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夏日游,美食不重样,福州——霞浦——泉州——崇武

蓝魅儿 (宜昌) LV.11
2016-09-02 11:41 2684/4
  • 出发时间/2016-08-07
  • 人物/带小孩

福州

宜昌坐火车直接到福州,晚上7:40到,一行四人,直接打的去酒店。我们住在离三坊七巷较近的酒店,火车站离市中心不是很远,打的二十几元。记住!不要坐到福州南的车,福州南可是很远的。入住酒店后简单梳洗下楼找吃的,路边摊,8元一碗的鱼丸,一碗六个,味道不错!

吃货的天下——三坊七巷

福州的天气不错,温度32度左右。三坊七巷完全不需要买门票,买门票的景点也没什么看的。这条街也是吃货的天下,小吃品种非常多,从南街口进去,可以吃到街尾。

软糕、土笋冻、鲨鱼皮、脆皮肉片、鼎边糊、花生汤、马蹄糕,一路走一路吃!

一路四个人,我们为了尝遍美食,一样美味只买一份,每人尝 一点,这样不至于太饱,还能吃得下午饭。,中午在街尾的安泰楼就餐。来了福州,老公说一定得尝一尝佛跳墙。于是,点了一小份佛跳墙(198元),味道比较特别,可能很多人吃不习惯。但是非常有营养而且很鲜。这一餐吃得比较贵,佛跳墙、海蛎煎、蚬罐汤、醉排骨、荔枝肉,四个人还是战斗力很强的吃货,光盘行动。醉排骨和荔枝肉味道差不多,都是酸甜味,蚬罐汤味道是真的好,鲜中带甜。

下午还是在三坊七巷逛,晚上找了一家比较有特色 的小店吃饭,应该是连锁店,在市内看到了好几家,叫《草本汤》。店内的汤很有特色,都是加了中草药炖的。扁肉、草本牛大排汤、乌草汁米饭、密制酱炒粉、拌本地土笋、草本小肠汤。牛大排汤好喝,肉也多,乌草汁米饭很香很糯,炒粉味道也很好,土笋很嫩,就是草本小肠汤的味道实在太特别了,中药味太浓,不太好喝。

霞浦

福州城市不大,由于国家政策原因,近年来才开发,所以玩的地方不多。第三天一早,我们就坐上动车去霞浦县。福建省的铁道系统比较发达,到哪都有火车或动车。一个小时就可以到霞浦县了,县城有很多麻木,不过喊价较高,县城有公共汽车,其实也很方便,只要1元或2元。

入住县城的酒店后,就出发就北岐滩涂。在永辉超市门口坐的县城的公汽,半个多小时晃到,下车后沿着小路一直走,两边都是当地居民的房子,有住宿的,但没餐饮,只有一家面馆。最好,自己带上些零食和水。走到尽头就是北岐滩涂。

老远就能闻到浓烈的腥臭味,很快就能看到黄黄的泥浆水,照片看着还算是好点,用你的双眼就感受只有两个字——骗子。传说中美丽的霞浦北歧滩涂,哪里美了,都有是骗子。跑那么远就为看那么一眼脏兮兮的小海湾,如果你摄影爱好者,就请不要到什么北歧滩涂,用肉眼实在看不出什么美,周边也很脏乱,也没有美食。

为了补尝心碎的我,下午返回县城,超市里买了一斤当地的芙蓉李,超甜。开始找美食。找到了一条海鲜排档街,问好价格,点上几个特色菜,光盘行动又开始了。主食:海鲜炒面,炒剑蛏、炒泥螺、炒苦螺、鱿鱼仔闷豆腐、海藻仙贝汤。当地特色是剑蛏和苦螺,那个剑蛏确实好吃,口感很好,入口一点渣都没有,回味带点甜。苦螺就是带点苦味的螺肉,肉质有点脆。海藻仙贝汤很好喝,鲜美无比。

霞浦县的第二天,我们选择去了大京古堡。因为县城到周边的各个景点都很远,大多是滩涂或海滩,我们就想找个有特色的景点和海滩都有的。在霞浦县长途汽车站坐到大京的长途车,将近两小时,我们终于到了。下车走几步就是古堡。古堡里住着当地的居,很原始的小村庄,没有经过开发,保持的古朴。听说明年政府就要开发了,还要收门票。

村庄不大,很快就逛完了,穿过村庄,出了城墙,沿着大路向海边走。蓝天大海——干净明亮。山上是风力发电站,大风车。沙子好细腻,水很清澈,人也不多,真是渡假的好地方。比北海银滩、厦门等地方的海滩都要好。非常适合玩耍!

玩了一天,累了,就在古堡刚进门的地方找了一家海鲜馆子吃海鲜。烧龙头鱼、清蒸螃蟹、清蒸生蚝,刚上岸的海鲜就是鲜,生蚝好大,一口下去,幸福感爆棚啊!螃蟹肉肉多,又嫩又甜。龙头鱼就是沙丁鱼,肉好嫩滑。

早上起床,发现下雨了,由于只有中午11:33从霞浦泉州的动车,我们在酒店附近的香约杜氏面包房喝上一杯咖啡,买上些面包做中餐。欣赏雨中小县城的宁静。意外的收货,香约杜氏的面包糕点尽然很好吃,咖啡也很香。

泉州

到了泉州入住了离长途汽车站较近的汉庭酒店,门口就有公共汽车站,出行很方便。下午,泉州也在下雨,不过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雨也是时大时小。第一站就是去开元寺。

出了开元寺,就是西街了。一路很多小吃,春卷、石花膏、山水豆花、烧肉粽、海鲜粽、牛肉羹、五香卷,美味的小吃塞满了肚子,不用吃饭了

崇武古城

早上出了酒店,过街走几步就是长途车站,坐大巴去崇武古城。住在车站附近就是方便。古城不大,没有什么古建筑了,只剩古城墙了,因为临海,所以风景很美。

游完古城,就在古城门口的小店吃点当地特色。辣炒小肥肠、炸鱼卷、马鲛鱼鲠汤,这里鱼卷最出名,一定要尝 一尝 。

泉州

香火鼎盛的关帝庙,异域风情的清净寺。

好成财牛排馆,味道不错,肉不是很烂,有点难得啃,价格也有点贵,15元一份牛排,咸饭3元一碗。建议大家不要在这家吃,最好到天后宫附近的牛排馆吃,那里的牛排更好吃,口感更好,只要8元一份,咸饭1元一碗。在泉州不吃牛排会后悔的。牛肉羹也是好吃的停不了。

就是这家的牛排,超大型好吃的。天后宫出门右手是家老字号的四果汤店,不过这家的四果汤没有开元寺门口西街的好吃,这家水太多,东西太少,石花膏也算一种,实际只三果,价格也比别处贵了2元。站在路口就能看到炬龙牛肉店了。图我就不再上了,差不多的样子。

游天后宫

游完天后宫向右走,过街,进入临街古巷。

中午,在涂门街吃泉州特色——姜母鸭,这个一定得吃。就在清凉寺往上走一点。之前,老公不愿意吃,说那么大一只鸭,四个人吃不完,而且看着很腻。做为资深吃货,我很坚持。结果,转眼间一只鸭没了,意犹未尽,老公喊着又加了份鸭珍。味道独特,里面有很多姜片,所以不油腻。

下午,带着女儿到文庙拜上一拜。

文庙前习武的孩童。

泉州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到浔埔村逛逛。靠海边的一个小渔村。浔浦渔村从外面看已是现代化的社区了,但社区深处还有古老的蚝壳房。村里的浔埔阿姨依旧头戴簪花圈,插象牙筷,形成一道独特风景。

别了,泉州!直接从泉州坐动车回宜昌,结束一场美食美景之旅。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02 16: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