻更细腻些,每个后面都有雕刻师的落款。之所以最后低价卖给我们是因为当天的第一笔生意,店员是个很可爱很友善的姑娘,因为价格我们压得低所以还电话咨询了老板,老板授意可以卖,为了lucky day。最后我在面具和RAMA&SITHA之间纠结,最后还是买了RAMA&SITHA,下面第三幅图的,店里有好多版本,我还是钟爱我买的那款

我们Komaneka出来一路驱车前往Ayana,在这里要说下,Komaneka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一人一份小饼干和水,装饼干的盒子超级特别,里面饼干吃完后我留着没扔掉。

Ayana的入口有安检,会查看车子后备箱,做登记,还看了预定的单子,酒店门口的黑狗特别帅。进去后一边前往Ayana,一边前往Rimba,绿植很多,Ayana很大,到了正门口会有专人迎客和送客,敲锣,送上鸡蛋花项链,Ayana是日本酒店,所以房间的床和装饰都非常日式,在Ayana开启了悬崖沙滩风光,完全不同于乌布景致,感觉来到了新世界。

Ayana居住的亚洲人非常多,当然中国人也异常多,所以进门就给了一份中文导览图,并且服务员有专门会说中文的接待,很方便,但总体来说没有Komaneka那么热情。

酒店的餐厅非常合我们口味,我们选定了一家意大利菜餐厅,饱餐了一顿,匹萨意面都超级棒,更可况前几天吃的是印尼菜……(为啥照片很多照片是糊糊的呢?因为手机摄像头糊了,后面我才发现的哈哈哈)

饱餐后我们开始探秘Ayana,去看了有名的Rock Bar,不过在Ayana的两晚都因为天气不好没有体验到。去到Rock Bar可以选择从一遍的小车直达下去,或者绕道另一边石阶下去后一路穿过餐厅泳池休息区最后到达Rock Bar,等于东西都可以到达。天气好的夜晚在吹着海风听着海浪伴着音乐浊一口小酒,绝对赞。

在酒店溜达一圈后我们乘坐酒店的小车去了酒店的私人海滩,海滩很小,浪不小,是需要走很长一段阶梯才能到的,就是图中那曲折的阶梯,悬崖上是酒店的休息区,可以点简餐和饮料,烤玉米和椰汁比较吸引我。那边景色真心很美,沙滩在悬崖下很小的一块,不同于苏梅和毛求的大沙滩和地势,沙滩上还碰到海钓的人~其实休息区的另一边就是婚礼草地,我们当天没发现,后面一天从海边绕回去翻山越岭回到悬崖后发现了这片草地,后面再揭秘。

从海滩出来后我们去了Rimba喝下午茶,先来说下Rimba,当时定的时候其实是纠结于Ayana和Rimba的,因为共用设施,但最后我们还是定了Ayana,总体来说Rimba更现代,里面的装饰摆件个人非常喜欢,很艺术家很现代,但整体相对Ayana就感觉简易的多,风格不同。我们去的是Rimba的一个音乐酒吧,白天没什么人,晚上估计很热闹,不过碰到了俩很酷的老外,金发美女和她的男朋友,金发美女身材超级好,穿着白色的bikini,男士身上还有酷酷的纹身,在那边泳池游泳还摆了很酷炫的拍照动作,别问我为啥到现在都记这么清楚,因为我从头看到尾,对又美又特别的总是记得那么牢哈哈哈

晚饭我和老公冲着网上推荐的金巴兰日落海鲜BBQ去,然后去了大失所望,我想应该不是我们走错地方吧……我们去的比较晚,天气不好,关键食材特别不新鲜,而且很贵,都是旅行团扎营地,而且吃到一半下大雨了,回去打车还不打表,几经波折还是回酒店吧……

DAY 4 Blue Point,港式下午茶,探秘婚礼场地

早上起来我们继续在酒店闲晃,看到了一早上抓螃蟹的人,那个蟹和我们平时看到的完全不同,蟹脚看着好像蛮肥,我说能否拍个照,他还特地摆好了给我拍从图片能看到沙滩少,石头多。一路上走走停停,沿着酒店前面又兜了一圈,呼吸下清晨的空气,很棒

Blue Point对于我和老公来说也是旅行的糟点之一,因为在酒店无聊想着去附近景点看看,然后去了Blue Point,司机友情提醒说要不要等下来接,一开始不以为意,快到了才发现简直不是一般的远,我们前后就玩了一小时就灰溜溜回酒店了。那会儿那片人不多,蛮冷清,从上往下能看到在下面游泳的人。要提一句的是,我们本来想去附近一家酒店里看看,结果说如果要拍照每个人收费,也就觉得没意思,哪儿不是风景,就没去,从门口经过。

一路疲惫回到酒店已经快2点了,我们去了Rimba觅食,很幸运在阿一鲍鱼赶在最后半小时点了港式下午茶点心,超级棒,吃到如此熟悉的味道简直感动到眼泪都要掉下来,看啥都是美美的

吃饱饭我们转辗来到了海边,一路从石阶下来往另一边一路走走停停,雨季的巴厘岛云特别厚特别低,走到一半可能就下几滴小雨。巴厘岛的海浪其实一点都不小,我是不太敢靠太近,特别是后面天气感觉不好,风很大,而且晚上涨潮了,水位就特别高,一路走过去能看到之前海浪冲刷的影子,基本上布满沙滩(因为沙滩本身就特别少),因为水位一直在变高,我们在沙滩上坐了会儿就往前方走去,一度没有路,后面还是成功的从私人区域穿过来到了悬崖上。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发现了人家办婚礼的草地

一路走走停停,在那边拍了好多照片,但天气不大好,颜色没那么靓丽,但我还是很喜欢那边风景,停留的拍照期间都没看到一个人,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瞎转悠,估计那片一般很少会步行过去

一路从villa区绕回到酒店大堂,意外发现悬崖边满满的狗尾巴草,瞬间如此平凡的植物在巴厘岛发挥了光和热,在傍晚的天空下美出了新高度

最后一顿晚餐我们还是选择了在阿一鲍鱼吃中餐,因为老公不吃鸡肉,我一个人吃了整整一份玫瑰豉油鸡,在异乡再平凡的中餐都变得美味无比。饱餐后回到Ayana想去Rock Bar,奈何天气原因未开放。要提下的是Rock Bar有dress code

DAY 5 回程

最后一天在巴厘岛的早晨照例下起了雨,从磅礴大雨到淅淅沥沥小雨,索性睡个懒觉,也不打算外出了,等下午直接去机场。

雨停后我们来到了酒店退房闲晃,去了酒店的商店逛,想着带点特产回去,但没有买到很中意的,商店有香皂、摆件、鸭子木偶特别多、还有衣物,没有碰到特别合适和喜欢的,我们就去吃午饭了,午饭还是吃了我钟爱的意大利餐。因为酒店离机场并不远,饭后休整后打车去了机场,也算一场多波折却不留遗憾的旅程吧。

END

每一场旅行结束都是新的开始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03 11:25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6-09-03 11:25:46 的回复:

回复leave_:我是1月去的,是雨季,4-9月去更合适,可以体验登火山,雨季这些项目就体验不到

2016-09-03 11:4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05 09:57

引用 mozhizhao 发表于 2016-09-05 09:57: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