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云南四人行

@LY
@WS

【7月26日】DAY1 成都->昆明->大理

等着大家都腾出时间...终于有了一次旅行的计划!提前订好了酒店、机票、车票..群里10个人有5个人要去...但是到最后,不晓得啥子原因,ZJF突然说不去,只好把原本订好的机票给取消了....最先是考虑从西昌玩到云南,这样反着的线路,先坐火车和汽车,回来再坐飞机,毕竟飞机票要便宜些,而且最后坐飞机会让最后已经很累的行程变的轻松一些,但害怕最后回来赶不上飞机,放弃了那个方案...

为了方便,就考虑说让WS他爸去接SYL,LY他爸来接我,我们最后在双流机场会合...哪晓得LY那个不靠谱的家伙儿...我给他说让他爸在我们学校门口的NaNa寿司那儿来接我...结果他妈把他送来后告诉我,他爸的车今天限号,就意味着没有车送我们去机场...也是遇得到哦!

我和LY提着买的寿司,坐着滴滴先行来到了双流机场...过了一会儿WS和SYL就来了...还没登机,扑克牌就打起了...LY也开始成了本次行程的笑料担当...怎么有这样傻的boy啊!一脸懵逼!

小插曲🎞:超级不靠谱的LY...是不是傻!终于喊了个滴滴,等车子来的时候不上厕所,车子要来了,LY又要上厕所了!晕死!在之后的行程的我会经常吐槽LY关于上厕所这件事,一个男娃娃上厕所不仅频繁,还上的久...总是在赶路时候想上厕所...哪有厕所?哪有时间来等?

出镜:SYL   摄影:LY

成都昆明
凌晨的飞机,真的等了好久...本来LY多兴奋的!结果都说困炸了!上飞机那一刻还是很激动的...但是我们四个没有坐在一起!最后找别个换了位置我才跟LY坐在了一起,WS跟SYL是前后排!

LY第一次坐飞机,在起飞那一刻,激动的叫!幸好坐在窗边,俯看成都的夜景...我俩那儿哇哇哇的觉得成都的夜景真的美爆了!但是我太傻了...一直以为不能开启电源设备,而忘记了相机的存在!没照下来啊!只有WS偷偷拍下了一张...

小插曲🎞:我在飞机起飞前,我就说我要喝一次飞机上的咖啡...起飞后,我就开始睡了,然后我还跟LY说,待会儿就有吃的和喝的了...哪晓得,只听见:“飞机即将降落,请系好安全带!“一脸懵逼...就到了?!没有吃的?!没有喝的?!对,就是没有。

凌晨两点到达长水机场,凌晨三点到达昆明火车站麦当劳短暂吃饭睡觉,凌晨四点流浪街头找钟点房未果,凌晨五点流浪街头找网吧未果,凌晨六点进入昆明火车站坐在disco门口耍手机,凌晨七点进入昆明火车站候票大厅休息!这几个小时好痛苦!感觉过了好久好久,感觉已经到了旅行的最后一天!又不敢睡着!四个人都睡戳了,行李咋办!囧游就此开启!!!

原本以为上了火车,就可以好好休息了!但是遇上了出行的高峰期,坐票、站票全部售完,关键是火车晚点了,上的人又多,还超载了...我们四个最后是被推上火车,然后马上关门,鸣笛走了!我也是醉了!但是一路上的蓝天白云...还是很棒的!毕竟很少在成都见到如此立体的天空所呈现出的美!云南的天空都是如此!

小插曲🎞:在大理喊了一个滴滴,那车子上的一对男女一唱一和想要骗我们,还说我们订的客栈在红灯区,简直脑壳有屎!我们的客栈棒极了!好吧?!🤔

睡了个下午觉,买了当地的水果...芒果是酸的不好吃,蓝莓葡萄没有试吃时那么好吃,只有红心小火龙果好甜好好吃!

晚上的大理古镇好热闹!吃好!喝好!玩好!走进一个民谣酒吧...打扑克、摇骰子、喝啤酒、听民谣...就这样到了11点半~

【7月27日】DAY2 大理

提前一天在蚂蜂窝上报了一个旅拍!有专门的摄影师领队!http://s.imfw.cn/1LQVzZ 这一天真的是棒极了!😎上!照片!!!📷📸

我们伵儿!🙌

一天下来...没涂防晒霜的下场!😒

手绘海娜纹身~😜

【7月28日】DAY3 大理->丽江

原本计划的天龙八部影视城拖拖拖...取消了!😌然后租了个小车来受罪!😱

来了两天才到正大门...😑

期待了两天的兰粥小馆也没开门...😐

牛排杯!cool!😏

好了!再见,大理古城!😉

大理丽江

早晚好冷!😌太阳好大!😌

超级满意的客栈!😍客栈的老板真的好好!😄客栈里的DuoMi🐶好好玩!好逗!😂

我们来的那两天是当地的火把节...好热闹的!😎

【7月29日】DAY4 丽江

客栈老板帮我们联系了一条茶马古道的线路...🤔

⚠️骑马🐎

情人湖都是照骗!😠

牵马大爷拍的照片都糊了...😪

中午吃了当地的土鸡火锅!🍲

⚠️划船🚣

晚上从束河古镇坐公车去大研古城...因为晚上不收古城维护费!😏但是好失望...太商业化了!完全就是个坑人坑钱的购物中心!😪匆匆一逛便回来了...古色古香的束河古镇真的好!😬

这样的小店让人总想走进去看看...😉

【7月30日】DAY5 丽江

因为门票都被旅行团买断了!散客是买不到票的!所以没有提前报团去玉龙雪山的我们...只好打算自己坐车去玉龙雪山山脚玩玩...😐SYL在客栈待着...没有出来玩哦~🙃

误打误撞来到了一个美爆的地方!😍又让我发现了一条上玉龙雪山的路线...先坐马走E线到箭竹林,然后花两个小时爬上去,坐大索道下来,再去蓝月谷,看丽江·印象。(不知道靠不靠谱...😪哈哈哈哈哈!我就是想!😂因为不想走导游带上去游玩的路线!🙃)这次没有去成玉龙雪山...所以我想12月份再去...😎

美爆的地方最后淋成狗!😞

自古红蓝出cp!😂

小插曲🎞:等我们玩了回来...还要自己下去!没有马来拉我们!😪就这样踏上了当地人所谓的5分钟的路...雨水+泥巴+马屎...😒好不容易下来了...两个网瘾犯了的LY和WS不愿等半个小时以后公交而选择走下去!悲剧随之就来了...1公里的路不知道咋的越走越远,而且雨也越下越大...我们仨就一把伞!我要奔溃了!啊啊啊啊啊!😤淋湿了不说...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滴滴又没有...最后在路边看到公交上去了...没有拦下...又只有等公交下来看它停不停...还好,我们拦住公交...它停下来...载上我们!好惨!!!😱

丽江那天的天气变幻莫测...在市中心也看得到玉龙雪山!😢

网瘾少年...路途中抽空上了好几次网!😓

第二天要走了...再摸摸狗狗!束河古镇里的狗狗活的好自在!😊

PS:束河古镇才是古镇该有的人文风情...好喜欢!有朝一日还会再来体验慢生活的!❤️

【7月31日】DAY6 丽江->泸沽湖

小插曲🎞:司机本来说是6:20在约定的地点接我们,我设了个闹钟5:20,它叫了...但我没完全醒过来,SYL又没设闹钟...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6:20了!惨了!赶快给楼上的WS和LY打电话...一个关机一个没接!等我上楼敲开门...他们也没醒...WS设的闹钟因为手机没电关机了!我们匆匆忙忙的起床、收东西...还要应付司机的电话!好不容易出门了!还找不路!!!😪好吧...不好意思让同行的朋友们和司机久等了!😞

出发的那天天气不好...没能在远处看见玉龙雪山!但看见了云海!☁️

哈哈哈哈哈!云南四川的交界跨来跨去!😂

客栈的后面好美!云好好看!!!😄

我们报了个摩梭族的篝火晚会...去传说中的女儿国,探秘神秘的摩梭族与走婚传说!😬

司机来接我们!鳄鱼岛🐊...很像的!😏

当地的特色菜...不好吃!😒

当地的民宿...就觉得云和山好看!😬

哈哈哈哈哈!😂

当地的篝火晚会...蛮无聊的!😒

大学宿舍即视感!😎

【8月1日】DAY7 泸沽湖

泸沽湖...小电驴🏍继续走起!👻SYL不想出门...在客栈休息!🙃

快要环湖一圈的时候...在这么美的地方出这种事真是对我们的考验!🌚

小插曲🎞:我开始一直是坐的WS骑的小电驴,我俩边骑边照,LY那家伙儿不等我俩一个劲儿的往前骑,我俩这辆小电驴就快要没电了,才打电话让LY等我们,我换一下坐LY骑的小电驴,这样WS那辆小电驴耗电就不会那么快,可以在电用完之前骑回去。就在一个拐弯的下坡,LY前一秒还在跟我讲:“好紧张!好紧张!”下一秒就看见WS压着淋过雨的碎石,一下子就滑倒了...小电驴顺势沿斜坡滑下,撞到了往上开的汽车!😪我赶紧打电话给在客栈的SYL,SYL赶紧找客栈老板帮忙联系,汽车的司机赶紧报警处理...😒还好,只是赔了些钱,人没事。🙃

收拾心情💢...晚霞出来了!美!

晚上客栈停电了...点着蜡烛,看着满天星星,打着扑克牌!😬很静谧!😁(可惜相机也照不了蓝紫色天空的满天星...💫)

【8月2日】DAY8 泸沽湖->西昌

一早,天气很好!☀️☁️踏上了回程的路...🤔

【8月3日】DAY9 西昌->成都

先在网吧呆了一下午...等着凌晨两点多的火车...😯

小插曲🎞:我们先说要去玉龙雪山,所以买了四罐氧气瓶...但没去成,也没卖出去!原本想带回成都,结果火车站不允许。哈哈哈哈哈!那个检票员要我们要么丢了,要么现在用了!我们四个就跟吸什么一样...没玩过,一阵新鲜感!😅在候车大厅吸氧气!笑死!😂

🔚能一起经历很多事...很开心!😁我们疯疯癫癫一起走!🙌兄弟般的友谊继续走!🤗

<X_xuan 2016.8>

引用 X_xuan👻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好炫酷!!!

2016-09-02 14:2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02 16: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02 14:22:09 的回复:

这个看起来好炫酷!!!

回复丸子:😏

2016-09-03 12:10

引用 X_xuan👻 发表于 2016-09-03 12:10:27 的回复:

😏

回复X_xuan👻:好想吃

2016-09-03 20:3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