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抚仙湖发源地

• 出发时间/2016-08-26

澄江一个年平均温度最低8度,最高28度,四季如春的城市。空气中都充满着春意,一个相当宜居的城市,来了就有一种想留下的冲动,当地特色“藕粉”和“抗浪鱼”。整个澄江围绕在抚仙湖左右,自然而然的造就了一股仙气,犹如蓬莱
      到澄江可以在玉溪西站坐车,滚动发车早上7:30-17:30,票价25元,不贵很方便。途中要经过江川,路途上可以看到星云湖和抚仙湖,整个路途都是一个美景。

凤山公园

第一站
       凤山森林公园,靠近澄江县城,到澄江县城车站后可以步行去玩耍,1公里路程左右,不需要门票。此公园属于森林公园,森林覆盖面积还是挺大的,一大清早可以去呼吸新鲜空气。如果有缘还可以巧遇小松鼠。

仙人洞水源就在凤山公园内,据说这个水特别干净,每天会发现很多老人排队取水。

西浦公园

西浦公园可以就在长途客车外面坐公交,半小时一班,票价2元,坐到一中的车,终点站就是西浦公园。澄江的中学基本都是依公园而建,这些学生真是福分不浅。
    西浦公园也就是他们口中的“西龙潭”,整个澄江县城的饮水资源就来自于此公园,公园不是很大,也不收门票的,每年祭祀龙王,祈求风调雨顺都是在这个公园举行,山清水秀的公园,公园内有观音寺、龙王庙、戏台、烈士陵园。还有一口源源不断喷涌而出的泉眼。

龙王寺

戏台

戏台

泉眼就在这个大树底下

泉水滋润和养育着这一方土地

澄江化石展览馆

这个展览馆只是简易的展示了澄江出土的化石品种,里面有视频资料讲解。参观身份证登记即可。该展览馆就位于客车站旁边。一个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就全存在于他们的化石群。当地的化石已经成功申遗,我时间有限,没有机会去参观当地的化石公园了,如果对化石有兴趣的建议可以去参观。

樱花谷

可以在车站附近坐到海口的公交,2路票价2元,半小时一班,我去的时候该公园的栈道在维修,没有进去观看,这个樱花谷就是观看抚仙湖的一个平台,总体感觉也没什么特色,可以登高去观看一下,樱花谷就是一个牌坊,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沿路走着,或者乘车去海口海口有一个小公园,可以戏水,也可以划船。可惜我不知道樱花谷前面就是海口,我是要走易门的时候路过才发现的。
     公园内有个时光长廊,也是介绍关于白垩纪、侏罗纪这些的,可以带小朋友去参观一下。

月亮湾湿地公园

月亮湾湿地公园在樱花股前边,月亮湾湿地公园是房地产商开发的,如果你是业主或者在此度假村居住有房卡就可以免费出入,或者在当地的餐馆消费,消费后由老板带进去就是10的门票,不然自己进去门票就是30。但是你可以直接给他砍价,就要看你的口才了,很明显我只用了10元的门票就进去了,也没去旁边的饭馆消费。一个人造公园门票收得这么贵,真是够了,他应该给房地产公司打广告,免费进入。
       人造湿地公园,景色还是不错,有沙滩可供玩耍,还有人造湖可以供小孩子划船,湖水深度50厘米左右。建仪玩耍时间1小时足够。

不知名的小花总是开的那么艳丽,不知道是不是格桑花

五颜六色的金鱼草

人造景色还是挺不错的。

人造沙滩,第一感觉还不错

清澈见底的湖水,可以看到小鱼

公园内可以划船,大船200一个小时,两人划艇80一小时,单人60一小时。

禄充风景区

简直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没打算今天去禄充的,禄充就在去澄江县城的路上,一路上都可以观看,他是个校旅游结合居住开发的小渔村,类似鼓浪屿,但是不用坐船。来到禄充你才回真正的觉得不虚此行。有一种莉莉安的既视感:在离这儿很远的地方,有一片海滩(湖泊),孤独人他就在海上(湖上)撑着船帆,如果你看到他回到海岸(湖岸),就请你告诉他你的名字,我的名字,XXX!
      禄充属于四A风景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养育着一方水土,一方人。在澄江汽车站每天有班车,晚上7:40从禄充澄江县城收车,票价4元。
      景区位于抚仙湖西岸,背山面湖,古树成荫,人杰地灵,历史上有“一门双进士,百步两翰林”的美誉。盛产名贵鱼种“抗浪鱼”。整个景区由风光秀丽的抚仙湖、形如笔架的笔架山、状如金钟的玉笋山、平静如镜的波息湾和绿树成荫的古榕树以及古老独特的车水捕捞抗浪鱼等景观构成一幅优美的画面,阳光金禄,休闲无季、成为集旅游、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禄充是最佳欣赏抚仙湖的地点,美美的,一望无际的湖,是中国第二大的淡水湖,而且是水质最好的湖泊,抚仙湖底下遍布着泉眼,源源不断的涌出。关于抚仙湖还有很多美丽的传说,传说湖下是一座古老的城池。有机会一定要去了解。在能见度特别好的时候,在湖中心可以看到底下XX,卖个关子,自己去了解。
     风景区附近很多农家乐,价格也不贵60左右的就不错,三餐包含住宿。适合度假,避暑胜地。一大清早就看到一望无际的湖泊,感觉整个身心都得到放松了。

文昌

由此路可以上观音寺,还可以在路上沿路欣赏抚仙湖,不同角度不同的美

美其名曰:蓬莱仙岛

漫无边际

看湖天一色

拍照技术有限,手机肯定比不上单反

俯瞰笔架山

清澈见底的湖水,随时都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小鱼欢快的游着

这里游泳的人稍微少一些,在阳光沙滩游泳的人特别多,感觉就像下饺子,这里是靠近笔架山那一边,感觉好很多了。救生衣15块一套,沙滩上的凉亭是要收费的,20元,还不如在大树底下遮荫,果然是大叔底下好乘凉。

古老的捕捉抗浪屿的工地

夫妻树,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做连理枝,这就是连理枝

这就是传说中的抗浪鱼,900一斤,我劝你们也别吃,这个已经是稀有品种了,8月26日

抚仙湖公园

与其说是一个公园,还不如说就是一个场放的的抚仙湖观测点。

绿油油的水草

绿油油

夕阳下的抚仙湖,别样的美

禄充往县城走沿途的荷花,当地以藕粉出名,这个时节正好,随处可见满湖的荷花,随风摇曳

想起了李健的一首歌……

2016-09-02 14:38

抚仙湖

2016-09-02 14:4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2 15:02

引用 sea水杉 发表于 2016-09-02 15:02:10 的回复:

回复sea水杉:回去再完善

2016-09-02 15:5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5 11:57

引用 dominio 发表于 2016-09-05 11:57:41 的回复:

回复dominio:还没来得及,请期待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