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风轻扬夏未央~扑通扑通心动的夏天--芭提雅·曼谷·普吉岛10日自由行

哈哈酱little LV.4
2016-09-02 13:51 812/12
  • 出发时间/2016-08-10

“泰”蓝蔚蓝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生活过着过着,你是否也在繁杂的日常、偶尔的发呆中想过脱离现在的生活,飞到海边的小岛上悠闲地躺着吹海风晒太阳听海浪,买一杯shake穿着背心人字拖在海边的小摊上闲逛,夏天仿佛就应该这样开场。五颜六色的车子,带着微笑的本地人,冰激凌和fruit shake,摩托车声和海浪拍岸,果香和鸡蛋花香,西瓜榴莲芒果菠萝蜜,是关于泰国的夏天。在路边摊买了人字拖后,就一直没脱下来过,爱上了。
我的游记只是记录这次旅行,除了吃、喝、玩、乐、拍照之外,总觉得还要留下些文字记录下来。
希望你们看了我的游记,会产生想要去到这个地方的冲动,如果这篇游记能帮到你,那就更好了!去吧,去泰国,一起去看蔚蓝的大海!

先图片轰炸吧!!!

渐变的海水

浅滩的热带鱼

海边的礁石

树荫下的沙滩椅

树枝上的秋千

摇曳的泳圈

关于行程

其实在高考完后长长的暑假,我们就已经计划要去泰国自由行,但由于去年8月曼谷四面佛附近发生了爆炸事件,家人很是担心,所以我们的泰国自由行计划也就滞留了(: )~于是!在大一炎热的暑假,我们又燃起了去泰国耍的心_(:з」∠)_
在3个人确定了出行日期后,鸡马和小只负责旅行中的拍照和视频制作,我负责规划路线、订机票、酒店、一日游(啊咧啊咧(゚ー゚)?任务很是坚重啊喂!)
通过三个拖延症长达3个星期的讨论,平衡大家的喜好,终于在某个周末制定好了10天的行程:
南宁 → 芭提雅(2天)→ 曼谷(5天)→ 飞普吉岛(3天)→ 曼谷 → 芭提雅 → 南宁

D-1(8.10周三):南宁吴圩机场 → 芭提雅乌塔堡机场
D-2(8.11周四):格兰岛 — Tiffany's show
D-3(8.12周五):芭提雅 → 曼谷 — 考山路 — 曼谷河滨夜市(Asiatique)
D-4(8.13周六):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 美功铁路市场 — 唐人街
D-5(8.14周日):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 白兰花号游轮
D-6(8.15周一):MBK — Siam center — 四面佛 — central world — terminal 21
D-7(8.16周二):大皇宫 — 卧佛寺 — 曼谷廊曼机场 → 普吉国际机场
D-8(8.17周三):皇帝岛 — 珊瑚岛
D-9(8.18周四):蛋岛 — patong 夜市一条街
D-10(8.19周五):江西冷shopping center — 班赞海鲜市场
D-11(8.20周六):普吉国际机场 — 曼谷廊曼机场 — mochit bus terminal — 芭提雅
D-12(8.21周日):芭提雅 → 南宁吴圩机场

行前准备

机票

都说订下了机票才算真正确定了行程。在问了外教(Christine:护照上各国签证满满的America自由行superwoman)去哪里买机票会比较便宜后,对比了去哪儿和亚航官网的机票价格,因为泰国亚航的机票是不包括行李托运的,所以要自己在官网买行李托运(如果你的行李箱尺寸不超20寸,重量不超7公斤,是不用买托运可以直接带上飞机的),我们买了来回的行李托运20公斤,一共240¥/人(是有点贵吼,熏疼)。
在对比了南宁曼谷普吉岛的机票价格后,果断选择了南宁芭提雅的航班,提前两个月在亚航官网订的往返机票带行李托运1453¥/人。
在确定直飞芭提雅之后,就开始规划行程路线啦!因为清迈普吉岛一个在泰国北部,一个在南部,我们就舍弃了清迈,选择了普吉岛( ゚∀゚) ノ♡,开始着手订曼谷普吉岛的机票。
不得不说泰国国内的航班好便宜啊(跟国内比)!
我们在去哪儿订的曼谷普吉岛机票,选择了 Lion air去(狮航),Nok air 回(鸟航)。
Lion air:153¥/人
Nok air:262¥/人     共:415¥/人(便宜吧!!)
注:一定要至少提前一个半月左右订泰国国内机票!!我们就是在出发泰国前3个星期订的,那时候已经没啥合适时间的航班了,只剩下很多晚上的航班和红眼航班,拖延症想哭_(:зゝ∠)_

签证

我们是找旅行社代办的签证278¥/人,个人觉得还是不要去泰国领事馆办吧,虽然便宜但要交的材料证明太多了,去找淘宝或者旅行社代办只用交护照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还有两张2寸的照片就好啦,出签相当快,只用3-4个工作日。
如果你是广西的亲故,接好签证传送门: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16.HR24kn&id=43966679755&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17
个人觉得这个还是有点贵哈,可以自己上淘宝搜一搜的。

网上预定

1、淘宝订接送机
订接送机简直是我做的最明智的选择!太方便啦!出机场就有司机举着写有你名字的牌子在等着送你回宾馆,是出国在外感受到的第一份温暖(* ̄(エ) ̄)。我们定了乌塔堡机场⇋芭提雅市区、普吉国际机场⇋芭东海滩接送机。从乌塔堡机场入境的时候,没想到有那么多人,而且出境的速度不是一般的慢,大概2分钟一人,然而只有大概3个窗口,大概有400人等着出境(゚v゚),所以让司机等了我们一个半小时(炒鸡不好意思),一出机场就看到了司机微笑着举着我的名字,感动哭_(:зゝ∠)_,两次送机司机都是很准时甚至提前10分钟就到达了酒店接我们去机场,服务不要太棒!

2、蚂蜂窝订出海一日游
①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②鸡蛋岛半日游
如果想出海玩的话建议在蚂蜂窝或者淘宝订出海一日游,产品有很多,自己想去哪个岛再行选择,follow your heart~

酒店

因为我们都还在上学,没收入也就没信用卡,订酒店就很苦逼啦(¬_¬),所幸Booking上有不用信用卡也能定的酒店,但支付要In cash_(:зゝ∠)_。因为我是第一次订国外的酒店,地理位置弄不太清楚,订的酒店大多离目的地有点儿远,所以交通花了挺多钱,在这儿就不推荐我们住的酒店了吧!
10天酒店费用:约660¥/人

关于换钱

建议身上带一点人民币现金,去到泰国对比一下exchange的汇率(我们那时候在芭提雅看了下是1:5.16 就换了,还挺可以的吧个人觉得,后来到曼谷去看也差不多是1:4.9左右),看哪家汇率比较高再拿人民币换~或者提前去中行换一点泰铢,如果预约不到可以到机场ATM或Exchange换一点泰铢,换够去酒店的路费就好了,也可以像我们一样订接机就不用提前准备泰铢了哦,送你到酒店放好了行李再去换钱也是挺方便的(别换太多哦~机场汇率相对市区来说还是挺低的),建议带一张银联卡,购物的时候可以刷,7-11还有挺多商店是支持支付宝或微信支付的,很方便。

一些小东西

护照复印件
手机防水袋(淘宝)
Happy手机卡:7天1.5G流量,100฿花费打电话,要是流量用完了可以打电话续流量。(这10天我一直用来刷微博,她俩还用来传了很多照片,我们都没有用完流量,所以放心用吧!)
酒店及机票、一日游接送机预订单:方便check in、打车、问路
保险:蚂蜂窝有卖
鞋:带一双凉鞋就好了,就我来说吧,在考山路买了一双20元的人字拖后,我带的凉鞋就扔行李箱了(゚ー゚),非常迷,在街上也有好多人穿人字拖逛,大家非常随意。

要是带的需要充电东西多的话,这个一转三的充电头是很有用的哟~
传送门: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4104279652&spm=a1z09.2.0.0.VsA6xg&_u=q26kf2vpa399

防晒霜:完全不用自己带,去7-11买都有的,安利香蕉船的sp50+++的防晒,约70元(我经常涂,到最后还剩下了一点,不够再买就好了)

晒后修复:可以带一大瓶芦荟胶,或者去7-11买香蕉船的绿瓶的芦荟胶,没有的话去屈臣氏或boost买
面膜:安利7-11的蜗牛芦荟面膜(没拍,面膜区找找会有的),大概7元
防蚊:7-11的粉色瓶子一小瓶,非常防!!一瓶也才2元左右
中暑晕车:7-11的一小只防中暑晕车的,是用来闻的,反面用来涂蚊虫叮咬的小包,一支大概4元。我吸了一次根本停不下来,非常迷,仿佛吸毒_(:зゝ∠)_,神清气爽!

牙膏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同样7-11,有小瓶的旅行装,非常方便
墨镜
一件长袖衣服:可以穿来防晒,更重要的是!泰国的商场,出租车,大巴,机场,飞机上开的空调温度都非常低,仿佛冷气不用钱!!要备一件长袖衣服来御寒啊·真诚脸(所以是来避暑的吗_(:зゝ∠)_)
一支笔:填出入境单的时候会用到(po一张出入境单的中文版吧,可以截图保存到手机哦)

下载Google地图:导航啥的还是挺有用的
翻译软件:下不下看心情,基本上你接触到的当地人都会说一点简单的英语,不用太担心沟通问题,只要你敢说!微笑就是最好的语言╰( ̄▽ ̄)╭
基本上不用带啥东西,就带好要穿的衣服就好了,建议搭配好每天穿什么,这样就不用带多余的衣服了,女生们空半个行李箱吧,买买买不是闹着玩的~
(现在想到的就这些,以后想到啥再补充~)

附上一些泰国热门城市还有曼谷的交通图
(图片均来自网络)

图为曼谷BTS和MRT的站点

图为曼谷一些有名的游玩地点

湄南河上的水上交通非常方便,公交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是曼谷市民日常生活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也是游客经常搭乘的交通工具。如果是自由行,在曼谷不必专程坐湄南河的游览船,只需将湄南河公交船作交通,不仅价格便宜,可以全面地观赏湄南河,同时还能带你前往曼谷的一些主要景点。

下图湄南河边的N1~N15就是湄南河公交船的站点

情色之都·Pattaya

拉上行李箱出发啦
两个小时二十分钟的飞行时间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一下飞机阳光不是一般的刺眼啊
但还是没南宁热(怨念很深嘛)

snow消磨候机时间

最近W两个世界很迷,所以,漫画登场_(:зゝ∠)_

出门前老妈给的红包~顺风啦!

棉花糖

D---1:流连7-11

一下飞机大家都涌入入境大厅,没错,涌......人山人海啊啊啊你知道泰国就在眼前而你却被众挡住不能出机场的心情,而且就在几十米的机场外面司机在等着接我们回酒店,等了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们终于被释放了!!
泰国,我终于来了!
一出机场就看到司机微笑着举着我的名字,亲人呐!果咩捏!让你等了那么久╥﹏╥...
他马上帮我们把行李扛上车出发酒店啦!
去酒店的路上我们就一直在感叹7-11之任性
几乎是每100米一家7-11
任性到两家7-11隔着马路面对面营业
po一张阿黄瘫在7-11门口蹭空调的图吧_(:зゝ∠)_

回到酒店放行李之后我们就出来换泰铢
凡是看到Exchange的标志都是可以拿人民币换泰铢的地方,但不要那么急着换,记得对比下几家Exchange的汇率(通常一条人比较多的街上走几步就会有一家Exchange),看到比较高的就换了吧。也不必要一下子就换很多,因为后面你会发现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卡付款,7-11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太方便!
在7-11扫了防晒霜、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回酒店的路上也正是芭提雅情色之夜刚开始的时候,于是啊,一路上就被吹口哨,问where are you from,说腻好漂亮。刚开始的时候害羞想跑,待一天之后完全习惯,仿佛自己是公主 :-) ,后面他们吹口哨说腻好啊的时候还伟笑着跟他们招手(太不要脸...)这也是我喜欢芭提雅的原因吧(捂脸逃走...

不得不提的就是芭提雅的街道两旁都是酒吧!而且还有穿着非常暴露的站街女我们尽量装作没看见走过...

21:00才吃的晚餐,50铢,泰式甜辣叉烧面,店主小哥给我们倒了一杯冰水,透心凉!爽!

D---2:格兰岛 & Tiffany's show

D-2:今天要去格兰岛哟~
坐上TUTU车出发啦!在芭提雅坐车真的好贵啊,TAXI不打表,TUTU车乱喊价,三个人坐不到3公里收了150铢,在芭提雅玩一天就交通费就花了好多

去7-11买了三角饭团去拦TUTU车的路上,有一个本地小哥微笑着跟我们说:腻好漂亮~Have a good day~!热烈的太阳下心情up!
但是下了TUTU想要吃早餐的时候,三脸懵逼!哎??饭团没拿

格兰岛

格兰岛是芭提雅边上一个很漂亮的小岛,如果想去泰国看看蔚蓝的大海又没时间去泰南海岛玩,可以到格兰岛去玩玩~。建议蜂友们去samae沙滩,那里没有旅游团,而且相比其他的几个海滩人少,海也超蓝!
交通信息: 芭堤雅Bali Hai码头和格兰岛之间有渡轮(不是快艇哟),航程约45分钟,票价30铢。渡轮运行时间 6:30、7:30、9:30、12:00、14:00、15:00、18:00,船票30泰铢,从格兰岛离开的最后一班船晚上6点出发。如果不租摩托车,下船直走20米在丁字路口左转50米,算一个公共的TUTU车停车场,有几个海边可以选择,基本10分钟到海边,也是每人30铢。

图为Ko lan岛的几个海滩和度船班次

在坐渡轮,鸡马偷拍(゚ー゚)真很大妈啊

在格兰岛的码头,刚下船,摇的我都脸都方了,但面对镜头还要保持尾笑( ゚∀゚) ノ♡

刚上岸就看到五颜六色的房子,真是色彩之国啊 ♡ ♡

一下TUTU车转头就看到蓝蓝的大海,马上交了车钱飞奔投入大海的怀抱!!Samae beach 的沙滩椅是一张50铢租一天哦~

太蓝了太蓝了!!!!深蓝→蓝绿→浅蓝→白色,它的颜色是渐变的!太美啦!

沙滩上有很多阿黄,活得好惬意,一点儿也不怕人,反正大家都是单身狗_(:зゝ∠)_

阿黄在我们椅子旁边随便挖一个坑就睡了,睡热了再刨一个,认真地在做它的事,很勤快_(:зゝ∠)_

今日最佳!我本人

奥利奥

本来是想跳起来组爱心的说,想想就好了.....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吗,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

来吧,赐予我洪荒之力!!!

2:00pm想回码头准备回Bali hai pier,上了TUTU车等了一个多小时,司机硬是要等到凑够一车人才出发,所幸在海边有海风不是很热,还是很无聊啊喂〒▽〒

晚饭:Burger king,泰国的特有甜辣酱超好吃啊!蘸薯条吃停不下来!!

Tiffany's show

摇回酒店休息一下之后,晚上去看人妖姐姐啦!
在某宝买了 Tiffany's show 3人的VIP座,第二排嘻嘻。才99¥一人,靠过道很好的位置哟,还能和人妖姐姐互动o(〃'▽'〃)o
人妖们虽然是对口型唱歌,但舞美和灯光很华丽!绝对值回票价!
表演到菊花台的时候,全场鼓掌,咦??都是中国人嘛_(:зゝ∠)_
看秀的时候不能拍照哟,大家都很自觉。

Tiffany's show 有三个场次,6:00、7:30、9:00pm

第二排位置,炒鸡近嘻嘻

表演结束后,人妖姐姐们会出来跟观众合照(注意哟,跟人妖合照100株一次)。
于是你会看到一手抓着钱一手搂着观众合照的人妖们

整日沉迷于男色的我们对人妖姐姐没多大兴趣,在表演的时候就瞄中了一个炒鸡可爱的小哥!!
还会抛媚眼,搞事情啊!
笑起来直戳心脏啊喂
心甘情愿掏腰包合照,还搂了我们啊啊啊!!

热情年轻·Bangkok

D---3:考山路 & 曼谷河滨夜市

D-3:今天要从Pattaya出发Bangkok : )
芭提雅 → 曼谷:可选择打的前往,但价格较贵。也可选择坐巴士前往曼谷,巴士站在North Pattaya Road 上,称作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这里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前往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和汽车北站(Mo chit),票价117฿/人左右,车程2两小时左右。
因为我们的酒店离mo chit 比较近,所以我们选择了芭提雅→汽车北站。

人们在等车,很多外国背包客选择搭乘大巴前往曼谷

大巴车票嘻嘻,起晚了只能赶上11:00的大巴_(:зゝ∠)_

曼谷打了第一辆TAXI去酒店,一上车司机就开类似KTV五颜六色的闪光灯,放DJ舞曲( ゚∀゚)
我们懵逼,马上进入状态跟他一起舞动(゚ー゚)你是在开车啊喂喂
不用担心,曼谷的堵车程度严重到可以一边吃饭一边开车
他的车顶贴满了各国的纸币,向我们介绍一番他的collection,得知我们是中国人后,啊~踹那!GOOD!

到达酒店check in后马上奔向考山路,没有入夜的考山路也已经有很多背包客在逛。(太热没有拍很多图)

热到刘海变海带(ಥ _ ಥ)

coconut Icecream 每次吃都被惊艳到的冰激凌

泰式炒粉Phat Thai 我们吃了好吃多次!每次都光盘!味道也是甜辣,印象很深刻的是里面加的短粗豆芽,差不多是生的,吃起来很爽口!

其实考山路就是一条400米长左右的步行街,我们很快就走完,这时已入傍晚,出发去河滨夜市吧!
我们住的酒店步行不到400米就到了湄南河公交船的站点,等了不到15分钟,公交船就来啦!
Tips:建议大家坐橙色旗子的公交船,价格比蓝色旗子的便宜很多(蓝色旗子40株/人),橙色旗子才不到10株/人,蓝色旗子需要在码头提前买好船票,而橙色旗子直接上船就好了,票在船上会有售票员叫你买票的。(出发前看攻略的时候就知道坐橙色旗子的船便宜,但上了蓝色旗子船的时候才一个激灵!啊!对喔攻略里都说了上橙色旗子的,犯蠢了

图片来自网络

人们在等船

橙色旗子的船

Asiatique河滨夜市

位于曼谷的charoen Krung路的河边夜市Asiatique,于12年4月27日晚正式开幕。作为全亚洲最大的夜市,拥有全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做码头用,游人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 坐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游人去夜市。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接近怀旧仿古,店铺坐落在古旧货仓里,漫步夜市仿佛置身欧洲小镇,极具小资情调。夜市中还有一摩天轮,随着摩天轮升入高空俯瞰湄公河畔的夜景,真是美极了。

登上夜市码头时还没入夜,我们就随便逛逛。

这儿还有挂情人锁哟

有挺多做行为艺术的人( ゚∀゚) 他动的时候吓到我们

把我们辣哭了的酸辣米线,领教了(¬_¬)

入夜了,人们拿着夜市买的小吃,靠在河边的栏杆上吹着河风享受着夜生活。不想走了_(:зゝ∠)_

夜市里450铢可乘坐四圈的摩天轮,速度非常快,大概一分钟一圈吧

河滨夜市有免费的渡船送游客回到BTS Saphan Taksin站,可选择搭乘BTS或自行TAXI回酒店哟~回程末班11:00pm,看到写有Asiatique的船直接上就OK。

打的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0:00,累成狗的一天结束啦!

D---4: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 美功铁道市场 & 唐人街

其实这一天我是不太想提起的,因为我们被出租车司机坑的太惨了(ಥ _ ಥ)
大家如果要去水上市场,要么就从胜利纪念碑坐大巴自己去,要不就在蚂蜂窝买一日游。
我们在考山路前拦了一辆TAXI,跟他说我们要去胜利纪念碑,他马上就问我们是要去水上市场吗?
我们说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因为之前已经做过了这个市场的攻略),司机就热情?地向我们推荐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他说他搭我们去丹嫩沙多和美功铁道市场,再搭我们回曼谷,3人只要600铢,我们想了一下,哎,好像这样比较方便,而且3人600铢也不是很贵啊,于是就上车了,抛弃了做过攻略的安帕瓦,向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出发。
本来在车上想了解一下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因为怕晕车也没太摸手机查攻略,糊里糊涂地就到了那里。
到了一个入口吧(很少人),大家都在拿号等船来接,司机端茶送水的,我们还被感动到。叫到我们的号了,售票员把我们带到一个小桌子前,我看到摆在桌子上的票有150铢/人、500铢/人,这时奇怪的事就出现了,售票员竟然从抽屉里拿出了3000铢的船票!说3人3000铢!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也没多想就买了!就买了!就买了!!3000铢在我们那么多天的消费中绝对是很大的一笔钱!后来在船上的时候越想越不对劲......但美食在前,就先抛在脑后了!
后来司机载我们回到曼谷的时候,原本说好的600铢,变成了950铢他说因为交了高速的过路费,你TM过路费才50铢 : ) 其实这时候我们就很不爽,但想到他一天都很热情地带路,载了我们一天(宰了我们一天吧喂),就给他多点吧唉!却没想到原来司机是跟买票的勾结好的......
等晚上回到酒店闲下来的时候,觉得很不对劲超级不爽,翻了翻攻略才看到,我靠!原来司机载我们到达的地方不是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大门,原来坐船是不用排队买票而是可以直接走到市场拦船的,原本包船的话跟船家砍砍价才用1000铢被坑了好多好多好多钱啊!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就吃了这么一个教训,出行还是要按照做好的攻略里来,大家不要再像我们一样傻乎乎地被坑_(:зゝ∠)_
因为很生气,所以下面就不说他热情的服务了 好气哦!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集市位于曼谷市西南,距离市内约80公里。如果想赶在早上的高峰期游览集市,须一大早就从曼谷出发。集市里有卖稀饭、面条等小吃的船,游客可以在此早餐。 托木肯集市的热闹景象,值得一看。
在两岸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里,几条载有蔬菜水果的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船上,劳动妇女们戴着独特的草帽,大声地吆喝叫卖。在高峰期,这样的小商船和载客的小船在运河上会造成河道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

如何到达:
曼谷公交南站坐车,从早上6点起每30分钟一班发往水上集市。车程2小时,车票50baht。 搭乘出租车需要先跟司机讲好价,一般可以讲到700 Baht包来回。出租车可以在早上7点钟左右接人,带到水上集市(车程约90分钟)后可以等待两个小时,午饭时间将乘客带回。

开放时间: 06:00-14:00

妇女们撑着船,叫卖着她们的手工艺品和水果、面条、烧烤。

正在堵船你堵过船么...

春卷=spring roll (真·直译)
好食啊!炸得酥脆的外皮包着胡萝卜和鱼丸碎,再淋上酸辣的泰国酱料!
迫不及待地塞了一个才想到没拍下来......

这次泰国行吃了好多份coconut,每一份加的东西都不同,口感更是多层丰富!
每次点完拿到手上都要驻足吃完才走,好吃到走不动_(:зゝ∠)_

在船上的时候完全被两岸划过的小船上面的吃的吸引,买了好多吃的,也给了一些给船家吃(在贿赂吧喂),他看我们对工艺品没啥兴趣,一直对吃的咋咋呼呼,于是之后就只停在卖吃的小船旁边满足我们
(¯﹃¯)

美功铁道市场 — 泰国最危险的菜市场

铁道市场又称“美功市场”,这是在泰国任何旅游书中都会介绍的景点,它在长约500多米的铁道上,两旁都是做生意的小贩,每次火车进站出站时,他们就要收起上面的遮阳布,让火车顺利通过,如果你也在现场,那么你就能亲身体验与火车擦身而过的惊险

早在一百多年前,只有周末开市的“美功市场”就已经出现在夜功府这个不起眼的小镇上了。起初只是一个满足当地居民生活所需的小市集,直到1905年,从曼谷通往夜功府的“美功铁路”正式通车,因为铁路要横穿过整个“美功市场”,这导致市场因为这条铁路而一度几乎被迫搬迁,但由于当时一些法律因素,以及民众与政府之间关于赔偿金的问题迟迟无法达成共识,最终,政府只好同意“美功市场”继续保留下来;也正因为这段铁路,造就了这个市集的声名鹊起,人们渐渐地忘记了“美功市场”这个名字,而“铁道市场”就堂而皇之的成了它在世界上最响亮的叫法,“美功铁道市场”也因此而被称为是泰国“八大奇迹”之一。这个铁路市场的摊位都是沿着铁道摆放,有许多便宜的水果和新鲜蔬菜,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等火车通过,这样的市场景观全世界也只有在这能看到。

这条非常有历史的铁路,它一端延伸向泰国的首都曼谷,另一端就在市场的尽头,是一个很小很小的车站,名字叫做“Maeklong Station”,每天会有四趟列车往返于曼谷与小镇美功(maeklong)之间,换句话讲,也就是说,以危险著名的铁路市场每天要有8列火车经过。

Po一张火车时刻表(其实我也看不太懂,但我们在14:25看到火车经过)

鸣笛经过时旁边的遮阳布都被店主们迅速地收起来了,场面非常新奇壮观!

火车回到美功station停下,车门是开着的,供游客们凹造型拍照(太贴心!)

市场里卖的5铢一根的雪碧芬达冻成的冰棒,非常解暑!

点了3杯Thai tea等火车经过避暑,在泰国我们点冷饮喝了好多次泰式奶茶,茶香浓郁非常好喝!

等火车的时间逛逛市场,凹凹造型拍照吧~

司机在我们的要求下在傍晚载我们去到了曼谷唐人街,入夜,唐人街上人流涌动,繁华了起来。
唐人街上都是中文,我们仿佛置身于中国一条热闹的小吃街。
在唐人街开饭馆的大多是华裔,所以做的饭菜味道都很好(¯﹃¯)我的中国胃啊~
我们在一家饭馆先坐下等天黑,一进门,老板就大声喊:你好!想要吃点什么?
问老板是哪里人,他说他父母来自潮州,他是在泰国出生的华裔。
曼谷唐人街也是电影《唐人街探案》的拍摄地。

在店里坐到天慢慢变黑,我们就出去正式觅食啦!

蟹肉炒饭,蟹肉是正经蟹肉搭配着香香的蛋炒饭一起炒制,太香啦!几口就吃完了(¯﹃¯)

在街边找了一家人很多很受欢迎的seafood露天大排档就坐下点单了(¯﹃¯)我们点了冬阴功、炒空心菜、咖喱蟹、BBQ大虾、一碗燕窝,一共710铢。先上的菜就拍了照,好吃到停不下来,三个人吃正好可以吃完。咖喱蟹强推啊啊啊!!简直米饭杀手!咖喱味浓郁已经深入到虾里,拌饭吃一点都不会腻!我们在这里第一次喝到了冬阴功汤,里面有大虾和菌类(后面我们又在普吉岛点了一次,里面的材料都一样,基本算是冬阴功标配了吧)酸辣爽口还伴有一股浓浓的香茅味,色香味俱全呀!

大虾很新鲜很甜,蘸着他给的两种酱料吃辣哭了是蘸着咖喱吃完的

100铢一碗的燕窝糖水,口感有点像碎碎的银耳.....要克服这是燕子的唾液这个心理障碍吃下去。带着好奇心尝尝就好了

来过

D---5:乍都乍周末市场 & 白兰花号游轮

乍都乍周末市场

作为泰国甚至整个亚洲最著名的周末市场,以丰富的商品、低廉的价格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占地0.14平方公里,有超过15,000个摊位,足足有16个足球场那么大!要逛遍整个市场,几乎要花上一整天时间。各种商品多到只能用一句话概括:服装、手工艺品、古董、花草、宠物、食品及各种想不到的东西,这里都有。因其是一个以本地人为主要对象的综合市场,价格也很公道。近几年外国游客也大批慕名而来。可以适当还价,反正也已经巨便宜了!
抵达:在曼谷市内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向南100米。也可以乘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能看到周末市场的指引。

今天任性的睡到了9点,起床去乍都乍周末市场买买买啦!
TAXI从考山路走highway很快就到了
11:00 我们找了个入口进去
16:00才流连忘返地出来回酒店
真是太大了!!!
走的路都不带重样的!
一进去就问店家美食区在哪(¯﹃¯)
在这儿淘了很多有趣的纪念品,买了衣服,吃了好多小吃满足!
在这儿吃的菠萝蜜在我们离开曼谷普吉岛后还一直想念,香味太浓吃起来太甜啦!(从普吉岛芭提雅路过曼谷,还忍不住再去乍都乍买一次!一袋40铢)

人们拿着小吃边吃边听着音乐边逛,停停走走,太惬意

主道上人很多,多是外国人,也有本地年轻人。

见到好多捕梦网

逛吃怎能少的了吃!!

巧克力酱香蕉饼~饼烤得酥脆夹着软糯香甜的香蕉

在这儿吃过一次后念念不忘的菠萝蜜,入口香甜,停不下来!!吃到最后一个才想到要拍下...

猪肉丸很Q弹!泰式甜辣酱赞!

fruit shake 冰凉解暑!

炸物,你会忍不住停下来买的(¯﹃¯)

coconut Icecream_(:зゝ∠)_找到真爱

吃是永远不变的主题!甜甜的orange juice 和烤串 ^O^

Mix fruit shake❤多层口感!店家手绘的卡通超可爱啊!长队排起_(:зゝ∠)_

Thai tea 抖了你一下!

扫完货还不要脸地在路边的全身镜...

嘿呀!好累哦

白兰花号游轮

在淘宝上订的白兰花号游轮自助,夜游湄南河。我们觉得炒鸡值呀!上档次!全程两小时,船内还有表演,因为那晚临时下了点小雨,所以原本定的顶层不开放,但在一层吃完可以上顶层欣赏夜景^O^
传送门: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526401468427&spm=a1z09.2.0.0.hW5UCZ&_u=u26kf2vpe625

坐公交船去到River city取票后,在river city逛一逛,整个建筑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是购物大楼,而是画展和摄影工作室,很文艺_(:зゝ∠)_因为临近母亲节,所以画展的主题是“母爱”。(不能拍照哟~)

因为不止有白兰花号,还有其他的几艘游轮,所以给我们贴了一个白兰花号的贴纸,有趣(゚ー゚)

river city 建筑内部

Wuli 白兰花来啦!

吃完上顶层吹河风啦!

母亲节和王后生日的缘故,整条大街都被挂上了闪闪的小灯,坐TAXI路过很壮观!

D---6:central world&terminal21

★ MBK ★

早上在7-11解决早餐之后,迟来坐TAXI遇到了一个炒鸡逗的司机!英文超级棒!在我们的谈话中,我知道了他来自曼谷旁边一个离老挝很近的小县城,他说他们那边都是说老挝语的。他很爱学习语言,一上车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之后就开始狂飙出一大堆中国80年代香港影星的名字,我们都听呆了!问了我们仨姓啥,就叫我们阿杨阿刘阿谢(阿shit),亲切!但他没去过中国,他说都怪我们,老是打表的话他赚不到钱就永远去不了中国啊怪我咯...除了中国话,他还飚韩语日语法语!在15分钟的车程里,我还学了几句泰语他说我ging 骂骂(聪明),说我以后学泰语的话肯定几个月就能对话了快要到达MBK,我也教了他几句中文:向左向右向前。他拿出了笔记本_( ゚Д゚)ノ没错!笔记本!用泰文的音译记下来了,这种学习态度我愧之不如啊_(:зゝ∠)_

每次看到DQ都要买,很迷。

相比国内很便宜口感很丰富的DQ

MBK上面有一个电玩城,好奇的我们想看看跟国内的有什么差别~夹娃娃机炒鸡多!!!
于是喜欢跟男票夹娃娃的阿刘兴奋了!
但...没收获。

MBK、Siam商圈、Central World之间都有长长的天桥连接,很方便,就是腿要断

一言不合就上天桥(天桥同样也连接着MRT、BTS天铁)

central world

到达啦!central world世贸中心商场,它是一个饭店及办公楼、购物及娱乐综合商场。
是购物的天堂!品牌很齐全
 在这儿我们看到了AIS卡的服务中心,就进去问问我们的卡还剩多少流量,接待我们的小哥好帅!西装革履看到他我话都说不出了支支吾吾了一会儿他才知道我的意思,啊..有洞给我钻吗然后他就帮我查了话费,说还剩200铢。

在进去的小道上有很多inspire着年轻人积极向上的有趣英文句子

四面佛

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为有求必应佛,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每天从世界各地前来的朝拜许愿者成群结队,络绎不绝,如果你许的愿望实现了,那么你就一定要再来还愿。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 的旁边,我们路过...没啥大愿望的我们就不下去许愿了_(:зゝ∠)_
周围是高楼大厦,马路上是塞的密密麻麻的车辆,人行道上的游人擦肩接踵,一幅现代大都市的写照。但在车水马龙的噪杂声中,传来一阵阵的泰国古典音乐,马路旁四面佛神像前的空地上,几对古装打扮的少女正随着曼妙的音乐声翩翩起舞。传统和现代奇妙的融合在一起,是Thailand。

从central world去terminal 21,我们选择搭乘BTS天铁。第一次在国外买天铁票的我们,集体懵逼
BTS的票只能投入硬币购买,我们的当啷不足,拿了50铢去柜台换硬币。看了一会别人怎么买后,上手!成功购票,嘻嘻成就感!

BTS的票是一张卡~背面有BTS的站点

❤ Terminal 21 ❤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即使问讯处的前台也是一副空姐打扮,每一层楼都会写上“Departure”或”Arrive”的字样。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Terminal 21商场一共有9层楼,从地下层算起,每一层的装饰风格分别是加勒比海岸、罗马巴黎东京伦敦伊斯坦布尔、三藩市及唐人街…….每一层都是代表一个国家的风格的各种特色小店,东西多慢慢淘会有很多惊喜,关键价格也不贵。

阿刘和阿谢淘了她们跟男票的情侣装,单身狗的我默默走开去淘我的东西,哼!

这层是霓虹风格,仿佛置身于霓虹的居酒屋一条街

We BALABALABALABA~♬♪♩♭♪上啦!

喜欢这个童话主题的小店~ ❤

小黄人你好瞩目

England

对方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发射了一颗heart!

在terminal21 点的意面和扒拼盘,猴味呀~

逛到傍晚6点,在一楼点了Starbucks的抹茶拿铁就要回酒店啦!比国内的便宜啊~
悲催啊...回去的时候曼谷上下班高峰期...拦了好多TAXI都不打表...堵了1个小时回到酒店...给堵城跪了_(:зゝ∠)_

D---7:大皇宫 & 卧佛寺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

大皇宫坐落于湄南河东岸,是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至今仍然金碧辉煌。这里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大皇宫对游客开放,但有时也用于接待外国元首,及举行国家庆典等活动。

门票  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交通  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公交车1,3, 25,44,47,53,60,82,91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开放时间  8:30-15:30
参考游览时间  2小时
注意:参观大皇宫时要求穿着庄重。禁止穿无袖T、背心、露脐装、透视装、任何短裤、破洞乞丐裤、紧身裤、裙裤、迷你裙等进入大皇宫。如果衣服不合格,入口处有免费衣服供游客借用,交付200B的押金,拿着押条,游览完就可以退回啦

制动行程是原本决定8月12日去大皇宫,但是我的泰国亲故莉丽说那天是泰国的母亲节又是王后的生辰,大皇宫不对外开放,皇家田广场会有庆典举行。但考虑到安全,我们还是决定不去庆典了。
我们到达大皇宫的时间是早上10:00,还没到大皇宫,就被众旅游团的大巴车惊呆了_( ゚Д゚)ノ人山人海啊!而且都是中国的旅游团
其实大皇宫并不是很大,并且到处是人,那么热的天那么多的人...但还是被大皇宫的金碧辉煌给震惊了一下,我认为吧一生去一次参观参观就好了~

买了票去瞻仰瞻仰你~

不能穿短裤裙子,我们就在考山路买了3条民族风大象长裤啊哈哈哈!穿起来很舒服啊,像没穿裤子一样凉爽,还防晒裸奔吗

大皇宫里随处可见莲花盆和飞舞的鸽子。莲,出淤泥而不染,象征着圣洁,神圣。

歪脖哈哈!今日最佳!!

阿谢做了个表情包,黑鸽问号???

拦了个外国小哥帮太多人了啊...

啊!装逼现场!!

阿谢在看到旅游团的人山人海之后就一直萎着...不想拍照

我们都萎了...走两步坐一下,赖在吹壁画的大风扇前不走,啊~所以游览时间2小时啊

看到站岗的士兵,可以和他拍照,但是不要触摸哟~
我们看到他的时候正好要交班,两个士兵庄重的行了一套礼,行云流水~然后下班的士兵帮即将要站岗的士兵整理着装,好像在说:我下班啦,你要好好守着大皇宫,注意形象呀!

从大皇宫走路去卧佛寺,大概15分钟,但我们出来的时候是下午13:00,太热啦!快要到卧佛寺门口时不行了,找到一家有空调有WIFI的餐厅就马上钻了进去,一瘫就是2小时_(:зゝ∠)_彻底治愈了这一个上午的燥热!但一推开门去卧佛寺,血又掉了一半

不得不说泰国香米真好好吃啊!细细香香的,再配上泰国人擅长制作的酱料淋上~米饭杀手!!

► 卧佛寺 ◄

卧佛寺位于大皇宫隔壁的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

交通  公交船至Tha Tine(N8)码头;公交车1,3,12,25,44,47,53,60,82,91,501,508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门票  100铢
开放时间  08:00—17:00
用时参考  40分钟

进入卧佛寺要脱帽、要脱鞋并装在门口的袋子里提着鞋子进入参观。如果随身没有长衣服用来遮挡的话,寺内提供免费的纱巾。卧佛寺的建筑虽没有大皇宫的辉煌壮观,但是安静、平和,时不时传来僧人传经念诵的梵音。卧佛寺真太大太长了!!卧佛寺内的卧佛全长46米,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各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躺卧的佛像雕刻的相当细致,可以看到卧佛使用的精美的枕头和发髻纹路。在这里,你不得不拜倒在他的辉煌之下带着崇敬之心瞻仰他。

拍不出它的壮观,技术渣...风景还需自己体验才震撼

参观完卧佛寺已是下午16:00,回到酒店附近吃了个炒粉17:00,办好check out就拉着行李箱赶晚上20:25的飞机飞普吉岛啦!在18:00拦了个TAXI,再一次感受到曼谷高峰期堵车的恐怖!!本来司机是不愿意打表的,要加600铢,查了下Google地图,才22公里嘛,于是说服了司机不打表。但...说服不了堵车啊(゚ー゚)从考山路出到大道上,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堵了40分钟 我们一直看着表上的钱在溜走...心在滴血都还没怎么走就已经100铢没了...司机问我们几点的飞机,说了是20:25,后来再问一遍,他惊呆了,说不是10:25吗???于是,高速路飙车!
最后到达廊曼机场已是7:30,TAXI 400铢T^T快要到达航站楼的时候他也急着帮我们指路,2号航站楼!
于是,拿了行李箱下车就50米冲刺,找狮航的值机柜台都要急死了,生怕错过值机时间!!我们后来笑死了哈哈哈!以前跑50米都没那么快!也是蛮拼

米娜桑!!!如果你要在高峰期赶飞机!请一定提前个3、4小时出发啊!!血一样的教训

降落普吉国际机场已是22:00,领好行李出了机场大门就开始找我们订的接机服务,司机很快就到了,亲切的帮我们扛好行李上车,惊呆了!简直明星保姆车!炒鸡宽敞啊_(:зゝ∠)_于是我们瘫了一小时,终于到了订好的民宿~
一下车就看到民宿的店主从大厅出来迎接我们,他一开口,哎?!中国人啊!他说太晚了办理check in的人已经睡了,明天再办吧~
店主是一个戴眼镜的很随意的20多岁的boy,来自四川,已经在普吉岛定居了,喜欢泡酒吧嘻嘻,后来他说要带我们感受一下普吉岛的酒吧文化哈哈,但因为他的小学同学来找他玩儿,就临时去了普吉镇,下次有机会吧~

Po张飞机拍的曼谷夜景,拜拜~

放纵自由·Phuket

早在8月13日晚我们还在曼谷的时候,泰国亲故莉丽就微信我说泰国南部这两天发生了连环爆炸,其中涉及到我们将要前往的普吉岛。听到这个之后我只希望家人不要看到新闻啊啊啊我们也是有点担心,犹豫着要不要去,但莉丽说没事的,爆炸过后安保就会加强,到时候反而挺安全我们就鼓起勇气,怀着有点不安定的心,向普吉出发啦!

赶飞机也是穿着三条花裤子...羞耻

D---8:皇帝岛 & 珊瑚岛

提前在蚂蜂窝订的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司机会在规定的时间来到酒店大厅接你,包含浮潜还包括了自助午餐,傍晚还会送回酒店,非常省心方便哟~
坐快艇真的炒鸡刺激!当天浪也大!!阿谢跟我全程抓手哈哈哈兴奋死了

都说我像哪吒红色肚兜双马尾...我自己看也觉得好像Hhhh

凹一堆造型(逃走...)

D---9:鸡蛋岛

同样在蚂蜂窝上订的鸡蛋岛半日游~
司机接人时间是早上11:00,啊...又可以睡懒觉啦!!
去鸡蛋岛的码头离芭东海滩好远足足瘫了一个半小时才到码头,都要晕车了...
但上了快艇后,乘风破浪!精神抖擞!
然而,从码头到蛋岛才要20分钟...
其实鸡蛋岛分3个岛,我们只去了其中两个岛,剩下一个岛已经关闭不能上岸,所以只是在附近浮潜看小鱼珊瑚参观用...

上岛后,我们陶醉在洁白如面粉的沙滩、宝蓝色的渐变大海中...太美啦!!( ゚∀゚) ノ♡

茅屋面对着大海~岛上的水果free,躺椅也free~瘫在茅屋里的躺椅吃着水果,舒坦

在猛烈的阳光照射下才显得白一点的我们其实早已黑成马

喜欢鸡蛋岛~不用浮潜就能在浅滩上看到好多热带,它们随波逐流,总是抵不住大海的浪被冲到浅滩。
浅滩的珊瑚很扎脚呀!要穿鞋...但又怕鞋被冲走...在海水里看到好多人字拖...鬼知道它经历了什么

把手机伸进海水里就会围过来,以为我要喂它们面包吧~(不能带食物喂小鱼,切记!!)
不想走了...

一个美女向我跑来,递上了她的手机让我帮她拍照~( ゚∀゚) ノ♡美得冒泡~连我都要心动啦!!随便一摆Pose都是杂志封面啊...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浮潜的时候,船长扔面包屑喂鱼,鱼跃而上啊简直!超多!跟着船跑

阿刘浮潜的照片哈哈哈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移动到第二个岛~岛上有很多秋千,躺椅free~这儿有很多外国人铺着一张浴巾就趴在沙滩上晒太阳超怕一不小心就踩到他们,充满自由休闲的度假气息 ☂
在这儿带着墨镜,躺在沙滩椅上吹海风,点一杯mojito,人生就该这样度过~

在我们拍拍拍的时候镜头里突然出现一个泰国小哥,吓得我差点从秋千上翻下来!_( ゚Д゚)ノ
然后很友好地一起拍拍拍嘻嘻(莫名有种拍婚纱照的心情)~
我们是奥利奥显得我不那么黑

想就这样在这里浪费人生

我走啦~鸡蛋岛!离岛时忽遇大雨,没过5分钟就停了,阳光重现惊现雨后彩虹~多看一眼都是风景~不想走

晚上在芭东海滩点的菠萝饭(¯﹃¯)泰国香米已经很好吃,再渗入菠萝的清香,咖喱的滋润,虾的鲜味,腰果的颗粒感~风味十足!果然菠萝饭就没让人失望过还点了小碗冬阴功汤、炒粉~

跟阿谢在7-11买的蜗牛芦荟修复面膜,在厕所抹完出来吓阿刘一大跳
阿谢太丧心病狂,面膜还有剩余抹手和脖子,而我全用脸上了...好喂!脸大

D---10:江西冷 & 班赞海鲜市场

今天是买买买的一天!!从我们的民宿步行到江西冷要20分钟,睡到中午才起的我们又去吃了一次Burger King蘸甜辣酱很迷,又遇DQ,要了一个奥利奥味说好的去Big C 买手信,结果在Big C门口的boost移不动脚...拜倒护肤品的魅力下搜刮了一大堆护肤品后,向Big C 进发!
Big C 就是一个大型的超市,在里面买了好多零食带回国,又买了菠萝蜜(¯﹃¯)

班赞海鲜市场

班赞海鲜市场一楼卖水果海鲜和蔬菜,二楼是加工处,也就是你在一楼买完了想吃的东西,可以直接上二楼加工成菜品。(加工也是要钱的喔,记得砍价!)

本是没有计划要去班赞海鲜市场的,但...我们回民宿的时候走反了一段路(不看Google自信的后果...),我转头一看,哎呀!!这不是班赞海鲜市场吗???巧了巧了!于是,提着重重的购物袋去吃海鲜啦!!

找到了一个胖胖的老板,中文说得很好,老板抓老虎虾的时候,场面有点失控,老虎虾全都跳出来了,吓得我们拔腿就跑
我们买了6只老虎虾、6只中皮皮虾。开始老板喊价1800铢然后我一直撒娇砍价砍到了1600铢我真的太垃圾了...

看Xfun吃货俱乐部的时候,就被Jason安利了普吉岛班赞海鲜市场,看他们大快朵颐(¯﹃¯)
于是专门找到了Xfun来过的这家店加工。两道菜加工要价300铢,被我砍到了200铢(但还是觉得有点儿贵哈!毕竟功力不够深)我们选择了椒盐皮皮虾、蒜蓉老虎虾,也是老板推荐的口味~果然好吃啊!!

我剥皮皮虾的技术可谓一绝试问,还有谁???

蒜蓉老虎虾好吃cry最后阿谢都要舔盘了...我制止了她

D---11:又遇芭提雅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要从普吉岛曼谷,再从曼谷坐大巴回芭提雅赶第二天的飞机啦~
在某宝订的送机,司机早上10点准时来民宿接我们去普吉国际机场
因为曼谷的Mo chit 汽车站离乍都乍周末市场蛮近,我们赶上了旅行的末班车,再次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买了心心念念的菠萝蜜,还有我和阿谢上一次来时忘记买的灯
从乍都乍周末市场去往Mo chit车站,问了人Mo chit bus station在哪,估计他以为我问Mo chit BTS station指了相反的方向...关键时刻还是要掏出Goolge地图,17:15又遇上了大堵车...我们还想赶18:00的车啊
在问了摩托车司机后,他跟我们说可以搭乘3路车前往Mo chit bus station,公车啊...我们一直不敢尝试的公车啊..传说中看不懂车牌的公车啊...

3路车的门一开,我:???楼梯也太高了吧???楼梯都有我一半高,那么重的行李箱突然!正在指挥交通的帅气警察叔叔一个箭步冲上来帮阿谢阿刘把行李箱扛上了公车我自己扛的没有男朋友的原因警察叔叔卡坤卡~
环视公车一圈,好像就只有我们是游客...上了公车我们又懵逼...怎么知道在哪里下车才到bus station啊?这时售票员过来收公车钱,公车钱一人2铢左右。找了我们一堆当啷~我跟她说我们不知道在哪儿下车,她马上说到站了她会叫我们下车的嘻嘻
通车之后走了10多分钟,我瞟了一眼窗外,mo chit bus station从马路对面飘过去!但售票员没叫我们下车呀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然后公车在前面转弯掉头就到了bus station售票员叫我们下了车,还帮忙扛行李。还好我没问...要相信售票员嘛!

坐在最前面左边的是售票员~

有半人高的楼梯...

刚上了公车不到一分钟...又堵车...半小时走了500米从窗口看着别人从我们身边走过

我们买了曼谷芭提雅的大巴车票,117铢。
两个小时后就到了芭提雅南车站,于是我们就拦车找酒店呀!可当时已经10点,拦的芭提雅的TuTu叫价好贵,TAXI也都不打表,就这样拦了半小时。
这时从马路对面一个穿着摩托车工作服小哥向我们走来,二话不说就帮我们拦车讲价还说我们不应该在这边的马路拦车,难道你们要开到曼谷去吗?真的炒鸡感动!!最终以150铢的价格送我们到了酒店。(要知道我们拦的TUTU或TAXI都是要价200铢甚至300铢!)

没吃晚餐的我们在车站附近吃的米线有点甜~我发现凡事要加豆角做辅料的粉,无论汤粉还是拌粉,豆角都是生的...

投入祖国的怀抱!

吃我一记安利!

三角饭团、香肠夹心三角pancake、cheese bite(芝士夹心香肠)和Meiji牛奶已经成为我们的早餐标配!
这些都可以在7-11买到,记得饭团和三角pancake让店员加热!巧克力夹心的威化吃得停不下来...
7-11支持支付宝付款,非常方便!

各种口味的meiji大法好~最爱哈密瓜味!(其实还有很多口味,都不会让你失望的!)

这是我个人推荐的一些手信,分别是香酥椰子、各种水果形状的手工皂、爷爷和外公很迷的大象民族风短裤哈哈哈

小尾巴

这次泰国自由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不只是美景,还有泰国人民热情友善的品德。让我在旅行中放下了戒备和猜疑,这是一种久违的信任陌生人的感觉,真好!
在十字开头年纪的尾巴说走就走一次,听人故事,如何春风得意,也是人故事,我要走他乡一次,写故事一次,或是真真的不易,都想试一试!

三个人住酒店。你们是加床位吗

2016-09-03 00:18

引用 :-(聂玉婷 发表于 2016-09-03 00:18:25 的回复:

三个人住酒店。你们是加床位吗

回复:-(聂玉婷:我们这次4个酒店订的全都是三人间哟,在booking可以选择床位~泰国是按人头收钱的哟

2016-09-03 09:5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03 20:25

引用 坝上飞扬 发表于 2016-09-03 20:25:31 的回复:

回复坝上飞扬:以后的旅行再写写吧~我也是第一次写呢

2016-09-04 11:3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05 15:03

引用 audreyliutao 发表于 2016-09-05 15:03:37 的回复:

回复audreyliutao:我也是懒癌患者☆_☆想要记录下来才码完的字

2016-09-06 23:47

引用 哈哈酱little 的图片:

2016-10-11 10:36

很美

2016-10-11 10:37

引用 哈哈酱little 的图片:

引用 eydf4959 发表于 2016-10-18 23:01:08 的回复:

我们下周去普吉岛,自由行,感觉有点HOLD,后来还是在易途8订了包车,找了中文司机,实在是太弱了,羡慕楼主,好强啊

回复eydf4959:你们人多吗?其实普吉岛很多人都会中文或者简单的英文,只要会简单的英语,都可以沟通的。当然酒店也可以定在游玩地点附近,这样就省去很多交通烦恼啦~

2016-10-19 14:54

清迈打车方便吗?下个月去清迈,带了老爸老妈,怕太折腾他们不太好

2016-11-17 13:52

引用 小角 发表于 2016-11-17 13:52:58 的回复:

回复小角:清迈我没去哦,看到有TUTU车就可以招手拦啦~你会看到遍地都是出租车或者TUTU车的,记得砍价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