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6天,太热情,太青涩

• 出发时间/2016-08-22

关于兰卡,说在前面

#时差:和北京时间相差两个半小时
#温度:除了在努沃勒埃利耶的时候很冷,其他地方气温都在25°—30°体感很舒服,但是紫外线很强,我一直没注意的脚踝这里防晒,现在已经黑得和柏油马路融为一体了
#民风:兰卡人有著名的斯里兰卡式微笑,当地居民事很淳朴很热情的,一般不会躲避你的镜头,但是如果你要买东西之类的,那就不好说了······
#条件:客观来说,有点像中国70、80年代,基础设施不太完善,比如:道路、厕所等等

计划&出发

本人完全是一个入门级的游客,在马蜂窝上面写的第一篇游记
这次去斯里兰卡是跟团游,8个人+两位司机+一位当地导游+一位中文翻译+一辆小面包车,所以交通、规划行程上没有做太多功课,我就多发发照片
上海东航只有一班飞机下午直飞斯里兰卡,考虑到时间所以,我们从香港转机去(上海——香港:3小时左右;香港———锡兰:6小时左右)
吃饭除了最后一顿我们去了一家米其林三星的餐厅之外其他都是旅行社安排的,斯里兰卡当地的饮食其实没比飞机餐好吃多少,尤其是米饭特别硬感觉好像没熟一样,我就这样吃了一周的面条+咖喱鸡块,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我们的旅游车

one——名乃利亚动物园

早上9:00——下午13:30一直在车上,从首都科伦坡到西格里亚,一路上摇摇晃晃、实在太颠簸了我那天微信运动步数很高,一定是颠出来的。
到了动物园后要换车,坐在狂野的吉普车后面,车子开在空旷的大草原上有一种美国西部片的感觉

一路摇摇晃晃,一路吃沙子,终于看到了野生群象。头一次看到有点像非洲肯尼亚那种原始的沙漠绿洲,感觉自己好像走到【动物世界】里去了,就缺了一个赵忠祥

two———狮子岩、佛牙寺

活久见,居然在狮子岩下面看到狗狗和猴子在讲话!

狮子岩游览类似与爬山,但是石阶很窄、凹凸不平,挺陡峭的。在岩石中间有古代兰卡人做的壁画,在往上就是岩顶,从山上往下俯瞰完全不负此行。岩顶上风特别大,我拍的照片都不知道那里是后脑勺那里是脸,因为整个头上都是头发

听导游讲那里那里是斯里兰卡古代皇帝休息的地方,和臣子开会的地方,皇帝的游泳池和皇帝看妃子洗澡的地方,皇帝的生活也是蛮空虚蛮无聊的~

斯里兰卡这里热带的水果像榴莲、芒果、香蕉、木瓜等等都很好吃,因为季节的关系我们这次去没有吃上芒果,但是木瓜、香蕉、蕃石榴、百香果都可以在吃饭的地方随便拿,我每次吃完饭都能吃好多~
这个榴莲是我在去康提的高速公路旁边买来,因为不能带进车上旅馆所以直接站在路边吃的,确实是有点狼狈,但是榴莲很甜很软糯,绝对是值得的
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吃上黄金椰子。有一次我们走在街上,看到有买椰子的小贩,就用手指了一下,还没说什么,他就拿了一把明晃晃的大刀冲过来要给我们切,吓死人了~我们赶紧逃走,之后就再也没遇上了

下午去了康提的佛牙寺,寺庙里是要光着脚进去的,寺庙地板上是用石头凿出来的,非常不平坦还有很多小石头,就算穿了袜子,脚踩上去还是很扎很痛。我们在寺庙门口脱鞋子穿袜子的时候,当地人还笑话我们但是不穿袜子真的不行的~

three———康提湖、茶园、努沃勒埃利耶

乌鸦在斯里兰卡是吉祥的鸟儿,有些人在家门口放了一块板子倒上剩饭给乌鸦吃,所以这里的乌鸦都特别肥硕,叫的也很响亮~
斯里兰卡的大街上还有很多野狗,但是在兰卡应该没有什么人虐狗,狗狗们和人和谐相处,到处可以看到在大街上晃晃悠悠和安心睡觉的狗狗!

斯里兰卡的珠宝也很有名,早上在康提去了一下珠宝店,冲动了一下买了一颗月光石,导游事先说好了我们可以往下放心大胆的往下杀价,但是我觉得我们讨价还价的功力还远远不够~
9.17克拉,有没有懂行的人给估个价要是差太多,我估计又要郁闷了~

在去努沃勒埃利耶路上的一段路我们坐了‘绿野仙踪’的小火车,兰卡的火车很慢、开车的时候不关车门而且更加没有空调了,兰卡人喜欢扒着车门这样吹吹风看看风景也不错

努沃勒埃利耶海拔高,适合种茶,在去的路上路过茶园,顺便喝了下午茶。兰卡的红茶很出名,种类也很多,所以在买之前要仔细问问清楚茶叶或者茶粉、适合泡奶茶或者水果茶等等

就在晚上逛努沃勒埃利耶小镇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在小镇马场上有很多当地人牵着马堵在路口招揽生意,我们谈好1000卢比20分钟,但是我们当时没有卢比了所以就说付RMB(汇率是1:20)就是50元,但是一圈溜回来,他们居然不收人民币了改要$15,乘以汇率你们算算~所以要引以为鉴,凡事在之前说清楚免得后面谈不拢了!
不过骑马对我来说还是挺新鲜挺好玩的,如果没发生这件事我觉得在兰卡就完美了~

晚上睡在努沃勒埃利耶的家庭小旅馆里,海拔高的地方特别冷,我们住的旅馆里是没有空调的,盖得也只有薄薄的毯子,就一个晚上的功夫就感冒了~
早上去了很多攻略里都提到的粉红邮局,50卢比买张民信片一周就可以寄到家里了~

four、five———坦加勒海边,古城

在海边的两天是我最放松的两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在沙滩上踏踏浪,去附近的小镇上走走,因为这个海滩位于兰卡的西南边,傍晚可以看着夕阳落山,晚上听着海浪声入睡······完全是个逃避遁世的好地方

没错,我就是在臭美自拍!

加勒城中还保留着几百年前的荷兰城堡高尔,虽然只是断壁残垣但是气势依旧是十分恢宏的,在上面你还可以看到海边和加勒

加勒科伦坡又坐了一次火车,这次的火车是从海边路过,很多人都说过那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风景是不错,但是火车上会有乞讨的人,让人尴尬、有点不舒服~

six———科伦坡

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了,白天到斯里兰卡的独立广场、在车上看到了中国大使馆

在晚上我们还去了斯里兰卡唯一一家米其林三星的餐厅‘Ministry  Of  Club’犒劳一下自己,人均在200左右外加35%的税和服务费,网上说它们家店最有名的就是新鲜的、各种类型尺寸海鲜蟹和虾,我们点了中号的蒜香辣蟹,一只黄油大虾、一只蒜香大虾、一碗米饭、一杯长岛冰茶、一杯椰子汁。
蟹肉很厚,一个钳子里面剥开来全是肉;那个OMG大虾我要重点推荐,肉质很Q弹吃起来也比蟹容易,切下来肉大口大口往嘴里送,超满足!把蟹和虾吃完之后盘子里的汤汁不要浪费,倒在米饭里伴着吃,简直是送饭神器。最后我补偿一下没有吃到黄金椰子的遗憾,点了一杯椰子汁不是那种很浮夸的甜,感觉很新鲜!
哦,对了,这家餐厅很热门需要提前预定座位,不接受现场等位

呼~斯里兰卡之行终于整理完了,这也算是给我的暑假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开学了,拜拜!

引用 克拉克琨琨琨琨 的图片:

榴莲好棒啊看着!!好想吃

2016-09-02 13:37

赞赞

2016-09-02 13:4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02 13:37:15 的回复:

榴莲好棒啊看着!!好想吃

回复狗剩儿:对的!特别甜,连我老爸不接受榴莲的人都吃了

2016-09-02 13:43

2016-09-02 13:48

2016-09-02 14:51

引用 克拉克琨琨琨琨 的图片:

楼主,这叫小巴,不是面包!

2016-09-02 15:25

城。会。玩。

2016-09-02 16:25

引用 w先森 发表于 2016-09-02 15:25:22 的回复:

楼主,这叫小巴,不是面包!

回复w先森:额,谢谢~不过这个算是方言吧?这种头顶有一点圆的车我们都叫面包车啊?

2016-09-02 16:5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05 09:57

引用 大叔萝扎缔 发表于 2016-09-05 09:57:58 的回复:

回复大叔萝扎缔:我在最后又加了一张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