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三日幸福逛吃游记

qiaocc (杭州) LV.6
2016-09-02 13:55 1467/12

个人简介

大家好,我是切糕哥。为何要叫这个名字呢,年轻的时候笑点太低,听段子常常乐个不停,被基友戏称“特么用一块切糕换你不要笑的这么2行不行”总结起来呢,就是人很逗,喜欢广交朋友。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目前在杭州从事软件研发工作。平时爱好游戏,旅行和摄影;但是最大的爱好是吃😂 喜欢和你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可以添加我的微信qiaocc0571哦

Day 1 :钟楼-鼓楼-回民街

第一天,乘坐飞机抵达咸阳国际机场,接着乘坐机场大巴至北客站,换乘地铁2号线至钟楼站。钟楼地铁站下面是个八边形的地下通道,通往各个方向。

地下通道出来就是钟楼啦,个人认为夜景的好看~所以就放了钟楼夜景啦

钟楼再往前走几步就是鼓楼啦,同样也是觉得夜景比较漂亮

再往前走就是回民街啦

来到回民街呢,有几个特色的好吃的还是必须得尝尝的!首先就是这肉夹馍啦

瞧瞧这牛肉,这辣子!多带劲!!

深深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幸福

再来,这个麻酱凉皮。说起来,个人特别喜欢芝麻酱。第一次吃芝麻酱是在学校旁边的阜阳格拉条吃的,芝麻酱超带感!那来到西安,这麻将凉皮更是一绝啊,麻酱的独特香味,凉皮的爽滑口感,都值得你拥有!

泡馍技术哪家强,回民街就数老孙家最牛掰!

由于强大的输入法 这个字并不能打出来。这就是陕西鼎鼎有名的biang biang面啦!面条口感很赞!首先这个面做的很宽,很有嚼劲。其次呢,由于是新手,老板问我是油泼做法还是加菜做饭,我选择了油泼…辣子和蒜泥也都很香。

红柳烤肉,所谓百闻不如一见,之前只是在文章里看到新疆会这么烤肉,今天终于在回民街看到了。值得一试,10块钱1串。烤肉小哥烤的时候很欢乐,边烤边唱着家乡的歌谣

回民街之安家锅贴,所谓锅贴,既不是饺子,也不是包子。锅贴就是锅贴。牛肉菜馅,造型很独特,味道嘛,感觉一般…适合有情怀之人

酥肉,整个回民街仅此一家。每天晚上的时候十分热闹,老板是个壮壮的小伙,现炸酥肉。20元一盒干吃,亦可做粉蒸酥肉配饭或者馒头。很实在!都是很大块的牛肉条,不像之前吃的盗版火锅店里的油渣…

西安也有自己的臭豆腐,之所以选这个买家臭豆腐,因为实在是太太太太霸气了!一口大缸在炸臭豆腐啊!臭豆腐外壳酥脆,内馅软嫩。配上老板的5,6种调料。吃起来口感极佳!

西安老酸奶,口感很顺滑,不黏稠拖泥带水,也不是特别稀。酸度也适中。总体评价各方面表现中规中矩,组合起来就是perfect!瓶子可以带走哦,做个纪念!

西安辣子,当地特产,喜欢的朋友们可以买了带回家噢

Day 2 :城墙-陕科大-大明宫-东门

早上起了个大早,乘坐地铁到永宁门(南门)上城墙。在此感慨一下,有学生证真好,可以半价。然而作为一个已经毕业的上班狗就只能默默哭泣了

西安城墙全长14.5公里,个人亲测。

所以啦,租个车什么的很有必要。话说城墙上的这个自行车更是相当的给力。虽然看上去比较简陋,连个车篮子都没有。但是我觉得悬架调校的非常好,就是弹性什么的超级赞!骑城墙这种颠簸路面无压力!

城墙随手拍~

中午时分,来到陕西科技大学找朋友。刚刚毕业的我,再看到高校不禁感慨万分。

陕科大生活区的后街,不得不说,每个高校都有这样一条街,小吃种类多,价格实惠,学生党满满的怀念啊。中午在这吃了饺子,在杭州上班的时候,饺子都是1块钱一个,10块钱就10个。曾经就想着要是哪天能吃饺子吃饱真幸福啊在这后街,饺子论斤卖,20块钱一斤,60个饺子。真把我吃爽了!推荐猪肉莲菜!还有冰峰,果啤这些陕西特色饮料,很好喝!

吃完饭去了大明宫遗址公园,就在外面转了一下。外面和公园差不多,适合散散步神马的

不要迷恋切糕哥,切糕只是个传说!

肚子有点小饿,乘车去了东门的永兴坊。这是跟着我西安的同事来的,据说本地人都喜欢来这吃!又称舌尖上的陕西,整个陕西的美食都在这!

第一个上的就是子长煎饼啦,注意,不是肠粉啊!点了豆干和土豆丝的,还是觉得豆干的好吃!土豪可以选酥肉的!也就相当于四份豆干的子长煎饼吧😂

不得不说,来这长见识了。好多没吃过的!长安搅团,总共有三种,搅团,鱼鱼,水围城。酱料有浆水和酸辣两种,推荐浆水做法的鱼鱼。不要咬,直接一口吞。想骂人的脏话那种爽!

正宗西安豆腐脑!平时咸豆腐脑喝多了吧,来西安,当地是吃辣的豆腐脑…包你爽!

陕南冰糕,好玩性,拍照性大于好吃性!但是非常适合装X!放在嘴里吞云吐雾般的仙气。但是记好,留给你装X的时间不超过两分钟,冰糕拿出来一段时间就没这特效了

摔碗酒!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陕西人民的土豪啊!一碗酒5块钱,喝完了要把酒碗砸碎,砸不碎再来一次😂就让你砸碗,没让你继续喝一杯,别想太多

西安 zeng 糕,本地话也叫 Jing 糕。糯米甜食,可做餐后甜点!

Day 3 :大唐芙蓉园-大雁塔

今天换了一个住宿的地方,就住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对面。因为起床困难症,没来得及去博物馆。这次去重庆时候,旅途中认识了一位朋友,说这里很能学到东西,所以时间充裕的可以去下哈哈。回到正题,这里离大雁塔两站公交,大唐芙蓉园三站公交。还是很近的。

先去了大唐芙蓉园,门票120,忍不住又来感慨!学生证可以半价,半价,半价啊!还有一种是加演出的套票,198元。各位亲亲如果来这玩,推荐9月15号以后来,因为现在在准备中秋晚会,好多地方被封了,水幕电影也取消了。

进门就看到霸气的大唐芙蓉!

瀑布,可以看到彩虹的哦!

喜欢这些自然风景,流水啥的。

前面的美女等等我啊!

风景很棒!

碧水楼阁

从大唐芙蓉园出来了就去了大雁塔啦,在音乐喷泉这边。适逢看到小朋友们在玩泡泡,拍了几张照片。小朋友们玩的特别开心,给人满满的正能量的感觉!

去的时候是周日,赶上了一天五场音乐喷泉!还是非常lucky的。不用等到晚上,但是缺点就是没有灯光啊啊啊!

关于住宿

虽然是一个人来旅游,但是没有住青旅,住的连锁酒店。做个小小的推荐吧。

先是这个海友酒店,华住汉庭酒店旗下的。比较放心,扫一扫微信会员110-120的样子。价格合理,配置还蛮齐全的。真要说小缺点啥的就是衣架少了,就俩衣架。

然后是住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对面的汉庭,兴善寺东街上。床大房间小,虽然这很不汉庭,但是一个人住足够了😂 155的汉庭这配置已经很满足了

还住了一个西大街的速8酒店,很好很强大,阿里信用住预定的房间。确实方便,也不用押金。和汉庭相反,床小房间大😂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细节做的很好,拖鞋塑料和一次性都配备了,猫眼自带遮蔽功能,沐浴露和洗发膏是分开的,不是什么二合一,三合一这种。出门右手边巷子走到头就是回民街,而且酒店提供咸阳机场接送机服务,7座MPV接送。非常便利!忘记拍照了,敬请谅解!

关于网咖

为什么最后要提一下这个呢…因为被无数好友吐槽,在西安旅游的几天,有一个景点每天都去。那就是网咖!没办法,每个LOLer都有一个钻石王者梦,旅游归旅游,我的王者不能丢啊!

在西安的时候,不是吹牛逼。城墙里所有网咖都被我摸的清清楚楚,那家是全英雄特权,哪家是全皮肤特区,哪家性价比高摸的清清楚楚。下面简单说说三家吧。
1. 住宿里谈到的海友酒店,5楼就是一个新开的英雄联盟主题网咖,要是住海友酒店,这个网咖绝对是你最佳选择。
2. 骡马市步行街旁边,美特斯邦威楼上的网咖,那家网咖手感太好了,匹配到对面的都很菜,打了一晚上都是躺的!
3. 西大街的城池网咖,全英雄特权网咖,而且最低的游戏区只要3块钱,简直是性价比之王。环境也好,座椅舒服!

写在最后

短短的西安之行就这么结束了,十朝古都西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美食文化都深深的震撼了我。离别之际,非常不舍。在飞机上征得同意,用相机拍了几张天空中的云朵美景。和大家一起分享作为结束吧!

引用 qiaocc 的文字:

哈哈哈哈哈哈这段我笑了

2016-09-02 14:11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2 14:11:33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年轻的时候啊

2016-09-02 14:1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02 16:25

西安还有一个叫啥来着,特别好吃,混三鲜还是啥,西安饭店。。。

2016-09-02 17:27

咋感觉你吃啥都好吃。。因为你是胖子的缘故嘛

2016-09-02 17:28

引用 kennece 发表于 2016-09-02 16:25:43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kennece:谢谢支持!谢谢!最近在重庆玩。有空把重庆的也写了哈哈!

2016-09-02 19:04

引用 林木 发表于 2016-09-02 17:27:59 的回复:

回复林木:这种高档饭店我吃不起啊。。找找小吃啥的!

2016-09-02 19:04

引用 林木 发表于 2016-09-02 17:28:30 的回复:

咋感觉你吃啥都好吃。。因为你是胖子的缘故嘛

回复林木:看看我的肚子就明白了

2016-09-02 19:05

2016-09-03 11:09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03 11:09:10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9-03 11:4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5 09:58

引用 shiningti 发表于 2016-09-05 09:58:05 的回复:

回复shiningti:假如只是在市区逛逛的话,我觉得季节都差不多哎。挑个凉快的时候去就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