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太阳国之'MALAYSIA】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其它

题记

五岁时,妈妈告诉我,人生的关键在于快乐,上学后,人们问我长大了要干什么,我写下“快乐“,他们告诉我理解错了题目,我告诉他们,他们理解错了人生。——约翰列侬

Work hard and Play harder,这是我愿景的人生。

有用的TIPS

我相信,我希望,这些可以对即将准备去大马的你们有所帮助~

【关于航班】:北京马来西亚,飞行时间6h,选择亚航的人很多,多数夜航,廉价航空公司行李需要单独买,我比对过携程和官网,觉得价格没有太大差异。但是行李随机票一起订,确实比单独买要便宜很多,一般情况下,20KG足够用了,而且亚航不限制托运件数,只限制总重量。比方说,你只买了20KG,不超重的话,你托运3,4个行李都没问题的。并且机票是不包含餐和水的。矿泉水10元人民币一瓶。毯子可以租 可以买。冷气着实着实可以冻死人!!!一点不夸张,一定要多穿。公务舱升级加799马币,安静区域80度马币貌似就够了。很多小孩子哭的话,真心晚上是挺受罪的一件事情。

【关于通讯】:hotlink,买够就行,其实国外GPS的话,下载一个谷歌地图,没有网也可以时时看位置的。

【关于酒店】:没有想做宣传啦,只是这次订的酒店真的都非常满意。服务好,位置好,环境好。
槟城:Mango tree place—hideaway
吉隆坡:Lanson place bukit ceylon serviced residence,somerset也住了,不推荐
马六甲:The Majestic Malacca hotel
兰卡威:Ombak villa langkawi

【关于饮食】:马来西亚真是没事王国,特别多特别多好吃的。尤其槟城,非常推荐。而且我觉得还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叻沙,炒果条,云吞面,娘惹菜,四果汤,很多很多。

【关于交通】:槟城基本靠走就可以的,如果去升旗山,在巴士总站做204就可以直达。
                        兰卡威建议租车自驾,环岛不过也就100km,不大,而且吃饭地方,夜市之类的去的话也比较方便。当然也可以选择在酒店吃吃喝喝玩玩。
                        马六甲,步行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吉隆坡,地铁。特别提醒,地铁要换零钱,1块,5块,10块,再大面值自助买票机不收的,有一些只收1,5块。如果是做机场线的话,刷master card是有折扣的,能便宜10马币单程一个人,而且全线覆盖了wifi,市中心打车的话,晚上基本不打表,都是一口价。

【关于购物】:槟城有名的话就白咖啡吧,兰卡威海岛没什么,马六甲也是吃的东西比较多。吉隆坡KLCC,Pavilion,之类的购物中心很多。LV,CHANEL.TIFFANY,GZ,RV,JIMICHOO,什么大牌都有,也有亲民的优衣库,nke,鬼冢虎,the body shop之类的。

【拍照tips】

这应该是所有女生都会关注的问题。大家都好爱臭美啊。哈哈
槟城,小城镇,有很多涂鸦画。适合穿比较现代复古帅气的打扮。连衣裙个人感觉不太好。
兰卡威,海岛,必须要各种长裙短裙比基尼啦。但是碧海蓝天椰子树,白色系必不可少!
马六甲,依旧是复古风比较合适。另外发现白色依旧抢镜,红色顺色,太过跳跃。
吉隆坡,怎么艳丽怎么穿就对了。

01,PENANG

我一定要说一下这个hotel,首先,我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这家可以message联系,并且会随时回复你所有问题,但是其他家链接进去,只能选择电话联系。这点上,我很有好感。其次,接待我的是一个华人,会将中文,并且非常非常热情开朗,笑声很有感染力,免费给升级了房型。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她家地图超级详细,有美食地图,槟城旅游地图,涂鸦画的背景故事和来历,还有一份手绘的A4纸地图,出门带着很方便。

推荐一些吃饭的地方:2个夜市小吃街。其中一个一般,去了可以尝试四大天王,有一个需要特别推荐一下的就是在姓氏桥对面的棚子,里面是一个local美食城一样的。我们简称,大时代小吃版本。刚好赶上羽毛球比赛。羽毛球真的在马来西亚,关注度特别高。在那个夜市棚子往里走,有一家专门吃娘惹菜的餐厅,非常正宗,装修很古香古色,还会放中文歌曲,情人的眼泪,绿岛小夜曲神马的。剩下就是爱情巷出口附近,有很多吃叻沙和炒果条的。

这个季节刚好吃榴莲。。。大马的榴莲真的赞!虽然和国内可能差不多价格,你们一定会想,都到了产地了,怎么还那么贵。但是你花80买个榴莲,吃起来和国内,味道真的不一样。

02 Penang hill

第一天基本都在吃的过程中度过。一边找地图,一遍吃,一天甚至都要5.6餐都很正常。初步感受槟城的印象就是如此吧。小镇风情,美食诱人。民风淳朴。

周仰杰是槟城人,周仰杰是槟城人,周仰杰是槟城人!重要事情说3遍。所有女生应该都知道这个鞋死贵死贵的牌子。要是不知道,那我们换一个频道,那你们都看过《来自星星的你》全智贤穿的很多鞋子都是这个设计师的。

槟城有好长好长的跨海桥。。。。升旗山强烈推荐下午4点左右去。山上很凉爽的,一点不热,电瓶车可以到很多view pointA,B,C之类的。然后在一上山就能看见的餐吧,点上一杯饮料,听着现场吉他曲,然后坐等日落,坐等夜景。真的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情。

03—07,兰卡威

兰卡威,海岛气候很明显,经常夜里,早晨下雨。很大雨,然后白天阴天,晴天,有雾都有可能。
有2个吃饭的地方。1,真浪海滩,美食一条街。2,瓜镇。真浪推荐:真浪花园,大家乐,这2家吃海鲜的都不错,人均消费在80马币左右。可以吃到很饱,海鲜也比较新鲜。
另外每天都有夜市,在不同地方。开车的话比较方便,租车:国内淘宝,机场柜台也全部都是,价格比淘宝便宜,如果提前希望心里有底儿,就在淘宝租,毕竟是中文,好交流。驾照要随身带,警察一般不会查的。路况不错,全路段限速70,没有高速,只有类似国道的路。但是真的会有牛,所以要开慢一点,毕竟右舵我们需要适应的。

【海滩TIPS】

兰卡威海滩推荐指数,5颗星星,必然是四季酒店里的海滩,沙子极其细软,但是非酒店客人不可以使用,进去看看还是没问题的。  4颗星星,丹绒鲁海滩,就在隔壁,没人,免费,景色很美。但是沙子颗粒比较大,但是拍照没问题。旁边黑沙滩也不错。3颗星星真浪海滩,日落确实很美,但是拍照的话,觉得一般,而且全是吃饭的地方,商业化比较重。

天空之桥tips:45马币往返,第一站是一个中间站,有个平台可以下来,有很多猴子。第二站才是要下车的地方,2边2个平台, 然后需要单独买票去天空之桥,如果买步行票的话,一个人是5马币。可以走上去。但是我赶上大雾啦,不开放。很遗憾的。泰国也看不见了,美景也看不见了,不过倒是有另一种体验。

出海浮潜:芭雅岛浮潜,推荐深浅。背氧气瓶的。浮潜的话,水质真的一般,不是很清澈。没发和马代比。但是能看见很多鱼,深浅一般是到6米左右,有教练一对一,绝对安全的,这个可以放心。

08,马六甲

之前看很多攻略,并没有提如何从吉隆坡做大巴到maracca。所以我一定要分享一下。
吉隆坡机场可以直接有巴士到马六甲,比较方便。如果可以的话,建议行程先去马六甲,住一晚,夜色很美的,然后在回KL最后玩。如果要是从KL市区过去马六甲,就是地铁到TBS这个地方,3层买票,10马币一个成人。2个小时车程到马六甲,出了火车站可以taxi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一般不打表,一口价,马六甲不大,建议大家就不要提着箱子去做什么公共汽车了,怪累的。大钱都花了,直接打车就好了。回程的票,可以提前订好,忘记的话,酒店也可以代订,但是要19一个人,因为是通过第三方公司。但是基本2点之前回吉隆坡的话,不需要提前买,有的是票。TBS和BTS是2个不同地方,不要搞混。

另外,去双子座的话,地铁KLCC站就可以到达。要是住附近的话,直接步行就好。

马六甲,真的地方不大。1天1晚足够了。除非你特别喜欢这里,想多呆几天。
荷兰红屋子,旁边有个台阶可以上去,上面拍照还不错,广场都是人。基本就是标准的游客照。
旁边 有个门,可以直接上山,就是石头教堂啦,不高,但是景色还不错。
下来后,去文化街(小吃街)很方便。著名的鸡饭粒就就那里卖啦。还有地理学家咖啡馆也在那边。各种小商品,小吃,药店也有。可以买千里追风油。然后还有台子,有人唱歌。

10—12 吉隆坡

哈哈哈女主很可爱啊

2016-09-02 15:11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02 15:11:49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

2016-09-02 15:14

2016-09-02 15:20

引用 w先森 发表于 2016-09-02 15:20:44 的回复:

回复w先森:谢谢~

2016-09-02 15:2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2 16:25

引用 佩佩doermi 发表于 2016-09-02 16:25:45 的回复:

回复佩佩doermi:因为整个行程我自己计划了很久,看了无数图片,攻略,然后去的时候也都有仔细感受和观察。

2016-09-02 16:27

2016-09-02 17:07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9-02 17:07:50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

2016-09-02 17:14

2016-09-02 21:40

2016-09-03 12:2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05 15:54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6-09-05 15:54:57 的回复:

回复angela:去走走,记得人事中,快乐是最重要的意义。祝好运

2016-09-06 10:09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8:00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18:00:27 的回复: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