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还来耍噻] 端午三天游重庆、武隆

• 出发时间/2016-06-09

每个小长假都比较闹心,只有短短三天假期,不另外请年假的话想去个稍微远点的地儿时间太紧,窝家里又觉得浪费不甘心。今年公司比较给力端午三天连上周日直接放了四天假(我躁动的小心情啊,不出去玩是平复不了的),我这边确定下来后开始动员LG和我妈。一直惦记去重庆,本来打算和我妈两个人闺蜜游,但由于计划去武隆考虑到交通等各种问题有些担心。还是希望某人可以一起去,但LG的年假比较少,工作性质需要,每次请假都比较费劲。各种讨论研究后,最后决定还是把行程缩短到三天,第四天一早飞回北京LG直接去上班,这样就可以三个人一起粗发了。(可怜的我爸,作为铲屎官只能默默的在家伺候“小主”,出行无望

行程

2016.06.09 北京-重庆磁器口、皇冠大扶梯、洪崖洞)
2016.06.10 武隆(天生三桥)-重庆(一棵树/重庆夜景)
2016.06.11 重庆(朝天门、解放碑、罗汉寺、好吃街、长江索道)
2016.06.12 重庆-北京

花费

机票(北京 往返 重庆江北):5190元 (3人)
住宿:莫泰168(重庆上清寺店)- 684元 / 共3晚2间大床
武隆天生三桥门票:405 元(3人)
罗汉寺门票:30元(3人)
南山一棵树门票:90元(3人)
租车(一嗨 - 南坪六公里店):福特嘉年华 302元 (共1天)
油费+高速公路费+停车费:~300元
市内交通(轻轨+打车):~200元
吃饭+各种礼物食品:~1300元

总计(三人):~8500元  (人均:~2800元)

其他游记

【浑善达克,多伦http://www.mafengwo.cn/i/5477427.html
昆明 - 大理 - 丽江http://www.mafengwo.cn/i/5516836.html
张北 草原天路http://www.mafengwo.cn/i/5664917.html
辽宁 盘锦http://www.mafengwo.cn/i/6134792.html

Day 1 - 北京-重庆(磁器口、皇冠大扶梯、洪崖洞)

出发前几天一直关注在重庆的天气,天气预报是一会儿一变,一会儿看着那几天是晴天,一会儿又都是阴雨。主要是担心去武隆那天,时间和行程受限,要是由于天气问题去不了可是太遗憾了。某人说想太多也没用,去了之后再看吧。

起大早坐飞机,兴奋压过“痛苦”。

第一次做川航,除了飞机餐比较难吃,服务还可以。当天是端午节,每人还送了一个粽子小挂件,挺用心的~

3个小时。你好,山城~

出了江北机场,沿着指示走大概10分钟左右直接可以坐上轻轨3号线。一直对重庆的山城地貌结构、交通各种好奇期盼,坐上轻轨特别兴奋,这看看那看看,跟没做过轨道交通是的。。。

之前选酒店的时候,综合考虑下周边交通(市内出行打算主要以轻轨为主)、距各景点距离(去各景点方便且换乘少)以及价格(越经济越好;热门区域住宿还是挺贵的又赶上假期,大部分要500左右一晚)。满足这些条件的当然不多,但我们最后选的这家莫泰还是不错的。酒店位置在居民区内,位置比较隐蔽些。由于是连锁酒店,基本卫生还是有保障的。(价格也比较称心,算是拉低了总的花费,吼吼~)酒店附近有两条轻轨还是很多公交车的始发站,所以交通出行还是比较合适的。

办好入住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了下,直奔磁器口。端午假期第一天,车上路上人真是多,无奈谁让赶着日子口来呢,既来之则安之。下了轻轨往磁器口走的路上,肚子已经咕咕叫了,看见一个重庆小面的店就直接进去了。酸辣粉、小面、豌杂面各来一碗,真是香啊唯一就是太辣了。(原来觉得自己挺能吃辣的,但看来还是不行。

吃饱喝足走到磁器口这边,看着街上满满的人流,真是头晕啊。之前只在微博上看过假期的磁器口人流,这回自己“实地考察”一番。。

街边随处可见的冰粉、龟苓膏。

磁器口古镇里人炒鸡多,基本是慢慢悠悠排着走。窄小的石板路两旁是各种小店咖啡馆,给我感觉跟厦门的曾厝垵有点相似,顺着分岔路走到人少的小巷中、潮潮的空气,身在其间到也有种惬意的感觉。

比较佩服我妈,什么人流,基本都影响不了她的拍照热情。走到哪里照哪里

看着茶馆的喵星人,还挺上镜的~

叫花鸡。。。看着挺特别的,没敢尝试。卖麻花和鸡杂的店好多,都不知道哪家是正宗的,可以随便买点尝尝。(麻花我们在磁器口大门那儿的陈麻花买的,个人比较喜欢怪味的。)

磁器口出来,走着一圈站定了才觉得怎么这么热,这还是阴天没有大太阳呢,都跟下火是的。走着还好点,站在那儿不动,这汗哗哗的往下流啊。不愧是火炉!

我们快速决定了下,打算先去体验“亚洲第一长”的皇冠大扶梯。坐上空调车算是能舒服会儿了,看着路两旁,觉得重庆这边的楼都好高啊~~(一路上老往上看灰常治疗颈椎)

坐车到火车站附近下车,本来计划上行、下行都体验下,但大扶梯下面的入口找了半天都没找到。要是早点问下路就好了,最后跟着地图上了天桥爬了不知道几百阶台阶爬到大扶梯上面的入口,腿儿已软。

由于之前体力消耗的太大,直接导致我迈上电梯的瞬间差点没折下去。感觉大扶梯的速度比平常做的电梯要快很多(不建议老年人腿不好的来尝试),开始还可以但往下看着看着就晕晕的感觉,有点站不住。后来还是让某人站我前面挡着点好些。(哎,一个恐高的人坐这个已经很不错了

扶梯乘坐单次2元,我们刷的公交卡,好像是打95折。(推荐计划主要以公交、轻轨出行的朋友们,到重庆后就直接办个公交卡,很方便而且乘车会有折扣,不过25元卡底儿钱是退不了的。。)

晚上计划去洪崖洞,考虑到要乘坐的公交路线在下面这个口附件,我们就舍弃了再次体验上行扶梯。往外走才发现原来下面这个口我们之前找的时候来过,这个地下通道通道里四通发达的,又没有指示什么的,所以走错了方向,哎真是要不我就不用爬那么多台阶了。

坐车先到长江索道这边,知道节假日会排很长的队,但没想到队有辣么长。。。果断放弃,直接去吃火锅。DP搜到沧龙火锅,看评论还不错。刚到饭点,门口已经开始等位了。坐在门口屋里的阵阵风吹出来,辣的我们直打喷嚏。

某人十分喜欢他们家锅底,说牛油味很香,我只觉得辣~~可能还有就是我怎么也吃不惯油碟,跟服务员说给我换麻酱料,大姐嫌弃的对后厨喊了一句“来碗芝麻糊”。。。(这边麻酱也是香油味的,以后我打算自带麻酱韭菜花酱豆腐料。话说大家都爱吃油碟,我是怎么也接受不来。)

火锅底料

吃完火锅,随着人流步行挪过来,嘉陵江大桥亮起了灯真好看啊。

江上有很多游轮,来看夜景还是不错的说。

找了半天不见洪崖洞,后来发现我们是在最上面,所以看不见它的全貌。坐电梯下到一层,沿路走到街对面,终于看到它,灯光照射下层层叠叠震撼的不行,真的好像千与千寻里的镇子~

重庆主要是来看它,不虚此行,非常美~~

很满足的回酒店休息,默默祈祷明天天气要给力不要下雨啊~~

Day 2 - 武隆(天生三桥)- 重庆(南山一棵树)

第二天一起来就先看窗外天气如何,发现阴阴的在下雨心就凉了半截。担心的还是来了,只希望武隆那边没有在下雨。车已经租好了,怎么也得去看看。早上轻轨上人不多,基本都是本地人。做3号线到六公里附近一嗨取车

之前调研的时候看去武隆除了租车,还可以选择大巴和火车。还有一些一日游,看了下大部分会有购物之类的,行程比较赶口碑一般就没有考虑了。综合了下时间、成本和舒适度,我们最后还是选择租车自驾去。接上我们的嘉年华,导航直奔武隆~

出来的早,一路上没看见什么早点摊,发现几家营业的都是主要经营小面。店里已经满满的都是吃早饭的人了,一大早就吃辣的,之前还真没有过。一人一碗豌杂面,虽然还是想念豆浆油条煎饼吧,但吃完热乎乎的也很舒服。

上高速雨还没有要停的意思,越下越大,我也是越来越担心。

一路都笼罩在雾气中,很仙儿~

走了一段很长很长的隧道后(非常崩溃),就快到武隆了。(一路上隧道挺多,又赶上下雨,好多车还并来并去的,挺危险的。自驾来这边的一定注意车速要小心驾驶!)

停下车后感觉雨比之前下的还大了,走进售票大厅一问景区还照常开放。可这雨感觉都是中雨级别的了,不过人家还开放那安全什么的应该没有问题。心一横反正来都来了,怎么也进去看看。在门口买好雨衣,三人“武装”好了准备进去。

从游客中心到景区门口需要坐一段大巴车(门票包含往返车费),大巴走的这段路感觉还挺长的,往回走的时候我都睡着了。。大巴直接给我们拉到2号入口,由于下着雨人又多,我们跟着人流就往2号入口走了。但之前看游记记得大家都推荐走1号入口坐电梯到达天坑底部。我们问了下服务人员,被他忽悠说1号入口人多得等好长时间,我们就进了2号入口。(因为自己走2号入口进来体验了下,这里推荐大家一定要坚定的走1号入口进入景区,这样不用再往回多爬回去,直接可以自上而下的游览拍照。要走1号入口,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

如果从2号入口进来,就要跟我们是的,自己先走到下面,然后在迂回往上爬。

下雨天进来一定要注意,石头台阶有些划,我就坐了一个屁墩,险些摔伤。。。。

下雨天的好处大概就是凉快吧,而且云雾缭绕的,感觉进了仙地儿~

我们就是在天龙桥下又得跟人家反方向迂回爬上去,才能从上面拍摄天福官驿。

天龙桥

天福官驿

在天福官驿里有中国邮政可以寄明信片,还可以盖上三个桥的印章,很有纪念意义。(这里又要提醒下,盖完三桥的章以后推荐直接拿走就不要寄了。我直接塞邮筒里寄了,到现在都2个多月了还没有收到,估计就是丢了,悔啊~)

很多电影有在武隆取景拍摄,其中包括变形金刚4,景区里有很多变形金刚的模型供游人拍照。

路边这白白的水,看着特别诡异(跟我妈我两开始联想说跟化骨水是的

走到青龙桥这边的时候天特别阴,感觉要下大雨了,我们赶快小跑着往出口奔。到黑龙桥的时候,本来这个桥下就很暗,加上阴上来的天,瞬间觉得周围都黑了有点恐怖。也顾不得看风景了,就像赶快往前走。

除了景区出口离往返的大巴还有一段上坡路,可以坐电瓶车(15元/人),我们体力还可以直接爬上去的。路不算远,但要往上走段台阶又爬一段上坡路,所以走下来还是有点累的。(推荐如果带老人、小孩或者体力不好的还是坐电瓶车好些~)

我们离开武隆的时候大概是下午3、4点左右,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不过比之前小多了。虽然下着雨各种不方便,到是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天生三桥真是很仙儿很美的地方,非常喜欢。遗憾的是要是时间充足能在武隆这边玩2天就好了。武隆,下次见~

返回重庆市内快7点了,中午没正经吃饭吃的自带面包,本来想找个地儿吃晚饭。搜吃什么的时候,某人突然提议要不直接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之前看要是晚上打车或者公交去不是很方便,正好今天有车可以自驾上去。虽然天气看着有层雾不是很透亮,但这提议确实可行,毕竟不用那么“奔波”。

上山的路上一个车挨一个车排着,山路坡度很挺大的,走走停停小车几次险些坡起溜车上不去,我这提心吊胆的。好在到景区门口附近正赶上一个车走,有了车位。所以自驾来也有自驾不爽的地方~

门票30/人,略贵(感觉定15比较合理~)

往里走有个观景楼,据说是后来新建的,个人感觉比较鸡肋。

天气不够好有雾,不过夜景够美,还是很赞~希望下次再来,可以看到最美的百万夜景

下山时间已经不早了,找了家全时吃的饭团和包子。今天委屈了肚子,明天可要补回来啊~

Day 3 - 朝天门、解放碑、罗汉寺、好吃街、长江索道

第三天早上依然是阴雨天,已经不觉得雨天不好了,天气凉快很适合今天奔波的日程。第一站朝天门,下车后看着头顶索道车厢里满满的人,想着这次来估计是坐不上了。

湖广会馆的一角,有点像洪崖洞的建筑风格。

“香甜小糍粑,又香又糯,2元20个“

天门周边还在施工,码头有很多揽客坐船商贩,环境有些吵杂。倒是广场上人很少,远眺一下嘉陵江、长江两江汇流,心旷神怡~

看见广场上现做的龙须酥挪不动步了。很像小时候吃的那种酥糖,不过吃到嘴里又不是完全酥的那种,会有些黏牙。(买了之后要尽快吃完哦,要不然天气热很快会化掉。)

一枚安静的胖纸....

我妈还在忘情的拍照,这姿势...

长江这边的水特别明显是黄的,嘉陵江那边是暗绿色,汇到一处真像之前在Weibo图片上看到过的“鸳鸯锅”。

广场周边好多路都由于施工封上了,出去的话不能抄近道只能原路返回。

早上也没走多少就有点累了,估摸着可能是昨天“翻山越岭”体力消耗太大。走出朝天门码头一点,正好有空车直接打车去下一站解放碑。出租车大叔特别nice,知道我们是来玩的,还给我们讲解了十八梯、解放碑这边的历史,听着日本侵略那会儿的事儿真是气愤。(来重庆短短几日,对这边人好感倍增,我碰到的重庆人都好热情。陌生的路人看你找不到方向,直接过来问你要去哪;公交车坐错了方向,车上的人主动告诉你该怎么走;去租车的路上问路,保安大叔操碎了心跟我们说别租车,贵不合适市内还是坐轻轨等等。总之,觉得重庆人都是热心肠暖暖的~)

解放碑 - 被各种商场大厦包围着,周围是步行街。我们漫无目的的溜达了会儿,找了个Starbucks买了城市杯,顺便歇歇恢复体力。

很喜欢地上的方向位置指示牌~

第一天来的时候路过过罗汉寺,当时对这座在各种高楼间建的寺庙很是好奇。后来查了一下知道当年《疯狂的石头》是在这拍的,所以一定要进来看看拜拜。(后来回家又看了一遍《疯狂的石头》,其实电影里罗汉寺的取景也不是很多。寺内很是幽静,感觉寺外和寺内像两个世界,可谓“闹中取静”,推荐大家进去看看。)

很喜欢我妈拍的这张 - 寺庙与高楼、古典与现代的结合,但却给人一种和谐自在的感觉。

寺院一角的茶室,坐里面喝杯茶坐一会儿应该很是惬意吧~

每人可以在门口免费领三炷香和一个莲花型蜡烛,拜拜愿保佑家人健康平

寺院建的精美壮观,罗汉堂中的五百罗汉也是栩栩如生,很是震撼~

从罗汉寺出来,步行去好吃街觅食。据说这条街汇集了各种小吃,正好适合我们这种没时间到处寻觅美食的游客。远远走过来就看这边人头窜动,好吧不管哪家好吃了,一家一家吃吧

麦丽丝 - 卖各种串烧,喜欢鱿鱼&贝柱~

廖记棒棒鸡 - 据说是煮制中要用木棒敲打使肉松软而得名。我不太喜欢内脏类的,某人买了一堆心啊肝的和我妈吃的挺开心。

很有名气的好又来酸辣粉~

这一大盆底料,看着就辣啊

这边叫“馄饨”还是“抄手”?

我最爱的钵钵鸡!!

这盛串儿的“家伙”我很中意啊哈哈~

味道超赞,又香又辣,至今仍然想念啊~~

各种串儿

吃完那么多辣的,再来一碗小汤圆和凉糕,这搭配~

三个人都吃美了。(个人觉得这个好吃街还是挺不错的,比北京这边各种骗外地游客的小吃街丰富实在多了,价格也可以。推荐来重庆玩“时间紧任务急”的朋友们,可以来着尝尝各种小吃~)

下一项直奔家乐福大采购 - 火锅底料、麻花、辣椒、花椒麻椒

采购完一遍走一遍纠结是回酒店休息还是去哪儿逛逛时,发现了一个公交游览观光车。现在是试运行阶段,全程2元。看了一下观光车走的路线挺好主要区域走上一圈,正好没有什么安排,走起~

坐了一圈车还没过瘾,继续轻轨。这几天真是喜欢上重庆的轻轨,沿路风景怎么也看不够呢。

晚饭去吃洞子火锅,《火锅英雄》的赶脚吼吼~

心心念的长江索道还一直没有坐上,吃完饭某人提议再去看看,已经进入小长假末尾,说不定人少点了呢。虽然折腾一天有点乏了,但鼓励自己出来玩嘛不能怕累。打个车直奔索道,到门口一看人还真是少了很多,队只排到门口,看来坚持一下还是对的!

白天一直没坐成,晚上看夜景也是灰常不错~

亮灯后的湖广会馆~

匆匆三日,没办法让你了解一个城市,但足够可以让你喜欢上它。还想去到更多地方跟更多的当地人接触,下次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去认识多面的你,重庆,我们再会~

非常棒的游记!收藏备用!

2016-09-02 22:2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03 14:2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05 09:58

引用 矿泉水 发表于 2016-09-02 22:23:58 的回复:

非常棒的游记!收藏备用!

回复矿泉水:

2016-09-05 10:24

引用 xiaolistella 发表于 2016-09-03 14:25:5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xiaolistella:

2016-09-05 10:24

引用 tinagao 发表于 2016-09-05 09:58:02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tinagao:没问题的,好好玩~~

2016-09-05 10:25

请问住宿的位置在哪里

2016-09-17 17:38

引用 御羽祗兮 发表于 2016-09-17 17:38:48 的回复:

请问住宿的位置在哪里

回复御羽祗兮:轻轨牛角沱站,出站过个通道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