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十余万步脚印

原本计划着五天时间来游厦门的,但事实上可能三四天足够了,因人而异,我算不上小清新,顶多是个“雅痞文青”。说实话这次旅行不是很满意,但也有说:哦,原来厦门是这样的,这样的回忆,旅行也就是到处看看嘛。

第一天:七小时车程到达厦门

首先,你需要早早的订酒店和车票,回去的也买了比较好不然像我一样坐着到厦门,站着回长兴

铁轨上坐了七小时后,从车门踩出的第一步就是厦门的地了。然后坐957路(好耳熟,是WE那个957嘛,那个队忘记了,撸友应该懂--.)一个多少小到达厦门思明区也叫鹭岛。

下了车饥肠辘辘,直奔台湾小食一条街。他在中山步行街边上,有点绕,用高德百度地图导航。

叫了花生汤、大肠包小肠、竹筒饭等等,不好吃,而且感觉档次也很低像极了路边摊水平,马蜂窝上上评论都别看了,还不如看我这个被 坑的肾痛的,良言之语。驴友们看看还好不建议消费

酒店我选的是中山路步行街边上的睿弘城际酒店两百左右一晚上,感觉还行毕竟两百多别想有什么好住处了,他地理位置不错!放下行李从个澡然后去传说中的中山路步行街走走看看。

那天二十三号是冰川世纪5上映的日子,思明区有个MIX厅九点去金逸影城厦门明发MIX厅,没想到那边有两个金逸影城,找了半天还走错一个,最后看的时候都放了一半了,话说好难找啊!!!晚上回酒店12点多了还得冲个澡睡觉。

第二天:南普陀寺➕厦门大学

厦门那么多吃的,每一餐都不容浪费。早上我们吃沙茶面(早上躺在床上想,早上吃这个不错),结果端到你眼前的时候惊呆了,名字那么含蓄,吃起来是那么暴力!

厦门特产:张三疯,潘小莲,赵小姐...奶茶红茶都20块偏贵值得试试毕竟特产嘛。我要了一瓶奶茶给弟弟欧式红茶,他一直在叫苦--.

原本我打算清早四五点来这里烧香的,但身体抗议...南普陀寺早上可以玩一玩,挺不错的,哦,我是说后山不错,虽然我不信佛,有七情六欲,但还是一心向善,希望佛祖保佑!正事,这里在外面可以领一炷香,要在外面的烧不能拿进去。门票免费!

喝完上山干杯!哦顺带一下,厦门中山路步行街的东西还算便宜,那里在中华路上还有个沃尔玛,买饮料建议里面采购,南普陀寺里面我买了两瓶红牛两瓶矿泉水26...那红牛大概是10块钱一瓶!

这两个建筑不管在哪里都看得到,无论是鹭岛还是琴岛。

我在山里迷路了,半山腰上类似炮台的建筑物里拍的山景。

我就从这里钻进去,摸不下去了

遗憾,我去厦门的时候新生报到,厦大到九月十三才对外开放,哎,看不到厦大美女了--.据说里面也没什么好玩,就一个芙蓉隧道,芙蓉湖还有...但我边上的读书人弟弟无比沮丧!(顺带一下,据我所知,厦大实现人流管制的,开放时间:中午12:30下午17:30吧下午记不清了...反正计划进去的中午12:30加油咯,来厦门,厦大还是值得一看,毕竟厦门没什么地方好玩了!

厦大的变故下午改变计划去曾厝垵(我叫野人村...实际上非也非也)夏大后面的大学路坐车一站我就看到了沙滩(马上想到了比基尼)果断拎着弟弟冲下车,啊沙滩我来啦!

和其它峰评一样海却是脏,分层了有木有。

弟弟,傻货哈哈

沙滩垃圾桶...

喂妖妖灵嘛,这里有人不穿衣服...

从夏大附近绕着海走到曾厝垵,突破四万步,微信运动妥妥第一

爬至

午饭,在一个叫什么婆婆的店里吃的,七十多,两个人点了一个45的套餐在加烧仙草和一个什么粉丝(过了好几天才来弄这玩意,名字都忘记了尴尬😅)

我何尝不想呢这个店就在那个啥婆婆的门口名字挺吸引人眼球的哈哈,曾里里面的店大多都是这种标题类似于什么蟹挺疯...等等。个人对这种没什么兴趣,这里也就都是消费的地方,名字来吸引你们的眼球。自认为是小清新的可以多看看。

从曾里出来都四五点了,还打算去台湾原住民旧址的,等我摸到那里。他妈的竟然和我说停业一年多了,为虾米马蜂窝上没人说啊!!!我就看了一眼门它的门回酒店了。

为了满足我那强烈的玩性,晚上拖着弟弟车上愣了一个半小时到集美学村

晚上虽然不开放,但夜景确实挺漂亮的,据说全国最好看的大学,每一栋建筑都有灯光点缀着。

从极美摸到嘉庆公园,啊啊啊步行太远了,弟弟一直讲你你你,又把我骗到这种地方来,你知道我脚痛死了嘛,腰都快没了--.

第三天:漂到鼓浪屿

去岛上有分邮轮和轮渡之分,邮轮在集美那边了,在轮渡公交站坐车去,不清楚几路(没坐过,自己高德百度地图上查,也可以问他们轮渡的人)关键来了:不管是邮轮还是轮渡都是35RMB一个人,他是这样的,35送你上岛,剩下一个礼拜你什么时候出来都有船免费送你出来!我没搞清楚这点亏了70块钱,不过在厦门旅游70算什么...你可以在官网还有微信上买票,微信方便点,要在轮渡那边买票要么想我一样赶早,不然你就要变巨龙中的一点点了--.顺带一下(同高铁票酒店一样这个小船票也要早点订...而且凭身份证刷卡进站)

我在海角5号用信用住住了两晚,平常两百八十多起一晚上,双休酒店贵一点嘛,礼拜五也算得三百六十多(这里提醒一下鼓浪屿没必要住两晚,我一天不到就玩够了)海角五号隔音不好,晚上能听到楼上咚咚咚的沉闷声,不知道楼上在坐点什么(自己领悟你们懂得(坏笑小蜂)名宿也就这样自己住一晚体验一下也可以)

岛上特产:林氏鱼丸蛮好吃的,建议大家试一下。

这就是传说中的日光岩,鼓浪屿最高点(你在岛上会看到这样的字眼,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因为日光岩是出了海底世界最贵的门票了嘛60哈哈哈)这里顺带一下:他联票是100里面有菽庄花园(这个还可以在海边上,里面就一公园有两个钢琴博物馆,门票也算值了)、皓月园(本身没什么好玩,但里面有个海滩可以玩,海滩风景不错)、琴园(烂没得说,不好玩)、刻字馆(对刻字没有研究的人就跟看齐心怪状的图案一样...)、风琴博物馆(里面摆了好多风琴就算是一个博物馆了,15RMB也算良心)。我买的联票三小时不到逛完了...这样鼓浪屿也算完了百分之五十。

日光岩最高点拍摄,我说那两个建筑在哪里都看得到吧--.

人很多...在日光岩顶端没人最多五分钟,好想超过三十人会塌。下面有个警察叔叔管制,一副凶相,吓死骚了,哈哈哈!

菽庄花园里,这个叫四十四桥,据说是主人四十四岁时建造,岛上还有个四十四府。

这样的店面厦门随处可见,比较有韵味的装修。

皓月园的沙滩,感觉是鼓浪屿最好玩的地方了,寄居蟹,螃蟹,还有白鹭。

成功的雕像,在皓月园里

燕尾山,在岛的另一端,走到这里你也算把鼓浪屿走遍了。

燕尾山炮台,这里就一门炮,也算是一个景点,厦门政府真鸡贼。

龙山洞里,穿过这个隧道就直接从三丘田到岛中央了。

中午在能量馆吃的,一个鱿鱼饭四十多不过还算可口。

鼓浪屿的海,也挺脏的。观众朋友们,这里注意了:如果你打算下海玩,自带泳衣泳裤也不要带太多东西。岛上买价格贵到你肾痛,我买了两条泳裤80RMB,一个柜子寄存东西50RMB,这还不算,等你上海了,那家店的居然给我来句:换衣服10块,冲澡20块...我好像打他。但又不想给自己的旅行增加不愉快的东西穿着衣服就走。下一次海的代价是130RMB,柜子返还定金20元。顺带一下:打算下海玩的自己准备好东西泳衣泳裤之类的,不要带太多没用的,来厦门泳个泳不容易的!

弟弟从海里处来,穿条裤子回酒店洗澡

第四天:观音山水上乐园

天气太热了...不买雨衣凉快点

这个在游乐园里面,不算在门票里的130一跳。

啊啊啊啊啊!其实我一点都不怕哈哈哈。

为了满足我爱玩的心和现实的无趣,特地去观音山,那边挺远的车程需要一个多小时。兄弟姐妹们注意了(打算来这里玩水上乐园的也要自带泳裤泳衣,我在门口买的两条140RMB还是最便宜的,门票也才130RMB,游乐园40RMB。游乐园里有厦门我认为最好玩的蹦极!

晚上在中山路步行街玩的,刚来这里没有好好玩,这里有家黄则和花生汤店,不只有花生汤,里面能吃到你钱包空空进去消费要冲他们的卡,买美食刷卡就行了,多的钱退掉就OK,我最后就退了保底的6块钱...起充好像是60。花生汤蛮好喝的,和我一开始在美食街那边的不能相提并论。

这里好像三家鱿鱼店开在一起,晚上小哥在这里叫卖,表演抢生意--.

晚上的鼓浪屿(由轮渡中心拍摄)

鼓浪屿上的酒吧,晚上有人唱歌,不算好听。因人而异哈哈。

第五天:十点多的高铁➡️长兴

九点多坐邮轮到达邮轮中心码头,据说白天都是邮轮。我去过两次了,第四天也是邮轮中心到观音山。但是我要说的是两次都找个公交站找到要死!最后我高铁来不及了打的去的厦门北站,花了六十多块钱。哎中国第一亚洲第二的码头为什么交通这么不方便的,走个十几分钟才有个公交站台...

好像是第一还不知道是第二的大桥,据说很牛逼

厦门特产...

到家啦,晚霞。

引用 YANGJIANFEI-QAQ 的图片:

考试万岁T诶~是迷弟吗?

2016-09-02 16:5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02 17:22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2 16:50:16 的回复:

考试万岁T诶~是迷弟吗?

回复美少女战土:算是吧,但还没到狂热...演唱会也想去看的没人陪我去--.

2016-09-02 17:25

引用 只想爱着你_l 发表于 2016-09-02 17:22:12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只想爱着你_l:好心情也来自于好风景嘛,风景厦门哪里都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