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南浔~

林笨笨 (余杭) LV.2
2016-09-02 11:42 781/2

不是喜欢写游记的人,但遇见了南浔,我想写一写。

杭州北站到南浔客运汽车站,四十几块钱,两个小时不到的车程。

午饭吃了当地的绣花锦菜和铁锅鸡,绣花锦是一种外表长得像青菜的绿色小菜,只有南浔方圆几里才能种植,据饭馆老板娘说,在其他地方种植,就会变形。

饭后,开始古镇之旅……
走到街头拐角处就是另一番风景了,小桥、流水、人家……充满着生活的气息,路边是正在吃午饭的老奶奶,桥上是玩耍的孩子们,真羡慕能在这么美丽的古镇长大的孩子,走过廊桥,可以看见临水一侧晒着衣服,处处体现着小镇的古朴与真实。

一直往里走,总算看见一些文艺的小店了,但大部分都是关着门的……稀松开着几家店,里面也很少见到游客。

一家代寄明信片的小店,一张写给自己,一张写给一个月后生日的娘亲。

一家关于气味的小店~

渐渐暗下来的天,因为不是周末,开得灯很少,酒吧一条街的人也很少,多数是当地饭后来散步的居民。偶遇了客栈老板娘,带着我们一起拍了拍夜景,一起逛回客栈,路上买了西瓜,阿姨帮我们切好,借给我们勺子,真的就跟住在家里似的,这家客栈叫温馨之家,不是广告,是真的好才推荐的😂

第二天,开始逛那些需要门票的景点,在“四象”的故居旧宅中,你一定会感叹宅院装修的美丽与豪华,中西合璧的装修风格,不论是八仙桌还是壁炉,不论是西洋的吊灯、地砖还是东方的石雕木雕,都能在里面找到,并且惊叹于其的绚丽。

如果你要问,南浔与其他古镇不同在哪里,
想必,就是那浓浓的生活气息
那还不曾商业化的街道
孩子天真烂漫的笑容
热情慈善的居民
和白墙黑瓦的小楼里传来的饭香

如果一定要用一首诗来形容南浔,一定是木心的从前慢了……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
快去寻找南浔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02 15:0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