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尼泊尔十日自由行

先上一些图片:

尼泊尔常规行程单
准备物品:
护照,签证(可以在淘宝办理,一个20块钱)雨季时候带把伞(6-8月) 还有口罩。

八九月带个薄外套就够了,不过如果从拉萨回去那千万一定要带厚衣服! 关于转换插头 带不带无所谓
8.16  下午吉隆坡到达加德满都, 宾馆老板来接(哈瑞 人不错 汉语也好) 入住宾馆 泰米尔区,需要的可以私我给微信。(900尼币一晚 标准间或者大床,俩人 一人28人民币)
吃饭 :泰米尔区有很多好吃便宜的地方 ,最好有老司机带。推荐餐厅:chacha cafe , a big belly restaurant早餐,还有好多 我不知道名字,反正一定要去找常年混迹尼泊尔的老司机带着 超级爽, 还有许多卖东西的小店。酒吧听说omg不错,不过我没去就去个清吧。。
8.17 休息 逛街 ,时间紧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前往奇特旺或者博卡拉 基本要八个小时左右,可以选择途中漂流, 这个漂流去玩之前都说危险什么的,我呸! 吓得宝宝慌慌的,还不如国内刺激,不过这个漂流也还可以,毕竟是自然的河水。我是加德满都奇特旺漂流的包车费 ,漂流加一顿饭 一共90人民币 。其实也不算便宜,我听老外说博卡拉漂流到加德满都 500尼币,这个漂流 6个游客俩教练,一个教练在下面划那个快艇,一个教练在皮筏子上指挥,这点还蛮好的。 随行的是一个澳大利亚老干妈团,都65岁左右,所以你知道到底危不危险了。 说危险那也危险 ,自然的河流, 不过很平稳 没啥意思没漂流过的可以去玩一下。
8.18 早上6.30还是7.忘记了,去坐车 可以选择先去博卡拉或者奇特旺, 笔者选择了先去奇特旺 ,然后就坐车 ,八小时左右吧 , 大巴 蛮烂的 , 尼泊尔路很差,所以一定要带口罩! 我刚到加德满都的时候 也没有看到太夸张的灰尘 ,后来才知道。。。所以大家 一定要带口罩啊!一天下来浑身都是灰,脏死了 , 我就是在外面玩的二十多天里 脏兮兮的 搞得我满脸痘痘。我是在奇特旺途中漂流的,然后正常大巴下午两三点到奇特旺。 漂流的话要5.30到。这个时间是不确定的,反正一天是浪费了,然后奇特旺三天两晚,就是玩一天第二天就走了 。
8.19 奇特旺 (住宿 我建议住个有空调的 比较爽一点多花几十块钱,500人民币套餐有空调的房子,我的是420人民币的奇特旺,没有空调有一点热)其实我觉得 没啥意思,就一开始早上坐独木舟然后旁边就是鳄鱼, 主要是没坐过独木舟 老担心会翻船, 然后是丛林探险 啥玩意,毛意思没有,然后就回去了 ,下午三点骑大象 。那回事吧 , 骑完大象可以给骑夫一点小费,给一百卢比就不少了,我们给了500尼币, 没必要 ,而且骑夫大多对大象很凶,用那个铁棒使劲打。我骑过一次大象 以后我是不去了 ,没意思 。 晚上看个民俗表演 有一个人模仿孔雀的 我比较喜欢 ,其它节目也没意思就是敲棒子。

8.20 坐大巴去博卡拉,(博卡拉住宿也就五十块人民币左右, 我住的是余生有你宾馆,一般。到了简单休息下
8.21 随便转了转  博卡拉消费比加德满都高,我在博卡拉吃了顿早餐 ,花了55人民币, 午餐晚餐基本都是快60人民币一顿,没有找一些好吃实惠的店,而在加德满都 一顿大餐 30人民币,其实尼泊尔消费很低,他们公务员收入一个月就八九百人民币,由于霍乱还有他们尼泊尔确实不太干净,所以我路边摊一个都没有吃过,我每顿都去的餐厅,但是即使这样我在尼泊尔也只花了三千多。 博卡拉餐厅 没有啥推荐的 又贵又不咋滴, 兰花餐厅还行吧,不算便宜,一碗鸡汤100人民币, 比hong yi 好吃,等风来我也去了 还行,都人均60,尼泊尔啤酒不错 ,小商店里卖270尼币的,蛮好喝的 ,
8.22 早上4.45包了车去看日出, 一般,不过我带领小伙伴拍跳跃照片蛮好玩的,无奈他们照相技术太差 把我拍的好难看,大写的郁闷。
11. 去滑翔 , 教练弱弱的对我说了一句: 等风来。
瞬间被文艺住,等风来电影我看过觉得一般,不过这名字还蛮文艺的,滑翔的时候,认识的小伙伴几个女的都吐了,我们几个男的都感觉一开始一般般,也不是多刺激,就最后几分钟在费瓦湖做的刺激动作好玩,还蛮不错的,还有,我的滑翔包摄像和照片7500尼币,但是tmd我的光盘碎掉了 ,所以 ,其实大家完全没有必要要摄像和照片,或者 拷贝一份在u盘里, 没啥意思的摄像和拍照。
8.23随便转转 租了摩托车 我租的算比较好的,1900尼币 从晚上6点左右到第二天12. 算是贵的了,踏板一天600尼币就可以了 甚至可以更便宜, 租自行车300尼币一天都不算便宜了 ,那种坑人的 一小时100尼币。

8.24 随便转转 ,天天就是逛吃逛吃, 晚上没事700尼币或者600尼币在费瓦湖租一条船, 几个人下湖游泳,蛮哈皮的, 租船都有救生衣的 所以 不用担心安全。 我和客栈几个小伙伴游了俩三次。

8.25 回加德满都 在加德满都又住到了哈瑞家, 和夏姐又玩了会。

8.26 早上去拉萨, 在宾馆订的车,三人一个车去吉隆口岸每人103块人民币, 别人都说好危险好凶险, 我感觉,啥事情要经历过才知道到底是哪种程度,你说危险吧、确实危险, 不过如果没有下雨过去的话还是很ok的,我六个小时就到了吉隆口岸,然后300人民币包车二十多小时吧 中午走的 第二天中午到的拉萨,坐的依维柯,司机是内地人还蛮好的。
到了拉萨我就随便转了转, 小县城,那回事吧 ,不过去拉萨的路上我被震撼到了, 佩枯湖, 还有蓝天,雪山。西藏的风景确实值得来深度玩一下。 同行的人说这在西藏不算什么,好吧 。我激动不已,同时劝说大家 到拉萨千万别洗澡 ,要特别注意别感冒了 !!!
我就是刚到拉萨洗澡 ,大晚上短裤衩去街上溜达一圈 ,第二天感冒发烧,虽然不严重 但是心里好慌。 还好我没有加重,我的家里最高海拔197米,结果这里随便4000多米。

宝宝感觉慌慌哒。 说实话我在国外还很放松一到拉萨还有一点儿畏惧。希望下次西藏之旅能让我平静的感受西藏之美 。

8.29 11.06 拉萨-上海火车Z166书。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02 18:14

引用 tanyanbo 发表于 2016-09-02 18:14:08 的回复:

回复tanyanbo:还是学生

2016-09-02 18:47

那么回事吧!一般般,口头语,哈哈哈

2016-09-03 00:08

引用 MissChen 发表于 2016-09-03 00:08:03 的回复:

回复MissChen:嘿嘿

2016-09-03 16:3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05 16:58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6-09-05 16:58: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