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再见】 八月末厦门游

23333 (泉州) LV.7
2016-09-02 13:16 643/2
  • 出发时间/2016-08-27

出行准备

①预订来回动车票
    厦门岛内的火车站也有动车通行,买到“厦门站”,班次比较少,需要提前买;岛外是到“厦门北站”。
②解决住宿问题
    提前三天团购了曾厝垵一家客栈,到前一天打电话预订,告诉我已经没房了呵呵,也是低估了周末厦门的人流量。退房再团的时候,曾厝垵附近位置比较好找价格比较美丽的住店基本满房,最后只好团了东渡附近的“鹭岛之家”。花了178软妹币订了大床房,结果那里不仅卫生条件不好,设施也很差,连电吹风也没有,内门的锁还是坏的(为了安全只好把柜子移过去堵住,一夜醒了好几次,睡不了安稳觉)。血泪的教训:(周末去住宿提前一天打电话预订是不够的!
③团购鼓浪屿船票和五大景点联票
    船票在微信“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上买,35软妹币一个人来回票,提前两天买也是不够的:-(打算买周六九点左右的票子,呵呵十点多的都没了,最后调整行程买了周日早上7点50分的,八点过后的也不用想了,票早没了:) 景点联票各个团购网站都有,最后在淘宝买了,88软妹币。 看到团购网上有船票和联票一起买的,具体操作不懂。
④携带物品
    身份证、学生证(没用上,满带着)、卡和现金、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毛巾及换洗衣物、抹脸的一堆,当然最重要的是防晒霜(你开心就好)、晴雨伞、花露水(厦大树多蚊子也多)、药品比如正露丸创可贴晕车药、零食和水、纸巾…
④规划大体路线,查询公交车站点(我们走的景点公交挺多,去那边看站牌比起网上查其实更方便)

DAY.1 南普陀寺—厦大—曾厝垵

早晨将近九点到达厦门岛内的火车站,从北站口出来不知道该往哪走,就随意往左走了一段,看到公交车站,过马路去坐到厦大的公交。到厦大西村的车很多,也有到厦大南门的,南普陀寺就在旁边,(ps:厦大白城校门只进不出)。我们决定先去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香火鼎盛,门口就有免费发放香,但是不能带进去.门外也有点香和放香的地方。对我们来说,带着一颗诚心走一走,拜一拜,也就足够了。走的时候买了许多人墙裂推荐的素饼,是不错,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之前在面包店有买过类似的饼来着。
       南普陀寺后面还有一座小山,我们没有去爬,出来的时候大概也十点半了,厦大门口的人已经排成长龙了。刚好看到有人在卖手绘厦大地图,画得很好看而且详细,还是挺有纪念意义的,砍价五块钱带走。

从南门进入厦大,先看地图规划路线,然后沿着树荫边走边拍,感觉非常惬意。大路很宽,但不是水泥路,而是青石板路,给人一种年代感。弯弯曲曲的小路更是让人神往。还有不得不感叹的是,树多真好啊。

走到芙蓉湖,沿着湖边慢慢逛,看到了据说是厦大学生饲养的黑天鹅,很美,很优雅,还发出阵阵鸣叫。我最喜欢芙蓉宿舍楼给人的感觉,像外婆家以前的老房子,红色的砖,绿色的栏杆,楼上阳台晾着衣服,没有风,只有太阳…一切好像很久远,又近在眼前。

站在芙蓉隧道入口的时候,心想上次没有走完,这次要走到尽头看看。(然而过后,我问自己,有什么意义吗。并没有。)事实证明,腿短还是要多休息。走过去的时候慢慢悠悠,拍了好多喜欢的图,感觉看到的画有挺多跟上一次来看到的不一样。往回走的时候一点多了,肚子开始咕咕叫,腿脚也开始酸痛,隧道好长好长,根本是走断腿的节奏。出来后就一路冲去芙蓉餐厅吃饭,结果对游客开放的三楼挤得水泄不通,根本没有位置坐。呵呵哒。只能一个人先去找位置,另外一个去办卡买饭菜(只刷卡不付现,吃完可以退卡)。终于可以坐下来吃了,包着厚厚的香炸粉炸出来的虾很难吃,包菜一股糊味,饭煮的太软,说好的饭菜好吃的芙蓉餐厅呢?Sad。而且,等位置的人也太太多了,没法好好吃饭,匆匆扒几口就滚蛋了。腿脚依旧酸痛,没有得到休息。后来,实在是累了,就找了个有树荫的台阶坐下休息。

下午,感觉也是精神不济,逛了鲁迅纪念馆跟教学楼群。建筑都很有特色,但是两点多钟的太阳火辣辣的,地面上的热气在不停地冒,油光满面的自己拍起照来也是不忍直视。当时最大的期望是回宾馆去洗洗睡了:-(。不,但我们不能洗洗睡了,我们还计划去厦大艺术西区跟曾厝垵。此刻悲伤已经逆流成河了。更悲催的是,绕了半天路竟然一直找不到白城校门。如同“折翼”的我们抛弃了艺术西区,简单逛了下曾厝垵刚进去那段小吃街,吃吃吃然后就滚蛋了(八婆婆烧仙草我也觉得不错)。

DAY.2 鼓浪屿

七点二十分左右到达东渡(游客统一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搭船),提前20分钟就开始检票了。大早上的,人还真不少,看来错过搭船时间船票作废这规定还是很残酷的。

八点多到鼓浪屿上,太阳不大,沿着最外圈慢慢走,想找找取票点,后来知道景点门口都可以直接刷电子票进去,我们又绕到里面的街巷走。大街小巷的房子都很文艺,有一种置身电影中的感觉。路过Juicy,吃了个小蛋糕,好吃,不多说。拍了一堆照片回来装·v·。

五个景点,最先到的是风琴博物馆,虽然不懂音乐,但是可以想象那些看起来复古精致的乐器弹奏起来一定很棒。出来的时候,脚又开始疼了。走到日光岩,整个人已经不太好了。爬山什么的,更加不好。山顶人很多,很难挤上去,太阳又大,晒得睁不开眼睛,而且所谓的俯瞰整个岛,对我来说也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脚好疼,边走边休息,没有好好参观就下来了。第三个去的是国际刻字艺术馆,没多大感觉,可能是肚子饿了腿又疼=_=想着先找个地方吃饭,走着走着竟然又到了一个景点——菽庄花园。不管了,先进去再说。花园挺大,小桥流水游鱼,亭台楼阁假山,景致不错。楼上还有钢琴博物馆。不过,什么都阻挡不了我想吃东西的心了,就想快点看完出去吃东西。 没想到,出去之后走错路了!感觉自己脑子坏掉了!!往下面海边走以为会是直路可以快点到,结果绕到“深山老林”去了,想想也是害怕。真的是不作就不会死,在树林里绕了半天才出来。刚开始那种饥饿的感觉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生无可恋的感觉了〒_〒
      走了好远好远才回到“正道”上。路经皓月园,没什么可看的。最后连饭都不想吃了,直接去搭船回岛内吃。当时搭的船是3点的。

逛完五大景点,也就只喜欢风琴博物馆和菽庄花园,到那边单买两个景点的票好像也才五六十。而且有一些其它景点联票没有的看起来也很不错。下次再来鼓浪屿玩,不买票子直接逛逛就好,一直想着景点或许反而错过了沿途美丽的风景。

再见。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03 11: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