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火锅唱着歌,跳跃在雨季的川渝大地。

鹿鹿丝 LV.4
2016-09-02 12:15 989/23

6.19号晚上上完了学期的最后一门课,行李收拾了一晚上,上飞机前交上了最后一篇论文,攻略也没来得及做,拿着半个多月前买的机票第二天一大早坐上了去重庆的飞机,摆脱了任务繁重的期末季,即使一晚上没睡也能和两个舍友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
 当别人在抓紧制定旅行计划的时候,我们三个脑子里只有一件事。
火锅。

路线

由于在海南读书,出岛到内陆飞机还是比较方便的,飞比较节省时间,机票买的早也不会很贵。
1、海口---飞-----重庆       机票330左右
重庆游览:洪崖洞-解放碑-磁器口-川美-武隆仙女山
(还有李子坝地铁站、皇冠大扶梯、长江索道等小景点)
2、重庆----飞----阿坝九寨沟     机票380左右
九寨沟游览:九寨沟-若尔盖草原
3、九寨------包车------成都     在九寨沟的时候我们包了当地藏族大叔的一辆越野车,带着我们从九寨沟若尔盖草原玩一圈,然后去成都,人均300.
成都游览:大熊猫基地-锦里-宽窄巷子-春熙路-都江堰-青城山
4、成都-峨眉山-甘孜海螺沟

旅行费用

这趟旅行话花费主要集中在交通费和吃上,在重庆吃过的几顿火锅,人均大概100-120,哦,你们可能花不了这么多,北方姑娘表示玩了一天真的很累,要多吃几碟肉才能补充体力,然后一看钱包又少了些银两,好生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围笑。
旅行一共13天,总共花费4000左右。
当然啦学生证的优惠力度还是很大啦,有学生证的朋友一定记着出门带它,好机友蝎蝎忘了带学生证,九寨沟门票乖乖掏了300多全价票。
另外,今年峨眉山对属猴的朋友免门票,索道不免,属猴的朋友可以去峨眉山旅游网上买一下免费的电子门票到景点取票就可以啦。最好提前半天到一天的时间网上购买,手机验证码当时过了两个多小时才发到我手机上的。

哈喽火锅——重庆篇。

这个是朋友推荐的莽子火锅,吃完这顿感觉从前的火锅都白吃了,开始看着火红的一锅有点害怕不敢动筷子,吃了几口就变成了:来啊,互相伤害啊。好吃到流泪。

站在长江索道入口拍摄的江对岸的重庆,本来要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结果由于雨下太大也没去成,挺遗憾的,这趟出行赶上了雨季,只见过两个晴天,相机还险些被淋坏,好多地方一直想去但由于下雨不得不放弃。
重庆全是套路啊,一楼马路跑汽车,坐电梯到11楼开门还是马路,在平原呆习惯的人表示对这座魔幻现实主义的城市充满好奇,excuse me?我是谁?我从哪来?我要到哪去?

洪崖洞3 4层之间的一个位置,墙壁上刻着“重庆”,灯光和颜色实在漂亮,忍不住过去拍了张照片。

夜晚的洪崖洞比白天要好看很多,真的太漂亮啦,在高楼大厦林立的江边出现这么一幢建筑物,感觉好很奇特。

嘉陵江大桥,能找到个空位置拍照完全靠抢的,看我灵活的四肢。

磁器口的一家小店。
磁器口跟其他古镇差不多,集中当地特产、小吃店、酒吧、咖啡、菜馆等等,有家麻花店门口拍的队伍很长,朋友推荐过说麻花不错可以去尝尝,找人最多的那家就是,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人实在是太多啦,饿到眩晕的三人只好去另外一家店点了担担面、红油鸡、抄手等等填满肚子。

四川美术学院的涂鸦。
磁器口玩完我们直接打车去的川美,重庆打车不贵,从磁器口到川美感觉司机风驰电掣飞过了好多个高架又甩过好多条街,山城的路训练出车技一流的司机,我坐在后排随着车子晃过来晃过去,听司机不停地在跟我介绍重庆,旁边的星星已经睡到昏迷。

赶上川美毕业设计展览,这个黑胶唱片很有趣。

傍晚下起了雨,本来计划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因为大雨不得不放弃,于是选择了去极限挑战中出现过的皇冠大扶梯看看。
吃完火锅,坐轻轨到皇冠大扶梯时已经晚上九点多,已经没什么人了,单程票价2元一位,上扶梯之前是酒足饭饱悠闲自得,看我走路的样子就知道我有多拽。
登上200多米长,一眼望不到头速度还特快的大扶梯时,立马成了一个怂包。
妈妈我要回家。

仙女山在武隆,从重庆市区坐大巴过去要两个多小时吧,计划的是一天时间玩得快一点把仙女山、天坑地缝都去,但是由于路上出了点问题,到达仙女山时已经是中午了。
仙女山的整体感觉像欧洲的草原,草原的草很短,干净,紫外线很强,有些马啊、牛啊动作缓慢地吃草,坐游览车游览,中途可以下车,玩玩儿再上车继续走就好。

在仙女山呆了没多久开始下雨,冒着雨玩了一会儿,想快点赶去天坑,返回重庆的大巴五点半就要走,因为雨天原因在仙女山、汽车站和天坑地缝之间路上耽误的时间会长,我们索性就在仙女山多呆了一会儿, 天坑地缝等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九寨沟-若尔盖草原

重庆飞九黄机场,大约一个小时40分钟左右就到了九寨沟黄龙机场,航班不多,大多数都是来旅游的,从重庆直接飞到海拔34000左右,刚下飞机我和好机友打闹跑跳了一段,马上开始头疼,轻微高原反应,室外温度十几二十度左右,从箱子里拿出了准备好的厚衣服。

九寨沟游玩还是很方便的,完全没必要报团,进沟之后坐沟里的观光车游览,到了自己想下来玩得地方下车,玩完再上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就行,我们是先去的 Y字形右侧的路线,第一站是原始森林,从海拔高处往低处玩。离开重庆后雨就没停过,我们离开重庆的当天,重庆大雨就开始了,雨季出门还是比较危险的,毕竟天气原因不能人为掌握,就多准备些防寒防雨的装备吧。

阴天下小雨,光线比较暗,如果晴天的话景色会更美吧

来一张经典的游客照。

最喜欢的长海

别看我穿着背心和裙子啊,九寨沟真的是很冷,而且当天还一直在下小雨,下午的时候转成了中雨,虽然我比较抗冻,但是下午明显受不了了, 只想在温暖的观光车上呆着,不想下车了。至于为什么非得穿裙子。
还不是为了拍照好看么。
喝喝。

傍晚的时候差不多把沟里的好景都看了个遍,此时冻得我已经死活都不露胳膊了,把带的衣服全套上了,还借了好机友星星的外套,而好机友蝎蝎此时已经冻感冒了,so,大家去九寨沟一定要带着厚外套,如果姑娘想拍好看的照片,可以穿厚一点长袖的裙子,配色的话尽量以干净简单的色调为主,因为九寨沟实在是太美了,五彩斑斓,秋天会更好看,景区里很多披着民族风大披肩的阿姨们,如果打扮的花花绿绿,很容易混在各种披肩里面挑不出来啦。

之所以去若尔盖没去黄龙,是觉得黄龙九寨沟景色差不多,去若尔盖可以骑马看牦牛,所以包了车,藏族大叔带我们去草原玩,路过一片薰衣草地,下来活动活动拍拍照。

当天的天气比较稳定,只飘了点小雨,不碍事,但还是感觉紫外线很强,骑马到山顶睁不开眼啊啊啊。晚上到成都时候发现脸颊被晒出了高原红,OMG。

草原上的马和牦牛生活的很和谐,甚至牦牛见到马还有点怂,掉头就跑,喂喂怎么回事啊你们。

骑马的时候每匹马都会跟着当地的藏民,很安全不用担心,本来带我骑马的小哥走了几步突然找不到人了,到山顶的路只好我一个人骑。。。。还好跟马相处的比较和谐,周围也没有牦牛过来顶我,但屁股还是颠得够呛。

藏袍是免费穿的,呃前提是在藏民家里吃火锅,超级暖和隔 风,如果要骑马上山顶的话一定要穿藏袍保暖。

下山后吃着牦牛火锅喝奶茶,暖和多啦。

成都

成都的几天还是持续下雨,去看大熊猫的时候雨还下特大,全程都是在上图情况下看完的大熊猫。
无奈脸。
由于天气原因,熊猫在室外的不多,那又怎样!一只可以让我看一天,实在是太萌了,萌哭了要,感觉它卖一下萌为她做什么都可以……

可能是下雨人群比较吵,熊猫心情也不好吧,好多都用屁股对着我们。
全程看了好多熊猫屁股。

还是屁股。

宽窄巷子和锦里,个人比较喜欢锦里,到了晚上雨终于停啦,夜晚的锦里。

蹄花汤

廖老妈蹄花。

在锦里吃到的麻辣兔头。

都江堰青城山报了一日游的团,感觉会方便一些,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都江堰还是一定要听讲解的,不听讲解的话很多历史和水利工程的作用根本不知道好吗,真的不的不感叹古人的智慧,一项水利工程造福了历代的百姓,每年都江堰还有放水大典

站在都江堰山顶的塔上拍了上图的全景。

鱼嘴。

纪念李冰父子的二王庙

游览完都江堰去了青城山,偶尔能看到几个道士。

时间的原因峨眉山乐山我们只去了峨眉山,朋友建议看风景和猴子去峨眉山,想吃小吃去乐山,三人协商一下决定去峨眉山峨眉山的猴子很猛,听说经常有被猴子挠的头破血流的人,大家当天打扮比较素,也没敢带什么吃的,山上遇见了几只强盗猴,盯着我的牛奶看了好一会儿,想拍猴子又怕子挠我,便很怂得没敢掏相机,默默跟猴子对视,后来强盗猴走了,松了口气,继续往金顶爬。

跳。

到达金顶,紫外线还是很强。

金顶的云海。

甘孜州海螺沟

和两个机友在成都呆了几天她们便回家啦,我还没玩够,打算一个人去甘孜州,计划的是康定木格措线路,在出发前知道了木格措那边塌方,把路给堵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疏通,所以临时把计划改成了海螺沟
出来玩了十多天也比较累了,青旅老板约一起去四姑娘山,虽然特别想去,但实在没有力气了,便一个人去了比较休闲的海螺沟
海螺沟的冰川当然是冬天看比较震撼,夏天去也会有,但是比较少啦,谁让我只有暑假有时间呢。
海螺沟这条线还有红石滩公园,也很不错,不过也是因为塌方没有去成。
总之在雨季出门,最常遇到的就是下雨和塌方,安全第一,以后有机会还是能去的。

当天下午到达磨西古镇,镇子边缘便是海螺沟,很方便,磨西镇不算大,很安静的一个小镇。

趁着没车把相机放在马路中央自拍一张。

因为海拔比较高,还是挺冷的,这次出门带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衣服,随时应对变化的天气。

天主堂后面是中共磨西会议的遗址。

吃过晚饭在古镇上溜达,看到好多小孩子。看到我要拍她立马举起了剪刀手。

第二天进海螺沟,还是下雨啊苍天,雨太大相机已经没法用了,只能用手机拍,再到后来干脆不拍了。从成都出发前买的雨衣派上了用场,更重要的是雨衣暖和,要去海螺沟看冰川的朋友一定要做好保暖,越靠近冰川的地方越冷。

身后远处那篇白色的就是冰川,照片上看很近,但是还有好远,而且路都是碎石和泥巴,十分陡峭难走,很多人(还有我)走到当前的位置就放弃了,远远地看看冰川。

发这张图时,我朋友以为我去了矿山。。矿山。。
如果你能在图上发现一些彩色的小点点,那都是前去冰川最跟前的人……

晴天的时候能看到远处贡嘎日照金山的美景。

就是这样啦,本次旅行共计13天,有惊喜也有遗憾,在旅途中也经常看蚂蜂窝上的攻略,堪称本次出游的智囊团。把自己的经历写下来希望对以后去玩的朋友有帮助。如有想交流的朋友,也可以移步微博@一只鹿鹿丝 接着唠,鞠躬,谢谢大伙儿:)

2016-09-02 14:06

楼主刚下飞机要慢慢行动 ,不要嬉戏打闹啦,因为是坐飞机,突然从0到达海拔3500,肯定会有一点高反, 给身体一点适应的时间就好了,不严重。我也是才回来!双飞九黄机场,包车游玩黄龙和送机!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

2016-09-02 14:10

引用 鹿鹿丝 的文字:

都是天真的孩子们

2016-09-02 14:12

2016-09-02 14:47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02 14:47:35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09-02 16:10

引用 废物野女 发表于 2016-09-02 14:12:21 的回复:

都是天真的孩子们

回复废物野女:特别可爱啊~

2016-09-02 16:10

引用 七彩假期小Z 发表于 2016-09-02 14:06:59 的回复:

回复七彩假期小Z::)

2016-09-02 16:10

引用 Demon_熙熙的旅途 发表于 2016-09-02 14:10:56 的回复:

回复Demon_熙熙的旅途:从平原到高海拔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2016-09-02 16:1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02 16:25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09-02 16:25:39 的回复:

回复yuanxjh:我也是懒,拖了两个多月才开始写哎~还欠了好几篇,也不知道懒成猪的我啥时间写上

2016-09-02 19:04

2016-09-04 07:20

昂,今天在重庆的举手

2016-09-04 08:51

引用 嘉嘉大人QAQA 发表于 2016-09-04 08:51:53 的回复:

昂,今天在重庆的举手

回复嘉嘉大人QAQA:

2016-09-04 10:57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04 07:20:22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9-04 10:58

重庆到九寨沟的机票 300  哪里订呀

2016-09-04 11:39

引用 luck_果果 发表于 2016-09-04 11:39:58 的回复:

回复luck_果果:我大概是五月时候买的,去哪儿网,那时候淡季,才360块。

2016-09-04 11:49

引用 鹿鹿丝 发表于 2016-09-04 11:49:36 的回复:

我大概是五月时候买的,去哪儿网,那时候淡季,才360块。

回复鹿鹿丝:提前一个多月是吧  还有九寨沟包车去成都多久啊  人均300也是蛮划算的呀

2016-09-04 11:55

我大概是五月时候买的,去哪儿网,那时候淡季,才360块。

回复鹿鹿丝:我刚去哪儿看了下 重庆到九寨沟都没有低于500+的呀 一直到十一月份。。。

2016-09-04 11:58

引用 luck_果果 发表于 2016-09-04 11:58:18 的回复:

回复luck_果果:现在是旺季啦,秋天九寨沟很美,去的人多,机票肯定涨啊,我六月去的时候沟里人都不多的,我们是从九寨沟出来之后,在景区门口看到很多当地人拿着牌子,他们会问你包不包车,想去哪里跟他们说,然后再协商一个合适的价格就OK,我们当时包了辆越野,下午两点多从若尔盖草原走的,晚上七点半左右到达成都,还是很快的,旅游大巴的话要八九个小时,包车就是想去哪玩跟司机说路边随时停车拍照都行,比较方便。

2016-09-04 17:34

我8月底在九寨沟也是天天下雨,照出来的照片都很仙,半云半烟。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我带母亲去九寨沟,母亲对李师傅也特别喜欢。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自由行,但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距离远。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特别推荐李师傅,大大的推荐。

2016-09-05 10:2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5 15:03

引用 barroco_ 发表于 2016-09-05 15:03:30 的回复:

回复barroco_:已收下,为何要将这么贵重物品赠于我

2016-09-05 16:20

引用 鹿鹿丝 发表于 2016-09-04 10:57:45 的回复:

回复鹿鹿丝:霍,近期有没有目标快来安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