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之行——来吧!来吧!不如跳舞!

• 出发时间/2016-08-29
开启二人世界啦~

本宝宝的足迹:开化——屯溪——歙县——黟县——屯溪——开化——over
旅行花销至多:450元人民币
摄影机器:魅蓝手机
小伙伴:1位
旅游类型:自由行
游玩时间:三天不到

徽州古城

2016.8.29 第一站徽州古城
  出发安徽开化是浙皖赣的交界处所以我们在开学前选择了游安徽,因为路程很近更因为那儿让人魂牵梦萦。当天我们在网上订购了7:40的从开化出发屯溪的车票,但因为我们睡的和猪似的错过了头班车,还得去退票还只给退一半的钱,宝宝命苦啊!后来本想着找人包车得了但实在找不到拼车的人呀不得不等下一班12:35的车,因为两个人吃不消300多的包车费呀!而我们也不得不放弃棠樾牌坊群和鲍家花园直接出发徽州古城。
  开化屯溪大巴38元人民币车程约莫90分钟——屯溪歙县客车7元人民币约莫50分钟——歙县到古城乘公交1元人民币或者步行大概15分钟。
  门票:成人票100元(含徽园、徽州府署、许国石坊、斗山街、新安碑园、太白楼、陶行知纪念馆、渔梁);学生、60-70岁老人凭有效证件半票;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开放时间:古城全天开放,内部小景点开放时间大致在8:00-17:00
  用时参考:3小时
  我们没买票,只是简单的逛逛城,毕竟穷游嘛。

屯溪老街and黎阳in街

2016.8.29 第二站屯溪老街and黎阳in街
  我们从歙县——屯溪火车站7元人民币车程约莫50分钟,我们订的房间就在火车站附近十分方便。放好行李稍做休息就去游街咯!找到站牌乘公交坐12路到二马路下站抵达屯溪老街只需2元哦,车程大概15分钟。游玩后便可去黎阳街步行15分钟可到。屯溪老街旅游商品琳琅满目建筑看起来更久远,黎阳街酒吧较多建筑相比老街而言较为现代化,但各有千秋!黎阳街那条闪闪发光的桥真的很漂亮!

黄山

2016.8.30 第三站黄山
  重头戏来了——黄山,匆匆离开旅店去屯溪火车站附近登上了去黄山风景区的车,屯溪火车站——黄山客运中心车费20元车程约莫50分钟,上车之后,大多数去爬山的都是来自国内各地的小伙伴,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以往旅行中的趣事车上的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车厢让我觉得大家很亲切不陌生......
  到达黄山但还坐车去风景区是去游客集散中心乘坐新国线的蓝色大巴,坐到云谷寺车费19元车程大概40分钟挺蜿蜒曲折。我们计划从云谷寺后山还是爬到慈光阁前山花费一天时间爬完,但黄山太大了一天是爬不完的建议去山上住因为山上日出日落太美了,这次没钱我只能住在山脚。黄山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总之随处一点都是一幅画。
  一群姐姐在光明顶上跳舞令人印象深刻呀!感觉这是要飞天的节奏啊!
  我买的是学生票半价115元人民币加上云谷寺上去的索道票80元一趟10分钟直达白鹅新站(好坑呀)我当天路线是:云谷寺(索道)——白鹅新站——蘑菇亭——始信峰——黑虎松——梦笔生花——北海宾馆——曙光亭——狮林大酒店——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回头狮林大酒店)——团结松——西海饭店——飞来石——光明顶——鳌鱼峰——鳌鱼洞——百步云梯——莲花亭——玉屏楼宾馆——迎客松——半山寺——立马桥——慈光阁           没去西海大峡谷和天都峰我感到很可惜,下一次下一次下一次我还会来!我会彻底征服你的——黄山
  温馨小提示:
  自备干粮(土豪的话山上可购买哦,我买的是山下超市的加热饭15元味道不错)
  女生最好带2瓶水,男生3瓶水(不过还是看自己“肚量”咯)
  一次性雨衣(山上阴晴不定)
  帽子
  外套(山上可冷了,风太大了,冻死宝宝啦)
  防晒霜(上面紫外线)
  自拍杆(爱拍照的妹子肯定不会忘)
  墨镜(可装逼又可保护眼睛呦)
  相关证件

宏村

2016.8.31 第四站宏村
  徽派古镇中我们选择了宏村,因为比较小,昨天爬了山当天都有点走不动道了。一大早 7:00从黄山出发到宏村车费20元人民币车程大概50分钟,8:00点购票进村,我们购买的是学生票半价52元人民币,两个小时就能游完。我比较喜欢这边的环境古朴幽静,我也好希望一直待那边呀!
  游完后,那边有车票卖,我们是宏村屯溪汽车站24元人民币车程约莫80分钟。来黄山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带些晕车药,基本上坐车呀!钱全花车费上了!

over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9-02 14:00

今天第一次写,下次去远方会写的更好的

2016-09-02 14:03

2016-09-02 14:53

棒棒哒

2016-09-02 15:5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