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姑娘西班牙7日游-4个城市(巴塞罗那、马德里、塞维利亚、格拉纳达)-2016.春

茗蓉苁荟 LV.4
2016-09-02 10:49 818/4
  • 出发时间/2016-04-19

行程安排

4.19 下午一点英国纽卡斯尔机场出发 下午五点抵达西班牙巴塞罗那
4.21 上午九点巴塞罗那火车站出发 中午十二点抵达马德里 (refen高速火车)
4.22 中午一点马德里火车站出发 下午四点抵达塞维利亚 (renfen高速火车)
4.23 中午三点塞维利亚短途汽车站出发 下午六点抵达格拉纳达汽车站
4.25 中午十二点格拉纳达机场 (经马德里转机)下午六点到伦敦希思罗机场

关于花费

国际交通:
主要指从英国往返西班牙的飞机 火车等路费 合约1500

国内交通:
两程refen高铁(路线见行程安排部分) 约1300
一趟大巴车(路线见行程安排部分)约250
关于交通废话几句 西班牙国内城市间的交通有很多人会选择飞机 机票应该不贵 具体我没有调查
我们选高速火车是因为火车站都在市区内 节省时间 坐起来舒服 但是大家能看到票价不便宜 我们是出行前半个月订的
听朋友说提前一个月以上会便宜很多 所以提醒想坐火车的人提前订票
另外 我们之所以没有选择几次/几日的通票 是因为在计划行程后 我们只需要坐两次火车 加起来和买最便宜的通票差不多
但是 通票上车前还要再订位 并且交定位费 不如直接订了想坐的车方便 所以这个选择不绝对 对于坐车多的人来说肯定还是通票好

日常交通:
包括地铁、公交车、打车,没有具体记录,平摊到日常花费吧

住宿费:
一共住了六个晚上 全程在airbnb上订房 每晚大约350 合约1050
关于住宿废话几句
旅伴月初去法国意大利等国玩的时候 也有在airbnb上订房 但是所有的房间房东本人都是不住的 全权给房客住
但是我们在西班牙住的4家airbnb 都是主人也在的 可能西班牙国情如此
可能心理上觉得房东在没有那么自在 但实际上没有太大影响

日常花费:
包括了吃饭、日常交通、景点门票(我们是学生 大多半价或免票 而本身收费景点也不多 票价也不会很贵) 合约3200
我们两人是用一个钱包装着公共经费 所有共同的花销都从里面出 个人买东西的时候就用自己的钱
因为我们没有记账 所以这部分的花销就只能用开始的钱减去结余的钱(剔除大笔的购物费用 购物因人而异 对别人也没有参考价值 所以这里的消费是没有算购物的)

总计:7300
除去国际航班的总计(即西班牙境内所有花费):5800

(注:所有花费单位均为人民币;所有合计部分都是指单人花费;消费期间英镑比人民币约9.4、欧元比人民币约7.4)

第一天(只有后半天) 玩在巴塞罗那 住在巴塞罗那

我们坐的是从英国飞往西班牙的飞机 整个飞机上也没几个欧盟外成员 出关时感觉只有我俩 简单问了几句 一分钟过关;

我们住的地方在邮编为08002的老城区 也是整个巴塞罗那比较市中心的位置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 我们都住在各地的市中心 好处是交通很便利 有的地方基本上走路二十分钟就可以覆盖所有的景点
缺点是这些地方附近总有酒吧 晚上会很闹腾 睡眠质量不好的人 订房还是要多注意的;

当天抵达住所大概下午六点 放下东西就出去溜达 当晚没有具体的形成 出门了看地图附近有个西特德尔公园 于是散步过去
感受了一下当地人坐在草地上玩音乐的生活  大概七点半的时候就去La Fonda吃饭了;

西班牙人晚饭吃得很晚 我们去了LA FONDA (详情可戳饭店的网址http://www.grupandilana.com/es/restaurantes/la-fonda-restaurant)这家店很有名 游客和当地人吃的都很多 去的晚了会排队 我们是临走的时候门外已经排了很多人了
点了小吃、海鲜饭、墨鱼等 照片在本节最后~ (很屌 当时肚子已经饿了 我们是按朋友分享的图片点的餐 快捷准确省得研究菜单 服务员也很淡定地看着我们的手机照片默默地记下来了)
这是第一次吃海鲜饭 所以很惊艳 当然后面的几天我们吃到了更好吃的海鲜饭 嘻嘻
很咸 我是一个很重口的人 可是我都觉得咸 大家小心了 后面几天我们点餐都会说少放盐 毕竟盐不够可以加 多了就要命了
吃饭的费用 我们两个女生 俩人饭量都比较大 传说中的女汉子嘛 每顿饭合计大概50欧元 (早饭10-20欧)
写到此处的我 终于战胜了自己的惰性 用手机微信传图传到电脑上 再点开添加图片来上传 奈何几分钟过去一点动静都没有 所以我暂时放弃了传图 可能后期会补图 一切看网速

房东家有一只可爱的猫 我们入住的时候见到了 所以吃完晚饭 没有再外面待很久 就回去“嫖”猫了 回到家之后 房东正在和一群朋友在家做饭 当时候已经九十点了吧 西班牙人的生活就是这样 很晚很晚才吃完晚饭 整个国家就像一个不夜城…… 醉

第二天 依然巴塞罗那 巴特略之家&海边

【圣家堂 参观未果】
早上九点起来吃了点早饭 磨磨唧唧地来到圣家堂 这是一个教堂 是设计师高迪一生中最伟大的作品
然而是我们图样图森破 到圣家堂的时候 游客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了那里 排队买票大约到下午两点才能买到
没办法 时间耗不起 我们在外面转悠了一圈 就看了个外观 决定转战巴特略之家了 也是高迪的作品
提醒大家 想看圣家堂的人儿啊 早起啊 早起啊 一定要早起啊
到了巴特略之家 排队大约半个小时 买了到了票进去了 也是很多人
门票的钱包括了讲解器 带着讲解器在里面按照指示逛 一个多小时就逛完了

【巴特略之家】
高迪的作品都很有名 大家感兴趣了可以搜索一下
他的风格用大自然的专属词语“鬼斧神工”来形容 一点也不过分
我人生中第一次被建筑的美深深打动了 如果早几年看到 我会学建筑设计也说不定
充满了曲线、想象力、自然、生命…… 绝对值得一看 当时还很矫情地想 以后有了孩子 要在TA十多岁的时候来这里啊 简直是震撼心灵的设计啊…… (现在依然这样想哈)

【午饭】
参观完巴特略之家 正好是午饭时间 我们走了十几分钟 到附近的一个市场 (相册里显示的地址是 伯里亚购物中心)
那里买水果 蔬菜 零食 海鲜 还有大排档 就是国内菜市场的功能 所有的食材都非常新鲜
我们在一个像吧台一样的大排档吃了很多小菜 以生蚝、蜆、鱼虾为主
hin新鲜 hin好吃 (此刻我很想传图 但依然传不上)

【图书馆】
吃完饭我们继续溜达 路过了一个很古老的街区 和一个公立图书馆
我们没有卡不能进 但是管理员允许我们在外围看一下 图书馆很古老 拱形的顶 但是又装修的很温馨很现代
之所以会进图书馆 是莫名地尾随别人进去的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海滩】
这个时候有点累了 就买了巨大的手工冰淇淋 边吃边走回家了 在家休息了个把小时 下午六点又出门了
下去出门一路走向海边 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很近 走路半个小时
海边有许多骚年在冲浪 那叫一个浪 就在岸上露天换衣服、冲凉 那叫一个浪!
沙滩山有一些健身器材 还有一个可以粗绳子搭成的爬高高玩具 我俩兴致大好地攀爬一番
玩的过程中遇到了两个美国的妹子 妹子们很开心地说她们有多喜欢巴塞罗那 其中有一个是第二次来了 我和小伙伴也是一样 喜欢巴塞罗那不是一点点

【晚饭】
八点半左右 我们从海边的地铁站坐到了某一站吃完饭 餐厅是我小伙伴选的 名叫VI60
具体的地址已经不记得了 之所以这么随意 是因为 西班牙的饭真的很好吃 随便选 也不会错得太离谱
看看哪家人多 看看哪家装修的漂亮 都放心地进吧 错不了
酒足饭饱 十点多 我们就回家休息啦

第三天 到了马德里

早上打车到了火车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打车)买了早饭 坐上高铁 大概三个小时 到了马德里 值得一提 Renfe的高铁好舒服啊 空座率很高 座位之间间隙很大 用于体验满分~
至于城之间的交通到底是高铁呢还是飞机 大家选择不一样 我们选高铁的理由是 时间不算太久 毕竟飞机要到机场 要安检 而火车站都在城区 很方便…… 而且事实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挺靠谱 火车票是在Renfe官网买的 越早买越划算

【午饭】
因为被前一天的午饭(市场里的新鲜食材)惊艳到了 所以当我们出了门没多久遇到一个看起来挺大的市场的时候果断就进去了 吃零食吃水果吃烤海鲜等等 一路走走停停把市场吃了个遍 我们很满足~ 这可能是女生的一个特点吧 总是想吃很多种类的食物 哈哈哈哈哈 总之在西班牙 吃 绝对是个享受~!

马德里阿尔穆德娜大教堂】
依然住在市中心 一路步行 二十分钟左右到了大教堂 当时正好穿过一个十字路口 教堂位置高 要上一排台阶 爬上台阶 赫然出现在眼前的教堂 耶稣雕像 以及背景太美的蓝天和被风吹成了飘絮的云 跟小伙伴开玩笑说 一瞬间我以为到了天堂呢 哈哈哈 不用买票直接进 大而贵 里面富丽堂皇 后面配图

【皇宫】
大教堂隔壁街区就是皇宫了 走路三五分钟 我们去的时候皇宫内部是不对外开放的 大门进去可以看看 但是从外围看起来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看头 我们就没进去了 西班牙的皇室好像没有什么存在感 不像英国的皇室这么会zuo……

【晚饭】
两天没怎么吃到青菜 很是思念 所以那天晚上我们买了新鲜的食材 回房东家自己烧饭吃啦 现在翻翻相册发现没有菜的照片 只有一杯喝到一半的草莓奶昔 哈哈哈哈 拍照人的性情果然难以揣摩 那有什么好照的嘛?!想穿越回去问问自个儿 (传图的时候决定发上来了! 哈哈哈作者的性情也是难以揣摩!)

第四天 普拉多博物馆 中午出发去塞维利亚

【普拉多博物馆】
吸取了前两天的教训 加之要赶中午的火车 这天早上我们总算早起了一回 准备参观国立普拉多博物馆  这是马德里游览人数最多的地点 也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 值!

到普拉多博物馆时已经挺多人排队了 但是速度还算快 我们是以为要买票的 但是给工作人员看了学生证之后 她告诉我们对我们免费 真好~ 进去之后 我们租了讲解器 真的 我以前还在犹豫要不要租 但是自从租了一次讲解器之后后来我都果断租 有讲解器真的很有帮助 从此艺术离你很近~ 哈哈哈哈哈 本来艺术品就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 再加上文化的、时代的壁垒 一个外行真看不出什么所以然 所以讲解器真的帮助很大 进了博物馆没有几个小时不想走

临走的时候 我们做了一件坏事 看到一对国人夫妇 我们走上前问你们是中国人吗? 对方说是的 有点小心有点戒备 我们把租的讲解器给他们了 让他们出门的时候记得还就行 夫妇俩很开心 后来我们也反思了我们的行为 我们没损失 夫妇俩没损失 可能博物馆损失了租出讲解器的钱 但是他们本来也没有租…… 所以这个损失也不成立 当时只是一个即兴的想法 就做了 以后还会不会这么做还要再考虑考虑 ~

塞维利亚
在车站打包了午饭 坐上中午的火车 这次时间久一点 大概三个多小时 到了塞维利亚
沿途风景很好 像是西藏的感觉(说的好像我去过西藏一样哈哈哈哈…… 是我想象中的西藏!)

放下行李后我们又出去瞎逛了 一路走走停停 塞维利亚是个挺老的城 人不多 行人都很有悠闲 看到一对挽着手散步的老爷爷老奶奶 觉得特别暖 一直觉得人到了那个年龄 依然保有爱情 或者即使爱情已经不再却还相互扶持相互偎依 已经是最美的暮年

因为塞维利亚格拉纳达木有火车 只有汽车 所以闲逛中我们抽空去了汽车站 买到了第二天下午的汽车票 感觉票务不算紧 但是能提前买总归保险点

【晚饭】
到了晚饭时间临时起意进了一家看起来应该挺好吃的店 当时因为肚子饿了就很迅速地点餐(女汉子的本质又显现了) 点了三个菜之后服务员说 肯定够你们吃了 别再点了 于是我们暂时收手 事实证明她是对的 三个菜吃得很饱 棒!
吃完我们继续逛接 大街小巷的乱窜 但是等太黑了之后 在小巷子里还是有点害怕的 就回家啦~ 准备第二天一早早起呢!

(这一部分的配图前后顺序有错 不知道为什么按时间传的 显示出来就这样了 最后那两张小豆豆们的照片是普拉多博物馆照的 带小孩子们参观博物馆 不要这么可爱)

第五天 塞维利亚大教堂 下午去格拉纳达

【早饭!】
这天的早饭 是房东推荐的 房东大力推荐 我们想着参观大教堂是个力气活 那就去吃吧
谢天谢地谢房东我们去了 我吃到了此生吃过的最好吃的贝果(beigel)其实就是个圆空心面包 切片 里面夹着各种食材 三文鱼 蔬菜等等 但是在吃到它之前、之后 我都曾自己做过贝果 却从来没有那么好吃过! 我连奇奇怪怪的香料都买了 为什么还是做不出那个味道…… 嗷! (我做饭可是很好吃的 嗷)
店名已然忘记了 如果有读者看到并且真的有心要去吃 我再找我的小伙伴跟我一起使劲想

塞维利亚主教座堂】
这是世界最大的哥特式主教座堂之一 也是世界上第三大教堂
但是真正驱使我去的 是它是由清真寺改建成的天主教堂啊!!! 宗教的纷争烦扰远比你我想象的要复杂啊 这种改建的行为 我真的是觉得…… 难以描述 就好像我要占有你 我要在你身上留下我的印记 我要彻底的征服你 比毁坏的行为可怕太多了!!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见解 所以我就怀着这种不寒而栗的想法去了 并且总是从一砖一瓦搜寻清真寺的印记

里面有个塔楼 涵盖在门票里 转着圈一直上(是缓坡不是台阶 所以走起来很舒服 不知不觉上了很高) 登顶后是可以看到整个塞维利亚的全貌的 值得一去 值得一看

除此之外塞维利亚还有个老皇宫可以看 在塔楼上是可以看到老皇宫的 感觉也是很大 我们没有去主要是时间原因 两个地方都很多人排队 时间只允许我们参观一个 如果有时间的话 老皇宫应该也会去的 maybe~

格拉纳达
这个城市相比于西班牙大城市 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想要去 但却是我们此行最想去的地方了 它也没有令人失望 到达之后 我们就出去溜达了 上面说了它很小 在城里就更是步行到达一切 我们依然住在市中心 我们先去买了第二天参观阿尔罕布拉宫的门票 然后去找晚饭吃

结果走在主干道上 突然车辆就被警察封路了 原来是遇上了一个非常盛大的游行 男女老少手拿十字架 穿着整齐 我问路边一个餐馆在门外抽烟的服务员 这是什么活动  西班牙人英语整体不好 她几乎一句英语都不会 说了半天 我就听懂了一个单词 Mary (圣母玛丽) 互相都整不明白 没办法 跟她道谢说了再见 后来看到一个帅小哥 背着吉他 吃着大饼 很local的样子 就去问他 他噼里啪啦解释了一堆 说这是纪念圣母玛丽的活动 不同的信徒崇拜不同的任务 这个地方的天主教就很崇拜圣母玛丽 直到我问他 这游行多久一次? 他说“我也不知道 我是法国人 过来玩的 我们法国没有这个游行 因为大家不够religious” 我满脑黑人问好…… excuse me?那你这半天装作很懂的样子跟我bb啥  哈哈哈开个玩笑 还是感谢他的回答让我长知识了

【晚饭】
决心吃遍不同主料的海鲜饭的我们当晚吃了龙虾饭 既喜欢饭的味道 又喜欢餐厅的氛围 (有个默默弹吉他的大叔) 第二天的晚饭又去吃了这一家 不同的菜

第六天 阿尔罕布拉宫

【阿尔罕布拉宫】
写到这里有一种放大招的感觉
这是我在出发前最盼望的一站了! 曾经看到朋友到这里玩的发在朋友圈的照片 惊艳啊惊艳啊惊艳啊 我这个老死机也觉得惊艳啊 当时就想有机会一定得来看看
阿尔罕布拉宫是一个摩尔王朝时期 摩尔人修建的古代清真寺—宫殿—城堡建筑群 话说当年阿拉伯人很厉害啊一路都杀到了西班牙 至今西班牙都有一些食物 甚至词汇是来自阿拉伯语的 西班牙人甚至不自知 文化的影响简直太深远 久到他们以为是自己的

我们早上在市区坐上了去那里的旅游专线 大概二三十分钟就到了 建议大家一大早去 因为参观时间长 等到中午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 那时候我们玩的差不多了 但是人多整体还是会影响参观和游玩的

阿尔罕布拉宫的图片简单发几张 我和小伙伴都不是摄影高手 所以都是简单的人物照为主 景色再美 镜头也还原不出那一刻它带给心灵的悸动 最美的景色用眼睛当快门 记在心里啦

午饭在市区随便吃了一家 当时肚子很饿无心搜新好吃的 结果并不是很好吃 就不推荐啦

【晚饭】
晚饭我们又去了前一天的那一家 这一晚吃到了最好吃的海鲜饭 很开心 感觉再待下去都要一直吃在这一家了
同上 名字我一时想不起来了 如果有朋友看到了照片想吃我再问我的小伙伴

第七天 要走了……

最后一天
早上在房东家吃了个早饭 开始收拾行李 临走前小伙伴想寄明信片的 可是市中心周围都没有找到邮筒 无奈急着要走 机场离得不远 我们打车过去 出租车司机一路上还在帮我们盯着路边找邮筒 最终还是没有找到……

格拉纳达机场很小 安检也很快 过了安检竟然就直接走着去上飞机了!  这很西班牙 我很喜欢!!! 记得当时走在蓝天白云下 很开心 录了个视频发给家人 说以前在机场 再近的距离都要摆渡车 没想到这里画着人行道就让乘客自己走了 爽快

我们的飞机在马德里转机 而后抵达伦敦啦 一路都很顺利 (除了在马德里机场 我们逛的太嗨 差点误了下一趟…… )

后记

虽然没有去遍欧洲国家 但是综合了身边许多伙伴的意见 西班牙绝对时欧洲最值得一去的国家之一

西班牙的经济近几年不景气 实业的人很多 大把的年轻人找不到工作 可是所到之处人们依然欢笑嬉闹 没有一点经济萧条的意味 当时我在想 这要是在英国 英国人恐怕早就上吊了吧 转念一想 不对 英国人这么唔开森 是不会允许经济萧条这种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的……

总觉得 如果一个男孩生在西班牙 他只要学会滑板、口哨、和冲浪 如果是个女孩 只要微笑就够了

(如果有朋友对文中的任何信息感兴趣或有疑问 等我有空看到评论的时候都乐意交流~ 感恩生活)

2016-09-02 12:1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