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晓IN+16年春节+澳洲心形大堡礁12天】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32000RMB

虽然时隔近7个月还是不能忘记澳洲这12天,大洋洲的一颗明珠,其实晓IN是去工作的,公司派去做领队是公,最好的麻吉在布里斯班好几年没回去,这次晓IN去是私。

出发前对澳洲的印象:袋鼠、考拉、海岛、悉尼歌剧院。

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一点帮助,当然如果写得不好,我还是那句话,我也不Care

6/8-6/12日本5天东京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641799.html

关于天气

我是2/8出发,年初一啊!
澳洲分夏令时、冬令时
澳洲得季节根中国正好相反,中国时间加半年就可以推测出澳洲温度,喔2月份去的,澳洲相当于8月份,当然可以下载下墨迹天气,游选各个城市近一周的天气预报

关于时差

澳洲一共有三个时区:西部时区、中部时区和东部时区。西部时区与中国是没有时差的,中部时区与中国时差1.5小时,东部时区与中国时差2小时。但是中部与东部的新州都有夏时制,所以夏时制时西澳州与中国有一小时时差,南澳州和北澳特区与中国有2.5小时时差,塔州,维州、新州、首都特区与中国有3小时时差。

关于签证

签证自己做的,没错,自己就是我帮我自己做签证的,哈哈,大家也可以来咨询我

费用一般网站都在1100左右,我建议大家还是找旅行社送,不是每个人都有精力有能力自己送签证的,写了很长,所有情况都在里面了,可以按照自己情况找材料要求。

资料清单:
1、护照:原件,护照首页及末页纸质彩色扫描件各2张,使用过的签证页纸质彩色扫描件及出入境纸质彩色扫描件各1张
2、照片:2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
3、赴澳旅游资料表:自己按照真实情况填写完整即可
4、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一份
5、户口本:有信息页彩色复印件一份
6、结婚证:清晰复印件一份
7、经济收入说明:中英文各一份,写明收入来源,旅游费用谁出
8、存款证明:个人5万元以上存款证明彩色复印件,银行有固定文本,去银行柜台开具即可
9、车辆行驶证:复印件一份(如有)
10、房产证:复印件一份(如有)
在职人员:
A.在职证明原件
B.营业执照复印件
自由职业:
A. 10W存款证明原件(上面写的5W就不需要了,不重复提供),自由职业就是要尽可能提供经济能力证明
退休人员:
A.退休证复印件
在校学生:
A.在校证明原件/学生证复印件

未满18周岁儿童:
A.无修改的出生证明彩色复印件/该儿童的父母与该儿童三人的亲属关系公证书(必须是父母和小孩三人都在公证书上)(中英文)复印件
B.如有父母有一方以上不同行,不同行方的父母必须提供结婚证复印件、书面授权信(同意信),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以及联系地址手机

75周岁以上老人
A.送签后要等领馆通知,去领馆指定医院做体检,参考地址:瑞新国际医疗中心,上海南京西路1376号上海商城西峰315室,电话:(021)62798129。请提前预约
B.必须购买保险,要求50万保额含遗体遣送
注意:护照签发地是上海领区以外的,须提供上海领区城市的在有效期内暂住证复印件

现在澳洲签证都是电子版直接发到邮箱的,我都是直接刷护照出去的,连打印都不打的...(上图不是本人的,就是看看)

关于机票

由于是跟团游
国际段:
去程:CA177 1915/0900+1 上海浦东-墨尔本
回程:CA176 1130/1920      悉尼-上海浦东
国际段可托运二件行李,各23KG。手提行李不得超过7KG。

内路段:
墨尔本-布里斯班:JQ574 1320/1435
布里斯班-汉密尔顿:VA1497 1140/1320
汉密尔顿-悉尼:VA1280 1200/1525
内路段只可托运一件行李,20KG。手提行李不得超过7KG。

所以大家要计算好,建议在最后一站买东西,这样不会超重再另外付钱~

JESTAR跟VIRGIN都是澳洲国内航空公司,PS:汉密尔顿现在航班还是有限的,出发时间也有限,不是每天都有,所以大家要去的话要事先安排好。

关于酒店

晓IN带的这个团是春节高端团,全程除汉密尔顿以外全部五星,反正就是高大上

墨尔本住的是:Stamford Plaza Melbourne
黄金海岸住的是:Intercontinental Sanctuary
汉密尔顿住的是:Hamilton Is Reef View Hotel
悉尼住的是:InterContinental Sydney

大家在BOOKING上都可以订到。

关于电话上网

晓IN今年一共去过二次澳洲,一次用WIFI,一次用电话卡,分别说说

这次去澳洲用的是WIFI,淘宝上找一家——
WIFI的好处:1.不用再带一个手机,2.可以4个人一起用
           缺点:1.要提前至少24小时预定,2.要有押金一般500,3.回国还要还机器,4.还要充电,5.如果今天流量超过限定,第二天可能面临着速度很慢哦(这样说下来WIFI好像缺点很多哦,但我喜欢租WIFI
电话卡的好处:1.不但可以上网还可以打电话,2.用完扔了方便
              缺点:1.还要再带个手机(不然放在自己里面,本身的号就不能用了)

电话卡我是在浦东机场就能买 ,15天不限量上网,可打国内外电话,只要80元哦!!!
无论是电话卡还是WIFI只有到了当场有效哦!

关于汇率

就在半年前我去的时候汇率还是1澳元=4.7人民币,一眨眼现在已经涨到5了,心好累啊
建议去交通银行换,一是可以电话去预约,二是只要1个工作日就能拿到,不像X国银行,非要本人去预约还要2个工作日,效率?!

关于退税

注意事项

说到澳洲的出入境要求,可以算是最严格的了
1.澳大利亚入境限制每位18周岁以上客人所携带的香烟数量均不得超过50支,酒不超过1.25升(人多的话大家均一均)

2.带药:康泰克和复方甘草合剂、中草药,以上均不能带!建议携带黄连素和消炎药,处方药原包装配处方申报,保心丸随身携带

3.澳大利亚新西兰的酒店全面禁烟,不得在房间内抽烟,否则引起烟雾报警器响起将会直接派消防车出动,您将面临的是巨额的罚款!(这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很多游客抱侥幸心理,有一次一位客人听酒店不能抽烟,他决定抽雪茄....澳洲酒店的报警系统是直接连当场消防局的,出动三辆消防车,直接撞门出房间,灭火枪头直奔此人,一点都不掺假,当场付了2000澳币,呵呵哒)

中国大使馆资料:名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
地址:15 Coronation Drive, Yarralumla, ACT 2600
电话:(61)-2-62734780

关于申报

申报:
绝对不允许带的东西:
1.肉类制品,腊肠,咸肉,牛肉干,猪肉脯等。
2.蛋类制品,咸蛋,皮蛋,还有带蛋黄的月饼之类的。
3.任何新鲜的水果或者蔬菜。新鲜的种子。
4.违禁药品,就是那些可以研制毒品的药物。
5.动物,不管是活的还是死的,就算是标本也不可以。(德普带了都差点被判刑呢)

可能会被没收的东西:
1.泡面,把调料包扔了可以带进去,但调料包都没了吃个P啊。
2.调味品,鸡精一类的,还有那些速食汤料,如果包含肉类成分也是会被没收的。
3.松子或者瓜子,被没收的情况是50%,如果是个经验老道的海关就放你过去拉。运气不好是个菜鸟就直接以种子类产品没收。
4.干货制品,没收可能也是50%原因同上。
5.木类制品,比如说木梳啊,或者木制的小礼品,没收可能为10%,一般是不会没收

需要申报的东西:
1.任何的食品,包括茶叶,调味品,糖果一类的,都需要申报。
2.药品。也需要申报
3.木类制品。
4.香烟和酒,超过250根烟和超过两瓶250ml的酒。
5.超过1万澳币的现金。
6.还有一些其他的,不过都是无关紧要的,因为咱不是科学家,没有那些科学研究的产品。
(内容在机场上的申报表上都会写的,带了就打勾就是了)

关于行程

D1 上海浦东机场✈墨尔本。航班 CA177 1915/0900+1
D2 墨尔本。景点:圣派区克大教堂、维多利亚艺术中心、旧国会大厦、科林大街-住斯坦福广场酒店
D3 墨尔本。景点:大洋路-住斯坦福广场酒店
D4 墨尔本布里斯班-黄金海岸。航班 JQ574 1320/1435。景点:南岸公园、故事桥-住洲际酒店
D5 黄金海岸。景点:华纳电影世界、天堂农庄- 住洲际酒店
D6 黄金海岸。景点:百万游艇、冲浪者天堂、赌场-住洲际酒店
D7 黄金海岸-布里斯班汉密尔顿。航班 VA1497 1140/1320-住珊瑚景酒店
D8 汉密尔顿-大堡礁 。景点:大堡礁出海- 住珊瑚景酒店
D9 汉密尔顿-白天堂沙滩。景点:白色天堂海滩- 住珊瑚景酒店
D10 汉密尔顿悉尼。航班:VA1280 1200/1525。景点:圣玛利亚大教堂、悉尼歌剧院-住洲际酒店
D11 悉尼。景点:悉尼大学、悉尼鱼市、皇家植物园、DFS、情人港游船-住洲际酒店
D12 悉尼上海。航班:CA176 1130/1920

2/8

国际航班提前三小时到达机场,换登机牌,直接刷护照就行了,同一个地方行李托运,——安检(护照+登机登机牌)——出关——SHOPPING啊!
     上海浦东机场有些东西不比国外贵哦,比如Estee Lauder的面霜、眼霜,上次我就买了套,只要850!各种逛!

晚上19:15分的飞机,国际段提前30分钟到登机口,上飞机就是睡,国航一天3顿餐都是含的,可是飞机餐么我完全没怎么动,旁边的大叔用餐的确定像洗过一样干净....

2/9

在下飞机前3-4小时,空姐会给每人发一张入境卡和申报表的,入境卡有中英文看你要哪种,但是填都要填英语,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安全到达啦~~~~~

先来张蓝天白云

前往圣派区克大教室,驾车30分钟,今天市区观光,墨尔本---艺术中心啊

随拍就是美图,晚上住斯坦福广场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市中心的五星酒店。赶紧睡一觉,太困~~~酒店有Wi-Fi,一般用户名就是你房间号,密码姓/姓名

2/10

今天行程:大洋路一日游

海线去高速回,从市区过去单程4.5小时,7点出门,晚上9点才回到酒店,去大洋路我建议还是大洋路住一晚,途中的小镇才是重点,还有就是大洋路日出和直升机,可惜我们没有路上过多的停留...

先来个酒店早餐

开了将近2小时才到Great Ocean Road牌子处,正式进入大洋路区域

中饭在阿波罗湾得龙华中餐厅吃的

旁边的冰淇淋店,我记得店员还蛮Q的18岁小老外,

感觉这鸟很傲娇是怎么样

好,重点来了

景点哪有这个好看,哈哈

还去了洛克阿德大峡谷、伦敦断桥

2/11

墨尔本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墨尔本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航班:待告JQ574 1320/1435
景点:南岸公园、故事桥
住:Intercontinental Sanctuary(洲际)

今天睡个懒觉,下午的航班飞,内路段提前二小时到机场

注意:黄金海岸墨尔本是有一小时时差的,例如墨尔本1点,黄金海岸2点。之后还有晓IN会说的哦.

下飞机跟着人群走总没错

那里都是小鲜肉...

故事桥是途径的,没什么特色,只是当地最大的桥而已

酒店才是今天的重点。

全球连锁五星酒店。

早上早点起还能看到袋鼠哦!

酒店后面有码头,都是富人的游艇停靠,澳洲人喜欢买二手的,二手车二手房,二手游艇..二手游艇只要人民币50W..中国富人分分秒秒的啊

2/12

景点:华纳电影世界、天堂农庄

华纳不大,游刺激的,有游乐项目,游儿童乐园,我们去的时候还有蝙蝠侠游行

蝙蝠侠出现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听导游讲话 哈哈

鬼屋,我个人非常爱

没有我爱的美国队长

猫女——还有个小鞭子,小朋友都爱跟她合照

蝙蝠侠——出现的时候是真的威风,大家都狂拍照片,帅!

Ps:园内有个自助餐非常难吃,别去!

天堂农庄离华纳非常近,就2分钟的车程

园内有剪羊毛表演、牧羊犬赶羊、抱考拉(每天都限量的)等表演

澳洲一杯咖啡几块钱,这个大概7块,不要折算成人民币去想,因为当地赚的是澳币,不是人民币,在上海呆过之后,去哪里会觉得东西贵!!!!!!!!!!!!!!!!!!!!!

2/13

景点:百万游艇、冲浪者天堂、赌场

天天吃这些,已经开始怀念地沟油了,在汉密尔顿彻底爆发,后面会讲到

百万游艇有个纸教堂,非常小!不建议去,没撒看头

冲浪者天堂:长75公里的海滩,是全世界最长的沙滩海岸。白沙细软,海水湛蓝,天高云淡,四顾茫茫。可以冲浪啊!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当天的教练已经派光了,不过要小心水母,团里有个小孩就被蜇到了

来了这里之后晓IN下定决心,一定要带爱的人自由行来一次,震住我了!

冲浪者天堂主牌正对黄金海岸商业街,吃的喝的买的,下午半天自由活动,先来杯酒!

冲浪者天堂还可以去Q1,俯瞰整个海岸线

下午跟麻吉碰面啦,哈哈哈哈

她说这个抹茶豆花都好吃...其实我觉得“不错”

这家牛排我觉得还好

酒店看海岸的视角

晚上赌场走一个,一定要带护照,未满18周岁不能进,里面不许拍照,但是我就是拍了,哼哼

回酒店,明天就去汉密尔顿了,再来二张酒店美景图

2/14

重头戏来了!

行程:黄金海岸-布里斯班汉密尔顿

航班:VA1479 1140/1320

住:珊瑚景酒店

汉密尔顿绝对是自由行,高大上啊,而且设施非常成熟!

吃:餐厅14家,有2家只有住Q家能用餐,Q家后面会讲到。有意大利菜、东南亚菜、冰激凌、炸鸡薯条、考拉餐厅...

住:岛上是四家,我们住的是四星珊瑚景,面对Cateyes海滩,也是常规团队跟性价比最高的。Qualia是超五星酒店,设施不能说了吧,不过有1点12周岁以下不能入住,之前皮特和安吉丽娜想入住由于带了小孩都被拒绝了,就是这么硬气!昆凌第一张怀孕照就是在Q家阳台!
不过晓IN是出去旅游其他没什么,酒店要求很高的人,要是我自由行必须住这个啊,一晚也好

行:岛上有接驳车、分橙、绿、紫三种。还有高尔夫车可以租,但是要到驾照跟护照去,每天1700下班,很方便!

游:出海的就有心形大堡礁、白天堂沙滩(我们都会去到)、浮潜、游泳不用说、划船、潜水、Spa、喂鱼、人家海岛有得他都有,人家海岛他有还自由度非常高

购:基本没有!而且岛上1700基本关门了。

娱乐:酒吧算的话那就有了

岛上有银行、医疗室、我们酒店有中文前台

必须下载这个App,那基本就畅游汉密尔顿到了!酒店订餐、价格、接驳车时间表、岛上项目

上机前一杯酒逃不掉

机场辣么小,要车干什么。

我们是下午13:20到的,顶酒店都有有人来接的哈,岛上巴士开5分钟就到酒店了!

开始自由活动!

房间很灵哦,面朝大海,远离喧嚣...And我运气太好,下飞机姨妈光顾

觅食去!

多数吃的在Marina码头,走过去10分钟,或者接驳车三战~

下午领队开会,开好已经将近5:30了,坐了接驳车全岛逛了下吃饭去了,当天晚上就在酒店1漏餐厅吃饭...

澳洲生蚝一定要吃,都是新鲜的,洒柠檬汁就吃的

突然发现今天情人节啊...

2/15

景点:汉密尔顿-大堡礁-汉密尔顿,坐船来回

从酒店到MARINA码头,我们走过去10分钟,码头有个小房子,我们团队会分发手环,大堡礁的是黄色的,白天堂沙滩是红色的,8:50大堂集合出发,到了码头排队等船来,9:20上船啦

运气好,早上醒开眼, 会发现阳台停满鹦鹉和大嘴岛~

来了船之后,船上提供免费的茶水,也有零食、饮料出售

船员会开始讲解潜水、浅潜、直升机等注意事项,有中英文的,大家要讲解听哦

最最重要的!!!就是预订直升机看心形大堡礁的朋友们,不要再听得发愣了,马上去二楼甲板去预订直升机啊,每天都有限额的!!!145澳币/人。我们团里一共有10个人全预订到啦!

大约开了2小时的船后,到达浮台——免费的:浮潜、玻璃底船、皮划艇。收费:潜水、直升机
有免费租潜水服、

美不美!水下会有人帮你拍照,到回程船上可以买的

重头戏来了!!!

朋友看照片说Tiffany蓝~美醉了

1200~1400在浮台上享用丰盛的自助午餐,可以在船上也可以拿到浮台上来吃,味道么我觉得比团餐好太多了,甚至比一些老外做的东南亚餐还好吃,主要是自助的...

因为我不能玩,所以我不开心,直接跳到回汉密尔顿岛了!

晚上团员请客去吃岛上唯一的意大利餐厅,要提前预约的哦,我们晚到了10分钟,老外要我们重新等号,一点都不客气~等了35分钟后,终于用餐了,还喝了点红酒,一顿饭用了400澳币,不算成人民币真的的不贵~

2/16

景点:白色天堂海滩

白天堂海滩名字由来是整个沙滩的沙子是乳白色的,非常细,摸上去像面粉的质感

本来上午的行程改到下午了~在海岛不能下水的痛!

下午1点准时到码头,带上手环,登船!

没骗你们,是不是白的

注意:岛上非常晒

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Feel

重点来了,晚上这顿顿时让我有买机票回国的冲动,难吃!最过分我一开始还叫了不少,真的恶到我,酒都醒了!

名叫TAKO,名叫TAKO,名叫TAKO

老外餐厅每一个服务员都会问你味道怎么样,我说Amazing,老外开心死了...看我没怎么吃还问我要不要打包,我逃都来不及

2/17

行程:VA1280 汉密尔顿悉尼
1200/1525

还可以睡个懒觉,离机场辣么近,而且酒店有巴士送机,妥妥滴

景点:圣玛利亚大教堂、悉尼歌剧院、悉尼

悉尼汉密尔顿还有一小时时差,到了悉尼大城市啊..买买买开始

各个角度

晚餐---悉尼塔自助晚餐
对于一直吃团餐/老外烧的中餐,自助简直是救星

晚上住的酒店也是洲际,不在市中心,但是当地的富人区,InterContinental Sydney
酒店还有游泳池在楼顶,景色非常好~有兴趣楼顶都可以坐坐~

2/18

早餐&酒店一角

行程:悉尼大学、悉尼鱼市、皇家植物园、DFS、情人港游船

悉尼是澳洲第三大学,但却是唯一一个上这手艺大学就100%可以留在澳洲工作

重头戏来了,悉尼鱼市,大洋洲最大的海鲜市场,来了悉尼不来这里,等于到北京不去长城,自己随便找位子,新鲜、性价比高

注意那里的鸟,鸟风彪悍,抢你吃的不客气,别去逗它们,要是被抢你反抗还会攻击人

就是他

悉尼鱼市下午2点关门,所以只有中饭吃哦

皇家植物园:有的人很爱,有的人没兴趣,我个人觉得很舒服,澳洲地广人稀,对环境跟动物是非常注重的,而且皇家植物园是观歌剧院最好的位置之一

舒服...

下午去Shopping、帮人家买了Fendi,自己买了UGG、最后一天了啊
澳洲有撒可买的:Swisse、blackmore(保健品)、UGG、蜂蜜、潘多拉、奶粉、巧克力威化
化妆护肤品牌:茱莉蔻、Aesop、Sukin、原木之源

完全不够时间逛、还可以去机场买哦

晚上去游船,船上吃三道式,分别是前菜、牛排/鸡排/鱼排、甜点,并绕悉尼港一圈

澳洲最后一晚,睡什么觉,起来HI

澳洲所有的城市商店都在5点半左右关门,但是每周四会晚点开到8点左右,因为澳洲不是月薪,是周薪制,每周四发工资,晚上把能买的想买的买好回酒店打包行李咯~~~~~~

总结:澳洲地广人稀,所以交通非常好,哪里都不挤(跟上海比都不挤的,东京都不挤!)。
           商店关门特别早,景点走完别想买东西了,自由行朋友不会有这个困扰。
           澳洲是有种族歧视的,歧视不会讲英语的,歧视亚洲脸(不知道是不是歧视中国人,当然凡事总有原因)
           非常保护动物,有一次我靠近只袋鼠被工作人员拦下,我说我会当心的,工作人员回我:我们是怕你打扰到袋鼠。.........WHAT'S THE FUCKING ?
           由于中国人近几年澳洲买房潮,不过凡事总有道理,澳洲买房没有70年产权的说法,就是永久=海枯石烂,而且价格便宜(比上海,呵呵),一套800平的HOUSE,只要120W澳币,等于600W,有没有!600万800平,800平还有游泳池,车库、船库(游艇)、蓝球场等等,而且食物干净、空气干净、生活节奏慢,不过澳洲不能买房移民,而且无聊,非常无聊,没有酒吧,商店早关门,而且那里的人不会打麻将,这怎么忍

2/19

航班:CA176 1130/1920

提前三小时到机场,换登机牌&托运行李(23KG),填写出境卡,安检(现在悉尼机场高级了,全部电子安检,只要把登机牌跟护照刷一下就能过了,可能抽到检查手提行李

不要忘记退税的朋友,不要把要退税的东西打包进行李托运哦,至于步骤文章最开头就写了!

然后就是机场SHOPPING,真的是最后次机会了 哈哈

剁手

感谢大家

感谢你看完这篇文章!不过晓IN好几次都要放弃了,写得好累啊!

如果有疑问,可以加我微信:lisa890814

后一次在今年7月份又去了,不过那次不是汉密尔顿,而是凯恩斯,其他大致一样,凯恩斯去了摩尔外堡礁和海滨大道、库兰达雨林小镇,有需要的可以问我情况哈~还有要自由行的亲们,从上海出发有需要日上打折券也可以找我哦

引用 Lana_814♌💋 的图片:

2016-09-02 14:5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2 20:25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2 14:57:42 的回复:

回复单面:对的哈

2016-09-02 20:32

引用 最爱热带鱼 发表于 2016-09-02 20:25:57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最爱热带鱼:非常累,有二次想放弃

2016-09-02 20:3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05 09:58

引用 千江有水千江月纤指十三玄冷月无声 发表于 2016-09-05 09:58:00 的回复:

回复千江有水千江月纤指十三玄冷月无声:适合啊 ,只要英语OK,很安全

回复单面:对的直升机

2016-09-06 09:37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23 00:28

你好亲。我在看内陆捷星航空好像机票都不含托运行李了啊?

2016-10-16 15:09

引用 樱桃﹎.之远 发表于 2016-10-16 15:09:31 的回复:

你好亲。我在看内陆捷星航空好像机票都不含托运行李了啊?

回复樱桃﹎.之远:对的,订的时候要在定了行李费的,一般在10澳币左右,看航线

2016-10-17 11:02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23 00:28:02 的回复: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韩国刚刚上传

2016-10-17 11:02

请问,你在大堡礁是自由行还是跟团呀

2016-11-08 22:33

深潜底下的鱼是怎么拍的呀?

2016-11-17 00:36

引用 灿灿果Kelly 发表于 2016-11-08 22:33:44 的回复:

请问,你在大堡礁是自由行还是跟团呀

回复灿灿果Kelly:跟团的

2016-11-17 07:34

引用 Waiting_天气不错 发表于 2016-11-17 00:36:59 的回复:

深潜底下的鱼是怎么拍的呀?

回复Waiting_天气不错:是当地工作人员拍的,然后回船上可以买

2016-11-17 07:35

引用 Lana_814♌💋 的图片:

这都是浮潜时看到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