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50天自驾游 (下)《19000公里/21州/18国家公园/2个人/1台车》

ablog5girls LV.11
2016-09-02 14:10 285/6
  • 出发时间/2016-06-20

终于来到最后一​​篇了,上篇说到我们离开了加州,往俄勒冈州方向去。这篇我们会先往北的方向,然后向东方向回家。

Day 34 太平洋之海岸线

從舊金山去俄勒岡州的波特兰市路程非常遠,今天我們還繞到俄勒岡州的海岸線,去看看俄勒岡州的海岸線會不會跟加州的一號公路有所不同。

伐木业在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拥有悠久历史,如今仍有约4万7000人靠伐木维生。在路上会经常看到山头秃了一大部分,就是木给砍了。
如果细心留意,还会发现有一大片的山头有的树比较小,就是砍了后重新培植,所以有小的有高大的~

俄勒岡州的海岸線

小小的灯塔~

我自己是觉得俄勒冈州的海岸线跟加州的没多大分别,可是俄勒冈州的没有过度开发,多了一份静恬。

我们本来以为可能有机会看到红木(Coastal Redwood),就是在旧金山没去成的Muir Woods,可是也没看到。

今天我们就是开车直奔波特兰市外的一个小镇,开了差不多六个小时多~

Day 35 360度眺望哥伦比亚河

今天我们主要参观哥伦比亚河峡谷和几个水坝,可是万万意料不到在84号公路堵了3个小时。

哥伦比亚河峡谷

哥伦比亚河峡谷(Columbia River Gorge)是位于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哥伦比亚河的一个峡谷。峡谷最深处达到1,200米,长度超过130公里, 随着哥伦比亚河蜿蜒穿过喀斯喀特山脉,是其北岸华盛顿州和南岸俄勒冈州的自然边界。

图中的就是哥伦比亚河(哥伦比亚河),左边是北岸华盛顿州,右边是南岸俄勒冈州。

Vista House/Crown Point

来到了皇冠点(Crown Point)的Vista House,这里是悬崖的高点,可以尽情浏览哥伦比亚河风光。

哥伦比亚河峽谷另一個景點是30號公路(哥伦比亚河古道),這段路是俄勒岡州最有名的旅遊勝地。

皇冠点让你有360度哥伦比亚河全景。

我也不知道这瀑布是什么名堂,哥伦比亚河峡谷里有很多瀑布。我们自己对瀑布没什么兴趣,在美国东部大的小的高的低的都看过,可是还是各有各特色。

刚刚还是绿悠悠,突然又变回黄枯枯的景色。过了这条桥,就是华盛顿州

远远的雪山就是胡德山(Mt Hood)。俄勒冈山空气污染虽然没有加州严重,可是还是不是很好~

哥伦比亚河往西的方向沿河盖有14座水坝,不只为这秀丽壮观的河流增加了不同的景观,它的水力发电更为沿岸地区提供了廉价的能源。

因为风很大,所以沿河建了一排列的风力发电机。

它源起于加拿大洛矶山脉,向西北方向蜿蜒,而后向南流入美国境内的华盛顿州,再沿着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的边界一路向西流,最后注入太平洋。

哥伦比亚河穿过峡谷的区域并​​不很长﹐两头联结之处却显现了因地形差异而造成的不同气候。因山脉峡谷阻挡并拦截了从海岸吹来的水雾云气﹐使得往东边全年的降雨量只有西边的十分之一,以致于西边林木茂密、瀑布恣意飞驰而下,美不胜收;而东边景观却突变为草原,空旷辽阔,形成景观完全迥异的两个世界。

这堵了三个小时的车,真的破坏了我们的计划,本来是想要多去几个水坝,多看看哥伦比亚河的风貌~

Day 36 白雪皑皑的胡德山

今天要去西雅图,从俄勒冈山过去不远,所以我们绕道去了胡德山看看。

胡德山

胡德山(Mt Hood)是位于美国西北部奥勒冈州的一​​座山峰。胡德峰标高3,429米,是奥勒冈州最高的山峰。

胡德峰是一座活火山,上一次爆发是在1790年代。

我们从东面的Route 35进入胡德山,然后在西面的Route 26离开~

我们在山脚看到人家养的羊驼(Llama),超可爱的。

这个点本来是能拍一张胡德山和水中的倒影,可是湖里的水都干了。

胡德山沿途风景虽然优美,可是也挺无聊,看来看去都是胡德雪山的景,好在是免费的。我们快快的绕过,就开始往西雅图出发。

这是在华盛顿州拍的,应该是雷尼尔雪山(Mt Rainier)。

很有趣的事,从北加州开始看到雪山 Mt.Shasta ,俄勒冈州看到胡德雪山,华盛顿州看到雷尼尔雪山。

鼎泰丰

很白痴的说一句,我们来西雅图的首要目的是为了来吃鼎泰丰。

冒名来鼎泰丰的人跟亚洲的分店还是一样多,有的更拉着行李箱,像是刚下飞机的或是吃完就要赶飞机的。

来了美国两年多,都没有吃过小笼包,真的很怀念。

我们在旧金山吃过广东点心,非常难吃。我们也有点怕美国西雅图分店水准不及亚洲,幸好一點都沒有讓我們失望。
這紅油抄手的醬汁做得非常好吃,好吃到我都快要哭出來了。

我吃过台北香港上海西雅图的鼎泰丰,水准始终如一。多希望他们能在东岸开一间分店啊~

吃完小笼包出来,看见很美的日落~

Day 37 西雅图一天游

从今天西雅图开始至回家前的所有景点,都是我非常喜欢的!

我们一早离开酒店,就往西雅图市中心开去。

今天会去派克市场,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太空针塔和凯瑞公园。

派克市场

第一站就是派克市场~

派克市场(Pike Place Market)位于美国西雅图市中心的派克街,是全美国最老的农贸市场。

我们找好了停车场,一出来就看到摩天轮。

终于走到了派克市场 — 西雅图最重要的观光景点,每年吸引100多万名游客。

派克市场建于1907年。1906年,由于当时西雅图地区的洋葱价格突然上涨了10倍,愤怒的市民要求市政府开办农贸市场,让民众直接向农民购买农产品,避免中间商的剥削。1907年8月17日,派克市场诞生。八个农民用篷车载来了他们的农作物,马上就被一万多名市民抢购一空,派克市场从此奠定了它不可取代的地位。

市场里有新鲜的海鲜,天啊!龙虾跟我的小腿一样粗耶~

这Elephant Garlic 蒜比我的拳头还要大,这品种在东部也能买到,可是我从来没有买过。有一次在超市,一位老婆婆说这蒜的味道很一般​​。

好大的一串辣椒啊~

还真空包装,可以运送到美国各地呢,真贴心!

现在的派克市场不只卖新鲜食材,还有手工艺品、餐厅、饰物、衣服和艺术品。我们买了点手工果酱和樱桃干裹巧克力自用和当手信。

花都显得特别漂亮和鲜艳~

从派克市场后门走出去,可以看到摩天轮和货柜码头。

我們在派克市場裡吃了一頓豐富的海鮮午餐,挺貴的可是很滿足。

这就是派克街~派克市场的辨识度,与太空针塔不分轩轾。

斜斜的街道又有点旧金山的影子~

太空针塔

太空针塔(Space Needle)是西雅图的一座主要地标。

太空针塔其实就在奇胡利玻璃艺术园旁边,那园区附近聚集了好几个博物馆和科学中心。

我们只是在太空针塔下面经过,没有上去。

我们的目的是奇胡利玻璃艺术园,停好车我们就走过去艺术园。路上看见一排菲林底片整齐的排列着~

园区里还有游乐场让小朋友玩耍。

奇胡利玻璃艺术园

奇胡利玻璃艺术园(Chihuly Garden and Glass)于2012年开放,展出了玻璃艺术大师,戴尔·奇胡利(Dale Chihuly)的作品,坐落于太空针塔脚下。

我们早在2012年去威尼斯的时候就观赏过奇胡利的玻璃艺术品。威尼斯对出的玻璃岛(Murano Island)以制造玻璃著名,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对玻璃艺术品着迷。

难得来到西雅图,当然不能放弃。

戴尔●奇胡利大师现居住在西雅图,他表示希望通过西雅图这座城市,向更多人展示他的玻璃艺术作品,与更多同行进行创作理念上的交流。

园区分为3个主要的部分:花园(the Garden), 温室(the Glasshouse)和 室内展品(the Interior Exhibits)。

这跟我在义大利看到的风格很像!

如果我家的天花板也这样装饰,多美啊!

这是我在园里最喜欢的玻璃艺术,船上大大小小的彩色玻璃球,在黑色的背景下显得特别艳丽。

玻璃在灯光照射下,颜色更突出:火烧般的红、海洋的深蓝、森林的茂绿、夕阳的紫霞……

这是园里的温室区,天花吊坠着花朵般的玻璃。这让我联想到举行婚礼的好地点~

奇胡利把玻璃艺术融入到花园中~

蓝色玻璃好像赋予了花园新生命、新气象!

在外面看着玻璃馆又是另一种感觉~

不只玻璃美,花也美。

这青绿色的玻璃让我联想到菠萝!

这是我在2012年在意大利看到的街头玻璃艺术,也是奇胡利作品。意大利的玻璃艺术小至耳环项链戒指,大至吊饰花瓶摆设,工艺都非常成熟。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去学习一下玻璃艺术。

凯瑞公园

凯瑞公园(Kerry Park)是一处无与伦比的观景点。站在这儿,西雅图市中心和远处的雷尼尔山(Mount Rainier),都一览无遗。

真的隐隐约约看到雷尼尔山(Mount Rainier)。

还有远处的货柜码头~

我们下午来了一次…

晚饭前,黄昏的时候又来了一次。

可惜没等到天黑,没拍到西雅图夜景~

这应该是除了太空针塔外,欣赏西雅图天际线的好地方。

鼎泰丰

晚上我们又去吃鼎泰丰。

今天我们还吃了两笼蟹粉小笼包,好吃得不得了!

这分店还推出了巧克力小笼包,据说是店里新品。好好吃哦,满口都是暖暖溶掉的巧克力,可是又不太甜,超有惊喜!

最原本计划这旅程的时候,西雅图之后本应去温哥华的,只是旅程太长所以我们这次就不去了。以后一定有机会的~

Day 38 带你去看欧陆风小镇

今天我们要离开西雅图,开始往东的方向回程。我们会先去莱温芙丝镇走走吃午餐,然后在华盛顿州东面逗留一晚。

西雅图开车去莱温芙丝镇差不多要两个小时。

莱温芙丝镇

莱温芙丝镇(Leavenworth),是美国华盛顿州奇兰县下的一座城市。

整个市中心被塑造成巴伐利亚村。

这跟加州的丹麦村Solvang有点类似~

全村建筑物改建成复古的德国风格,,开起德国菜餐厅。村上的人开始庆祝德国节庆,像是啤酒节,还有村民会穿上巴伐利亚传统服装...

莱温芙丝镇座落于深山,为果园环绕和与喧嚣隔绝。

现在的莱温芙丝镇已成为华盛顿州的著名旅游小镇。小镇每年举办13个大型活动,其中九月的华盛顿州秋叶节 (Washington State Autumn Leaf Festival) 与十二月的圣诞灯饰节 (Christmas Lighting Festival) 最为热闹。

听说每年12月,小镇上所有的商店,餐厅,旅馆等建筑,都用灯饰布置得五光十色、绚丽缤纷,令人仿佛觉得是在欧洲的某个小镇上欢度圣诞。

这里还有好几家德国传统风味的餐厅。这里的德国名菜烤猪手和猪肘、香肠及著名的德国啤酒同样远近闻名。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小店,出售特色民族服装、巧克力、奶酪、帽子等等。

吃过午餐,离开了莱温芙丝镇,我们就前往华盛顿州东面的小镇Spokane。

Day 39 进入大天空之乡

今天也是没什么行程,先经过爱达荷州(Idaho),再进入蒙大拿州(Montana)。

一进蒙大拿州(Montana),景色就非常美〜

蒙大拿州西边有三分之一都是山脉,在东边则有三分之二还属于美国大平原的范围。东西面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地形和风貌。

兜兜转转,我们又回到了洛矶山脉〜

在路上,看见一只秃鹰的雕塑,挺逼真的。

蒙大拿州蒙大拿州)又有“大天空之乡”(Big Sky的国家)之称,原因显而易见 - 在这里地平线往往不间断地在眼前伸展,无边无际。

终于摆脱了加州污浊的空气,空气好清新啊〜

刚离开酒店准备去吃晚饭,抬头看见热气球在天空飘着。

我们两个开着车追着热气球,看到热气球降到地面了〜

本来是想说找找热气球降到哪儿,突然又出现在我们的前方,又升起来了!

还在气球上打广告呢〜

好了,我们要去吃晚饭了〜

Day 40 即将消失的冰川国家公园

今天我們會去冰川國家公園,

冰川国家公园

冰川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建於1910年,位於美國蒙大拿州北部,與加拿大的英屬哥倫比亞省和亞伯達省接壤。

地理上它位于落矶山脉北部,著名的三分点也在公园内,就是各分水岭的交会点:三分点以东的降雨最终会经墨西哥湾流入大西洋,以西的降雨最终会流入太平洋,以北的降雨最终会经哈德逊湾流入北冰洋。

这是麦当劳湖(Lake McDonald),很大的一个湖,一家大小在湖上欣赏美景。

平静的湖面上有蓝天白云的倒影,好美的画面~

由于温室效应的缘故,公园里的冰川正大幅度缩小中,过去的大冰川变成今日的小冰川,过去的小冰川就干脆消失掉了。

冰川退缩后留下许许多多美丽的山川、湖泊、瀑布等,风景从大到小都变化万千,非常精致。

我们从西面进入冰川国家公园,沿着Going-To-The-Sun Road,再从东面离开。

冰川国家公园的冰川已经没有多少了,据说20年内完全消失,而后许多高山湖也将慢慢萎缩。但是在下一个冰河期又将恢复。

个人认为,它最大的特色不是冰川,而是冰川切割地貌。

冰川国家公园的景点最为人熟悉的是奔向太阳之路(Going-to-the-Sun Road),游客被众多冰川环绕。这条长80公里的车道绕山蜿蜒,让人可以一饱眼福,看到蒙大拿州西北部的一些最佳风景。

1932年,冰川国家公园加拿大亚伯达省的沃特顿湖国家公园(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联合在一起,成立了沃特顿-冰川国际和平公园(Waterton-Glacier International Peace Park),是全世界的第一个国际和平公园。

冰川国家公园看到的雪比想像中少,我们以为会看到山脉全被雪覆盖。

一层层高山深谷前后掩映,融雪所形成的几道瀑布从山顶奔流而下,远看就像是一条条银链, 走近了也是有水从天上来的声势。

冰川国家公园有那种山明水秀、地杰人灵的感觉!

我们在公园里花了三个多小时,比想像中长。

险峰深壑,蓝天白雪,名不虚传的天下风景最好的公路之一。

冰川国家公园美国国家公园系统中原生态保存最好的公园之一,其绮丽的风光被称为美国国家公园中的“皇冠上的宝石”。

这是东面的Saint Mary Lake。

不愧有"大天空之乡"之称,湖水清澈,天空辽阔。

趁着冰川还没消失前,赶快去一趟吧!

离开了冰川国家公园,我们就开车去南面的Helena镇。

Day 41 黄石公园之野生动物篇

等了许久,我们终于要去黄石国家公园了。

在去黄石国家公园的路上,看见这不同颜色的田,好漂亮。

太阳照在田上,黄金色般闪闪发光~

以为许多马匹站在山丘上,后来才知道马匹是假的。

这是Yellowstone River,我们越来越接近黄石国家公园了。

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是座火山,而且绝不同于其他一般的火山。这座历史最悠久也最负盛名的美国国家公园正好座落在地球上最大的火山之上。

这是我们在黄石国家公园的路线图:
Day 1 - 红色
Day 2 - 蓝色
Day 3 - 粉红色
Day 4 - 黄色

今天走的是红线,从 Gardiner 进入公园,往东方向,然后再沿路返回 Gardiner 。红线的主要景點區是拉马尔山谷(Lamar Valley)。

黄石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是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位于美国的蒙大拿(Montana), 怀俄明(Wyoming)与爱达荷(Idaho)三州交界。

这是黄石西北面的入口。

一进公园,在溪边看见三只麋鹿(Elk)。图中的应该是麋鹿妈妈和小麋鹿,妈妈回看小麋鹿的情景,好温馨哦。

拉马尔山谷

拉马尔山谷是黄石公园里最偏僻的一个角落,却也是动物种类最多的地方。

这是我们看见的第一只美洲野牛(Bison)。

还看见几只叉角羚(Pronghorn)〜

在路途看见大家都用望远镜发现什么似的,我们也凑凑热闹,距离太远其实也看不清楚,只知道是个鸟巢。回家后用电脑放大才知道原来是小鱼鹰宝宝(Baby Osprey)。

整片草原都是美洲野牛~

一条河隔着我们和美洲野牛。

这只美洲野牛霸着整条路,好像旁边的车辆都不存在一样!

要看美洲野牛,一定要走红线,沿路超多野牛的,成千上万,一大群一大群的。

很经典的美国西部牛仔的情景。

当然少不了牛仔~

云间透出一丝丝的光束…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路边有好几只麋鹿,右上的雄鹿还调剧雌鹿。

麋鹿大特写,右下角的那张的麋鹿身上有白色的斑点,那是因为他还是小朋友,长大后斑点就会褪去。这群麋鹿就坐在入口不远处的草地上,随处可见。它们也不怕人,坐在草地摆着各种姿势,像是在说随便看、随便拍一样。

我们今天在红线大概花了三个多小时。今天晚上会在黄石公园的西北入口外Gardiner镇待一晚。

出去吃晚饭的时候下了一阵小雨,很幸运的看到雨后双彩虹,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双彩虹!

好美的彩虹,颜色分别,非常艳丽~

Day 42 黄石最有名的温泉与间歇

今天所有的游览都在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

我们今天走的是蓝线,从西北到西南面。蓝线主要的景点是温泉和歇泉,也是黄石公园最著名的景点聚集路。

猛犸温泉

这是猛犸温泉(Mammoth Hot Springs),离黄石公园的西北角入口不远,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碳酸盐沉积温泉。

猛犸温泉范围很大,西侧景区可以开车在里面转,东部景区主要是靠木质栈道徒步游览了。

猛犸温泉著名的“米涅瓦阶地”是几千年来冷却沉淀的温泉水所形成的一连串阶地,景色壮观。好几个热泉从山坡上一节一节地流下来,远远望去堆金积玉、晶莹剔透,留下的热泉沿着山坡形成一个一个非常漂亮的五彩大台阶。

猛犸温泉形成的一大要素就是碳酸钙。几百万年前马姆莫斯地区底部的海水,为这里留下了厚质的沉淀性石灰石。当高温的酸性溶液流经岩石层到达温泉表面的过程中,它溶解了大量的沉淀性石灰石。一遇到空气,溶液中的部分二氧化碳就会从溶液中挥发,同时固体矿物质形成并最终以石灰华形式沉淀,就形成了阶地。

从高处俯瞰山脚,山脚就是我们昨天看到麋鹿坐在草地的地方。

猛犸温泉2002年的一次地壳变动,使得猛犸的大部分热泉都不再流,死掉的细菌变成灰白色的粉末,残留在乾枯了的大台阶上,反射着耀眼的阳光,将这里变成一片肃刹的不毛之地。现存唯一一个规模稍大的活泉Pallete Spring。但Pallete Spring的规模也只有原来的一小半。再过个几年,温泉遗迹还将进一步崩塌变灰,就连白色的阶梯估计都看不到了。

离开了猛犸温泉,我们就沿着蓝线南下。

纯蓝线部分沿路都没什么景点,直到蓝线与粉红线并行,才开始有景点。

这是离开猛犸温泉后,第一个看到的景点。

Firehole Fall

这是Firehole Fall~

下间歇泉盆地

黄石公园里大部分的歇泉​​(Geyser)都聚集在蓝线和粉红线交叠的地方,所以这里不能错过。

这是在下间歇泉盆地(Lower Geyser Basin)的Fountain Paint Pot Nature Trail里拍的 — 石英温泉(Silex Spring)。

在往里面走就是喷泉泥浆池(Mud Pot),顾名思议,池中喷出来的是泥浆,而不是热泉。

拍照很难都出泥浆池那沸腾的效果,看视频比较实在。

这是漏壶间歇泉(Clepsydra Geyser)。

黑沙盆地

一直往南走,就是黑沙盆地(Black Sand Basin)。

黄石公园很多景点必须走路才能看到,所以需要预备更多时间。

我们今天在蓝线花了六个多小时。

这是彩虹池(Rainbow Pool)。

老忠实间歇泉

老忠实间歇泉(Old Faithful Geyser )是整个黄石国家公园最著名的景点。我们进去的时候刚好看到最后的十五秒,可惜没拍到照片。

老忠实喷泉约每 70 - 90分钟喷出一 次,为了让来到此地的游客,一定可以看得到喷泉喷出的壮观景像,因此老忠实喷泉的游客中心,都会公布下一次喷出时间的预告。

我们在公园南面的Jackson Lake Lodge待了两个晚上,酒店挺贵的,可是都是值得的。

Day 43 不能错过大棱镜温泉

今天本来打算去大提顿国家公园,可是空气污染严重,所以只好再回黄石国家公园。如果明天空气好点才去大提顿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

今天走的是粉红色路线。主要是去大棱镜温泉,再绕去公园东面转转。

大稜鏡温泉

大稜鏡温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直径约100公尺,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

本来是昨天去大稜鏡温泉,可是人太多,找不到停车位,所以只好今天再来。

这有点大稜鏡温泉的影子,规模小多了。

冒名来参观大稜鏡温泉的人很多~要从高处拍大稜鏡温泉,要到一个隐藏景点Fairy Falls Trails,我们问过工作人员,她说现在关闭了,不对外开放。

连蒸气都是有颜色的。

大稜鏡溫泉也是黄石公园里最有名的间歇泉之一。大稜镜温泉的美在于湖面的颜色随季节而改变,春季,湖面从绿色变为灿烂的橙红色,这是由于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它们体内的叶绿素和类胡萝蔔素的比例会随季节变换而改变,于是水也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在夏季,叶绿素含量相对较低,显现橙色、红色,或黄色。但到了冬季,由于缺乏光照,这些微生物就会产生更多的叶绿素来抑制类胡萝蔔素的颜色,于是就看到水体呈现深绿色。

大稜鏡温泉宽约75至91米,49米深,水温高达85℃,每分钟约会涌出2000公升泉水。

这是大稜鏡温泉旁边的Excelsior Geyser Crater,水清澈得像宝石一样。

黄石国家公园没有其他火山的外貌,可是依然是非常活跃的火山。

沸腾的温泉水流进河里。

上图是黄石国家公园东部的景色,东面多是平原、峡谷和瀑布的景色。

虽然我们没有深究东面的景色,可是觉得没有西面的壮观。

黄石之夜空

酒店订在黄石国家公园南面,好处是远离烦嚣、大城市,晚上的黄石国家公园有点冷,却份外平静。

抬头一看,满天星星啊,这是大都市人的向往吧。现今社会如此发达,可是我们却要回到原始的地方,发掘大自然的美丽,满天星星对多少繁忙的都市人来说是一种奢侈品啊~

这是我们第一次用肉眼就能看到银河(Milkyway)。在犹他州我也拍摄过银河,可是那时候肉眼看不出来,在这里却非常清晰。

如果时间充裕,不妨在黄石公园或南面的大提顿待一个晚上,静静的欣赏夜空的繁星,闪烁却宁静。

我以前就拍过星轨,一直渴望能拍到银河,终于梦想成真~雖然不是拍得很好,可是很滿足!我还有一个目标 — 北极光……

银河跟太阳一样,东起西落,夏天要捕足银河往南面看就对了,看到天空一坨白色的,那就是银河了。

我们坐在长椅,看着夜空许久,真的好美,很舍不得可是还是要回房间休息了,大家晚安~

Day 44 多角度观赏大提顿峰

今天我们先去了大提顿国家公园,然后再回到黄石国家公园

大提顿国家公园

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或译大蒂顿国家公园)是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西北部的一个国家公园,就在黄石国家公园的南面。

公园的名称来自于大提顿峰。大提顿峰标高4,199公尺,是提顿山脉的最高峰。

提顿国家公园的大部分区域均位于洛矶山脉内,自然景观十分壮美。

提顿国家公园很小,一个小时就能全看完,整个公园都是看着同一样的景。

据说在大提顿国家公园能看到比黄石更多的野生动物,可惜我们只看到一只叉角鹿。

黄石国家公园

今天我们走的是黄线,黄线主要景点是黄石湖。

黄石湖

黄石湖(Yellowstone Lake)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内面积最大的淡水湖,位于海拔高度2,357米,面积136平方英里(350平方公里),湖岸线长度 180公里。黄石湖平均水深42米,最深处水深120米。

黄石湖是北美海拔高度2,100米以上地区面积最大的湖泊。冬季黄石湖大部分地区结冰,且冰期自12月初持续至5月底或6月初。

游客可以在这儿租船在湖上泛舟~

黄线的景色相对比前几天的逊色~

黄石公园总结

这是我自己去过黄石公园作出的总结:
红线:一定要去
绿线:直接略过,绿线贯穿公园,可是只是一条两旁都是树的路而已
蓝线:没去过,不予置评

当然,黄石公园面积比上海还要大,短短四天不足以看完所有景点。有的人前后去过黄石公园四次,每次都待几天,还是没能全看完。所以我只是把主要的景点线划出来。

看野生动物要保持距离,虽然在黄石看到的野生动物大多不怕陌生人,可是还是要注意安全。野生动物意识到危险或有敌人太接近会不高兴,有可能会作出攻击,绝对会伤害到我们。
黄石公园前可以準備一副望遠鏡以方便觀賞野生動物。

黄石公园开车要注意时速,如果开得太慢,后面出现长长的车队,请靠边停,让后面的车先过。这是礼貌的做法,不只黄石公园,所有国家公园都适用。我绝对明白有的时候参观地方不赶时间想要慢慢看,可是要顾及其他游客和车辆,别耽误交通。其实如果时速是45,驾驶者能保持在43-47,其他驾驶者都可以接受的。
我们有遇过时速45,前面的人开20的,跟在龟速后面真的会令人鼓燥。

黄石公园知识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超级火山,也叫黄石超级火山。火山口位于怀俄明州西北角,大约有72公里长,55公里宽,是由过去210万年中三次超级火山喷发造成的,第一次发生在210万年前,第二次发生在130万年前,第三次发生在64万年前。如果黄石公园的火山再次爆发,规模将是1980年圣海伦火山爆发的2500倍,火山爆發指數8,引发全球灾难。科学界目前并没有能力预测黄石火山何时会再次喷发。

黄石国家公园存在目前全球唯一活跃的超级火山,近几年该地区地质的异常变动频繁,包括地震,地表隆起等,但没有证据表明该超级火山会在以后的几年内爆发。

如果黄石公园的火山爆发,规模将是1980年圣海伦火山爆发的2500倍,从而引起全球性的灾难,包括:

火山灰将覆盖全美3/4的土地;
在火山一千公里范围内,灰尘引起大量暴雨,爆发泥石流,火山灰将压垮多数民房;
火山灰尘导致电子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将使通讯,交通,物流等行业全线瘫痪;
多数民众将死于化学气体中毒、受污染的水和食物,比如氟;
全球性的天气灾难。硫酸气体层将在2周内覆盖全球,反射阳光,致使全球平均气温下降12--15度。赤道附近可能持续两三年的积雪,季风消失,大部分人类和动植物会死于寒冷和饥饿。

所以啊,黄石国家公园也有消失的一天,去黄石游览也是以生命作冒险,有机会的话赶紧去吧。

Route 14

沿着黄线,我们从东面离开黄石国家公园

这些都是离开了黄石国家公园后路上的景色。

左边粉红色的应该是花冈岩~

我们今晚会在黄石东面Cody镇待一个晚上。

Day 45 70年代外星人访地球魔鬼塔

今天我们从Cody镇去南达科他州(South Dakota)的 Spearfish,途经Bighorn National Forest,也会绕道去魔鬼塔国家纪念区。

Route 14

离开了科迪镇不久,就看到这个小湖,估计湖上黄黄的是什么藻类吧〜

又遇到叉角鹿~

这好美,现场看到的颜色比照片更红更鲜艳。

我是完全陶醉在这种景色中,大自然太奇妙了。

粉橘红与青草绿的配搭也不错。

雖然今天沒安排什麼景點,可是沿路的景色還是不錯的。

美国中西部的景色非常多变,比东部永远都是树在公路两旁有趣多了。

Bighorn National Forest

Bighorn National Forest 占地四千五百多平方公里,位于怀俄明州的中北部。我也不知道中文要译作大角国家森林公园还是大角羊国家森林公园,坊间两个称呼都有。

我们并没有刻意要来这儿,只是必经之路而已。

森林裡的海拔高度落差很大,最低的1500米,最高是4000米。

暑假来避暑露營的人很多。

魔鬼塔国家纪念区

魔鬼塔国家纪念区(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是一座美国国家纪念区,位于怀俄明州(Wyoming)东北部。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 (Theodore Roosevelt)把魔鬼塔设立为全美国第一座国家纪念区。

在1977年,史蒂芬·史匹柏的电影《第三类接触》中,魔鬼塔是外太空不明飞行物体降临地球的地点。

魔鬼塔是一座火成侵入岩或火山頸,高度約386公尺,海拔高度則為1558公尺。

魔鬼塔(Devils Tower)在拉科塔族语中称为Matȟó Thípila,是熊的旅店(Bear Lodge)的意思。翻译人员错误地将原本印地安人的地名翻译成为Bad God's Tower(恶神塔),后来又辗转定名为Devils Tower。

我本来并不知道魔鬼塔这个景点,是在凤凰城的时候朋友提起,反正离我们原定路线只是多出一个小时而已,所以就加入了。

离入口处不远有一大片的草原,草原上住满了草原犬鼠(Prairie Dog)。

魔鬼塔纪念区里最主要的两种野生动物都让我们遇上了,太幸运了吧!这是白尾鹿(White-tailed Deer),美国东部常见。

地质学家经过研究,关于魔鬼塔的形成,有几种不同的说法,但每一种说法都是以火山活动为根本。较为大多数学者接受的是:魔鬼塔的岩石属于玄武岩。

在五千万年以前这片区域埋在地底下。此区域频繁的地质活动造成岩浆侵入(igneous intrusion)。又经过数百万年后,地底的沉积岩冷却并化为结晶体,并且岩层的热涨冷缩造成了现在看到的多边型柱体。

最后,由于火成岩的质地比周围的沉积岩坚硬,长时间下来风和水的侵蚀将较不坚固的沉积岩都蚀去后,就剩下魔鬼塔高高耸立于平原之上的特异景观。

魔鬼塔国家纪念区很小,我们把时间都花在看草原犬鼠上,大概一个小时就能看完。
这些草原犬鼠真的很可爱~

离开了魔鬼塔国家纪念区,我们往南达科他州开去。

Day 46 旅程中的最后观光日

今天我们要去好几个景点,也是这趟旅程最后的景点,从明天开始我们就是驱车回家啰。

Sturgis 机车节

为什么我们会知道Sturgis 机车节呢?话说昨天晚上在Spearfish 的餐厅吃饭的时候,服务生告诉我们的。 Sturgis镇离Spearfish 大概10分钟路程,所以我们就去凑凑热闹。

据服务生说,机车节在下个星期才开始,就是8月8日那个星期。可是机车发烧友已经开始聚集在一起。

超过100万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摩托车爱好者像潮水般的涌入斯特吉斯镇(Sturgis)。

谁不认识摩托龙头Harley Davidson呢?

Sturgis机车节是全世界最大的摩托盛会。

Deadwood

坐落在黑山中的戴德伍德镇是英文Deadwood的谐音,原意是‘死亡的树’,其名字是因为早年在黑山峡谷中发现很多枯死的树木而由来的。

在历史上,南达科他州的戴德伍德镇是西部疯狂的代名词。这个古老的赌博小镇充满了关于放逐者、赌徒和枪手的传奇故事—如历史著名牛仔人物Wild Bill Hickok 和Calamity Jane。

小镇的经济从淘金热到稳定开采金矿,渐渐地失去了当年的粗犷和野蛮的风格,而形成一个兴旺发达的小镇。整个戴德伍德镇如今仍旧保留着历史原有的建筑,并被命名为国家历史保护城镇。随着不断进行的城市修复工程,小镇也在渐渐恢复旧时‘西部疯狂’的风貌。

看来机车节不只在斯特吉斯镇(Sturgis),还伸展到戴德伍德镇呢。

戴德伍德镇是美国第一个在印第安保护区之外申请赌博合法化的城镇,并于1989年正是成为合法赌城。

如今戴德伍德以赌城著名并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游客,赌场生意是该镇一项重要的经济来源。

疯马酋长纪念雕像

疯马酋长纪念雕像 (Crazy Horse Memorial)是在南达科拉州印地安人神圣的黑山区域。

美国人把总统巨石像建出来后,印地安人觉得他们也要有一个象征着印地安人精神的雕像,所以就找了一块总统巨石像四倍的山头开始建起疯马酋长像,完成后希望是酋长骑着马奔驰的样子。

我们去的时候雕像还在施工中,他们不愿意接受政府的赞助或是任何人的帮忙,只愿意用观光收费和卖商品,所以施工日期也是走走停停的。

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美国总统山)

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俗称美国总统山。

我们来到总统山挺失望的,明明是国家公园,我们又有国家公园年咭,还要收停车费。一怒之下,我们就决定不进去,在外面远眺就算了。

公园内有四座高达60英尺(约合18米)的美国歷史上著名的前总统头像,他们分别是华盛顿、杰斐逊、老罗斯福和林肯(左至右),这四位总统被认为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代表了美国建国130年来的历史。

总统头像規模比我們想像中小。

离开了总统山,我们先去酒店休息,酒店在Wall小镇里。

恶地国家公园

恶地国家公园(Badlands National Park)位于南达科他州西南部,以恶地这种地形出名。虽然南达科他州有许多地方都有恶地地形, 但是这里的规模最大,也最壮观。

我自己纠结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来这里,我是很想来,最后证明我们的决定没有错。这是我们这旅程的最后一个景点了,真的有点不舍。

从Wall 镇开车去恶地国家公园大概十分钟​​车程。我们先去酒店休息是故意要避开太猛的太阳光,下午五点半才从酒店出发去恶地国家公园。

中西部的国家公园几乎都以壮观闻名,恶地不见得是最出名的地方, 但它的壮阔之处,甚至不下于大峡谷。

这种地貌源于千百年持续的降雨、冰冻和融化。

当印地安人第一次见到这片像月球一样的地形时,他们形容地形为“恶地” — 恶略的土地。
早年的法国狩猎人在这片崎岖的地形中艰难的穿越后也把这片土地描述为“Badlands”。

“恶地” 是一种较软的沉积页岩和粘土,千万年来受到风化冰冻和水蚀而成的地形。山不算太高,最高的山峰也不过一千多米,但峰顶却尖削如刃。

能想象吗,就在我们驱车通过的相同地方,一亿多年前,这里是沼泽,有鳄鱼在懒洋洋地巡狩。

七千五百万年前,这里是海底,有庞大鱼群遨游。随着时日变迁,化为一望无际的平地。五十万年前被雨水河流切割剥蚀成山峦,现在仍以每年一寸的进度在向前发展,五十万年以后,这片平原会都变成恶地。

终于让我遇上了大角羊(Bighorn Sheep),从犹他州开始,我就一直想看到大角羊。看着它们的脸,感觉它们一直在微笑似的。

好温馨的画面,大角羊妈妈不时回头看看宝宝有没有跟上。

角比较小的是雌性,后面会有雄性的照片。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妈妈与小孩一前一后,步伐一致。

大角羊四连环…

大角羊在草地上奔驰,很有自由自在的感觉~

这儿是古生物学家的天堂,有着世界上最为丰富的自渐新世时期以来的化石沉积物,所以公园规定了不许带走任何石头,若有违犯,罚款75万美元,并入狱五年。

柔和的夕阳光照在山峦上,好美~

这两只就是公羊的。

这趟旅程,我们看到麋鹿、美洲野牛、草原犬鼠和大角羊过马路。

大角羊因公羊的弯曲大角而得名。

我们走的路线是从Wall 镇沿 Route 240 西面进入恶地国家公园,之后一直往东走,从东面离开。

观赏恶地国家公园最佳时间是大清早和黄昏前后。本来打算在恶地国家公园逗留一个小时,最后花了两个多小时,估计认真玩花大半天少不了。

看着大角羊的照片就跟树懒一样,让我会心微笑。

印第安苏族人自称是草原之主,他们的活动区域刻意回避了山区。信仰多神论的苏族认为山都是有灵魂的,应当敬而远之。他们的宗教非常简单,信仰的根本,就是自然界的动物,和围绕着他们的环境。

离开了恶地国家公园,天空被染红了,很美的画面结束我们最后的一个景点。

Day 47 - Day 50 美西之旅要结束了

最后4天我们只是纯开车回家,沿途的景色少不了玉米蜀田和风车,所以我也不多用篇幅叙述。

整片太阳花田,很美~

回到美国中部典型的农地,意味着我们的旅程接近尾声。感觉我们昨天才出发似的,马上就要到家了~

旅程后

美国国家公园今年刚好成立一百周年。到家后三个星期后,美国电视节目刚好播放美国国家公园特辑:介绍科罗多拉州、亚利桑那州、加州和黄石国家公园等地方,唤醒了我们旅程中的回忆。节目特辑也让我们更深入了解自己去过的地方,节目播放得很是时候。

总结

在这篇中的所有景点,除了俄勒冈州外,其他景点都非常值得去。

这50天中,基本所到之处都在5000尺(1500米)海拔以上,大部分地区都介于七、八千尺高,可是气候还是非常热。
衣服准备:全是短袖短裤,加上一件厚套头卫衣走天涯;
日用品:防晒、墨镜、帽子必须,防蚊液我个人觉得不需要(我个人超惹蚊的);
费用:我们所去的国家公园都是用年咭的,凡是去两个或以上的国家公园买年票会比较便宜;

美国内陆的48个州大部分我们都去过了,阿拉斯加我们应该不会去,就剩下夏威夷了,夏威夷一生人一定要去一次的。

想看美西50天自驾游之旅其他部分,请查看:
美西50天自驾游 (上)http://www.mafengwo.cn/i/5626640.html
美西50天自驾游 (中)http://www.mafengwo.cn/i/5640812.html
希望这三篇游记有帮助到大家了解美国西部旅游做攻略~

最近上海的日落红霞超级美 快回来吧

2016-09-03 10:1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03 11: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05 15:03

引用 ablog5girls 的图片:

海鲜市场啊

2016-09-05 18:49

引用 sabrinass 发表于 2016-09-05 15:03:39 的回复:

回复sabrinass:可以啊,隨便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