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七天六夜

ZOHAN LV.4
2016-09-02 11:36 994/11

第一天 泰囧

4月份就把机票订了,所以价格很低,从仁川机场飞廊曼机场。8月22日,中午飞,到了廊曼是下午两点多,因为韩国泰国有两个小时的时差。落地签没有想象中的排队等很久,根本没有等,很快就办完了,在办签证的地方有大量的中国旅行团,听口音似是东北人,那大嗓门也是绝了,吵吵闹闹,手忙脚乱,导游也不负责维持秩序,现场混乱无比。廊曼机场真的很旧,像客运站的感觉,对曼谷的第一印象就是落后。出了机场,打车去酒店。预订的是皇家河畔酒店。这名字够霸气。上了出租车🚕,我就google地图看路线,司机给我上高速,要了一个70过路费,又要了一个50过路费,因为这个钱是直接给收费口的,我也没想太多,出了收费口,就开始偏离我手机地图的路线了,绕了一个无比巨大的圈⭕,才开到我酒店附近,我看差不多到了,赶紧下车。在车上我就一直生气,我可以给小费,但是这么明显的绕路,我恨不得掐死那个司机,刚来曼谷心情就不美了。whatever,到了酒店,入住都顺利。湄南河还挺脏的。这一路的风景让我对曼谷很失望,到处都是破破旧旧,脏乱差。真是跟我以前看别人的攻略不一样,大家的照片都拍的美美的,可是真实的曼谷,看一眼,我就知道了。

我们的酒店窗外可以看到湄南河。晚上想去考山路,步行去太远,在半路上随便吃了一家越南餐厅,还蛮好吃的,没去成考山路,而且夜市的路边摊小吃,真的不敢吃,一点都不卫生,脏脏的,吃坏肚子怎么办。

第二天 大皇宫

23日,早上在酒店用过早餐,打车来到大皇宫。人满为患,中国人自然是最多的。大皇宫真是很华丽,泰国人很喜欢闪闪亮亮的东西。我们三个人,就一路进,一路拍照,大皇宫里的玉佛寺,是要脱鞋进去的,世界各国的臭脚味,汗味,特别酸爽。出来还找不到我们的鞋子,找了很久。大皇宫像北京故宫一样,游客必去。但是去了以后,也就是拍拍照,人太多,让人心烦意乱。出了大皇宫,郑王庙什么的,都没去了,都差不多,看一个就够了。坐船回酒店。路上买了点水果,小菠萝特别好吃。还有莲雾也好吃,以前都没吃过的水果。回酒店休息。

晚上下雨,在酒店附近的饭店吃了点。就回去了。

第三天 芭提雅

打车去长途巴士🚍站,没选择坐大巴,坐小面包车,因为小面包车给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泰国人也有坐的,而且是在巴士站里面卖票,所以可以排除黑车的概念。两个多小时,到了芭提雅。入住我预定的酒店,MERA MARE HOTEL,酒店很小,但是装修设计非常的现代化。但是比不上旁边的硬石酒店,一开始我还以为硬石酒店的泳池是我们的呢,结果我们的泳池超级小。不过赢在没什么人,我去游的时候就我自己。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这个商场里,吃的美食广场。

这是硬石酒店的泳池

我在游泳🏊🏻🏊🏻🏊🏻

酒店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呀

第四天 芭提雅出海一日游 阁兰岛

晚上在淘宝买了第二天的一日游项目,所以价钱什么的也没考虑太多,毕竟时间有点赶,阁兰岛一日游,很多项目,做完了以后,觉得只有高空跳伞比较有趣,别的都算了吧,不做也没关系,海底漫步搞的我耳朵到现在都不舒服,痛死了,浮潜基本也看不到什么鱼。香蕉船,摩托车,就三五分钟的事,而且说是去阁兰岛,其实所有人只能在海边的沙滩上呆一会,吃个午饭而已,也不能让你去太远的地方,时间也很不够,在沙滩拍几张照片就完事了,一天下来搞的人很累。

第五天 骑大象

也是在淘宝买的,哪个象园我也不清楚,两个人坐一头象,🐘走路扭屁股,我们就一直在颠,而且我坐的🐘,走到半路开始发狂,往回跑,我觉得自己要掉下去了,紧紧抓着,后来是有惊无险,但是带我们的当地人,用一个大锤子一样的东西不停打🐘,我心里很难受,我后悔坐🐘,在这里建议大家不要选择这个行程,大象很可怜。

第六天 四面佛

芭提雅又回到曼谷,逛街,四面佛。

去NARA餐厅吃饭,还好,确实性价比有点小贵,不过菜色还是可以的。只是没有芒果糯米饭,但是榴莲糯米冰淇淋很好吃。

泰国之行结束!

以我的经验给大家一些建议吧,虽然不一定完全对,至少是我经历过的真心话。
1 不要打车,没有司机不绕路,心情特别不好,选择大众交通方式,机场到酒店也可以选择坐机场大巴,不要着急,在机场找找都是有的,有直接到考山路的lomo bus 我会附图给大家看

2 旅行的人数不要是单数,我们三个人出去,有时候是很麻烦的。

3 小费也不是处处都要给的,你要考虑人家给你的服务酌情给。

4 骗子多,要货比三家。

再补充点照片给大家看。

我不是一个多么聪明的旅行者,这次旅行也发生了很多荒腔走板的事情,更多的感受只有自己真的到了曼谷,到了芭提雅,亲眼看到了才会知道,每个人的游记都愿意写快乐,写美好。照片都修了多少层滤镜,行程怎么安排还是因人而异的。祝大家有个美好的旅程,我还会再去🇹🇭的,完成这次的遗憾。

木有美食照片哇!!!

2016-09-02 14:53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2 14:53:41 的回复:

回复单面:我再补充一下照片吧,,等会你再看

2016-09-02 15:1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03 18: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05 15:03

引用 左岸yan 发表于 2016-09-05 15:03:27 的回复:

回复左岸yan:这是第一次写,写的不太认真,太随性的,以后会好的

2016-09-11 10:32

真逗。。。可以额。

2016-12-14 14:45

mera mera怎么样,点评非常少

2017-01-14 15:44

引用 angel3765 发表于 2017-01-14 15:44:26 的回复:

mera mera怎么样,点评非常少

回复angel3765:不如旁边的硬石酒店  那个泳池特好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我的酒店的 结果我们酒店的很小 不过赢在人少 我去酒店泳池的时候只有我自己而已

2017-01-14 15:46

引用 ZOHAN 发表于 2017-01-14 15:46:28 的回复:

回复ZOHAN:除了泳池,其他方面怎么样?卫生和交通怎么样

2017-01-14 15:47

引用 angel3765 发表于 2017-01-14 15:47:24 的回复:

除了泳池,其他方面怎么样?卫生和交通怎么样

回复angel3765:卫生很好 很干净很新 装修风格现代化 也是当初我订的原因 室内拍照还是很不错的 不明白为什么天花板上弄镜子 交通很好吧 在海边 一直走就是闹市区了 我没坐车 都是出去走走逛逛的

2017-01-14 15:49

引用 ZOHAN 发表于 2017-01-14 15:49:20 的回复:

回复ZOHA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