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体验之旅

bavyl (深圳) LV.5
2016-09-02 13:30 1120/9

Begin

台湾是我和男友第一次两人去旅行的地方,选择台湾也是我意想不到的,因为台湾是我一直憧憬的地方,但是却没想过现在就能去,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去深入了解台湾,原来台湾是这样的。
这场旅行是经过台风的洗礼才开启的,所以心情还是有点忐忑,但是还好我是晴天娃娃,所以我爱台湾

Good day

2016年8月3日
早上在去往机场的路上,看着车窗外的大雨,心里还担心今天的飞机能不能顺利起飞。去到机场,一切都白担心了。这场期待许久的旅行,终于要落实了。
但是飞机居然延误一小时,让本来就迫不及待的我更加迫不及待了,心早已飞去宝岛报道了。

台北Day one

终于抵达台北,我们对这里都不熟悉,但是因为之前功课做得很好,所以一切都很顺利,所以做好功课是很重要滴~
台北的天气居然意外的好,让我顿时觉得我晴天娃娃的任务做得很到位。
放好行李后,已经晚上8点多了,我们肚子快饿扁了,我们还是要坚持坐几个捷运站去师大夜市(因为听说那里就是台妹的聚集地,学生的后花园哈哈哈哈)去到师大,跟我想象的很不一样欸!这里真的不大,但是美食却没让我失望!师园的盐酥鸡简直让人回味啊~~~ 冰火菠萝油也好特别啊~~~灯笼卤味赞赞赞~~~

吃完後已經不早了,我們回到民宿雖然有點累,但還有舒服的床等著,心裡舒坦了許多 明天正式開啟台灣第一章

台北Day two

阳光灿烂的一天,出门就与太阳来了个大大的拥抱,但是一路下来我快承受不起这太阳的厚爱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启程去计划的其中一站——猫空站
猫空站在捷运的最南端,而我们今天还有一站在最北端淡水,意味着今天的行程大多数在赶车中度过了。
到了动物园站后,我们坐缆车上山去猫空站,缆车本就是这里的一大特色,缆车主题也是很可爱的卡通,但是车厢里没有空调,简直是这缆车设计的败笔。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在车厢里闷了半个小时,想拍照的心情都被这天气给融化了

我们好不容易来到山上了!!赶紧去便利店买水补充水分
在便利店休息了一会,我们觉得可以继续了

接着我们去找猫空特定的茶霜淇淋,由于是茶做的,味道有点涩涩的,男朋友就不太能接受这种涩,而我就觉得挺好吃,上面那个猫型的饼干是手工饼来的~,可爱又好吃。而且这时候来个冰淇淋,对我来说简直是享受~~

离开冰淇淋店,受不了这天气的我们,还是决定下山了。在我们准备回去坐缆车的时候,有计程车司机在拉客,他们一直在诱惑我们,车上有冷气,价格也比缆车便宜,还比缆车舒服多了。这的确很诱惑人,但還有點糾結,因為我們一心想坐透明底車廂沒坐到,打算返程的時候坐。然而我们還是没抵住诱惑上了车 (可想車廂是有多熱)

接着我们去找下一个目标——永乐担仔面
传说中这是五郎特别推荐的店,好吃到哭!!
我们当然不能错过,这家店在大稻埕的迪化街,是间不起眼的店而且看得出还有点历史的店
一坐下就叫老板来两碗鸡肉饭!
第一口吃下去,我就忍不住跟昆说,好好吃啊 (但是我没哭哈哈哈哈)
接着我们也有点他们家的担仔面,但是感觉就很一般,并没有鸡肉饭吸引人,所以我们叫老板再来两碗鸡肉饭!

吃完饭我们就在附近特色拍拍照,迪化街给人一种复古老街的感觉,没有太多城市化,有它原本的特色,让人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放松心情。

多想在这里好好逛逛,但是我们还得赶去淡水看夕阳,所以我们没办法多停留。
去到淡水渔人码头,我们牵着手上情人桥,看着天那边的夕阳,好想就這樣一直待下去。
那时夕阳已经快没了,我们想趁夕阳还在,抓紧拍照,但是桥上风实在是大,吹得我们头发都凌乱了,我们只好放弃拍照,用眼睛去欣赏美景。

看完夕阳,我们就去淡水老街找“啊给”吃,计程车司机告诉我们想找的那间“啊给”店不在老街,而且那间已经关门了,于是带我们去吃另外一间他推荐的。
啊给就是油豆腐里面包着冬粉,味道没什么特别的,但却是淡水知名小吃,還是值得試一試的。

淡水老街也有很多吃的,这份臭豆腐就是在吃的。闻着并没有臭味,但是吃下去臭味就在嘴里漫延出来,好臭! 一边嘴里喊着好臭好臭,一边却吃得停不下来

我们一点都没有停歇下来,继续接着往下一站——象山
象山是为了看101与美丽的台湾夜景,要去象山我们又得从捷运的头坐到尾,上到捷运坐下来,我们都感慨到终于能休息下。

象山并不算高,但是楼梯却比我想象的陡很多,稍微不留意都可能踩错脚,我们都爬得气喘吁吁,但是昆还不忘叮嘱我要小心。爬到观景点,高高的101就呈现在我们面前,把台北尽收眼底。

稍微停留了一下,我们就下山了,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
然而象山并不是我们今日最后一站,因为我们到现在还没吃东西!又因为这里离饶河夜市比较近,我们决定打的去饶河夜市吃吃吃~~~

嗯哼~姐超美的哄! 台湾的饮料太可爱了

这个超眼熟的招牌,终于我来啦

这个鸡肉卷,真的不得不推!吃之前老板就叫我们小心点吃 会爆汁的,一口咬下去,汁和肉混搭在一起,口感简直不要太棒!

昆不喜欢吃红芯芭乐,也就是我们叫石榴,但是我却很爱,比起白芯更喜欢红芯

昆最爱的卤肉饭~哈哈 味道很棒

今天真的是马不停碲的一天,但是也收获满满,(主要还是收获了一堆食物
回到民宿感觉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还是赶紧洗漱完早点睡,明天还得早起

台北Day three

台湾一定要试试永和大王的早餐,所以我们去车站前也要赶来吃早餐
台湾永和就是地道的老字号,跟这里其他小店一样不起眼却很闻名
豆浆配油条就像汉堡配薯条,天造地设的一对

溫馨提示:天氣熱記得多喝水~

今天我们要坐台铁去往瑞芳,再坐小火车去平溪一条线
坐上火車,火車上人很多,並不能好好欣賞車外的風景。我们先到十分站下车,但这个站也是很多人下车的站点之一,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心里不禁打了个颤

我们一下车就看到一家卖鸡翅包饭的店,我们一直很想吃,人看起来很多,其实都是过路的,所以我们决定排队!

鸡翅包饭十分赞!鸡翅里面包着炒饭,加上鸡翅的肉给烤得外焦内嫩,两个搭配得十分好(后悔没买多两个带走

接着我们往里走了,桥的那边,跟刚刚人来人往的景象反差太大,小路的幽静与夏日融为一体,就缺了点蝉叫声

在十分,满天空的天灯,满天空的愿望,人们到这里许下心愿,写下祝福,放飞他~
所以我们也来这里写下心愿

猜猜我写啥~

哈哈~世界和平

没错,我们也要环游世界

还没来得及看看我们的天灯有没有成功飞上天,就给店员喊着拍照,“再来一个poss,好,再换一个poss..."哈哈 太可爱了,我想我们的一定是成功飞上天且能实现愿望的

放完天灯后,因为没时间再去下一个站点,所以我们就在附近逛逛拍拍照,
还在这里吃了大肠包小肠和,对我们两个来说这些都是初体验,对吃的一点都不放过,看到新鲜的都想吃

看火车到站了,我们就赶去坐车,铁路上的人要相继让开了,等车走了再继续回到原来的位置,做原来的事。

我们到了瑞芳,去寄存行李的地方拿了些换洗衣服,就打的士去九份,去到九份,名宿老板热情的出来接我们,跟我们详细的交代后,还教我们九份怎么玩,真的太热情了。
因为九份是个很早打烊的小地方,我们放好东西带上相机就出去了,一出去就能望眼看到美丽的基隆港,九份白天也很美。

九份也有小天灯饰品买,如果在十分没有买到,这里也可以买,但是还是十分的多而且漂亮,价格也是十分比较便宜。(小天灯真的很适合买来做伴手礼,好可爱,收到的人一定会喜欢 我已经后悔没买多点了

不知不觉天就黑了,我们还没吃晚饭呢,可是路过赖阿姨芋圆,我们就忍不住想来一份
这里的芋圆就是满满一碗的芋圆,对于爱吃芋圆的我简直是福利,每颗芋圆弹而不韧,好好吃
啊柑姨芋圆我们没有去试,但是那里有露台可以看美景,也是个不错选择
吃完台湾的芋圆,导致我们回来对深圳的都看不上了,好想再试试那里的芋圆

然后因为这里关门比较早,我们就随便进了家店吃饭,这顿可以说是我们来台湾按时吃的第一顿饭

我们走去7-11买了泡面和台啤,街上的店铺在我们走的期间已经陆陆续续关门了,所以回来比刚刚的场景一下清静了好多。
途中我们有路过阿妹茶楼,现实版千与千寻汤婆婆的店,有很多旅客来这里拍照,而且大多是日本人。

我们回到名宿,洗完澡就拿着台啤去名宿老板说最适合看九份全景的地方
一路上很静,没有什么人,这种悠闲感好舒服,我们坐在楼梯上喝着台啤,欣赏美景,再次感慨有你真好。

今晚是个安安静静的夜晚,愿有好梦,晚安

台北—垦丁Day four

早早我们就起床整理行李,因为今天有个最终地点—垦丁
到门口拿名宿给我们准备的早餐的时候,就看到名宿老板帮我们叫的车已经停在门口等我们了,效率真快。
吃完早餐,我们也出发回台北

到了台北,因为买的高铁票还早,我们决定去吃想吃很久的——上引水产
上引水产离台北车站不远,打的去就可以
一进门就能看到一个大大的水池,里面都是新鲜的海鲜,可以叫老板现场杀现场煮
往门口右边走,里面也有各种各样的食品,我们因为太多选择无从下手决定吃里面的日料店

食物好新鲜,所以味道很棒,不过上菜速度稍微慢了点。

这个是酒烧北极贝,第一次吃,跟北极贝赤身来比,我更喜欢这个的口感,而且还有股淡淡的酒香味

吃完饭,我们回台北车站,有路过台铁便当店,决定买两盒。

份量和味道比内地的火车便当好太多了!!

坐了大概三小时的高铁我们到左营了,下高铁后,我们找车去垦丁,高铁站有垦丁快线,那个大概要坐1个半小时,我们给拼车司机怂恿了,他说他们比较快而且能直接送到民宿,所以我们选择了拼车,拼车价格稍微贵一些,400块一人。

在中途,有经历暴雨,我们还挺担心垦丁会下雨的,但是老天还是很眷顾我们的,到了垦丁并没有下雨。

到了名宿,我们放好行李,就出去找吃的了,垦丁大街离我们很近,走几分钟就到了
垦丁大街比台北的夜市还要热闹,一路上都是各种小摊,各种吃的
我们路过一个果汁店,我们首先来了一杯苦瓜汁,吃了那么多,是该降降火了,

苦瓜汁老板看到我们拿着张地图,就推荐我们去一个地方,是个很漂亮的地方,谢谢老板~

在这里一路吃到街尾,我们就走到小湾看看海,小湾的浪很大,听着浪的声音,牵着昆的手,也是第一次体验。
接着我们回到民宿,因为热闹了几天,想安静休闲下,我们买了宵夜回民宿吃,看着台湾综艺,也挺舒服的哈哈~

垦丁Day five

一早就有民宿准备的早餐迎接,真是幸福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餐开始~民宿管家好贴心。

吃完早餐,带着愉悦的心情去海边,我们今天要浮潜了。
换上潜水服,我们就坐车去海边了(换好潜水服出来,我看了看我们两个,然后狂笑,他这个样子我还真没见过哈哈哈)

浮潜完上岸,我们就去玩水上活动了,好刺激,尤其是开水上摩托的哥哥,好疯狂哈哈哈

我们回民宿洗好澡后,换好衣服准备出门吃饭了,但是一出门却下起了雨,而且还挺大的,只好在附近先吃点,因为我们下午还要去海生馆,所以没办法等雨停再走
还好到了海生馆雨就小了,因为在室内,所以这个问题也不大。

海洋馆不是特别大,但是却有各种各样的鱼种,看到蓝蓝的画面,就好想变成鱼,他们应该很自由自在吧。

这条鱼好有喜感,像在逗你笑,哈哈我好喜欢

我们还特意回去看了企鹅,在极地水域馆,能近距离看到企鹅,企鹅好可爱。

看过两个大馆,也差不多要关馆了,我们出来发现天气变好了,心情也跟着变好

我们回到垦丁大街,就马上去租机车,因为我们时间不多,第二天早上就要回台北了,就租了半天的车,但民宿老板给我们开到第二天早上,太好了。
挑好头盔,我们就开着车出发去玩了(这是我第一次坐他开的机车哈哈)
我们直接奔后壁湖去吃海鲜,但是机车速度开不了很快,不够尽兴,但也不错了!

到了后壁湖,我们就直接找到这家阿兴生鱼片,这家店在海鲜市场里面,所以要走进去,刚好就是门口第一家

推荐推荐!这里生鱼片价格给我一个大惊喜,好便宜而且也新鲜,满足了我们两个大吃货😋
不过这里的店都挺早关门,大概8,9点就关得差不多,所以来这里吃要早点,就别想宵夜来了
这里还有海鲜,不过现在时价贵了点,我们预算有限,所以没点哈哈

吃完饭,我们当然是飙车回去了,中途有停下来看看海,吹吹海风,然后我们直接开回民宿了。
今天虽然有点闹小别扭,但也和好了,有美食有美景有你,今天还是挺满足的,而且今天刚好是我们的纪念日,在台湾过纪念日,是这么久以来过得最特别的纪念日了,还是很感谢

垦丁—台北Day six

今天我们早已打算骑车去龙磐公园看日出🌄,但是调的闹钟没什么用,我们还是晚了
去到龙磐公园,太阳已经升到一半了,不过也好美啊,这里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没有任何阻挡,站在这里,感觉世界就在脚下

这里能看到一两个早起跑步的人,就没看到什么人了,我们在马路乱跑都没问题

接着我们骑车去之前苦瓜汁老板说的地方,

居然在这里也能看到大草原

我们是穿小路过去的,没想到一穿就过了鹅銮鼻灯塔,导致我们没去成这个经典的地方,有点失望,只好继续骑车回去。

我们中途有经过另一个海,那里有人在钓鱼,这个海就壮观很多,浪也很大。

接着我们回到小湾,才知道小湾是有限制时间,不过我们刚好到开门时间,我们就下去看看白天的小湾,好蓝好清澈。

回到民宿,也才7点多,民宿早餐还没做好,就回房间收拾行李再下去吃早餐

民宿早餐还是那么精致,看到这样舒心的早餐,人的心情也跟着变好~
吃完早餐就坐车去左营坐高铁,要惜别垦丁了,真的好舍不得,这里的生活很慢很舒适,是个度假的好地方。

回到台北已经下午了,我们还是回到之前住的地方。
放好东西,我们就出门了,这天的天气也好热
我们先坐捷运去忠孝敦化的诚品书店逛逛,这是台北最大的一间诚品书店,里面的文创跟深圳很像。
逛完我们打算去吃周杰伦开的店,第一个总店我们找了很久,找到后发现已经不是Mr J了!!好难过,抱着找不到的心态去找第二间,Mr J不能说的秘密主题餐厅,终于给我找到了
这家店开在台北医学大学里面,我也是第一次听开在医院里的餐厅

拿到菜单,封面是本乐谱,里面果然有小公举特定的“明太子奶油意大利面”

店里还有一部钢琴,回想起电影里的情节,小雨跟叶湘伦四手连弹

“请忽乱弹,以免被送回20年前”

整间店只能放周周的歌,果然是小公举的作风
吃完饭,我们去sogo买了些伴手礼就去坐摩天轮台北美丽华摩天轮
昆特地安排这天是因为第二天是七夕了,而我们七夕中午已经要飞回深圳了,所以决定今天来坐

这比我们在香港坐的大很多,自从我们坐过香港的摩天轮后,就想试试每个地方的摩天轮,坐摩天轮已经成为我们约会的地方之一了

这个摩天轮是以这只猪为主题的,应该说整个商场都是以这只猪为主题的,每个车厢都有一只猪给你抱抱,有种好幸福的感觉,即使一个人来坐摩天轮也不会孤单

由于我们要等透明车厢,透明车厢只有两部,所以等多了40分钟,终于到我们了

在这里看夜景好美!还能看到远处的101,夜色迷人,流光溢彩的灯光,好美好美,好想再坐一轮!可是时间赶没办法接着坐

坐完摩天轮,我们要回西门町了,而且我们也打算今天要过到12点,就能在台湾过七夕了
我们回民宿换了一套衣服,决定出去找清吧打算喝一杯!

没想到喝了几口后,我就开始有点晕了再喝多几口,我已经要昆扶我走了,最后只好回民宿,七夕节目就暂停了。
回民宿的路上,看到被称为深夜食堂的宵夜店开门了,我们打包了几份回去吃,味道已经不记得什么样了

台北Last day

今天我们得飞回深圳了,早早起床收拾好行李,到楼下放完钥匙后,就真的要跟台湾说再见了。
临走之前,我们还去吃了碗牛肉面,牛店就在我们附近却等到现在才去吃。

这里要先在门口点好单,在店外排队
这菜牌有点可爱,好实诚的告诉你没有肉哈哈

它们选用澳洲牛肉,汤底稍微有点咸,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里面好像冷气不太足,导致我们一边擦汗一边吃。
我们点了两份大份的牛肉面,但大份稍微有点多了,女生的话小份就够了。

吃完面,我们就去台北车站坐国光大巴去机场,这里有机场线,很明显,不怕找不到,到柜台买票就能上车了。

2016年8月9日,台湾之旅就到此结束了,很舍不得
第一次跟他去旅行,第一次计划,旅行中有吵有闹,有开心有不开心,这都是我们的经历,想想有他在身边,就很满足。旅行的意义不是打卡,是身处陌生的地方,感受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我希望多用眼睛去欣赏美景,享受你想停留的地方,用自己的方式走出自己的旅行。
台湾我还会再来,我还没有吃够,还没有玩够呢!嗯,说好了。

2016-09-02 19:32

引用 bavyl 的图片:

流口水了....

2016-09-02 21:21

2016-09-02 23:4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03 11:25

引用 bavyl 的图片:

坑人的水果攤

2016-09-03 22:13

二個字"好像"

2016-09-04 11:0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