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漳浦(越家堡、翡翠湾、抽象画廊一日亲子游)

谗鱼 (厦门) LV.8
2016-09-02 14:20 320/4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还在想宝贝们的暑假去哪玩呢,就刚好公司组织了翡翠湾一日游,就这么兴冲冲的出发了,朝着孩子们最爱的海水出发了!
     虽说时间有些短暂,并且就我了解在翡翠湾看日出日落也是很惬意的事,还能住帐篷。但带着小孩,还是两个,最终放弃这样的想法了。总之有她们爱的沙滩,想必此行已是值得。事实证明,她俩都嗨翻了!!
像鱼儿一样水里穿梭,还叫我拍照做成美人鱼。结果两人都晒出泳衣的形状,除了泳衣的地方,其它地方都相当均匀的黑好几倍!好吧,你们开心就好!

赵家堡
       第一个行程就是赵家堡。(赵家堡俗称赵家城,坐落在漳浦湖西乡硕高山麓,距漳州市区90公里。不是一座普通的赵姓城堡,它是宋朝灭亡后,赵家皇族后裔在元兵追杀下隐姓埋名,立意聚族而居的建筑群。)
       初到目的地就下起了大雨,还在想今天是否就这样泡汤了,还好半小时后雨小了。

终于下了车进了景区。小雨中看着这几百年历史的皇族后裔所建设的房子,更显沧桑失落了。

这个城堡显然不及皇室气派,咋看之下与普通民宅无异,细节上却有大不同。城堡仿效了开封城的规划布局,雕龙画凤不是平常人家敢随意而为的,处处保留了皇家规矩风范,并设有完璧楼,意为完璧归赵,流露出对先祖帝业的思慕之情。也许赵家堡不只是赵家族人一个安身立命的城堡,它更是一个皇室后裔世世代代割舍不下的梦吧。

据说这个是用来下马威的一个拱桥,赵家堡里人娶妻,当花轿到此,新娘要下轿自己走过这个拱桥才能进门。以前姑娘三寸金莲,要走过这个拱桥几乎要用爬的,确实不好走。可见这“皇家门”不好进哪!作为现代女性的我表示

许愿树

翡翠湾
      此行第二站,翡翠湾。在翡翠湾酒店吃了饭,天竟已晴,小阴天,天公作美呀。很适合海边游玩,虽然两宝还是被晒的黑黑黑的~~
      漳浦六鳌翡翠湾,享有“温柔六鳌海,天堂翡翠湾”的盛誉。翡翠湾海水退潮时,沙滩可向大海延伸500多米,而落差仅米,可算是福建最安全的海滩了,是一个天然的海水浴场。
      网上的照片实在太美,我以为这里真如翡翠般透彻清晰,以为像秦国,马尔代夫那样的海水。其实没那么蓝啦,但很干净,沙滩也很长。小孩在上面奔跑实在过瘾!比厦门的海似乎好点。重点真的比较干净。

这俩家伙太会享受!!!

两颗心,你们俩就是我最璀璨的“星”!!!

抽象画廊
       此行来到第三站啦。抽象画廊位于漳浦六鳌半岛东海岸,六鳌镇新厝村,距漳浦县城约45公里。 这是一处风化花岗岩海岸风光。崂岈山海蚀风化花岗岩、抽象岩画群,是我国海岸上一处罕见奇观。
      这里风车转动,微风徐徐,海水深蓝,很惬意。

行程到这就结束了,玩的很开心,留下美好的回忆!下次有机会再来这看日出与夕阳吧!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02 17:4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5 11:57

引用 muliqiusi 发表于 2016-09-02 17:42:08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muliqiusi:呵呵,就这样了~~~~~~

2016-09-09 14:56

引用 vivien_love 发表于 2016-09-05 11:57:46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vivien_love:就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