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见-预见-遇见—云南普者黑

2016-09-02 14:43 607/4
  • 出发时间/2016-08-23

开篇

欲见——自从看了《 爸爸去哪儿》就一直想去普者黑,想去看看“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彝家水乡、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并且有“小桂林”之称的地方。
         预见——从决定要去普者黑到出发不过短短几天时间,某童鞋让我好好做攻略、我虽然嘴上答应了不过却没有付诸行动,因为有过前车之鉴(我只记得某一次出行,我做好详细攻略,把每一天要去的地方都计划好了,结果最后连火车都没赶上,只能绕了一大圈最终到目的地)。最终决定我们还是凭感觉、凭心情去踏上一段不走寻常路之旅吧!毕竟按部就班不适合我们。
        遇见——不出所料,当普者黑的套路遇上我们的不按常理出牌。就变成:
        Day 1情景——听之任之、懒病犯之、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Day 2情景——寻之觅之、心向往之、激情四射、活力无限。
        就不剧透了,慢慢往下看吧!

准备篇

衣物 :普者黑昼夜温差大,需要带一件外套,带一套换洗衣服。
背包 :背包的质量一定要过关,不然半路上背包出了问题就麻烦了。除了大背包外最好随身带一个腰包,用于装钱,银行卡,证件等贵重物品,这样您就可以游览了。
药品 :只需带上常用药品如感冒药、止泻药即可。                                            防晒用品 :云南日照强烈,墨镜、防晒霜都可以有效的防止紫外线,如果不采取任何防晒措施的话,皮肤很容易被晒黑或晒伤(一定要带防晒用品)
防水装备:手机防水袋、相机防水袋、雨衣等等(为打水战做准备)
照相装备:索尼微单I5100、iPhone5s、iPhone6p

交通篇

从昆明丘北只有大巴车(时长大约4、5小时),到丘北后只需坐趟公交车就能到普者黑风景区(票价2元,PS:普者黑公交车是招手才停车)。
        昆明丘北的高铁年底就开通了,到时候只需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费用篇

汽车票:(卧铺)162元
丘北住的酒店:(具体记不得名字了)60元两个人
坐马车:130元一人
第一天住的酒店《荷湖居》是海景房:140元(两个人)
吃饭:100元(两个人)
《梦幻普者黑》门票:70元(需当地人帮忙购票、不然是100元一人)
吃烧烤:68元(两人)
第二天租车:120元(两个人)
第二天住《普林客栈》:80元(两个人)
莲子酥:40元一盒
回程车票(卧铺)162元
其他买小吃、买零食、买水等等小东西的费用我就不具体说明了(其实是记不得了

Day 1 我们生而不同,也必将与众不同

昆明坐晚20:00的卧铺车大概凌晨00:30左右到达丘北,随便找了个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出发去普者黑。(小插曲:一大早起来洗漱,竟然把某童鞋的洗衣液当成润肤乳液抹脸上了,那一刻我内心是崩溃的,对于某人短途旅游带洗衣液的行为我表示无比佩服。)

自己打汤的牛肉米线、味道还不错。(不过某吃货竟然把花椒粉当成香菇末舀了两大勺,这麻爽简直不敢想象

我们是坐公交车到的普者黑风景区,沿途风景真的很美。

到景区后下了车,没找到买船票的地方,莫名其妙的跟一对小情侣(以为是当地人)从浪漫广场旁边的一条小道走了进去,走了一会发现小情侣折返回来了,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也不认得路。拍了会儿照片我们也迷途知返了。

返回浪漫广场,刚想找个人问船票去哪儿买就有人来问我们坐马车吗?大概了解了一下路线从浪漫广场出发—仙人洞—青龙山—火把洞—月亮洞—爸爸去哪儿住的房子,费用是130一个人,有点心动,就试图讲一下价问马车师傅“250元两个人行不行”?结果马车师傅大笑几声说到“小姑娘、我的开张生意你说是二百五,我们少数民族不兴这样说,还二百五?”我们终于意识到“二百五”的意思,被自己蠢笑的两人只能坐上马车,最终讲价以失败告终。以至于“二百五”这个笑话还被马车师傅说给其他同僚们听。

给帅气的🐎拍张照片

仙人洞

还要坐一会儿船才能到仙人洞内。

石财门—胖一点的人估计都过不去

出了仙人洞换了一辆马车(后来才知道原来仙人洞村的村民买仙人洞的门票是有优惠的,普者黑村的村民买火把洞、月亮洞的门票有优惠,所以一般都是两个村的人合作来拉客)

爬青龙山

爬山累死了、还不忘拍张美照。

爬到山顶好累,毕竟我们是负重越野(所以家当都还背身上)

看到这么美的风景,再累也值得。

下山后发现有点饿,买了点吃的—荷叶饼
还打算再逛一下,就接到龚师傅的电话,问我们下山了没?他一直在外面等我们,我们只好赶紧出去了。

由于在昆明西游洞去多了,并且溶洞都是大同小异,就不想去火把洞和月亮洞了,我们找到马车师傅后把想法跟他说了一下,马车师傅说那就带你们去苗寨,就是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地方看看,我们欣然答应。(现在想想马车龚师傅当时应该很高兴,因为我们为他省了火把洞和月亮洞的门票)

把荷花花瓣折起来、还挺好看。

马车龚师傅、人还不错,特别热情,记忆犹新的是话超级多。

在拍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旁边有一片向日葵,不过花期已过好多都枯萎了。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拍摄地

原来桃花树是假的

从拍摄地出来,龚师傅问我们找好住处没有,他知道一家客栈不错,而且还是海景房,我和羊童鞋对视一眼,让龚师傅问好客栈价格,然后直奔客栈走去。因为我们又饿又累。

客栈叫《荷湖居》环境不错、风景也不错,还能看人家划船打水战,住的是海景房140元一晚

看见别人在打水仗,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我们今天已经放弃水路改走陆路了,为我们的没有原则默哀了一下,毕竟我们是带好防水装备来的就是为了打水仗。归根结底只能怪当时我们太累了不想走路,然后就来了张马车我们就坐上去了。一个字总结:懒

在各大网站搜了一下,船票和仙人洞,火把洞,月亮洞等景点是绑一起的,185元一张票,不能单买船票,只能买套票。如果实在想玩打水仗也只能买185元的船票了。(听当地人说如果划私船被抓到是要罚款的,所以我们也不敢乱坐私船)。

因为饿了,就在客栈里点菜吃了。

荷叶煎鸡蛋——普者黑必点,味道还不错。

小乌洋芋——外酥里嫩味道不错

小米辣炒牛肉——味道还行,不过肉没切对横切竖切不分,直接影响口感。(作为一个吃货的专业点评)

不知名野菜汤——味道微苦(对于羊童鞋为啥执意要点这道菜,我至今不明白,毕竟有的当地人是拿来喂猪的。

吃完饭才想起来爸爸去哪儿的房子还没看呢!就找来马车龚师傅问顺便问问普者黑还有什么好玩的?龚师傅说:房子就在村子里要看现在就可以去,晚上可以带你们去看羹火晚会。我们想想房子什么时候都能看,还是晚上去看晚会吧!让龚师傅晚上来接我们,我们就睡午觉去了。

一觉醒来,拉开窗帘看看,外面风景果然不错,赶紧拍张照。

马车龚师傅如约而至把我们送到看表演的地方,才发现原来看表演的地方就是我们今早下车的地方,然后带我们买了门票(当地人买70元一张,原价100元),然后他就回去了,让我们看完给他打电话他来接我们。

猜新娘

某童鞋上台领奖

人品大爆发,门票居然中奖了,还以为明天可以住小别墅了,结果还需提前三天预约,满满都是套路啊😂😂

斗牛

表演结束。

放孔明灯

我们拿着刚刚抽奖得来的贵宾卡去普者黑度假村宾馆问是不是真的,得到答案是肯定的,在一年内只要提前预约就可以入住价值888元的豪华标间一晚水仗就留到下回来玩吧!毕竟要留有遗憾才会再来。

晚上回客栈,路过租电动车的地方,问了一下价格120元一天,我们提前交了定金,第二天直接来取车就行。

Day 2 一路向西 遇到那一抹深蓝

一夜好眠,本来说要早起去青龙山看日出的,结果醒来已经快九点了。因为某童鞋说山好水好的地方早上雾气大,就算爬到青龙山也可能看不到日出。不过我必须承认我并不是被她这通理论说服的,完全只因为一个字:懒。

退了房,去取小电驴,住了租车老板推荐的《普林客栈》80元一晚,只因这个客栈是还车点,不用走路,骑着电动车出发!

凭借着路标和某童鞋较好的方向感我们安全到达落水洞。

普者黑湖的源头。

玩了一会儿,原路返回。

吃了点东西在村子里转转。

听说这座桥叫-——情人桥

爸爸去哪儿4号房

3号房

1号房

爸爸去哪儿住的房子1、3、4、号房都去了,听说2号房被拆,5号房太远没去。进去房子里要门票,所以我们在门口拍完照片就走了。

去苗寨转了一圈,现在正在规划重建中。

一直骑车出了风景区。

各种自拍,各种嗨。

一条公路上只有我们俩个人、静谧的小惬意。

无目的的前行,直到看见摆龙湖的路标,哦、那就去这里吧!
一路向西,继续前行!
某童鞋的方向感简直逆天,不得不佩服。
当时的我们并不知道,不经意间去到的地方却出乎意料 的美丽。

初见、只能用惊艳形容。

普者黑景区内的水清澈多了。

水太蓝了。

游泳的人也挺多。

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小鱼。

风景太美了。

本来想坐船的,结果我们去的有点晚没什么人了,人不够不开船
注定与水有缘无分啊!

原路返回,沿途风景也很美。

由于来的时候太嗨,没考虑过电会不会不够,结果注定悲剧,回去的路上只要上坡都是推着车走的,怕电不够回到景区。打电话给租车老板,老板一听我们在摆龙湖,被我们惊到了,说我们真是激情四射啊竟然能跑到摆龙湖去,不过他也无能为力,要在景区内他才能来拖车,只能继续龟速移动。
       还好坚持到了观荷大道才彻底没电,只能我下车走路某童鞋继续滑行,唯一庆幸的是看到了夕阳西下。
       又打电话让租车老板来拖车,结果老板说他有事情来不了,让我们自己想办法。只能继续滑行了。

阳西

隔的很远就看见热气球,有点激动。

原来是在浪漫广场新开发的娱乐项目,100元坐一次,不过只能原地起飞50米。

把车停在浪漫广场附近,我们买了点吃的,又逛了半天,租车老板还没来,被逼急的我们只好打电话给老板说我们把车停在浪漫广场了,我们自己要坐车回客栈(其实只是权宜之计),结果老板说等我五分钟马上到。
       果然马上就来了,把车拖回租车棚,我们又换了张有电的车骑回客栈(还好老板没有因为超时让我们多交钱)。

回到客栈才发现胳膊和腿都被晒伤了火辣辣的疼,所以告诫要去普者黑的亲们一定要防嗮、一定要防嗮、一定要防嗮,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哭

洗洗睡了。

Day 3 启程回家

早上起来去菜市场买彩色糯米饭,结果去晚了已经卖完了。
唉!明年再来吧!来划船打水仗、吃荷花宴、住小别墅

坐上去丘北的公交车,搜了一下地图才明白,怪不得昨天我们还电动车的时候租车老板说我们真是激情四射,活力满满,怎么能骑这么远而且是怎么找到这些地方的。原来昨天一不小心就去了落水洞,然后又去村子里把爸爸去哪儿住的房子逛一圈,又去苗寨逛了一圈,最后莫名其妙的去了摆龙湖。随便算算也是骑了60多公里路,只怪老板错把女汉子当做弱女子,当真是生命在于折腾,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坐上回昆明的大巴,回家了。

这是来普者黑之前我就发给某童鞋的微信,提前预告下一次的旅程。

——The end-----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03 11:26

引用 shopping_ 发表于 2016-09-03 11:26:01 的回复:

回复shopping_:风景真的很好

2016-09-03 17:0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05 09:58

引用 yy小螃蟹 发表于 2016-09-05 09:58:10 的回复:

回复yy小螃蟹:对、世界那么大是该到处去看看