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刚刚好,一起完成318这个梦

• 出发时间/2016-06-06

开篇

“年轻的时候,我们对未知的事既好奇又害怕,想要接近又不敢碰触。往往在这困惑和犹豫里,错过了最真挚的时刻,最美好的人甚至最完美的旅程...”

这些年兜兜转转,有辜负,有迷惘,有罢了,有暗恋,有表白,有得不到,有道不明...也许一个人要走很多的路,经历过生中无数突如其来的繁华与苍凉才会变得成熟
     终于,这一年,和大胖的爱情总算尘埃落定...一个决定伴我同行,给我拥抱和温暖的胖子
     听说,两个人之间最好的感觉莫过于表面相互嫌弃,心中不离不弃。而我和大胖选择在这个时候结合便是时光给予我们最好的馈赠。即使路很未知,但我们选择在开心的时候尽量往前走一些

6分之一旅程—自驾318...被《中国国家地理》称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去西藏有N种方法,最重要的是,你想来!飞机,火车自驾,骑行,徒步都可以...只要在路上,就是英雄
    走吧,去看看蓝天白云,湛蓝的水,去体验一下藏传佛教的虔诚,去走一走,这条最美的景观大道...

人物

出发~人物:大胖(左一)小欢(中间)周大哥(右一)
            人物关系:大胖&小欢,小两口,这段属于他们的婚前旅行
                             大胖&周大哥,两兄弟(都说男人40岁以后交的朋友才会是良师益友,我觉得周大哥算大胖的除我以外的另一个小幸运,在16岁就认识的良师益友)由于他们在年轻时相约过一起去西藏于是我们3人就一拍即合打着“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的口号相约出行

第一天

Day1~6月6日   重庆~成都 宿 成都

由一顿重庆喳喳火锅开启我们的318之旅,吃完午饭直接杀去成都,记得当时到成都刚下高速被告知限号,很巧的是我们的车尾号1刚好是当天的限号..于是我们只能靠边停车待20点继续上路(因为家姐在成都,电话告知20点后就可以解禁了,话说一个城市限号是那么的不方便,不知道重庆什么时候会开始限号)
       到成都必吃康二姐串串香,大胖的最爱,于是吃完晚饭找了家汉庭住下休息,忘记是成都哪家汉庭了,但是康二姐必吃中道街店的,这个绝不会忘记

第二天

Day2~6月7日   成都~雅安~新都桥 400km左右 宿 新都桥

从成都出发

面具酷不酷,车上自娱自乐一下下

在路上的都是英雄,望这位英雄在我的游记上看见自己千万别告我侵犯了肖像权,其实我曾经也想过骑行,可是真是没有勇气,毕竟软妹纸一个,但是一路上碰见了许多年过花甲的老人,才知道原来只是梦不够坚定而已

二郎山早已如雷贯耳,到了这里已经没有了想象中的险峻,早已被通天的高速和贯穿二郎山的隧道化险为夷。这样通畅的道路固然方便了当地人民的生活,却也失去了传说中的那种味道,不再是天险。这里,这两个男人已经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说来就来而十年后相约来到这里,天险已不再

“大渡桥横铁索寒”,毛爷爷的诗句使大渡河泸定桥天险闻名,当年红军18勇士强渡大渡河,突破大渡河天险,红军取得了陕北会师的胜利,因而泸定铁索桥成为了红军长征史上的一座里程碑,被载入史册。

大热的天,车窗冰手得很

康定机场

折多山,海拔4298m,是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又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折多”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弯曲,折多山的盘山公路确实是九曲十八弯,来回盘绕就像个“多”字,难怪有句话是“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据说这也是骑行强者和屌丝的分水岭

大胖&小欢合影一张....

出情歌之乡康定,翻越折多山,一路下坡便到了摄影天堂——新都桥
夜宿新都桥,什么酒店我都忘记了,当时在路上现定的...后来从稻城开始就不在网上提前预定了,因为我们出行的时间并不是旺季,每到一个地方都可以到了再找地方住宿。而且这样找的住宿比网上下定的住宿要便宜很多,但是如果你是旺季来,还是需要提前把酒店订好,蚂蜂窝、booking上面都可以提前预定酒店

第三天

Day3~ 6月8日 新都桥~理塘~稻城 行程350km左右 宿 稻城

早起看新都桥风光,天气不太好,去了塔公草原,感觉没有阳光的草原总是少点生气。

新都桥川西平原上的摄影家天堂。她的美不在于新都桥镇的本身,而正是在于新都桥镇向东向西2公里外沿线的10公里风景长廊,而秋天,才是新都桥最美丽的季节

返回新都桥,从新都桥出发准备翻几座4000m+的高山,途径理塘到达稻城...一路上阳光甚好,

天路十八弯?

卡子拉山,风景简直美翻了。于是我们停下车,准备在路边用膳,哈哈哈,我想这是我20多年来逼格最高的一次装逼,如此美景下吃个自热饭,简直幸福到爆炸

党的号召无处不在

稻城路况奇好

湛蓝的天空,广阔的草原,还有这些清澈见底的海子...

稻城住下后找了家牦牛肉汤锅,今天是粽子节,出门在外的孩子也一起过个节吧...

第亖天

Day4~ 6月9日 稻城~亚丁~稻城 行程150km左右 宿稻城

亚丁——“最后的香格里拉”(曾经去过一个地方也叫香格里拉,他在云南),“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各种美好的词语都可以跟她联系在一起。即使在这一天,我高反了,也仍然觉得美好

在这里我不仅近距离的观赏了三大神山:乃日,夏诺多吉,央迈勇,还近距离的见到了超哥因为我是娘娘的真爱粉,于是见到超哥还是有点激动的

徒步去山顶朝拜五色海,牛奶海
   这天高反了,感觉是我去过4000m海拔以上第一次出现的这种感觉,很不好,口干,很累,但是还是努力的走到了牛奶海,这段行程是可以选择骑马的,只是我想挑战一下现在的自己。但事实是,比起13年还是14年的爬玉龙雪山简直差劲太多,还是请各位小伙伴选择步行去牛奶海的慎重...因为高海拔视乎会剥夺你的一切运动能力,从牛奶海到五色海还隔着一个山坡,如果你还有体力往上走可以继续,虽然五色海没有牛奶海的碧蓝如玉,但五色海也深浅分明,而且这个山坡顶是欣赏央迈勇的最近的位置,同时也是欣赏三座雪山的最佳位置,查阅书籍得知这个坡顶正前方就是夏诺多吉,左手边是仙乃日,右手边是央迈勇...没有考证,因为我的体力真的不能让我在往上走了

牛奶海

Day5

Day5~ 6月10日  稻城~理塘~巴塘~芒康 行程450km左右 宿 芒康

秋天的这里应该是金灿灿的一片吧

理塘

姊妹湖,一条美丽的大道伸向远方,乌云在上,雪峰护卫,湖水清澈...

过关卡的时候,解放军叔叔告知我们去往芒康的路上修路限行,于是我们放慢脚步,在路上撒野

很多很多的堵在了路上,遇到个70岁左右的老爷爷·跟他老婆房车旅行。路边很多垃圾,也许是这里经常堵车,大家丢弃了很多垃圾在这里,这个老爷爷下车把这些垃圾一一捡进垃圾袋·看到这样的举动,像我这种宁愿在车上睡觉都没有下车保护环境的人来说真是惭愧,那曾经在这里丢弃这么多垃圾的人会是怎样的内心活动呢?突然觉得眼前这个老爷爷真是个纯爷们儿

芒康段路很烂,请车技不太好的小伙伴慎入,因为在路上遇到一个汉兰达都被刮底了,只不过我们有周大哥啊·六盘水车神即使开轿车,这样的路也是零压力

路太烂,又遇限行,到芒康就很晚了,吃点东西休息,明天还有更美丽的风景在等我们

Day6

Day6~ 6月11日 芒康~左贡~八宿 行程350km左右 宿八宿

作为重庆人经历过一周过四季,而这段路让我第一次明白了“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我的海拔已有5010m

横断山,路难行。最难行是这72道拐,从海拔4658m的业拉山一直下降到海拔3100m,长12公里左右

Day7

Day7~ 6月12日 八宿~然乌湖~波密 行程200km左右 宿波密

然乌湖的美是让人过目不忘的,藏东第一大湖泊,湖畔两条去路,向南去往察隅和麦克红线一带,往西去往波密林芝拉萨

去往波密的路上,周大哥的车技真是···建议大家还是开越野,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技术的···哈哈哈

终于早早的到了目的地···喝点拉萨啤酒,吃点烧烤·今天的行程结束了,波密县城比较大,什么吃都有

Day8

Day8~ 6月13日 波密~鲁朗~林芝 行程230km左右 宿朋友家

本以为今天终于要过川藏线上最险的路段——通麦天险,可是,已被新修的大桥和一个个隧道替代了曾经最刺激的路段

三个不同时期的通麦大桥

到鲁朗不得不吃的鲁朗石锅鸡

居然没有鲁朗林海和色季拉山的照片···最美的地方是鲁朗,如果是春季,应该是置身其鸟语花香之中,即使我们去的这个季节,你也能感受到牧歌式的秀丽山川和田野景色,感觉没有忧伤是神仙住的地方
    色季拉山垭口是可以看见南迦巴瓦峰的,只是我们到了色季拉山的垭口时下起了大雨·远方的南迦巴瓦峰也盖起了盖头...据说南迦巴瓦峰是不容易被看见的,于是我祈祷着能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一睹她的芳容

下面就林芝县了··

Day9

Day9~ 6月14日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南伊沟一日游 宿林芝

早上出发直奔有着“藏地药王谷”之称的南伊沟,海拔2500m,林芝这个地方植被很多···感觉氧气特别充足

南伊沟,被誉为“中国绿色峰级的森林浴场”,“地球上最高的绿色秘境”。神秘,原始...往里走就是中印边境,游客是不能进入的···至于我们怎么进入,秘密

个人觉得不去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会后悔··去了更后悔,除了能正面欣赏南迦巴瓦峰以外,其余的景色都是多余...可是我们的人品真心太差··等了很久她也不给我们看...哎···

大家一起想象一下吧·对面的南迦巴瓦峰

Day10

Day10~ 6月15日 林芝~工布达江~墨竹工卡~拉萨 行程400km左右 宿拉萨

终于终于终于...

这应该是颜值最高的高等级公路,不仅路况好,路旁还有迷人的尼洋河风光,下午我们翻越川藏线上最后一座高山,米拉山

每个人都有关于旅行的梦,那悠长的梦中肯定有一站叫西藏,圣城拉萨,我从小的梦,我来啦

入住紫青稞藏式酒店,环境很好,不能停车,位置有些小偏

Day11

Day11~ 6月16日 拉萨 宿拉萨

一大早,两个大男人要睡懒觉,我就早早出门感受一下布达拉宫的清晨

转布宫,寄明信片,布宫门前发呆

等待两个大老爷们儿睡醒找我进布宫参观,换票后参观布宫,限制2小时

布达拉宫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欣赏一下外面的风景吧

据说药王山这里拍布达拉宫的角度是最美的,你们觉得呢

从布达拉宫出来去吃了这家酸奶,真心好吃,只是没有玫瑰味。重庆有家藏式酸奶也超级好吃

吃完酸奶去八角街喝甜茶,路过布达拉宫广场,撒欢儿

听说阿萨姆奶茶的原形就是藏式甜茶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Day12

Day12~ 6月17 拉萨  宿拉萨

大昭寺

看着这些磕长头的人,五体投地,用肢体表达虔诚和敬意,许着只有佛主才知道的愿望

大昭寺出来到刚吉餐厅吃藏餐,味道正宗,最重要的有露台,看出去就是八廓街广场

那一日
我闭目在轻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不为祈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你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听一宿梵唱,不为参语
只为寻找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瞬
我飞羽成仙,不为长生
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那一日,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只是,就在那一夜
我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仓央嘉措

跟大胖两人来到玛吉阿米

阳光,甜茶,大昭寺,玛吉阿米,拉萨...

一路上追逐奔波,最后想要的不过就是宁静的幸福

愿有一天,青春不在,你还在...

色拉寺
每天下午三点的辩经

吃了晚饭散步布达拉宫广场看完夜景,明天就要出发往回走了

Day13

Day13~ 6月18日  拉萨~羊卓雍错~当雄 宿当雄

羊卓雍错

藏语意为“天鹅之湖”西藏三大圣湖之一

大胖&小欢结婚哒····

Day14

Day14~ 6月19日 当雄~纳木错~那曲 宿那曲

当雄出来开始下雨,我就告诉这两个大男人
我们到了纳木错太阳就出来了,没想到,真的....
美翻了的纳木错,撒欢3小时都不嫌累不嫌久甚至还觉得意犹未尽

再见了,拉萨
再见了,布达拉宫
再见了,羊卓雍错
再见了,纳木错
再见了,西藏

Day15

Day15~ 6月20日 那曲~唐古拉~格尔木 行程780km左右 宿车上

今天翻唐古拉山,穿越“生命禁区”可可西里,过昆仑山格尔木

那曲县到处在修,从那曲出来又一路遇堵车,导致傍晚才开始穿越可可西里,夜深了才过昆仑山,然后···我们就被堵在路上,一个通宵才到达格尔木

Day16

Day16~ 6月221日 格尔木~乌兰  宿乌兰

因为哥哥安排了招待在乌兰,所以我们去了乌兰

正常行程应该是从格尔木进入柴达木盆地,过茶卡盐湖,住黑马乡

这一路都是戈壁,沙漠和雅丹风貌···

Day17

Day17~ 6月22日 乌兰~青海湖~西宁 宿西宁

西宁时走的南线,因为要返回青海湖和茶卡拍婚纱于是就选择走的南线

青海湖南线上的鸟岛,因为季节不对,早已没有鸟

Day18.19

Day18·19~ 6月23日·6月24日 西宁~茶卡~青海湖  拍婚纱 宿茶卡

周大哥离队了,今天我和大胖出发拍我们的婚纱照

Day20

Day20~ 6月25日 西宁~兰州~岷县 宿岷县

睡醒后,去吃了摄影师介绍的西宁好吃的手撕羊肉,酿皮等就慢慢往回走了

路过兰州,跟大胖说起不如下道吃个兰州拉面,于是...

Day21

Day21~ 6月26日 岷县~重庆 宿家里

回家咯

7011km,这段旅程完了,也将开启我们未来的旅程···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那时候,我愿故事从头,你依然对我心动...

引用 尛歡○οo. 的图片:

好想吃这个~~~想念

2016-09-02 11:40

2016-09-02 12:0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02 12:26

引用 charshe 发表于 2016-09-02 12:26:11 的回复:

回复charshe:谢谢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9-02 12:09:47 的回复:

回复lewis:谢谢

2016-09-02 12:27

2016-09-02 12:53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2 12:53:43 的回复: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9-02 13:40

赞赞

2016-09-02 13:41

2016-09-02 13:42

2016-09-02 13:51

2016-09-02 14:2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05 17:09

引用 imdrawwind 发表于 2016-09-05 17:09:52 的回复:

回复imdrawwind:主要是没有什么攻略,就随性的走,玩就好了,切记不要雨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