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连的初夏,遇见花与海

子禾09105 (沈阳) LV.11
2016-09-02 11:09 722/11
  • 出发时间/2016-04-29

很喜欢大连,觉得是一个很宜居的城市,像青岛,像厦门。因为喜欢,2000年去过一次,2004年一次,这是第三次。所以这次,没有再去老虎滩、星海公园,也没有去圣亚海洋世界、滨海路,这一次我们瞄准大连的樱花和金石滩,优哉游哉,在滨海的美丽城市,我只想遇见花与海。
我们是4月29日坐高铁到大连的,故意赶在五一黄金周前一些,希望,漫天的樱花下没有多过于花朵的人群。

遇见樱花

第一天:

惯例,又是入住在车站附近,这次是火车站,如家。
快速入住,简单洗漱换洗,午餐,立即赶往龙王塘景区。

火车站前面,正对着服装市场就是公车站,坐公车可以直接到龙王塘樱花园。队伍不太长,有三十个人左右。五一那天就不得了了,队伍蜿蜒排到很远,有将近100多米,庆幸没有五一那天去看。

龙王塘樱花园依傍龙王塘水库,水库解放前由日本人建造,坝的一边是波光鳞鳞的33.9平方公里的无垠水塘;一边是山坳中因势修建的5000平方米的巨大花园。

其实,朋友在旅顺住,说过旅顺的樱花面积更大更好,以前中日友好,日本赠送的樱花就在旅顺。不过因为去过旅顺,所以还是选择了龙王塘。
门票20,果然景区不是很大,而且感觉樱花树也不是很多。不过,尽管规模没有希望的那样,但是毕竟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多樱花,尤其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大朵的樱花,真的是震撼了!

来的时间不错,朋友早我们一周来的,结果他看到的几乎都是单瓣樱花,只有一层,有点形态单薄,颜色寡淡。而我们来时单瓣的几乎都凋落了,怒放的是一丛一丛复瓣樱花,每朵花都好几层花瓣不说,个头也比单瓣樱花要大好几倍不止,形态丰满,颜色艳丽,层次丰富,赞!

感觉和电视里看见的樱花不太一样,电视里好像小些,更细密,更柔和些。
以为樱花就是樱花,居然不知道樱花就是樱桃花,其实以前也往一起想过,但总觉得樱花就是花,是乔木科花树,没想到是结果的,这果子就是樱桃。觉得自己有点傻。

樱花最经典的当然是淡粉色,如霞,如云,如锦,如梦,如少女梦,是在水一方里的林青霞。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棵樱花树!
每一大簇粉嫩的樱花里,好像垂坠着朦胧的少女的梦,在初夏的微风里诉说低语。

白色的樱花更适合近赏,纯洁无暇,像冰晶白雪,美得让人必须得屏住呼吸,是倩女幽魂里质本洁来的小倩。

桃红色像传统花旦,是西厢记里的红娘,更活泼俏丽,更热闹。不知道红色的红杏花什么样,但总错觉这桃红的樱花就是那闹在枝头的红杏,拥挤着,嬉闹呢,年轻着-----

也有为数不多红色的,红的浓烈,红的灿烂,红的激情,像是熊熊燃烧的生命!

这个真心不知道是不是樱花------

徜徉樱花海,每棵都美,每棵都爱,每棵都写满意境,但是没有人总是感觉缺了一些生气,我心甘情愿为樱花做个陪衬,她是个美丽的姑娘,我此时就是爱上她的少年!

看了就明白什么是:花团锦簇------

湛蓝的天和美丽的花是最般配的情人------

是最美的手捧花-----

花瓣随风飘落,我的心飞起来了-----

好喜欢这两株樱花,如长裙曳地一般的姿态,淡的像少女的粉色,低垂摆动的枝丫,沉甸甸的大朵樱花,那么绰约,那么风情,那么迷人-----

当地人说,到6月份,樱桃大批成熟,特别新鲜特别甜,在当地只要几元钱就能买到。馋虫当时爬出,羡慕不已。

樱花园中有一棵闻名全国的星花玉兰,北方常见的玉兰只有6片洁白如玉的卵形花瓣,是单花;这株星花玉兰,却有18到20几片花瓣,正面乳白色,背面中央有一条淡紫色的细纹。听说这棵星花玉兰,是从日本移植过来的,但它的原产地却是中国。郭沫若生前到这里参观,很欣赏这棵星花玉兰,据他说,这棵星花玉兰是全国最大的,树龄在50年以上。

晚上找了家人气很高的烧烤,叫添福来烧烤串酒店,上下两层篦子,地下自动旋转烤串,上边烤长长的韭菜金针磨,烤串一转起来就好有食欲。烤大肠,特别香,好这口的,一定要尝尝。

遇见山与海

第二天:
自然醒,吃早餐。
在车站对面的水产市场买了大大的螃蟹、肥肥的虾爬子,251元的;还有水果市场(水产、水果、服装市场都挨着)买了本地的油桃,叫开口笑的这种,看着表面都开裂了,卖相不好看,但是------超级甜,特殊推荐, 买最大的,15元一斤。拎着满满的好吃的,乘轻轨到金石滩。

租的是带厨具的靠海公寓,270元。中午就是这些海鲜了,只加了一些盐,原汁原味,超级好吃,两个人,除了虾爬子剩了一些,几乎全部解决!

祭完五脏庙,去海边吹风,大海永远是最有包容胸怀的,每次看海都觉得心胸开阔,海风让人心情舒朗。

滨海路很美,海边的石头特别好看,很长的时间,就坐在石子上,一颗一颗捡石子,一下一下重复动作,一颗一颗存起来,一点也不厌烦,捡了满满一大瓶子,不顾沉甸甸的,通通带回了家。像我们一样的人很多,大家都静静坐着,捡拾着贝壳,石子------

非常喜欢这个大螃蟹,他的样子,他的颜色,通通喜欢!
海水一点一点涨上来,浪越来愈大,像在玩闹一样,追逐着我们,海鸥在海浪里活泼起来,成了海浪的弄潮儿------
第二天去金石滩景区,门票160元,电瓶车票20元。

第三天去金石滩景区,门票160元,是包括四个景点的联票,电瓶车票20元。

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在辽东半岛最南端,地质公园是金石滩的核心景区,国家5A级旅游区,金石滩凭借着海岸边独特的山型地貌、海滩上奇绝的礁石形态,岩层中丰富的古生物化石、流传于民间瑰美的神话传说,当仁不让的"霸占"了"天工奇迹"、、"凝固的动物世界"、"神力雕塑公园"、"天然的地质博物馆"等美誉。

160元联票包括恐龙园、鳌滩园、金石园、石文化博览园。

恐龙园

以恐龙探海景观为名,恐龙颈下涨潮时可以行舟,称为"恐龙探海"。落潮时可以漫步,又称 "恐龙吞海"。传说,恐龙探海下面隐藏有一个淡水泉眼,与天上银河相连,饮其水可以延年益寿,谓之金石龙眼。

螃蟹有力的大钳子!

鳌滩园

这里的地层形成于5.4亿年前的早寒武纪,是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的风水宝地因为这里有天下独绝的龟背石他是金石滩的"镇滩之宝",它不仅是中国一绝,也是世界一绝。

传说龟背石不仅形成时间长,而且晚上会发光,指引夜航归来的渔民顺利找到方向,平安回家。而且乌龟也有长寿、平安的意思,所以是大大的宝贝呢!

金石园

金石园景群是喀斯特地貌,也是我国唯一的滨海天然 园林。数量众多、各种奇特造型的天然岩石,已经有几亿年了,好像是一群亿年前的动物突然从沉睡里醒来。

石文化博览园
了解了一下石头外,逛了逛

跟伟人名人同框一下。

吃货的本性再次暴露,回大连坐车离开前,再次到水产市场,又是螃蟹和虾爬子,这次更多,是300元钱的,然后是虾仁、烤鱼片,尤其不能忘的是,买了近20斤的开口笑油桃,没办法,实在太好吃!

吃货旅行的句号,永远是用美食划上。

引用 子禾09105 的图片:

赞赞

2016-09-02 13:42

2016-09-02 13:51

引用 废物野女 发表于 2016-09-02 11:39:48 的回复:

不说的话真的没有看出来是桃子

回复废物野女:是油桃,其实特别大,没照出来那种感觉。超级甜,现在一说还是能想起那种味道!

2016-09-02 18: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02 20: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5 17:09

漂亮

2016-09-22 07:31

引用 彩虹宝宝 发表于 2016-09-02 20:25:52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彩虹宝宝:我喜欢整理,包括机票、车票、门票、照片和文字。有时要是没有这些旅行就只有个大概的感觉,很多细节和感受都淡的没影了。

2016-09-22 09:03

引用 伴人一霎 发表于 2016-09-05 17:09:51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伴人一霎:我也一样懒,这样行程安排不紧张,主攻休闲和吃的旅行正适合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