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苏梅岛Samui6日发呆自由行

鹿小匪 (抚顺) LV.2
2016-09-02 14:34 552/5

出行

8月27日婚礼,婚礼前几天的一个下午用大概两个小时纠结了一下婚礼结束去哪,因为时间固定,旅行社大部分的行程都无法满足我的时间安排,同时因为决定的突然,旅行社报价略贵。最后选定了苏梅岛。因为第一次出国旅行,购买了机票、预定了安娜塔拉拉瓦纳酒店、同时预约了接机。一切很顺利,最后总结的问题在于,一是语言问题,二是落地签问题,三是转机问题,因为我从沈阳出发没有直达苏梅岛的航班 要在曼谷中转,中转过程需要从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关于落地签,很顺利。下飞机之后直奔Visa on arrival ,准备的材料按网上事先查好的攻略准备好,落地签手续很简单,办事效率很高,从填表到结束大概20分钟左右。
转机问题也很顺利的解决了,廊曼机场5号还是6号出口(具体记不清了)有直接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免费大巴,需要出示素万那普机场出发的机票订单或者电子机票,才可以乘坐。大约一个小时抵达素万那普机场。
至于语言问题,连比划带猜,再加上一些英语日常用语基本没有问题。
出发时拍的飞机 泰国酷鸟航空,挺有意思的

酒店

选择了位于查文海滩的安娜塔拉拉瓦纳度假酒店。一是因为查文热闹一些,离夜市不算远;二是泰式风格;三是他家SPA比较有名。这是一家五星酒店,酒店设施还可以,都是二层小楼。我住的豪华大床房,房间面积有50多平,卫生间就20多平,洗手台、浴缸、马桶、淋浴完全分开,干湿分离还不错。每天打扫之后还会提醒第二天的天气,最后一天还会祝福平安到家很贴心。

酒店里面有tree tops餐厅,树顶上,环境很好,最低消费800人民币。我没有去,舍不得。

酒店自己的沙滩一般,沙子略粗,不远的outlets往里面走有片沙滩,不知道属于哪家酒店,沙滩特别好,细、白。

酒店大堂,晚上也别具风格。

SPA

选择了安娜塔拉招牌SPA,带精油的,90分钟,4400泰铢/人。再加上小费和税,一个人1000大洋。还是很舒服的。

SPA前,SPA后都有茶品及点心。

查文夜市

白天的查文市场,游人寥寥无几,晚上的查文夜市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在我行程的第二天,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进行环岛游。摩托车酒店就可以租。如果想租汽车,请带着驾照。另外泰国是右舵,小心转向和雨刮会嘲笑你。
摩托车环岛,加油的话,建议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品质好,价格便宜,抗用。我们出发后找了一家卖瓶装汽油的40泰铢一瓶,加了两瓶,没一会儿就没了。到加油站加了3升多,100泰铢,到环岛结束,还是满格。
环岛走走停停,观景台、阿公阿母石,找一个风景美的小店吃个午饭。全程走下来用了四个小时。如果你想感受风驰电掣,马不停蹄90分钟就可以完成环岛。
出发之前要做好防晒,回来发现大腿晒伤了,因为忘记抹防晒。

美食

一直很喜欢东南亚菜,所以趁着转机的当,第一件事就是喝冬阴功汤,特别好喝特别满足。不过四天之后,已经再也不想吃了。还是想念妈妈做的菜,以及我辽宁抚顺的麻辣拌

苏梅岛上餐厅很多,一般是泰式和西餐。因为怕水土不服吃海鲜过敏,所以没有吃海鲜,一般一顿人均消费60人民币,价位适中。
最后一天在商场里找了一家日式餐馆,一碗拉面,一份定食,在一片泰式餐馆中,简直是一股清流啊,热泪盈眶

退税

维斯折扣店打6折,很便宜。买了两条牛仔裤、两件T恤,一共800人民币,还可以退税。退税说明看下图。
另外泰国Bata拓跋👟也很便宜,也是打折款,100多人民币就可以,不过要有适合的码。

说一下我的行程吧:
D1:休息,去酒店周围溜达,查文市场,海边
D2:摩托车环岛,Big C
D3:SPA,酒店泳池游泳,查文夜市
D4:海边,休息,整理行囊,准备回家

鉴于是度假,没有把行程安排的特别满,不用考虑时间。就静静的,让时间走过。想睡就睡,想吃就吃。
另外也是晕船、另外怕晒,所以浮潜、海钓、邮轮都木有在计划内。
旅行的意义大约也是用脚步去丈量世界,看到当地人善意的微笑,街头艺人歌声的美好,愉悦自己,不被行程所累。
世界的中心,是家。

楼主传个头像吧~

2016-09-02 16:4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2 16:5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5 11:57

苏梅有out lets吗?

2016-09-25 10: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5 10:55:39 的回复:

苏梅有out lets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 不过店不多 李维斯 阿迪 耐克 哈瓦那 法国鳄鱼 大嘴猴还有点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