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初印象——8月游走兰卡威、马六甲、吉隆坡7日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大马初印象

古老而神秘的国度,虽然有着不同面孔的人们,展示的却是同样的热情。
迷人的海滩、阳光四射、风景宜人,让人心旷神怡。
餐饮种类繁多,马来菜、印度菜、中餐、还有各种不同的饮食,都让人胃口大开,心情愉悦!

前言

2015年的10月看到亚航的大促,想到2016年孩子暑期还没有决定去哪?马上订了去吉隆坡的往返机票。
关于机票:合计RMB5000
三人往返吉隆坡机票:RMB4000
西安-吉隆坡   8月6日    0:15-5:15
吉隆坡-西安     8月12日   18:15-23:15
想想到东马还是西马?最终决定带着孩子去个安全的,兰卡威,顺便再去下马六甲,领略下马六甲海峡曾经的繁华与沧桑,带孩子了解下历史。
三人机票合计:不到RMB1000
吉隆坡-兰卡威     8月6日      12:15-13:15
兰卡威-吉隆坡     8月9日        12:00-13:15

关于酒店:机票订好之后,担心暑假期间涨价,果断订酒店,可是发现还是涨价了,原本兰卡威700-800一晚就能订到的Meritus酒店已经涨到1200/晚了,以下是所有酒店预订,都是在携程上预定的:
 兰卡威    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 & SPA Langkawi :8月6日-8月9日    RMB3600(包双早)
马六甲     Hatten Hote Melaka          8月9日        RMB353(双早)
吉隆坡     Sheraton Imperial Kuala Lumpur Hotel     8月10-8月12日  RMB1200

关于签证:西安没有马来西亚的大使馆,如果是要贴花还要邮寄,觉得麻烦,相对价格也贵些,另外我们只有7天,又是国内直飞吉隆坡直回的就选择了网上签entri,费用RMB160/人,想象中很麻烦,实际很简单,感觉就是走形式收取费用而已。
进入网站:www.windowmalaysia.my
将提前准备好的照片文件扫描进去,支付宝支付RMB160元即可当时打印签证,非常方便。

关于亚航行李说明:我们全程没有买行李票,按照亚航的乘机要求最大7KG加一个背包,因为全程都是网上值机,基本不去柜台,没有看到有人查行李,超重应该没人管的,只要不超过20寸登机箱都是OK的。

关于亚航网上值机:提前14天就可以在网上值机,电脑值机可以直接打印登机牌,手机值机是需要去机场用二维码打印登机牌,2种方式都很方便。

关于亚航座位:好像座位是提前分配好的,看了网上很多关于如何分到一起的攻略,我还是没有用到,还好来回吉隆坡3个人都是连座的,就是大马国内有一趟航班3个人都是分开的,花了钱坐在了一起。

关于汇率: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直接在Maybank取钱,合下来1.667的样子,很划来的。另外如果
是刷信用卡消费,最好带只是银联标识的卡,华夏的就是,如有Visa就只能走Visa通道,会有2次汇率差,不划算的,以下马币简称RM。

关于兰卡威租车:在兰卡威一定要租车,因为车少,路很好开,油价特别便宜,而且只需要国内驾照就OK。

关于购物:由于汇率较低,想买什么就买吧,同样的牌子应该都比国内低。

预告片

Day 1 西安-吉隆坡-兰卡威

8月6日    出发
330的大飞机,可是空间好小,5个小时脖子都快断了,提醒大家带上颈枕。
准点到达吉隆坡Klias2机场,记得大家都说Klias2好大,到达入境挺远,可能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觉得没有那么远的路程,顺利入境,插一句,还没入境时看到有电话卡Hotlink卖,人民币也可以购买,我在那里买的,RM40,说是流量无限量。
入境-吃早饭-机场看风景-国内离开-安检,赶9:50的飞机都来得及,我们可是12点的,好吧!傻傻等吧!

大马机场的第一顿饭:old Town Coffee(吉隆坡Klias有2个,一个出境的地方,一个3楼)
咖啡下面的面包很好吃,女儿很喜欢的!

准时到达兰卡威,一出来很多租车的,看看都差不多,随便找了一家,订了一辆大马国内自动档的车,一天60RM,我们租了3天。
蓝色的小车虽然被刮了很多地方了,不过开起来性能还不错,仔细照了照片,生怕还车时有问题。
大马的车辆都是右舵左行的,一出来就习惯性的开到右道上,结果右转时差点和人家直行撞上
不过一会就能开得很习惯了,加油,RM30(加的有点多,可以参考我们之后的行程)。

开启Google,顺利到达酒店。
Meritus酒店虽然有点老,但是房间还是不错的,私家海滩,特色泳池,孩子玩得很开心呀!

放下行李开车找吃的去,目标网友们推荐的真浪海鲜餐厅,可是他家6点才开门,就去了珍南Mall,小商场,不过一层有个LOAF面包店,买了些面包当夜宵,另外这里的巧克力真多,而且也便宜。
车停在珍南Mall旁边的停车场,这个停车场费还收了我们4RM,这是唯一一家收停车费的地方。
真浪海鲜餐厅算是当地较大的餐厅了,稍微去晚了都要等位置的,干奶油老虎虾很好吃,炒米粉,烧豆腐,味道都还不错的。结账RM150左右,回酒店睡觉!

Day 2 帆船中心-天空之桥-黑沙滩-丹绒鲁海滩

8月7日
今天天气不好,报的阵雨,天一直阴沉沉的,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开上我们的蓝色小车出发!
Google导航非常给力,路上车也不多,半个多小时就到达东方村,在路上意外看到一米多长的蜥蜴横在马路中间,真新鲜,可是没来得及照相!这里好像蛮多蜥蜴的,后来在酒店也看到了。

在往东方村的路上看到帆船中心,这里有大大小小的私家帆船,看起来挺漂亮的,照照相还是不错的选择!

东方村不大,两边都是卖纪念品的小店,这里的小东西是我看到的最便宜的地方,不讲价的,如果买纪念品,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天空之桥的售票点在东方村里,门票每人45RM,小孩32RM,包括来回缆车费用。
放暑假,人不少,可是还是比国内景点人少多了。坐缆车对于我这个恐高的还是有点怕,缆车坐到一半多的时候会让大家下车,拍拍照,继续排队坐下半段,之后才能到达天空之桥的售票点。
如果选择自己爬,RM5,如果选择缆车,就是RM8还是RM10,看看缆车段不长,而且人挺多,要排队,我们选择了步行,虽然路不长,但楼梯有点陡,走的有点累。
天空之桥,我们来了!虽然有点怕怕!不过看看两边的美景,心情还是不错的!

黑沙滩,比想象中小,水质也不太好,照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开往丹绒鲁沙滩,在路上有个关卡,随机找游客签一张纸,类似保证不破坏环境的东西,我们被抽查到了,也就签了,到了丹绒鲁海滩,没有想象中的好,至少没有我们酒店的沙滩漂亮,玩了一会,感觉要下雨了,就往回走了。

回来又去了附近的ZON等几家免税店,各种巧克力呀,化妆品真心少。
今天晚餐的目的地是网上推荐的卓峰餐厅,店面比较小,没有点老虎虾,点了蒜蓉圣子、黑胡椒蟹,豆腐,汤菜,结账RM150,说实话感觉一般,还是真浪海鲜餐厅的好吃。

餐后甜品:真浪鲜果店的冰激淋,就在卓峰的隔壁,榴莲冰激淋,RM10,味道不错,可选的还有芒果的和香蕉的,吃饱回酒店!

Day 3 瓜镇- 巨鹰广场

8月8日
一早起来天气真好,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美丽的沙滩,心情也棒棒的!
女儿去游泳了,我在酒店发发呆,拍拍照。

中午时间才出发,瓜镇看起来大很多了,医院、学校、酒店、政府部门都有,感觉像大的县城。顺着大路一直向前,来到巨鹰广场,刚下车就下起了大雨,不过雨来得急走得也急,一会儿就停了,拍照合影。

晚上回酒店拍落日,晚上7:30左右美丽的落日!

day 4 兰卡威-吉隆坡-马六甲

8月9日
一早吃饱饭,想着早点去机场还车,车里还剩不少油,有点可惜了。
租车人基本没看就OK了,很顺利。
13:15到达吉隆坡,去马六甲的车在负一层,买票坐车,transitional
大人RM21.5,14:15的大巴,2个多小时到达马六甲,出租车RM20到达酒店,听说有17路公交车,我们
出来时没看到,不过在市区的时候有看到,人不少的说。
惠胜酒店在这边还是蛮大的,服务不错,可是房间有点小,而且我订的是方向朝里面的,有点潮味,想想就一个晚上,将就下好了。
酒店对面英雄广场旁边就是大皇宫,顺着这条街下去,教堂、荷兰红屋都在这条路上,荷兰红屋对面过桥就是有名的鸡场街,旁边是马六甲河。因为来这里已经5、6点了,大部分店都已经关门了,这点攻略时没注意到,只看到中华鸡粒饭开门,就进去吃了,点了海南鸡、叉烧、鸡粒饭,鸡一般,叉烧还不错,一盘叉烧RM9元,感觉很实惠,还有要点他家的小麦水,绿色的,点了几个喝的,就这个好喝!转完吃好溜达回酒店。

Day 5 马六甲-吉隆坡

8月10日
一早起来早餐,惠胜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丰富的,吃完早饭,泡泡酒店无边泳池,还是很不错的!又去鸡场街转转,到三叔公看看,吃了他家的榴莲晶露,感觉就是冰沙,去买了些榴莲泡芙和大家推荐的蛋糕中的LV-Nadeje Cafe 巧克力千层蛋糕,味道很不错,去的可以试试,位置就在百盛旁边肯德基的旁边,店面不大。
中午时间该去吉隆坡了,我们选择做大巴去,酒店taxi坐到马六甲汽车站,买票去吉隆坡TBS,好像从马六甲吉隆坡只有去机场和TBS(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的车,没有到吉隆坡别地的车,另外我们住的酒店有直接到吉隆坡机场的大巴,就在酒店后面仁爱医院附近,还是很方便的。
到达TBS,有点晕,这是个大的汽车站,我们来来回回问了好些人,才找到了我要乘坐的MONORAIL单轨,直接在Medan Tuanku站下车,没几步就到了我们预定的Sheronton Imperial Hotel,酒店还不错。
当天晚上安排去双子塔,在酒店就能看到双子塔,就走去吧!酒店出来右拐直走,2个红绿灯后就左拐,一会就到了,双子塔里面是购物中心,里面有些名品。
在双子塔里面转转,回去时坐了taxi,起步竟然才RM3,到酒店也才RM6,看起来出租价格还可以,贵可能是因为堵车的缘故。

惠胜无边泳池

三叔公的榴莲晶露,感觉像冰沙。

榴莲泡芙,味道不错的!

今天晚餐的目标是双子塔4层吃小槟城(Madam Kwan'sKLCC),要了米饭和面,味道没有什么意外。

Day 6 吉隆坡一日游

8月11日
吉隆坡有几种游览方式:
1、经济旅游线路,就是称作KL Hop-on-hop-off 环吉隆坡巴士,票价是60马币左右,是双层豪华巴士,从上午9点到晚上8:30,每30分钟一趟车。线路经过吉隆坡40多个旅游景点,近百家吉隆坡的酒店和购物中心。
网站:http://www.etawau.com/Geography/KualaLumpur/HopOn_HopOff.htm
2、Go KL免费:http://www.gokl.com.my
3、吉隆坡的轻轨铁路LRT(Light Rail Transit)和单轨火车KL Monorail,线路如下:
 轻轨地图:
基本上旅游点都能到,还是比较方便的。
坐PUTRA地铁到Masjid Jamek站。可以游览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Masjid Jamek;独立广场 Merdeka Sqaure;独立广场边上的摩尔式建筑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以及旁边的 National Historical Museum,Masjid India(印度人街)。
乘轻轨电车(LRT)Putra Line轻轨pasar seni站下来,左边是茨厂街(Chinatown),右边有:老火车站(KL station)、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就在此站的马路对面

今天计划去独立广场、茨厂街、国家清真寺、中央市场、老火车站,这些基本都在一起,本来计划坐轻轨去,之前也认真研究过地铁图,可计划不如变化,和当地的Policeman问路后,以为很近,路过轻轨站也没进,结果可能没讲清楚,根本就很远,无奈打车,碰上华人司机,问我要RM20,说随便去哪都是这个价格,打车不打表的,可是昨天我们打车马来人明明是打表的,在车上还让我们包他的车。。。。。
到了独立广场我们就下车了,一路拍照,高等法院,再直走左边就是老火车站,右边就是清真寺。

独立广场

高等法院

老火车站

国家清真寺

因为没吃早饭,直接先去中央市场2楼吃有名的娘惹菜了,没到11点,娘热菜还没开门,随便市场上转转。我们是第一桌,餐厅看起来古香古色的,点了下面的菜,花费RM95,没喝上洛神花水,有些遗憾!味道一般。

吃饱了,继续转,挺喜欢中央市场这2家店,手绘包、绘画。

接下来准备去乘坐他们的免费巴士-go KL,一路上问了N个人,终于找到了,人太多,上车去武吉免登,十号胡同解决晚餐。虽然金莲记的福建面看起来黑乎乎的,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又点的猪骨汤、叉烧饭,都不错,女儿很喜欢!

十号胡同金莲记炒面

武吉免登商场很多,我们只转了pavillion商场,别的就没去了。
看到哈根达斯,比我们这里便宜,一定吃下哈!

Day7 吉隆坡-西安

今天就回吉隆坡了,有点舍不得呢!
因为12点就结账了,没有计划去远地,就到对面的商场和超市转转,赶快看看有没有榴莲,竟然没有,这次最想吃猫山王的榴莲,可是没吃上,攻略看下好像得到较远的SS4买,没时间了,留了点遗憾。
中午结账,做Monorail去KL Sentral,这是一个大商场,怎么感觉吉隆坡到处都是大商场呢!KL Sentral人好多,本来计划做KLAIS Ekspres,可是看时间还很早,省点钱,去坐了SKY BUS,在负一还是负二层,
RM11,便宜呀!一个小时就到了Klias 2。在机场随便吃了点,因为想买点化妆品,早早就去安检了。国际出发2次安检,在第一次安检之后有duty free店,买了CHANNEL、契尔氏的化妆品,好像都比较便宜。
吃饱玩好买好,回家了!
之前看到的蜂友们发的关于去机场的方式包括快线和Sky bus的乘坐,供大家参考。
1、KLIA Ekspres 直达机场KLIA2运行时间33分钟;高峰期间每15分钟一班,非高峰20分钟一班。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 。KLIA2机场始发4:55,末班0:55;KL SENTRAL始发5:00;末班0:40
2、KLIA Transit 经停 运行时间35-42分钟左右;高峰时间每20分钟一班,非高峰30分钟一班。全程票价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可以根据你在吉隆坡的酒店位置来选择上车站。
巴士站都位于LEVEL 1,可以在LEVEL 1 和 LEVEL 2的站点买票。
KLIA Transit 每半个小时一班车,途中经停:
KL Sentral ► Bandar Tasik Selatan ► Putrajaya & Cyberjaya ► Salak Tinggi ► KLIA ► klia2
3、从KL sentral(吉隆坡中央车站)到KLIA2的巴士Skybus
参考票价为11RM,每半个小时一趟,用时1小时15分钟,各巴士公司票价都不太相同。如果提前网上预订可以节省1.5-2.5RM。

再见了,马来西亚,我想我还会再来!

结束语

第一次写游记,只是想把旅游时的心情感受记录下来。
每次出去前都会提前看攻略,谢谢蜂友们,如果我的游记能帮助到你,我很开心,如有问题,我也会尽量解答,谢谢!

带孩子自驾棒棒哒

2016-09-02 19:22

  

2016-09-02 19:42

太美太美了

2016-09-02 22:2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03 11:25

在中央市场门口对面就是有名的GEO 酒店,旁边就有免费紫色大巴。这趟车经过大部分攻略说的景点。

2016-09-03 20:36

在马六甲不要坐所谓17路车,因为司机不懂英文只会马来语。我们要不是在车站遇到好心的华人帮我们翻译,基本上还不知道司机是问我们去哪里,因为是人工售票。到红场周边是1.2马币。

2016-09-03 20: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3 20:38: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看起来人很对,还是打车方便点

2016-09-03 21:09

不错呀!

2016-09-04 21:00

一家三口温情之旅的最佳选择

2016-09-05 09:47

精彩的旅行

2016-09-05 12:2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