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卡盐湖----美丽纯粹的第四站

茶卡盐湖 是青海旅游必去的景点。 在青海,有另一个盐湖,察尔汗盐湖,习大大在前段日子去过,但距离太远啦。
很多人去了茶卡盐湖,回来的体会褒贬不一。但对于我来说呢~~~感觉很好啊。

茶卡盐湖前的准备

1、天气。。茶卡景点是一个天然的产盐地,那根据常识,要看到白花花的盐渍,就需要天气好的时候去。所以,先查看天气预报。如果天气不好的话我建议你还是不要去了啦,看不到好看的景色,还这么远来回折腾。、
2、物品。。拖鞋一双。。要下去盐湖玩耍,上来的时候脚上都是盐花,先穿拖鞋再到大门去洗一下。
                   防晒霜、太阳镜、帽子、学生证,水就不用我说了吧~~
                   根据气候带上衣服,其实不热就是晒,所以可以穿件薄的风衣。衣服颜色亮一点。

我要怎么去茶卡呢?

上一篇游记是青海湖。很多人问怎么去青海湖,怎么去茶卡,这两个地方的距离是多远,吃饭怎么办,住宿怎么办。
我的建议一:住青旅,召集几个玩得开的小伙伴,拼车,150一天或者120一天,看人数,基本去两天就够了的。青海湖和茶卡距离很远,要开三四个小时的车,才能到达。司机都会在这方面给你一些建议
我的建议二:找一日团,时间比较赶,毕竟两个景点要合并成一天,而且中间的路途很远,基本就是走马观花,一日团的价格是五百块左右

去往茶卡的沿途

都说很多人就是上车就睡觉,但是旅游的目的不仅仅是目的地,更是沿途的风景。
所以前一天晚上要好好好睡觉,高原比较容易疲惫,睡好觉才有精力在高原上玩耍。

真的被我们大中国的高原景色给震撼到了。。。

到达 茶卡盐湖

到达茶卡前,会远远看到白花花的湖成一条线。。。路上的车很少,但是到了茶卡的停车场,五湖四海的车牌,人挺多的。。
带个小包包和水下车就好了,其他东西放在车上。因为下盐湖玩耍时候没人看着。。
带好拖鞋,我觉得不用买鞋套,本人意见而已

这个时候下车先去上个洗手间,哈哈这个很重要,盐湖没有洗手间,离洗手间挺远的。
走到大门去买票啦。
进去景区大门后,有电瓶车,你可以去买5元的车票,大门离湖边有几百米的距离。身体ok的我建议步行进去吧。因为很多人排队等电瓶车,要很久哦。
步行进去,注意防晒哈,晒伤就不好啦。

游客还是挺多人的,所以要拍出只有自己。。很多游客就冲着湖就去了,在路边的一些景色拍照还是很好看的。。。感谢小娥旅友

在上面这张照片的背景后面有小火车,可以开到能下到湖里的

茶卡盐湖的景色

到了湖边,沿着小火车的轨道走进去,走到人少的地方,才能拍照啦

进入湖里啦

湖里有这样的窟窿大家要小心点。

为了拍出这个跳起来的照片,真的好拼命。。。后来看相片至少跳了五六十下。
大家真的不要模仿,跳完回来我就高反了。。很难受很难受。。我体质还是可以的,就是剧烈运动了。
把准备好的红景天喝了,才好了一点。

没有穿裙子,只能把丝巾拿出来啦,

我只能庆幸我有涂上N层防晒霜。。。

因为上面提到的我跳了太多次,所以我感觉出身体有点不太对了啦。就上岸了。
回去路上,我没有坐小火车,但是感觉路好远了,电瓶车人依旧很多很多还是硬着

到下车的地方,有专门的水龙头洗脚,所以,按照规定,不要到洗手间的洗手盆去洗脚啦。。
有任何垃圾都要带出来哦

回来的路上·······

高反头都要炸了,大家不要在高原剧烈运动哦

最后的最后

祝大家旅途快乐,平安。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2 17:22

引用 大洋和小强 发表于 2016-09-02 17:22:08 的回复:

回复大洋和小强:啊哈哈哈哈哈就只能写出这个啦  不过我去之前也就是看看而已

2016-09-02 17:5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大洋和小强:就是看到差不多  然后剩下的自己摸索会比较有意思啦

2016-09-02 17: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05 14:55

引用 豆子小朋友 发表于 2016-09-05 14:5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